心急如焚造句的意思现指什么

当前位置: &
心急如焚的英文
音标:[ xīnjírúfén ]&&
英文翻译one's heart is torn with anxiety.; be burning with anxiety [impatience]; nervous with worry
例句与用法1.He was burning to avenge the death of his father .他心急如焚要报杀父之仇。2.He was starting to worry .一时间,他心急如焚。3.The cab crawled along, and she was in an agony of impatience .马车轱辘轱辘朝前驶,她心急如焚。4.The frantic father was waiting for the promised telephone call .心急如焚的父亲正在等着接约定的电话。5.She looked round for gerald, fearing he might be already there, he was incautious and eager .她环视着寻找杰拉尔德,恐怕他已经到了,他是莽撞的,并且心急如焚。6.Danl webster looked at the distracted man, all gray and shaking in the firelight, and laid a hand on his shoulder .丹尼尔韦伯斯特望着那心急如焚的人,在炉火映照下,脸色灰败,身子发抖,于是便把手按在他的肩膀上。7.When her child was two hours late , she became quite demented她孩子晚了两个小时,她心急如焚8.Actually , i was burning inside and could only pray to master for help然而,我心急如焚,不断向内在师父求救。 9.I became worried and angry when i saw the other boys follow him instead of me每当我看见其他男孩撇下我去追随他,我就变得心急如焚,怒不可遏。 10.Tom s heart ached to be free , or else to have something of interest to do to pass the dreary time汤姆心急如焚,企盼着早点下课,不然弄点有趣的活计捣鼓捣鼓来打发时间也好。 &&更多例句:&&1&&
相邻词汇热门词汇心急如焚的焚字是什么意思_百度知道
心急如焚的焚字是什么意思
急如焚的焚字是烧的意思心里急得象着了火一样。形容非常着急
其他类似问题
心急如焚的相关知识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心急如焚》
xīn jí rú fén
xīn jí rú fén
心里急得像着了火一样。形容心情极其焦急 更多: 。焚:烧。
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我越发觉得心急如焚;然而也是没法的事;成日里犹如坐在针毡上一般 更多: 。”
急;不能写作“极”。
心如火焚、心急火燎
不慌不忙、从容不迫
形容心中异常着急。一般作谓语、状语。
    (1)时钟敲响了八下;王战同学顿觉~;恨不得一步跑到教室。    (2)他上进心很强;对于成绩上不去~。
nervous with worry
最新查询:
随机推荐查询工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网友正在查
常用查询工具
查询工具大全
日常生活:
站长工具:
学习应用:
民俗娱乐:
电脑网络:
财经商务:
交通旅游:
医疗健康:心急如焚什么意思_百度知道
心急如焚什么意思
阿萨洒洒·
心急如焚: xīn jí rú fén【解释】:心里急得象着了火一样。形容非常着急。【出处】:元·王实甫《西厢记》第一本第四折:“要看个十分饱。”金圣叹批:“心急如火,更不能待。”【示例】:李自成~,只觉得树木伐得太慢。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六章【近义词】:迫不及待、心如火焚、心急火燎【反义词】:不慌不忙、从容不迫、慢条斯理【语法】:主谓式;作谓语、状语;形容心中异常着急
其他类似问题
心急如焚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心急如焚造句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