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价:¥]
支  持:
请选择套餐内容
 您选择的地区暂不支持合约机销售!
服务支持: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快易通·高中英语同步单词:必备单词+必考短语+重点句型(配外研版)(必修1-选修11)(附MP3光盘)
加载中,请稍候...
商品介绍加载中...
扫一扫,精彩好书免费看
京东商城向您保证所售商品均为正品行货,京东自营商品开具机打发票或电子发票。
凭质保证书及京东商城发票,可享受全国联保服务(奢侈品、钟表除外;奢侈品、钟表由京东联系保修,享受法定三包售后服务),与您亲临商场选购的商品享受相同的质量保证。京东商城还为您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商品价格和,请您放心购买!
注:因厂家会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更改产品包装、产地或者一些附件,本司不能确保客户收到的货物与商城图片、产地、附件说明完全一致。只能确保为原厂正货!并且保证与当时市场上同样主流新品一致。若本商城没有及时更新,请大家谅解!
权利声明:京东上的所有商品信息、客户评价、商品咨询、网友讨论等内容,是京东重要的经营资源,未经许可,禁止非法转载使用。
注:本站商品信息均来自于合作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拥有者(合作方)负责。本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印刷版次不同,印刷时间和版次以实物为准。
价格说明:
京东价:京东价为商品的销售价,是您最终决定是否购买商品的依据。
划线价:商品展示的划横线价格为参考价,该价格可能是品牌专柜标价、商品吊牌价或由品牌供应商提供的正品零售价(如厂商指导价、建议零售价等)或该商品在京东平台上曾经展示过的销售价;由于地区、时间的差异性和市场行情波动,品牌专柜标价、商品吊牌价等可能会与您购物时展示的不一致,该价格仅供您参考。
折扣:如无特殊说明,折扣指销售商在原价、或划线价(如品牌专柜标价、商品吊牌价、厂商指导价、厂商建议零售价)等某一价格基础上计算出的优惠比例或优惠金额;如有疑问,您可在购买前联系销售商进行咨询。
异常问题:商品促销信息以商品详情页“促销”栏中的信息为准;商品的具体售价以订单结算页价格为准;如您发现活动商品售价或促销信息有异常,建议购买前先联系销售商咨询。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浏览了该商品的用户还浏览了
加载中,请稍候...
七日畅销榜
新书热卖榜
iframe(src='///ns.html?id=GTM-T947SH', height='0', width='0', style='display: visibility:')高一必读:
各科辅导: |
高二必读: |
高三必读: |
单元作文: | | | | |
体裁作文: |
教学资源: |
各科复习: |
知识考点: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高一英语必修一知识点总结:词组归纳
高一英语必修一知识点总结:词组归纳
【摘要】精品学习网高中频道的编辑就为您准备了高一英语必修一知识点总结:词组归纳
1.addup合计;加起来
2.calmdown平静下来;镇定下来
3.havegotto不得不;必须
2.calmdown平静下来;镇定下来  5.walkthedog遛狗
6.payfor&为&&付钱
7.share&with&与&&分担/分享&&
8.laugtat&嘲笑&&
9.gothrough&经历;经受&&
10.hideaway躲藏;隐藏
11.setdown放下;记下;登记
12.aseriesof&一连串的;一系列;一套&&
13.onpurpose故意
14.grow/becrazyabout&
对&&十分狂热;十分痴迷
15.inorderto&为了&&
16.happentodosth.碰巧做某事
17.godownstairs下楼
18.facetoface面对面地
19.putaway&把&&放下来(待用)
20.atdusk黄昏时分
只要大家用心学习,认真复习,就有可能在高考的战场上考取自己理想的成绩。精品学习网的编辑为大家带来的高一英语必修一知识点总结:词组归纳,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帮助。[转载]高一英语必修1&&Module&2&重点知识学习
高一英语必修1& Module 2
相关知识复习
(一)单词表中的单词:
amusing有趣的; 可笑的
energetic精力充沛的
intelligent聪明的
nervous紧张的;焦虑的
organised有组织的;有系统的
patient耐心的
serious严肃的
shy害羞的;羞怯的
strict 严格的;严厉的
impression印象
avoid(故意)避开
hate讨厌;不喜欢
incorrectly不正确地
completely十分地;完全地
immediately立即;即刻
appreciate感激
scientific 科学的
literature文学
loudly大声地
wave挥(手);招(手)
joke玩笑;笑话
summary总结;摘要;提要
respect尊敬;尊重
grade(美)成绩;分数
headmaster校长
headmistress女校长
period一段时间
revision复习
translation 翻译
timetable时间表
topic话题;题目
vacation假期
revise温习(功课)
discipline纪律
relationship关系
formal正式的
relaxed轻松的;松懈的;宽松的
similarly同样地,类似地
(二)课本方框中的单词:(含补充)
①amusing=funny有趣的; 可笑的
energetic精力充沛的
funny 有趣的
intelligent=smart=clever=wise聪明的
kind 和蔼的
lively 有活力的
nervous 紧张的
organised有组织的;有系统的
& patient耐心的
popular 受欢迎的
serious 严肃的
shy 害羞的
strict 严厉的
stupid 愚蠢的
organise 组织
organization 组织
energy=lively=vivid 有活力的
humous 幽默
living 现代的,活着的(living things)
alive活着的(后置)
live现场的(live show)
elegant 优雅的
handsome 帅(男)
good-looking 好看
②admit承认
appreciate感激
avoid (故意)避开
literature文学
respect尊敬;尊重
scientific 科学的
summary总结;摘要;提要
③choice 选择
& exam 考试
& headmaster 校长
revision复习
translation翻译
headmistress女校长
library图书馆
period阶段
timetable 时间表
vacation=holiday假期
principal校长(不论男女)
④ 补充单词:
quite 非常
quiet 安静
discipline 纪律
considered 看待
relax 放松的
state 公立的
private 私立的
(一)课本P117中的词组:
make sure确定;确信;查明;弄清楚
so that (引起表示结果的从句)因此
make progress 取得进步
as a result 结果
as a result of 原因是
in fact 事实上
fall asleep 睡着
tell jokes 讲笑话;开玩笑
(二)部分词组及其用法:
avoid doing sth.躲避做某事
hate+(to do / doing)讨厌做某事
make a mistake犯错误
bit=little一点
be strict +(with sb. / in sth.)对某人/某事严厉
dare(v.=not dare to do ; 情态v.=dare not +v.)
admit+(sth. / doing / that)承认…
in fact=as a matter of fact事实上
leave a(good / bad)impression 留下一个…的印象
impress+(sb. with sth. / sth. on sb.)
work with和某人工作
be patient+(of 物品 / with 人)对…有耐心
keep doing持续做某事
fall asleep睡着的
wave hands 挥手
make a summaries做总结
show respect to sb.尊敬某人
translate A to B& 把A翻译成B
would rather do
would rather do than do
would rather sb. did
prefer+A(名词)
prefer A to B& 比起A更喜欢B
prefer to do…rather than do
that’s settled定下来了
it’s up to you 听你的
difference between 两者的不同
is true of 和…情况一样
quite formal 非常正式的
(一)动名词作宾语【高中学习测评相关内容】:
动名词是由动词加上—ing构成的,它具有动词和名词的特征,在句中作主语、表语、宾语和定
语,是非限定性动词的一种,其中动名词做宾语的情况最为复杂,也最为重要,是本单元的主要语法
项目,现将其用法简析如下:
1.只能接动名词作宾语的动词:admit,avoid,consider,delay,finish,excuse,enjoy,mind,forbid,imagine,permit,miss,risk,practise,suggest,dislike,escape,appreciate,forgive,keep,advise,
postpone,deny等。
Do you mind opening the
window?&&&&&&&
我打开窗子你不介意吧?
She is practising playing the piano now.&
她正在练习弹钢琴。
I suggested trying it in a different way.
&&&我建议换一种方法试试。
Have you all finished doing the test?&
&&&&&你们大家都做完测试题了吗?
2.下列动词既可接动名词又可接不定式作宾语,含义基本相同:
begin,start,continue,propose,prefer,love,like,hate,want,need,cease(停止),dread,can’t
bear(不能容忍)等。
He started/began learning/to learn English when he was only
他只有三岁的时候就开始学英语了。
He continued working/to work. 他继续工作。
3.有些动词或词后面既可以跟动名词,也可以跟不定式,但意思不同,具体如下:
try to do sth.&& 努力设法做某事
try doing sth.& 试着做某事
mean doing sth.&& 意味着做某事
mean to do sth.& 打算做某事=want to do
stop doing sth.& 停止做某事
stop to do sth.& 停下来去做另一件事
go on doing sth.&
继续做某事(一直做同一件事情),此结构强调所做的同一工作在继续
go on to do sth.&
停下来去做另一件事,此结构强调“动作”在继续,而并不是同一“工作”在继续
regret doing sth.& 后悔已发生的事
regret to do sth.& 对将做的事感到遗憾、抱歉
foget doing sth.&
忘记已做过某事&&&&
forget to do sth.& 忘记去做某事
remember doing sth.& 记得曾做过某事
remember to do sth.& 记住要做某事
go on to do sth.& (做完某事)接着做另一件事
go on doing sth.& 继续做同一件事
can’t help to do sth.& 不能帮助做某事
can’t help doing sth.& 情不自禁地做某事
4.英语中有一些动词短语也常跟-ing作宾语。常见的跟-ing作宾语的动词短语如下:
insist on,difficult (in) doing sth.,devote…to,get used to=be
used to(习惯于),pay attention to,
be fond of,be worth,can’t help等。
(二)高中英语中的常用标点符号及其使用:
标点符号虽小,在判断句子结构时,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玛丽去上学了,汤姆也去了。
  A:Mary has gone to school.So has Tom.
  B:Mary has gone to school,and so has Tom.
  C:Marso has Tom.
  由以上例句我们可以看出标点符号对句子结构的影响。下面是句号,逗号和分号的句法功能。
  一、句号用于陈述句的末尾,表示前面句子的结束。例如:
  They are all good friends.Each shares another's
money.他们都是好朋友。彼此分享金钱。
  二、逗号用来隔断句子,表示句子的不完整。
  1.逗号用于状语从句之后,主句之前。例如:
  If you are careful,you will make fewer
mistakes.如果你细心的话,就会少犯错误。
  When I came in,he was reading a newspaper.当我进来的时候,他正在看报。
  In the beautiful garden,the old lady planted many
roses.那位老太太在漂亮的花园里种了很多玫瑰花。
  2.逗号用在主句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之间或同位语前后,用来说明前面的名词。例如:
  He went to France,where he planned to see
her.他去法国了,他计划在那儿见她。
  I asked a boy,who kept silent.我问了一个男孩,那个男孩什么也没说。
  Shakespeare,the greatest poet of England,wrote many wonderful
plays.莎士比亚,英国最伟大的诗人,写了很多精彩的戏剧。
  3.逗号用来隔断复合句,用于连词之前。例如:
  He has learned Japanese for years, but he doesn't know
it.他学日语已有好几年了,却不懂日语。
  He was tired,so he took a rest.他累了,所以休息了一会儿。
  He must come back as soon as possible,or I can't
wait.他必须尽快回来,否则我就不等了。
  4.逗号用在句子开头的非谓语动词(短语)之后或句末的分词前。例如:
  To be sure of getting there on time,she left an hour
early.为了准时到达那里,她提前一个小时就离开了。
  He satin a chair,reading papers.他坐在椅子上看报。
  Seeing the police,the thief began to run
away.看到警察,那个小偷就跑开了。
  Supported by his daughter,the old man came
home.这个老人在女儿的搀扶下回家了。
  三、分号常用于两个关系较为密切的分句之间,尤其用于无连词的句中。例如:
  The sun was alit would soon be
dark.太阳落山了,天快黑了。
  -When shall we meet next time?我们下次什么时候见面?
  -Makeit's all the same to
me.什么时候都行,对我来说都一样。
【注:涉及到的 “,but& ,and&
,or& however,& therefore(所以),for
example,& finally,”是常见的必须加标点的副词。】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清新--中国百强中学新余一中邹桂芽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
必修五一单元的知识点总结
上传: 卢小玲 &&&&更新时间: 11:06:06
必修五一单元的知识点总结: 单词讲解: 1.characteristic n. 特征,特性 搭配:be characeristic of sb. / sth. 是某人或某物的特征 a._________& _that she never complained.& 从来不发牢骚是她的特性。 b.all great leaders share ____________&& _ 所有伟大的领导者都具有某些共同的特质。 keys:it's characteristic of her ,certain characteristics. 2.put forward ① 提出,②建议,推荐提出& put forward(+表示建议,计划等的名词)= come up with 例句:who put forward a theory about black holes? 是谁提出了黑洞的理论? put forward a suggestion put forward a piece of advice put forward a plan 运用:are you serious in____________ 你真的要提出这种观点吗? putting forward such a view? put away& 抛弃;舍弃&&&&& put down 写下来;记入名单; put on穿上;戴上;增加&&&&& put off& 耽误;延期 put out&& 熄灭(灯);扑灭 (火) put up 建立;建造 put up with& 忍受&&&&&&&&&& 3.conclude vt. & vi. 结束;推断出 conclude (from sth) that (从某事)得出结论 e.g. a formal dinner at the white house will conclude the state visit. what can you conclude from the facts? conclusion n. 结论,结束 得出结论:draw/ reach/ come to/ arrive at a conclusion 4.analyse vt. 分析,观察并解释,研究 &例句: it is not difficult to analyse this question. &运用: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e learn more about english grammar. &&&& 通过分析句子成分我们学到了更多的英语语法。 & &&&&b.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f the strike. &&&& 我们得研究一下罢工的原因。 ------相关词语: &&& analysis (单)analyses (复)n. 分析 &&& analyst n. 分析家,化验员&& &&& analytic adj. 分析的 keys:by analysing the parts of the sentence we must try to analyse the cause 5.expert专家;高手;权威。 an agricultural expert 农业专家 expert 也可以作形容词,&熟练的;老练的;经验(或知识)丰富的& 6.attend& vt.& vi.出席;参加;照顾;护理;注意;专心;留意 【经典例句】 will you attend the wedding ceremony tomorrow? 你要参加明天的结婚典礼吗? 记住attend的常见用法 attend to sb./sth.处理,料理(see to) attend sb. 照料、护理某人 attend sth. 参加(讲座、活动等) attend sb. as&给。。。当。。。 7.expose①使暴露于;使接触到 ② 揭露,揭发 expose sth.显露或露出某事物 expose sth./sb./oneself (to sth.)显露或暴露 人/某事物/自己 exposed adj.(指地方)无遮蔽的;不遮挡风雨的 be exposed to暴露于&& 运用:根据汉语意思完成英语句子。 &⑴ those who _were exposed__ (expose) to bird flu were separated and treated without delay. ⑵& stay at home and don&t expose your skin& __to____ the sun. 8.this was the most deadly disease of its day. die (v.)&& dead (adj.)& death (n.) deadly adj. 1. likely to cause death& 危险的;致命的&& a deadly disease/weapon&&&&& 2. highly effective against sth.or someone 强有力的;致命的a deadly remark& 击中要害的评论 3. aiming to kill or destroy意在杀死的;不共戴天的:&&&&&&& a deadly enemy不共戴天的敌人 adv. &&1.very极度;非常;十分: deadly serious 十分认真 2. like death死一般地: deadly pale 死一般苍白 9.cure vt. & n. 治愈,治疗,治疗法 运用:1).____ there is still no cure _for aids. &&&&&&&&& 还无治疗艾滋病之法。 2). it is possible to cure _the sickness. &&&& 治愈这种疾病还是可能的。 搭配: cure sb. of sth. 治愈某人某病; 矫正某人的不良行为 3).______ the medicine should cure you of your cold. &&& 这药应该能治好你的感冒。 4)________parents try to cure their children of bad habits. &&& 父母想办法纠正孩子们的坏习惯。 10.challenge n. 挑战vt. 向&挑战 面临挑战:face a challenge challenge sb. to do sth. 向某人挑战做某事,激励某人做某事mr. wang challenged me to play another tennis game. 11.absorb vt. 吸收,吸引,聚精会神,使专心,合并 搭配:be absorbed in sth. / doing sth.全神贯注于某事; &&&&& be absorbed into 被吸入(并入); 1).a sponge ___ absorbs water____________.海绵吸水。 2). these small companies have been gradually absorbed into the big company. 这些小公司渐渐被那大公司吞并了。 3).the writer is absorbed in his writing.这位作家在全神贯注地写作。 12.suspect vt.认为;怀疑n.被怀疑者;嫌疑犯 e.g. some people suspected that he cheated in the exam. && the policeman suspected mr. smith to have killed his wife. && i suspect her of lying. && the police arrested two suspects. suspect sb. to have done sth.怀疑某人做了某事 suspect sb. of doing sth. suspect表示&有存在或属实的想法,相信&,即怀疑其有; doubt表示&无把握,不相信&,即怀疑其无。 the policeman suspected mr. smith to have killed his wife. i doubt whether/if he will come. 13.blame& vt. 责备,谴责 &be to blame (for&)应该为&受责备 the driver is not to blame for the accident. blame sb. for sth./doing sth.因某事责备某人 he blamed you for the neglect of duty. blame sth. on sb. 把某事怪在某人头上 the boss blamed the mistake on me. it was the boy who _______ for the fight with his brother. a.was to blame&&&&&&&&&&& b. was blaming c. was to be blamed&&&&& d. blamed 14. handle① [c]柄,把手 e.g. the handle of the door/ the cup门/杯子的把手 ② vt. 对待,处理e.g. i didn't know how to handle these people. 我不知道如何对付这些人。 15.link a to b 把a与b连接;联系 e.g. fingerprints linked the suspect to the crime. 指纹证实了嫌疑犯的犯罪事实。 翻译: 这条铁路把西藏和内地(the inland area)连起来了. this railway links tibet to the inland areas be linked to& 和&有联系 16. announce vt. 宣布,发布 e.g. the host announced that she would sing another song. 主持人宣布说她将再唱一首歌。 the vote was completed. the chairman announced the result to the audience. 投票完毕。主席宣布了结果。 announce sth. to sb. 向某人宣布& announcement n. 宣布,发布 announcer n. 播音员 17.instruct&& vt. 指导,指示,命令 搭配与拓展: & instruct sb. to do sth. 指示某人做某事 & instruct sb. in sth.&&&&& 在某方面指导某人 & instruction n. 指导 ;(pl.)说明书 & instructor 辅导员,讲师 & instructive adj. 说明性的,指示性的,有教育意义的 1). the doctor instructed me to stay in bed. 医生吩咐我卧床休息。 2). the old workers instruct us not only in words but deeds. 那些老工人对我们不仅言传而且身教。 3).the water companies were also instructed not to expose people to polluted water anymore.自来水公司也接到指令,不能再让人们接触到污染的水 18.construct vt. 建造,修建;创立(学说等),构造 --相关词语: && under construction 正在建设中 && construction& n. 建造(设); 建筑物;句法结构 && constructive& adj.建设性的 运用: 1). they are constructing a new reservoir. &&&&&&&& 他们正在建造一座水库。 &&&&&&& a new reservoir is under construction. .19. contribute vt. 贡献; 捐献; 投稿 搭配:contribute (...) to ... 把 (...) 捐献/投稿 至 ...; &&&& make a contribution (to) (对....)做出贡献 运用:1).the writer personally contributed &5,000 to the earthquake fund. & 那位作家亲自捐赠了5000英镑给地震基金会。 2).he offered to contribute to the red cross. & 他主动向红十字会捐款。 3).she had contributed to a newspaper. & 她向一家报纸投稿。 4).plenty of fresh air contributes to good health. & 多呼吸新鲜空气有益于健康。 5).he made a very positive contribution to the overall success of the project. & 他对项目的全面成功做出了非常积极的贡献。 20.apart from 除... ... 之外;此外 &eg: 1). apart from sports, my other interest outside class is music. 除了运动外,我课外其他的兴趣是音乐。 2).__ apart from some spelling mistakes__, the composition is fairly good.除了有些拼写错误外,这篇作文还很不错。 注意:1. apart from兼有_&除外&__和__&包____的双重意义; &2. 以下单词或短语意义相近: except;except for _(排除或例外) besides;in addition(to);as well (as)__[包括在内] 21.make sense 有道理,讲得通,有意义,合乎情理 搭配: make sense of 理解,明白; in a / some sense 在某一方面,就某种意义来说common sense常识(理);in no sense 决不是,决非1).the sentence doesn't seem to make sense. &&& 这个句子好像一点也讲不通。 &2).it would make sense to leave early.& 早点离开是明智的。 22. valuable (1) adj.& worth a lot of money值钱的;贵重的;有价值的a valuable diamond& 贵重的宝石&&&&&&&&&&&&&& &&&&&&&&&&&&&&&&&&&&&&valuable information 重大的消息 (2) n. (常用复数形式) sth. that worth lots of money贵重物品&&&& &mary kept her valuables in a safe. &玛丽把她的贵重的东西藏在保险箱里. 23.discover & invent discover v. & 发现&,被探索或被揭示物老早就客观存在着. columbus discovered america in 1492.哥伦布于1492年发现了美洲. who discovered radium? 谁发现了镭? invent& v. &发明&,指的是发明原先不存在的东西. who invented the steam engine?& 谁发明了蒸汽机? 24.be strict with sb. (in sth.)对某人(在某方面)严格 we should be strict with ourselves. my parents are strict with me in my study. 25.spin-spun-spun-spinning vi.& vt. ① (使)旋转 the ball is spinning. to spin a coin ②纺(线或纱) she sat by the window spinning. to spin wool纺毛线 ③(蜘蛛、蚕)结(网), 做(茧) a spider is spinning a web. & 二:expressions & phrases (1) 1.know about& 了解&&的情况 2.lift up举起;抬起;提升 3.steam engine 蒸汽机 4.physical characteristic 人体的特征 5.put forward a theory about black holes 提出一个有关黑洞的理论 6. infectious disease&&&&&&& 传染性的疾病 7. in scientific research&& 在科学研究上 8. examine a new scientific idea& 验证一个新的科学思想 9. draw a conclusion&&&&& 得出结论 10. analyse the results&&& 分析结果 11. a well-known doctor& 一个著名的医生 12. ordinary people&&&&&&&& 百姓;普通人 13. expose (&)to sth.&&&&&& 暴露(&..)在&&中 14. the most deadly disease& 最致命的疾病 15. terrified people&&&&&&&&&&&&&& 被吓坏的人们 16. get interested in sth./doing sth. 对&产生兴趣 17. absorb sth. into&&&&&&&&&&& 把&.吸收入&. 18. gather the information&& 收集信息 19. determine to do sth.&&&&&&& 决心干某事 20. a valuable clue&&&& 一条珍贵的线索 21. the water pump&&&&& 水泵 22. in addition (to&)&& 除..&之外还有& 23. link& & to && 将&.和&.联系起来 &(be linked to&) 24. have it delivered (have sth. done) 叫某人送东西 25. die of&& 死于& 26. announce with certainty& 肯定地宣布 27. polluted water&&&&&&&&&&&&&&&&&&& 被污染的水 28. prevent sb. from doing sth.& 阻止某人干某事 29. deal with&&&&&&&&&&&&& 处理&& 30. solve the problem& 解决难题 expressions & phrases (2) come to an end&&&&&&& &到了尽头 find the cause of this illness& 找出疾病的起因 look into&&&&& 调查&& apart from&& 除&..之外;此外 (=except for&) prepare for& 预备好&. be strict with sb.& 对某人严格要求 a revolutionary theory 一个革命性的理论 lead to&&&&&&& 通向&. ;导致& (注意:to为介词) make sense&& 有意义 10. at times&& =sometimes& 有时候 11. contribute to sth.&&&&&&&& 有助于;促进 12. encourage sb. to do sth.& 鼓励某人做某事 13. point of view&&&&&& 观点 14. living conditions& 居住条件 15. break& in/into pieces& 把&摔成碎块 16. be devoted to sth./sb.& 专致于&&.; 关心&;挚爱& 17. devote one&s life to doing sth.&& 献身于&.. 18. curved line&&&&&&&&&&&&&&&& 曲线 19. achieve great success 取得巨大的成功 language points 1.who invented the way of giving electricity to everybody in large cities?是谁发明了把电带给大城市中的每个人的办法? the way of doing sth.= the way to do & &做&..的方法& she showed us the way of cleaning it.= she showed us the way to clean it.她给我们示范清洗它的办法. the way引导的定语从句的引导词有三种, 可以用可以用还可以省略. i don&t like the way (that/ in which) you speak to your father. 我不喜欢你跟你父亲讲话的方式.&&& 与way相关的短语: by the way 顺便说&&&& by way of& && 通过&&的方法 lose one&s way 迷路&&&&& no way&& (俚语)&& 没门,别想 feel one&s way 摸黑走,谨慎从事 on one&s way to&在去&的路上 in this way=by this means=with this method用这种方法 2.but he became inspired when he thought about helping ordinary people exposed to cholera. 在句中是过去分词作后置定语,表示被动.意为&患霍乱的&.如:the book written by luxun is very popular. 3.so many thousands of terrified people died every time there was an outbreak.每次爆发霍乱时就有大批惊慌的老百姓病死. every time是连词,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意为&每次,每当&,如:every time i meet him, i always think of the things happened between us.每次见到他,我就想起发生在我们之间的事情. immediately, the moment, directly, instantly 等都可以作连词,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意为&一&&就&&&,如: i will give the letter to him immediately i see him.我一见到他就把这封信给他. i came directly i got your letter.我一接到你的信就来了. every time意为:& 每当 &,引导一个时间状语 从句,相当于whenever.(1)名词词组作连词用,引导时间状语从句的有:every time,each time,any time,the last time,next time,the first time,the moment,the second,the minute,the hour,the day等。 (2)有些副词,如directly,instantly, immediately也可引导状语从句。 即学即用 (1)我每次感冒背就痛。 (2)我第一次爬到墙上去时,感到很紧张。 (3)她一看到蛇就叫了起来。 (4)钟刚敲了五下我就离开了。 every time i catch a cold,i have pains in my back. the first time i climbed onto the wall, i felt very nervous. she let out a cry the moment she saw the && snake. i left& immediately& the clock struck 5. 4.the first suggested that cholera multiplied in the air without reason.第一种看法是霍乱病毒在空气中无缘无故地繁殖着. suggest的用法及使用错点   错点一 误用不定式作宾语   要表示汉语的&建议做某事&,英语通常用 suggest doing sth,而不能用 suggest to do sth   他建议坐飞机去。   正:he suggested going by plane.   误:he suggested to go by plane.   汤姆建议把房子卖了。   正:tom suggested selling the house.   正:tom suggested to sell the house. 错点二 误接不定式的复合结构作宾语   汉语通常说&建议某人做某事&,但英语习惯上不能说 suggest sb to do sth,而说suggest sb&s [sb]doing sth.   他建议我们早点动身。   正:he suggested that we leave earlier.   误:he suggested us to leave earlier.   当然,我们也可以用后接 that 从句的形式来表达此意思(注意谓语用 &should+动词原形&这样的虚拟语气形式)。如:   i suggest that we (should) have lunch right now. 我建议我们现在就吃午饭。   he suggests that we should all go to see the film. 他建议我们都去看电影。   比较以下同义表达:   他建议他们在没有听到事实真相之前什么都别说。   正:he suggested saying nothing about it till they heard the&&& &&&&&&&&&&&&&& facts.   正:he suggested that they shouldn&t say anything till they&&&&&&& &&&&&&&&&&&&& heard the facts. & 5.in addition&& adv.&& as well as& 另外 in addition, the course also produces practical experience. 此外,这门功课还提供了实践的基础. a number of people came to the zoo in addition to per and paul. 彼得和保尔以外,还有许多别的人来到动物园. 错点三 混用其后宾语从句的语气   suggest 后接宾语从句时,从谓语既可用陈述语气,也可用虚拟语气,其区别与 suggest所表示的意思有关:  1. 若suggest 表示&建议&,则其后接的 that 从句谓语通常用&(should)+动词原形&这样的虚拟语气形式.   i suggested that she should go home. 我建议她回家去。  2. 若suggest 表示&暗示&&意指&&表明&等义,则其后接的 that 从句要用陈述语气。如:   what he said suggested that he was a cheat. 他说的话表明他是个骗子。   错点四 其后误接双宾语   要表示向某人提出某情况,suggest后不能接双宾语,即不能用suggest sb sth,而通常用 suggest sth to sb。如:   我向她提出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正:i suggested a way out to her.   误:i suggested her a way out.   若其中的直接宾语比较复杂(比如是that 从句)时,可考虑改用 suggest to sb sth。如: 我向他建议我们应该用另一种方式处理这个问题。   正:i suggested to him that we should tackle the problem another way.   误:i suggested him that we should tackle the problem another way. 过去分词做表语、定语 & 一、动词-ing形式作表语 1 表示主语的内容 ,可以转换到句首作主语 her job is keeping the classroom as clean as possible.&& (= keeping the classroom as clean as possible is her job) 2 表示主语具有的特征、性质和状态(动词ing 相当一个形容词)  the story is quite interesting.& && this book is very boring. 常用来作表语的现在分词有astonishing, amusing, boring, confusing, disappointing, encouraging, exciting, inspiring, moving, tiring, interesting, surprising等。 二、 动词-ing形式作定语 1 单个的动词-ing形式可以作前置定语,一般具有两种含义。 ① 说明被修饰名词的用途和性能。 a reading room& = a room for reading ② 在意思上接近一个定语从句,可以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也可表示经常性动作或当时的状态。 an ordinary-looking house&& 看起来很普通的房子 = a house that looks ordinary a sleeping boy&&&& 正在睡觉的男孩 = a boy who is sleeping 2. 作定语的动词-ing形式如是一个短语,则应放在被修饰词的后面,做后置定语,相当于一个定语从句。 do you know the boy playing basketball? (=who is playing basketball) 你认识在打篮球的那个小男孩吗? the past participle as attribute & predicative & &
terrified/astonished people
reserved seats
polluted water
a crowded room
a broken vase
a closed door
the tired audience
1. 过去分词知多少 & 惊恐的人们 预留的座位 被污染的水 拥挤的教室 打碎的花瓶 关了的门 疲惫的观众 the painter looked so______ (tire) after working for a whole day. i was_____________ (disappoint) with the film i saw last night. i had expected it to be better. everybody is really _______(excite) about the new olympic stadiums. his wound became________ (infect) with a new virus. 过去分词作定语 english is a widely used language. this is one of the schools built in 1980s. 单个过去分词作定语,常放在被修饰词的 前面;过去分词短语作定语,常放在被修饰 词的后面。 一、过去分词作定语 1、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作定语时一般兼有被动和完成的意义。& eg: a used stamp &&&&&&&&&&& an injured finger 注意:过去分词作定语时,有时只有被动意义。 e.g.:spoken english&&&&& 英语口语 &&&& written exercises&&&& 书面练习&&&&&&&& 少数表示位移或状态改变的不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只有完成的意义 fallen leaves&&&&&&&&&&&&&&&&& 落叶&& the risen sun&&&&&&&&&&&&&&&& 升起来的太阳 a returned student&&&&&&&&& 一名留学生&&&&& a retired teacher&&&&&&&&&&&& 一名退休教师 an escaped prisoner&&&&&&& 一名逃跑的囚犯&&& 2、过去分词作后置定语,表示被动和/或完成意义。 e.g.:the books written by lu xun are popular. 鲁迅写的书很受欢迎 we&ll go to visit the bridge built hundreds of years ago. 我们要去看那座建于几百年前的桥。 practice: change the following past participle into clauses. 1) the question discussed was very important. =&&& the question ___which had been discussed___ was very important. &注:本句中的过去分词作定语,既表被动又表完成。 2)the united states is a developed country. &= the united stated is a country which has developed 注:本句中的过去分词作定语,只表示完成。 the olympic games,___ in 776 b.c. did not include women players until 1912. a. first played&&&&&&&&&&& b. to be first played&&& c. first playing&&&&&&&&&&& d. to be first playing ①过去分词做定语:表被动,表完成。 ②现在分词作定语:表主动,表进行。 ③不定式作定语: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 & &
正在飘的落叶
已经落在地上的落叶
令人失望的消息
感到失望的人们
激动人心的故事
(感到)激动的人们
累了的人/我感到累了
(使人觉得)无聊的电影
& falling leaves fallen leaves disappointing news disappointed people exciting story excited people tired people/ i&m tired tiring film 二、过去分词作表语 1、过去分词作表语,表示主语的特点或所处的状态,其前的系动词有包括be在内的多种形式。 e.g.:everyone present is very inspired at his speech. &&&& 听了他的发言,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振奋。 &&&& you seem frightened. &&&& 你似乎受了惊吓。 系动词
become, get, go, grow, turn
keep, remain, stay,
feel, look, appear, seem, smell, sound, taste,
prove, 2、过去分词作表语,构成的系表结构与被动语态的区别: & 过去分词作表语,强调特点或状态;而被动语态中,强调动作。 e.g.:this shop is now closed. &&&& 这家商店现在已经关门了。(状态) &&&&&&&&&& this shop is closed at 6 pm everyday. &&&& 这家商店每天6点关门。(动作) 3.表示&感觉流露&的一些过去分词(如:interested, &&&& surprised, excited, frightened, shocked)和一些过去 &&& 分词(如dressed, drunk, devoted, lost, known)常用 &&& 作表语,表示状态.其中有些仅表示状态,毫无被动 &&& 意味。 ① how did the audience receive the new play? &&&& they got very excited. ② how did bob do in the exams this time? &&&& well, his father seems pleased with his results. ③& she was very disappointed to hear the result. ④& he&s quite experienced in teaching beginners. 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作表语的区别
v-ing 形式表示&令人&&的&
v-ed 形式表示&某人感到&&的& the story is interesting. i am interested in the story. cleaning women in big cities usually get __c______by the hour. a. pay&&&& b. paying&&&&&& c. paid&&&&& d. to pay 该题考查分词作表语的用法。&to pay sb. by the hour& 计时给某人报酬。此题被动结构作表语。类似的有:get burnt, get hurt , get wounded. what he has done is really _c___.now his parents are _____ him. &&& a.&& disappointed at& &&& b.&& disappointed about &&& c.&& disappointed with &&& d.&&& disappointing by
be prepared to do准备好做某事
be interested in doing/sth对&感兴趣(习惯)
be interested to do对&感兴趣(一次性)
be worried about担心&
be concerned with关心&
be absorbed in doing/sth专注于&
defeated enemy被打败的敌人
a boy named/called bill一个叫bill的男孩
cracked/broken window打碎的窗户/玻璃 1. china is __________ .
a developed country
a country which was developing
a developing country
a country which is developed 2.look! a ______ woman was coming. a. beautiful dressed& b. dressed beautiful c. beautifully dressed&& d. dressed beautifully 3. mr smith, _______ of the ______ speech, started to read a novel.
boring 4. after the fight, a caretaker found that a young man _______ so he telephoned for an ambulance immediately.
seriously injured/was injured seriously
was serious injured
was seriously injured 5. it is believed that if a book is_______, it will surely _______ the reader.
be interested
be interesting
interest 6. he held the ______ stick high and went on in the dark cave.
firing 7. we had our picnic lunch in the forest next to a ______ tree.
being falling
been fallen 8. if the building project ______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 is delayed, the construction company will be fined.
is completed&&&&&&&&&&& b.to be completed c.being completed&&&&&&&&&& d.completed
评论:(未激活和未注册用户评论需审核后才能显示!如需回复,请留下联系方式!)
文明上网,理智发言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苹果电脑怎么复制粘贴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