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 tu veuxx sucré ou salé

文档分类:
在线文档经过高度压缩,下载原文更清晰。
淘豆网网友近日为您收集整理了关于从连环画语言看法语通俗语的语音特征的文档,希望对您的工作和学习有所帮助。以下是文档介绍:从连环画语言看法语通俗语的语音特征 连环画是法国留学生论文人非常喜爱的一种通俗读物。据 2001 年的统计,38%的法国家庭拥有 20 本以上的连环画,不仅儿童是连环画的忠实读者,很多成年人也对连环画爱不释手。连环画之所以受到法国人的普遍喜爱,与其独特的语言形式是分不开的。一方面,为了贴近大众,连环画创作者往往从通俗语中汲取灵感;另一方面,连环画又是通俗语发展的源泉之一,很多词汇或表达方式在连环画中使用后便在大众中流行起来。在文字书写方面,连环画常常借助改变文字的书写形式,力求使语言的发音和书写统一起来,从而为我们通过连环画语言研究通俗语的语音特征提供了便利。从连环画语言中可以看出,法语通俗语除了发音松懈(如将 oui 发成 Ouais)这一特征外,另一显著特点就是存在大量吞音和省音,现归纳如下:一、单个音素的消失(一)元音字母 e 不发音并且省略不书写的情况:1.字母 e 在两个辅音之间、且这两个辅音前后各有一个元音时:as raitpas bien. (s rait=serait)Au revoir toutl monde! (l =le)Allez! vienst battre!(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 (t =te)Ons casse! (s =se)2.字母 e 连续出现时,第一个 e 一般不发音,第二个 e 要发音。如:Si c est pas malheureuxd me a par c te chaleur! (d se=de se)J med mandesi je vais pas aller me découvrir les jambes... (=Jeme demande...)C estl casd ledire! (=C est le cas de le dire!)3.代词 je 中的字母 e 通常不发音。如:J croyais qu on y remettait plus les pieds pendant un p tit moment?J me demande bience qu elle me vend la soeuràl Hérisson?J voudrais qu on le tueàcoups de pierres(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Jsuis ton manager.由于 e 不发音,辅音[ ]有时会与[s]相连,出现语音同化现象:Ch uisle plus fort. (=Je suisle plus fort.)4.单词 petit 中的 e 通常不发音。如:J en ai vu d autres, monp titlapin...Je vousl demande unp titpeu!(二)关系代词 qui、代词 tu 后接元音开头的词时,词中的元音[i]或[y]经常被省略,这时 qui与 tu 分别写成 qu 和 t 。如:Pour moi, les salaudsqu étranglent une pauvre vieille qui a même plus laforce [...]C est Maringerqu a attachéla cordeàune branche d arbre...T enes s r?T astout ce quet asbesoin (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pour travailler.(三)指示代词 cette 中的元音被省略。如:Qu est-ce qu elle branlait là,c temorue?Si c est pas malheureux d se me a parc techaleur!(四)词尾辅音群中的[r]倾向不发音。如:Y avait pas grand monde poursuiv la caisse. (suiv =suivre)Avot service, M sieur Jeanjean. (vot =votre)(五) puis、bien 中的半元音经常消失。如:Pisy a des oignons, du pain sucré[...] (Pis=puis)Hoben a, c est bien pratique! (ben=bien)(六) voilà、madame、monsieur 中的第一个元音消失。如:Enfin! Nousv làarrivés.(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Tiens,v làla Baronne!Bien,m sieurl inspecteur.M dame...(七)无人称代词“il”中的辅音[l]通常被省略,并且整个词有被省略的趋势。如:A vue de nez, elle est passée par iciy apas longtemps. (y a=il y a)Je sais pas s il en reste. Va voir siyen aet j irai t en chercher un godet.(y en a=il y en a)Y apeut-être de l or en barre dans la diligence de la Wells Fargo! (Y a=il y a)Y m arriverarien ou des broutilles. (Y m arrivera=Il m arrivera)De Dieu,qu yfaitchaud! (qu y fait=qu il (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fait)Yfautque je passeàma cagna. (=Il faut que...)Je sais signer,écrire mon nom, pas plus, maisfautpouvoir le faire.(mais faut pouvoir...=mais il faut pouvoir...)uoyuyan/.html En tant que chef defamille,fautqueje prenne mes responsabilités.(faut que je prenne...=il faut que je prenne...)Tiens? Cette ampoule a explosé?Faudraque je penseàla remplacer.(=... Il faudra que je...)Fautpasfaire attention au d&#23(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3;sordre... [=Il (ne) faut pas faire atten-tion ...](八)人称代词 il、ils 中辅音字母 l 通常不发音。ils 后接元音开头的词时,发[iz],后接辅音开头的词时,发[i]。如Fais gaffeàl Hérisson,ysait pas nager. (y=il)Y z ont rien trouvé, les cognes... [=Ils (n ) ont rien trouvé,...]Un crime de r deur, qu y z ont dit. (=..., qu ils ont dit.)Y z avaient tousétéd accord. (=Ils avaient...)Siz étaient pas cons, y seraient pas flics. [=S ils (n )étaient pascons, ils (ne(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 seraient pas flics.]Ypourront rien contre nous. [=Ils (ne) pourront rien contre nous.](九)代词 vous 后接辅音开头的词时, 代写硕士论文整个词经常被省略,后接元音开头的词时,只保留字母 s 的发音[z],并与后面的词联诵。如:Pouvez pas rester là... [=Vous (ne) pouvez pas rester là...]Z avez aucun respect des morts! [=Vous (n ) avez aucun...]二、多个音素的消失1.单词中间音素的消失:Holà,manant,nous cherchonsàrejoindre au plus vite [...] (manant=maintenant)2.词首音素的消失:jourinspecteur ( jour=Bonjour)3.词尾音素的消失:Dac!或!(=(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D accord)File-moi tes chèqueresto.(resto=restaurant)Vous me unprofde gym.(prof de gym=professeur de gym-nastique)4.通过省略前一词的词末留学生论文音素和后一词的词首音素,构成混成词。如:plaisantriste (=plaisanterie+triste)bandessinées (=bandes+dessinées)三、整个词的消失除了前面提到的代词“il”、“ils”、“vous”在辅音开头的词前完全脱落外,否定词 ne在通俗语中也经常被省略。如:M en parlepas,j en suis malade. (M en parle pas = Ne m en parlepas)C est pas a que je veux dire, prends rien. (=Ce n est pas a queje veux dire, tu prend(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s rien.)J ai riend une andouille. (=Je n ai rien d une andouille.)否定词 ne...pas 有时会同时被省略,如: T occupe! (=Ne t occupepas!)通俗语是语言中最有活力的部分,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语言的发展趋势。在教学中,适当地引进通俗语,让学生了解法语通俗语的发音特点,不仅有助于学生看懂文学作品中作家模仿通俗语的文字以及连环画等通俗读物,而且有助于他们听懂电影对白等来自日常生活的真实语言材料,便于他们与说法语的人进行日常交际。总之,通俗语的引入可以弥补课堂上只教授标准法语的欠缺,提高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注:本文例句主要来自连环画册《Jeux pourmourir》和连环画杂志“Fluide Glaciale”(2002)。参考书目[1] Fernand Carton,《La prononciation》,Histoire de la langue fran aise,sousla di(来源:淘豆网[/p-7319696.html])rection de Gérald Antoine et Bernard Cerquiglini, Paris, CNRS Editions, 2000.[2] Jacques Tardi, Geo-Charles Veran,Jeux pour mourir, Tournai, Casterman, 1992.[3]阿尔贝多查《法语简史》,北京:国际文化出版公司,1987。[4]赵俊欣《法语文体论》,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本文出自英语毕业论文与留学生论文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如果需要原创英语论文,英文论文请联系QQ:本文由无忧论文网硕士(博士、职称、毕业)论文下载与发表中心独家提供资源,如有雷同,纯属盗版。欢迎各位光临获取更多有用资料。硕士论文网:ter_degree.html博士论文网:tor_degree.html英语论文网:发表网:发表网:发表网:发表网:网网网网公司网论文网:lishpaper.html留学生论文网:发表网: /中国元素网/蜂朝网务网 siness.html蜂朝百科 http://wiki./蜂朝教育导航 http://link./收集一些比较经典的论文发表网站供大家多多交流哦。英语论文网:139- QQ:Email: yingyulunwen@播放器加载中,请稍候...
该用户其他文档
下载所得到的文件列表从连环画语言看法语通俗语的语音特征.doc
文档介绍:
从连环画语言看法语通俗语的语音特征 连环画是法国留学生论文人非常喜爱的一种通俗读物。据 2001 年的统计,38%的法国家庭拥有 20 本以上的连环画,不仅儿童是连环画的忠实读者,很多成年人也对连环画爱不释手。连环画之所以受到法国人的普遍喜爱,与其独特的语言形式是分不开的。一方面,为了贴近大众,连环画创作者往往从通俗语...
内容来自淘豆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ou es tu歌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