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to和so thatt.和 so.that的区别

so...that和so that的用法区别_百度作业帮
so...that和so that的用法区别
so...that和so that的用法区别
1 so that引导目的状语从句时,表示“以便;为了”,从句中常使用can /could /may /might /will /would /should等情态动词或助动词;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时,从句中一般不用can和may等词,在so that前可以用逗号,意思是“因此;所以”.如:The little boy saved every coin so that he could buy his mother a present on Mother's day.2 so ...that ..so+形容词或副词+that ...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意思是“如此……以致于……”.如:When the football fans saw Beckham,they got so excited that they cried out.
表示目的,“为了”
例如: I work hard so that I can enter a good high school. so.......that 表示程度,“如此.....以至于” 例如 I worked so hard that I got the first place.So that 和so .that 的区别_百度作业帮
So that 和so .that 的区别
So that 和so .that 的区别
so that=in order that=为了(表示目的)Ex:He goes to France so that he can learn French. 他去到法国是为了学习法语so...that 如此...以至于句型:so+adj./adv.+that Ex: The box is so heavy that no one can lift it.那个箱子是如此的重以致于没有人搬得起它两个句型差别主要是意思不同~参考资料:自己希望以上回答对你有帮助~ 如有疑问欢迎追问~
so that=in order that =为了(表示目的)Ex:He goes to France so that he can learn French.他去到法国是为了学习法文so ....that 如此...以致于句型:so+adj./adv.+that Ex:The box is so heavy that no one can lif...
前表目的,后表结果so that和such that的区别_百度作业帮
so that和such that的区别
so that和such that的区别
such…that作“如此…以致”解,连接一个表示结果的状语从句.与so…that 意思相同,但用法不同.如:so…that这一结构中,so后边可加形容词或副词,而such后边要用名词(这个名词前面可以带形容词,也可以不带).因此,such…that的句型结构可分以下三种:1) such+a(an)+adj.+单数可数名词+that…clause He is such a clever boy that everybody likes him.他非常聪明,大家都非常喜欢他.He was such an honest man that he was praised by the teacher.他非常诚实,因而受到了老师的表扬.2)such+adj.+复数可数名词+that…clause They are such interesting novels that I want to read them once again.这些小说非常有趣,我想再读一遍.3)such+adj.+不可数名词+that…clause He has made such great progress that the teachers are pleased with him.他进步得很快,老师们对他感到很满意.注意:如果such后边的名词前由many、much、few、little等词所修饰的话,则不用 such而用so.例如:He had so many falls that he was black and blue all over.他摔了很多跤,以致于全身上下青一块,紫一块的.He had so little education that he was unfit for this job.他所受教育很少,不适合做这个工作.There were so many people in the street watching the fire that firefighters could not get close to the building.街上有那么多人观看大火,以致于消防队员无法接近大楼.
两个的意思都是"如此...以致于"但so 后面要加形容词 如so beautiful 而such 后面一般加名词.如果是单数可数名词,一般是such a ...如such a good boy 注意,这里boy才是such 要修饰的内容,而good只是修饰boy.也有such good weahter
因为weather 是不可数名词您还未登陆,请登录后操作!
so that和so....that
that she doesn't want to move.
222.185.91.*
谢谢!听懂了!
124.162.225.*
60.214.135.*
呵呵,这个姐姐好严格。其实,so that和so....that都可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
60.214.135.*
如:He was ill,so that he didn't finish his homework.他生病了,结果没有完成作业。
60.214.135.*
He was so ill that he didn't finish his homework.他病得厉害,结果没有完成作业。
60.214.135.*
但目的状语从句是只可以由so that来引导的。
218.28.237.*
我们老师说意思一样, 我不太懂,谁能告诉我正确答案,谢谢
您的举报已经提交成功,我们将尽快处理,谢谢!
大家还关注词组辨析 知识讲解 so that与so...that的写法相近,那么用法上有身什么区别吗(北京四中网校-〉名师答疑-〉初三-〉英语) 
  欢迎您!

词组辨析 知识讲解 so that与so...that的写法相近,那么用法上有身什么区别吗
  so&that与so...that的写法相近,那么用法上有身什么区别吗?
nxwangting
  辨析so…that…;so&that…和such…that…
  辨析so…that…;so&that…和such…that…
1)“so…that”结构表示“如此……以致”,so后跟形容词或副词,that后引出结果状语从句。例如:
I&was&so&busy&at&that&time&that&I&didn't&go&to&sleep&for&three&days.那时我很忙,一连三天都没睡觉。
The&noise&was&so&loud&outside&that&I&could&sleep&no&longer.外面的噪声这样大,我再也睡不着觉了。
The&pop&star&sang&so&beautifully&that&he&was&asked&to&sing&again&and&again.&
歌星唱得这样好,人们要求他唱了一首又一首。
The&weather&is&so&cold&that&they&had&to&stay&at&home.天气如此冷,以至于他们不得不呆在家里。
The&coat&is&so&expensive&that&I&don't&want&to&buy&it.这件外套太贵,我不想买。
He&was&so&sad&that&he&began&to&cry.&他悲伤得哭了起来。
2)so&that意为“以便;以使”,引导目的状语从句。例如:
I&raised&my&voice&so&that&I&can&make&myself&heard.我提高了声音,以便让大家都能听到我的话。
Bob&invited&world-famous&singers&to&sing&for&free&so&that&he&could&collect&money&for&the&hungry&people.
鲍勃邀请那些世界闻名的歌手来义演,为的是替饥民们筹款。
He&unlocked&the&bike&so&that&he&can&use&it&at&any&time.&他没有锁车,为的是随时都能用.
I&put&on&a&red&coat&so&that&he&could&see&me&easily.&我穿了一件红外套以便他能很容易地看见我。
They&bought&some&more&presents&so&that&each&of&us&could&have&one.
他们又买了一些礼物,为的是我们每人都能有一份。
3)“such…that”与“so…that”的意思相同,但such后跟名词,so后跟形容词或副词。例如:
She&is&such&a&good&teacher&that&we&all&like&her.她是那么好的一位老师,我们大家都喜欢她。
She&is&so&good&a&teacher&that&we&all&like&her.她是那么好的一位老师,我们大家都喜欢她。
He&worked&so&hard&that&he&got&ill.他工作那么努力,结果病倒了。
There&are&so&few&mistakes&in&his&composition&that&the&teacher&praised&him.
他的作文错误很少,老师表扬了他。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uch和so的区别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