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d,take,cost和pay的用法区别
spend,take,cost和pay的用法区别
take spend cost pay的用法都可以表示“花费”,但用法却不尽相同。
spend的主语必须是人, 常用于以下结构:
(1) spend time /money on sth. 在……上花费时间(金钱)。例:I spent two hours on
this maths problem. 这道数学题花了我两个小时。
(2) spend time /money (in) doing sth. 花费时间(金钱)做某事。例:They spent two
years (in) building this bridge. 造这座桥花了他们两年时间。
(3)spend money for sth. 花钱买……。例:His money was spent for books.
他的钱用来买书了。
cost的主语是物或某种活动, 还可以表示“值”, 常见用法如下:
(1)sth. costs (sb.) +金钱,某物花了(某人)多少钱。例:A new computer costs a lot of
money. 买一台新电脑要花一大笔钱。
(2) (doing) sth. costs (sb.) +时间,某物(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Remembering
these new words cost him a lot of time. 他花了大量时间才记住了这些单词。
注意:cost的过去式及过去分词都是cost,并且不能用于被动句。
take后面常跟双宾语, 常见用法有以下几种:
(1) It takes sb. +时间+to do sth. 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It took them three
years to build this road. 他们用了三年时间修完了这条路。
(2)doing sth. takes sb. +时间,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Repairing this car took
him the whole afternoon. 他花了一下午修车。
pay的基本用法是:
(1) pay (sb.) money for sth. 付钱(给某人)买……。例:I have to pay them 20
pounds for this room each month. 我每个月要付20英磅的房租。
(2)pay for sth. 付……的钱。例:I have to pay for the book lost.
我不得不赔丢失的书款。
(3)pay for sb. 替某人付钱。例:Don?蒺t worry!I'll pay for you. 别担心,
我会给你付钱的。
(4)pay sb. 付钱给某人。 例: They pay us every month.他们每月给我们报酬。
(5)pay money back 还钱。例:May I borrow 12 yuan from you? I'll pay it
back next week. 你能借给我12块钱吗?下周还你。
(6)pay off one's money还清钱。
在今天的考试卷中出现了spend。spend和cost都有花费的意思
在二十册第一课中的句子中有My Walkman cost me two hundred dollars.
cost和spend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br /&
cost...某物价值多少元the book costs 2 yuan. 那本书2元钱。
spend...某人花费多少元we spend 2 yuan buying the book. 我们花费2元买那本书。而不能说成是we
cost 2 yuan...这是错误的。
就是说cost 的主语是物(某物花费了多少)。。。
spend 的主语是人 (某人花费了多少)
sth. cost sb. some money
sb. spend some money/time on sth./(in) doing sth.
The car cost him around ten thousand US dollars.
这车花去他一万美元左右。
The error cost the company one million pounds.
这错误使公司损失了一百万英镑。
spend主语只能是人,表示".....在....上花费了....."
I spent $100 on the bike.
我花了一百美元买下那辆自行车。
They spent three month touring Europe.
他们花了三个月时间周游欧洲。
take 一般用it做主语,例:it take sb sometime to do sth.
spend 一般是人做主语,例:I spend an hour to finish my homework.
cost表示某物值什么的(价值或钱)例:The bool cost 200yuan.
pay一般是人做主语,例:I pay an hour to do my homework.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spend、take、pay、cost的区别快_百度作业帮
spend、take、pay、cost的区别快
1、spend 花费(时间、金钱) 2、take 花费、占用(时间) 3、pay (多与for连用) pay for 为……付款 4、cost 价值 1、 Sb.spend + time/money + on sth.(某人花费……[多少钱/多少时间]在某物上) Sb.spend + time/money + (in) doing sth.(某人花费……[多用时间]来做某事) 2、 句型:It takes sb.+ time + to do sth.(做某事花费某人……[用时间]) 3、 Sb.pay for sth.(某人为某物付款) Sb.pay + money + for sth.(某人为某物付……[多少钱])4、 Sth.cost sb.+ money.(某物花费某人……[多少钱]) Sth.cost + money.(某物价值……[多少钱]) 原创……禁止抄袭……
买<>自己查,背完整本自己做老师.................cost,spend,pay,take的用法
cost,spend,pay,take的用法
 1.1 take的意思在英语中很多,如:花费、占领、服(药)等,而且用法亦很广  它既可以独立使用,又可以与其它词构成动词短语来使用,真可谓是多姿多彩、精彩纷呈。  请看:  例1) It will take an hour and a half for us to fly to America.  ——对于我们来说,乘飞机到美国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此处take的意思是“花费”。  例2) Don't I'll come back in a few minutes.   ——请别占据我的位置,几分钟以后我便回来。此处take的意思是“占据”。   例3) Since you have had a bad cough,why don誸 you take some medicine for cold?  ——既然咳嗽得厉害,您为何不吃些感冒药呢?     1.2 cost的词性为动词和名词  作动词时,其意思是“价值(若干);花(多少钱)”且不用于被动语态,其过去式和过去分词是cost。  如:The house cost him £15000.   ——此屋花了他一万五千英镑。  而不能说成:He was cost £15000 by the house。  此外,还有“使受损害;引起麻烦”之意。  如:The boy誷 bad behavior cost his mother many sleepless nights.  ——那孩子的不良行为使他的母亲许多夜睡不着。  作名词使用时又有可数与不可数名词之分,其意思是“价钱;成本;费用”。  如 :the cost of living——生活费用 ;living costs,the general level of prices——生活费用(物价的一般水准)。此外,还有(欲获得某物所付出的)代价之意。  如:The battle was won at(a)great cost in human lives,only after many soldiers had been killed.  ——牺牲了许多士兵的性命才换来这场战役的胜利。at all costs为“不惜任何代价;无论如何”之意。    1.3 spend的意思是“用(钱);花(钱)”  如:spend all one's money“用光所有的钱”;此外,还有“用尽;耗尽;消耗;使竭尽”的意思。  如:They went on firing until all their ammunition was spent.   ——他们继续射击,直到耗尽所有的弹药。  特别要强调的是spend...on sth./(in)doing sth.。  如 :I spent a lot of time on the book/in reading the book.  ——我花了许多时间读这本书。    1.4 pay同样可以作动词和名词  作动词时,其意思为“支付”。  如:Did you pay the postage for the parcel?   ——您付了这个包裹的邮费吗?  Tom paid one million yuan for his nice flat yesterday.  ——昨天Tom为了他那套漂亮的公寓付了一百万元;  作名词时,其意思为“工资和薪饷”。  如:1)How much pay do you get every month?  ——您每一个月工资多少?  2)All of us got an increase in pay last year.  ——去年我们大家都获得加薪。     2. 从教学的角度,谈谈在具体语境中如何区别spend,cost,pay和take    2.1 spend指的是花多少时间或花多少钱  spend的主语必须是人,不能是物,这是我们首先必须明白的。再者,spend通常与on或(in)doing sth.连用,其中in还可以省略。它的意思是在某方面花了多少时间或花了多少钱。但是,如果spend后接的是地点,那么就不能用on而应该用in表示在某地度过了……时光。关于这一点,极其容易出错,因此,在平常的教学中着重讲解并强调它后面跟的是某地方还是某事物。  如:Jane often spends much money on her fashionable clothes.  这个句子还可以换成另外一种表达形式:  Jane often spends much money in buying her fashionable clothes.  同学们在此处经常容易误用cost或pay。如果要用cost或pay,那么,该怎么来表达呢?应该是 :Fashionable clothes often cost her much money.或Jane often pays much money for her fashionable clothes.  从中我们可以引导同学们注意比较句子的主语,这样就很容易发现它们之间的区别是:spend 和pay的主语是人,而cost的主语是物;同时还要注意其后面的搭配:spend与on或者in搭配,而pay与for搭配。  此外,还有较为特殊的题型:The child spent his childhood ____ the U.S.A.同学们一见到该题时便毫不犹豫地回答:应填on。笔者及时提醒他们要仔细思考题意,不要被spend...on所迷惑,要联系具体的语境。本题的意思是:这个小孩在美国度过了他的童年而不是在美国方面花费了他的童年。此时,他们方才恍然大悟,应填in表示地方。紧接着再举例:We often spend our daytime in our school. ——我们的白天常常在学校度过。这样生活中与其息息相关的例子易于理解、教学效果好,既能开拓思维,又能对付考试,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2.2 pay作为动词使用时,通常有两个问题表现较为明显:其一是后面的搭配;其二是它的主语应是人而非物  关于它的搭配形式又有两种 :pay+人+钱或pay+钱for sth.。为sth.而付钱,句中的for是介词“为”之意。尤其重要的是 :同学们对这里的钱的概念或者不同的表达方式不甚明了,极容易弄错,如 :postage(邮费),gas fee(煤气费)和college expenses(大学费用)。事实上它们都属于钱的范畴。转自:&a href=' 外语招生网&/a&
相关知识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cost和take的区别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