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得不到的总是好的 相关英语文章总是被拒

现实总是这样,明明努力过,却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说?_百度作业帮
现实总是这样,明明努力过,却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说?
现实总是这样,明明努力过,却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说?
The reality is always so,I tried,but can get the results you want.
给个好评啊
哦,那就改成Cannot
快给个好评啊关于建议的英语作文相关推荐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牛bb文章网
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
话题:,,,
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As food is to the body, so is learning to the mind. Our bodies grow and muscles develop with the intake of adequate nutritious food. Likewise, we should keep learning day by day to maintain our keen mental power and expand our intellectual capacity. Constant learning supplies us with inexhaustible fuel for driving us to sharpen our power of reasoning, analysis, and judgment. Learning incessantly is the surest way to keep pace with the times in the information age, and an infallible warrant of success in times of uncertainty.Once learning stops, vegetation sets in. It is a common fallacy to regard school as the only workshop for the acquisition of knowledge. On the contrary, learning should be a never-ending process, from the cradle to the grave. With the world ever changing so fast, the cease from learning for just a few days will make a person lag behind. What's worse, the animalistic instinct dormant deep in our subconsciousness will come to life, weakening our will to pursue our noble ideal, sapping ourdetermination to sweep away obstacles to our success and strangling our desire for the refinement of our character. Lack of learning will inevitably lead to the stagnation of the mind, or even worse, its fossilization, Therefore, to stay mentally young, we have to take learning as a lifelong career.学习之于心灵,就像食物之于身体一样。摄取了适量的营养食物,我们的身体得以生长而肌肉得以发达。同样地,我们应该日复一日不断地学习以保持我们敏锐的心智能力,并扩充我们的智力容量。不断的学习提供我们用不尽的燃料,来驱使我们磨利我们的推理、分析和判断的能力。持续的学习是在信息时代中跟时代并驾齐驱的最稳当的方法,也是在变动的世代中成功的可靠保证。一旦学习停止,单调贫乏的生活就开始了。视学校为汲取知识的唯一场所是种常见的谬误。相反地,学习应该是一种无终止的历程,从生到死。由于世界一直快速地在变动,只要学习停顿数日就将使人落后。更糟的是,蛰伏在我们潜意识深处的兽性本能就会复活,削弱我们追求高贵理想的意志,弱化我们扫除成功障碍的决心,而且扼杀我们净化我们人格的欲望。缺少学习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心灵的停滞,甚至更糟地,使其僵化。因此,为了保持心理年轻,我们必须将学习当作一生的事业。2.heavy schoolwork【课业繁重】In my opinion, the schoolwork now being assigned to high school students is too heavy. While it is true that students need to study, they need other things as well if they are to grow into healthy and well-rounded adults. High should be allowed more time for play. Playing is not wasting time, as some think. It gives them physical exercise, and also exercise their imagination. Which tends to be stifled by too much study. Finally, the pressure put on high school students by excessive schoolwork can causeserious stress, which is unhealthy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I do not advocate the elimination of schoolwork. I do think, however, that areduction of the current heavy load would be beneficial to students and to the society as a whole.我认为目前高中生的课业实在太重了,虽然说学生的确应当念书,但是要想长大成为健全的人,他门还需要一些其它的东西,所以应该给高中生较多从事娱乐的时间。娱乐并不如某些人所想的,是在浪费时间,它可以让学生锻炼身体,发挥被繁重课业扼杀的想象力。此外,繁重的课业加诸在高中生身上的压力可能引起严重的情绪紧张,这对身心都有害。我并非主张废除学校课业,但是我认为减轻目前繁重的课业对于学生和整个社会都是有益的。3.Time【时间】Lost time is never found again. This is something which I learned very clearly last semester. I spent so much time fooling around that my grades began to suffer. I finally realized that something had to be done. It was time for a change.Now I have a new plan for using my time wisely. I have set my alarm clock ahead half an hour. This will give me a head start on the day. I have also decided to keep a log of what I do and when I do it. Looking back on what I’ve done will give me some ideas on how to reorganize my time. 时光一去不复返,这是我上学期清楚学到的教训。我浪费很多时间四处游荡,以致于我的成绩开始退步。最后我终于了解到我必须有所作为;该是痛改前非的时候了。现在我有一个明智运用时间的新方法。我已将闹钟早拨半小时,这将使我这一天的作息提前开始。我也决定将我所做的一切及做这些事的时间记录下来。回顾我所做的事情会启发我如何重新安排我的时间。4.Work and Play【工作与娱乐】Work and play do not c in fact, they complement each other. As the saying goes,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A life burdened with work leads you nowhere, for you would get tired and bored with your daily routine work. On the other hand, properrecreation will relieve the tension and discomfort of our monotonous life because it offers you various ways to let out your pent-up emotions. What I usually do to relax after school is jogging and seeing movies. Usually I don't spare time for exercise, but I value the physical education class at school. Jogging several rounds in the field certainly relieves the day's pressure. On weekends, I'll catch the morning movie for my visual enjoyment. I feel revived and energetic for another week's work-load. 工作与娱乐并不互相冲突,事实上,它们之间的关系还相辅相成。有句格言说:「整日工作而没有休闲娱乐,会令人变得沉闷乏味。」被工作重担压得喘不过气来的生活,将使你一事无成,因为你将对一成不变的例行公事感到厌烦。由另一方面来说,适度的娱乐活动能提供各种管道,来渲泄你被压抑的情绪,减轻单调生活中的紧张与不悦。放学之后,我最常做的休闲活动,便是慢跑与看电影。通常我并不特地拨出时间来做运动,但是我很重视学校的体育课。在操场上慢跑几圈,无疑地可以减轻一天的压力。在周末时,我都去看早场电影,享受视觉飨宴。如此一来,我将有如再生般的充沛活力,去面对下一星期的工作量。5.My first Job【我的第一份工作】My first job was at a cramming school. It was three years ago when I just graduated from junior high school and finished the entranceexamination. since I had nothing to do that summer, I decided to find a job, tasting the joy of independence.I was responsible for answering the telephone and taking the message. I worked eight hours a day, six days a week. The work was not difficult nor heavy to me and I guess I did well. The most delighted thing was perhaps that I could spend the money I earned all by myself.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补习班做事。那是三年前我刚从国中毕业,考完联考时的事了。既然我那整个夏天都闲着没事,倒不如找份差事,尝尝独立赚钱的快乐。我负责接听电话且纪录留言的工作。我一天工作八小时,一星期工作六天。那份工作对我而言既不困难亦不沉重,所以我想我还满称职的。而最令人快乐的事大概莫过于花全部由自己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赚来的钱了!6.My Favorite Sports【我最喜爱的运动】Sports help everyone to keep healthy, happy, and efficient. So I pay special attention to games, especially table-tennis. Table tennis is my favorite game. I play it almost every day.Table-tennis is an ideal game us because it brings the whole body into action. It strengthens our muscles, expands our lungs, promotes the circulation of the blood, and causes a healthy action of the skin. Besides, it is very amusing and does not cost us much money. Table-ten it is not so rough as football. It is an indoor game and can be played even on rainy days. Thus, it is my favorite kind of exercise.运动能帮助每一个人保持健康、快乐和有效率。所以我特别重视运动,特别是桌球,桌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几乎每天玩。桌球对我们而言,是一项理想的运动,因为它可以使我们全身运动,它可以增强我们的肌肉,扩张我们的肺部,促进血液循环,并且使肌肤产生健康作用,此外,它很有趣而且所费不多。桌球是相当温和适中的,它不像足球那么粗野。它是一种室内运动,甚至在下雨天也能玩。因此,桌球是我最喜爱的一种运动。英语主动表被动用法归纳一、谓语动词用主动表被动的五种情形(1) 某些连系动词(如look, sound, smell, feel, taste, prove等)要用主动表被动,因为连系动词为不及物动词,它们没有被动语态形式:That dog looks dangerous. 那只狗看起来很危险。Your idea sounds a good one. 你的想法听起来很好。My advice proved to be wrong. 我的意见证实是错的。(2) 当open, close, shut, lock, move等用作不及物动词且表示主语的某种属性时,通常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The door won’t shut. 这门关不上。The supermarket doors shut automatically. 超市的门是自动关的。【注】该用法的不及物动词通常与can’t, won’t 等连用,注意它与用被动语态含义不同:The window won’t shut. 这窗户关不上。(说明主语的属性――窗户有问题了)The window won’t be shut. 这窗户将不用关上。(窗户本身没问题,只是不用关)有时可能用主动和被动形式均可,只是强调重点稍有不同: Suddenly the door opened. 突然门开了。(不强调动作执行者)The door was suddenly opened. 门突然被打开了。(强调动作执行者)当read, wash, clean, cook, cut, wear, carry等用作不及物动词且表示主语的某种属性时,通常要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The cloth washes well. 这种布料好洗。The book sells quickly. 这书销售得快。This cheese doesn’t cut easily. It’s too soft. 这乳酪不容易切,太软了。This shirt will wear very long. 这衬衫可以穿很久。【注】该用法通常与well, easily, slowly, quickly等副词连用,并且在用于以上意思时通常不宜直接使用被动语态形式。不过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也可用被动语态,只是含义稍有不同(用主动形式表示 主语的属性,用被动形式表示动作执行者所执行的动作): The sentences read clearly. 这些句子读起来很清楚。(即这句子没有歧义)The sentences are read clearly. 这些句子被读得很清楚。(指读的人读得好)另外,以上用法有时也可能用于进行时态:The vegetables are cooking. 蔬菜正在煮着。Is the book selling well? 这书销售情况如何?(4) 某些表示开始和结束的动词(begin, start, finish, end等),当主语为事物且不强调动作的执行者时,可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When does the concert begin? 音乐会什么时候开始?The play ended at ten o’clock. 戏10点钟结束。(5) 有的动词本身含有被动意味,通常用主动形式来表示被动含义:Where is the new film showing? 这部新电影在哪里放映? My skirt caught on a nail. 我的裙子被钉子钩住了。Soon the house filled with people. 很快房子就挤满了人。二、非谓语动词用主动表被动的八种情形(1) 不定式to blame, to let用作表语时,通常要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Who is to blame? 该怪谁呢?The house is to let. 此屋出租。(2) 某些“be+形容词+to do”结构中的不定式通常要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The question is difficult to answer. 这问题很难回答。Your writing is impossible to read. 你的书写没法认。Do you think the water is safe to drink? 你认为这水喝起来安全吗?【注】 ①这类结构的特点是句子主语就是其后不定式的逻辑宾语,按理说其中的不定式要用被动形式,但习惯上却要用主动表被动。这类形容词常见的有awkward, convenient, dangerous, difficult, easy, hard, impossible, interesting, nice, pleasant, safe, tough, tricky, unpleasant 等。② 有时形容词后跟有名词,在名词后用作定语的不定式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It’s a difficult book to read. 那是一本难读的书。It is a pleasant thing to remember. 这是一件值得记住的愉快的事。 ③ 有少数用于类似结构的形容词(如fit, ready, free等),其中的不定式用主动式和被动式均可:The water is not fit to drink [to be drunk]. 这水不适合饮用。The letters are ready to post [to be posted]. 这信已准备好可以寄了。(3) 不定式用于某些动词(如have, have got, get, want, need等)的宾语后作定语时,如果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就是句子的主语,则要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I have some letters to write. 我有一些信要写。I want something to drink. 我想喝点什么。I want to get something to read. 我想找点东西阅读。【注】如果不定式的逻辑主语不是句子的主语,则应用被动式,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比较:I have something to type. 我有些东西要打(字)。(指自己打字) I have something to be typed. 我有些东西要打(字)。(指请人打字)(4) 不定式用于某些双宾动词(如give, show, buy, lend, get等)的直接宾语后作定语时,如果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就是直接宾语前的间接宾语,通常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Give me some magazines to read. 给我几本杂志看。He lent me some magazines to read. 他借给我一些杂志看。【注】如果不定式的逻辑主语不是直接宾语前的间接宾语,则应用被动式,比较:He will show you the path to take. 他将告诉你走什么道路。He will show you the room to be used as the meeting-room. 他将带你去看看用作会议室的房间。但有时两者区别不大:Give me a list of the people to invite [to be invited]. 把需要邀请的人员名单给我。(5) 不定式用于修饰“there be+名词”中的名词时,可用主动式,也可用被动式,有时含义差不多:There is too much work to do [to be done]. 要做的工作太多了。 但有时含义有差别(不定式用主动式可视为其前省略了for sb,用被动式可视为其后省略了by sb):There is nothing to do. 无事可做。(含有无聊之意)There is nothing to be done. 不能做什么了。(指没有办法了) There is nothing to see. 没什么可看的。(即不值一看)There is nothing to be seen. 没看见什么。(指没东西看) 涉及副词enough和too的主动表被动。在 too…to do sth和…enough to do sth这两个结构中,若句子主语与其后不定式为to do sth被动关系,则该不定式通常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但也可直接用被动式):The writing is too faint to read [to be read]. 这笔迹太模糊,看不清。 These boxes are not strong enough to use [to be used] as a platform. 这些箱子不够牢,不能用作站台。但在某些特别强调被动意义的语境中,可能用被动式更恰当: He spoke in a voice too low to be heard. 他说话的声音太低,听不见。He is too young to be sent to America for advanced study. 他太年轻,不能送到美国去深造。(7) be worth后的动名词要用主动表被动:In all, the book is worth reading. 总之,这本书值得一读。 This might be worth thinking about. 这可能值得考虑。【注】与worth相似的worthy却不一样,其后不接动名词而接不定式(若接动名词则其前应有介词of),且要用被动式表示被动含义:This book is worthy to be read [of being read]. 这本书值得一读。(8) 在need, want, require等少数表示“需要”的动词后的动名词用主动形式表被动意义:The plants want watering every day. 这些花草得天天浇水。 This wall requires repairing. 这面墙需要修理了。【注】① 以上结构中的动名词改用不定式则要用被动式表示被动意义:This sentence needs explaining [to be explained]. 这个句子需要解释。② 它们后接名词时也可表示被动意义:It needs no explanation. 它无需解释。This plan requires careful consideration. 这项计划需要仔细考虑。`三、介词短语用主动表被动的六种情形(1) “beyond+名词”:The rumor is beyond belief. 这谣言难以置信。The children were beyond control. 这些孩子不听管教。【注】 这类表达中的名词前通常没有冠词,且该名词一般都具有动作意义,类似的结构还有beyond compare(无可比拟),beyond description(难以形容),beyond (all) doubt(毫无疑问),beyond expression(无法形容),beyond suspicion(无可怀疑),等。(2)“in+名词”短语:When was paper money in use in China? 中国什么时候开始使用纸币?Please do not enter the classroom while a lesson is in progress. 上课时请勿进教室。【注】这类表达中的名词前通常没有冠词,且该名词一般都具有动作意义,类似的结构还有 in action(在运转),in sight(看得见),in (good) repair(维修良好的),in store(贮藏着)等。(3) “in course of+名词”短语:The new railway is in course of construction. 新铁路正在兴建当中。 The goods ordered are now in course of shipment. 定的货正在运输途中。【注】有些类似的短语有the表被动,无the表主动:in charge of 负责 in the charge of 由…负责in possession of 拥有 in the possession of 被…拥有(4)“on+名词”短语:The building is on fire. 那幢房子正在燃烧。Every article on view will be on sale. 每件展品都将出售。【注】这类表达中的名词前通常没有冠词,且该名词一般都具有动作意义,类似的结构还有on trial(在试用),on display(在展出),on show(在展出),on exhibition(在展出)等。(5)“under+名词”短语:The new music hall is under construction. 新的音乐大厅正在修建中。Your proposal is under consideration. 你的提议正在考虑中。【注】 这类短语的名词前不用冠词,类似的还有under arrest(被逮捕),under attack(受到袭击),under discussion(在讨论中), under examination(在检查或调查中),under medical treatment(在治疗中),under repair(在修缮中),under review(在检查中),under study(在研究中)。(6) 其他介词短语。除以上提到的几种情况外,还有一些介词短语也可表示被动意义,如for sale(供出售),for rent(供出租),at one’s service(听凭某人使用),above reproach(无可指责,无可非议),above suspicion(不受怀疑),above criticism(无可指责),within sight(看得见)等。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李亮:高考英语听力提高技巧高考听力试题中对话部分是在一男一女之间进行的,对话围绕一个生活场景或者一个具体的展开,针对对话的问题在试卷上与三个选项一同给出,答案就在三个备选项之中。怎样听好对话呢?本章将根据对话题型的基本特点,来介绍六种主要对策(其中笔者会将几类高考英语听力部分重点题型标志):一、捕捉对话中的重点信息人们在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时,话语中包括主要信息、次要信息和冗余信息。有人说话简明扼要,句句入扣,这说明他的话语中主要信息占主导成分;也有人说话罗罗嗦嗦,半天说不到点子上,这是由于话语中的冗余信息过多的缘故。实验证明,人们在听本族语时,并不细听每个词句,而将精力集中在语义和说话目的的理解判断上,也就是说将注意力集中在主要信息上,因而在语流较快的情况下连续听音并不觉得累。这个道理也同样适用于听力测试。就高考而言,所谓主要信息就是指最能满足答题要求的信息;次要信息是指与答题没有直接联系,但有助于对答题理解的信息;冗余信息则是指重复或无关的信息。一个好的应试者应善于捕捉主要信息,利用次要信息,排除冗余信息,使自己在听音中处于主动地位。 怎样捕捉对话中的主要信息?哪些是对话中的主要信息?本节将分四个方面逐一向大家介绍。1. 领会对话中的重点句按照对话中男女双方的说话次序,我们把先说话者定为speaker 1,后说话者定为speaker 2。根据对大量试题的统计,所提出的问题有90%左右都与speaker 2说话内容有关。【例1】M: Do the students have to do any homework?W: Yes, they are given homework once every two days. Q: How often do the students have to do their homework?【例2】W: Can I come to see you at 10:00, Professor Brown?M: I'm sorry, Susan. But I'm meeting my students then. Why not come half an hour later?Q: When should Susan go to meet Professor Brown?从以上的例题中可以看出,speaker 1的谈话通常以疑问句或叙述句的形式出现,提起问题,引出话题,起抛砖引玉的作用;而speaker 2则以某话题做出解释或回答,表明观点和态度。因此speaker 2的谈话往往是提问中要回答的内容所在,务必听清楚并理解其语义,这样就能把握住对话的关键。但这并不是说speaker 1的说话内容就可有可无,因为两者之间有逻辑关系,听清speaker 1的话语,能引起我们对某话题的注意,进入角色,从而加深对speaker 2话语的理解。另外有一小部分题目是针对speaker 1提问的,也不可掉以轻心。2. 抓住话语中的意流指示词意流指示词是指在句子开头或句子与句子之间具有逻辑关系的某些连词、副词或词组。如yes ,sure, certainly, of course, no, sorry, well, not really, why not, but, however, yet, besides 等。请不要小看这些词或词组,它们连接的句子或句子成分往往是说话人要强调的内容。1) 语气性意流指示词(转折类)其中yes , no, sure, certainly, sorry等表明说话人态度与反应的语气性意流指示词。一般说来,如果在句子开头听到yes , sure, certainly,of course则表明说话人对某事的肯定或赞许;如果是no, not really, sorry,I am afraid则表明说话人对某事反对或不同意。这样根据对话中的意流指示词,我们可以知道说话人的基本态度。【例3】W:Have you finished your homework yet, Bill?M: No, and I'm not going to.Q: Will the man do his homework?A) Yes, he may do it.B) No, he doesn't want to do it.C) Yes, he will by all means.根据男方在回答时出现的“no”,我们即可排除选择项中肯定性的答案A、C,选择与听力原文意思相近的答案B。【例4】W:Do you remember the film about “Gone with the Wind”that was on TV last week?M: Sure. We watched it together.Q: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e conversation?A) The man saw a film in the cinema.B) Both of them watched the film on TV last week.C) The film will be shown on TV next week.女方问是否记得上周在电视上播放的“乱世佳人”时,男方首先用sure这个肯定性意流指示词,表示同意女方的话题,接着又出现了together,因此很容易确定B为正确答案。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speaker 1以Would you mind doing sth. 提问,则yes ,no的用法与上面所说的意思相反。【例5】M: Excuse me, do you mind my sitting here?W: Oh, no, of course not.Q: What does the woman's answer mean?A) She doesn't want him to sit beside her.B) She doesn't like him at all.C) Please sit down.由于would you mind doing sth.是“你介意不介意”的否定性问句,回答时用“no”,是不介意的意思,表示同意,因此C为正确答案。如果女方回答时用yes,说明她介意,也就是表示反对。2) 转折性意流指示词but, yet, however, besides是转折性的意流指示词。其中以but出现的频率最高。当话语中的话题一转,出现but一词时,千万不要被but前的词语所迷惑,而要特别注意but 后的内容。因为but前的往往是婉转的客套话(冗余信息),而后面的才是真正的心里话(主要信息),在口语表达中更常见的还有以下几个连接标志:to be honest, to tell the truth, in fact, as a matter of fact, actually等【例6】W:I need a car this weekend, mine has broken down.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M: I'm sorry to hear it, but you can always rent one if you have license.Q: What does the man mean?【例7】W: I wonder if you have some change, I want to make a call.M: I would like to lend you some change, but I have only three coins, and I need them for my bus fare.Q: What does the man want to do with the coins?【例8】W:Mike, we are having a party tonight.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M: To tell the truth, I am a little bit tired.Q: What does the man mean?这样的例子是很多的,它们的共同之处都是 but(或其他转折标志)后的内容是回答提问的主要信息,听清其意,选择正确的答案就很容易了。在would like 的分句与but引导的分句并列以后,全句的重心就发生了偏移,强调的是but 引导的分句,并且两个分句的意义相反,but (或其他转折标志)起连接和转折作用。3) 倾向性意流指示词有些词不是在句首而是在句子中间的动词或助动词词组,如would rather…,prefer…to…, had better, prefer…rather than…,是表示说话人通过比较与选择,喜欢或情愿采取的某种行为,也可以说是倾向性意流指示词。它们多用于购物、就餐、旅游等存在比较与选择机会的场合。例如,当顾客去商店购物时,售货员常会这样问:Which do you prefer, A or B?对话情景提供了A、B两种可供选择的物品,如果选择了A,那么回答时有以下几种说法:I prefer A to B.I prefer to take A rather than take B.I would like A rather than B.紧跟在prefer, would rather和would like后面的A是说话人倾向的目标,也往往是信息的重点。【例9】W: Didn't Marion go shopping with you yesterday?M: Even if she hadn't had a lot of study, she would have preferred staying home to going shopping.Q: What does the man imply about Marion?A) She doesn't like going shopping.B) She went shopping yesterday.C) She doesn't live near the shops.在这个例题中,只要我们把握住 prefer A (staying home) to B (going shopping)的句型结构,就会知道说话人的倾向是“呆在家里”而不是“去购物”。与此对应的选择项只能是A。3. 弄清否定的含义 (否定类)否定作为一种逻辑概念在听力测试中的应用非常广泛,表达否定含义的修辞手段也比较多。弄清各种形式的否定含义是理解话语意义的关键。1)用否定词表达否定含义提起否定词,不少同学自然会想到no, not, never等词。然而听力测试中的否定概念并非局限于此。一些含否定意义的副词、形容词、代词、连词、动词、名词及前后缀也常在句子中间执着地表示否定的含义,如rarely, hardly, seldom, scarcely, few, little, none, nobody, nothing, neither, nor, beyond, fail, miss, refuse,dislike, impossible等。但在这些否定词中,对否定对象的否定程度却有不同,有的是完全否定,有的是部分否定,有的否定大部分,还有的否定小部分。我们应体会其中的差异从而准确地理解语义。【例10】When she heard that news, she could hardly control her feelings.(当她听到那消息时,她几乎不能抑制住她的感情。) 句中的hardly是半否定词,意思是“几乎不,简直不”,对could control作大部分否定。【例11】Nobody believes what he said.(没有人相信他说的话。)句中nobody是完全否定词,将否定对象全部加以否定。【例12】Professor Wang seldom watches TV at night.(王教授晚上很少看电视。)seldom是半否定词,与only occasionally 同义。对watch作部分否定,意思是王教授有时在晚上还是看电视的,但只是偶尔看看。【例13】M: Have you read anything good recently?W: Nothing you would like.Q: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女方在回答时的nothing为完全否定。句义为“没有你感兴趣的东西”,也就是“我爱看的东西,你不会喜欢”。理解到这个含义,就能选出正确的答案了。【例14】M: What kind of drink would you like? Coke or coffee?W: Neither, but actually I prefer Chinese tea to any other drink. Q: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女方在句中用的neither是对coke和coffee两者的否定。很显然,她所喜欢的饮料是tea。【例15】The good and the beautiful do not always go together.(善与美不总是并存的。)not always为部分否定,与sometimes同义,为“有时”、“不经常”的意思。2)用否定短语表达否定含义用短语表示否定含义的试题也经常出现。常见的短语有: out of the question 完全不可能,办不到not in the least 一点也不,与not at all 同义。 Not…until… 直到……才……no more…than…(或not…any more than…) 和……一样地不……neither…nor… 既不……也不……can't help but… 不禁won't…unless… 除非……不会……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在听到这些短语时,一是要注意它对否定对象的否定程度,是对两者都否定,还是否定一部分。另外要注意相似短语之间的区别,有时一点微小的差别会产生截然相反的含义。【例16】M: Can you possibly lend me $ 10?W: It's out of the question.Q: What do you learn about the woman?只要理解短语out of the question为“不可能”的否定含义,就很容易找出正确答案。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与短语out of question的区别,后者是“毫无疑问”的肯定含义。漏听了冠词the就会得出相反的结论。【例17】Neither I nor he knows anything about it.(他和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注意短语Neither…nor…与either…or…的区别,前者是两者都否定,后者是两者择一。【例18】One does not know the value of health until he loses it.(失去健康的人才觉得健康可贵。)not…until…为半否定短语,否定句子的前半句。【例19】Jack is no more diligent (not diligent any more) than John.(约翰很懒,杰克也不勤奋。)句中no more…than…(或not…any more than)否定两者。3)否定意义的句型结构含否定意义的句型结构主要有:(1)too…to… 太……以至不能……(2)so…that (as to)+否定词 如此……以至(不能)……(3)It is impossible to… ……是不可能的(4)the last+名词+动词不定式(或从句) 极少可能的……,最不合适的……(5)Never before+(倒装语序)… 从来没有【例20】Are you sure you're speaking the truth? It sounds too good to be true.你肯定讲的是真话吗?听起来太妙了,简直令人难以相信。【例21】He was so excited as to forget most what he meant to say. 他太激动了,竟把原来要讲的话大多忘记了。【例22】He is the last man I want to see.他是我最不想见的人。【例23】Never before have I heard Mr. Wang sing such beautiful songs. 我从来没有听到王先生唱出如此动听的歌。【例24】It is impossible for him to write out such good composition. 对他来说写出这样好的文章是不可能的。4. 把握对话中的场景特色词汇(场景和人物身份判断类)1)场景特色词汇的特征和作用在高考听力试题中,基本上每次都会有一些问及对话发生的地点、对话者的职业或者对话者之间关系的试题。怎样才能做好这类题呢?最基本的办法就是把握对话中的场景特色词汇。所谓场景特色词汇是指在这类试题中最能反映某种场所(环境)特征或职业特征的词汇。【例25】M: Could you tell me the departure time of this flight?W: Certainly, the flight takes off at 2 p. m.Q: Where does the conversation take place?【例26】W: You were absent from class yesterday, Tom. Where were you? M: I couldn't come, Mrs. Smith. I hurt my foot and my father took me to the doctor's.Q: What is the probabl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two speakers?【例27】W: The music and the flowers are lovely.M: Yes, I hope that the food is good, too.Q: Where does this conversation most probably take place?【例28】W: Can I help you, sir?M: Yes. Do you have this coat in a larger size?Q: What is the woman?我们根据例25对话中出现的departure time(起飞时间)虽然超纲,但是flight(飞机),takes off(起飞)这些反映机场特征的词汇可以判定该对话发生在机场, 对话者为旅客和机场服务人员。例26的对话者是老师和学生,其中的关键词是absent from class(缺课)。例27的对话场所是餐馆,判断的依据是关键词food。尽管对话中还出现了music和判断的依据是关键词flowers,但也不可能是在花店或音乐厅。因为餐馆中会有花和音乐,而花店与音乐厅不可能与food有关。在例28的对话中,根据 CanI help you (服务用语)和男方回答中出现的coat,可以判定女方的职业是售货员(salesgirl).从以上各例题的分析中可以看出,关键词对判断职业、地点型试题的正确答案起着关键性作用。头脑中多存储一些有关的词汇,不仅有益于高考听力考试,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颇为实用。2)对话中常用的关键词根据对考题的分析,问及对话发生的地点主要有:学校、医院、图书馆、邮局、商店、银行、办公室、旅社、餐馆、机场、车站等。涉及的职业主要有教师、学生、图书馆馆员、医生(牙医)、营业员、服务员、修理工、打字员、家庭主妇等。问及二者之间关系的主要有:教师与学生,医生与病人,丈夫与妻子,借书者与馆员,顾客与售货员,旅客与服务员,老板与雇员,修理工与顾客等。现列出有关场所中常用的关键词,掌握这类词汇,有利于抓住“职业”、“地点”题型中的重点信息。(1)有关学校的常用词和词组:course 课程; mark 分数; grade 评分等级; excellent优; good 良; pass中(及格); failure差(不及格); fail 不及格; score学习成绩; paper论文,考试卷; break(interval) 课间休息; absent from school缺课; revision class 复习课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2)有关图书馆的常用词和词组:due 到期的; over-due过期的; renew续借; library card借书证; bookshelf 书架; book catalog(ue) 图书目录; check out 办理(借、还)手续; look up 查阅; reference room 阅览室; reference book参考工具书; magazine 杂志; science fiction 科幻故事;(3)有关银行、邮局的常用词和词组:check 支票; cash 现金; deposit 存款; interest rate 利率; saving account 存款帐户; stamps counter (window) 售邮票处; ordinary letter 平信; overweight 超重; air mail 航空信; surface mail 陆地信; parcel包裹; pay telephone 公用电话; EMS(Express Mail Service)邮政特快专递(4)有关机场、车站的常用词和词组:flight 航班; take off起飞; land降落; last call(登机前)最后一次召集; air-hostess 空中小姐; board a plane上飞机, 登机; flight(flying) 班机(飞行); bound for… 前往(接目的地); booking(ticket) office售票处; express trains 快车; platform站台, 月台; waiting room 候车室; Gate… ×号门; passport 护照; visa签证; late晚点; 5 minutes behind schedule晚点5分钟; make reservation预订(5)有关餐馆、商店的常用词和词组dinner正餐; snack快餐; dessert 点心,甜食; soup汤; Chinese food 中餐; Western style food西餐; a la carte(order)点菜; menu 菜单; soft drink 软饮料(果汁); be full(be stuffed)吃饱; bargain 便宜货; be worth the money 合算; treat sb. to (sth.)请某人吃……; pay a bill付账; go dutch 各付各的账; do some shopping 买东西; style 款式; out of style 过时,老式; fashion流行式样; on sale上市(出售), 降价出售; in stock 有货; out of stock(all sold out)售空,无货; daily necessities日常用品; check-out stand ( cash desk) 付款柜台; cash or charge 付现金还是记账?check 支票; cashier 收银员(6)有关医院的常用词和词组:dentist 牙科医生; doctor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中医; fever 发烧; cough 咳嗽; headache头痛; stomach-ache胃痛; a sore throat 嗓子痛; sneeze打喷嚏; suffer from(be ill with) 患……病; toothache牙痛; flu流行感冒; catch(have, get) a cold 伤风; blood pressure 血压; injection 注射; take one's temperature量体温;(7)有关打电话、上网的常用词和词组call/phone/telephone sb. 给某人打电话; give sb. aring/call/telephone 给某人打电话; the line is busy/it keeps a busy line 电话占线; internet国际互连网; dial拨号(8)有关酒店,旅馆的常用词和词组guest house 宾馆; reception desk (宾馆)接待处; service counter 服务台; suite套间; double room双人房间; check in 办理住宿登记手续; check out 结账离开旅馆 charge (sb.) for 为某项花费收钱……1.我的世界不允许你的消失,不管结局是否完美.No matter the ending is perfect or not, you cannot disappear from my world.2.爱情是一个精心设计的谎言Love is a carefully designed lie.3.承诺常常很像蝴蝶,美丽的飞盘旋然后不见Promises are often like the butterfly, which disappear after beautiful hover.4.凋谢是真实的 盛开只是一种过去Fading is true while flowering is past5.为什么幸福总是擦肩而过,偶尔想你的时候?.就让?.回忆来陪我.Why I have never catched the happiness? Whenever I want you ,I will be accompanyed by the memory of...6.爱情?在指缝间承诺 指缝?.在爱情下交缠.Love ,promised between the fingersFinger rift,twisted in the love7.如果你为着错过夕阳而哭泣,那么你就要错群星了If you weeped for the missing sunset,you would miss all the shining stars8.感受梦的火焰,感觉飞舞瞬间,当一切浪漫遥远,永恒依然 to feel the flame of dreaming and to feel the moment of dancing,when all the romance is far away,the eternity is always there9.茹只Y遇见,哪芡.,娜挠黾.If we can only encounter each other rather than stay with each other,then I wish we had never encountered .10.宁愿笑著流泪,S不哭著说后悔 心碎了,还需再补吗? I would like weeping with the smile rather than repenting with the cry,when my heart is broken ,is it needed to fix?11.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鸟儿已飞过There are no trails of the wings in the sky, while the birds has flied away.12.与你保持着一种暖昧的关系,怕自己会爱上你,怕你离开后,我会流泪When keeping the ambiguity with you ,I fear I will fall in love with you, and I fear I will cry after your leaving.13.人活着总是要得罪一些人的 就要看那些人是否值得得罪 When alive ,we may probably offend some people.However, we must think about whether they are deserved offended.14.谁捡走了我的玻璃鞋,寻找遗失的玻璃鞋.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I am looking for the missing glass-shoes who has picked it up15.命里N时钟需N 命里无时莫强求You will have it if it belongs to you,whereas you don't kveth for it if it doesn't appear in your life.16.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No one indebted for others,while many people don't know how to cherish others.17.永远不是一种距离,而是一种决定。Eternity is not a distance but a decision.18.在回忆里继续梦幻不如在地狱里等待天堂Dreaming in the memory is not as good as waiting for the paradise in the hell19.哪里有真爱存在,哪里就有奇迹。Where there is great love, there are always miracles.20、爱情就像一只蝴蝶,它喜欢飞到哪里,就把欢乐带到哪里。 Love is like a butterfly. It goes where it pleases and it pleases where itgoes.21.假如每次想起你我都会得到一朵鲜花,那么我将永远在花丛中徜徉。If I had a single flower for every time I think about you, I could walk forever in my garden.22.有了你,我迷失了自我。失去你,我多么希望自己再度迷失。 Within you I lose myself, without you I find myself wanting to be lost again.23.每一个沐浴在爱河中的人都是诗人。At the touch of love everyone becomes a poet.24.Look into my eyes - you will see what you mean to me.看看我的眼睛,你会发现你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25.Distance makes the hearts grow fonder.距离使两颗心靠得更近。26.I need him like I need the air to breathe.我需要他,正如我需要呼吸空气。27.If equal affection cannot be, let the more loving be me.如果没有相等的爱,那就让我爱多一些吧。28.Love is a vine that grows into our hearts.爱是长在我们心里的藤蔓。29.If I know what love is, it is because of you.因为你,我懂得了爱。30.Love is the greatest refreshment in life.爱情是生活最好的提神剂。31.Love never dies.爱情永不死。32.The darkness is no darkness with thee.有了你,黑暗不再是黑暗。33.We cease loving ourselves if no one loves us.如果没有人爱我们,我们也就不会再爱自己了。34.There is no remedy for love but to love more.治疗爱的创伤唯有加倍地去爱。35.When love is not madness, it is not love.如果爱不疯狂就不是爱了。36.A heart that loves is always young.有爱的心永远年轻。37.Love is blind.爱情是盲目的。38.Love is like the moon, when it does not increase, it decreases. 爱情就像月亮,不增则减。39.The soul cannot live without love.灵魂不能没有爱而存在。40.Brief is life, but love is long.生命虽短,爱却绵长。41.Who travels for love finds a thousand miles not longer than one.在爱人眼里,一千里的旅程不过一里。42.Love keeps the cold out better than a cloak.爱比大衣更能驱走寒冷。43.Take away love, and our earth is a tomb.没有了爱,地球便成了坟墓。44.My heart is with you.我的爱与你同在。45.I miss you so much already and I haven't even left yet!尽管还不曾离开,我已对你朝思暮想!46.I'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我会想你,在漫漫长路的每一步。47.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为何忙碌,我都会在此守候。48.Passionate love is a quenchless thirst.热烈的爱情是不可抑制的渴望。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49.The most precious possession that ever comes to a man in this world is a woman's heart.在这个世界上,男人最珍贵的财产就是一个女人的心。50.One word frees us of all the weight and pain in life.That word is love. 有一个词可以让我们摆脱生活中所有的负担和痛苦,那就是&爱情&。51.Every day without you is like a book without pages.没有你的日子就像一本没有书页的书。52.Love is hard to get into, but harder to get out of.爱很难投入,但一旦投入,便更难走出。53.Love is a light that never dims.爱是一盏永不昏暗的明灯。54.May your love soar on the wings of a dove in flight.愿你的爱乘着飞翔的白鸽,展翅高飞。55.She who has never loved, has never lived.人活着总要爱一回。56.Life is the flower for which love is the honey.生命如花,爱情是蜜。57.No words are necessary between two loving hearts.两颗相爱的心之间不需要言语。58.Precious things are very few in this world. That is the reason there is just one you.在这世上珍贵的东西总是罕有,所以这世上只有一个你。59.You make my heart smile.我的心因你而笑。60.The road to a lover's house is never long.通往爱人家里的路总不会漫长。61.Why do the good girls, always want the bad boys?为何好女孩总喜欢坏男孩?62.Being with you is like walking on a very clear morning.和你在一起就像在一个清爽的早晨漫步。63.It is never too late to fall in love.爱永远不会嫌晚。64.To the world you may be just one person. To th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对于世界,你可能只是一个人,但对于某个人,你却是整个世界。65.Where there is love, there are always wishes.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希望。66.You don't love a woman because she is beautiful, but she is beautiful because you love her.你不会因为美丽去爱一个女人,但她却会因为你的爱而变得美丽。67.Love
the aspect may change, but not the essence.爱是永恒的,外表可能改变,但本质永远不变。68.Love is not a matter of counting the days. It's making the days count. 爱情不是数着日子过去,它让每个日子都变得有意义。69.With the wonder of your love, the sun above always shines. 拥有你美丽的爱情,太阳就永远明媚。70.Love is a fabric that nature wove and fantasy embroidered. 爱情是一方织巾,用自然编织,用幻想点缀。71.First love is unforgettable all one's life.初恋是永生难忘的。72.In the very smallest cot there is room enough for a loving pair. 哪怕是最小的茅舍,对一对恋人来说都有足够的空间。73.Love without end hath no end.情绵绵,爱无边。74.Love's tongue is in the eyes.爱情的话语全在双眼之中。75.In love folly is always sweet.恋爱中,干傻事总是让人感到十分美妙。76.There is no hiding from lover's eyes.什么也瞒不过恋人的眼睛。77.The only present love demands is love.爱所祈求的唯一礼物就是爱。78.The heart that once truly loves never forgets.真挚恋爱过的心永不忘却。79.Love warms more than a thousand fires.爱情的炽热胜过千万团的火。80.Your smiling at me is my daily dose of magic.你嫣然的微笑是我每日享受到的魅力。81.Your kiss still burns on my lips, everyday of mine is so beautiful. 你的吻还在我的唇上发烫,从此我的日子变得如此美丽。82.L it needs no talk.相爱的心息息相通,无需用言语倾诉。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83.Love me little and love me long.不求情意绵绵,但求天长地久。84.First impression of you is most lasting.对你最初的印象,久久难以忘怀。85.When the words &I love you& were said by you for the first time, my world blossoms.第一次听到你对我说&我爱你&,我的世界一瞬间鲜花绽开。86.Tell me you are mine. I'll be yours through all the years, till the end of time.请告诉我你是我的。岁岁年年,我都属于你,永远永远。87.Love is a fire which burns unseen.爱情是无形燃烧的火焰。88.I feel happy at times we have had angry words but these have been kissed away.我们生气争执时,爱的双唇把它们吻得无影无踪,我的心也顿觉甜蜜。89.You cannot appreciate happiness unless you have known sadness too.不知道什么是忧伤,就不会真正感激幸福。90.But if the while I think on thee, dear friend, all losses are restored, and sorrows end.只要我一想起你,亲爱的人,所有的失落和遗憾烟消云散Subjunctive Mood--虚拟语气则是说话人为表示一种假设的情况、一种主观的愿望,即认为动词所表示的动作或状态并非事实或仅是主观的设想而不可能发生。虚拟语气主要出现在三种句子中:(一)状语从句;(二)宾语从句;(三)主语从句。在英语语法中,Mood指的是表示语气的动词形式,在英语中语气是通过动词的形式来体现,因此掌握谓语动词的正确形式是学习虚拟语气的关键。下面结合不同的句式分别来学习其谓语动词的形式。(一).状语从句1.条件状语1) 以if/though引导的条件句式 consider as right.2) 以were/had/should等词提前的倒装句式3) 含有but for/without/otherwise/or/unless/if only/what if的句式Without air, there any living things on earth. tomorrow.形,过去式及过去分词;be 动词的过去式多以were出现。2.方式状语以as if/ though引导的方式状语从句,主句为真实语气,从句为虚拟语气,其谓语动词形式如下:1) 从句动作与主句动作同时发生,用did/were.2) 从句动作发生在主句动作之前,用had + done.England.注:如果有明显的迹象表示“某事可能实现”时,则不用虚拟语气。另外还可引导表语从句。如:It is so cloudy. It looks as if it is going to rain.(二)宾语从句require/ request 建议prorpose/ advise/ suggest 坚持insist命令order 等+(that) 从句, 其谓语动词形式(should )+do。注:1)由此派生出来的一些其它从句也用(should )+do。 主语从句)(表语从句)preparation. (同位语从句)2)当suggest意为:“暗示,表明”不用虚拟语气。(三)主语从句1.带有惊讶strange、喜悦no wonder、遗憾a pity/ a shame等感情色彩的句子中,从句用虚拟语气,其谓语动词形式为(should )+do。2.表示必要essential/ necessary/ important/ urgent、可能probable/ possible/ impossible、自然性natural等形容词作表语的句子中,从句用虚拟语气,其谓语动词形式为(should )+do。 It’s natural that she 3.It’s (high/ about) time that…句型表该做而未做的事,为婉转的建议。从句用虚拟语气,其谓语动词形式为did/were。 Step 4 PracticeT: To master the Subjunctive Mood better, let's do some practice. Page 62 and finish Ex 1.2.Then check the answers.Step 5 Summary and HomeworkT: Today, we've reviewed the important words we learnt in the reading passage and we've also learnt the Subjunctive Mood. We've done much practice, too. After class, try to use the words more often to remember them and learn the Subjunctive Mood sentence patterns by heartTomorrow we'll read more about first aid. Please get ready for it That's all ~or today. See you tomorrowThe Design of the Writing on the BlackboardGrammar: the Subjunctive Mood(一).状语从句1.幽默英语演讲小短文(2分钟的)[1]1 18_英语幽默小短文1) 以if/though引导的条件句式2) 以were/had/should等词提前的倒装句式3) 含有but for/without/otherwise/or/unless/if only/what if的句式2.方式状语(二)宾语从句had+ done 过去1. wish + (that)从句 did/ were 现在would/ should+do 将来2. would rather/suppose/ imagine + (that) 从句 had+ done 过去did/ were 现在/将来3. desire/demand/ require/ request/prorpose/ advise/ suggest/insist/order 等+(that) 从句 should+do(三)主语从句1. It’s strange/no wonder/a pity/ a shame等+ that 从句 (should )+do.2. It’s essential/ necessary/ important/ urgent/probable/ possible/ impossible/natural等+ that 从句 (should )+do.3.It’s (high/ about) time + that 从句did/were想学好英语,首先要培养对英语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是学习英语的巨大动力,有了兴趣,学习就会事半功倍。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喜欢的事,就容易坚持下去;不喜欢的事,是很难坚持下去的。而兴趣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培养。有的同学说:“我一看到英语就头疼,怎么能培养对英语的兴趣呢?”还有的同学说:“英语单词我今天记了明天忘,我太笨了,唉,我算没治了。”这都是缺乏信心的表现。初学英语时,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没有树立必胜的信心,缺乏了克服困难的勇气,丧失了上进的动力,稍遇失败,就会向挫折缴枪,向困难低头。你就会感到英语是一门枯燥无味的学科,学了一段时间之后,学习积极性也逐渐降低,自然也就不会取得好成绩。但是,只要在老师的帮助下,认识到学英语的必要性,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英语学习,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学习。开始时多参加一些英语方面的活动,比如 ,唱英文歌、做英语游戏、读英语幽默短文、练习口头对话等。时间长了,懂得多了,就有了兴趣,当然,学习起来就有了动力和欲望。然后,就要像农民一样勤勤恳恳,不辞辛苦,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一定会取得成功,收获丰硕的成果。毕竟是No pains, no gains吗。 练好基本功是学好英语的必要条件,没有扎实的英语基础,就谈不上继续学习,更谈不上有所成就。要想基本功扎实,必须全神贯注地认真听讲,上好每一节课,提高课堂效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到以下“五到”: 一、“心到”。在课堂上应聚精会神,一刻也不能懈怠,大脑要始终处于积极状态,思维要活跃、思路要开阔,心随老师走,听懂每一句话,抓住每一个环节,理解每一个知识点,多联想、多思考,做到心领神会。 二、“手到”。学英语,一定要做课堂笔记。因为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人不可能都过目不忘,记忆本身就是不断与遗忘作斗争的过程。常言说,“好脑筋不如烂笔头”。老师讲的知识可能在课堂上记住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就会忘记,所以,做好笔记很有必要。英语知识也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学到的每一个单词、词组以及句型结构,都记在笔记本上,甚至是书的空白处或字里行间,这对以后的复习巩固都是非常方便的。 三、“耳到”。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是十分必要的,不但要专心听老师对知识的讲解,而且要认真听老师说英语的语音、语调、重音、连读、失去爆破、断句等发音要领,以便培养自己纯正地道的英语口语。听见听懂老师传授的每一个知识点,在头脑里形成反馈以帮助记忆;理解领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以便迅速作答,对比同学对问题的回答,以加深对问题的理解而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四、“眼到”。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还要双眼紧随老师观察老师的动作、口形、表情、板书、绘图、教具展示等。大脑里形成的视觉信息和听觉信息相结合,印象就会更加深刻。 五、“口到”。学习语言,不张嘴不动口是学不好的,同学们最大的毛病是读书不出声,害羞不敢张嘴。尤其是早读课,同学们只是用眼看或默读,这样就只有视觉信息,而没有听觉信息在大脑里的反馈,当然记忆也不会太深刻,口部肌肉也得不到锻炼,也就很难练就一口纯正的英语。所以,要充分利用早晨头脑清醒的时间,大声朗读;课堂上要勇跃回答老师提问、积极参与同学间讨论和辩论,课下对不清楚的问题及时提出,要克服害羞心理,不耻下问。对学过的课文要多读、勤读、苦读,可以跟录音机读,竭力模仿其语音语调以纠正发音,要读得抑扬顿挫朗朗上口,一些精典文章最好能背得滚爪烂熟。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练习英语口语,比如,与外教交流、参加“英语角”活动、与同学进行对话、讲英语故事、唱英文歌曲、演英语短剧、进行诗歌朗诵等。除了对课本中的范文要细读精读之外,还要多看些适合我们中学生的课外读物,既可增长知识,又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提高了我们的阅读水平。 学英语,词汇的记忆是必不可少的,词汇是学好英语的基础,没有了词汇,也就谈不上句子,更谈不上文章,所以记单词对我们就显得极其重要。记忆单词关键有二: 一是持之以恒:每天坚持记忆一定量的词汇,过几天再回头复习一次,这样周期循环,反复记忆,经常使用,就会变短时记忆为长时记忆并牢固掌握。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开始,就要坚持下来,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二是良好的记忆方法:记忆单词的方法很多,学无定法,但学有良法。我认为,张思中的“集中识词,分类记忆”不失为一种适合中学生的好方法。把中学生应掌握的3500个单词集中汇总,分门别类,先过单词关,然后再学教材,在课本中使用和巩固它们的用法。分类的方法有多种,同一元音或元音字母组合发音相同的单词归为一类;根据词形词性、同义词等集中记忆;把相同词根、前缀、后缀、合成、转化、派生等构词法相同的单词或词组列在一起集中识记印象比较深刻,记忆效果也比较明显。这样每天记40-80个单词,坚持不懈,多联想,多思考,多使用,词汇问题不就解决了吗?在学习的过程中多注视单词的用法和词组的搭配,牢记老师讲过的单词惯用法和句型,这样不仅有助于我们解题,而且在写作时也会信手拈来,运用自如。 把单词记住,了解词性、词义,掌握其固定搭配与习惯用法,背会时态、从句的各种用法,工作只是完成了一半,我们还得将它们应用到实践中去。就像学游泳,光学理论,不下水应用,不等于掌握了这门技术。不必要搞题海战术,但一定量的典型练习来巩固所学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先重视基础练习,如课后习题,单元同步练习,这些是针对课堂知识的巩固性练习,不能好高骛远,光想着一口吃个胖子。基础知识掌握后,有的放失地做一些语法方面的专项练习和考试题型的专题练习。特别提倡同学们准备一本“错题集”,把平时做错的具有代表性的试题或语言点记录下来,以备将来查漏补缺,这样对知识的掌握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英语是一种语言,不是记住了单词、词组、句型和语法项目就是把它学好了,关键在于使用语言,所以在学习英语时一定要注意听、说、读、写、译全面发展。英语学习首先是一个记忆过程,然后才是实践过程。学习英语,无论如何,勤奋是不可少的,它是一个日积月累的渐进过程,是没有任何捷径可走的,也没有所谓“速成”的灵丹妙方,急于求成,不做踏实工作,是学不好英语的。任何成功的获得都要靠自己的努力,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学习中的挫折和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己丧失信心而一蹶不振。对考试的失败,冷静分析,认真思考,只要对胜利充满信心,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努力,不断追求,胜利一定是属于你们的 分享: >
“英语幽默小短文”相关文章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文章总是被拒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