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时间安排 2015提分

书面表达题灵活多变,但都是要求考生表达用语准确、词汇丰富、内容精彩。从考查的英语技能来看,主要包括单词拼写、词语搭配、" />
免费阅读期刊
论文发表、论文指导
周一至周五
9:00&22:00
高考英语提分“5+1”
&&&&&&本期共收录文章20篇
  书面表达题灵活多变,但都是要求考生表达用语准确、词汇丰富、内容精彩。从考查的英语技能来看,主要包括单词拼写、词语搭配、词法结构、谋篇布局等。英语书面表达题常考的文体有说明文、议论文、记叙文和应用文,怎样在备考中有效地提升写作水平呢? 中国论文网 /9/view-7012465.htm  五大战术――制胜高考   一、四大文体分类指导   说明文   1. 写作指导   说明文是指以说明为主要表达方式,来说明事物的情况、特征或道理的文体。写说明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说明文不同于一般的文学作品,它不需要对环境、心境等进行描写,不需要引人入胜的气氛渲染,说明文的第一个句子就可以直奔主题。   (2)安排好说明顺序。对于实体事物的建造过程、产品的生产过程、事物的演变过程等往往按时间顺序来说明;对于实体事物的形状、构造应按空间顺序来说明;介绍事物的性质、种类、功能和阐述事物的含义、原理、特点等应按逻辑顺序来说明。   (3)要灵活地采用不同的说明方法,如举例说明、分类说明、比较说明、引用说明、比喻说明、描述说明等。   (4)要注意语言准确、简洁平实,做到表达清晰、条理清楚、层次分明。   (5)写说明文通常采用一般现在时,用于强调客观事实。当然,如果说明的是人物、事物过去或将来的情况,则要用过去或将来的有关时态。   2. 常用句式   (1)It has increased by three times as compared with that of... 与某年相比,已经增长了三倍。   (2)It rose from 10~15 percent of the total this year. 今年总数上升了10%~15%。   (3)Compared with 2005, it fell from 15 to 10 percent. 与2005年相比,比例从15%下降到10%。   (4)With the development of agriculture and industry/population随着工农业/人口的发展   (5) With the rapid growth of economy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   (6 )As proverb says正如谚语所说   (7) It is quite clear/obvious that... 很清楚/不言而喻   (8)As you know/see 正如你(们)所知/所见   (9)However,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然而,看问题要一分为二。   (10)In recent years, more and more people begin to...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   (11)It is said/reported that... 据说/据报道   (12)In a word/All in all/In short总而言之/简而言之   (13) From the above we can draw a conclusion that... 根据以上情况我们可以得出结论   (14) So there is no doubt that... 所以,毫无疑问   3.写作模板   模板1:图表类   It is obvious in the graph/table that the rate/number/amount of & & & & & & & & & & &(问题)has changed. It has(变化)in recent years & & & & & & & & &(幅度或程度).   What is the reason for this change? Mainly there are   (数量)reasons behind the situation reflected in the graphic/table. First of all, & & & & & &(原因一). More importantly, & & & & & & &(原因二). Most important of all, & & & & & & &(原因三).   From the above discussions, we have enough reason to predict what will happen in the near future. We should   (措施或建议).   模板2:现象类   Nowadays, there are more and more & & & & & & &(某种现象) in & & & & & & &(某种场合). It is estimated that & & & & & & &(相关数据). Why have there been so many & & & & & & &(某种现象)? Maybe the reasons can be listed as follows. The first one is & & & & & &(原因一). Besides, & & & & & & &(原因二). The third one is & & & & & & &(原因三).
  To sum up, the main cause of & & & & & & &(某种现象) is due to & & & & & & &(最主要原因). It is high time that something were done upon it. For one thing, & & & & & & &(解决办法一). On the other hand, & & & & & & &(解决办法二). All these measures will certainly reduce the number of & & & & & & & &(某种现象).   议论文   1.写作指导   议论文通过议论或说理来表达作者的见解和主张。作者对某一问题持有看法,为了使读者同意自己的看法,提出若干理由,以说服他人。写议论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确定论点。论点通常在文章的第一段提出。   (2)论据要充分。欲证明自己的观点必须要有充分的论据,考生可以列举事实、展示数据、提供事例、借助常识或利用亲身经历等来论证观点。   (3)层次要清楚。层次是文章内容安排的秩序,是思维条理性的要求,也是文章内容表达更清晰明了的需要。作文的层次有很多种,如并列式、 递进式、 对比式等,考生可以采取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   2.常用句式   (1)Some of...think that... because... while the others have quite different views. In their opinion ...一些人认为……因为……然而另一些人持有不同的意见,在他们看来……   (2)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besides... 一方面……另一方面……而且……   (3)The discussion lasted...but they didn’t come to/arrive at/ reach an agreement. 讨论会持续了……但没有达成共识。   (4)常用于发表观点和看法的句型:   ①There is no doubt that... 毫无疑问   ②In general/Generally speaking 一般来说   ③The chief reason why ... is that... 主要原因是……   ④It is said/reported that... 据说/据报道   ⑤It is hoped/believed that... 人们希望/相信   ⑥It is known that.../Everybody knows that... 众所周知   ⑦We must realize that... 我们必须认识到……   ⑧We have reason to believe that...我们有理由相信 ……   ⑨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任何事都要一分为二地看待。   ⑩I’m sure/afraid that... 我确信/恐怕……   3.写作模板   模板1:不同观点列举类   The topic of & & & & & & (主题)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popular recently. There are two sides of opinions of it. Some people say A is heir favorite. They hold their view for the reason of & & & & & & (支持A的理由一)What is more, __________ (理由二). Moreover, & & & & & & & & (理由三).   While others think that B is a better choice in the following three reasons. Firstly, & & & & & & & & &(支持B的理由一). Secondly (Besides), & & & & & & & & (理由二). Thirdly (Finally), & & & & & & & &(理由三).   From my point of view, I think & & & & & & (我的观点). The reason is that & & & & & &(原因). As a matter of fact, there are some other reasons to explain my choice. For me, the former is surely a wise choice.
  模板2:利弊类   Nowadays, there is a widespread concern over (the issue that) & & & & & & & &(作文题目). In fact, there are both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in & & & & & & & & (题目议题). Generally speaking, it is widely believed there are several positive aspects as follows. Firstly, & & & & & & & & & (优点一). And secondly & & & & & & & & & & (优点二).   Just As a popular saying goes,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讨论议题)is no exception, and in another word, it still has negative aspects. To begin with, & & & & & & & & (缺点一). In addition, & & & & & & & & (缺点二).   To sum up, we should try to bring the advantages of   (讨论议题)into full play, and reduce the disadvantages to the minimum at the same time. In that case, we will definitely make a better use of the & & & & & & & & & (讨论议题).   模板3:阐述主题类   The good old proverb & & & & & (名言或谚语)reminds us that & & & & & & & &(释义). Indeed, we can learn many things form it.   First of all, & & & & & & &(理由一). For example, & & & & & & &(举例说明). Secondly, & & & & & & (理由二). Another case is that & & & & & & (举例说明). Furthermore , & & & & & & &(理由三).   In my opinion, & & & & & & &(我的观点). In short, whatever you do, please remember the saying & & & & & & (名言或谚语). If you understand it and apply it to your study or work, you’ll necessarily benefit a lot from it.   记叙文   记叙文是作文中最普遍、最基本的一种文体,它通常以记叙和描写为主,是以记人叙事为主要内容的文体。写记叙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写作指导   (1)记叙文一般是以第一或第三人称的角度来叙述的。用第一人称的优点在于能把故事的情节通过“我”来传达给阅卷老师,使人读后感到真实可信,如身临其境。   (2)时态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事件发生的时间是确定时态的关键。表示过去的事件和行为,用一般过去时,兼用别的过去时态,必要时也用现在时态。叙述经常性的事情时,以一般现在时为主。总之,考生下笔前一定要综观全局,确定好时态。   (3)叙述的内容。一篇记叙文应注意交代清楚事情的始末及细节,即何时、何地、何事、何人及何因(when, where, what, who and why/how),做到有条有理。   (4)语言灵活。记叙文要用生动的语言对人、事、物加以叙述。一篇好的记叙文,语言既要准确、生动,又要有表现力,这样才能把人和事物描写得具体可感,可读性才强。   2.常用句式   (1)Somebody was doing...when...某人正在……这时……   (2)Seeing this/Hearing this ... 一看见/听见这种情况,就……
  (3)Someone was about to do... when...某人正要做 ……这时……   (4)Somebody had just done... when... 某人刚刚干了某事,这时……   (5) Without hesitation/Without a word, we decided to do... 毫不犹豫/二话没说,我们决定……   (6)Hardly had somebody done... when...一……就……   (7)What surprised/attracted/delighted us most was that... 最使我们吃惊/最吸引我们/最使我们高兴的是……   (8)Although/Though someone...尽管……但是……   (9)No matter what someone does... 无论某人做什么……   (10)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 when/which...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这一天。   3.写作模板   Everyone has an unforgettable memory and cannot remove it. To me, it happened & & & & & & & & &(时间和地点), and I still remember the whole process vividly. At that time, I was & & & & & & & & & & (“我”在做什么).   It was a sunny day and things were awfully & & & & & &(形容词)before it happened. Then & & & & & & & (事件)drew my attention. I saw & & & & & & & &(详细说明当时的情况) & & & & & & & & , and to my & & & & & & & &(表达感受的名词), & & & & & & & & (当事人)was & & & & & & & (正在进行的动作). It did not last very long, but it impressed me so deeply that I would & & & & & &(自己的感受).   Whenever I look back on what happened that day, I think it is right to & & & & & & & (理应采取的措施或态度一). First for all, no one can deny its/his/her & & & & & (对当事人评价的名词). Furthermore, it is important for us to & & & & & & & &(理应采取的措施或态度二). I will cherish all these memories forever.   应用文   1.写作指导   应用文包括的内容很广,主要包括书信、通知、日记等。写应用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力求语言平实、简洁、准确,突出实用性,句子不宜过长,这样阅卷老师就可以快速捕捉到文章要表达的基本信息,如时间、地点、理由、活动内容等。   (2)根据不同的文体采用不同的人称和时态,如日记一般用过去时,通知用一般现在时和将来时等。   (3)要注意应用文的基本格式,熟练掌握不同的英语应用文格式,如通知一般包括标题、正文、落款三个部分,求职信则要写明招聘消息来源、应聘岗位、个人经历、希望与祝语等。   (4)应用文的写作往往有一些特定的习惯语句或套话,这些语句在考试中可能会考查到,所以考生要重点掌握。   2.常用句式   (1)I’m glad to hear from you.   (2)In your letter you’ve told me that... 在来信中你讲到……   (3)It is/has been... since we separated last time. 离上次分别已经有多长时间了。   (4)How are you getting on/along with...? 你最近(某方面)情况如何?   (5)Now I’m writing to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现在我写信告诉你……
  (6)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write to me in time.如果有问题,请及时告诉我。   (7)Let’s keep in touch with each other by e-mail. 让我们用电子邮件的方式保持联系。   (8)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Hope to receive your letter in the near future. 希望早日收到你的回信。   (9)Please remember me to your parents./Please give my best regards/wishes to your parents./Please say hello to your parents for me. 请代我向你父母问好。   (10)I’m sure that you’ll have a good/wonderful time in.../I’m sure that you will enjoy yourself in...我相信你在……一定玩得很愉快。   3.写作模板   模板1:询问信类   Dear & & & & & & & & ,   I am & & & & & & & & &(自我介绍). I am writing to see if it is possible for you to provide me with information regarding & & & & & & & & (要询问的内容).   First of all, what are & & & & & & & & &(问题一)? Secondly, when will & & & & & & &(问题二)? Thirdly, is & & & & & & & & (问题三)?   I would also like to inquire & & & & & & & & & (将最重要的问题单独成段). Could you be so kind as to send me some relevant booklets on the above-mentioned aspects?   Thank you for you kindness, and your prompt attention to this letter will be highly appreciated.   Yours sincerely,   Li Ming   模板2:请求信类   Dear & & & & & & & & ,   I am & & & & & & (介绍自己的身份). I will/am & & & & & & & & (与请求有关的自身现状)。I'd like to & & & & & & & &(阐明自己的请求)。I will appreciate your & & & & & & & & (有关该请求的详细信息). I'm going to & & & & & & & & (对方如能帮助实现请求,自己将要做些什么).   Here are the reasons why & & & & & & & & (承上启下,开始解释原因). For one thing, & & & & & & & & &(请求的原因一);For another, & & & & & & & & (原因二). Therefore, & & & & & & & & &(总结写信的目的).   I shall be much obliged to you if you & & & & & & & & (对收信人的期望). Thanks for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and I look forward to receiving your earliest reply.
  Yours sincerely ,   Li Ming   模板3:邀请信类   Dear & & & & & & & & ,   __________ (开门见山地说明事件、地点、时间).②It would be pleasant/honored to have you here.   During the party/conference, we will have lots of activities you will be interested in. First, & & & & & & & & & (要举行的活动内容一). Second, & & & & & & & & & (要举行的活动内容二).   I know/believe that you will be very interested in & & & .   First/For one thing, & & & & & & & & & (受邀请人参加的理由一). Second/For another, & & & & & & & & &(受邀请人参加的理由二). The conference/party would not be complete without you!   The party/conference will begin at & & & & & & & & &(时间) and we do hope you can come.   Yours sincerely,   Li Ming   二、三段式结构   英语书面表达在大多数情况下通常采用三段式结构,常见体裁的作文结构可以参看下表:   三、十种常用句型   1.祈使句   Now please allow me to introduce you some of our school rules here. 现在请允许我给您介绍一些学校规则。   2.感叹句   What terrible weather we’re having! 现在的天气真糟糕!   How glad we were to see the crops and vegetables growing well! 看到庄稼和蔬菜长势良好,我们是多么高兴啊!   3.倒装句   Only in this way can animals live a real happy and quiet life! 只有采取这种方式,动物才可以过上快乐、平静的生活。   4. It做形式主语或宾语   It is known to us all that some students cheat in examinations at school.众所周知,有一些学生在考试中作弊。   I find it necessary to learn English well. 我觉得有必要学好英语。   5.并列句   并列结构是用并列连词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具有逻辑关系的简单句连为一体,常见的并列连词有but, yet, and, however, for, therefore, so, or, when, while, not only... but also...等。   All the passengers were smiling and the sun was shining.旅客在微笑,太阳在照耀。   I was walking along Park Road towards the east when an elderly man came out of the park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street.我正沿着公园路向东走,这时一位老人从街对面的公园走出来。   6.主从复合句   主从复合句是指含名词性从句、状语从句或定语从句的复合句。   He pointed out that the causes for short-sightedness are so complicated that no medicine can cure short-sightedness.他指出,近视的原因非常复杂,并且没有药可治愈。   7. It is...that...强调结构   It was not until at the end of 19th century that shooting, originated as a means of survival, earned its status as a sport.射击最初只是为了生存,直到19世纪末才发展成为一项体育运动。   8.非谓语动词短语   We’ll mostly stay at home in the evening watching TV, playing games and meeting friends. 晚上我们主要待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和会友。
  9. with复合结构   With the society developing very fast, it’s quite necessary that we (should) have a good knowledge of &English and computer.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有必要精通英语和电脑。   10. there be结构   There have been great changes in our village during the last decade.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的村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四、增分秘籍   1.一定要用上书面表达注意部分给出的参考词汇。   2. 遇到较难或一时想不起来的词汇时,可采用变通的办法化难为易,化繁为简。如可找同义词或近义词代替,也可换个句子,改变表达,切忌直译或中文式表达。例如:   (1)校园环境幽雅,绿树成荫。   转换表达:It is quiet in our school and there are a lot of trees in it.   (2)这是一份广为人知的报纸,深受学生青睐。   转换表达:It is a well-known newspaper, which is very popular with students.   3.一般来说,记叙文讲的是发生了的事情,应以过去时为主;通知主要是将要发生的事,以一般将来时为主;说明文、议论文阐明的是事实、论点、论据,以现在时为主。   4.用词要得体、地道,符合英语表达习惯,切忌按照汉语思维生搬硬套,编造英语句子。例如:   暑假期间我们玩得很愉快。   原句:We played happily during the summer holiday.   修正:We had a wonderful time / had a lot of fun / enjoyed ourselves during the summer holiday.   5.考生若能适当地运用一些高级词汇,定会给阅卷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例如frustration(挫折), awkward(笨拙的), awfully(可怕的), concern(涉及,关心), participate(参与)。   原句:I can’t find any way to solve the problem.   修正:I can’t find any solution to the problem.   6.恰当使用连接词,这样能使整篇文章上下衔接自然、紧凑,以使文章层次清晰。下面表格中是写作中经常用到的一些连接词。   逻辑关系 过 渡 词   时间关系 shortly after, first, second, then, next, finally, for one thing...for another..., eventually, at present, in the past, at the same time   空间关系 on one side...on the other side..., in front of, at the back of, next to   转折关系 but, yet, still, however, nevertheless, in spite of, despite, although, though, otherwise, while, instead, anyhow, on the other hand   因果关系 so, for, therefore, as a result, because, owing to, due to, thanks to, on account of, now that   条件关系 as long as, so long as, on condition that, if, unless   让步关系 though, as, even if/though, whether, whoever/whatever/whenever/wherever   插入语 I think, I’m afraid, you know   并列关系 both...and..., as well as, neither...nor..., not only...but also…   对比关系 on the contrary, instead of, on (the) one hand...on the other hand..., just like, unlike, while, similarly   递进关系 besides, furthermore, what’s more, what’s worse, moreover, worse still, in addition, above all   举例 namely, actually, such as, for example/instance, that is to say, in other words, and so on, to tell you the truth, according to this, as a matter of fact   总结 in short, in brief, in a word, in general, on the whole, in conclusion
  目的 so that, so as to, in order that, in order to, for the purpose of, in hope of, for this reason   7. 一篇书面表达,如果字迹工整,大小写和标点符号使用规范,会让阅卷老师耳目一新,自然会提升得分档次。反之,若字迹潦草,左圈右划,涂改较多,让人难于辨认,得分档次自然不会高。   五、答题步骤   1.认真审题,准确提炼要点   由于高考英语书面表达的写作内容受到提供的情景和提示语的限制,只能是一种相对开放的题型。因此,对审题的要求和细心程度就很高,考生切忌看到题目就动笔,不加思索就下笔。   (1)审定书面表达的题材。首先要明确书面表达要写的内容,是学校生活还是家庭生活,是社会问题还是个人问题,等等。   (2)审定书面表达的体裁。明确书面表达要用什么形式来写,是应用文还是说明文,是记叙文还是其他文体。   (3)提炼书面表达的要点。确定书面表达提示或图示中所规定的必写内容,一般一篇书面表达所规定的必写要点大约为4个。   (4)明确要点之间的关系。明确了各要点之间的联系和因果关系,写出来的文章就不会跑题。   2. 组句成篇,注意连贯通顺   高考书面表达需要考生在写作过程中弄清文章脉络,理顺要点的先后表达顺序。然后将各个单句按照逻辑关系进行适当的调整,运用恰当的关联词语对句子进行适当组合,使句子之间的关系清楚,过渡自然,前后呼应。   3. 检查推敲,巧妙加工润色   (1)检查文章是否跑题,中心是否突出。   (2)检查内容要点是否遗漏。内容主要由图画、表格和汉语提示等构成,因此检查要点时,主要从汉语提示、图画和表格中核查。   (3)检查词汇运用是否达意。主要查看用词是否准确,是否与有关的近义词混淆等。   (4)检查短语搭配是否恰当。主要查看搭配是否符合英语表达习惯,是否地道。   (5)检查句子结构是否正确。主要查看句子中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补语是否齐备,句子语序是否正确,如果是并列句和复合句,所用的关联词是否正确。   (6)检查语法运用是否得体。主要查看动词的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的形式,名词单复数等的运用是否得体,单词拼写是否正确等。   (7)检查篇章结构是否完整。主要查看文章层次是否分明,逻辑关系是否合理,语意是否通顺,上下文是否连贯等。   热点押题――考前必备   今年以来,我国东部多地出现持续雾霾天气(smog),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健康与生活。请根据提示,用英语写一篇文章:   1. 描述目前的雾霾现象及其危害;   2. 分析雾霾形成的原因;   3. 提出至少两条治理雾霾天气的建议。   请根据以上漫画,用英语写一篇短文。文章应包含以下内容:   1. 描述漫画内容;   2. 阐述漫画所反映的社会现象,并分析其原因;   3. 就此现象发表自己的评论。   上个星期五下午,一班和二班的同学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请你以An exciting football match为题,用英语写一篇短文。   内容要求:   1. 记叙比赛的经过;   2. 简要说明你从中得到的启示。   假如你是高中生李明,英语成绩非常优秀,有两年的英语家教经验。你从网上得知“英语俱乐部(English Club)”在招募志愿者到希望小学为学生辅导英语,你想加入,请用英语写一封申请书,内容包括:   1. 介绍个人优势;   2. 对志愿活动的认识。   押题范文》》》》》》》   Recently, the smog has occurred continually in most parts of East China, which has done great harm to people’s daily life. A large number of traffic accidents happen on account of the heavy smog weather and quite a lot of flights have to be put off. Besides, more and more people become ill because of the poisonous air caused by the smog.   What leads to the smog whether? For on thing, the various pollutions especially the air pollution caused by the factories and cars should be to blame. For another thing, the earth is becoming warmer and warmer due to human’s activities such as cutting down trees and putting more carbon dioxide.   It’s time we should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and take some measures to reduce the smog weather. The government should make some laws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Everyone should be encouraged to go to work or school with the public traffic instead of private cars, such as the bus and the underground. Together, individuals can make a difference.
  As is seen in the picture, an old man fell down on the ground accidentally. However, the passers-by, were hesitant about giving the old man a hand, for fear that they were asked to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accident.   The picture reminds me of the recent heated discussion about whether to help the old people who are suddenly sick or injured. Most of the people who don’t give a hand are afraid of getting themselves into trouble since several help-givers were reported to be falsely treated and have to pay some money. Because of those cases, people worry that aged people may fail to tell right from wrong. Actually, it is a kind of crisis of trust and confidence between people. Sincere and confidence are replaced by dishonest and cautiousness.   In my opinion, we all should help each other. Helping and taking good care of the old is the traditional Chinese virtues, which should be advocated. Besides, efforts should be made to protect those who provide help. Only in this way can we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o live in for one and for all.   An exciting football match   Last Friday afternoon, the team of Class One played against the team of Class Two. It was a close match. Almost all the students went to the playground to cheer for us. When the match started, all the players played actively. Our class did better and we kicked two goals. Thanks to the joint efforts of our players, we won the match and the score was 2 to 1. We embodied the sports spirit of “friendship first, competition second”.   Through participating in the match, I learn that team spirit plays an important part in overcoming difficulties and the more we practise, the more progress we make.   Dear English Club,   I have learnt on the Internet that volunteer English teachers are needed to help the students in Hope Primary School. I’m writing to apply for the opportunity.   I am Li Ming, a high school student with a good command of English. For two years, I have been tutoring some primary school kids in English, from which I have learnt much experience about teaching. Besides, I am easy-going and warm-hearted, which makes me qualified for the position.   In my opinion, being a volunteer teacher not only helps to broaden my horizons but also improve my ability of getting along well with others. By helping those kids, I can make a big difference to their future and make a small contribution to society.   Thus, I believe I am the right person for the position. I’d appreciate it so much if you could consider my application.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early reply.   Yours,   Li M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原文地址:
【xzbu】郑重声明:本网站资源、信息来源于网络,完全免费共享,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版权和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愿意被转载的情况,请通知我们删除已转载的信息。
xzbu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xzbu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等。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考时间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