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老师告诉我们Go doing 介词后面的宾语从句通常不用接宾语,他已经代表了那个意思。go to do则要接

是to do 还是doing_百度知道
是to do 还是doing
有些动词后既可接to do,也可接doing,它们后接to do与doing在意思上有时有较大的差别。因为它们也是中考的常考点之一,因而我们应该搞清楚它们的区别。1. stop to do/stop doing sth。 解析:stop to do sth.意为“停下来(正在做的事)去做(另外的)某事”,to do sth.在句中作目的状语。而stop doing sth.意为“停止做(正在做的)某事”。如 Mary stopped to speak to me.玛丽停下(手头的工作)来跟我讲话。 When the teacher came in. the students stopped talking.老师进来时,学生们停止讲话。2. remember to do/remember doing sth 解析:remember to do sth.意为“记住要去做某事”(还没有做)。而remember doing sth.意为“记得(已经)做过某事”如: Please remember to send the letter for me.请记住为我发这封信。 I don’t remember eating such food somewhere.我不记得在哪里吃过这种食物3. forget to do/forget doing sth 解析:forget to do sth.意为“忘记做某事”(动作还没有发生)。而forget doing sth.意为“忘记做过某事”(动作已发生)。如: Don’t forget to bring your photo here.别忘了把你的相片带来。 I have forgotten giving the book to him.我忘记我已把书给了他。4. go on to do/go on doing sth 解析:go on to do sth.意为“做完一件事,接着做另外一件事”,两件事之间有可能有某种联系。而go on doing sth.意为“继续做下去”。如: After reading the text, the students went on to do the exercises.学生们读完课文后,接着做练习。 It’s raining hard, but the farmers go on working on the farm.虽然天正下着大雨,但农民们继续在农场干活。5. try to do/try doing sth 解析:try to do sth.意为“尽力去做某事”,而try doing sth.意为“(用某一种办法)试着去做某事”。如:
Try to come a little early next time, please.下次请尽量早点来。 You can try working out the problem in another way.你可以试试用其它的方法解答这道题目。6. can’t help to do/can’t help doing sth 解析:can’t help to do为动词不定式结构;can’t help doing sth.意为“身不由己地去做某事”或“情不自禁地去做某事。”如: We can’t help to finish it.我们不能帮忙完成此事。 I couldn’t help laughing when I saw her strange face.当我看到她奇怪的脸时,我情不自禁地笑了。7. hear sb. do/hear sb. doing sth 解析:hear sb. do sth.意为“听见某人做某事”,指听到了这个动作的全过程;hear sb. doing sth.意为“听到某人做某事”,指听到时候,这个动作正在发生。如: I often hear him sing in the classroom.我经常听见他在教室里唱歌。 Do you hear someone knocking at the door?你听见有人在敲门吗? 应该说明的是:和hear的用法一样的还有see、watch、notice等。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提问者采纳
I hope&#47:Remember to clean your room,neglect(疏忽),refuse(拒绝). 他不是有意要伤害你,avoid(避免). 他停下来听了听,ask(要求), prefer 与 would或者should 连用时。例如.想像一下是在月球上. 老人停止了呼吸。He dislikes watching TV,stand(容忍)。Have you planned to buy a car,endeavor(竭力),forgot时还没pay)He stopped to listen. 得了这种病就意味着要住院. 咱们敲敲后门试试。例如、接动名词或者不定式作宾语但意义不同的动词1. 他忘记曾给我付过钱,resent(愤恨)。例如,loathe(厌恶)。例如?I’m learning to drive a car,有时只能用不定式,swear(发誓),有时用不定式或动名词均可但含义不同:I remember cleaning the classroom,delay(推迟),先是remember. 我们不允许有人在大厅里吸烟,want(想要):(1)当 like. 他听到这个消息时禁不住哭了。We want to have a rest. 我在学开车,mind(介意),tend(往往会), hate、can’t help后接动名词表示禁不住做某事。Do you agree to go shopping with me,wish(希望) I can’t afford to buy this house,consider(考虑),learn(学会), understand 等静态动词时. 小偷供认偷了我的车子,detest(讨厌),volunteer(自愿做). 开始下雨了、remember(记得),enjoy(喜爱)。(还未打扫,miss(没赶上), appear(显得),prefer(宁可),propose(建议),agree(同意)?I finished doing my homework last night。Are you practicing playing the guitar now,intend(想要). 他们决定后天动身去北京,arrange(安排)。We don’t allow smoking in the hall,begin(开始)。The baby continued to cry [crying] all night.(2)当 begin,dread(担心),finish(完成),discuss(讨论),condescend(屈尊),阻止)。具体情况大致如下,report(报告):He couldn’t help crying when he heard the news:go on to do sth 和go on doing sth 也有类似差别,prevent(阻止). 邻居们反应说在中午看见他离开了大楼. 他喜欢唱歌,hate(憎恨),can’t bear(不能忍受),escape(逃脱). 越来越多的人情愿不结婚,decide(决定),接不定式表示不能帮助做某事。This illness will mean going to hospital. 他忘记要给我付钱了。Let’s try knocking at the back door. 我明天设法来,consent(准许), love. 我买不起这栋房子,hope(希望),接动名词表示意味着(做某事. 我记得打扫了教室。The old man ceased breathing [to breathe]:一,其后只能接不定式. 我建议再等几天,promise(答应),有时只能用动名词或者现在分词。误,determine(决心)。误?More and more people choose not to marry.四。We shouldn’t keep thinking about it,后者表示继续做正在做的事,continue(继续),hesitate(犹豫),suggest(提议),forbid(禁止),mention(提及),offer(主动提出)。4,forgive(原谅)、mean 后接不定式表示打算(想要)做某事,之后才clean)He forgot to pay me the money。(go on 后接doing通常被认为是现在分词而不是动名词) Go on to do the other exercises after you have finished this one。You needn’t bother to come up [coming up],demand(要求),我希望和你住在一起? 谁自愿来回答这道题,appreciate(感激)。It has started to rain [raining]。(先说后停)(3)注意。They have decided to leave for Beijing the day after tomorrow,manage(设法)? 你在练习弹吉他吗,keep(保持). 你不应该再这样生活下去了:I’d like to go now. 你不必费心过来了:I’ll try to come tomorrow:He did not mean to hurt you,pardon(原谅):You shouldn’t go on living this way,接动名词表示做某事试试(看有什么效果),接动名词表示意味着要)做某事,stop(停止)(1)后接不定式时指该不定式所表示的动作后发生,proceed(接着做). 做完这个练习后。He promised to meet me at the station。三,bother(麻烦)、习惯上只接不定式作宾语的动词afford (付得起),vow(发誓),stop(停止,start(开始),permit(允许),fail(未履行),understand(理解) The thief admitted having stolen my car。例如,advise(建议)。3?The neighbours reported seeing him leave the building at noon,risk(冒险),prohibit(禁止),有时用不定式或动名词均可且含义相同、try 后接不定式表示设法做某事、接动名词或不定式作宾语且意义相差不大的动词like(喜欢)。(先停后听)(2)后接动名词时则指该动名词所表示的动作先发生,aim(力求做到):He began realizing that he was wrong:I’d like going now,anticipate(预料),prove(证明)、习惯上只接动名词作宾语的动词(42个)admit(承认), start 本身为进行时态或后接 know,defer(延期),threaten(预示). 我们不应该老想着这事,pretend(假装). 他不喜欢看电视, 请接着做其他的练习2. 他不讲话了。例如.正,fancy(设想)? 你可否不去那儿呢,dislike(不喜欢)?Who can volunteer to answer this question,regret(后悔)。二。例如. 记得打扫房间:前者表示做完某事后接着做另一事, but heard nothing,excuse(原谅),care(想要),allow(允许),attempt
(试图).正,expect(期待)。(已付过钱了)He stopped speaking,resolve(解决),deny(否认)。Imagine being on the moon,love(喜欢),prepare(准备)。(尚未付钱,seem(觉得好像)。(已打扫过)He forgot paying me the money。他开始认识到他错了,但什么声音也没有听到. 我们想休息一下。I advise waiting a few more days,recollect(记得)? 你计划好了要买车吗,forget(忘记):He began to realize that he was wrong,resist(抵制),imagine (想像)? 你同意和我一起去购物吗,其后的动词只能用不定式,practice(练习),choose(决定)。 注, realize:
我想现在就去,plan(计划). 我昨晚做完了作业. 这孩子哭了一整夜。Would you mind not going there,cease(停止) He likes to sing [singing],undertake(承诺). 他答应到车站接我。The medicine can’t help to wish to stay with you this summer,help(帮助),claim(声称)一个及物动词后接另一动词作宾语或者宾语补足语时. 今年暑假. 这药不能帮你治好感冒
来自团队: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新浪教育_新浪网
& 大学教师教学参考:to do 与 doing 的不同
大学教师教学参考:to do 与 doing 的不同
14:08& 英语辅导报
  《大学英语?精读》第一册第九课中有这么一句话:They are trying to find out whether there is something about the way we teach language to children which in fact prevents children from learning sooner. 他们正试图查明,在我们教孩子们学习语言的方法中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实际上却妨碍了他们学习的速度。其中try to do something 表示"试图做某事"。英语中有些词后面既可接动名词又可接不定式,但表示的意义却不同。下面笔者将这一类结构进行归纳:
  1. try doing sth., try to do sth.:
  try doing sth.意为"试试做某事",指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去试着做某事 (=make the experiment of...).try to do sth.意为"试图或力图去做某事"(=make an attempt or effort to do sth.)
  Try cleaning it with water. 试试用水将它洗干净。
  I tried sending her flowers, but it didn't have any effect. 我试着给她送花,然而没有什么结果。
  He tried to write every word neatly and correctly.他试图把每一个单词都写得既清楚又正确。
  I once tried to learn Japanese.我曾经一度试图学习日语。
  2. go on doing sth., go on to do sth.:
  go on doing sth.意为继续做一直正做的事情,指继续不断地干同一件事情。go on to do sth.意为干完一件事后继续干另外一件事,指两件事连着做。
  He went on talking about his accident for hours. 一连几个小时他滔滔不绝地讲他的那次事故。
  He went on smoking. 他继续抽着烟。
  Having read Lesson One, I went on to read Lesson Two. 我读完第一课后,继续读第二课。
  He welcomed the new students and then went on to explain the college regulations.他对新生表示了欢迎,接下去就解释了学院的规章制度。
  3. regret doing sth., regret to do sth.:
  regret doing sth.意为对已经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对已做过的事情感到后悔,"做某事"在先,"遗憾、后悔"在后,也可用regret having done sth. 加以强调。regret to do sth.意为对正在或将要做的事情感到遗憾或抱歉,后面常跟表示"说"、"告知"等意思的动词。regret + to have done sth.也可以表示对做过的事情感到后悔。
  I regret going there. 我后悔到那里去了。
  They regret not having followed their teacher's advice. 他们后悔没有听从他们老师的劝告。
  I regret to inform / to tell you that we are unable to offer you employment. 我怀着歉意通知你,我们不能雇你。
  I regret to have done such a thing.我因做了那种事情而感到遗憾。
  4. remember doing sth., remember to do sth.:
  remember doing sth.记得做某事。"做某事"在"记得"之前,意为曾经做过某事、现在(或说话时)还记得、还能想起。remember doing sth.有时也写成remember having done sth.,后者更加强调"曾经做过某事",强调"做某事"这一动作在remember之前发生。如果表达"记得某人曾经做过某事",也可以用remember sb. /
  sb. 's doing sth.这一结构.remember to do sth.记着去做某事。"做某事"在"记着"之后,意为心里想着别忘了去做某事。
  I remember seeing him once somewhere.我记得在哪里见过他一面。
  He remembered having shut the door. (He remembered shutting the door.)他记得曾经关上了门.
  Remember to meet me tonight.记着今天晚上去接我。
  Do you remember me/my asking you the same question?你不记得我曾经问过你同样的问题吗?
  5. forget doing sth., forget to do sth.:
  forget doing sth.忘记曾做过某事。指曾做过某事,但把这回事儿给忘了,不记得曾经做过了。forget to do sth.忘记了要去做某事。指没有做某事,给忘掉了。
  I shall never forget meeting the Queen. 我永远不会忘记拜见女王那一幕。
  I forgot shutting the door. 我(关了门,却)把关上了门这件事忘了。
  Don't forget to shut the door. 别忘了把门关上。
  She always forgets to return my books. 她总是忘了把书还给我。
  6. mean doing sth., mean to do sth.:
  mean doing sth. 意味着做某事。mean to do sth. 打算做某事,想要做某事。
  To raise wages means increasing purchasing power. 提高工资就意味着增加购买力。
  To talk to him always means starting an argument. 跟他谈话就意味着一场争论开始了。
  I'm sorry.
I didn't mean to be rude to you. 对不起,我无意对你无礼。
  I mean to go, and nothing is going to stop me. 我打算走,什么也不能阻止我。
  7. stop doing sth. , stop to do sth.:
  stop后接动名词,该动名词为stop的宾语,意为"停止做某事"。stop后接不定式,该不定式为stop的目的状语,意为"停止正在进行的动作去做某事"。这结构中,stop之后的宾语没有表达出来,暗含于上下文之中,通过上下文完全可以了解所停止的动作是什么。
  The teacher said, "Stop talking and listen to me."老师说:"别说话,听我说。"
  We stop (in order) to talk. 我们停下来以便谈话。
  I really must stop smoking. 我一定得戒烟了。
  Every half an hour I stopped (my work) to smoke. 我每隔半小时就停下来吸烟。
  8. afraid of doing sth. , afraid to do sth.:
  afraid of doing sth. 用于表示某人害怕发生某种事情,着重强调担心或不情愿。而afraid to do sth. 则表示因惧怕而不敢去做某事。例如:
  She was afraid of waking her husband up. 她怕吵醒了她的丈夫。(可能因为丈夫生病或需要更多的睡眠)
  She was afraid to wake her husband up. 她不敢吵醒她的丈夫。(可能因为她害怕他会生气)
  He is afraid of losing his job. 他害怕丢掉自己的工作。
  She is afraid to tell the manager what she thinks of him. 她不敢告诉经理自己对他的看法。
  (文/刘军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04~05学年第17、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热 点 专 题
(/ 14:08)(/ 14:07)(/ 14:06)(/ 14:06)(/ 09:06)
电话:010-7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网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英语中后面加doing和to do的动词分开写,还有有些词加to do,doing都行的,和加to do,doing意思不同的
第(1)类动词attempt,begin,continue,intend,start等接不定式或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意义不变.如:We began learning / to learn English when we came to junior middle school.我们来初中学习时才开始学习英语.但是,值得注意的是:begin,start用于进行时态时,后面的非谓语动词只能是不定式.如:He is beginning to work in that company.他即将开始去那个公司工作.另外,begin,start后面的非谓语动词若是表示心理活动方面的动词know,love,like,understand,hate,enjoy,appreciate,只能是不定式.如:After the talk with his English teacher,he began to like English.跟英语老师谈话之后,她开始喜欢英语了.第(2)类动词forget,remember,regret等接不定式时,表示非谓语动词的动作发生于谓语动词的动作之后;接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时,表示非谓语动词的动作发生于谓语动词的动作之前;如:I forgot to tell you about it.我忘记告诉你那件事了(from ).I remembered giving the book to Li Lei,but he said I didn’t.我记得我把书给李蕾了,但是他说我没有给.但是,动词forget,remember,regret等接动词-ing 形式、接动词-ing 形式的完成式或不定式的完成式做宾语时,意义相同.如:I regretted to have broken the rules of our class.= I regretted having broken the rules of our class.我后悔违反了班规.第(3)类hate,like,love,prefer等接不定式时,通常表示一次性或具体动作;接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时,通常表示一般性或习惯性的动作.但在现代英语中,通常不加区别地混用.如:I hate to go boating today.今天我不想去划船.I hate going boating.我讨厌划船.第(4)类动词mean接不定式作宾语时,表示一种意图,意思是:打算做,想要做;接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时,意思是:意味着,意思是.如:I didn’t mean to bother you.我本不想打扰你(from ).What he said means going there by air.他说话的意思是坐飞机去那儿.第(5)类try接不定式作宾语时,表示一种决心,意思是:设法做,尽力做;接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时,表示没有把握,意思是:试着做.如:I’ll try to catch up with my class this term.这一学期我将尽力赶上同学们.I tried reading the text without consulting my dictionary.我试着不查词典来阅读课文.第(6)类动词go on,stop等接不定式时,表示一种目的,意思是:继续或停下来的目的是要去干另一件事;接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时,表示继续或停止所做的事情,意思是:继续或停止做.如(from ):Now stop to listen me,please.现在停下来听我讲.Now stop writing,please.现在停止写字.第(7)类动词deserve,need,require,want等接不定式时,表示非谓语动词的动作为句子的主语所发出;接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时,表示非谓语动词的动作为句子的主语所承受.如:I need to water the flowers every day.我需要每天给花浇水.The flowers need watering every day.= The flowers need to be watered every day.花儿需要每天浇水.第(8)类can’t help等接不定式时,意思是:不能帮忙干;接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时,意思是:禁不住干,情不自禁干.如:I’m very busy now,so I can’t help (to) clean the room.我现在很忙,因此不能帮助打扫房间了.The girl couldn’t help crying when she saw her mother again.当小女孩再次看到母亲时,她情不自禁的哭了起来(from ).第(9)类be used to等接不定式时,意思是:被用来做什么;接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时,意思是:习惯于做什么.如:The wood will be used to make paper.这些木材将被用来造纸.The students will be used to living here soon.学生们讲很快适应在这儿的生活.第(10)类look forwards to等接不定式时,意思是:朝前面看某东西;接动词-ing 形式做宾语时,意思是:期望做某事.如:Many people crowded there,so I looked forward to see what had happened.很多人围在那儿,因此我朝前面看,看那儿发生了什么事.I’m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soon.我盼望很快见到你.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remember、forget、like、hete、mean、regret,想到的是这些啊!
stop to do 停止现在干的去干别的stop doing 停止手里干的事情
扫描下载二维码动名词与不定式辨析:doing 和 to do
当前位置:>>>>>>>>
1. go on doing 与go on to do
go on doing 指表示继续做同一件事,go on to do指做了一件事后,继续做另外一件事。例如:
Go on doing the other exercise after you have finished this one.
作完这个练习后,接着做其他的练习
After she finished watching TV, she went on to do his homework.
看完电视后,她接着去做作业了。
2. stop doing与stop to do
stop doing 指停止目前做的事,stop to do指停止正在做的事而去做另外一件事。例如:
The students stopped talking when the teacher came in.
当老师进来时学生们停止了说话。
Let’s stop to have a rest.
让我们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3. forget doing 与 forget to do
forget doing 指忘记已经做过某事,forget to do 指忘记了要去做某事。例如:
I forgot turning the TV off.
我忘记已经把电视关掉了。
Don’t forget to lock the door when you leave.
当你离开时不要忘记锁门。
4. remember doing 与remember to do
remember doing 记着曾经做过某事;remember to do 记着要去做过某事。例如:
Don’t you remember writing this composition before?
难道你不记得以前曾写过这篇作文吗?
Remember to do your homework before playing computer games.
记得做完作业再玩游戏.
5. try doing 与try to do
try doing 指试验,试着做某事;try to do 努力,企图做某事。例如:
I tried speaking English, but no one understood me.
我试着说英语,但是每人听懂我的意思。
You should try to be more careful in the exam.
你应该在考试中更加仔细。
6. mean doing 与 mean to do
mean doing 指意味着… ,mean to do 指打算、想做某事。例如:
To be thinner means eating less food.
要变瘦就意味着少吃食物。
I mean to go, but my father would not allow me to.
想去,但是我父亲不肯让我去。 &
7. need doing 与need to do
need doing 含有被动意思,指需要被做某事;need to do 需要去做某事。例如:
The flowers need watering.
这些花需要被浇水。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car, I need to repair it.
我的车出问题了,我需要去修理它。
8. regret doing 与regret to do
regret doing 指对做过的发生过的事感到遗憾;regret to do 指对将要去做的事遗憾。例如:
I regret telling her what happened just now.
我后悔告诉她刚才发生什么了。
I regret to have to do this, but I have no way .
我很遗憾要这样做,但是我没办法。
9.感官动词 + doing与感官动词 + do&&
感官动词 see, watch, notice, look at, hear, listen to, smell, taste, feel +doing &表示动作的进行性; 感官动词+ do表示动作的完整性。例如:&&&
I saw him play in the park yesterday.
昨天我看见他在公园里玩了。(强调"我看见了"这个事实) &&&&
I saw him playing in the park yesterday.
昨天我看见他正在公园里玩耍。&(强调"我见他正玩"这个动作)
10.begin(start) doing与 begin(start)to do &
begin(start) doing与 begin(start)to do都有开始做某事的意思,但它们在用法上有一些区别:&&
1)谈及一项长期活动或开始一种习惯时,使用doing.例如:&&&&&&
How old were you when you first started playing the piano?
你几岁时开始弹钢琴?
2)事物作主语时,后面常用不定式to do.例如: &&
The snow began to melt.
雪开始融化了
3) begin, start用进行时时,后面动词用不定式to do. 例如:&&&&&&
I was beginning to get fatter。
我开始胖了起来。
4)在attempt, intend, begin, start 后接know, understand, realize这类动词时,常用不定式to do. 例如:&&&&
I begin to understand the truth。
我开始明白真相。
【上一篇】
【下一篇】2014Go for it新版人教版八年级英语下Unit3课件_图文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2014Go for it新版人教版八年级英语下Unit3课件
上传于||暂无简介
大小:6.79M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