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で までに区别

には和では用法上有什么区别
には和では用法上有什么区别?  「には」と「では」はどう`う?  「に」と「で」は非常に多くの用法がられるため、ここですべての用法を列い工毪长趣悉扦蓼护螭饯Δ筏恐肖I者が意味的に非常に似たvSに立つことがあります。その一例として例えば次のような龊悉い菠椁欷蓼埂  訾摔悉郡丹螭稳摔蓼盲皮い俊  訾扦悉郡丹螭稳摔蓼盲皮い俊  これらは若干のニュアンスの`いはあるものの、そこに表されている内容はほぼ同じことがらを指し示しています。  この点について考える前に、まず「に」と「で」の`いについてごくgな例を用いてQ察することにします。  部屋に机がある。  ×部屋で机がある。  部屋で子供がゲ`ムをしている。  ×部屋に子供がゲ`ムをしている。  これらの例では「部屋で」と「部屋に」がどちらも[鏊荬虮恧筏皮い蓼工⑨幛恧摔氡憩Fによって「に」が使えない龊悉取袱恰工工à胜龊悉辘蓼埂¥长芜`いはそれぞれの[鏊荬负韦嬖冥工鏊工扦毪幼・行・出来事が起こっている鏊工扦毪趣い`いにvSしています。すなわち[存在]の鏊蛑袱龊悉稀袱恕工盲い椁臁幼・行・出来事]の鏊蛑袱龊悉稀袱恰工盲い椁欷皮い蓼埂¥筏郡盲啤促|の「に」が使えない龊悉趣希幼・行・出来事]の鏊蛑袱龊悉趣いΔ长趣摔胜辘蓼埂  では最初の例はなぜ「に」も「で」も用いることが可能なのでしょうか。それは「集まっている」という表Fの表す意味の多さとvSしています。「集まっている」は「集合する」という幼鳏洹讣幛蜷_く」という行椁衲郡吻挨切肖铯欷皮い毪趣い忉を持つ一方で「集まったY果そこに}数の人が存在する」という解も可能です。これはつまり文}次第で「集まっている」という表Fに幼鳏湫椁谓忉と存在の解のいずれをiみこむことも可能であ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したがって前者の龊悉稀讣蓼搿剐椁蛐肖鏊颉袱恰工侵袱肥兢贰⑨嵴撙龊悉稀讣蓼盲皮い搿勾嬖冥鏊颉袱恕工侵袱肥兢工长趣摔胜毪铯堡扦埂
  日语能力考: |||
  J.TEST: |||
日语网络课堂
日语等级考试课程
标准日语课程
零基础日语课程
( 11928人 已观看 )
( 9876人 已观看 )
( 27364人 已观看 )
本文关键词:     
已有(0)条评论
3秒钟快速注册
文明上网,登录发帖
精选内容新闻排行校园热点
各地课程推荐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南京杭州苏州天津常年开课¥5590&&&&福田区常年开课详询&&&&福田区常年开课¥2990&&&&福田区常年开课¥1280&&&&罗湖区更多&&&常年开课详询&&&&白云区常年开课详询&&&&天河区常年开课详询&&&&天河区常年开课详询&&&&天河区更多&&&常年开课详询&&&&徐汇区常年开课详询&&&&徐汇区常年开课详询&&&&徐汇区常年开课详询&&&&徐汇区更多&&&常年开课¥10600&&&&朝阳区常年开课详询&&&&朝阳区常年开课详询&&&&朝阳区常年开课详询&&&&朝阳区更多&&&常年开课详询&&&&白下区常年开课详询&&&&白下区常年开课详询&&&&白下区常年开课详询&&&&白下区更多&&&常年开课¥6280&&&&下城区常年开课¥4680&&&&下城区常年开课¥6180&&&&下城区常年开课¥9000&&&&下城区更多&&&常年开课¥1400&&&&昆山市常年开课¥1260&&&&昆山市常年开课¥1280&&&&昆山市常年开课¥2580&&&&昆山市更多&&&常年开课详询&&&&河西区常年开课详询&&&&河西区常年开课详询&&&&河西区常年开课详询&&&&河西区更多&&&
3-153-153-153-153-153-15
3-153-153-153-153-153-15日语 までに与まで的区别_百度知道
日语 までに与まで的区别
提问者采纳
简单地说,まで和までに,首先,前者可以表示时间和空间的“到……为止”,后者只能表示时间上的。其次,都可表示到什么时候为止,までに前往往是跟一个精确的时间点,而まで的到…为止可以是一个时间点,也可以是某日、某年等一段时间的“到…为止”精确度没有までに高。まで (副助)体言またはそれに准ずるもの、活用语の连体形、助词などに接続する。(1)场所や时间などに関して、动作・作用が至り及ぶ限度・到达点を示す。 「东京からホノルル―飞行机で行く」「この事は後世―语り伝えられるであろう」「天飞ぶや鸟にもがもや都―送りまをして飞び帰るもの/万叶 876」 (2)动作・作用の至り及ぶ程度を表す。ほど。 「あく―実験を続ける」「からだがへばって动けなくなる―顽张るつもりだ」「秋や来る露やまがふと思ふ―あるは涙の降るにぞありける/伊势 16」(3)事态の及ぶ范囲がある限界にまで达することを表す。さえ。 「巷(ちまた)の风―寒く感じる」「子供に―笑われる」「あやしの法师ばら―喜びあへり/源氏(贤木)」(4)それ以上には及ばず、それに限られる意を表す。…にすぎない。だけ。 「合格したのは运がよかった―だ」「改めて言う―もないが、これは危険な仕事だ」「我は使―でこそあれ、罪のないと云ふ事は我は知らぬ者ぢやぞ/蒙求抄 7」までに (连语)〔副助词「まで」に格助词「に」の付いたもの〕 (1)事态の程度を表す。ほどに。 「敌阵を完肤なき―粉砕する」「あさぼらけありあけの月とみる―よしののさとに降れる白雪/古今(冬)」(俯骇碘较鄢记碉席冬芦2)事态がそれに限られることを表す。…にすぎない。 「ほんのお见舞いのしるし―持ってまいりました」「一言御挨拶―申し上げました」 (3)事态の及ぶ限度、及んだ结果を表す。 「その费用は総额五亿円―达した」「あるじしののしりて、郎等―ものかづけたり/土左」(4)事态の存在する范囲や実现する期限を表す。…までの间に。 「原稿が全部出来上がる―は、まだ少し时间がかかる」「船に乗りし日より今日―二日あまり五日になりにけり/土左」 (5)ある事态の至り及ぶ时间的・空间的限界を表す。 「ありつつも君をば待たむうちなびく我が黒髪に霜の置く―/万叶 87」 大辞林 第二版 (三省堂)より
请查收后尽快提供付款合同发票,我司希望可以在下周付款。那请问这里该用 までに 还是まで呢? 谢谢
从中选的话,我觉得まで好一点。但是我觉得前に更准确,如果翻译“我司希望可以在下周付款”的话,我会这么翻译:弊社は来周前にお支払いたいと考えております。 我们公司希望能在下周前付款。满意请采纳,有疑问请追问。多谢~
反正我想表达的意思是 在下周周五之前 付款就可以。再跟您确认下,用来周前に?还是用  来周末前に?
在下周周五之前?那就是一个确定的时间点了,用までに好一点。两种表达方式:来周の金曜日までに……来周の金曜日前に……
提问者评价
来自团队: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1条回答
1、“まで”在前面带有表示时间的词语时表示期限。  いつごろまでお借りして宜しいでしょうか。   2、“までに”后面是这一期限以前发生的事情。  三时までに帰って来てください。  夏休みが终わるまでに、本を三册読みました。   3、“まで”后面是这一时期以前持续的状态、动作。  今日は、5时まで図书馆にいます。  今朝は、10时まで寝ていました。   4、“まで”和“までに”的区别则是:
まで:到这个时间点为止动作或状态持续存在
までに:在此之前的某一时间点上发生了某事。  三时まで手纸を书きました。(写信一直写到三点钟。)  三时までに手纸を书きました。(三点钟以前写完了信。)
请查收后尽快提供付款合同发票,我司希望可以在下周付款。请问这里应该用までに 还是まで呢?
日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君,已阅读到文档的结尾了呢~~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毎に、おきに区别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人人网 - 抱歉
哦,抱歉,好像看不到了
现在你可以:
看看其它好友写了什么
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文网文[号··京公网安备号·甲测资字
文化部监督电子邮箱:wlwh@··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