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根据汉语句子类型意思完成句子 能说明原因的说明原因

u4-u5完成句子。 -第5页
上亿文档资料,等你来发现
当前位置: >> u4-u5完成句子。
u4-u5完成句子。 -5
49页 免费 U4-U5期末复习 6页 10财富值 u4-u5完成句子。 1页 20财富值 期中u4-u5 暂无评价 5页 免费 7单词默写u4 u5 2页 1财富值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 ...
U5 U9 U11 U14 U15 U16 U17 1/2 相关文档推荐 U4 35页 1下载券 U4 93...on sb.某事对某人的影响 运用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英文句子。 ⑴ 我们必须注意电视...
19页 2财富值 7B U4 4页 免费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 U5 143页 2财富值 高中...陷阱; 困境 运用 根据提示完成句子或用所给词的正 确形式填空。 ⑴ The ...
名师指津U4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名师指津 话题9 生物保护 基础知识自测 ...仿写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英文句子。⑴ A great number of young people long for...
(七年级上册 U4) 3. Great! Let’s celebrate. (七年级上册 U5) 4. Let...完成句子。 1. 你最好不要用铅笔写这个报告。 You’d better not write the...
M4U1-U5 M4U2-Revision M4U2-Reading M4U2-language ...(表示结果) 根据A句完成B句,使两句意思不变。 1...用V-ing 改变句子 1. As he had been there ...
课堂演练B1-U5 课堂演练B2-U1 课堂演练B2-U2 课堂演练B2-U3 课堂演练B2-U4 ...完成句子1答案 19. informed of/about 20.approving of her decision 21.①...
4页 2财富值 u5-3 14页 免费 B4-U5 281页 免费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 U4 139...(B1P39) 运用: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下列英语句子。 ⑴ 他们为这位英雄立了一座...
课堂演练B3-U1 课堂演练B3-U2 课堂演练B3-U3 课堂演练B3-U4 课堂演练B3-U51...湖北题型英语一轮复习多项选择和完成句子课堂演练湖北题型英语一轮复习多项选择和...
(牛津八年级下U4) since I was born. 6. I’...(牛津 八年级下U5) 1. Tigers wait ___ it is...请点击 Ⅰ. 根据汉语提示完成英语句子。 I am ...2014年高考英语专题训练材料(完成句子)试题与答案
&|&&|&&|&&|&&|&&|&&|&&|&&|&&|&&|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2014年高考英语专题训练材料(完成句子)试题与答案
&&&&&&&&&&★★★
2014年高考英语专题训练材料(完成句子)试题与答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10:56:54
高考英语专题训练材料(完成句子)
1.The harder you work, the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你将会取得更大进步)。(progress)
2.With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许多事情要处理),he has no time to play basketball.(work, attend)
3.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你那样是不礼貌的)shout at the little girl. (it) 4.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中午没睡好),he went to bed earlier that night.(sleep)
5. He never wrote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一样好的书)as his first one again. (good).
6.The United States always expected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有更多国家)support it for occupying Iraq.(there)
7.So tired_____ _____ _____(他觉得)that he fell asleep soon.(feel)
8.It was he, believe it or not,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给你帮助)when you were in trouble.(lend)
9.He likes telling stories, _____ _____ _____ (没有一个)can make me happy. (none)
10. _____ _____ _____ (听到)her father had come, her face lit up at once. (hear)
11.I never dreamed of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会有这样的机会)study in the capital.(there)
12.I failed in the final exam last term and only then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我才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realize)
13.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it began to rain.(他一进屋)(sooner)
14.We are determined to get our rights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不惜代价).(cost)
15.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很难被忍受的)is his coldness.(put)
16.The weather turned out to be good,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这是我们没有预料的).(than)
17.I find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与那些人合作困难) those who always stick to their our opinions. (it)
18.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但愿这样严重的污染不会发生) in our city. (only)
19.Without electricity human life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现在将会十分困难)(quite)
20.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从早到晚忙生意), he cared little about his son’s study. (occypy)
21.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在物价飞涨下),many people can hardly make ends meet.(increase)
22.I’ve tried very hard to improve my English. But by no means_____ _____ _____ _____ (老师对我的成绩却一点也不满意)with my progress.(satisfy)
23.If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我没有及时送你去医院)at once, you would still be in danger now.(send)
24.Below the table_____ _____ _____ (一只猫躺在那儿)(lie).
25.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他考试不及格的原因)that he played so much. (reason).
&26._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以实验为基础),his conclusion is right.(base)
27.The factory’s output of cars this year is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大约是去年的三倍). (that) (
28.The man died, __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给他儿子留下了大笔钱). (leave)
29. _____ _____ _____ (从这里看), he can see far more. (see)
30.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尽管他的成绩很差), he still concentrates on studying.(as)
31.The snack _____ _____ (味道好极了 ) (taste)
32.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是酒后开车)that resulted in the accident (it)
33.Who_____ _____ _____ (你认为)will be the winner? (think)
34.We must overcome every obstacle,__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不管是什么困难 )& (whatever)
35. _____ _____ _____ ( Zidanne离开),France is like dragons without a head (with)
36.Thanks to the relief supply, ___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没有它,我们就挨饿了 )(which)
37.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直到她回家)that Jennifer realized that she had lost her keys(until)
38.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大学读了三年之后), he was used to living there.(having)
39.---Do you think where David is? I couldn't find him anywhere.
---Well,He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不可能走远)---His coat is still here(go)
40. _____ _____ _____ (为了当选),he spent a lot of money promoting(to)
41.Your article is all right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只是太长了)(except)
42.I knew I had made a mistake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我一交上试卷)(directly)
43.He was absent,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那是常事)。(case)
44.The city shows its new appearance to people ,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with)
45.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他没有拜访她)nor will he do so.(neither)
46.The bridge_____& _____ (正在被建的)will be completed next month and open to the public.(built)
47.If the war hadn’t broken out, the most important artistic treasures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就不会被损坏)(miss)
48.When I saw a lot of people gathering over there,I went there to see_____ _____ _____ _____.(发生了什么事)(matter)
49.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要不是银行贷款)he would have dropped out of school.(for)
50.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虽然我盯着它看),I still didn’t know how it woked.(fix)
51.The cost of production&&&&&&&&&&&&&&&&&&&&&&&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一直在持续下降) (decrease)
52.A traditional hand shadow show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他们认为有趣)takes the audience back to their childrenhood.(attach)
53.The manager ,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 向我们明确表明)& that he didn’t agree with us, left the meeting room.(make)
54.A net is to a fisherman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犹如枪对猎手) (what)
55.I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宁愿你没帮我),otherwise, I would not have so much trouble now.(rather)
56.The visiting expert preferred giving lectures to students_____ _____ _____ (被邀请)to meetings at times.(invite)
57.No sooner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他一锁上门) than he realized that he forgot to take the key.(lock)
58.Jenny’s face turned red when she found her teacher’s eyes_____ _____ _____ (盯着她)(fix)
59.I would have called you, but I_____ _____ _____ (忘了你的号码)(forget)
60.The peace talk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据说失败了)(break)
61.The boy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假装睡着) when his mother came into his bedroom. (pretend)
62.My sister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一直忙于写小说) recently. (engage)
63.The police found the house _____ _____& (被人闯入). (break)
64.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与杰克辩论毫无意义). It won’t help at all. (point)
65.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他突然想起) he had left the dictionary in the library on the way home. (occur)
66.He _____ _____ _____ (本可以逃命), but he chose to stay and fight. (escape)
67.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考虑) many times, we decided not to buy such an expensive car. (take)
68.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从早到晚忙生意), he cared little about his son’s study.& (occupy)
69.I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全神贯注地看报纸) that I didn’t notice him stealing in. (absorb)
70.No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他刚一入睡) the telephone rang once again. (go)
71.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s(要不是银行贷款), he would have died in the hospital. ( for )
72.I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聚精会神地看电视)that I didn’t notice the cat stealing in. (absorb)
73.He walked as fast as possible, __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希望准时到达那儿)(hope)
74. _____ _____ _____ (她生病了) worried her mother. (be)
75.But for his help, I_____ _____ _____ _____(我就不会成功)(succeed).
76.Do you know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昨天被送进医院的那个人是谁)in our class? (that)
77.You could go to play basketball ______ _____ _____(条件是)you must finish your homework.(condition)
78.When he went on a bus, he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他发现一位老人在偷一位妇女的钱包)(catch)
79.He shut himself in the room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以免被打扰)(disturb)
80.At what time would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对我来说最方便)to call you again.(convenient)
81.How I wish that Jay Chou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能在我们学校开演唱会)) (hold)
82. _____ _____ _____(当一名老师)is very interesting. (be)
83.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等了很久之后), she lost her temper. (keep, wait)
84. _____ _____ _____(给更多时间), I would do it better. (give)
85.It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直到你告诉我)that I had any idea of it. (until)
86.You’d better_______ _____ _____(检查身体)regularly in a hospital. (examine)
87.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为了急于到达) a place of safety, no one stopped to look or help. (anxiety)
88. _____ _____ _____ _____(无论他作出什么决定),I would support it. (decision)
89.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众所周知), the moon travels the earth once every month. (know).
90. _____ _____ _____(从太空看), the earth looks blue.(see)
91. _____ _____ (天气许可), they will go to the West Lake. (permit)
92.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铃声一响)than the teacher came in.(no sooner).
93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直到战后)that he made his most important.(not until)
94、That the little girl’s buttons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扣错了)made everybody laugh.(do up)
95_____ _____ _____ ______ _____ _____,(有了那表链配手表)Jim might be properly anxious about the time in any company. (with,on) .
96、She has married again , _____ _____ _____& (这是大家没有料到的) (expect)
97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当被问及他的发明时),he said:“One sometimes finds what one is not looking for.” (when ask)
98、Mary’s face turned red when she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发现她老师的眼睛盯着她)。(fix)
99、Nowadays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people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不允许动物试验).(approve)
100、China is no longer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过去的样子了)(used to)
&&&&&&&&&&&&&&&&&&&&&&&&&&
高考英语专题训练材料
完成句子参考答案
1.greater progress you’ll make&& 2.a lot of work to attend to&&& 3.It is impolite of you to
4.Not having slept well at noon& 5.so / as good a book&& 6.there to be more countries to
7.did he feel&&& 8.that lent you a hand&&& 9.none of which&&& 10.When she heard(that)
11.there being such opportunity&& 12.did I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study
13.No sooner had they entered the room than&& 14.on matter how much it costs&&&&&&&&&&&
15.What is not easy to put up with&&&&&& 16.which was more than we could expect&&&&&
17.it hard to cooperate with&&&& 18.If only such serious pollution wouldn’t happen&&
19.would be quite difficult today&&&&&& 20.Occupied in his business from morning till night& 21.With prices increasing rapidly&& 22.is the teacher satisfied&& 23.I had not sent you to the hospital in time&&& 24.lies a cat& 25.The reason why he failed in the examination was&&& 26.Based on the experiments 27.three times that of last year&& 28.leaving his son a large sum of money
29.Seeing from here&& 30.Poor at his study as he is&&&&& 31. tastes delicious
32.It is driving after drinking&& 33.do you think&&&&& 34.whatever difficulty it is
35.With Zidanne leaving&&& 36.without which we would have suffered from hunger
37.It was not until she went home&&&& 38.Having lived in the university for 3 years
39.can’t have gone far&&& 40.To be elected&&& 41.except that it is too long
42.directly I handed in my paper&&& 43.as is often the case
44.with the government taking measures to improve the environment
45.Neither has he called on her&&&&& 46.being built&&&& 47.would have missed serious damages&& 48.what was the matter&& 49.Had it not been for the bank loan&& 50.While I fixed my eyes on it& 51. has been constantly decreasing&& 52 .to which they attach fun&&& 53.having made it clear
54. what a gun is to a hunter& 55. would rather you hadn’t helped me&& 56. to being invited&&& 57.had he locked the door&&& 58 fixed on her& 59 forgot your number& 60 is said to have broken down
61.pretended to be sleeping/asleep& 62.has been engaged in writing a novel
63.had been broken into&& 64.There’s very little point in arguing with Jack
65.It occurred to him that& 66.could have escaped
67.Having taken the matter into consideration/account
68.Occupied with business from morning till night
69.was absorbed in reading the newspaper&& 70.sooner had he gone to sleep
71.Had it not been for the bank loan&& 72.was so absorbed in watching TV
73.hoping to get there on time.& 74.Her being ill&&& 75.would not have succeeded
76.who it was that was taken to hospital yesterday&& 77.on condition that
78.caught an old man stealing a woman’s wallet&&& 79.so as not to be disturbed
80.it be most convenient for me&& 81.could hold a concert in our school
82.Being a teacher&& 83.Having been kept waiting for a long time
84.Given more time&& 85.was not until you told me&& 86.have yourself examined
87.In anxiety of reaching&& 88.Whatever decision he made& 89.As is known to us
90.Seen fron space& 91.Weather permitting&& 92. No sooner had the bell rang
93. It was not until after the war& 94. were done up in a wrong way& 95. with that china on the watch
96. which was unexpected& 97. when asked about his discovery
98. found her teacher’s eyes fixed on her& 99. do not approve of animal testing
100.what she used to be
文章录入:admin&&&&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字体: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当前位置: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1.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必须保持镇定. ①_..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
1.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必须保持镇定. &&&&①____,you&must&keep&calm. &&&&②________,you &&&&must&keep&calm.
题型:翻译题难度:中档来源:同步题
①Whatever happens& ②No matter what happens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1.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必须保持镇定. ①_..”主要考查你对&&翻译能力&&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翻译的概念:
翻译是把一种语言文字的意义用另一种语言文字表达出来的一种创造性的语言活动。翻译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实践和不断积累的过程。要做好这类题,就要掌握所学句型及短语,还要灵活运用。翻译题解题技巧:
第一步:找出基本的句型结构句型结构就像建筑楼房所需要的框架,只有框架搭建好了,才能继续添加短语词汇使句子完整,因此,选对句型至关重要。例1:请尽早做出决定,不然你会坐失良机。(or)&&&&&&&&&&Please make your decision as early as possible, or you'll miss the good chance. 【分析】本题给出了并列连词or,考查学生所掌握的并列句型结构为“祈使句+or you will…” 例2:这小孩太调皮,使得他那忙于工作的父母常常心烦意乱。(So) &&&&&&&&& So naughtyis the child that he often upsets his parents who are busy with their work. 【分析】本题所给的词汇为So,大写字母说明该词应放在句首,那么学生应选择倒装句式翻译此句,结构为“So+形容词+be/V+主词+that+句子”。例3:我觉得很难解出这道数学题。(…it…) &&&&&&&&& I find it difficult to work out this math problem. 【分析】本题考查的是it作形式宾语的用法,学生在处理这道题时首先应想到“6123”结构,“6”代表6个在本句式中的常用动词feel、make、consider、find、believe、think;“1”代表形式宾语“it”;“2”代表形容词或副词;“3”代表动词不定式、动名词或从句,作真正的宾语。针对本句应选择“find+it+形容词+todo”这一句式。第二步:根据所提示单词,选择适合的短语或词汇这一步需要学生对短语和词汇的熟练掌握,笔者在平时的教学中十分关注学生对这部分基础知识的记忆训练,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学生能够达到看到词汇就能对组成的短语脱口而出的程度,对学生翻译能力的提高大有帮助。例1:那位出租车司机别无选择,只能求助于游客。(choice)&&&&&&&&& At that time the taxi driver had no choice but to turn to the tourist (for help). 【分析】本题给出的单词为choice,学生会想到have no choice,同时还要强调but后面要加动词不定式to do。这时可给出另外一个短语“do nothing but do”让学生进行比较,找到其中的不同。例2:你该就刚才的所作所为向在场的人道歉。(apologize)&&&&&&&&& You should apologize to the people present for what you have just done. 【分析】本题重点考查apologize to sb.for sth.的短语搭配,记忆不扎实的学生会在两个介词的使用上出现乱用的情况,应作强调。第三步:判断句子的时态和语态这个步骤对于普通高中的学生来说是失分最严重的地方,学生翻译句子时经常会忘记考虑句子所需的时态,第三人称和主动被动的问题,因此,鼓励学生养成下笔前先考虑时态语态的好习惯,在这个部分就能挽回很多不必要的失分。 1、动词的时态:1)根据汉语句子中的时间副词判断句子的时态,如:正在、经常、曾经、将、着、了、过、到…为止等。例1:为了保持健康,我们经常参加体育锻炼。(To)&&&&&&&&& To keep fit, we often take part in physical exercise. 【分析】句中出现“经常”,应选择一般现在时。例2:她找到了一份做护士的工作。(as)&&&&&&&&& She has found a job as a nurse. 【分析】句中出现“了”,表示动作已经完成,应选择现在完成时。 2)根据句意或句子所给出的连词判断时态。例1:我们将作进一步的讨论,然后再做出最终结论。(before)&&&&&&&&& We will have a further discussion before we draw a final conclusion. 【分析】befor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主句用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例2:你最好乘出租车去电影节的开幕式,不然就要迟到了。(or) &&&&&&&&& You'd better go to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Film Festival by taxi, or you'll be late. 【分析】本题给出连词or,应选择将来时。 3)注意用一般现在时表示经常、反复出现的动作或客观事实。例1:各色阳伞给夏日待头平添了活泼的气氛。(add to)&&&&&&&&& Colorful umbrellas add to alively at mosphere in the summer streets. 2、动词的语态 1)根据汉语句子中的一些有被动含义的词汇判断,如:被、挨、遭、受到、获得、加以、得以、为…所等。例1:我没有想到汤姆会被选为学生会主席。(occur) &&&&&&&&& It never occurred to me that Tom would be elected chairman of the Student's Union. 【分析】本句中“被选为”是典型的被动语态句式,应为“be elected chairman”,还要强调chairman为职位,前面不加冠词。例2:导演得知自己的影片获奖,感到无比自豪。(award) &&&&&&&&& Learning that he was awarded an award for his film, the director felt very proud of himself. 【分析】本句中“获奖”为被动语态,award sb. for sth.变成被动语态sb. be awarded for sth.2)当句子的主语是“人们、有人、有些人、大家、据说、据报道”等。例1:据报道这种野生植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It...) &&&&&&&&& It is reported that wild plants contain rich Vitamins. 【分析】本句中it作形式主语,事情是被报道的。类似的用法还有It is said that…, It is believed that…, It is considered that…等。 3)当句中的主语为事情,地点或没有主语的情况。例:应该鼓励年轻人按照自己的特长选择职业。(encourage) Young people should been couraged to choose their careers according to their own strong points. 【分析】本句中缺少主语“人们”,因此把宾语“年轻人”放在句首,用被动语态完成句子。第四步:避免中英文语言习惯的差异学生受汉语言文化的影响,经常会用汉语思维的习惯去思考英语句子,或直接逐字逐句对照汉语单词翻译英文单词,忽略了英语的语言习惯,变成了我们经常所说的“Chinglish”(即Chinese English,中国式英语)。例1:她很粗心大意,经常丢东西。【误】She is so thick heart and big mind that she often loses things. 【正】She is so careless that she often loses things. 【例2】如果方便的话,请帮我从邮局取回包裹。(convenient) 【误】If you are convenient, please fetch me the parcel from the post office. 【正】If(it is)convenient, please fetch me the parcel from the post office. 第五步:仔细检查写出的句子,发现错误及时改正,有些错误是在翻译时不经意犯下的,我们有能力自己检查并改正过来,因此在写好翻译句子后,要学会检查。&翻译题常见的错误分析:
1、动词时态:动词时态的错误在翻译题中是常见错误之一,也是翻译的主要失分点之一。学生在完成所有翻译题后,必须对每题的时态进行系统的检查,以避免此类错误的发生。动词时态方面的错误主要集中在第三人称单数以及句子前后时态对应关系等方面。【例1】小组讨论有助于更好地理解课文。(help)【误】Group discussion help to understand the text better.【正】Group discussion helps to understand the text better.【错误分析】本题主要犯了动词时态第三人称方面的错误。句子主语Groupdiscussion是单数形式,谓语动词就必须用第三人称单数。【例2】我们将作进一步的讨论,然后再作出最终结论。(before)【误】We have a further discussion before we will draw a final conclusion.【正】We will have a further discussion before we draw a final conclusion.【错误分析】本题的测试目标之一就是考查状语从句中主从句时态的“主将从现”原则,主句用将来时,从句需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例3】物理课上,他没听懂王教授所讲的内容。(fail)【误】In the physics class, he failed to understand what Professor Wang is talking about.【正】In the physics class, he failed to understand what Professor Wang was talking about.【错误分析】宾语从句中的时态要和主句相对应,本题就犯了主从句时态不一致的错误。2、搭配翻译题中经常出现的搭配错误主要集中在介词与其他词的搭配以及动宾搭配方面。学生在记忆一些带有介词的短语时,应特别注意所搭配的介词,不能乱用。1)介词搭配:【例1】这款手机式样新颖,携带方便,深受年轻人欢迎。(popular)【误】The mobile phone is fashionable in style and convenient to carry, so it is very popular by the young.【正】The mobile phone is fashionable in style and convenient to carry, so it is very popular with the young.【错误分析】学生在翻译时将“受欢迎”理解成被动含义,自然就出现了“by the young”,而忽略了短语“be popular with”中的介词搭配。【例2】你该就刚才的所作所为向在场的人道歉。(apologize)【误】You should apologize for the people present to what you have just done.【正】You should apologize to the people present for what you have just done.【错误分析】apologize的句型结构应为:apologize to sb. for sth.,前后介词搭配不能错位。2)动宾搭配:【例1】你一旦养成了坏习惯,改掉它是很难的。(once)【误】Once you get a bad habit,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get rid of it.【正】Once you get into/form a bad habit,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get rid of it.【错误分析】“养成习惯”从动宾搭配角度来说应为get into/form a habit,而不能用get与habit搭配。3、关系一致:在翻译题中,关系一致的错误主要表现为主谓一致、代词一致、名次的数前后一致以及主语和逻辑主语一致方面的错误。【例1】一本书是否畅销取决于诸多因素。(whether)【误】Whether a book sells well depend on many/various factors.【正】Whether a book sells well depends on many/various factors.【错误分析】根据主谓一致的语法规则,当主语是一个从句、一个动名词或不定式短语时,谓语用单数形式。4、连接词翻译题中连接词方面的错误主要表现为连接词的添加或缺损。【例1】多参加些体育锻炼,你就不那么容易感冒了。(If…)【误】If you take/have more physical exercise, and you will not catch a cold easily.【正】If you take/have more physical exercise, you will not catch a cold easily.【错误分析】本题误句中犯了连接词添加的错误。在做翻译题时,学生要特别注意并列连词and,so,but等不能和引导复合句的连词合用5、句式平衡当句中的连词确定之后,还要考虑连词的位置是否放正确了。句子结构的平衡不仅是正确使用语法的体现,更是句子规范的体现。【例】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彼此埋怨,而是相互帮助。(not…but)【误】When we meet with difficulties, what we need is not to blame each other but help each other.【正】When we meet with difficulties, what we need is not to blame each other but to help each other.【错误分析】上题误句中犯了句式平衡的错误。Not…but…的前后句型结构必须保持一致,上题中not后跟的是动词不定式结构,故but后的不定式的标志“to”不能省略。
发现相似题
与“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1.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必须保持镇定. ①_..”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根据汉语提示完成句子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