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口语】《生活大爆炸》1-5季口语经典200句!!吐血推荐!!
1.reach an impasse: 遭遇窘境
2.childhood issues:童年的问题
3.be a natural at sth.:擅长做某事
4.roll the dice:滚筛子
5.be pedantic:迂腐的
6.look on the bright side:从积极的一面看问题
7.choke on sth:吃&噎到
8.have a little spat:口水战(sheldon一直乐此不疲的)
9.take your mind off those things:不要再想这些问题
10.back off:让开
11.be itching to do sth:渴望做某事
12.have the guts to do:有勇气做某事(eg.Raj will never have the guts to talk to hot girls.)
13.pick up on all her little hints:领会她的某些暗示
14.be a little peeved:耍脾气
15.build an empire with sb from the ground:与某人一起白手起家
16.It's a sign:这是注定的
17.drift out:开小差(字面意思:汽车移滑 =half-listening/half-minded)
18.blend in:融入圈子
19.put yourself down:摆平自己(=swallow your pride)
20.I&m a little on edge:我刚有点激动,不耐烦(貌似是sheldon说的)
21.It baffles me:&让我不解(sheldon常说)
22.miss speaking for the couple now:妻管严(Haward说Penny 和 Leonard)
23.obnoxious and insufferable:又讨厌又难以忍受(好像是Leonard说Sheldon)
24.expel sb from the country:把某人从国家驱逐出去(Raj)
25.Be deported:被驱逐
26.on trial:在实验中或者受审
27.lose my cool:哥不淡定了(这么觉得这能Sheldon 能说出来)
28.run into a dead end:死路一条
29.be adept at reading facial cues:擅长察言观色(from Sheldon )
30.conjugal visit:夫妻之间的访问
31.I'm the third wheel:我是电灯泡
32.make a pact:约法三章
33.pull strings:套近乎
34.maternity leave:产假
35.buckle down:认真做事或者扣紧
36.homunculus:雏形人(Sheldon讽刺Leonard)
37.future appears to be bleak:前途惨淡
38.What stakes do you propose:你和我赌神马?
39.you have a wager:你有赌注了
40.ironic doesn't agree with me:我不喜欢讽刺
41.shack up with sb:与某人同居
42.first come, first serve:先到先得
43.take the pressure off:卸下压力
44.fix on the trivial:为小事纠结(Leonard 形容Sheldon)
45.in a moment filled with biblical resonance:醍醐灌顶
46.self-criticism and repentance:自我批评和后悔
47.catch a break:休息一下
48.buoy my spirit:振奋精神
49.lessen your discomfort:减轻你的不适
50.ground-breaking strikes:极大的打击
51.career trajectory has taken a minor detour:职业道路有点偏差
52.with a docterate:获得博士学位(eg.Haward is the only men who does not possess a doctrate.)
53.be a godsend:及时雨
54.I am engineered:我是试管婴儿
55.one's life revolve around:某人的生活以。。为中心
56.be wiped clean:一干二净了
57.beneath the exterior,there are cracks:在貌似完好的外表下充满了危机
58.cool off :冷静下来
59.Mull over:考虑
60.go off on the wrong foot:有些误解
61.I'm in no position to do:我没有打算去做。。
62.I don't possess the tool of leadership:我不擅长领导
63.pipe dream:白日梦
64.deploy out on a mission:为一个任务差遣
65.old prank:常用的笑话-fall for one of sheldon's old pranks
66.hover over my head:在我脑袋中盘旋
67.telephone is unlisted:没有存电话
68.sullen teenage daughter:沉闷的处于青春期的女儿
69.I'm on fire:我状态超好。
70.be within earshot:还在听力范围之内
71.bonus question:附加题
72.propose an enormous undertaking:费了很大精力
73.I'm not good with cold:我怕冷
74.descend into anarchy:衰退至无政府状态
75.mind-blowing:引起幻觉的,兴奋的
76.zip your hole:把嘴闭上
77.make small talk:闲聊
78.get me wrong:误解我
79.get your mind off this:别再想这个了
80.What do you say?:你觉得呢?
81.blissful evening:美妙的夜晚
82.mouthwash:漱口水 body wash:沐浴液 hair conditioner:护发素
83.catch up with you:跟上你
84.ravish me:蹂躏我吧
85.break dancer:噼啪舞者
86.housewarming gift:搬家礼物
87.a little bubbles forming on the corners of one's mouth:恨得某人咬牙切齿(Penny给Sheldon找CD那集)
88.outearn sb:比某人挣钱多
89.assembly line:流水线
90.be condescening:屈尊的
91.take a nap:小睡一会
92.bluetooth:蓝牙
93.head off:扼杀
94.quench our thirst:遏制渴望
95.pull together:齐心协力(Penny做头花那集)
96.can't-miss smypossium:不可错过的论坛会
97.get a shot=take a shot:试一试
98.creep sb out:恶心某人
99.be disproportionate to my physical stature:和我体型不成比例
100.unmitigated disaster:为缓解的灾难
101.flash drive:优盘
102.slumdog millionare:平民窟的百万富翁
103.small package good things:浓缩就是精华(Leonard形容自己)
104.moonpie:小甜心(Sheldon的memaww)
105.black out:晕倒
106.pop into my head:在我的脑海中出现
107.go black:失去意识
108.lifesaver:救命恩人
109.intrude on:侵犯
110.take it personally:别介意
111.be too hard on sb:对某人太苛刻
112.be louging on a sofa:在沙发上懒散得躺着
113.enlighten sb:启发某人
114.never-ending stream of:永无止境的。。
115.find out sound:润嗓子
116.menopausal symptoms:更年期
117.perky:活泼(penny 去试镜)
118.be tempted:被。。吸引
119.smooth talker:擅长谈话的人
120.despite a hard and crusty shell, he is a sensitive men:在坚强的外表下,他是一个内心敏感的人
121.nuture it and make it shine:培养它
122.get over oneself:别自以为是
123.call it off:取消
124.get braces off:把牙套去掉
125.my hubris and my pride:我的自以为是和骄傲
126.a little carried away:有点过分
127.you pick up on that:你看穿了
128.hit it off:合得来
129. be behind on one's bill:手头紧
130.move a conversation forward:推进谈话
131.get off my case:别管我
132.It's my treat.:我请客
133.takeout food:外带
134.sit-ups:仰卧起坐
135.The die has been cast:木已成舟
136.bring it on yourself:自找
137.lay the following conundrum at your feet:自找困难
138.conversation opener:开场白
139.slide over one:坐座位向旁边移一个
140.tell on sb:打小报告(Leonard向Sheldon他妈)
141.that is big of you:气量大(Penny形容Sheldon)
阅读(2368)|
人人移动客户端下载【Dracula】生活大爆炸口语精华200句(转)_美剧德古拉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18,892贴子:
【Dracula】生活大爆炸口语精华200句(转)收藏
3D双端东方魔幻网游「大青云」勾魂公测,穿越逆转,封神故事,全新演绎!
1.reachan impasse: 遭遇窘境2.childhoodissues:童年的问题3.be anatural at sth.:擅长做某事4.rollthe dice:滚筛子5.bepedantic:迂腐的6.lookon the bright side:从积极的一面看问题7.chokeon sth:吃。。噎到8.have alittle spat:口水战(sheldon一直乐此不疲的)9.takeyour mind off those things:不要再想这些问题10.backoff:让开11.beitching to do sth:渴望做某事12.havethe guts to do:有勇气做某事(eg.Raj will never have the gutsto talk to hot girls.)13.pickup on all her little hints:领会她的某些暗示14.be alittle peeved:耍脾气15.buildan empire with sb from the ground:与某人一起白手起家16.It'sa sign:这是注定的17.driftout:开小差(字面意思:汽车移滑 =half-listening/half-minded)18.blendin:融入圈子19.putyourself down:摆平自己(=swallow your pride)20.I‘m alittle on edge:我刚有点激动,不耐烦(貌似是sheldon说的)21.Itbaffles me:。。让我不解(sheldon常说)22.missspeaking for the couple now:妻管严(Haward说Penny 和 Leonard)23.obnoxiousand insufferable:又讨厌又难以忍受(好像是Leonard说Sheldon)24.expelsb from the country:把某人从国家驱逐出去(Raj)25.Bedeported:被驱逐26.ontrial:在实验中或者受审27.losemy cool:哥不淡定了(这么觉得这能Sheldon 能说出来)28.runinto a dead end:死路一条29.beadept at reading facial cues:擅长察言观色(from Sheldon )30.conjugalvisit:夫妻之间的访问31.I'mthe third wheel:我是电灯泡32.makea pact:约法三章33.pullstrings:套近乎34.maternityleave:产假35.buckledown:认真做事或者扣紧36.homunculus:雏形人(Sheldon讽刺Leonard)37.futureappears to be bleak:前途惨淡38.Whatstakes do you propose:你和我赌神马?39.youhave a wager:你有赌注了40.ironicdoesn't agree with me:我不喜欢讽刺41.shackup with sb:与某人同居42.firstcome, first serve:先到先得43.takethe pressure off:卸下压力44.fixon the trivial:为小事纠结(Leonard 形容Sheldon)45.in amoment filled with biblical resonance:醍醐灌顶46.self-criticismand repentance:自我批评和后悔47.catcha break:休息一下48.buoymy spirit:振奋精神49.lessenyour discomfort:减轻你的不适50.ground-breakingstrikes:极大的打击51.careertrajectory has taken a minor detour:职业道路有点偏差52.witha docterate:获得博士学位(eg.Haward is the only men who doesnot possess a doctrate.)53.be agodsend:及时雨54.I amengineered:我是试管婴儿55.one'slife revolve around:某人的生活以。。为中心56.bewiped clean:一干二净了57.beneaththe exterior,there are cracks:在貌似完好的外表下充满了危机58.cooloff :冷静下来59.Mullover:考虑60.gooff on the wrong foot:有些误解61.I'min no position to do:我没有打算去做。。62.Idon't possess the tool of leadership:我不擅长领导63.pipedream:白日梦64.deployout on a mission:为一个任务差遣65.oldprank:常用的笑话-fall for one of sheldon's old pranks66.hoverover my head:在我脑袋中盘旋67.telephoneis unlisted:没有存电话68.sullenteenage daughter:沉闷的处于青春期的女儿69.I'mon fire:我状态超好。70.bewithin earshot:还在听力范围之内71.bonusquestion:附加题72.proposean enormous undertaking:费了很大精力73.I'mnot good with cold:我怕冷74.descendinto anarchy:衰退至无政府状态75.mind-blowing:引起幻觉的,兴奋的76.zipyour hole:把嘴闭上77.makesmall talk:闲聊78.getme wrong:误解我79.getyour mind off this:别再想这个了80.Whatdo you say?:你觉得呢?81.blissfulevening:美妙的夜晚82.mouthwash:漱口水 body wash:沐浴液 hair conditioner:护发素83.catchup with you:跟上你84.ravishme:蹂躏我吧85.breakdancer:噼啪舞者86.housewarminggift:搬家礼物87.alittle bubbles forming on the corners of one's mouth:恨得某人咬牙切齿(Penny给Sheldon找CD那集)88.outearnsb:比某人挣钱多89.assemblyline:流水线90.becondescening:屈尊的91.takea nap:小睡一会92.bluetooth:蓝牙93.headoff:扼杀94.quenchour thirst:遏制渴望95.pulltogether:齐心协力(Penny做头花那集)96.can't-misssmypossium:不可错过的论坛会97.get ashot=take a shot:试一试98.creepsb out:恶心某人99.bedisproportionate to my physical stature:和我体型不成比例100.unmitigateddisaster:为缓解的灾难
101.flashdrive:优盘102.slumdogmillionare:平民窟的百万富翁103.smallpackage good things:浓缩就是精华(Leonard形容自己)104.moonpie:小甜心(Sheldon的memaww)105.blackout:晕倒106.popinto my head:在我的脑海中出现107.goblack:失去意识108.lifesaver:救命恩人109.intrudeon:侵犯110.takeit personally:别介意111.betoo hard on sb:对某人太苛刻112.belouging on a sofa:在沙发上懒散得躺着113.enlightensb:启发某人114.never-endingstream of:永无止境的。。115.findout sound:润嗓子116.menopausalsymptoms:更年期117.perky:活泼(penny 去试镜)118.betempted:被。。吸引119.smoothtalker:擅长谈话的人120.despitea hard and crusty shell, he is a sensitive men:在坚强的外表下,他是一个内心敏感的人121.nutureit and make it shine:培养它122.getover oneself:别自以为是123.callit off:取消124.getbraces off:把牙套去掉125.myhubris and my pride:我的自以为是和骄傲126.alittle carried away:有点过分127.youpick up on that:你看穿了128.hitit off:合得来129. bebehind on one's bill:手头紧130.movea conversation forward:推进谈话131.getoff my case:别管我132.It'smy treat.:我请客133.takeoutfood:外带134.sit-ups:仰卧起坐135.Thedie has been cast:木已成舟136.bringit on yourself:自找137.laythe following conundrum at your feet:自找困难138.conversationopener:开场白139.slideover one:坐座位向旁边移一个140.tellon sb:打小报告(Leonard向Sheldon他妈)141.thatis big of you:气量大(Penny形容Sheldon)142.wellplayed:够狠(Sheldon 和PeNNY 斗那集)143.psydo-reality:仿真秀144.putit on the agenda:放在行程中145.putit on mute:放静音146.takea stand:明确立场147.reversb:崇拜某人(Sheldon的女学生)148.Youare so witty:你真狡猾149.ittickles:痒痒150.dozeoff:打瞌睡151.I'MOn a roll:人气高152.hasslewith:与。。斗争153.mydoor is open:我随时欢迎你154.weepfor:流泪155.second-ratemind/lesser mind/mediocro mind:智商一般的(Sheldon 说烂了都)156.I'mclose to a breadthrough:我差点就破记录了157.lowera bar:降低标准158.flauntone's success:炫耀某人的成功159.close-up:特写160.berife with:充满了161.crashto the ground:化为huijin162.makeoneself scarce:溜走163.makepee-pee:尿尿164.screenpeople out:筛选人165.snortof derision:嘲讽的声音166.shoreup self-esteen:建立起自尊167.I'lltake the bullit:我先试吧168.spyon sb:监视某人169.sbis a close talker:善于交谈的人170.geton my nerve:惹毛我了171.crossmy mind:出现在我的脑海中172.Idon't kown where I am:我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173.Weare a good fit:我俩很合适174.shespeaks my language:她和我是一路人175.beat each other's throat:看对方不顺眼176.hobnobwith people :与人过分亲近177.beatour brains out:绞尽脑汁178.makea habit of it:形成习惯179.dwellon:总想着180.gooff:走火181.LifeI envisioned/pictured for us:我所预想的生活182. bemeant for each other:天生的一对183.havea yen for me:对我蠢蠢欲动184.thoughtsstarted taking precedence over feeling:理性战胜利感性185.asthe last days expired:随着剩下几天慢慢消逝186.keepoptions open:保持自由身(Leonard描述他和penny的交往)187.hookup with sb:与某人交往188.Areyou high:你喝高了么?189.holdout for rediculous fatasy:坚持无聊的幻想190.I dono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I'am interested in theperson underneath:我不会以貌取人191.masturbatoryfantasies:YY192.fiddlewith oneself:摆弄自己193.sinkto his level:降低到他的水平194.themore,the merrier:人越多,越好195.playinnocent with:装清纯196.putit on vibrant:调成振动197.takesome sense into you:调教调教你198.remarkableand high-achieving:有卓越成就的(Sheldon讽刺Penny没学问时)199.atlength:详细的200.hungover:宿醉(Sheldon他妈)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小站会根据您的关注,为您发现更多,
看到喜欢的小站就马上关注吧!
下一站,你会遇见谁的梦想?
【哈爾濱工業大學】材院团委组织部&&&MSE,HIT@Harbin,China
精彩的人生又怎可少了震撼的音乐?小站甫出,精彩待叙,全望大家关注,拨上一首励志以飨访客。敬请关注我们,也关注你们的人生路。。。
陆地快闪什么的简直弱爆了!唯美的花样跳伞快闪。。各种定格。。老外活着玩命,咱玩命活着~吼吼~~ 狂人不飚车飙跳伞空中极速快闪
这才是真正高富帅玩的东西
不正是刺激么。。。?
随性,真实,自然,心声。。。
奖励公告一则
代表全体材院靴子心目中的那个组织表示:组织部的各位最近大家都很给力,考试啥的告一段落了,接下来keep moving!@马靖博@刘睿@吴凯峰@时炯@许红阳@王亚平@冯艳@邱尚及@曾柏栋@池浒斌@宁东东。。。
池浒斌 池主持
时炯 依然2范儿。。。
认真的亚平和冯艳儿。。。
冯艳。。。
吴凯峰在调试。。。
百度“2012世界末日”,你就知道。。。
度娘的伟大。。。
被Gauss伤的死死的。。。
被Gauss伤的死死的。。。
被Gauss伤的死死的。。。
被Gauss伤的死死的。。。
被Gauss伤的死死的。。。
被Gauss伤的死死的。。。
哈工大史上第一份校园垃圾桶分布图(一区部分)
历史在哈尔滨的烙印
FBI渗透哈工大??
这个网店还是蛮有人性的,推荐。。。
这头一回见哆啦a梦搓麻将啊!
看着狠眼熟的同学请举手:长郡版熊猫装≈≈麓山版熊猫装
@任惟:这张图先借我晒晒咯!
Reasons to be cheerful. Seriously
Reasons to be cheerful. SeriouslyBy Simon Kuper&&&&&&&&&&&&&&&&&&&&&&&&&&&&&&&&&&&&&&&&&&&&&&You might think things are bad: economic crisis, hunger, Israel versus Iran, Vladimir Putin, Joseph Kony, etcetera. Viewed through the prism of daily news, things do indeed suck. But if you imagined an annual &state of the world& report, the audience would be dancing the conga in the aisles. These are the best times in history, even though it won&t look that way if you&re reading this in a slum in Mogadishu. Here are some key measures of life on earth:
● Life expectancy is surging, especially in &less developed regions&, says the United Nations. In the period , the average person&s life expectancy at birth was 46.6 years. From 2005 through 2010, it was 67.6 years.
Aids and malaria are finally in retreat. After South Africa began taking Aids seriously, its life expectancy rebounded from 54 to 58 between 2005 and 2010 alone.
European life expectancy keeps rising despite our obesity epidemic. The average Briton can now expect to live to 80.
● Extreme poverty is falling worldwide. When the UN in 2000 set a &millennial development goal& of halving the percentage of humans living in extreme poverty by 2015, most people thought it was just pompous verbiage. Probably the drafters themselves thought so too. Yet the World Bank estimated in February that despite recession, the world hit that target five years early. In
billion people lived below the global poverty line of $1.25 a day (at 2005 prices).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measurements began, most Africans were above the line. By 2010, things had improved again.
True, the numbers remain chilling & except compared with where we came from. Almost unnoticed, the world also reached its millennial development goal of halving the number of people without access to clean water five years ahead of target, the UN said this month.
● To quote George W. Bush: &Freedom is on the march.& The demand for democracy keeps rising worldwide, and despite stumbles during the recession, the number of democracies has risen fairly steadily since 1990. Tony Judt in his new, posthumous book, Thinking the Twentieth Century, sees &a very long cycle of improvement& that began around 1776 &and that, notwithstanding everything that&s happened since, continued essentially through the 1990s: the steady widening of the circle of countries whose rulers were constrained to accept something like the rule of law&. And Judt died before seeing the Arab spring.
● As the Harvard psychologist Steven Pinker showed in The Better Angels of our Nature, violence has been declining for centuries. Pinker says annual deaths in battle dropped by over 90 per cent from the late 1940s through the early 2000s. &Zero,& writes Pinker, &is the number of times that any country has conquered even parts of some other country since 1975.& (Iraq didn&t successfully conquer Kuwait in 1990; it invaded it but was soon driven out.) The end of conquest is a virtually ignored milestone in history.
Indeed, it is precisely because we have grown unused to war, especially in the west, that the shock of September 11 was enough to shape geopolitics for years. In many countries in many eras, that day&s carnage wouldn&t have made the front page.
But after 9/11 President Bush did a marvellous job of discrediting war. Today we&re not that far off John Lennon&s vision of global peace. In 1982 Argentina and Britain fought a war over the F now they&re just having a silly squabble over them.
The collapse in violent crime, also charted by Pinker, still continues. For instance, the European Union&s statistical office Eurostat reported recently: &In most EU countries, crime levels have been decreasing consistently since about 2002.& American violent crime is near a 40-year low, says the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And even in Brazil&s S&o Paulo, homicides fell by nearly three-quarters between 2001 and 2008. In what may be a related trend, jihadist terrorism seems to be a waning fashion.
● Fertility rates are plunging almost everywhere & in Iran for instance, from seven children per woman in 1984 to 1.87 today. That benefits the planet and poor women.
All in all, life has ceased to be quite so poor, nasty, brutish and short. Oddly, though, you wouldn&t know it from watching TV news. These transformations get less nightly attention than an Italian cruise ship hitting the rocks or even a Finnish politician making a gnomic comment about Greece.
News nowadays is mostly devoted to recounting disasters. It didn&t use to be. The Ukrainian famine, the Bengal famine, the Holocaust, and China&s terrible &Great Leap Forward& happened almost unreported. Today, disasters are news partly because of improved technology and more democracy, partly because disasters make great TV & &if it bleeds, it leads& & and partly because media instinctively focus on bad news. Obviously, this focus increases the payoff from terrorism. It also misses humanity&s upward trend.
Some will say that noting this trend will only encourage complacency. In fact, it probably encourages action. It invalidates the notion that nothing can be done, that Africa is &the hopeless continent&, or that aid never works. (Aid worked against Aids and malaria.) If we can beat war, perhaps we can even stop climate change.
I&ll return to whingeing next week.
让医生与病人并肩战斗
让医生与病人并肩战斗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
章蓉娅,医学博士,新晋&辣妈&,毕业于清华大学及北京协和医学院,现就职于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在微博上记录工作和生活点滴,被誉为国内孕产育儿科普先锋,2011年新浪亲子&微博达人&(@协和章蓉娅)。&杏林&一词源自三国董奉行医济世的故事,后代指医道。从医路上痛并快乐着,但无论有何荆棘,愿以乐观心态坚守,做一个&杏林守望者&。
&&&&&& 最近这一周,我的心情很沉重,因为哈尔滨一位无辜的实习医生被病人无缘无故砍死了,同时还有另外三位医生受伤。事件的起因,仅仅是因为病人患有结核不适宜马上用药,便认为医生不给他看病,于是就持刀砍向了医生。这是又一起恶劣的砍伤医生事件,距去年北京同仁医院咽喉科徐文主任被患者砍伤,时隔才不到半年!
&&&&&& 去年徐文主任被砍,我心情沉重,以尚亦章的笔名在FT中文网上发表一文。然而时隔半年,哈医大再发惨案。从这次事件来看,&医者父母心&还远未受到社会的呵护。因为从对最新这起事件的评论来看,许多人非但没有对一条生命无辜逝去表示可惜,反而大喊&死得好& 、&活该&&& 甚至有不少人表示&高兴&!还有人表示,自己下次去医院看病也要带上刀,要是哪个医生态度不好,他就当场&替天行道&。
&&&&&& 令我心情沉重的,不仅仅是这名医生的逝去,更因为这许多人对生命的冷漠,对暴行的纵容。无论何时,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任何人也没有权力去剥夺另一个人的生命,何况他是无辜的呢?小猫小狗受虐,都能引起众生同情和怜悯,但当悲剧主角成为医生,为何就变成了&死有余辜&?无论发生什么医患纠纷,都不应该付诸武力、搭上人命,而是应该走法律程序。要知道,医生和患者共同的敌人是病魔,而非彼此。
&&&&&& 近几年中国医患关系紧张,医生常常成为出气筒。但老百姓纳了税,就应该看得起病、上得起学、住得起房、买得起菜。如果我们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住不起房、买不起菜,就应该仇视医生、仇视教师、仇视建筑工人、仇视农民吗?看不起病的根源在制度,不在医生。
&&&&& 医生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不能不让我们这些工作在医疗一线的医生感到心寒,这也是令我心情沉重的最主要原因。这种心寒,以及这一系列伤害医务人员的恶性事件,让很多医生正在丧失坚持的勇气,越来越多的医生决定转行、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决定不再学医。而我担心的是,无优秀学子学医,将来谁来保障我们年迈时的健康?
&&&&&& 在中国之外的绝大多数国家,包括美国,都是最优秀的学生学医。因为医生是高收入职业,而且受人尊重。美国收入最高的前十个职业里,九个都在医疗行业。生命交由最优秀的人来管理,这是对生命的重视、对健康的重视。
&&&&&& 而在中国,大学医学专业的分数线近几年一降再降,却仍然面临生源危机。我所学的专业&&协和医大八年制,以前一直都是全国高考分数最高的学子们争相报考的,曾经有过许多高考状元、榜眼和探花。而现在呢?不少医学院校只能依靠专业调剂获取生源。这不得不说是悲哀。如果将来学医的,都是调剂来的、不情不愿的、并非热爱医学事业的学生,我们放心吗?有人调侃说,20年后中国也许没有医生了,因为一部分退休了,一部分改行了,还有一部分被砍死了&&
&&&&&& 虽然我是医生,但是我也会老去,也会生病,我老去生病的那一天,谁会给我看病呢?
我希望为我看病的是个好医生。她不必医术如华佗再世,她也不必逆转乾坤、起死回生。我只是希望她可以帮助我、安慰我、减轻我的病痛。 因为我明白,正如美国一位医生所说,医生对病人来说,是&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我希望为我看病的是个好医生。她不必舍家舍业,不必把自己累倒。我只希望她工作时全心全意、尽忠职守,能从她的眼里看到对医学的热爱。因为我明白,医生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家庭和私人生活。只有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做医生,她才能对我也有血有肉。
&&&&&& 我希望为我看病的是个好医生。她不必时时对我微笑,不必&顾客就是上帝&,因为我不是顾客,我只是来寻求她的帮助和安慰的病人。我希望她不卑不亢、沉着冷静。我希望她看病时,看到的不仅仅是我患的病,更能看到我这个人,她会考虑我感受和心情,那就可以了。
&&&&&& 我希望为我看病的是个好医生。她不必掏出自己的钱来给我治病,也不必四处奔波为我张罗费用。她只要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去思考和研究医疗问题。因为我明白,让我有钱为看病买单,并不是她的责任,而是国家对我勤勉工作一生、认真纳税应给予的保障。既然我有医疗保险,就不用去为钱而发愁。
&&&&&&&我希望为我看病的是个好医生。她不必为生计烦恼、为家庭担忧。我希望她有一份体面的收入,除了看病,她不必为养家劳神。没有了后顾之忧,她可以全心全意扑在我的治疗上。
&&&&&& 我希望为我看病的是个好医生。我们是同肩作战的战友,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疾魔。我们互相鼓励,而不是互相提防。
&&&&& 我希望为我看病的是个好医生。她信任我,我也信任她。
(注: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文编辑王昉 fang.)
2012迪拜世博会 ——2012Expo@Dubai
能装满你mp3里的好歌(第N+1种版本)
能装满你mp3里的好歌 来源:
1.陈奕迅--好久不见。(不解释)2.邹芮--让爱重来 (这首悲情的歌曲,让人心酸不已,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如果一切都可以重来。。。)3.江美琪--想起 (美琪最棒的一首歌曲,如淳酒,多听一遍,多一种滋味)
4.王心凌--爱的天国 (心凌难得的一首抒情慢歌,但有些悲伤。。)5.顾莉雅--9月19日 (很少听她的歌,不过这一首真的值得一听)6 aimini--春天的味道 (台湾的女子组合,这首也是她们的代表作)7 aimini--烟雨烟雨 (据说是新拍的 烟雨蒙蒙的主题曲)8 钟汶--刺猬 (人有时也就像刺猬一样,太近了会扎人,太远了又寂寞)9 徐捷儿---后悔了吧 (有点儿叛逆,有点儿放纵的后现代女孩)10 戴佩妮--怎样 (才女的最经典的一首,非听不可)11 陈冠蒲---就让你走 (超时空生死恋的片尾曲,好听)12 何润东--没有我你怎么办 (小李飞刀的片尾曲,何润东最好听的一首)13 fir---我们的爱 (不论何时听着这首歌,总有一种莫名的感动)14 何静--月亮偷着哭 (难得一见的好歌,相信大伙儿都听过)15 蔡依林---我知道你很难过 (还是喜欢听依林的抒情慢歌,真的不错)16 李心洁--爱错 ()17 纪如憬 --值得一辈子去爱的女人(经典!)18 郭凌霞---cos (有点舞曲,有点rap,好听)19 马郁--一天死去一点 (第一次听马郁的歌就是这首,尽管以后 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声名雀起)20 林俊杰--一千年以后 (非常浪漫的一首歌,一千年以后,世界早已没有我,不能深情地挽着你的手,亲吻你额头)21 林俊杰--- 美人鱼 (美人鱼故事现代版的动人演绎)22 温岚---眼泪知道 (温岚的经典作品,堪比北斗星)23 苏慧伦--秋天的海 (曲风与周传雄的黄昏相似,当然因为也是小刚作的词曲)24 蜜雪薇琪--独立 (台湾女子二人组合难得的亮点,人靓歌也亮)25 阿桑--温柔的慈悲 (阿桑的这首歌就不用多说了,一个字"赞!")26 当你孤单的时候你会想起谁 (你孤单时会想起谁?亲人?爱人?还是朋友?)27 fir--千年之恋 (飞儿的声线始终如西藏雪峰上的孤鹰般独一无二)28 陈艾湄--镜花水月 (这首歌很好听,可惜人却不够红,是否也是一种镜花水月?)29 范玮琪--可不可以不勇敢 (小范这首歌,传遍大街小巷,就毋须多言了)30 张元蒂--爱情离我一公尺 (很少听说这个歌手,不过这首歌确实不错,尤其是中间过门的那一段独特的戏曲清唱)31 两个女生--让我忘了你 (两个女生最好听的一首歌,"让我忘了你",不过听过之后却着实难以忘怀)32 卓文萱---怎么知道你爱我 (可爱的小女生,可爱的小情歌)33 蔡健雅--无底洞 (人的心是否就像是无底洞呢?小蔡的这首歌堪比"呼吸")34 亮亮--你到底爱谁 (内地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这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相信你们都听过)35 林宸希---不再问 (也是内地的一个新星,不过以这首歌最为出色)36 刘若英--知道不知道? ("天下无贼"的片尾曲,相信看过的人都会记住这首歌)37 刘若英+黄韵玲--听!是谁在唱歌 (近来难得一见的好听的合唱歌曲)38 卢西---赤道和北极 ("夏日里的春天 "片尾曲,不过奇怪的是这片居然没有这首歌红,其经典程度可见一斑)39 4 in love---再见中国海 (虽然这个女生组合已经解散了,不过这首歌依旧让人难以忘怀)40 sweety-爱是怎么一回事 (舞动奇迹的主题曲,也是一个女生组合)41 张娜拉 - 幸福的天堂 (红豆女之恋 主题曲,由其女主角亲自演唱,好听)42 张韶涵--呐喊 (韶涵好歌不少,不过斯自以为这首歌最能体现两年前横空出世的这个小天后)43 张韶涵--遗失的美好(很多美好的东西总是在失去后才最能体现它的价值,这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悲哀)44 羽泉--划地为牢(这一生,都只为你情愿为你,划地为牢,我在牢里慢慢的变老,还对别人说着你的好。。。甘愿为爱划地为牢,痴情如此,人间难寻)45 郭凌霞--流星(和心爱的人一起去看流星,是多么的浪漫和幸福,歌中附有一段感人的对白。。)46 梦飞船--不值得(这个组合虽不是很出名,但这首歌已红遍大江南北,相信大家都听过,真的好听)47 周杰伦--星晴(jay难得的一首浪漫情歌,最喜欢其中的一句,载着你仿佛,到哪里都是晴天)48 赵之璧--在你和天空之间(很难忘记在黑夜里聆听这首歌的震撼,歌手的声线仿佛也要把黑夜撕裂了开来)49 南方二重唱 - 敲痛我的心(著名的组合,好听的歌曲)50 锦绣二重唱--爱到夏天(这个组合也曾红遍一时,这首也算是她们的经典之作吧,让我们爱到夏天)51 胡歌--六月的雨 (仙剑奇侠传的插曲,配合剧情听为佳)52 梁静茹--燕尾蝶(比起静茹的抒情慢歌,这首节奏感较强的歌曲也毫不逊色)53 庾澄庆--春泥(这首由其夫人亲自操刀填词的歌曲确实值得一听)54 梁咏琪--有时候(有时候孤独可以寂寞,也可以是自由,这首曲调虽平淡,但值得回味)55 阿桑-- 叶子(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阿桑的歌声始终令人难忘)56 任贤齐&杨千桦---花好月圆(电影"花好月圆"的片尾曲,略带些古典味)57 陈琳---十二种颜色(第一次看这首歌的mtv就被迷上了,陈琳慵懒的声线将这首歌完美的诠释)58 许慧欣---七月七日晴(这首歌相信大伙儿都听过)59 南方二重唱--牵引(人生旅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我需要你的双手牵引。。。)60 胡彦斌---红颜(荆轲传奇的片尾曲,内地小天王,倾情演绎)61 东来东往 - 倾国倾城(这首由男声演唱的-倾国倾城也别有一番韵味,古人常以之形容美女:一笑倾城,再笑倾国)62 陈冠蒲--太多(以一首"就让你走"而出名的陈冠蒲这首力作也值得一听)63 柯以柔--不说的誓言(既已相爱,何须誓言?好听)64 赖雅妍--挣脱(面对模特出身的美女歌手的精彩演绎,你是否又能轻易挣脱呢?)65 林冠吟--秦俑(4岁开始弹琴,15岁开始写歌的"火星人"林冠吟,她的实力之作当不容置疑)
66 汪佩蓉--非法入境(我不是非法入境你的心,为何你铁了心肠要保持距离,来听听水瓶座的佩蓉如泣如诉的歌声。。)67 钟汶--过冬(钟汶是我最喜爱的女歌手之一,这首"过冬"相比于其成名曲"刺猬",也毫不逊色)68 王筝--你还要什么(王筝生于艺术世家,17岁进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戏剧女高音,却如痴如醉的爱上流行音乐,这首歌一听开头的高音部分,就为之折服)69 蔡雨伦 - 用最傻的方式爱你(用最傻的方式爱你,用最美的方法想你,你把心全都还给我,为何还要送给我忧郁。。听听这最痴情的女声。。。)70 付薇--想着想着就哭了(想着想着就哭了,这是一种美丽还是悲哀每当听到这一句,总有一种淡淡的哀愁在心里)71 苏慧伦--黄色的月亮(这首虽然是老歌,但依然是我的最爱,最喜欢其中的歌词:如果说,如果说,爱我只因你昏了头,何不等你把自己叫醒以后叫我,如果说,如果说,温柔变成我的罪过,何不让你的双脚随著时尚潮流远走。。。好一个叛逆自傲的女孩。。)72 she--我爱你(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配上其感人mtv欣赏更佳)73 js--杀破狼(仙剑奇侠传的主题曲,歌词写得不错)74 谢雨欣--天仙子(电脑游戏剑侠情缘二的片尾曲,非常好听,如天籁般,想当初玩这个游戏时就被这首歌迷得神魂颠倒)75 俞静---爱的废墟(剑侠外传月影传说的主题曲)76 李玲玉---美人吟(孝庄秘史的片尾曲)77 王心凌--月光(这是我第一次听王心凌的歌,那还是我远在爱尔兰的表弟在网上放给我听的,我当初一听就觉得非常不错,是否真的明月千里就可以寄相思了?)78 陈慧琳--我不以为(虽是老歌,但还是经典)79 she--他还不懂(这首歌,歌好听,词也不错,值得倾听)80 孙燕姿--开始懂了(燕姿的歌听得不少,但独迷这首歌,开始懂了。。成人的世界总有残缺)81 元卫觉醒--靠近(相对于斗鱼,这首更加朗朗上口)82 钟汶--因为爱所以恨(这是我推荐钟汶的第三首歌了,没办法,真的好听)83 杨紫琼--爱似流星(如果失去是苦,你还怕不怕付出,如果堕落是苦,你还要不要幸福,如果迷乱是苦,再开始还是结束。。。)84 吴倩莲--爱上一个人(很少听到她的歌,不过这首歌真的很好听)85 刘德华--爱不完(国语) 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听这首歌,相信也有很多女孩,会喜欢听这种情人指天戟地的誓言)86 阿桑--寂寞在唱歌(阿桑最经典的歌曲,是寂寞在唱歌还是阿桑在唱寂寞。。)87 张雨生--还是朋友(就算缘份到了尽头,无力再挽留我们还可以是朋友。。)88 吕方--只想遇到一个人(只想遇到一个人,所以我等,虽然也是一首老歌,可是考虑到他的经典程度,还是要推一下)89 可米小子--青春纪念册(青春的可米,青春的纪念)90 赖雅妍--the hardest note("mars战神电视原声带"好听,值得多次回味)91 奔奔-摩羯的爱情(网络上的歌曲大多是浮夸成性,不过这首倒是例外,)92 李殊--感动今生无法改变的你(听歌名就知道这是一首深情动人的歌)93 林立雯/纪文蕙-不倒翁(希望我们遇到挫折后,都能像不倒翁一样,跌倒后自已再起来,一首励志的好歌)94 王袁-其实我很在乎你("281封信的插曲,虽没有"心醉"和"杯水情歌"出名,但是唱出心中的真情,仍是很感人的)95 五月天 - 让我照顾你(相信每个女孩都很喜欢听心仪的男生对她们唱这首歌)96 弦子--醉清风(又是一个网络歌手,不过她的唱腔着实不错,曲也好听)97 张玉华 - 雪花飘(欢快的曲调,朗朗上口)98 孙燕姿---绿光(一首燕姿特色,节奏欢快的经典老歌,当初俺就是一听就迷上这首歌了)99 陶喆--爱很简单(很抱歉,对陶迷来讲,现在才推他的歌,这首我也喜欢,有时,爱就是这么简单)100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新加坡女歌手四年后的第二张专辑主打歌)101 张简--回旋梯(电视剧"男丁格尔"的主题曲,好听)102 本多ruru--今天的祝福 明天的孤独(相信大伙儿都听过这首歌)103 范冰冰 - 花开自在(凌云壮志包青天的主题曲,娱乐圈里演而优则唱的事虽屡见不鲜,不过这首歌也确实值得推)104 许慧欣-突然很想你(除了七月七月晴,俺最喜欢慧欣的这首歌了,相信听过就难忘了)105 许哲佩 - 气球(很少听到哲佩的其他歌,这首令人叹服的是其中不间断的一段清唱)106 彭靖惠-忘记(也是一首经典老歌了)107 倪睿思--倪主角(曾经参加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并一举夺得了冠军,2004年末签约新索唱片,推出其个人专辑"倪主角",相信这首主打歌也是值得一听的)108 黄湘怡-福尔摩斯(被喻为&台湾的广末凉子&的黄湘怡以其甜美清纯的笑容成为多个广告的形像代言人,这首歌曲风活泼轻松,实在不错)109 金莎---空气(2005年音乐新鲜人,海蝶音乐重金打造的实力偶像女歌手,声音甜美,这首其主打歌旋律好听,配以唯美的弦乐,曼妙的音符,清澈的音色,收放自入的演唱,带来属于春天的羞涩,清晨的清新空气)110 金莎--第三滴眼泪(其同一张专辑的歌曲,好听)111 徐若瑄-狠狠爱(她的歌听得不多,不过这首真的很不错,值得推荐,也是某个广告的广告曲)112 win--一切如新(新人气女子组合win首张专辑主打歌,抛开过去,放眼未来,win 的全新起点!优美旋律,真情释放,倾力推荐,绝无虚言)113 张含韵--酸酸甜甜就是我(89年出生的超级女生张含韵现在红火得很,相信就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地球人都知道)114 蔡依林 -天空(由元卫觉醒的韦斯利亲手谱曲的「天空」,以徐缓渐进的钢琴声推演成一曲澎湃的乐章,彷佛雨后的晴空出现彩虹,搭配jolin沉稳丰富的声音情绪,势必打动人心,成为经典传唱情歌...。)115 璐璐-猫咪(真是应了那句"想出名要趁早",来自湘西苗族的17岁高中女生曹璐以一首"猫咪"荣膺2005年内地歌坛十大新人,此曲曲风活泼,节奏轻快,着实好听)116 璐璐 - 茱丽叶(永远最温柔最美丽的茱丽叶,水的精灵。。)117 黄征--地铁(以一曲"爱情诺曼底"成名的黄征2005年的又一力作)118 周岭 - 爱我的线索(来自上海的周岭虽然年纪不大,但出道已有三四年,在1999年和2000年就蝉联&1999年东方新人演唱大赛&优胜奖等各项大奖,自从被香港著名经纪人陈淑芬发现并签约后,她就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演艺道路。这首深情款款的歌,想必不会让你们失望)119 周岭--假如(其成名歌曲,当然错不了)120 twins---星光游乐园(很少听twins的歌,因为大多是粤语歌,2005年推出首张国语碟,这首其主打歌当然值得期待)121 陈琳---13131(陈琳2005年的新曲,不容错过)122 阿爆&brandy-不爱你(第一张专辑即入围得奖,阿爆&brandy打败she、tension、bad、energy获本届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合,爆出大黑马,这首歌也是由她们两个自已作曲填词,很好听)123 史逸欣--绿岛小夜曲(作为目前歌手最高学历的华裔女歌手史逸欣,斯坦福大学毕业,曾进入了硅谷it行业的龙头老大cisco公司,成为了一名软件工程师,其音乐天份更是不容置疑,五岁学钢琴,六岁开始创作自已的第一首首曲子,到十六岁的时候,她自写自弹的乐曲已经足够可以录制一盘唱片了。这首翻唱歌曲,比起老前辈所唱,并不逊色,如天籁般的声线,足以绕梁三日,强烈推荐124 韩红-天亮了(韩红的声线就不用多说了,这首歌听了让人有些许感动在心中,"我看到爸爸妈妈就这么走远,留下我在这陌生的人世间,不知道未来还会有什么风险,我想要紧紧抓住他的手,妈妈告诉我希望还会有,看到太阳出来,妈妈笑了,天亮了"。。)125 mini and 顾儿 - don&t cry(梁祝啦啦队天使-mini and 顾儿,是一群少女组合,这首歌曲风轻松自然,再加上甜甜的声音,由不得人不喜欢)126 张含韵--精灵(超级女生张含韵2005年的新曲,带有强烈的神话色彩和淡淡的rap风格,不容错过哦)
生活大爆炸一到五季口语精髓
生活大爆炸一到五季口语精髓 来源:
1.reach an impasse: 遭遇窘境
2.childhood issues:童年的问题
3.be a natural at sth.:擅长做某事
4.roll the dice:滚筛子
5.be pedantic:迂腐的
6.look on the bright side:从积极的一面看问题
7.choke on sth:吃。。噎到
8.have a little spat:口水战(sheldon一直乐此不疲的)
9.take your mind off those things:不要再想这些问题
10.back off:让开
11.be itching to do sth:渴望做某事
12.have the guts to do:有勇气做某事(eg.Raj will never have the guts to talk to hot girls.)
13.pick up on all her little hints:领会她的某些暗示
14.be a little peeved:耍脾气
15.build an empire with sb from the ground:与某人一起白手起家
16.It's a sign:这是注定的
17.drift out:开小差(字面意思:汽车移滑 =half-listening/half-minded)
18.blend in:融入圈子
19.put yourself down:摆平自己(=swallow your pride)
20.I&m a little on edge:我刚有点激动,不耐烦(貌似是sheldon说的)
21.It baffles me:。。让我不解(sheldon常说)
22.miss speaking for the couple now:妻管严(Haward说Penny 和 Leonard)
23.obnoxious and insufferable:又讨厌又难以忍受(好像是Leonard说Sheldon)
24.expel sb from the country:把某人从国家驱逐出去(Raj)
25.Be deported:被驱逐
26.on trial:在实验中或者受审
27.lose my cool:哥不淡定了(这么觉得这能Sheldon 能说出来)
28.run into a dead end:死路一条
29.be adept at reading facial cues:擅长察言观色(from Sheldon )
30.conjugal visit:夫妻之间的访问
31.I'm the third wheel:我是电灯泡
32.make a pact:约法三章
33.pull strings:套近乎
34.maternity leave:产假
35.buckle down:认真做事或者扣紧
36.homunculus:雏形人(Sheldon讽刺Leonard)
37.future appears to be bleak:前途惨淡
38.What stakes do you propose:你和我赌神马?
39.you have a wager:你有赌注了
40.ironic doesn't agree with me:我不喜欢讽刺
41.shack up with sb:与某人同居
42.first come, first serve:先到先得
43.take the pressure off:卸下压力
44.fix on the trivial:为小事纠结(Leonard 形容Sheldon)
45.in a moment filled with biblical resonance:醍醐灌顶
46.self-criticism and repentance:自我批评和后悔
47.catch a break:休息一下
48.buoy my spirit:振奋精神
49.lessen your discomfort:减轻你的不适
50.ground-breaking strikes:极大的打击
51.career trajectory has taken a minor detour:职业道路有点偏差
52.with a docterate:获得博士学位(eg.Haward is the only men who does not possess a doctrate.)
53.be a godsend:及时雨
54.I am engineered:我是试管婴儿
55.one's life revolve around:某人的生活以。。为中心
56.be wiped clean:一干二净了
57.beneath the exterior,there are cracks:在貌似完好的外表下充满了危机
58.cool off :冷静下来
59.Mull over:考虑
60.go off on the wrong foot:有些误解
61.I'm in no position to do:我没有打算去做。。
62.I don't possess the tool of leadership:我不擅长领导
63.pipe dream:白日梦
64.deploy out on a mission:为一个任务差遣
65.old prank:常用的笑话-fall for one of sheldon's old pranks
66.hover over my head:在我脑袋中盘旋
67.telephone is unlisted:没有存电话
68.sullen teenage daughter:沉闷的处于青春期的女儿
69.I'm on fire:我状态超好。
70.be within earshot:还在听力范围之内
71.bonus question:附加题
72.propose an enormous undertaking:费了很大精力
73.I'm not good with cold:我怕冷
74.descend into anarchy:衰退至无政府状态
75.mind-blowing:引起幻觉的,兴奋的
76.zip your hole:把嘴闭上
77.make small talk:闲聊
78.get me wrong:误解我
79.get your mind off this:别再想这个了
80.What do you say?:你觉得呢?
81.blissful evening:美妙的夜晚
82.mouthwash:漱口水 body wash:沐浴液 hair conditioner:护发素
83.catch up with you:跟上你
84.ravish me:蹂躏我吧
85.break dancer:噼啪舞者
86.housewarming gift:搬家礼物
87.a little bubbles forming on the corners of one's mouth:恨得某人咬牙切齿(Penny给Sheldon找CD那集)
88.outearn sb:比某人挣钱多
89.assembly line:流水线
90.be condescening:屈尊的
91.take a nap:小睡一会
92.bluetooth:蓝牙
93.head off:扼杀
94.quench our thirst:遏制渴望
95.pull together:齐心协力(Penny做头花那集)
96.can't-miss smypossium:不可错过的论坛会
97.get a shot=take a shot:试一试
98.creep sb out:恶心某人
99.be disproportionate to my physical stature:和我体型不成比例
100.unmitigated disaster:为缓解的灾难
101.flash drive:优盘
102.slumdog millionare:平民窟的百万富翁
103.small package good things:浓缩就是精华(Leonard形容自己)
104.moonpie:小甜心(Sheldon的memaww)
105.black out:晕倒
106.pop into my head:在我的脑海中出现
107.go black:失去意识
108.lifesaver:救命恩人
109.intrude on:侵犯
110.take it personally:别介意
111.be too hard on sb:对某人太苛刻
112.be louging on a sofa:在沙发上懒散得躺着
113.enlighten sb:启发某人
114.never-ending stream of:永无止境的。。
115.find out sound:润嗓子
116.menopausal symptoms:更年期
117.perky:活泼(penny 去试镜)
118.be tempted:被。。吸引
119.smooth talker:擅长谈话的人
120.despite a hard and crusty shell, he is a sensitive men:在坚强的外表下,他是一个内心敏感的人
121.nuture it and make it shine:培养它
122.get over oneself:别自以为是
123.call it off:取消
124.get braces off:把牙套去掉
125.my hubris and my pride:我的自以为是和骄傲
126.a little carried away:有点过分
127.you pick up on that:你看穿了
128.hit it off:合得来
129. be behind on one's bill:手头紧
130.move a conversation forward:推进谈话
131.get off my case:别管我
132.It's my treat.:我请客
133.takeout food:外带
134.sit-ups:仰卧起坐
135.The die has been cast:木已成舟
136.bring it on yourself:自找
137.lay the following conundrum at your feet:自找困难
138.conversation opener:开场白
139.slide over one:坐座位向旁边移一个
140.tell on sb:打小报告(Leonard向Sheldon他妈)
141.that is big of you:气量大(Penny形容Sheldon)
142.well played:够狠(Sheldon 和PeNNY 斗那集)
143.psydo-reality:仿真秀
144.put it on the agenda:放在行程中
145.put it on mute:放静音
146.take a stand:明确立场
147.rever sb:崇拜某人(Sheldon的女学生)
148.You are so witty:你真狡猾
149.it tickles:痒痒
150.doze off:打瞌睡
151.I'M On a roll:人气高
152.hassle with:与。。斗争
153.my door is open:我随时欢迎你
154.weep for:流泪
155.second-rate mind/lesser mind/mediocro mind:智商一般的(Sheldon 说烂了都)
156.I'm close to a breadthrough:我差点就破记录了
157.lower a bar:降低标准
158.flaunt one's success:炫耀某人的成功
159.close-up:特写
160.be rife with:充满了
161.crash to the ground:化为huijin
162.make oneself scarce:溜走
163.make pee-pee:尿尿
164.screen people out:筛选人
165.snort of derision:嘲讽的声音
166.shore up self-esteen:建立起自尊
167.I'll take the bullit:我先试吧
168.spy on sb:监视某人
169.sb is a close talker:善于交谈的人
170.get on my nerve:惹毛我了
171.cross my mind: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172.I don't kown where I am:我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
173.We are a good fit:我俩很合适
174.she speaks my language:她和我是一路人
175.be at each other's throat:看对方不顺眼
176.hobnob with people :与人过分亲近
177.beat our brains out:绞尽脑汁
178.make a habit of it:形成习惯
179.dwell on:总想着
180.go off:走火
181.Life I envisioned/pictured for us:我所预想的生活
182. be meant for each other:天生的一对
183.have a yen for me:对我蠢蠢欲动
184.thoughts started taking precedence over feeling:理性战胜利感性
185.as the last days expired:随着剩下几天慢慢消逝
186.keep options open:保持自由身(Leonard描述他和penny的交往)
187.hook up with sb:与某人交往
188.Are you high:你喝高了么?
189.hold out for rediculous fatasy:坚持无聊的幻想
190.I do no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I'am interested in the person underneath:我不会以貌取人
191.masturbatory fantasies:YY
192.fiddle with oneself:摆弄自己
193.sink to his level:降低到他的水平
194.the more,the merrier:人越多,越好
195.play innocent with:装清纯
196.put it on vibrant:调成振动
197.take some sense into you:调教调教你
198.remarkable and high-achieving:有卓越成就的(Sheldon讽刺Penny没学问时)
199.at length:详细的
200.hungover:宿醉(Sheldon他妈)
漂亮的英文自我介绍,早晚用的到(转)
&漂亮的英文自我介绍,早晚用的到(转) 来源:
Good morning ! It is really my honor to have this opportunity for an interview, I hope i can make a good performance today. I'm confident that I can succeed. Now i will introduce myself briefly I am 26 years old,born in shandong province . I was graduated from qingdao university. my major is electronic.and i got my bachelor degree after my graduation in the year of 2003. I spend most of my time on study,i have passed CET4/6 . and i have acquired basic knowledge of my major during my school time. In July 2003, I began work for a small private company as a technical support engineer in QingDao city.Because I'm capable of more responsibilities, so I decided to change my job. And in August 2004,I left QingDao to BeiJing and worked for a foreign enterprise as a automation software test engineer.Because I want to change my working environment, I'd like to find a job which is more challenging. Morover Motorola is a global company, so I feel I can gain the most from working in this kind of company ennvironment. That is the reason why I come here to compete for this position. I think I'm a good team player and I'm a person of great honesty to others. Also I am able to work under great pressure. That&s all.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chance.
自我介绍(self-introduction) 1.Good morning. I am glad to be here for this interview. First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My name is ***, 24. I come from ******,the capital of *******Province. I graduated from the ******* department of *****University in July ,2001.In the past two years I have been preparing for the postgraduate examination while I have been teaching *****in NO.****middle School and I was a head-teacher of a class in junior grade two.Now all my hard work has got a result since I have a chance to be interview by you . I am open-minded ,quick in thought and very fond of history.In my spare time,I have broad interests like many other youngsters.I like reading books, especially those about *******.Frequently I exchange with other people by making comments in the forum on line.In addition ,during my college years,I was once a Net-bar technician.So, I have a comparatively good command of network application.I am able to operate the computer well.I am skillful in searching for information in Internet.I am a football fan for years.Italian team is my favorite.Anyway,I feel great pity for our country&s team. I always believe that one will easily lag behind unless he keeps on learning .Of course, if I am given a chance to study ****** in this famous University,I will stare no effort to master a good command of advance ******.
2.Good afternoon .I am of great hornor to stand here and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First of all ,my english name is ...and my chinese name is ..If you are going to have a job interview ,you must say much things which can show your willness to this job ,such as ,it is my long cherished dream to be ...and I am eager to get an opportunity to do...and then give some examples which can give evidence to .then you can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hobbies .and it is best that the hobbies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job. What is more important is do not forget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interviewee,keeping a smile and keeping your talks interesting and funny can contribute to the success. I hope you will give them a wonderful speech .Good luck to you ! 3.good morning, my name is jack, it is really a great honor to have this opportunity for a interview, i would like to answer whatever you may raise, and i hope i can make a good performance today, eventually enroll in this prestigious university in september. now i will introduce myself briefly,i am 21 years old,born in heilongjiang province ,northeast of china,and i am curruently a senior student at beijing XX uni.my major is packaging engineering.and i will receive my bachelor degree after my graduation in june.in the past 4 years,i spend most of my time on study,i have passed CET4/6 with an ease. and i have acquired basic knowledge of packaging and publishing both in theory and in practice. besides, i have attend several packaging exhibition hold in Beijing, this is our advantage study here, i have taken a tour to some big factory and company. through these i have a deeply understanding of domestic packaging industry. compared to developed countries such as us, unfortunately, although we have made extraordinary progress since 1978,our packaging industry are still underdeveloped, mess, unstable, the situation of employees in this field are awkard. but i have full confidence in a bright future if only our economy can keep the growth pace still. i gues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the reason itch to law, and what is my plan during graduate study life, 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that pursue law is one of my lifelong goal,i like my major packaging and i won't give up,if i can pursue my master degree here i will combine law with my former education. i will work hard in thesefields ,patent ,trademark, copyright, on the base of my years study in department of p&p, my character? i cannot describe it well, but i know i am optimistic and confident. sometimes i prefer to stay alone, reading, listening to music, but i am not lonely, i like to chat with my classmates, almost talk everything ,my favorite pastime is valleyball,playing cards or surf online. through college life,i learn how to balance between study and entertainment. by the way, i was a actor of our amazing drama club. i had a few glorious memory on stage. that is my pride.
3. What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你最突出的优点是什么?) 这是很多面试考官喜欢问的一个问题,这是你展示自己的最佳机会,不要吹嘘自己或过于自负,但要让雇主知道你相信自己,你知道自己的优点。如可答:&我认为我最大的优点是能够执着地尽力把事情办好。当做完一件工作而其成果又正合我的预想时,我会有一种真正的成就感。我给自己定了一些高目标。比如说,我要成为出色的毕业生。尽管在大学一年级时我启动慢了些,但最终我以优等论文完成了学业。& I feel that my strongest asset is my ability to stick to things to get them done. I feel a real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when I finish a job and it turns out just as I&d planned. I&ve set some high goals for myself. For example, I want to graduate with highest distinction. And even though I had a slow start in my freshman year, I made up for it by doing an honor&s thesis. 4. 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你不应该说你没有任何弱点,以此来回避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弱点,最佳策略是承认你的弱点,但同时表明你在予以改进,并有克服弱点的计划。可能的话,你可说出一项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好处的弱点,如可说:&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工作做得不漂亮,我是不会撒手的。& I'm such a perfectionist that I will not stop until a job is well done. 英语面试实战指南
I:Interviewer(面试者)A:Applicant(求职者)
介绍教育背景:简明扼要,实话实说
尽管你在简历中对自己的教育背景作了介绍,但在面试时,面试官还有可能就此方面提问。还是事先做点准备吧。
①I?what is your major?
A?My major is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 am especially interested in〃Marketing〃.
(不仅回答了问题,还顺带一句介绍了自己较为感兴趣的方面,简明扼要。)
②I?Which university are you attending?
A?I am attending&&&University.
③I?Have you received any degrees?
A?Yes. First?I received my Bachelor degree in English Literature?and then an MBA degree.
④I?What course did you like best?
A?Project Management. I was very interested in this course when I was a student. And I think it&s very useful for my present work.
⑤I?Do you feel that you have received a good general training?
A?Yes?I have studied in an English train-ing program and a computer training program since I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I am currently studying Finance at a training school. 介绍工作经验:显露实力,避免炫耀
①I?Have you ever been employed?
②I?Your resume says you have had one-year experience working in a foreig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Shanghai?may I ask why you left?
A?I worked in a foreign rep.office for one year.However?I left there two years ago because the work they gave me was rather dull.I found another job that is more interesting.
③I?Have you done any work in this field?
④I?What qualifications do you have that make you feel you will be successful in your field?
⑤I?What have you learned from the jobs you have had?
A?I have learned a lot about business know how and basic office skills. In addition?I learned at my previous job show to cooperate with my colleagues.
⑥I?What&s you major weak point?
A?I haven&t been involved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so I don&t have any experience?but I have studied this course in 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raining Center of the&&&Company.
⑦I?What are your greatest strengths?(实话实说好了,不必客气,但应注意语气和表情,不要给人炫耀之感。)
⑧I?Please tell me about your working experience.
⑨I?Does your present employer know you are looking for another job?
A?No?I haven&t discussed my career plans with my present employer?but I am sure he will understand. 性格爱好:表现积极、合作的一面
①I?How do you spend your spare time?
②I?Are you interested in sports?
③I?Do you think you are introverted or extroverted?
④I?What kind of personality do you think you have?
A?I always approach things very enthusiastically. When I beg in something?I don&t like to leave it halfdone. I can&t concentrate on something new until the first thing is finished.
⑤I?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you to be happy?
A?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ideas. I think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me is having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my family members and my friends. My family has always been very closeknit?and my friend sand I spend a lot of time together. Without that I would be much less happy than I am.
⑥I?What makes you angry?
A?Dishonesty. It&s unacceptable.
⑦I?What are your personal weaknesses?
A?I&m afraid I&m a poor talker. I&m not comfortable talking with the people whom I have just met for the first time. That is not very good for business?so I have been studying public speaking.
⑧I?Are you more of a leader or a follower?
A?I don&t try to lead people. I&d rather cooperate with everybody?and get the job done by working together. 工作要求:我能胜任
①I?Do you think you can make yourself easily understood in English?
A?Yes?in most circumstances.
②I?Are you available for travel?
A?Yes?I like traveling. I am young?and unmarried. It&s no problem for me to travel frequently.
③I?How about overtime work?
A?Overtime work is very common in companies. I can work overtime if it&s necessary?but I don&t think we will work overtime everyday.
④I?How long do you think we can depend on your working here?
⑤I?Do you like regular work?
A?No?I don&t like regular work. I am interested in different projects with new opport unities and new challenge?but I can do regular work if the company needs me to do so.
⑥I?What salary do you expect?
A?Shall we discuss my responsibilities with your company first?I think salary is closely related to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job.
⑦I?Do you work well under pressure?
A?Working under pressure is exciting and challenging. I don&t mind working under pressure. I work well under the secircum stances. People can?I Can.
⑧I?Do you have any particular conditions that you would like the company to take into consideration?
A?No?nothing in particular.
⑨I?How soon can you begin working for us?
A?I need about two to three weeks for necessary formalities. I will quit then transfer to your company. 面试结束:礼貌道别
①I?Any questions?
A?When will I know your decision?
②I?How can we get in touch with you?
③I?We will notify you of our decision by mail?is this convenient for you?
④I?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our company.
A?Thank you?Mr.Smith. Goodbye.?Thank you for your time.?
⑤I?You will be hearing from us very soon. Please send the next applicantin on your way out.
A?OK.Thank you very much.
此外,面试官还可能问及你的家庭情况,如家人对你的影响等,也应事先有所准备。
英语自我介绍常用十句话 1. I have been for over five years in teh employ of an exporting company.
本人曾经前后五年被受雇于出口贸易公司。
2. I have been in the business for the last ten years, and worked as the superintendent in the personnel department.
本人在过去十年在商界担任人事部主任迄今。
3. I have had five years' experience with a company as a salesman.
本人曾在某一公司担任推销员,前后有五年之久。
4. For the past three years, I have been in the office of the Brothers Trading Co., where I have been ad still am an accountant.
本人曾经在兄弟贸易公司服务三年,担任会计工作,现仍在职中。
5. I am twenty years of age, and have been employed for the last two years by the Green Trees Co., in teh general clerical work of the office.
我今年20岁,曾于绿林公司服务两年,担任一般文员工作。
6. I am 25 years of age, and have had two years' experience in my present post, which I am leaving to better myself.
我今年25岁,已在目前的职位工作两年,兹为寻找更上一层楼,准备离开此职位。
7. I am nineteen years of age, female and have had two years' experience in a company's delivery office.
我今年19岁,女性。曾在某家公司担任收发工作两年。
8. I am just leaving school, and am eighteen years of age.
本人18岁,不久即可毕业。
9. I am twenty years of age, and am anxious to settle down to office work.
本人20岁,希望能找到一个公司,以便安定下来。
10. Since my graduation from the school two years ago, I have been employed in teh Green Hotel as a cashier.
两年前,自从离校后,在格兰酒店担任出纳员。
自我介绍用语大全之问候类 1.Good morning everyone. 大家早上好。 2.Good afternoon, ladies and gentlemen. 先生们,女士们下午好。 3.Good evening, teachers and fellow students. 老师们,同学们晚上好。 4.It&s my great honor to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here. 很荣幸在这儿向大家作自我介绍。 5.It&s my pleasure to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here. 我很高兴在这儿向大家作自我介绍。 6.I&m very happy to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here. 我很高兴在这儿向大家作自我介绍。 7.I&m very glad to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here. 我很高兴在这儿向大家作自我介绍。 8.I feel very honored to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here. 我感到很荣幸在这儿向大家作自我介绍。 9.It is a great pleasure for me to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here. 我是如此的高兴在这儿向大家作自我介绍。 10.It is a privilege to be speaking to you today. 今天能跟你谈话真是我三生有幸。 11. I am very proud to be addressing you this evening. 今晚能在此应邀讲话我深感荣幸。
新的起点,心的期待
2012材院团委组织全体成员:许红阳 刘睿(副部) 池浒斌 王亚平 马靖博(部长) 冯艳 吴凯峰(副部) 邱尚及 时炯 曾柏栋 宁东东
2012五四支部节∽2012初级团校!?!?
战神。。。
好一件袈裟。。。
我要2,別攔我。。。
2011中级团校【素拓】【演讲比赛】
柏栋@演讲比赛
超有喜感的素拓
总导姜月老师
2011材院中级团校【演讲比赛】
“言行天下”演讲比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