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ing to the left ,he saw a b这个句子里分词作状语做什么状语

高​中​英​语​ ​ ​ ​语​法​ ​ ​ ​高​考​练​习​题过去分词作状语高考试题 1. ___ more attention, the tree co...  过去分词作状语练习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过去分词作状语 过去分词在句中一般...过去分词作状语高考试题... 5页 2下载券 过去分词作状语练习 2页 免费 过去...  过去分词状语高考题2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2012 1.【2012 安徽】...3页 1下载券
2012高三公开课分词作状... 11页 2下载券 ©...  语法填空 过去分词作状语和定语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高考英语语法填空 过去分词作状语和定语实用,针对性强 语法填空 过去分词作状语和定语Ⅰ.用动词的适当形式...  过去分词高考题1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Make 用法 1,04) Helen ...to be connected D 过去分词作状语 (画出句中主语) 1.(2011 福建卷)23. ...  过去分词作状语练习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过去分词作状语练习 I. 选出下列各题中最恰当的一项。 1. ___ in thought, he almost ran into the car in ...  A. 分词分为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两种,其表达式如下表: 分词作状语表达式 现在 ...在高考题的具体解题中,一定要找准两个对象: 1.找到主句的主语来确定要填分词...  过去分词作状语练习 6页 4下载券 过去分词作状语高考试题... 5页 2下载券 ...形​容​词​和​过​去​分​词​作​状​语​练​习...  过去分词在高考试题中的考点分析及配套练习高考题真题: Unless ___ to speak,...过去分词 作状语,其逻辑主语是句子中的主语,表示被动或完成意义。例如: 1. _...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___ the left, he suddenly found the tailor’s shop he was looking for.A. T be turningB. Turning toC. To turnD. Turned to
兔儿爷啠oj9
答案B当分词短语作状语时,必须注意分词短语与句子主语的逻辑关系.这句左拐的是句子的主语he,所以用表示“主动”意义的现在分词.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12.The guests left ,a lot of wastes in the room..A.left B.to have left C.to left D.having left这道题是不是现在分词作状语,怎样选择不定式还是现在分词或者过去分词
只能选D了.但是having done不宜作伴随状语.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恩...对的...你的英语水平不错...要相信自己
扫描下载二维码字体:大 中 小
现在分词做状语学习要点
15:22:23 &&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东方教育时报·高招周刊》 && 作者:刘张生 (上海交大附属浦东实验高中 高级教师)
现在分词的用法是高中英语的一个重点语法项目,而其中尤以现在分词做状语为重,是高考英语的考查重点之一。
先看两道典型考题
1.(2011年上海卷33)At one point I made up my mind to talk to Uncle Sam. Then I changed my mind, _____ that he could do nothing to help.
A. to realize
B. realized
C. realizing
D. being realized
(答案 C)
2.(2010年上海卷35)______ the city centre, we saw a stone statue of about 10 metres in height.
A. Approaching
B. Approached
C. To approach
D. To be approached
(答案 A)
事实上,这个考点并不难,只要搞清楚几个要点,多多操练就可以熟练掌握。
首先,要注意如下三点:现在分词做状语时:
* 相当于相应的状语从句;
* 分词的逻辑主语就是句子的主语;
* 有不同的时态与语态。
其次,现在分词做状语,可以表时间、原因、条件、结果、伴随(方式)等。
1.表原因,相当于原因状语从句。
Being ill (As he was ill), she didn’t go to school yesterday.
注:如果现在分词表示的动作在谓语动作之前发生,就需要用现在分词的完成式。
Having finished my work ahead of time (=Because I had finished my work ahead of time), I was allowed to go home.
2.表时间,相当于时间状语从句。
Hearing the good news, (=When he heard the good news), he jumped with joy.
注:如果现在分词表示的动作与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是同时发生的,常在现在分词短语前加上when或while。
Be careful when crossing the street. (When you cross the street)
While waiting for the bus, (While I was waiting for the bus)I had a long talk with Jackie.
3.表行为方式、伴随状况。此时分词表示的动作与主句的动作同时发生,相当于一个并列句或并列的谓语动词。
He sat at the table reading a magazine. =He sat at the table and read a magazine.
She stood at the station waiting for the bus. =She stood at the station and waited for the bus.
4.表结果。
He died in 1980, leaving his wife and four children.
5.表条件,相当于一个条件状语从句。
Working hard, you will succeed. =If you work hard, you will succeed.
Turning to the right, you will find the hotel. =If you turn to the right, you will find the hotel.
责任编辑:孙雪莹
微博关注: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内容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分词作状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