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word填空题横线删不掉怎么填?

语法填空中不提示的实词填空解题技巧经典点拨与提高(训练思维)语法填空中不提示的实词填空解题技巧经典点拨与提高(训练思维)躬耕英语语法填空中不提示的实词填空解题技巧及范例语法填空中不提示的实词填空解题技巧经典点拨与提高(训练思维)考查对词义的推断能力和常识判断能力这一方面主要涉及到实词,如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等。做题时须分析上下文据语境来判断语义和词形。解题建议:遇到实词莫惊慌,情景搭配来帮忙。&&语法填空中除了常规的考查之外有一类是对于不提示的实词的考查。例如第一篇语法填空:When I was in elementary school, I got into a major argument with a boy. I have forgotten what it was about, but I have never forgotten what I learned that day.&&& I &61& (think) that &I& was right and &he& was wrong, but he argued that was wrong and &he& was right. The teacher decided &62& ( teach) us a very important 63&& . After she brought us up to the front of the class, she placed the boy on one side of her desk and 64& (I) on the other. In the middle of her desk, there& 65&& (be) a large and round object. I could clearly see that it was black. But the boy said it was white ! Another argument started 66& us. The teacher told me to stand &67& the boy had been standing and told him to stand at my former place. We changed &68 &(place) , and now I could see the color was &white. &&&& It was an object with two differently& 69& (color) sides. From his viewpoint it was white, but from my side it was black. Sometimes we need to look at a problem from the other person's view in order to& 70& ( true)understand his or her view.61-70 答案:61 thought, 62 to teach& 63 lesson& 64 me& 65 was&&&&&&&&&& 66 between& 67 where& 68 places& 69.colored 70. truly其中 63.69错误率较高。 63属于对于不提示的实词的考查。答案是:lesson. 69 colored是正确答案,意思是“着色的,有色的”。错误较多的是填写colorful 丰富多彩的,五颜六色的。那么对于不提示的实词的考查有那些例子呢?考查对词义的推断能力和常识判断能力这一方面主要涉及到实词,如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等。做题时须分析上下文据语境来判断语义和词形。解题建议:遇到实词莫惊慌,情景搭配来帮忙。(以下题目仅供训练思维,高考设空较少采用这种设置方式,仅供参考。)1) Oh, dear. I really must be losing my mind/ memory.2) The amount of sleep needed depends on the age of the person and the conditions in which sleep takes place.3). Beijing is the __capital______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4).
has a larger _population__, but a smaller land area than.5). I study in a __private______ school, not in a publicschool.解析:1. lose one’s mind/ memory.失去记忆2. depends on 取决于3.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什么呢? 当然是首都,因此填名词capital.4. 中国拥有较大的什么,但占地面积却比加拿大小。众所周知中国人口居世界首位,因此此处填名词population.5. a public school中的public和前面的but告诉我们此处要填private.&&第二篇语法填空:The Story of ChopsticksOnce there was a town called Eating Utensils(餐具). Besides people, bowls, cups, plates, and some other 61_____(eat) tools lived in the town but the people there did not know how to use the dinnerware(整套餐具) to eat their food. _62_______ , (fortunate) forks, knives, spoons, and chopsticks moved into town. They helped each other and became good friends.Everyone had a job to do, _63_____ the chopsticks couldn’t find a job that could be done by themselves because they couldn’t do _64______ alone. The other utensils began to ignore the chopsticks. Soon the chopsticks became _65________(frustrate). One day all the chopsticks gathered together to have 66___ talk. Suddenly one chopstick thought of an idea. He called all the chopsticks together again, and __67_____ (decide) that they could cooperate to pick up the food together. The idea worked.They went to the others and showed them _68___ they could do. From that day on, the others’ _69_____ (attitude) changed. They became friendly to the chopsticks. Till now chopsticks are still cooperating and working hard together. It’s very hard _70____ (work) together in pairs, but chopsticks keep on working together. Isn’t that great?参考答案: 61:eating& 62 Fortunately 63 but/yet& 64 anything &65 frustrated66 a& 67 decided& 68 what& 69 attitudes 70 to work本题中64题就是此类。所以对于此类考查,还是建议:这一方面主要涉及到实词,如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等。做题时须分析上下文据语境来判断语义和词形。解题建议:遇到实词莫惊慌,情景搭配来帮忙。&常规语法填空解题策略Ⅰ、纯空格形式1. 考查的主要是连词、副词、冠词、介词、代词等。&①考 查 连 词: A)引导各种从句的连词即从属连词。§&&&&&& 如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词which, who, whom, whose, that, where, when, why, as等;§&&&&&& 引导名词性从句的关联词what, who, whom,which, when, where, how, why, whatever, whoever, whomever, whichever, that, whether, if§&&&&&& 副词B) 并列句的各种关联词叫并列连词。如and, but, or, though, although, so, both…and, not only…but also…,neither…nor…,either…or, however, while, otherwise, for, therefore,§&&&&&& 状语从句等的引导词where, wherever, when, if , how, unless, until…例:1. He has a high IQ , _however, he failed in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2. He has a high IQ, _but he failed in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3. Many things must be considered such as __what___the person is interested in& and how old he is. 4. Statistics show that _since_ carried out the opening-up policy, a total of one million students have gone abroad for study.解析:w.w.w.k.s.5.u.c.o.m1. 两个句子之间很显然是转折关系,并且有逗号隔开,所以选用however;2. 两个句子之间很显然是转折关系,无逗号隔开,所以选用but.3. 此句and连接的前后时态、语态和词性等通常情况下关系是平行&&&& &的,因此后面的how old he is 提醒我们前面也应是从句且is interested in 的in后接宾语,据&&& 情景可知此处要填what.4. China carried out the opening-up policy和a total of one million students have gone abroad for study. 都是独立的句子,因此要用连词 来连接,have gone为完成时态,因此这个连词必然要能与完成时态搭用,根据情景可知句子要表达“数据显示自从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所以选填since.&②考查冠词在语法填空中,主要考查不定冠词 a\an 和定冠词 the 之间的运用,一般不考零冠词。例:1. Tom, __an__ 8-year-old boy, entered a hotel coffee shop.2.… But my mood quickly changed when I saw__the_____ first question.3. As he got full marks in this exam, his father bought him _an___ MP4 as __a__ prize.解析:1. boy 是可数名词,这里用单数形式,因此填a;2. 此处特指第一个问题,因此填定冠词 3. MP4是可数名词,且其首字母发音是元音音素,所以填&③考查习语、习惯搭配和常用句式主要考查学生对习语,短语词组和常见句式掌握的熟练程度,因此平时要多掌握一些固定搭配。常见词组,如:as a matter of, be proud of, by the way, come from, according to , congratulate…on…, devote…to…, earn one’s living, keep one’s word, make up one’s mind,keep…doing sth., prevent…from doing…, enjoy doing…, like doing…, 等。特殊固定用法:need doing 需要被做。。。,feel like doing, get sth. done, have sth. done, have sb. doing / do sth., have sth. to do...etc.常用的句型, 如: so/such…that…, it is…(for sb. / of sb. .) to do sth., There is no doubt / need that…, there is no sense in doing sth,neither…nor, either…or, it’s (high) time that sb. do / should do sth…等等。例:1.&&&&&&& How pleasantly I live here. The climate in this city is neither too hot, __nor__ too cold.2.&&&&&&& There is no sense in _getting__ (get) angry about it.3.&&&&&&& The city is so attractive ___that__thousands of visitors come here for a sightseeing every year. w.w.w.k.s.5.u.c.o.m4.&&&&&&& It was not long __before__ the waitress come back and then she began to wipe down the table.5.&&&&&&& We think __it___ best that you should stay here.动词think + 形式宾语it + 宾补best + 真正宾语 that-clause解析:1. neither…nor...的用法;2. 介词后接名词或动名词,同时此处也是固定搭配there is no sense in doing sth.的用法;3. so...that...的用法4. long before 的用法&④考查对词义的推断能力和常识判断能力这一方面主要涉及到实词,如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等。做题时须分析上下文据语境来判断语义和词形。例:1. Beijing is the __capital______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2.
has a larger _population__, but a smaller land area than.3. I study in a __private______ school, not in a publicschool.解析:1.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什么呢? 当然是首都,因此填名词capital.2. 中国拥有较大的什么,但占地面积却比加拿大小。众所周知中国人口居世界首位,因此此处填名词population.3. a public school中的public和前面的but告诉我们此处要填private.w.w.w.k.s.5.u.c.o.mⅡ、单词提示形式空格后跟有英语单词提示(单词加括号),主要考查词性转换和实词词形变化。&①考查词形转换和确定词性的能力例:1. Although 40 percent said that the main reason for going away is to escape pressure_(press) from work.2. People in North China speak a little differently (different) from those in South China.3. After the chainman announced the results of the _competition_(compete), tears came to my eyes.解析:1. escape后接名词代词等充当宾语,因此将动词press改为名词2. differently副词修饰前面的speak。3. 括号前为the, 而冠词不能单独存在,必须跟名词放一起,因此改括号里的动词为名词。&②考查动词的形态变化如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虚拟语气等。例:1. He no longer lives here. At present he _ settles__ (settle) in London.2. He is generally considered _to have invented__(invent) the Internet.3. After __examining___ (examine) me carefully, the doctor said there was nothing wrong with my heart解析:1. 前面那句话里的lives和 At present已经暗示我们此处要用一般现在&& &&&&&&&&&&&&& &&时态,而主语he又是第三人称单数,因此填settles.2. 这里考查动词不定式的完成式,“他被大家认为发明了因特网”而因特网已经存在,动作已经完成了,所以用完成式。3. 介词后接名词或动名词的考查,因此改动词examine 为examining.&③考查名词的形态变化主要考查名词的单复数和主谓一致。例:1. In the past few years, many wild __ deer __ (deer) have returned to the forest.2. ___Mice_(mouse) are generally considered harmful animals.解析:1. many 提示我们后接复数名词,而deer的单复数形式一样。2. 由系动词are可知主语应为复数,而mouse的复数形式为mice.④考查形容词、副词比较等级的变化例:1. We will have a __further___ (far) discussion about this problem at the next meeting.2. When we got there, we found the situation was much __worse__(bad) than expected.解析:1. 从at the next meeting& 可知我们将在下一次会议的时候还继续讨论这个问题,因此应该是更多的,更远的讨论。2. than是比较级的标志,因此填worse.&⑤注意一些固定的表达法。如:with 的独立主格结构1. The most common worry is burglary(入室盗窃), with four out of ten _worrying___(worry) about their homes being broken into while they are abroad.2. When we entered the room, we discovered that he sat on the bench with his hand _tired__(tire) behind his back. w.w.w.k.s.5.u.c.o.m3. With a lot of homework __to do_ (do), he left school very earlier.解析:1. with 后的four out of ten指的是那些担心家被盗贼盗窃的人,即是worry动作的发出者,因此用v-ing形式。2. his hand是被困在背后,所以用v-ed表被动。3. to do动词不定式表有事要做,主动表被动。&&产品建议及投诉请联系:相关文章填空树什么,不什么,人什么,不什么_百度知道
填空树什么,不什么,人什么,不什么
填空树什么,不什么,人什么,不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填空树什么,不什么,人什么,不什么树没有皮,不能活,人没有脸,不配做人树没有根,不能活,人懒惰,不会有收获树没有水,不能生长,人没有知识,不能做好工作
采纳率:97%
来自团队:
树木不是人们不能……你题目说的不太明确。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
2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全国各地重点高中:
全国各地杯赛:
新一轮中考复习备考周期正式开始,中考网为各位初三考生整理了中考五大必考学科的知识点,主要是对初中三年各学科知识点的梳理和细化,帮助各位考生理清知识脉络,熟悉答题思路,希望各位考生可以在考试中取得优异
新一轮中考复习备考周期正式开始,中考网为各位初三考生整理了中考五大必考学科的知识点,主要是对初中三年各学科知识点的梳理和细化,帮助各位考生理清知识脉络,熟悉答题思路,希望各位考生可以在考试中取得优异
1.《西游记》里有一段描写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过 火焰山 的故事。我国夏季时还真有一个十分炎热的火焰山,它位于_________盘地。 2.十一世纪中期,我国的_______发明了活字印刷术,比欧洲早了_______百年。 3.李
1.默写古诗文中的名句名篇。 ①择其善者而从之, 。 (《论语》) ② ,若出其里。 (曹操《观沧海》) ③苔痕上阶绿, 。 (刘禹锡《陋室铭》) ④无可奈何花落去, 。 (晏殊《淀溪沙》) ⑤ ,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 (范
四、语言的运用与化用.运用出自课文的下列成语、格言、名句或对其加以点化,自选话题,造句或写话: 1.辗转反侧. 2.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3.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4.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5.大漠孤烟直,
三、开放性默写.根据你的积累,按照题目的要求,写出我国古代诗、词曲的原句,答案不限课内外. 1.描写春景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描写夏景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理解性默写,根据要求写出课文原句. 1.《关雎》中的男子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引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美好联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抒写了求之不得的相思之苦,_______
一、记忆性默写,在横线上写出课文原句. 1.水何澹澹,__________________.树木丛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洪波涌起.(曹操《观沧海》) 2.此中有真意,____________________.(陶渊明《饮酒》) 3.___
6、根据拼音写出汉字。 5?12汶川特大地震,震h n()了整个中国,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瞬间离去,一座座美丽的城市顷刻变成废xū()。但是,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我们众志成城,抗震救灾,pǔ()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
小试牛刀 1、选出下面黑体字注意完全正确的一项() A.要塞(s )拮据(jū)歼(jiān)灭销声匿(n )迹 B.分(f n)外绯(fēi)红追溯(s )面面相觑(q ) C.畸(q )形倔强(ji ng)魅(m i)力惟妙惟肖(xi o) D.干涸(h )贮(zh )藏惬(
下面加点词含义有褒义色彩一项是() A.(清国留学生)还要将脖子扭几扭,实在标致极了。 B.三妹便怂恿着她去要了一只。 C.经过反复调查发现,凶手竟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骄子 汽车和化工业。 D.我用儿童的狡猾的眼光
例 下面加点字的意思完全相同的一项是() A.鄙薄利妄自菲薄 B.绪论头绪千头万绪 C.纸屑琐屑不屑置辩 D.利益益处精益求精 解析:此题查对多义字项的掌握能力。汉字是形、音、义的统一体,其中 义 是主导。 音 和 形
词语的理解与运用 词是能够独立运用的最小的有意义的语言单位。学习词语,重在理解和运用。对初中语文教材中的重要词语必须做到会读、会写、会解释、会运用,并能揣摩词语在具体语境中的特殊含义或作用。 常考的知
请下载附件:
《2012中考语文填空(60道)》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成语填空,一()不()_百度知道
成语填空,一()不()
我有更好的答案
一丝不挂、一丁不识、一去不复返、一窍不通、一蹶不振一尘不染、一丝不紊、一介不取、一毫不染、一毫不苟、一毛不拔、一言不发、一成不变、一病不起
一跌倒就再也爬不起来。比喻遭受一次挫折以后就再也振作不起来。比喻一点儿也不懂。 一蹶不振:蹶:栽跟头;振:振作,不再改变。一毛不拔。一成不变:成:制定。一窍不通:窍:洞,指心窍。没有一窍是贯通的:原指佛教徒修行时,排除物欲一尘不染,坏风气的影响。也用来形容非常清洁、干净,形成。一经形成:一根汗毛也不肯拔。原指杨朱的极端为我主义。后形容为人非常吝啬自私。 一言不发:一句话也不说,保持心地洁净。现泛指丝毫不受坏习惯
一丝不苟一言不发
一成不变、一窍不通、一尘不染、一动不动、一声不吭、一去不返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成语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问题详情
选字填空。精卫()海 (添 填)百折不()(挠 绕)艰苦卓()(决 绝) 鞠躬尽()(粹 瘁)
悬赏:0&答案豆
提问人:匿名网友
发布时间:
选字填空。&&&&&精卫(&&&&)海&(添 填)&&&&百折不(&&&&)(挠 绕)&&&&&艰苦卓(&&&&)&&(决 绝)&&&鞠躬尽(&&&&)(粹&瘁)
我有更好的答案
请先输入下方的验证码查看最佳答案
图形验证:
验证码提交中……
每天只需0.4元
选择支付方式
支付宝付款
郑重提醒:支付后,系统自动为您完成注册
请使用微信扫码支付(元)
支付后,系统自动为您完成注册
遇到问题请联系在线客服QQ:
恭喜你被选中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