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is he goingarefheygoing?中文

I hope in a month. [ ] A.him to come back B.him come back C.him coming back D.he will come back 题目和参考答案——精英家教网——
暑假天气热?在家里学北京名师课程,
& 题目详情
I hope ________ in a month.
A.him to come back
B.him come back
C.him coming back
D.he will come back
答案:D提示:
本题考查hope的搭配.hope只可接“to do”或“that从句”,不可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
练习册系列答案
科目:初中英语
来源:学年辽宁省盘锦市中考模拟(二)英语卷(解析版)
题型:翻译
All over the world ,people have cut down millions andmillions of trees . Did you know many kinds of animals and plants are nowdisappearing ? In particular , trees are very important 1. Because theyproduce oxygen (氧气) and control(控制)the climate .Now , many people are beginning to take these problemsseriously . They are making wind generators (发动机)and planting new trees . There is a group in our class that picks up thegarbage at school . Whether the weather is hot or cold we always do it . 2.I think we are setting a good example to everyone else.I hope , in the future , the sky can be clearer , thewater cleaner , and the land greener . Then both people and animals can have agreener Earth .&
①____________ The Earth is about 4,600 million years old.Many of the things that we have done are good,but many more ale not good for the Earth. ②Pollution is(地球上的一种严重问题).In big cities Car and buses have polluted the air.Many people in cities now have very bad health problems. Factories have also polluted the land and the water.As a result,many rivers and lakes are badly polluted.All over the world,people have cut down millions and millions of trees.Did you know many kinds of animals and plants are now disappearing(消失)? In particular, plants are very important because they produce oxygen(氧气)and control the climate. ③Now, many people are beginning to take these problems seriously.They are making wind generators(发动机)and planting new flees.There is a group in our class that picks up the garbage at school.Whether the weather is hot or cold We always do it.I think we are setting a good example to everyone else. &&& I hope, in the future, the sky can be clearer, the water cleaner, and the land greener.Then both people and animals can have a greener Earth. 阅读短文,完成下列题目。 1.请在①处给出文章的题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请把②处的汉语翻译成英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请把③处的英语翻译成汉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According to this passage,what do the students in the class do to protect the eart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What can you do to protect the earth? Give some exampl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源:专项题
题型:阅读理解
阅读短文,并完成后面的任务。&&&&&&&&&&&&&&&&&&&&&&&&&&&&&&&&&&&&&&&&&&&&&&&&&&&&&&&&&&&&&& ①_____&&&& THE Earth is about 4600 million years old. Many of the things that we have done are good,but many more are not good for the Earth. &&&& Pollution is ②(地球上的一种严重问题). In big cities cars and buses have polluted the air. Many people in cities now have very bad health problems.&&& &③(工厂也对土地和水造成了污染). As a result, many rivers and lakes are now polluted. All over the world, people have cut down millions and millions of trees. Did you know many kinds of animals and plants are now disappearing (消失)? In particular, trees are very important④because they produce oxygen (氧气) and control the climate. &&&& Now, many people are beginning to take these problems seriously. Fhey are making wind generators (发动机) and planting new trees. There is a group in our class that picks up the garbage at school. Whether the weather is hot or cold we always do it. ⑤I think we are settinS a Sood example to everyone else. &&& I hope, in the future, the sky can be clearer, the water cleaner, and the land greener. Then both people and animals can have a greener Earth.1. 请在①处给出文章的题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请把②处的汉语翻译成英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 请把③处的汉语翻译成英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 请把④处的画线部分翻译成汉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 请把⑤处的画线句子翻译成汉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源:广西自治区期末题
题型:阅读理解
任务型阅读。
&&&&&& The New Year is coming. In my family, everyone has a New Year's resolution. My grandfather is going to visit my uncle in Australia. My father is going to find a new job to make more money. My mother is going to work hard on her job, and she wants to spend more time staying at home to look after us. My sister and my brother are going to work hard in school this year and they are going to get good grades because both of themwant to enter a good university. And I'm going to work hard on my job. &&&&&& I hope in the New Year, everyone can have a new appearance. 阅读短文,完成表格(每空词数不限)
New Year's Resolutions
Grandfather
is going to (1) ___________________.
is going to (2) ____________________ to make more money
is going to work hard on her job and (3) ________________ to look after us.
Sister and brother
are going to work hard in school and (4)_________________.
am going to (5) __________________.
根据要求完成下列各小题。 ①__________ THE Earth is about 4,600 million years old.Many of the things that we have done are good, but many more are not good for the Earth. Pollution is ②(地球上的一种严重问题).In big cities cars and buses have polluted the air.Many people in cities now have very bad health problems. ③(工厂也对土地和水造成了污染).As a result, many rivers and lakes are now polluted. All over the world, people have cut down millions and millions of trees.Did you know many kinds of animals and plants are now disappearing (消失)? In particular, trees are very important ④because they produce oxygen (氧气)and control the climate. Now, many people are beginning to take these problems seriously.They are making wind generators (发动机)and planting new trees.There is a group in our class that picks up the garbage at school.Whether the weather is hot or cold we always do it.⑤I think we are setting a good example to everyone else. I hope, in the future, the sky can be clearer, the water cleaner, and the land greener.Then both people and animals can have a greener Earth.
1.请在①出给出文章的题目。 2.请把②的汉语翻译成英语。 3.请把③的英语翻译成汉语。 4.请把④的画线部分翻译成汉语。 5.请把⑤的画线句子翻译成汉语。
精英家教网新版app上线啦!用app只需扫描书本条形码就能找到作业,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更省心,同学们作业对答案更方便,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安装!
请输入姓名
请输入手机号wherearetheygoingafterfheyhaveabigdinner是什么意思_百度知道
wherearetheygoingafterfheyhaveabigdinner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他们吃完大餐之后要去哪呢?
采纳率:67%
where are they going after they have a big dinner他们吃过大的晚餐后要去哪里?
意思是“他们吃过一顿大餐以后打算去什么地方”。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中考英语词汇考点手册_起点中文网_小说下载
扫描下载起点读书客户端
  a,an art.
①一(个,件);
②(同类事物中的)任何一个;
③任一个,每一个;
④ 同一,相同。
a是字母表中的A(a),即第一个字母,所以它有“一”的含义。
a bit of一点儿,少许/a bottle of一瓶/a cup of一(茶)杯/a glass of一(玻璃)杯/a little一点儿/a lot(of)许多,大量/a few一些,少数几个/a piece of一张(片,块……)/a pair of一对,一双/a moment later片刻之后
1.What can you see by the lake?
I can see__old man sitting on the chair.
A.a B.an C.the D.不填
(2001年浙江省杭州市)
解析句意:——你能看到湖附近有什么吗?——我看到一个老人坐在椅子上。答案为B。当我们第一次提到某人或物时,用不定冠词a(an)起介绍作用,本题里面old man是第一次提到,因为an用于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old正是元音音素开头,所以这题应选B。
2.It takes us__hour or more to go to my hometown by__train.
C.an;不填
D.a;不填
(2001年山西省)
解析句意:乘火车去我家乡需一个多小时。答案为c。考查的是不定冠词的用法。an用于发音上以元音音素开头的词之前,而不是以元音字母开头的词前,如a university,这里的“u”发[ju:],所以前面用a;hour中的“h”不发音,所以前面要用all,表示“一个小时”;by train是“乘火车”的意思,固定搭配,中间不用冠词。
3.This morning I had——egg and a bottle of milk for my breakfast.
(2003年北京市海淀区)
解析句意:今天早晨我吃了一个鸡蛋,喝了一杯牛奶。答案为A。本题考查冠词的用法。egg不是特指,用不定冠词“a”或“an”,egg发[eg]音,e为元音音素.必须用“an”修饰。
a:①英语中第一个字母,也是第一个元音字母。②用在辅音前的不定冠词。an:用在元音(半元音除外)音素开头的词前面。例:He is a student.他是一位学生.He has fill airplane.他拥有架飞机。
be able to 能,会
unable不能的/ability能力/can能;也许
①able后面一般不接动词不定式的被动式。例:Now she has been able to answer the most difficult maths question we think!现在她能回答我们认为最难的数学题。②can只用于过去时(过去式could)和现在时,be able to可以用于任何时态,两者后面都用动词原形。③ability是able的名词形式,意为“能力”。例:He has the ability to succeed in the exam.他有在考试中胜出的能力。
be about to正要;正打算/be careless(careful)about sth.对某事粗(细)心/speak to(tell)sb.about对某人谈起(告诉某人)……。think(speak,know,dream,read,write)about sb./sth.考虑(提到、知道、梦见、凄
到、与刮)桀人或艇事/write to sb.about给桀人写信谈及……/what(或how)about+名词(代词或动名词)(你认为)……怎么样?/worry about为……担忧
——It looks nice.Can I try it on?
A.What Can I do for you?
B.What would you like?
C.What about this jacket?
D.Let"s buy this jacket.
(2001年辽宁省大连市)
解析句意:这件上衣怎么样? 它看起来很漂亮。我能试一下吗?答案为C。此题的关键是从语意判断对话者所要表达的意图。A、B表示购物时营业员主动提供帮助时的用语;D项则与题意无关。
2.Tomorrow is Mothers’Day.What shall we give to mother as a present?
___some flowers?
A.Have you bought
B.Did you buy
C.Will you buy
D.What about
(2002年江两省)
解析答案为D。how about/what about...?在此用于征求意见,意为“……怎么样?”其后要接动名词、名词或代词的宾格(因为about是介词)。
be about后要跟带to的不定式,不能接动名词,意为“即将”或“正要”。用be about to结构时要注意,不能和表示类似意义的副词用在一起,如:soon,at onceimmediately等。
above all首先;最霞要的;首要的是ac(加强意义)+cid(降落)+ent(表示事物)事故,事件。
by accident偶然地/have an accident出了事/in an accident在事故中/without accident平安无事地;安然无恙地
accidental偶然的/affair事件;事情/business事务,商业,生意/matter事情;麻烦事;要紧事/thing事情,事件;情况,形势/incident小事件;事件,事变/event大事,事件/adventure冒险,奇异的经历/experience经历:经验,体验/chance机会;偶然,运气
be afraid for害怕(失去),担心/be afraid of害怕,恐怕/be afraid to不敢,怕有不好后果/be afraid+that从句,恐怕。
1.Would you like to go swimming with me this afternoon?
I’d love to.But I’m afraid I___.I have too much work to do.
C.needn’t
D.may not
(2003年北京市)
解析句意:你今天下午愿意和我一起去游泳吗?
我愿意去,但是恐怕我不能去,我有好多活要做。答案为A。can’t是“不可能,不可以”的意思;mus是“不允许”的意思;needn’t是“不必”的意思;may not是“不能”的意思,但否定意思不如can’t强,故选A。
2.Is Mr Green really very ill?
___.He’s in hospital.
A.I don’t think so
B.N0,he isn’t
C.I hope so
D.I’m afraid so
(2001年安徽省)
解析答案为D。I’m afraid so.表示委婉的推测,同意。A,B,C选项均不符合题意。
要表示“害怕做某事”,用以下两类结构均可以be afraid of doing sth./be afraid to do sth.如:I’m afraid to jump(=of jumping).但是若要表示担心可能会发生某事,则要用be afraid of doing sth.。
after prep.①在……之后(指时间顺序)②在……后面adv.在后面;后来;今后的
afternoon n.下午,午后
after“在……之后”的意思,而noon是“中午”的意思,afternoon就是“中午以后”,即“下午”。
in the afternoon下午/yesterday(this,that,every)afternoon昨天(令人、那天、每天)下午/every morning每天上午/tomorrow morning明天上午/tomorrow afternoon明天下午/one afternoon一天下午
①agree用作不及物动词,表示同意、赞同某种意见或同某人意见一致时,用agree with;若表示同意某项提议、计划或方案时,用agree to。②agree用作不及物动词时,后面只能接动词不定式,表示同意做某事,即agree to dO sth.。
an air of神态,外观/by air乘飞机(旅行)/go on(off)the air开始(停止)广播/in the air在空中;末定F来,/put on airs摆架子,装腔作势/inthe open air在户外,露天
a11的许意是“哦”,想像一下,一声“哦”是不是町以包含所有感情(随声调、语境的不同而内容不同),或怀疑或吃惊或惊叹或肯定或否定。
all along一直;全部时间/all day整天,一天到晚/all kinds of各种各样的/all one’s life。生,终生/all over到处/all over the world全世界/all the same(虽然……)还足;仍然/at all根本/in all总计/not at all小用谢;一点也不/all the time一直,始终
of all these subjects,I like Chinese___.
C.well D.best
(2[)(11午天津市)
解析答案为D。此题考查了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级及最高级的用法,我们知道a11是_用于三者或三者以上的人或物。三者比较。应选最高级的形式。
①在all of the...这类结构中,若省略介词of,则其中的冠词也可省略,但是若不省略介词of,则其中的冠词不能省略。也就是说:只有当名词前有限定词修饰j寸,其前才可用aIl of(并且of可省略);若名词前没有限定词修饰(即单独使用),则其前不能用of。例:All of the children like monkeys.(All children like monkeys,)句意:所有的孩子都喜欢猴子。
如果它代表个整体概念,谓语用单数形式;如果它代表可数的人,谓语要用复数形式;如果指事物一般是单数含义。例:All are eager to reach an agreement.
大家都渴望着取得致意见。All goes well.一切顺利。③everybody或every—one作主语时,都不可与all连用。
nearly几乎/absolutely绝对;完全/a11全部/always总是/commonly一般地:共同地/completely完全地/fully完全,充分地/hardly几乎不/mainly大体上
①almost不能用作定语修饰名词。例:Almost all the children went.孩子们差不多都去了。②如果句中主要动词为系动词be,almost应置于be后。例:the suitcase was almost too heavy to lift.箱子几乎重得抬不起来了。
al(=all,所有)’one(一个)一就是一个一单独的
leave sb.alone把某人单独留下/let alone至于……更不必说
let(1eave)sb.(sth.)alone不干涉某人或某事,顺其自然/let well alone已经行了,刚好够
①alone表示一种生活状态,不表示感觉,不能用表示程度
的副词very进行修饰,但可以用very much。例:The old man is very much
alone.那位老人孤身一人。②alone作副词用作定语时,只能作后置定语。例:
Time alone will show who is right.只有时间将会表明谁正确。
come along来吧/drive along向前开(车)/fly along向前飞/run along向前跑/rush along向前冲/swim along向前游/walk along向前走/along with和……一道/sweep along冲走;掠过/all along一直沿着;连续;始终;一贯/along these lines按照这些方法/go along with sb.陪伴某人;赞同或附和某人/go along前进;进步;进行;继续/hurry along赶快走/move along沿……移动,往前走/pass along沿……而过;经过;再往前些
along是介词,不能用作谓语,表示沿着某处走
yet已经/ever曾经/never从未/still仍然;已经
句中如无助动词,already置于主要动词前;主要动词若为系动词be,already通常跟在be之后;句中如有助动词,则already置于第一个助动词之后。例:I have already read this book.我已经读过这本书。
not only...but also...不但……而且……
not always未必,不一定
副词always意为“总是”,“老是”,如果与带一ing的进行时态连用带贬义,如:She’s always asking silly questions.她老是问些愚蠢的问题。
North America北美洲/south America南美洲/American美洲的,美国的/Oceania大洋洲/Antarctica南极洲/Europe欧洲/Asia亚洲j
Africa非洲/the Pacific Ocean太平洋/the Atlantic Ocean大西洋/the Indian Ocean印度洋/the Arctic Ocean北冰洋
Asian亚洲人;亚洲(人)的/Indian印度人,印第安人;印第安语/African非洲人/Canadian加拿大(人)的/European欧洲人/Russian俄语;俄罗斯人;俄国的/Italian意大利人;意大利语/Austrian奥地利人/Australian澳大利亚人/between在……之中/in在……中/inside在……里/in the middle of在……中间/in the centre of在……中心
Wushg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popular foreigners.
C.in D.to
(2002年上海市)
解析答案为A。among意为“在……之间”,指三者以上。
在among的后面,通常用表示三个人或物以上的复数名词,而不能用单数名词。例:(x)The town lies among the mountain.(√)The town lies among the mountains.这城镇位于群山之中。
again and again一次又一次/both...and...不但……而且……/and so on(all that,so forth)等等,诸如此类
Study hard,___you’re sure to have a good result in the exam!
C.for D.or
(2001年河北省)
解析答案为B。该题译为:努力学习,你一定会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and在此起到顺承的作用。
(√)He wrote a lot of books,most of them being popular
(√)He wrote a lot of books,and most of them were popular.(√)He wrote a lot of books,most of which were popular.他写过许多书,大部分都很受欢迎。如无and,则全句可能为简单句或复合句。第三个例句是一个宾语从句,which此处代替a lot of books。
--Will your mother——you if you——.——the English exam?
--A-be angry with·don’t pass
B.be angry with.won’t pass
C-be angry to,don’t pass
D.be angry to.won’t pass
(2003年湖北黄冈)
解析:如果你不能通过英语考试,你的母亲生气吗?——当然不,因为我尽了我最大努力。答案为A。be angry with意思是“生某人的气”,排除C、D。主从复合甸中主语用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排除B。
protect animals保护动物/cold—blooded animal冷血动物/petanimals宠物,/wild animals野牛动物
beast兽,四足动物,/fly苍蝇/flea跳蚤,/bee蜜蜂/bird乌,禽类/nest乌窝/bat蝙蝠/hawk鹰/sparrow麻雀/parrot鹦鹉/ant蚂蚁/worm虫,蠕虫/locust蝗虫/pest害虫/pet宠物/mouse鼠/rat大老鼠/kangaroo袋鼠/cat猫/rabbit免,家免/hen母鸡/cock公鸡/chicken小鸡/egg鸡蛋,蛋/duck鸭/goose鹅/dog狗/wolf狼/fox狐狸/monkey猴子/pig猪/cattle牛/COW母牛,奶牛/bull公牛/OX公牛/sheep绵羊/goat山羊/lamb羔羊/horse马/camel骆驼/bear熊/lion狮子/bison北美野牛/tiger老虎/elephant象,大象/trunk象鼻/deer鹿/panda熊猫/snake蛇/frog蛙,青蛙/seal海豹/sperm巨头鲸,/whale鲸/squid鱿鱼/fish鱼
an(一个)+other(其他的)再一个,另一个
one another互相/one after another一个接一个
1_Telephone is——way of saying phone.
A.another
C.the other
(2002年宁夏回族)
解析答案为A。表示泛指“另外一个”、“再一”,往往着重不定数目中的“另一个”,而the other常常是指两个事物中的另一个,有一定范围限制,故用another而不用the other。
2.一You want——sandwich?
Yes,I usually eat a lot when I’m hungry.
B.another
C.others D.the other
(2003年北京市海淀区)
解析句意:——你想再要一个三明治吗?——是的,当我饿时我常常吃很多。答案为B。other是“其他的,另外的”的意思,others的意思为“另一些(人或物)”,the other是指单数的人和物,意思是“其余的一个,两者中的另一个”,another是“再一,又一”的意思。本题只有another符合题意。
(×)would you like some other peas?
(√)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peas(?你想再来点豌豆吗?与不可数名词和复数名词连用,一般用more,不用other。
answer sb.sth.回答某人某事/answer the door开¨/answer the letter回信/answer the telephone接电话/give the answer给予回答/make no answer没有回答/receive an answer得到回答/the answer to sth.……的答案/in answer to作为对……的回答,应……的要求/answer for对……负责.得到报应
1.——When shall we meet again next week?
一——day is possible.It’s no problem with me
A.Neither
(2001年湖北十堰)
解析句意:——下个星期,我们什么再见面?——什么时候都可以,我没问题。答案为D。any day表示“任何一天”;neither day表示“两天中任何一天都不”;either day表示“两天中任何一天”。
2.Tokyo is larger than
in India.
A.any other city
B.any city
C.another city D.other city
(2001年辽宁省)
解析句意:东京比印度的任何城市都大。答案为B。any city表示“任何一个城市”;any other city表示“其他任何一个城市”。东京不在印度的范围之内,因此不能用“其他任何一个城市”表示。
①在带有否定意味词语的句子中,纵使不含有not,never也须用any。如:They hardly got any information.他们几乎没得到任何消息。②any(任何)只表示三者或三者以上当中的任何一个,不能指两者中的任意一个,指两者中的任意一个用either。注:类似的有both,either,neither等用于两者,all,some,every等用于三者或三者以上。例:Either of his parents has a car.他父母都有小汽车。
any(任何)+body(身体)任何人
anybody else其他人/anybody’s guess不确定的事
anyone任何人/anything任何事(物)/anyhow无论如何,不论怎样/anywhere任何地方/anyway不管怎样
anybody用于疑问句、否定句和if/whether从句中,somebody用于肯定句中。
(X)If somebody asks for me,please call me.
(√)If anybody asks for me,please call me.如果有人找我,请给我打电话。anybody作主语时,谓语不能用否定式。(X)Anybody did not go there.(√)Nobody went there.没人去那里。
any(任何)+thing(事情)任何事情
anything but除……外的任何事物;根本不;决不/anything like有点;一点也不(用于疑问句)/for anything无论如何也不,决不(用于否定句)
1.They didn’t learn——In this lesson.
A.something new
B.anything new
C.new lesson D.new anything
(2001年哈尔滨市)
解析答案为B。首先此题是否定句,应选anything……其次形容词修饰不定代词something,anything等时,要放在代词之后。
2.We’ve never seen
A.everything so beautiful
B.so beautiful anything
C.anything so beautiful D.nothing so beautiful
(2001年江苏常州)
解析句意:我们从没看到过如此美丽的东西。答案为c。本题考查的是副词、形容词和名词之间的修饰位置关系,当形容词修饰不定代词时,如:something,everything,anything,nothing要放在这些词后。副词so修饰形容词beautiful。一般情况下,程度副词修饰形容词和副词时,除enough外,都要放在被修饰词前。
anything在否定句中是完全否定,部分否定要用everything。例旬:He doesn’t know anything about me.他对我一无所知。
appear as作为……出现;表现为/appear to do看起来好像,看来像/It appeared+that从……看起来
appearance出现;外表/disappear消失/seem好像/look显得/become变得/go变成/come成为/grow变得/get变得/turn变化/change改变
1.Look!There——some apples in that tree.
(2003年北京市两城Ⅸ)
解析句意:看那棵树上有一些苹果。答案为c。本题中look可排除B、D,“some apples”是可数名词复数形式,应排除is,本题应选are。
2.What can I do for you?I’d like two
A.box of apple
B.boxes of apples
C.box of apples D.boxes of apple
(2000年河南省)
解析答案为D。此题解答的关键在apple,在此只能作为饮料“苹果汁”来理解,是不可数名词,故用boxes of apple而不是boxes of apples。
month月/January一月/February二月/March三月/Apirl四月
May五月/June六月/July七月/August八月/September九月/October十月/November十一月/December十二月
1.You are new here,一
A.aren’t
(2002年北京市西城区)
解析句意:你是新来的,对吗?答案为A。此句为反意疑问句,前面的主句是肯定句。当然后面的附加句应用简单回答的否定句,且助动词与前句保持一致。
in one’s arms抱着/on one’s arm挂着/under one’s arm挟着/walk arm in arm挽着臂走路/arm(sb.)with准备;武装/with open arms张开双臂(欢迎)/take sth.in one’s arms把……抱在怀里/break one’s arm折断手臂
extend arms张开舣臂/cross one’s arm交叉双臂/fold one’s arms把两臂交叉于胸前;袖手旁观/stretch one’s arms伸出手臂/swing one’s arms摆动手臂/wave one’s arm挥动手臂/arm in arm with sb.和某人臂挽着臂/keep sb.at arm’s length与某人保持一定距离/baby in arms还不会走路的婴儿/have a long arm影响广泛/with open arms(从内心)欢迎某人/carry arms携带武器/take up arms拿起武器/side arms随身武器/lay down one’s arms放下武器(投降)/arms race军备竞赛/armchair扶手椅
a(住)+round(圆)环绕在……周围
all around到处;叫用/look around环顾;环视/turn around转身,转过头去/show sb.around领人四处看看
round圆形的;围着/circle圆圈/surround环绕,包围
arrive at到达(较小地方)/arrive in到达(较大地方)
reach到达/to get to到达
as soon as一……就/as usual如往常一样,照例/as well(as)也,还,又/such as例如,就像/as a result of作为……的结果;}}1于……而……/as long as只要/as soon as possible尽快/as a matter of fact事实上;其实/as a result结果/not so...as不像;不如/as if(though)好像;好似/as a means of作为……的工具;作为……的方法/as a rule一般来说;通常;照例/as above如上所述;如同上述/as...as possible尽可能……/as before如前;如前所述(的那样)/as clear as day一清二楚;很清楚;昭然若揭/as early as早在……/as fact showed正如事实表明/as far as(表示距离)到……为止/as good as...和……一样好;和……几乎一样;等于;简直足/as I see it我认为/as it happens碰巧;偶然/as late as一到/as little as如……一样少;仅仅;只不过/as long as只要;假使;直到……时为止/as much同样地;同量的;跟……达到同一程度/as usual和往常一样;照常;照例/as you please(1ike)随你喜欢;随你/as...as和……一样/so...as和……一样
Who did it better.Bill or Henry?
I think Bill did just Henry.
A.as well as
B.as good as
C.as better as D.more badly than
(2001年河北省)
解析答案为A。as作为副词,经常用于as...as结构中,表示“像……一样”,第一个as是副词.第二个as是连接词或关系代词。as...as和so...as间必须用副词或形容词的原级。例:He is as clever as his brother.他像他的哥哥一样聪明。Mrs Curie was a scientist as great as,and even greater than her husband.居里夫人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甚至比她的丈夫伟大。
①在时间状语从句或条件状语从句中,如果主句用了将来时态,则从句的谓语动词应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例:I’ll go home as soon as I finish my homework.我一做完作业就回家。②在as引起的让步状语从句的倒装形式中,置于句首的单数名词通常不用冠词。例:Child as(=though)he was,he did quite well.他虽是个孩子,但已经干得很不铬了。
ask about问及某事、某物/ask after问候/ask for trouble自寻烦恼.自讨没趣/ask to do sth.要求做某事/ask sb.sth.问某人某事/ask sb.(not)to do sth.请某人做(不做)某事/ask for sth.请求:问……要/ask sb.for sth.请求某人给某物/ask for it自找麻烦;自讨苦吃/ask for leave清假/ask off请假/ask sb.of向某人要求;问某人/if you ask me恕我直言/ask after sb.问候某人/ask for sb.要求见某人;要求与某人谈话/ask for the manager要求见经理/ask for the tickets要票/ask price开价
She asked him her up at six o’clock in the morning.
B.to wake
(2002年北京市朝刚区)
解析答案为B。“要求某人做某事’’要用动词不定式,即ask sb.to do sth.。间接宾语(人)一般放在前面,不用介词。例:I’ll ask the man what time is.我来问问那个人什么时间了。
at a time每次;一次/at all究竟;既然……就/at(the)best最多不超过/at breakfast(1unch,supper)吃早饭(午饭、晚饭)/at last最后,终于/at least至少,起码/at once立刻,马上/at one time曾经;以前/at present现在.目前/at the beginning(first)首先,开始/at the latest最迟,最迟不超过/at times有时,时而/at home在家/at school在学校;在上学/at the end of在……塔头/at the foot of在……的脚下/at the moment此刻/at the same time同时/at first事先/at times时常/look at sb.(或sth.)朝着某人(某物)/at peace处于和平状态/at work在工作
Swimming is good for our health,but——the same time we mus forget the danger.
(2001年山西省)
解析句意:游泳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但同时我。们不能忘记危险。答案为B。at the same time表示“同时”,这里的at表示“在……时刻”。
sunny autumn阳光明媚的秋天/enter autumn入秋/in(the) autumn在秋天/in the autumn of在……的秋天,/late autumn晚秋/Mid—autumn Festival中秋节/the eventful autumn多事之秋
①四季的名称字首小写。例:Leaves fall in autumn.秋天叶落。②季节前,除了特指某一年的某个季节外,多不加冠词。例:Most flowers come out in spring.大部分花在春天开放。
awake from从……中醒来/awake sb.to sth.使某人意识到某事/wide awake毫无睡意/fully awake充分意识到
arouse唤醒,引起,激起/wake醒,叫醒
①awake用作动词是本义,表示“醒来”、“唤醒”,可以是及物或不及物动词,但用其引申义表示“认识到”、“意识到”时,是不及物动词,后面若接宾语,要用介词to。注:若表示“使某人认识到某情况”,awake也可以是及物的,即用于awake sb.to sth.。例:They haven’t yet awoken to the seriousness of the situation.他们还没意识到形势的严重性。②awake(醒着的)用作形容词时是表语形容词,要加强其语气,可用wide,fully等修饰,通常不用very修饰。
例:(×)I was very awake then.(√)I was wide awake then.我当时完全是醒着的。
把away拆成a和way,是有“一段距离”的意思,既然有一段距离了,自然是“离开”。
run away跑开;逃走/be away缺席,离开/move away挪开;离去,退去/go away走开/take away拿开/push away推/throw away扔掉/do away(with)取消;抛弃/far and away远远超过;比较,大为/(get)away from摆脱;逃避;离开/right away立刻,马上/put...away把……收起来/away from远离;离开/away from the point离题;不着边际;小得要领/boil away(水)烧***reak away(from)逃脱;脱离;放弃;背弃/burn away烧尽;消失/carry away带走;冲走;搬去/clear away扣除;收拾;消除(疑难)/cut away割掉;砍去/die away渐渐消失;渐弱;消逝/draw away from超过(跑在前面的人);和……拉开距离/drive away把……赶走;驱车离开/drop away走掉;离开;越来越少/fall away抛弃;脱开/far away在远处;远;隔得很远/get away离开;逃脱;拿开/give away赠送;颁布;泄露;放弃/hide away躲藏起来;把……隐藏起来/hold away(from)避开;离开;不靠近/hurry away(使)赶快去;匆忙下车/keep...away(from)不让接近;避开;不接近/lay away放在一边;把……留下以备后用;积蓄/lead away使……盲从;把……引入歧途/look away from从……转移目光/pass away终止;死亡;消磨(时间等)
1.John。look at your room.Your model cars are everywhere.Please____.
A.put away them
B.put them away
C.put off them D.put them off
(2002年兰州市)
解析答案为B。put away意为“把……放置好,收拾好”,此中away为副词,若所放的东西用代词表示。代词只能放中间。
He has——home for two years.Two years——a long time.
A.1eft;are
B.1eft;is
C.been away from;is D.been away;are
(2001年山东烟台)
解析句意:他两年前离开了家,两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答案为c。当主语是数词或被看做是表示数目、时间、价值、重量等整体概念时,谓语常用单数形式。例:A hundred years isn’t a long time.一百年并不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come back回来/go back回去/walk back走回来/run back跑回来/take back拿回来/bring back带回来/stand back向后站/sit back in a chair仰坐在椅子上
May I speak to John?
sorry.he——Japan.But he——in two days.
A.has been to,will come back
B.has gone to。will be back
C.has been in,would come back D.has gone to,won’t come back
(2002年河北省)
解析句意:——请问约翰在吗?——对不起,他去日本了,两天后回来。答案B。从上下句可知John不在家,到日本去了,所以第一空选has gone to;but表转折,说明不久就回来,故第二空选will be back。
值得注意的是return不能和back连用,因为return本身就含有返回之意,如果和back连用将会出现重复现象。例:(X)1 will return back your book after supper.(√)1 will return your book after supper.我在晚饭后还你书。
be bad at不精于;不擅长于/be bad for...对……有害;对……不利/bad luck倒霉;厄运/call sb.bad names辱骂某人;咒骂/from bad to worse每况愈下,越来越糟/go bad变得无法食用/go to the bad堕落,自暴自弃/bad manners没礼貌;坏习惯/not(so)bad不坏/feel bad觉得不适/a bad finger痛的手指/bad debts赖账/bad egg坏蛋/bad element坏分子/bad grace不情愿/bad habit恶习/bad land荒原/bad man坏人/bad time厄运/have a bad time of it时运不济
smell是连系动词,后面常用形容词作表语。例:(X)The fish smells badly.(√)The fish smells bad.类似这样的连系动词还有taste(吃起来),sound(听起来),grow,become,turn等。例:His face turned red.他的脸变红了。
badly置于表被动的过去分词之前,不能置于之后。例:The boy was badly beaten.男孩被打得很惨。
be on the ball谨慎地做某事/have the ball at one’s feet好机会,良好/a ball of wool一团毛线/give a ball开舞会/ball room舞厅/blow ball蒲公英球/ cannon ball炮弹/corner ball角球/dead ball死球/dress ball盛装舞会/easy ball机会球/fancy ball化装舞会/fire ball火球/fish ball鱼丸/hand ball手球/health ball健身球/touch ball触球/cut the bail削球/drop the ball吊球/catch the ball before the bound先发制人/get on the ball灵活,机动
ball.bearing滚珠轴承/ball—control控球术/ball—firing实弹射击/ball—flower花球/ball—games球类运动/ball—pen圆珠笔/ball—proof防弹/ball—talk球经/baseball垒球/basketball篮球/football足球/pinball弹球戏/volleyball排球
a hand of bananas一串香蕉/banana trees香蕉树
fruit skin果皮/flesh of fruit果肉/fruit juice果汁/apple苹果/pear梨/orange橙;柑橘/peach桃子/juicy peach水蜜桃/pineapple菠萝/mango芒果/cherry樱桃/strawberry草莓/watermelon西瓜/g****葡萄
box盒子,箱子,匣子/case箱子/chest箱子/cage鸟笼/vase花瓶/bottle瓶子/bucket水桶;吊桶/thermos热水瓶/jar坛子,大口瓶/pot罐,壶/basin盆
basket(篮子)+ball(球)篮球
basketball player篮球运动员/basketball court篮球场/basketball team篮球队/backboard篮板/basket篮圈/basket support篮架
first half上半时/second half下半时/lay up上篮/shooting投篮/clean shot(open shot)空心球/miss the basket投不中/shoot the ball in投中/shoot.
ing avera***中率/pass传球/in—the—air pass空中传球/man—for—man defence人盯人/steal the ball夺球
be about(at)从事某事;正在干某事/be about to do将要做某事;打算做某事/he after追求;寻找/be back回来;倒退/be from来自,从……出现/be in在家中/be in tears正在流泪/be on在……进行中/be on sth.正在从事某事/be under sth.在接受某事.表被动
beat on敲打/beat up毒打/beat a drum打鼓
beat a horse抽打一匹马/beat at the door敲门/beat about the bush旁敲侧击/beat down打倒;摧毁/beat off击退;打退/beat up袭击;痛打
defeat失败;击败,挫败/win获胜;赢/hit击中;一击/strike罢工/whip鞭子;鞭笞;抽打/kick踢
Beijing is one of____cities in China.
A.very beautiful
C.more beautifu
B.much beautiful
D.the most beautiful
(2002年北京市朝阳区)
解析句意:北京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答案为D。解析:最漂亮的当然用最高级。very修饰原级,much修饰不可数名词,more修饰比较级。
because of因为
owing to因为/due to由于/cause原因/reason理由
according to根据/as因为/for因为/since由于,既然/so所以,因此/thus因此,于是/therefore因此
ls David at school today?
No.He is at home he has a bad cold.
A.because
C.though D.until
(2002年安徽省)
解析句意:
今天大卫在学校吗?
不在,他在家,因为他得了重感冒。答案为A。该题的答语是解释David在家的原因,所以应用连词引导原因状语从句。B、C、D三个选项均不能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①回答why提出的问题,通常要用because,而不能用since,for,as等。例:Why won’t he come~Because he is i11.他为什么不来?因为他病了。)because of引出的介词短语通常只用作状语,不用作表语,除非句子主语是代词。例:It is just because of money.那只是因为钱的原因。
become由be和come两词组成。
become a party to和……有关系;参加/become a practice开始使用;习以为常/become accustomed(used)to sth.变得习惯于/become aware of发觉;开始意识到/become(well)known出名;众所周知/become of结果成为;遭遇;结局/become one合二为一;结为夫妇;团结一致
go变成,成为/come成为/grow变得/get变得/change改变/turn变化/look显得/seem好像
①become可以作系动词,其后接表语,但不能接不定式。
例:As the manager,he is becoming much busier.作为经理,他变得更忙了。②become是连系动词,用法与be有相似之处,但be表示的是“某种状态”,be—
come则强调“变成某种状态”,即强调动作的过程。become不要写成be和come两个词。
be in bed睡着/get out of bed起床/go to bed上床;去睡/in(one’s)bed躺在床上/make the bed(s)铺床(准备睡)/on the bed在床上/in bed卧床不起/in the bed在床上:(不一定睡觉或躺着)/put sb.to bed打发……上床睡觉/a single bed单人床/a double bed双人床/sit on the bed坐在床上/stay in bed卧床(休息)/single bed单人床/bunk bed双层床/climb into bed爬上床/get (go)into bed上床/get out of bed起床/jump out of bed跳下床/go to bed睡觉
bed前不用冠词时,常与“睡觉”有关。如be in bed在睡觉,go to bed去睡觉。
bed(床)十room(房间)卧室
before class课前/before long不久以后/long before很久以前/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前天
①before引导的状语从句中,将来时用现在时表示。例:He’ll call you before he comes here.他来这儿之前,会给你打电话。②在表示地点的“在…--前面”时,不能用before,而要用in front of。例:There are a lot of flow.
ers in front of my door.在我家门前有许多鲜花。
beginning开始,开端;起源
①begin之后可接动名词,也可接不定式,二者表示的意义相同。但当begin为现在进行式时,其后不能攫动名词,而要接不定式。例:The tree leaves are beginning to turn yellow.树叶开始变黄。②begin表示长期性、习惯性行为之开始,则用doing。例:She began practising the piano at the age of five.她5岁开始练习钢琴。③当主语是无生命物体,begin的后面不能接动名词,而习惯上接动词不定式。例:As she left the house,it began to rain.当她离开屋子时,天开始下起雨来。
behind time晚;迟到;过时/fall behind落后/leave something behind把……留下/be behind with(in)积压,堆积(未完成)/remain(stay)behind呆在后面;落在后面/look behind回头看/behind in落后;误期/behind one’s back背地里,暗中/behind the scenes在幕后;背地里;暗中/behind the times落在时代后面;落伍/look behind回头看/go behind探究
believe in相信,信任;信赖/believe it or not信不信由你
belief信仰/faith信任,信心;信仰/trust信任,信赖/certain一定的,确信的/sure确信的,有把握的;可靠的/decide下决心,决定;断定/determine下决心,决意;确定/conclude推断出,断定,决定
be(go)below征舱内(卜舱里去)/(speak)below one’s breath低,坷地(说话)/below(the)standard不合格,术达标/below the average在一般水平以下;在平均以下/below the mark标准以下;劣等的/below the surface深入内郎/see the notes below参看下面注解/down below在下面/hit below the belt暗箭伤人
below.norm限额下/under在下面/beneath在……下面/below用作副词时,习惯上放在词语的后面作后置定语。
例:The scholar didn’t feel ashamed to ask and learn from people below.这位学者不耻下问。
be(在)side(旁)任……旁边,在……附近
set beside亏……相比/beside oneself得意忘形
distance距离/far远的/aside在旁边/behind在……后面/below在……下面/before在……以前/side边,面/near在……附近;附近的,近的/by靠近,在……旁;经过/close靠近的;亲密的/next最近的,紧挨着的;隔壁的/about在……周围;在……各处/toward(s)向,对,朝……走
at one’s best处于佳境/best of all在所有之中/make the best of充分利用;妥善处理/in one’s best盛装/at best持最乐观的看法;充其量/do(try)one’s best尽量;全力以赴/with the best不比任何人差,不亚于人/all the best…切顺利/the best part of……的大部分/have the best of it得胜
bestseller畅销书
John is my——friend of all the classmates.
D.the best
(2002年北京市西城区)
解析句意:约翰是我同学中最好的朋友。答案为c。由of all the classmates(在全班所有同学中)得知应用最高级。因为它前面有my修饰,故省略the。而不说the best in。
同类东西(包括人、事、物)中最好的,习惯上说the best of,This brand of coffee is the best of them a11.这种商标的!
do better than获得加薪/be better off更舒服;
better最好;更好/not better than某人更为钦佩,与……一样的/better oneself升调,高升,更富有/get the better of sth.克服某事
Do you mind if I sit here?
It’s for Mr Brown.
A.Not at aIl
B.Never mind
C.Better not
D.of course not
(2001年北京市海淀区)
解析句意:——你介意我坐在这儿吗?你最好不要坐在这儿,它是留给布朗先生的。答案为C。从后半句可知,这个座位是给布朗先生的,所以最好别坐,即:You’d better not take this seat.
①had better do sth.的否定式为had better not do sth.。
not play on the road.你最好别在马路上玩。例:You’d better go now,hadn’t you?你最好现在去,好吗?
between ourselves保密;不要外传/between sth.and sth.else在……与……之间/between the lines字里行间/between times偶尔;问或;有时/between whiles有时,问或/between you and me你知我知
go—between媒人,中人/among在……(三者以上)之间/in the center of在……中心;在……的中间/in the middle of在……当中;在……的中途/in the midst of在……当中;在……中部;正当……的时候
big potato重要人物,杰出角色/get(grow)too big for one’s boots自大;自夸,妄自尊大/have big ideas有野心;有抱负/talk big夸夸其谈/big city大都市/big voice大嗓门/big money巨款/big man伟人/big problem大问题/big words大话/big heart宽大心怀/big dog看门狗;保镖/big gun名人/big idea鬼主意/big mouth多嘴多舌
big和large 一般不能用来修饰抽象性质的名词,而要用great来修饰。例:(X)It is a big pleasure to have you all here.(√)It is a great pleasure to have you all here.诸位能光临,真是莫大的荣幸。
by bike骑自行年
①骑自行车”可译成ride a bike,而不用drive a bike。②by bike也有“骑自行车”之意,但这是介词短语,不能单独用作谓语。
pay the bill付款/a ten—yuan bill.张十元的纸币
give sb.the bird对某人发嘘声;轻视或弃绝某人/kill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一石二鸟,一箭双雕/a bird in the hand(bush)有把握的(无把握的)/birds of a feather相同性格的人们/migratory bird候鸟/resident bird蹦鸟/bird cage鸟笼
nest鸟巢/swan天鹅/wild goose野鹅/wild duck野鸭/owl猫头鹰/eagle鹰/peacock雄孔雀/peahen雌孔雀/wild goose大雁/sparrow麻雀/swallow燕子/parrot鹦鹉/seagull海鸥
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乐
a bit(of)一点儿,少许的,不多的/bit by bit一点一点地,慢慢地/do one’s bit做份内之事,尽力帮忙/not a bit of it一点也不,丝毫不/put(cut,tear)sth.to bits将某物撕(切)成碎片/bits of一屿,少量/not a bit一点也不/wait a bit等一会/a bit of news一条新闻/a bit of paper一张小纸条/a bit of wood木片
red红的,红色的;红色/pink粉红的;粉红色/brown棕色的,棕色;褐色的,褐包/yellow黄色的;黄色/green绿色的;绿色/grey(gray)灰色的;灰色/blue蓝色的;蓝色/white白色的;白色/pale苍白的,灰白的;淡的
black(熙色的)+board(板)黑板
blow①吹,吹气②刮风
blow away吹走,/blow down吹倒/blow out吹灭/blow over(暴风雨)吹散;(事件等)淡忘/at one(a)blow一击;一举;一下子/get a blow in击中/have(go)for a blow到户外吹吹风,呼吸一下新鲜卒气,/blow hot and cold摇摆不定,犹豫不决/blow in(into)高兴地来;高兴走进来,/blow off发泄/blow up炸毁;责骂/come to blows动手互殴/take a blow受打击/dodge a blow躲开
fatal blow致命的打击/heavy blow沉重的打击/blow for为……斗争/blow on(to)刈(某部分)的打击/blow to one’s hopes对某人希望的打击
①名词(代词)+blow+副词:It often blows strongly here.这里经常刮大风。②blow+名词(代词):He blew the paper on the desk.他把桌上的纸吹掉了。
by boat乘船/burn one’s boats破釜沉舟/be in the same boat(with sb)大家处于同一境界(尤指匪境),同舟共济/miss the boat错过机会
guage身体语言
body and soul全部身心,全心全意/the body主体/body lanbody.building健身;健美/head头/hair头发/face脸/cheek脸颉//forehead额头/beard,moustache胡须/eye眼睛/eyebrows眉毛/mouth嘴/lip唇/tooth牙/nose鼻子/ear耳朵/shoulder肩膀/neck脖子/waist腰/back背/chest胸脯/breast**/belly肚子/hand手/finger手指/fingernail指卑/fist拳头/leg瞧f feet嘲/muscles肌肉
不要简单地将汉语的“身体”与英语的body等同起来,英语的body表示“身体”,主要是相对于精神而言的,如:I’m healthy in body and mind.我身心健康。
an open book尽人皆知的事情/be in sb.’s good(bad)books为某人所宠信(失宠于某人)/book down登记,使人册/book up订,预订/by the book按常理,根据常规/know like a book熟悉;通晓/book seats for a concert预定音乐会的座位/account book账簿/bill(check)book支票簿
bookcase书橱/bookmark书签/book—seller书商/bookshelf书架/bookshop书店/bookstall书摊
I’d like something to read.Would you please pass me the——?
C.ruler D.book
(2003年北京市西城区)
解析句意:我想读点东西,你能递给我一本书吗?答案为D。本题考查分辨单词的意思,pen是“钢笔”;box是“盒子”;ruler是“尺子”;book是“书”,由read可判断,只能选book。
book(书)’shop(商店)书店
be born to do生而为……,生来就是/be born of出生于……/newly born刚出生的;刚产生的/born poet天生的诗人/born rich生而富有某人处借来某物
born.free生来自由的/born—and—bred土生土长的
May I——your Chinese—English dictionary?
sorry I——it at home.
A.borrow,forgot
C.1end,forgot
B.1end,left
D.borrow。left
(2003年湖北黄冈)
解析句意:——我可以用你的英汉词典吗?
对不起,我忘在家里了。本题考查动词borrow与lend,forget与leave的区别,borrow表示“借入,主语从别人那里借入”,lend表示“借出,主语把自己的东西借给别人”,forget是“忘记做某事”,leave是“遗忘东西在某地”。由上下句意,答案应是D。
汉语中的“借用”,不一定都用borrow来表示,一般说borrow只表示借用那些能够带走的东西。电话、图书室、厕所等则宜用use。例:
(×)May I borrow your telephone.(√)May I use your telephone?我可借用一下你的电话吗?
borrow trouble自找麻烦,杞人忧天
return归还/give back归还,送回/lend借给
both of两个都/both...and...既……又……
all都/whole整个的/either两者之一;两者中任何一个/neither(两者)都不/each每个/every每一个/one一个也没有/any任何一个的;
everybody每人,人人/everything每件事(东西)/some一些;有些/somebody某人,有人
something某事(物)/nobody没有人/nothing没有东西,没有什么
Which of the two English dictionaries will you buy?
I’11 buy——of them,so I can give one to my friend,Hellen.
B.neither
C.all D.both
(2002年安徽省)
解析句意:——两本英语字典,你要买哪一本?一我两本都买,我可以给我的朋友海伦一本。答案为D。从so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可判断一本字典给自己,另一本给朋友Hellen,因此可知买两本英语字典,其中both表示“两者都”。
2.There are tall buildings on
sides of the street.
(2001年辽宁省)
解析句意:在街道两边有许多高楼大厦。答案为C。both意为“两,双”,街道的两边要用both sides表示;all指“三者(或三者以上)”;any指“任何一个”,单数名词。both亦可作代词。both在句子之中,要放在助动词之后行为动词之前,如:They have both passed the examination.他们俩都通过考试了。
①除了both of...的形式置于句酋之外,both在句中须置于be动词和助动词之后,或置于行为动词之前,做主语的同位语。如:We are both teachers.我们俩都是教师。②不定冠词、指示代词、人称代词的所有格必须在both前,但定冠词常省略。如:I want both(the)pens.两只钢笔我都想要。
some bottles of几瓶……/in a(the)bottle在瓶中/a bottle of一瓶/bottle up抑制。控制(情绪等)
boyhood少年时代/young man年轻人/old man老人/grownup boy长大成人的男孩/bright(clever)boy聪明的男孩/city boy都市少年/only son(child)独生子/growing boy发育中的男孩/tall boy高个子男孩/girl女孩/teenager(in one’s teens)十几岁/teenage boy十来岁少年/childhood童年/country boy乡村少年/child小孩/school children学龄儿童/handsome boy英俊少年
a loaf(piece)of bread一条(块)面包/banana bread香蕉[斫包/white bread白面包/French bread法国面包/brown bread黑面包
loaf长面包/toast烤面包/sandwich三明治/cheese sandwich奶酪三明治/ham sandwich火腿三明治/egg sandwich鸡蛋三明治/chicken sandwich鸡肉三明治/hamburger汉堡包/pizza比萨饼/pudding布丁/biscuit饼干/cookie饼干/cake蛋糕/pie馅饼/hot dog热狗/noodles面条/pancake薄煎饼
break into突然袭击/break away(from)脱离(政党等);打破(陈规旧俗等)/break down坏掉;毁掉;闯入;突然……起来/break open摔破/for break休息/without a break毫不间断地/a bad break不明智的行为;倒霉,不幸/a lucky break幸运的事情/break forth爆发;突发/break in打断(谈话),插嘴;驯服,训练/break into pieces摔成(打破)成碎片/break off停止说话;中断,绝交;解释/break prison越狱/break sb.of使某人戒除/break oneself of a habit戒除某一习惯/break one’s heart令某人心碎,让人悲痛欲绝/break the news泄露秘密,透露消息/break through穿过;克服;征服,突破/break up解体,结束,解散;打垮/break wind放屁/break with决裂;破除/give sb.a break给某人改过自新的机会/break the law违法/break out(战争,火灾)突然发生;爆炸/break the rule违反规定/break a record打破记录/break a road开路前进;排除困难前进/break faith with背信弃义;小守信义/break in闯入;插话;爆发/break one’s promise失约/break one’s word失信;食言;失约
breakfast由break(停止)和fast(禁食)两个词组成。
They usually have——breakfast at 6:00 in the morning.
B./,the
C.the,the
(2002年山东烟台)
解析句意:他们通常早六点吃早餐。答案为B。一日三餐前不加冠词,早晨、中午和晚上需要用定冠词。
①泛指一般意义的“早餐”,breakfast前无需用冠词。但若是特指某顿早餐,则可以用定冠词。如:Thank you for the breakfast.谢谢你的这顿早餐。②若breakfast用形容词修饰,表示某顿具有某种特征的早餐时,则其前要用不定冠词。例:He had a quick breakfast and went to work.他匆匆地吃完早餐就去上班了。
highway bridge公路桥/railway bridge铁路桥/chain bridge铁索桥/single-log bridge独木桥/bridge seat桥支座/lift bridge升降桥/plank bridge木板桥
be bright with因……而发亮,因……而欢快/look at the bright side看到光明的一面
The light in the room wasn’t___for me to read.
A.enough bright
C.enough brightly
B.brightly enough
D.bright enough
(2001年辽宁省)
解析句意:我读书时房间的灯不够亮。答案为D。本题考查形容词与副词的区别及enough的用法。由于受汉语的影响或混淆形容词与副词的句法功能,一些同学误选了A、B或C;目标词作表语,应用形容词形式bright;enough在这里作副词,修饰bright,应后置。
bring back归还;使回忆起来/bring out取出来,使出现/bring up教育;抚养/bring about造成,导致/bring down使落下,使降低/bring(sth.)forth结(果);牛产;提出/bring forward提前/bring off救助;挽救;完成/bring over改变;带领……来/bring sb.(sth.)in引进;获利;延期;逮捕/bring sb.(sth.)into使……取得联系;使生效;使达到某状态/bring through治愈,挽救(病人);使渡过难关/bring...under制服;控制/bring in引入;增加/bring on使前进/bring...into action文行;使……发生作用/bring...into step使……同步,使……一致/bring...into being使……实现;实现;产生/bring...to completion使……完成;完工/bring...to one’s mind使……想起;提醒;回忆起
bring back使……想起;恢复/bring down the house博得满堂喝彩/bring into effect使起作用;使……生效/bring into operation使运转;将……投人生产;使
牛效/bring sb.to his knees迫使某人屈服;迫使某人让步/bring...to life使……苏醒;使……康复/bring...to one’s notice引起某人对……的注意
I’m sorry I ——my exercise book at home.
Don’t forget it to school tomorrow,please——
A.forget,to take
B.1eave,to bring
C.forget,to bring D.1eave,to take
(2001年江苏南京)
解析句意:——对不起,我把练习本忘在家里了。——明天不要忘记带到学校。答案为B。forget译为“忘记”,是针对“记住”而言,而此句“把作业本忘在家里”的“忘”则是指“遗忘”,表示“忽略”或“忘记拿走、带走”,这时选用leave是恰当的表达。排除A、C选项后,再分析bring与take的区别,bring表示“带来”,而take却是“带走”,明显的方位倾向。经再次审题,分析出对话双方的地点很可能是在学校,故“明天请别忘了带来”才符合题意。即使说话者不在学校,表示带往双方共去的地点,也应用bring。
bring后面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的位置如下:
当直接宾语为名词时,其位置灵活可变,如:bring sb.sth.或bring sth.to sb.句型。当直接宾语为代词时,直接宾语在前,间接宾语在后,如:bring them some
英语中“兄、弟”通常单以brother采表示,有必要特别区分时,哥哥以an older/elder brother或a big brother来表示,弟弟则用a younger/little brother来表示。例:My older brother went to America last year.我哥哥去年去了美国。
light brown淡褐色/dark brown深褐色
warm colour暖色/cold colour冷色/black黑/white白/yellow黄/green绿/blue蓝/purple紫/red红/pink粉红/orange橙黄/grey灰/light淡;浅/light blue淡蓝/light green浅绿/light—coloured淡色的/dark深;暗/dark blue深蓝/golden金色/silver银色/lead white铅白
tooth brush纡刷/hair brush发刷/scrubbing brush板刷/carpet brush地毯刷/washing—up brush洗涤刷/shoe brush鞋刷/hat brush帽刷
paintbrush画笔/dustpan簸箕/floor cloth擦地板布/basket菜篮子/duster掸4-/wire rope铜丝绳/bone fan骨扇/feather duster鸡毛掸
coat hanger衣架/oil lamp油灯/folding fan折扇
build into(in)增进;添造/build of构造/build up发展,增进(健小)/build...into把……建设成/build on建立在……之上;基于
found成立,建立
builder建筑者/building建筑物/rebuild重建/construct建造
That building——two years ago,but it looks quite old now.
B was built
C.is built
解析句意:这座大楼是两年前建造的,但它现在看起来非常老。答案为B。过去时的被动语态由“was(were)+过去分词”组成,A、C、D不符合。
building plan房胜平面图/building site建筑工地
build建筑/house房子/garage汽车库/hall大厅;礼堂/flat一套公寓/room房间/study书房/studio 工作室;演播室/kitchen厨房/toilet厕所,洗手间/fence篱笆,栅/glasshouse温室,暖房/yard院子,庭院/garden花园/ceiling天花板;顶篷/roof屋顶/floor地,地板;楼层/stor(e)Y层/stai楼梯/ladder梯子/wall墙,墙壁/brick砖,砖块/gate大门/door大门/handle俩.把手/stove火炉/chimney烟囱
bus stop公共汽车站/board(get on)a bus上公共汽车/catch a bus赶公共汽车/drive a bus驾驶公共汽车/get off a bus下公共汽车/go by bus乘公共汽车去/ride in(take)a bus搭公兵汽车/miss a bus未赶上公共汽
city bus公共汽车/double decker bus双层公共汽车/school bus校车/sightseeing bus游览车/the last bus最后一班车
burn down烧光;烧掉/burn away继续燃烧,烧尽/burn out烧完,烧光;毁火掉/burn up燃烧得更旺,焚烧更脏/burn with羞红了脸;燃烧/burn daylight白天点灯;徒劳无益/burn one’s boats破釜沉舟;自断退路/burn one’s fingers自寻烦恼;自讨苦吃/burn out焚毁;烧尽(燃料);筋疲力尽/burn the candle at both ends浪费(精力);劳动过度/burn the midnight oil加夜班;(学习工作)到深夜/burn...to the ground把……烧光(烧成平地)
bus后加Y变成了“繁忙的”busy。
be busy(in)doing sth.忙于做某事/be busy with(at,over)sth.忙于某事/as busy as 忙忙碌碌/busy with one’s affair为自己劳碌/busy person忙碌的人/a busy day忙碌的一天/busy street繁华的街道/busy signal(电话)忙音
The little boy is busy——his homework now.
(2000年广东省)
解析:小男孩正在忙着做他的家庭作业。此题考查动名词的用法。熟悉固定短语的搭配是解答此题的关键。be busy doing sth.意思为“忙于做某事”,故答案为C。
busy“忙(的)”,指人忙,而不是指工作忙或事情忙。比较:a busy street“繁荣的街道”。例:The line is busy.电话占线。
in business经商,经营/on business出差/get down to the business着手做某事;必须做;言归正传/Business Weekly商务周刊/go into business进入商界/a man of business实业家/mind your own business少管闲事/mean business态度认真/out of business停业的;破产的
businessman商人
not...but...不是……而是……/but for...要不是……/nothing but小过足……只是……/not only...but(also)...不但……而且……
but that若不是(接从句)/but then不过,在另一方面/all but差不多,几乎/can’t but不得不,只好
1.Fhey all went to the cinema____I didn’t.
C.but D.so
(2002年北京市朝阳区)
解析句意:他们都去了电影院,但是我没有去。答案为c。根据句意,此句中两个并列句为转折关系。
2.--Can you play football?
Yes,I can,___I can’t play it very well.
C.so D.but
(2003年北京市海淀区)
解析句意:——你会踢足球吗?——是的,我会,但是我踢的不太好。答案为D。本题考查连词的意思,or为“否则”的意思,选择连词;and为“和,又”的意思。并列连词;so为“因此”的意思,因果连词;but是转折连词“但是”。由句意可知,只有but符合题意。
①并列连词not only...but also所连接的两个部分一定是对等的成分。如:He lost not only his bag but also his wallet.他不仅丢了包,还丢了钱包。②并列连词not only...but also连接两个主语时,谓语动词跟后面的主语保持一致,也遵循“就近原则”。如:Not only you but also he likes English.不仅你喜欢英语,他也喜欢英语。③介词but(除……外)不用于句首。若要用于句首,可以用except for(除……外)。例:(×)But me,everyone passed the exam.(√)Everyone passed the exam but me.除我之外,每个人都通过了考试。but不能和although连用。汉语习惯是把“虽然”和“但是”连在一起用,但英语里只能although(though)
but中的一个。
buy in大批买进某物/buy sb.out买下某公司的股份、产权等/buy sth.at以……(单位价格)买下……/buy sth.for(money)买某物用了(钱)/buy up全部买尽,买完/buy off收买(入)
1.I usually come to this fruit shop to——.
A.buy some bananas
B.have a meal
C.post a letter
D.see a doctor
(2002年北京市西城区)
解析句意:我常去水果店买香蕉。答案A。come to thisfruit shop意为去水果店,当然买水果。
Jane——a new dress every month when she was in Shanghai.
B.in buying
C.bought D.will buy
(2001年山东省)
解析句意:珍在上海的时候每星期买一件新衣服。答案为c。根据every month很容易错误判断用一般现在时,但后半句的时间状语从句却用了一般过去时,因此buy也应用过去式bought。做此类题目一定要细心,读完全句再做出判断。
buy是非延续动词,不能跟表示一段时间的时间状语连用。buy的延续性动词为haVe,如:He has had the TV set for five years。他买这台电视有五年了。②在动词可带有双宾语时,一般间接宾语可位于直接宾语前,如果位于其后,间接宾语之前就必须加介词to表示动作对谁做,或者加介词for表示动作为谁做。buy之后可用带for的间接宾语,而不用to。例:I bought a little present for him.我给他买了件小礼物。
Your sweater looks nice,is it---wool?
Yes,and it’s——Inner Mongolia.
A.made of,made by
B.made of,made in
C.made by.made by D.made by.made from
解析句意:你的毛衣真漂亮,是羊毛做的吗?——是的,它产自内蒙古。答案为B。本题考查be made的用法,be made of意思是“由……制成”,从成品上能看得出原材料,制成物没改变原料的本质。没有be made by的用法,be made in意思是“由(某地)制造”;be made from是“用……制造的”。指从制成物上看不出原料,制成物已改变了原料的本质。故选答案B。
①by the end of指时间上的“到……为止”,句中谓语通常用完成时态;at the end of表示在星期、年月、学期等具体时间的“末尾”,句中谓语多用过去时态或将来时态,也可以表示“在某地的末尾”、“在……的尽头”,这时地点状语影响不到动词时态。例:(×)I’11 have finished the experiment at the end of this year.(√)I’II have finished the experiment by the end of this year.到今年年底,我将完成这项试验。②by之后的名词前不用冠词,表示抽象的意义。名词前有冠词时要用in,on等介词。例:
I came here by bike.
我是骑自行车来的。
在表达步行时,要用on foot,而不用by foot。
  a birthday cake生日蛋糕/meat cake肉饼/oil cake油炸饼
tea cake午后茶点中的点心
①cake既是可数名词,又是不可数名词。②cake是指用面粉、鸡蛋、奶油等调和、烘焙而成的蛋糕和饼类总称。特指某一种蛋糕时要另加修饰语:birthday cake生日蛋糕;meat cakes肉饼。
call at顺道拜访/call back召回;唤回/call for去接某人;需要/call a taxi乘出租车/call forth引起;振作起来/call...in下令收回;叫人来
call off叫开;下令取消某事/call on(upon)拜访(某人);恳求,请求,要求/call out召唤(尤指紧急事件)/call sb.names骂人/call up打电话给;使……回忆起;征召(服兵役)等
call用于被动语态时,其后直接加主语补足语,无须通过任何词引出。例:He may be called a savant.他可以说是一个博学的人。
as...as one can尽可能地……/can’t do(be)too...再……也不过分/can’t help doing禁不住……/as...as can be……得不能再……;极为……/can but do只能……;只好……/can’t...too...再……也不为过,越……越好
could能够/may可能/might可能/must一定/ought to应当
should应该/can opener罐头刀/canned food罐头食品/tin罐头
Can you play with a yo—yo.Jim?
Yes.I____It’s easy.
(2003年北京市西城区)
解析句意:你会玩“yo—yo”吗,吉姆?
是的,我会玩,它很容易。
答案为B。由上下文意思,“can”的肯定问句形式,用can回答。
一I’d like to buy a pair of shoes.
A.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B.Do you want to buy something
C.What do you want
D.Can I help you
(2002年江苏徐州)
解析句意:我能帮你忙吗?——我想买一双鞋。答案为D。本题考查的是购物情景用语,一般售货员主动和顾客打招呼时常用“Can I help you?”或“What can I do for you?”或“May I help you?”,最常见的是“Can I help you?”。
①表示谦虚和尊敬时,常用could发问。答应或允许别人时,不能用could,而要用can。Could I borrow your dictionary?Yes,of course,you can.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词典吗?当然可以。②用于推测,表示可能性,在否定句或疑问句中,can和could都可用(两者在时间上没有差别,只是用could语气较委婉)。但在肯定句中,则通常只用could,一般不用can。顺便说一点,can在以下特殊情况下,可用于肯定句:
是表示抽象的可能性,即从理论上或逻辑上分析是可能的,但是实际上未必会发生,如:Anyone can make mistakes.
任何人都可能会犯错误。二是后接“be(get,seem,become)+形容词”,表示。有时会”、“时常会”。如:My father can be very unreasonable.我父亲有时候很不讲道理。③can表达能力时,通常指由体力、知识、技能所产生的能力——即无论什么时候想做就能做到的能力,比如会游泳、会开车、会讲外语等。can只有现在时态和过去时态,其他时态需用be able to do来代替。
drive a car开车/enter a car上车/stop a car截停汽车/hire(rent)a car租车/racing car赛车/sports car跑车/used(second—hand)car旧车(二丁车)/car park停车场/compact car小轿车/light truck轻型卡车/open car敞式汽车/police car警车/training car教练车
automobile汽车/taxi计程车/truck卡车/camper野营用车/jeep吉普车
“开自己的车去”可以说go by car或go in one"s own car,但不能说go by one’s(own)car。例:(x)Are you going by taxi or by your own car?(√)Are you going by taxi or in your own car?(√)Are you going by taxi or by cart你是坐出租汽车去还是开自己的车去?
a Christmas card圣诞卡片/a New Year card新年贺卡
birthday card生日贺卡/a post card明信片/visiting card名片/card games纸牌游戏/bank card银行卡/New Year card贺年片/a pack of cards一付纸牌/card
case名片盒/card index编号卡片/boarding card登机证/business card名片/credit card信用卡/identity card(I.D.)身份证/price card价目表/report card学生成绩单/sample card样品卡/have the cards in one’s hand稳操胜券
take care注意,当心/take care of照顾;当心;处理/take care(not)to do sth.小心(别)做某事/with care注意,小心/care about(对……)感到关心,感到忧虑/care for关心,照料;喜欢,愿意/take into care将(缺乏照料的儿童)送到孤儿院或教养院/care about对……介意/great care极度小心/(free)medical care(公费)医疗/dental care保护牙齿/health care保健/nutsing care护理/intensive care特殊护理/have a care小心/special care专门护理/take care to do sth.小心做某事/care to do sth.想要
Don’t worry.I’11 take good care Polly.
解析句意:别看急,我将会好好照顾波利。答案为B。take good care of是固定短语,表示“照看好,照顾好”。take care of是“注意,看管,维护,对付”的意思。
care(在乎,关心)+ful(形容词后缀)小心的,仔细的
be careful小心;当心/be careful with仔细;认真/be careful(not)to do sth.小心(刖)做某事/be careful about注意,审慎/be careful in doing sth.对……小心/be careful of尊重,爱护
1.Now Helen works——than before.
A.more carefully B.more careful C.much careful D.much carefully
(2002年河北省)
解析句意:海伦工作比以前认真。答案为A,由原题中的than可推断本题空格处一定要填比较级,且修饰动词works,所以要用副词,所以选A。
2.In the exam,the___you are,the____mistakes you’11 make.
A.careful.1ittle
B.more careful,less
C.more careful,few D.more careful,fewer
(2000年安徽省)
解析句意:在考试中.你越仔细,犯的错误就越少。答案为D。“the+形容词比较级,the+形容词比较级”表示“越……,越……”。A、B、c均有用词错误。
①be careful后可以接介词of或about,但是不能接介词for。例:I hope you’11 be more careful of(about)your health.我希望你要多注意身体。②“对将要做的事加以注意”,be careful后应接动词不定式或从句,不接介词短语。例:Be careful how you start the machine.怎样开动这部机器须加注意。
carry oil从事;经营;坚持下去/carry out进行;开展;执行(计划,命令)/carry sb.(sth.)away把……搬走,冲走;失去理智/carry back使……回忆起/carry forward发扬;使延续/carry over转入;延续/carry through帮助渡过难关,进行到底/carry away带走;搬去;使……想起/carry in装入;运入;收进/carry into effect实行;实施;贯彻/carry...into the work实行;实施/carry no weight没有份黾;不重要/carry off带走;夺去/carry Oil继续;处理;从事;经营/carry one’s point达到目的/carry one’s purpose达到目的;说明观点/carry sth.too far过分/carry sth.with sb.随身携带某物/carry the baby担负麻烦工作/carry the day获胜,占优势/carry the house博得全场喝彩
carry...through to the end将……进行到底/carry too far把……做得过分;走极端/carry true奏效;恰到好处;命中
carry为及物动词,后接具体名词,意为用人力“搬、提、拿、扛、冶、抱、背、带”等。例:拿着某物carry sth.in one’s hand,背着某人carry sb on one’s back,抱着某人carry sb.in one’s arms,随身带某物carry sth.with sb.
猫捉老鼠是个有趣又常谈的话题,catch不妨和cat一起说。
Cats like to catch mice.猫喜欢捉老鼠。
be caught in...遇到(下雨等)/catch a bus赶上汽车/catch a cold伤风;感冒/catch at...想要抓住……/catch up with赶上(同keep up with)/catch fire着火/catch hold of抓住,握住/catch on了解;挨骂/catch one’s attention引起注意/catch oue’s breath歇口气,屏息(因吃惊等)/catch sight of突然瞥见/catch one’s eye吸引某人/catch sth.on(in)抓住;挂在……上
He found it hard——
A.to catch up
B.catch up with
D.to catch up with
解析:他发现跟上他的课很难。答案为D。
“抓住某人的身体某部分”,通常用“catch+名词或人称代词宾格+by the+名词(身体部位)”表达。例:He caught me by the arm and asked for some money.他抓住我的手臂向我要些钱。
in the centre of 在……中心/centre in集中注意力于一点
be certain to do sth.(接不定式)……肯定/for certain无疑地,确定地
certainly当然/faith信任,信心;信仰/trust信任,信赖/ancertain不确定的/sure确信的,有把握的;可靠的/surely确实,一定,当然
May I try this one on,please?
——This way,please.
A.I’ll sure you can.
B.No hurry.
C.Certainly,sir.D.That’s all right
解析句意:——我可以试穿一下这件吗? 当然可以。请到这边。
答案为C。这是买东西时的日常用语,A项是“我确定你能”,与上文不连贯;B项是“别着急”;C项是“当然可以,先生”;D项是“别客气,没关系”。从语意中判断应选C。
easy chair安乐椅/dining chair餐椅/deck chair帆布椅/armchair扶手椅/steel chair钢椅/high—backed chair高背椅/wooden chair木倚/leather chair皮椅/round—backed armchair圈椅/double chair双人椅/captain chair有靠手直椅/wheel chair轮椅/plastic chair塑胶椅
bench长凳/round stool圆凳/bar stool酒吧间圆凳
change...into..把……变成……/change one’s mind改变想法(上意)/change over从……变为/change up(down)(汽车)改变高(低)档/change with随……改变/for a change为求变化;为求革新/change...for...用……换……/make a change改变/get(take)one’s change找回零钱/keep the change不找零头/change one’s job变动工作/marked change显著变化/personnel change人事变动
change为“零钱、找头”解时为不可数名词。例:(×)Here are your changes.(√)Here is your change.这是你的找头。
feel cheap感觉惭愧/go cheap便宜卖/hold sth.cheap认为某事无价值,轻视/make oneself cheap做出自贬身价的行为/on the cheap便宜地/cheap labour廉价劳动/dirt cheap板便宜/cheap sale大贱卖
cheaply便宜地/cheapness便宜/worth值得……的/worthless没有价值的/valuable值钱的
E-mailing is much——than long—distance calling.
B.cheaper
C.cheapest
D.the cheapest
(2002年北京市海淀区)
解析句意:电子邮件比长途电话便宜很多。答案为B。两者比较,用形容词比较级.cheaper+than。
因为cheap是“价廉”之意,所以和“物、东西”连用,不能和price连用。价格price的高、低常用high与low表示。例:(X)The price of the radio is very cheap.(√)The price of the radio is very low.这台收音机价格很便宜。
Asia亚洲/Asian亚洲人/Arab阿拉伯人。阿拉伯的/Arabic
阿拉伯语(的)/China中国/Chinese中国人;汉语/India印度/Indian印度人(的);印第安人(的);印度的/Japan日本/Japanese日本人(的);日语/Africa非洲/African非洲的,非洲人的/America美国;美洲/American美国的;美洲的;美国人/Canada加拿大/Canadian加拿大人;加拿大人的/Europe欧洲/EuroDean欧洲人;欧洲的/Britain英国;不列颠/British英国的,英国人的/England英格兰;英国/English英国人,英国人的/Ireland爱尔兰/Irish爱尔兰的,爱尔兰人的/France法国,法兰西/Paris巴黎/German德国/Russia俄国;俄罗斯/Russian俄国人的;俄语/soviet苏维埃的,苏联的/Italy意大利/Spain西班牙/Spanish西班牙人。西班牙(人)的;西班牙语;西班牙语的/Austria奥地利/Oceania大洋洲/Australia澳大利亚/Australian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人的/New Zealand新西兰/Arctic北极;北极的/Antarctica南极洲/Atlantic大西洋的/Pacific太平洋的
All the other girls are——.
A.Chinese
B.a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where are we going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