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EEMswiss手表是什么牌子子手表

英语3000常用词用法详解词典
我的图书馆
英语3000常用词用法详解词典
&&T&table[5teIbl]&n.1.[C]桌子,台子:I help my mother set the table. 我帮妈妈摆饭桌。&2.[C]一览表,目录:The table below shows the results of the experiment. 实验的结果如下表所示。【辨析】at table&与&at the table:at table 表示“在吃饭”,而&at the table 表示在“在桌子旁”,不一定是吃饭。table&tennis&乒乓球tablet[5tAblIt]&n.[C]药片,片剂:Take two of the tablets three times daily before meals. 每日三次,每次两片,饭前服用。tail[teIl]&n.1.[C](动物的)尾巴&2.[C]后部,末尾tailor[5teIlE]&n.[C]裁缝:go to the tailor’s 去裁缝店take[teIk]&vt.(took, taken)1.拿住,抓住:Please take my hand. 请抓住我的手。&2.取走,拿走:Take it away. 把它拿走。&3.乘,坐,搭(车、船):I took a taxi to the station. 我乘出租车到车站。4.获得,得到,接受:You never take my advice. 你从来不接受我的劝告。5.吃,喝,服用,吸入:Take two tablets four times a day. 每天四次,每次服两片。6.测出,量出:Have you taken her temperature? 你量她的体温了吗?7.懂得,了解:What you have said doesn’t change my position, but I take your point. 你的话不能使我改变立场,但我理解你的观点。8.持续,花费(时间),需要:It will take three hours to finish the work. 这工作要用 3 个小时才能做完。9.写下,记录:I took her name and address. 我记下了她的名字和地址。■take back&收回,接回,退回:I’m sorry, I take back what I said. 对不起,我收回我说过的话。&take down&写下;拆下:I didn’t take down his phone number. 我没有记下他的电话号码。&take off&脱下;起飞;打折;请假:He took off his raincoat and took out the key. 他脱下雨衣,拿出钥匙。/ The plane will take off soon. 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take out&拿出,取出:Please take out your pen. 请拿出你的笔。&take up&开始(学习或从事等);继续;占去;接纳;提出:He dropped medicine and took up physics. 他放弃学医,开始学物理。【辨析】1.take,&cost&与&spend:参见 spend。2.take, fetch, bring, get&与&carry:参见 bring。talk[tC:k]&v.1.说话,讲,演讲:Am I talking too much? 我是不是说得太多了?2.(常与 about 连用)谈论,讨论: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你们在谈些什么?&n.1.[C]演说,讲话:give a talk 作演讲&2.(用单数)聊天,闲谈&3.[U]空谈,废话&4.(用复数)会谈:The Foreign Ministers of the two countries will meet for talks next week. 两国外长于下星期会谈。■&talk about&讨论,谈到 /&talk back&回嘴,反唇相讥 /&talk of&说到,谈及 /&talk to oneself&自言自语【辨析】speak, talk, say&与&tell:参见 speak。tall[tC:l]&adj.1.高,高的:a tall young man 高个子的年轻人&2.有…高的:He is six feet tall. 他有六英尺高。【辨析】tall&与&high:参见 high。tank[tANk]&n.1.[C]水箱,油箱:My gas tank caught fire. 我的油箱着火了。2.[C]坦克tap[tAp]&n.1.[C](自来水、煤气等的)龙头,旋塞:Don’t leave the taps running. 别忘了关上水龙头。2.[C]轻敲,轻拍:I felt a tap on my shoulder. 我感觉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v.(与 at, on 连用)轻敲,轻拍:The teacher tapped her fingers on the desk impatiently. 女教师不耐烦地用手指轻敲着桌子。tape[teIp]&n.[C]磁带,录音带:We need a blank tape. 我们需要一盘空白带。task[tB:sk]&n.[C]任务,工作,艰苦的事情:Your first task will be to type these letters. 你第一件工作是打好这些信件。taste[teist]&n.1.[U]味觉:Taste is one of the five senses. 味觉是人的五种感觉功能之一。&2.[C,U]味道,滋味:I like the taste of bananas. 我喜欢香蕉的味道。&3.[C]品尝:Do have a taste of this tea. 请尝一尝这种茶。&v.1.品尝,尝味:May I taste it? 我可以尝一尝吗?&2.尝起来,有…味道:This medicine tastes horrible. 这种药味道难吃极了。 / This soup tastes of chicken. 这汤有鸡肉的味道。■to one’s taste&合某人的口味,合某人的意:The plan is just to my taste. 这个计划正合我的意。【说明】1.表示“尝起来”“有…味道”时,是连系动词,其后可接形容词作表语(并且形容词前不能用to be),但不接副词。2.尽管从汉语意思来看具有被动意味,但不能用于被动语态。&3.后接介词 of 和 like 含义有细微区别:It tastes of fish. 这东西有鱼的味道。(含有鱼的味道)/ It tastes like fish. 这东西吃起来像鱼。(有类似鱼的味道)tasteless[5teIstlIs]&adj.没有味道的:Pure water is a tasteless liquid. 纯净水是无味的。tasty[5teIstI]&adj.味美的,可口的:This cabbage soup is tasty. 这种白菜汤味道好。tax[tAks]&n.[C,U]税,税款:How much income tax did you pay last year? 去年你交了多少所得税?&v.征税,课税taxi[5tAksI]&n.[C]出租汽车,计程车:You’d better call a taxi. 你最好叫一辆出租车。 / Here comes the taxi. 出租车来了。tea[ti:]&n.1.[C,U](一杯)茶:I’ll make some tea. 我想泡点茶。/ Two teas and a coffee, please. 请来两杯茶和一杯咖啡。2.[C]茶叶:a packet of tea 一包茶叶【说明】1.“沏茶”或“泡茶”,通常用 make tea 表示,“喝茶”用动词 drink, have 或 take 等:We have tea at four o’clock. 我们在下午 4 点钟喝茶。2.英语中说 green tea,译成汉语是“绿茶”,但相应的“红茶”却是 black tea,而不是 red tea。teach[ti:tF]&v.(taught, taught)&1.教,教导,教授:He makes a living by teaching. 他以教书为生。/ My father taught me to drive. 我父亲教我开车。2.惩戒,教训:The story teaches us that history often repeats itself.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历史常常重演。【用法】1.表示“教”,其后可接双宾语,双宾语易位时要用介词&to 引出间接宾语。2.可用不定式的复合结构作宾语,不定式前有时可加 how:He teaches them (how) to play football. 他教他们踢足球。teacher[5ti:tFE]&n.[C]教师,教员:He is a teacher of English. 他是一位英语教师。【用法】按照英语习惯,我们在称呼“王老师,李老师”时不能说成 Teacher Wang, Teacher Li 等,而应根据其性别称之为 Mr (Mrs, Miss) Wang (Li)。team[ti:m]&n.[C]队,组,群:Which team is the best? 哪个队打得最好? &【用法】1.用作主语时,若侧重指整体,则表单数意义;侧重指其中的个体,表示复数意义。如:The team is the best in the league. 这个队在联赛中打得最好。/ The football team are having baths. 足球队队员们在洗澡。2.表示在某个队或是某个队的成员,可用介词 on, in:Jim and Mike are in [on] the same football team. 吉姆和迈克是同一个足球队的(成员)。teamwork[5ti:mw\:k]&n.[U](集体的)配合,合作,协调:Good teamwork between nurses and doctors is very important. 护士和医生的工作配合非常重要。teapot[5ti:pCt]&n.[C]茶壶:I’m sorry I broke your teapot. 对不起,我打破了你的茶壶。tear[teE]&v.(tore, torn)1.扯破,撕开,撕裂:She tore his letter into little pieces. 她把他的信撕成碎片。2.被撕破:The material doesn’t tear easily. 这种料子很难撕破。n.[C]眼泪:Tears come to your eyes when you cry. 当你哭的时候,眼里就会充满泪水。■in tears&哭泣,流着泪technical[5teknIkl]&adj.1.技术性的&2.工艺的,技能的&3.专门性的:This book is too technical for me. 这本书太专业了,我看不懂。technique[tek5ni:k]&n.[C,U]技术,技巧,方法:You should improve your writing technique. 你要提高你的写作技巧。technology[tek5nCnEdVI]&n.[C,U]技术,科技,工艺:The system uses advanced computer and satellite technology. 该系统运用先进的电脑和人造卫星技术。teenager[5ti:neIdVE]&n.[C](13~19 岁的)青少年,十几岁的少年telephone[5telIfEJn] (=phone)&n.1.[U]电话:You are wanted on the telephone. 你的电话。&2.[C]电话机&v.打电话:Telephone me tomorrow. 明天给我打电话。by&telephone通过电话:He told me the news by telephone.& 他通过电话告诉了我这个消息。&on [over] the telephone&通过电话:I can’t tell you on[over] the telephone. 在电话中我不能告诉你。television[5telIvIVn] (=TV)&n.1.[U]电视:He’s been watching television all day. 他看了一天电视了。/ The television was on but we weren’t watching. 电视机开着但我们并没有看。2.[C]电视机:You should have your television repaired. 你应请人把你的电视修理一下。tell[tel]&vt.(told, told)&1.告诉:Did he tell you when to start out? 他有没有告诉你什么时候出发?&2.告诫,提醒:I told you not to do it. 我叫你不要做这个。3.显示,表明:The flashing light tells you when the battery needs recharging. 灯闪就表明电池该充电了。4.分辨,辨认,识别:He can’t tell the difference. 他分不清差别。【用法】1.可接双宾语,双宾语易位时要用介词 to。2.可接不定式的复合结构:Tell her to come at once. 叫她马上来。/ He told the children not to play in the street. 他叫孩子们不要在街上玩。【辨析】speak, talk, say&与&tell:参见 speak。temperature[5temprEtFE]&n.1.[C,U]温度,气温:The temperature was 10℃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气温是摄氏10度。&2.[C]体温:The nurse took temperature of the patient. 护士给这位病人测量了体温。temple[5templ]&n.[C]庙宇,寺院,神殿tennis[5tenIs]&n.[U]网球(运动):Do you play tennis? 你打网球吗?ten[ten]&num.十:They will have got there by ten o’clock. 十点前他们将会到达。tense[tens]&adj.1.绷紧的,拉紧的:Is the rope tense? 绳子拉紧了吗?&2.焦急的,紧张的:He was too tense to sleep. 他紧张得睡不着觉。tent[tent]&n.[C]帐篷,帐棚term[t\:m]&n.1.[C]学期:He’s going to teach us chemistry next term. 下学期他将教我们化学。/ We have a sports meeting in our school every term. 我们学校每学期开一次运动会。&2.(用复数)条款,细则:Under the terms of the contract you must give a week’s notice. 按照合同规定,你必须在一星期前发出通知。■in the long term&从长远的观点看 /&in terms of&以…的观点,就…而说terrible[5terEbl]&adj.1.可怕的,极端的:His terrible stories made our blood freeze. 他讲的恐怖故事吓得我们浑身冰冷。2.极坏的,糟透的:Your writing is terrible. 你的字写得很糟糕。terrific[tE5rIfIk]&adj.&极好的,很棒的:That was a terrific film! 那是一部很好的电影!/ He gave us a terrific book. 他给了我们一本很棒的书。terrify[5terIfaI]&vt.使恐怖,使惊吓:Heights terrify me. 我一登高就怕得要死。test[test]&n.1.[C]测试,小考:The teacher gives a test every Friday. 老师每周五对学生进行一次测验。2.[C]身体检查:a blood test 验血&vt.1.测验,检验,试验,检查:These cars have all been tested for safety. 这些汽车全部经过安全测试。2.考验,考查:These are testing times for them. 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段经受考验的时期。text[tekst]&n.[C,U]课文,正文:There are 200 pages of text and illustrations. 共有 200 页正文和插图。textbook[5tekstbJk]&n.[C]课本,教科书than[TEn, TAn]&conj.比:It is more difficult than I thought. 这比我所想的要难些。/ He runs much faster than I. 他跑得比我快多了。【用法】1.其后接人称代词时,用主格或宾格均可,若所连接的两个待比较的句子有相同成分,后者通常省略:Nobody understands him better than I. 谁也不如我了解他。2.连接比较级,比较对象要一致,通常用于两个不同的人或物在同一方面进行比较或同一个人或物在两个不同的方面进行比较:The price of my house is higher than that of hers. 我的房子价格比她的房子价格高。thank[WANk]&vt.感谢,道谢:I’d like to thank everybody for coming along today. 我想感谢今天来这里的每一个人。n.(用复数)谢意,感谢:Thanks for helping me. 感谢你帮助我。■thanks to&多亏,由于:Thanks to your help, I was successful. 我的成功多亏你的帮助。【辨析】thanks to 与 thanks for:前者表示“多亏”,后者表示“因…而表示感谢”。thankful[5WANkfJl]&adj.感谢的,感激的:I was thankful that I was free. 我很高兴我获得了自由。that[TAt]&adj.&pron.那个,那:What kind of soup is that? 那是什么汤? / Did you bring that photograph? 你把那张照片带来了吗?adv.那么:Is it always that hot? 总那么热吗?&conj.(用于引导从句):He said that he would come. 他说他要来。【用法】1.用作连接代词,引导宾语从句时,that 常可省略:She said that the book was based on a true story. 她说那本书取材于一件真事。2.用作关系代词,引导定语从句,可指物也可指人,在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作宾语时常可省略:Have you got everything (that) you need? 你需要的东西都有了吗?the[TE, TI, Ti:]&art.1.(用于指已知的事物):The milk is in the fridge. 牛奶放在冰箱里。2.(用于指独一无二的事物):The sun was hidden behind a cloud. 太阳藏到了云后面。3.(用于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前):It was the first time she had seen him since Wednesday. 星期三以来这是她第一次见他。4.(与形容词连用,指属同一类别的人或事物):The English drink a lot of beer. 英国人喝很多啤酒。5.&(与单数名词连用,统指类别):The lion is a wild animal. 狮子是一种野生动物。6.(用于乐器名词前):He plays the piano very well. 他的钢琴弹得很好。&7.(用于姓氏的复数前):The Smiths live next to us. 史密斯一家就住在我们隔壁。&8.(用来代替前面已提到的人的身体部位或衣着等的一部分):He hit her on the nose. 他打了她的鼻子。&9.(用于逢整十数词的复数前):He got married in the fifties. 他五十多岁才结婚。&10.(用于江、河、海、洋、山等前):the Changjiang River 长江 / the Pacific (Ocean) 太平洋 / the Red Sea&&红海 / the Jingang Mountains 井冈山&11.(用于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the United Nations 联合国 / the Peace Hotel 和平饭店theatre, theater[5WIEtE]&n.[C]剧场,戏院:We’re going to the theatre tonight. 我们今天晚上要去剧院。theft[Weft]&n.[C,U]盗窃行为,盗窃案their[TeE]&pron.(they 的所有格)他(她、它)们的:I don’t think the house is their own. 我想那所房子不是他们自己的。theirs[TeEz]&pron.他(她、它)们的(名词性物主代词):The money is theirs. 这钱是他们的。them[Tem]&pron.(they 的宾格)他(她、它)们:Tell them the news. 把这消息告诉他们。themselves[TEm5selvz]&pron.1.(they的反身代词)他们自己:The children can look after themselves for couple of hours. 孩子们能照顾自己几个小时。2.(身心的)常态,正常情况:The girls were so excited that they were not themselves. 女孩子们如此兴奋,简直举止失常了。then[Ten]&adv.1.那时:I was married by then. 那时我已结婚了。2.然后,之后,后来:I dropped in at her house then went home. 我顺便到她家拜访了一下,然后回家了。3.那么,就:If you do not feel well, then go home early. 如果你感到不舒服,就早点回家吧。theory[5WIErI]&n.1.[C]理论,学说&2.[U]意见,看法&3.[C,U]原理,原则there[TeE]&adv.1.在那里,在那边:Could you put the table there, please? 请将桌子放在那边。&2.(与 be, seem, appear 等动词连用):There is a dog under the tree. 树下有一条狗。&interj.(用于表示安慰或各种感情等):There! What did I tell you? 瞧,我怎么跟你说的?■&over there&在那边【用法】1.表示存在,be 动词通常与其后名词的数保持一致:There are some children on the playground. 操场上有几个孩子。/ There is a pen and some books on the desk. 桌上有一支钢笔和几本书。2.there be 句型可有各种时态,且时态就由其中的动词 be 来体现:There will be an English film this evening. 今晚将有一场英语电影。3.当陈述部分为 there be 句型时,其后反意疑问句的主语仍然沿用 there:There is nothing wrong, is there? 没什么问题,是吗?therefore[5TeEfC:]&adv.因此,所以:I was ill, and therefore could not come. 我病了,所以没能来。thermos[5W\:mEs]&n.[C]保温瓶,热水瓶these[Ti:z] (this 的复数)&pron.这些:These are my books. 这些是我的书。/ What’s your daughter doing these days? 你女儿最近干什么?they[TeI]&pron.1.他们,她们,它们:They all came late. 他们都来晚了。2.人们,大家:They say prices will increase. 人们说物价又要上涨了。thick[WIk]&adj.1.厚的,粗的:This piece of wood is thicker than that. 这块木板比那块厚。2.浓的,稠的:This sauce is too thick. 这调味太浓。3.茂密的,稠密的:He has a thick head of hair. 他有一头浓发。【用法】可说 thick soup(浓汤),但不说 thick coffee (tea),要表示“浓咖啡(茶)”,可用 strong coffee (tea)。thief[Wi:f]&n.(pl.&thieves)[C]小偷,贼,盗贼:The thief hasn’t been caught. 小偷还没有被抓到。/ The thief was in fear of the police. 小偷害怕警察。thin[WIn]&adj.1.细的,薄的:The ice is too thin to stand on. 那冰很薄,经不住踩。2.瘦的:His illness left him looking pale and thin. 他病后显得苍白而消瘦。3.稀的,稀薄的:The higher you climb a mountain, the thinner the air becomes. 山爬得越高,空气变得越稀薄。【用法】可说 thin soup(稀汤),但不说 thin coffee (tea),要表示“淡咖啡(茶)”,可用 weak coffee (tea)。thing[WIN]&n.1.[C]东西,物件:What’s that thing on the table? 桌子上的那个东西是什么?2.[C]事情,行为:What’s the next thing we have to do? 我们下一步要干什么?3.[C]事件:The murder was a terrible thing. 这件谋杀案是令人发指的事件。4.(用复数)自己的东西,私有物:I’ll just gather my things and then I’ll be ready. 我只需收拾一下我的东西,就准备就绪了。5.(用复数)情况,情势,事情:Things are getting worse and worse. 情况越来越糟了。■&for one thing&首先,一则think[WINk]&v.(thought, thought)1.想,思考,考虑:Think before you speak. 开口之前请先想清楚。&2.以为,认为,相信:I think it better to tell her the truth. 我认为最好把实情告诉她。3.料想,想到:You can’t think how glad I am to see you. 你无法想象我见到你有多高兴。■&think about&考虑:You must think about this work carefully. 你应该仔细考虑这个工作。/ What are you thinking about? 你在想什么?/&think of&想起;认为:I cannot think of her name. 我想不起来她的名字了。/ I can think of this thing. 我能想起这件事了。/&think out&想清楚:We must think out a plan. 我们必须想出一个办法来。/&think over&仔细考虑:I’d like to think it over. 我想好好考虑一下。【用法】1.表示“认为”,主语为第一人称,若其后跟一个表示否定概念的宾语从句时,通常将否定转移到主句上:I don’t think I can get away. 我想我走不了。2.可以说 I don’t think so 或 I think not。thinking[5WINkIN]&n.[U]见解,想法,观点,看法:What’s your thinking on this question? 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想法?third[W\:d]&num.第三,三分之一:He was the third in the speech contest. 他在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三名。thirsty[5W\:stI]&adj.1.渴的,口渴的:Give them a glass of water because they were hungry and thirsty. 给他们一杯水,因为他们又饥又渴。&2.(常与 for, after 连用)渴望的:She was thirsty for power. 她渴望得到权力。thirteen[W\:5ti:n]&num.十三:Thirteen is thought to be an unlucky number in some cultures. 有些国家的文化里 13 是个不吉利的数字。thirty[5W\:tI]&num.三十:He can’t be more than thirty. 他不可能在 30 岁以上。/ She was by now in her late thirties. 现在她将近 40 岁了。this[TIs]&adj.&pron.1.这个,这:Most people don’t agree with this idea. 大多数人不同意这个想法。2.(时空上、观念上靠近的)这边,这个:This is my teacher. 这是我的老师。adv.这么,这样:I’ve never been out this late before. 我从来没在外面呆到这么晚。thorough[5WQrE]&adj.1.彻底的,完全的:The police made a thorough search of the house. 警方彻底搜查了那所房子。&2.细心的,周到的:He is a slow worker but very thorough. 他做事慢,但非常仔细。those[TEJz]&adj.&pron.(that&的复数)那些:I didn’t have to answer all those letters. 我不必回答所有那些信。/ Who are those people waiting outside? 那些在外边等候的人是哪些人?though[TEJ]&conj.虽然,纵然,即使,尽管:We went out, though it was raining. 虽然下着雨,我们仍然出去了。adv.虽然,可是:It’ I enjoy it though. 这是件苦差事,不过我倒很乐意干。■&as though [as if]&好像,仿佛:He talks as though he knew anything. 他夸夸其谈好像无所不知。/&even though [even if]&即使,纵然:Even though I fail, I’ll keep on trying. 即使失败,我仍会继续尝试下去。【注意】though 是从属连词,引导让步状语从句,but 是并列连词,引导并列从句,不可按汉语的“因为…所以…”而将两者同时使用,如不能说:Though he seems happy, but he is worried. (去掉其中的though或but)thought[WC:t]&n.1.[U]思想,思考:She sat staring at the picture, deep in thought. 她坐在那里凝视照片,陷入沉思。2.[C]想法,看法:What are your thoughts on the subjects? 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想法?3.[U]思潮,思想■&lost in thought&陷入沉思:He sat there, lost in thought. 他坐在那儿,陷入沉思。thousand[5WaJzEnd]&num.千■thousands of&成千上万的:The flood took away thousands of lives. 洪水夺走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thread[Wred]&n.1.[C,U]线,纱:I sewed this dress with silk thread. 我用丝线缝制这件衣服。2.[C]线索,思路three[Wri:]&num.三:Come back at three. 3 点回来。through[Wru:]&prep.1.通过,经过:The river runs through our village. 这条河穿过我们的村子。&2.借着,以…,经由:He became rich through hard work. 他靠努力工作而致富。3.由于,因为:The glass was broken through carelessness. 由于不小心打破了杯子。4.&从头到尾,由始至终:He was awake through the night. 他整个晚上都醒着。5.在…之间,遍及,到处:The news has spread through the world. 那消息传遍了全世界。adv.1.穿过,通过,贯穿:He opened the door and walked through. 他打开门,走了过去。2.全程地,直达地:The train goes through to Beijing. 这列火车直达北京。3.打通,接通(电话):I tried to ring you, but I couldn’t get through. 我给你打过电话,但没打通。4.从头至尾:She read the book through. 她把书从头至尾读了一遍。【辨析】through&与&across:参见 across。throughout[Wru:5aJt]&adv.&prep.各处,到处,遍及,从头到尾:News spread throughout the country. 这消息传遍了全国。throw[WrEJ]&v.(threw, thrown)1.扔,投,掷,抛:The child threw a stone at the window. 那小孩对着窗子丢石头。2.(用身体)猛撞:The two fighters threw themselves at each other. 这两个拳击手猛撞对方。■throw about&乱丢,抛散:Don’t throw about your things! 不要乱丢你的东西!/&throw away&丢掉,扔掉:Throw these old magazines away. 把这些旧杂志丢掉。thunder[5WQndE]&n.[U]雷声,雷:After the lightning came the thunder. 闪电过后就是打雷。v.1.打雷:It was thundering and lightning. 雷电交加。2.轰响,发出雷鸣般的响声thunderstorm[5WQndEstC:m]&n.[C]雷雨,雷暴雨Thursday[5W\:zdI]&n.[C,U]星期四:Friday comes after Thursday. 星期五在星期四之后。Tibet[tI5bet]&n.西藏Tibetan[tI5betEn]&n.1.[C]西藏人&2.[U]西藏语tick[tIk]&n.1.[C](钟表的)滴答声&2.[C]表示正确所标的记号:All the correct answers had ticks beside them. 所有正确答案的旁边都有钩号。v.1.(钟表等)滴答作响&2.对…标上记号以示正确ticket[5tIkIt]&n.1.[C]票,入场券:He bought a ticket at the railway station. 他在火车站买了一张车票。&2.[C]交通违章罚款单tidy[5taIdI]&adj.1.整洁的,整齐的:Her room is clean and tidy. 她的房间干净整洁。2.可观的:She left a tidy fortune when she died. 她死时留下一大笔财产。tie[taI]&v.1.捆,绑,系,结,拴:Can you tie up this parcel for me? 你能替我捆好这个包裹吗?2.打结:He was still tying his laces. 他仍在系鞋带。n.[C]领带,带子,绳:Do you have to wear a tie to work? 你上班时要系领带吗?tiger[5taI^E]&n.[C]老虎:They work like a tiger. 他们生龙活虎地干活。/ He is training a tiger. 他正在驯虎。tight[taIt]&adj.1.紧的,拉紧的,绷紧的:Keep a tight hold on this rope. 紧紧抓住这条绳子。2.装满的,忙碌的:Pack the case as tight as possible. 尽量把箱子装满。3.密封的,不漏的:cloth tight enough to hold water 布料紧密不透水&adv.紧紧地till[tIl] (=until)&conj.&&prep.直到,直到…为止:Wait till I return. 一直等到我回来。time[taIm]&n.1.[U]时间:How do you spend your time at home? 你在家里怎么打发时间?2.[C]时代,时期:behind the times 落伍,跟不上时代&3.[C]次,回:I phoned them three times. 我打了 3 次电话给他们。vt.测定…的时间,记录…的时间:The train is timed to arrive at six o’clock. 火车定于六点钟到达。■&all the time&一直:Conditions are changing all the time. 情况一直在变化着。/&at the same time&同时:I can’t think about more than one thing at the same time. 我不能一心二用。/&at a time&每次:The lift can hold 15 people at a time. 电梯每次可以载 15 人。/&at one time&从前,一度:At one time I lived in Japan. 我曾一度住在日本。/&at times&有时:She smiles at times. 她有时微笑。/&by the time&到…的时候:I will finish it by the time you get back. 到你回家时我差不多会完成。/&have a good time&玩得开心:Did you have a good time last weekend? 上周末玩得开心吗?/&in time&及时:I was just in time for the flight. 我刚好及时赶上那班飞机。/&on time&准时:Will the train arrive on time? 火车会准时到达吗?timetable[5taImteIbl]&n.1.[C](火车等)时间表&2.[C](学校)课表tin[tIn]&n.[C](英)罐,听,罐头:I bought three tins of beans. 我买了 3 罐豆子。tiny[5taInI]&adj.微小的,极小的:the baby’s tiny fingers 婴儿的小手指tip[tIp]&n.1.[C]顶端,尖端:the tip of one’s nose 鼻尖&2.[C]告诫,提示&3.[C]小费:He gave me a very large tip. 他给了我丰厚的小费。tire[5taIE]&v.1.使疲倦,使疲劳:Digging tires me. 挖地使我累了。2.(与 of 连用)使厌倦:Joan never tires of talking about her work. 琼对她的工作总是津津乐道。tired[5taIEd]&adj.1.疲乏的,疲倦的,劳累的:Your mother looked tired. 你母亲看起来很累。2.(感到)厌烦的,厌倦的:I’m tired of this game. Let’s play something else. 我玩厌了这个游戏,我们玩别的吧。【用法】1.表示“疲倦的”可用作表语和定语,be tired from 表示“因…而疲倦”:I’m tired from the long journey. 长途旅行让我疲惫不堪。2.表示“厌烦的”“厌腻的”,只用作表语,且多用于&be tired of 结构:I’m tired of your criticisms. 我听腻了你的批评。title[5taItl]&n.1.[C]标题,题目,名称:What’s the title of her new book? 她的新书书名是什么?2.[C]称号,头衔to1[tJ, tu:]&prep.1.(表示方向)经,向:the road to the farm 通往农场的路&2.(表示目标)到…去:Give the book to him. 把这本书给他。3.(表示程度)达到:When will all this suffering come to an end? 这种苦难什么时候是个头?&4.(表示状态)趋于,倾向:Wait until the lights change to green. 要等到转成绿灯。5.对着:They sat back to back. 他们背对背坐着。6.从…到:Read the book from beginning to end. 把书从头读到尾。7.与…相比,比:The score was 4 to 3. 比分是 4 比 3。to2[5tu:,tu,tE] (不定式符号):It’s easy to do the work. 做这工作很容易。/ He told me to come early. 他叫我早点来。/ We went there to see him. 我们去那儿看他。/ I’m sorry to hear that. 听到这消息我很难过。tobacco[tE5bAkEJ]&n.[C,U]烟草,烟叶:I gave up tobacco. 我戒烟了。today[tE5deI]&n.[U]今天:Today is Mother’s birthday. 今天是母亲的生日。&adv.今天:Are you going to the movies today? 今天你去不去看电影?together[tE5^eTE]&adv.1.一起,一块儿:The children played together in the street. 孩子们在街上一起玩。2.同时:They all arrived together. 他们同时到达。toilet[5tCIlIt]&n.[C]厕所,卫生间,洗手间: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toilet is? 你能告诉我洗手间在哪儿吗?Tokyo[5tEJkjEJ]&n.东京tomato[tE5mB:tEJ]&n.(pl.tomatoes)[C,U]西红柿,番茄:tomato juice 番茄汁tomb[tu:m]&n.[C]坟墓:tomb stone 墓碑tomorrow[tE5mCrEJ]&adv.明天,在明天:I’m leaving for New York tomorrow. 我明天动身前往纽约。/ It’ll be rainy tomorrow. 明天将会下雨。n.[U]明天,明日:Tomorrow is Friday. 明天是星期五。■&the day after tomorrow&后天:You will know the answer the day after tomorrow. 后天你就会知道答案了。ton[tQn]&n.1.[C](重量单位)吨:It must weigh a ton. 它准有一吨重。2.(用复数)大量:I bought tons of fruit while it was cheap. 趁便宜的时候我买了大量的水果。tongue[tQN]&n.1.[C]舌头,舌状物&2.[C]语言,口语,话:English is her native tongue. 英语是她的母语。tonight[tE5naIt]&adv.今晚,今夜:I’m busy tonight. 今天晚上我很忙。/ What would you like to read tonight? 今天晚上你想看些什么书?too[tu:]&adv.1.也,还:I have been to Paris, too. 我也去过巴黎。2.太,过分,非常:This hat is too big for me. 这顶帽子我戴太大了。【用法】1.表示“也”,用于肯定句和疑问句中,在否定句中要用 either。2.“too + 形容词 / 副词 + to + 动词原形”意为“太…以致于不能…”:It’s too cold to go in the sea yet. 天太冷还不能下海。【辨析】too much&与&much too:参见 much。tool[tu:l]&n.[C]工具,用具:The computer is ever such a useful tool. 计算机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工具。tooth[tu:W]&n.(pl.&teeth)[C]牙齿,齿:I’ve had a tooth out at the dentist’s. 我找牙医拔了一颗牙。toothache[5tu:WeIk]&n.[C,U]牙痛:I had a bad toothache. 我牙齿非常痛。toothbrush[5tu:WbrQF]&n.[C]牙刷toothpaste[5tu:WpeIst]&n.[U]牙膏:We brush our teeth with toothpaste. 我们用牙膏刷牙。top[tCp]&n.1.[C]顶部,上端:He climbed to the top of the hill. 他爬到了小山顶。2.[C]盖子:He took the top off the box. 他把箱盖揭掉。&3.[C]首位,最上位:He is at the top of his class. 他在班上名列前茅。&adj.顶部的,最高的:a room on the top floor 位于顶层的房间topic[5tCpIk]&n.[C]题目,话题,主题:We have common topics to talk about. 我们有共同的话题可谈。tortoise[5tC:tEs]&n.[C]龟,乌龟。total[5tEJtl]&adj.完全的,总计的,全体的:The total shortage was $500. 不足的总额为 500 美元。n.[C]总数,总计,合计:What does the total come to? 总数是多少?■&in total&总共totally[5tEJtElI]&adv.总合地,完全地touch[tQtF]&vt.1.触摸,接触:I feel someone touch me on the shoulder. 我感觉有人碰到了我的肩膀。2.尝,吃:You’ve hardly touched your steak. 这块牛排你没怎么动啊!3.感动,触动:His story touched all the people present. 他的故事打动了所有在场的人。n.1.[U]触觉:It was cold to the touch. 摸起来冷冰冰的。2.[C]触,摸,碰:a piano with a light touch 琴键碰触轻的钢琴&3.[U]联系:I don’t want us to lose touch. 我们不要失去联系。■be in touch (with)&和…有联系 /&be [get] out of touch (with)&失去与…的联系 /&get in touch with 和…取得联系 /&keep in touch with&和…保持联系 /&lose touch with&和…失去联系tour[tJE]&n.1.[C,U]参观,观光,旅行:a tour around the world 环游世界&2.[C]出差,巡视tourism[5tJErIzm]&n.[U]旅行业,观光tourist[5tJErIst]&n.[C]旅行者,观光者toward(s)[tE5wC:d(z)]&prep.1.(表方向)向,朝,面对:I saw Mary walking towards the station. 我看见玛丽朝着车站走去。2.(表时间或数量)接近,大约:There are towards three hundred persons. 大约有 300 人。3.(表关系)对,对于,关于:The teacher is kind towards us. 老师对我们很好。4.(表目的或用途等)为,有助于,用于:They’re working toward world peace. 他们为世界和平而努力工作。towel[5taJEl]&n.[C]毛巾,手巾,纸巾:Put the towel round your shoulders. 把毛巾围在肩上。tower[5taJE]&n.1.[C]塔,高楼:a clock tower 钟楼&2.[C](广播等用的)铁塔town[taJn]&n.[C]城镇,市镇,城市:He lives in a small town. 他住在一个小镇里。【辨析】town&与&city:参见 city。toy[tCI]&n.[C]玩具,玩物:He was happily playing with his toys. 他正高兴地玩着玩具。track[trAk]&n.&[C](常用复数)轨道;跑道;小路,小径:The train left the track. 火车脱轨了。/ He runs around the track every morning. 他每天清晨绕着跑道跑步。tractor[5trAktE]&n.[C]拖拉机,牵引机trade[treId]&n.1.[U]买卖,交易,贸易:Trade with other countries is important. 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很重要。2.[C]行业:He works in the tourist trade. 他从事旅游业。v.1.交易,贸易,做买卖&2.互相交换,互相对换traditional[trE5dIFEnEl]&adj.传统的,惯例的:It is traditional to eat turkey at Christmas. 在圣诞节吃火鸡是个传统。traffic[5trAfIk]&n.[U]交通,来往车辆:At that time of night, there was no traffic on the roads. 晚上的那个时候,道路上没有什么车辆。train[treIn]&n.&[C]火车,列车:The old man had never seen a train before. 这位老人以前从来没见过火车。v.训练,培养:She was trained for nursing. 她被培养成护士。■&take a train&坐火车 /&get on&[into] a train&上火车 /&get off&[out of] a train&下火车 /&change trains&转车 /&catch a train&赶上火车trainer[5treInE]&n.1.[C]训练人,教练员&2.[C]教练机,训练机training[5treInIN]&n.[U]训练,锻炼,培训:Nurses have several years of training. 护士要经过几年的培训。tram[trAm]&n.[C]电车,有轨电车translate[trAns5leIt]&vt.翻译,译成:This novel translates well. 这本小说译得很好。【用法】其后通常接介词&into, from...into...等:She translated what I said in English into Chinese. 她把我用英语说的话译成汉语。/ He translated the book from French into English. 他把这本书由法语译成英语。translation[trAns5leIFn]&n.[C,U]翻译,译文translator[trAns5leItE]&n.[C]翻译家,译者trap[trAp]&n.[C]圈套,陷阱:The hunter set traps to catch foxes. 猎人设陷阱捕捉狐狸。/ I knew perfectly well it was a trap. 我很清楚这是一个陷阱。travel[5trAvl]&v.1.旅行,游历:She traveled in Europe last summer. 去年夏天她去欧洲旅行了。2.行进,快走:The news traveled fast all over the town. 那则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城镇。n.[U]旅行,游历:Air travel has made the world seem a smaller place. 航空旅行似乎使世界变小了。【用法】用作名词,通常是泛指一般意义的“旅行”,不可数,但若具体指某人的旅行,可用复数形式,且通常有物主代词修饰:Tell us more about your travels. 再给我们讲讲你旅行的情况吧。【辨析】travel, trip&与&journey:参见 journey。traveler[5trAvElE]&n.[C]旅行者,旅客,游客treasure[5treVE]&n.[C,U]财宝,珠宝,金银:There are rumors of buried treasure in the old house. 有传言说这所老房子下面埋着很多金银财宝。treat[tri:t]&vt.1.对待,看待:The firm has always treated its workers well. 这家公司一向对员工很好。2.视为,以为:He treated his mistake as a joke. 他把他的错误当作玩笑看待。3.治疗:Are they able to treat this disease? 他们能够治疗这种病吗?treatment[5tri:tmEnt]&n.1.[C,U]待遇,处理,治疗:His treatment of the animal was cruel. 他对待这只动物很残忍。2.[C]治疗法,治疗药品tree[tri:]&n.[C]树,树木:The trees fell to the ground after a storm. 暴风雨之后,大树倒在地上。【用法】表示“在树上”,可用介词 on 或 in。若指树本身的东西多用介词 on,指树外的东西在树上多用介词 in:There were some pears on the tree. 那棵树上有一些梨子。/ There are some birds in the tree. 树上有一些鸟。trick[trIk]&n.1.[C]诡计,把戏,花样:The children played a trick on the teacher. 孩子们戏弄老师。2.[C]窍门,诀窍:There is a trick of opening this lock. 开这把锁是要有诀窍的。trip[trIp]&n.[C]旅行,远足:take a honeymoon trip to Hawaii 到夏威夷蜜月旅行【辨析】trip, travel&与&journey:参见 journey。trolleybus[5trClIbQs]&n.[C]无轨电车troop[tru:p]&n.1.[C]一群:A troop of visitors arrived. 来了一群游客。2.(用复数)军队,部队trouble[5trQbl]&n.1.[C,U]问题,困难,烦恼:Tell me about your troubles. 把你的烦恼告诉我。&2.[U]麻烦,困难:Why don’t you stay the night with us? It is no trouble. 你在我家过夜吧,不麻烦的。&3.[U]疾病:I have got back trouble again. 我的背部又疼起来。&v.使焦急,使忧虑,使紧张:I could tell that something was troubling her. 我能看出来她有烦心事。■&in trouble&困境,麻烦:I knew we were in trouble when the lift stopped. 电梯停了下来,我知道我们遇到麻烦了。/&get into trouble&惹上麻烦:They got into trouble with the police. 他们在警察那里惹上麻烦了。/&give sb trouble / put sb to trouble&麻烦某人,打扰某人:I’m sorry to give you so much trouble. / I’m sorry to put you to so much trouble. 对不起,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用法】注意以下几个句型结构:1.&go to the trouble to do [of doing] sth 尽力设法做,费力去做,特意:I asked him not to go to the [any] trouble of cleaning the room for me. 我叫他不必特意(费心)为我打扫房间。 2. have trouble (in) doing sth 做某事有困难:We had no trouble (in) finding his house. 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他的家。【比较】take trouble to do sth&与&take the trouble to do sth:前者不带定冠词,表示尽心尽力地去做某事;后者带有定冠词,表示不怕费事(麻烦)做某事:They took a lot of trouble to find the right person for the job. 他们费尽心血找适合做这项工作的人。 / He didn’t even take the trouble to answer the letter. 他甚至连信都懒得回一封。troublesome[5trQblsEm]&adj.讨厌的,惹麻烦的trousers[5traJzEz]&n.(用复数)裤子,长裤:She never wears black trousers. 她从不穿黑色裤子。【用法】1.要表示裤子的条数,需借用单位词 pair,而不能直接与数字连用。2.一般用复数,但有时用于名词前作定语,可用单数(可看作形容词):a trouser pocket 裤袋 / trouser legs 裤管 / trouser buttons 裤扣。truck[trQk]&n.[C]卡车,运货车true[tru:]&adj.1.真实的,确实的:True love should last forever. 真正的爱情应该天长地久。2.忠诚的,忠实的,忠心的:a true friend 忠实的朋友【辨析】true&与&real:参见 real。truly[5tru:lI]&adv.真实地,正确地,确切地:Tell me truly what you think. 实话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trunk[trQNk]&n.1.[C]树干&2.[C]躯干&3.[C]大箱子,衣箱trust[trQst]&n.1.[U]信赖,信任:I do not place much trust in his promise. 我不大相信他的许诺。&2.[U]责任,职责&v.相信,信任,信赖:Both communities have to trust each other. 两个社团应该相互信任。■&trust in&相信,信任:Her trust in him was complete. 她完全信任他。truth[tru:W]&n.[U]真理,事实,真相:Please tell me the truth. 请告诉我真相。■to tell (you) the truth&说实话,老实说:To tell (you) the truth, I don’t agree with you. 老实说,我不同意你的意见。try[traI]&v.1.试,试图,尝试:I tried to phone you but I could not get through. 我尝试打电话给你,但是接不通。&2.审问,审判&n.[C]尝试,试验:I don’t know if I can move it by myself, but I’ll give it a try. 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搬得动这个东西,不过我要试试看。■&try on&试穿:Can I try these jeans on, please? 我可以试穿这件牛仔裤吗?【用法】try to do sth 表示设法或尽力去做某事,try doing sth 表示“试着做某事”或看做某事有什么结果或效果:I’ll try to come tomorrow. 我明天争取来。/ Try phoning his home number. 给他家里打个电话试试。T-shirt[5ti:F\:t]&n.[C]短袖汗衫,运动衫,T&恤:T-shirts are cool and comfortable. T&恤衫既凉爽又舒服。Tuesday[5tju:zdI]&n.[C,U]星期二:She arrived on Sunday and left on Tuesday. 她星期天到,星期二就走了。/ We are leaving on Tuesday. 我们星期二离开。turkey[5t\:kI]&n.1.[C]火鸡&2.[U]火鸡肉turn[t\:n]&v.1.旋转,转动:She turned and smiled at me. 她转过身,冲我微笑。2.使变成,改变:We turned the conversation away from the unpleasant subject. 我们改变谈话内容,不谈那不愉快的话题。3.使翻转:She couldn’t sleep and turned all night. 她无法成眠而整夜辗转反侧。n.1.[C]旋转,转一圈:give the handle a few turns 将那把手转动几下&2.(用单数)转变,转机:I’m afraid there’s been a turn for the worse. 恐怕事情已经糟了。3.[C]时机,机会:You have missed your turn. 你错过了机会。■&turn down&关小(音量);拒绝:Please turn down that radio. 请把收音机关小点吧。 /&turn in&交出,作出 /&turn off&关掉:Turn off the light before you leave. 离开前请把灯关掉。/&turn on&打开 /&turn to&向…求助,求得安慰 /&turn out&结果是:The weather turned out (to be) fine.结果天气很好。/&turn&up&找到,发现,出现,开大(声音)turning[5t\:nIN]&n.[C]拐弯处,拐角处:Go down the road, and take the first turning on the right. 沿着这条路走,到第一个转弯处就向右拐。twelfth[twelfW]&num.第十二twelve[twelv]&num.十二twentieth[5twentIEW]&num.第二十twenty[5twentI]&num.二十:She kept me waiting for over twenty minutes. 她让我等了 20 多分钟。twice[twaIs]&adv.1.两次:I have been there twice. 我去过那里两次。/ She washes twice a day. 她每天洗两次澡。&2.两倍:He eats twice what you eat. =He eats twice the amount that you eat. 他比你多吃一倍。twin[twIn]&n.[C]双胞胎之一:It’s difficult to tell the twins one from the other. 很难把一个孪生兄弟(姐妹)和另外那个区分开。two[tu:]&num.二:In the past two years I’ve seen him little. 过去两年我很少见到他。type[taIp]&n.[C]类型,型,种类,样式:That machine is the latest type. 那类机器是最新型的。&v.打字,用打字机打出:This will need to be typed out again. 这篇文稿要重新打一遍。typewriter[5taIpraItE]&n.[C]打字机【注意】不要将其误解为“打字员”,“打字员”应用&typist 表示。typist[5taIpIst]&n.[C]打字员:He works part-time as a typist in a computer office. 他在电脑室做兼职打字员。tyre, tire[5taIE]&n.[C]轮胎:Your tyres are badly worn. 你的轮胎磨损得很厉害。&&U&ugly[5Q^lI]&adj.1.难看的,丑陋的:ugly houses (furniture)丑陋的房子(家具)2.令人讨厌的,险恶的U.K., UK[7ju:5keI] (=United Kingdom)&n.英国,联合王国【背景】英国的全称是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umbrella[Qm5brelE]&n.[C]雨伞U.N.,&UN[7ju:5en] (=United Nations)&n.联合国unable[Qn5eIbl]&adj.不能的,不会的:He was unable to swim. 他以前不会游泳。uncle[5QNkl]&n.[C]叔,伯,舅,姑父,姨父:I’m going to my uncle’s. 我到伯父家去。under[5QndE]&prep.1.在…下面:Have you looked under the bed? 你看过床底下了吗?2.低于,少于:All the children are under twelve. 所有的这些孩子都不满 12 岁。3.在…之中,在…期间:Several different plans are under discussion. 几个不同的计划正在讨论中。adv.在下面,在下方,以下:children of eight and under 八岁及八岁以下的儿童【辨析】under&与&below:参见 below。understand[7QndE5stAnd]&v.(understood, understood)&1.懂得,熟悉,了解: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re saying. 你的话我听不懂。2.知道,获悉,听说:I understand you’re getting married. 我听说你快要结婚了。understanding[7QndE5stAndIN]&n.[U]领会,理解,理解力:His understanding of English is very good. 他对英语的理解力很强。unemployment[7QnIm5plCImEnt]&n.[U]失业,失业状态:Unemployment became worse as factories closed. 许多工厂倒闭后,失业问题更严重了。unfair[Qn5feE]&adj.不公正的,不公平的:The test was unfair because some people had seen it before. 这次考试不公正,因为一些人考前看过试卷。unfit[Qn5fIt]&adj.不适当的,不适宜的unfortunate[Qn5fC:tFEnEt]&adj.1.不幸的,倒霉的:She is unfortunate in her marriage. 她的婚姻不如意。&2.令人遗憾的:an unfortunate mistake 令人遗憾的错误unfortunately[Qn5fC:tFEnEtlI]&adv.不幸地,可惜地,遗憾地:Unfortunately, we arrived too late to catch the plane. 不幸的是,我们来得太晚了,没赶上飞机。unhappy[Qn5hApI]&adj.不快乐的,不愉快的:She looked unhappy after she read the letter. 她看过信后显得挺不高兴。unhealthy[Qn5helWI]&adj.1.不健康的,体弱多病的:an unhealthy diet 不卫生的饮食&2.有害于健康的:Eating too much is unhealthy. 吃得太多有害健康。unimportant[QnIm5pC:tEnt]&adj.不重要的,无意义的union[5ju:njEn]&n.1.[U]联合,结合,团结:the union of three towns 三镇的合并&2.[C]联盟,联邦&3.[C]协会,社团:Do you belong to a union? 你加入工会了吗?unit[5ju:nIt]&n.1.[C]单位,单元,小组,部队:The book is divided in to ten units. 这本书分成10个单元。&2.[C]组合件,一组用具:unit furniture 组合家具unite[jJ5naIt]&v.联合,团结,使合成一体:We should unite in fighting [to fight] poverty and disease. 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为消除贫穷和疾病而斗争。universe[5ju:nIv\:s]&n.(用单数)宇宙:The universe is composed of matter. 宇宙是由物质组成的。university[7ju:nI5v\:sItI]&n.[C]大学:I’m the first in my family to go to university. 我是我们家第一个上大学的。unknown[Qn5nEJn]&adj.无名的,不为人知的:His purpose is unknown to me. 他的用意我不明白。unless[Qn5les]&conj.如果不,除非:I won’t call you unless there are any problems. 如果不出问题的话,我就不给你打电话了。/ Unless there is any other business, we can end the meeting. 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们的会议可以结束了。【用法】1.表示“除非”“如果不”, 意义上相当于 if…not。2.用以引导条件状语从句,当主句是一般将来时时,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He won’t come unless we invite him. 除非我们邀请,否则他是不会来的。unlike[Qn5laIk]&adj.不像的,不同的:For twins, they are very unlike. 作为一对双胞胎,他们很不一样。&prep.不像,和…不同:He was so unlike Englishmen. 他很不像英国人。unmarried[Qn5mArId]&adj.未婚的,独身的:an unmarried mother 未婚妈妈unpleasant[Qn5pleznt]&adj.不愉快的,讨厌的:unpleasant smells 难闻的气味unsafe[Qn5seIf]&adj.不安全的,危险的:The water was dirty and unsafe to drink. 这水太脏,喝了有害健康。unsuccessful[7QnsEk5sesfJl]&adj.不成功的,失败的:an unsuccessful business venture 一次不成功的商业冒险until[En5tIl]&prep.直到…为止,在…之前:Will this fish keep until tomorrow? 这鱼能搁到明天吗?&conj.&直到…为止,在…之前:He worked in Hong Kong until his father found him a job in Canada. 在他父亲给他在加拿大找到差事前,他一直在香港工作。■&not…until [till]&直到…才,不到…就:Don’t go until I come. 我来了你再走。/ He didn’t wait until I returned. 他没等到我回来就走了。【说明】until 与 till 用法相同,只是 until 比 till 稍正式,且在用于句首时多用 until。unusual[Qn5ju:VJEl]&adj.不平常的,异常的,与众不同的:Such cold weather is quite unusual. 这样冷的天气是很少的。up[Qp]&adv.1.向高处,向上:He ran up the stairs. 他跑上了楼梯。2.站在,坐在,站起:The dog jumped up. 狗跳了起来。3.完毕:I used up all my money. 我把钱花光了。4.(价格、质量)上涨,提高:Prices have already gone up. 价格已经上涨了。&prep.到高处,在高处:They climbed up the hill. 他们爬上山。adj.1.在上面的,在高处的:The tide is up. 涨潮了。2.上行的,向上的&3.终结的,完了的:My health club membership is up. 我的健身俱乐部会员资格到期了。v.提高,抬高,增加:up the price of petrol 提高石油价格 ■&up and down&来回,上下:The cat ran up and down the stairs. 那只猫在楼梯上来回跑。upon[E5pCn]&prep.在…上面:He sat upon the floor. 他在地板上坐下。/ Leave the books upon the desk. 把书放在桌子上。upper[5QpE]&adj.较高的,较上的:The plates on the upper shelf were beyond my reach. 上层架子上的盘子我伸手拿不到。upset[Qp5set]&v.(upset, upset)1.打翻,弄翻,推翻&2.使烦乱:He was upset at not being invited. 人家没邀请他,他很不痛快。adj.心烦意乱的,不适的,不舒服的:They’d had an argument and she was still upset about it. 他们吵了一架,她到现在还烦着呢。upstairs[Qp5steEz]&adv.在楼上,到楼上:I was upstairs when it happened. 这件事发生时我正在楼上。us[Es, Qs]&pron.(we&的宾格)我们:The teacher told us to be quiet. 老师叫我们安静。U.S.A., USA[7ju:es5eI] (=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n.美国(美利坚合众国)use[ju:z]&vt.用,使用:Can I use your computer? 我可以用你的电脑吗?/ I use a knife to cut the apple. 我用刀子切苹果。[ju:s]&n.1.[U]使用,应用,利用:an increase in the use of mobile phones 手机使用量的增长&2.[C,U]用途,用处,效用:Is this book any use? 这本书有什么用处?■&make use of&利用,使用:You must make good use of it. 你必须好好利用它。/&use up&用完,用光:We used up all our money. 我们用完了所有的钱。used[ju:zd]&adj.用过的,旧的,二手的:a used car 一辆二手车used&to[5ju:stE]&v.1.(过去)常常:He used to live in Paris. 他过去一直住在巴黎。/ He usedn’t [didn’t use] to come. 他过去不常来。&2.习惯于,适应于:He is quite used to hard work. 他颇习惯于艰苦工作。【用法】1.used to 表示过去习惯性的动作,意为“过去常常”,其中的 to 是不定式符号,故其后要接动词原形:We used to swim every day in summer when we were children. 我们还是孩子时,夏季里天天都去游泳。2.be used to 表示“习惯于…”,其中的 to 是介词,其后要接名词或动名词,若表示“被用来…”,则 to 为不定式符号,其后要接动词原形:I’m not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我不习惯于早起。/ A clock is used to tell us the time. 钟是用来告诉我们时间的。【辨析】used to&与&would:1.表示过去持续的状态和情况时,用 used to,would 通常不与表状态的动词连用:There used to be a hospital. 从前这里有一所医院。2.与现在或将来情况作比较,表示“过去经常”,要用 used to:I used to enjoy gardening, but I don’t have time for it now. 我以前喜欢园艺,但现在没时间弄了。3.与 often, sometimes, for hours 等表示时间的副词(短语)连用时,要用 would。useful[5ju:sfl]&adj.有用的,有益的:This book is useful to young students. 这本书对年轻学生有益。useless[5ju:slIs]&adj.1.无用的,没用的:She is useless at numbers. 她算数不行。2.没有希望的,不起作用的:All my efforts to persuade him were useless. 不管我怎么劝他,都不起作用。user[5ju:zE]&n.[C]使用者,用户:a user of public transportation 公共交通的使用者usual[5ju:VEl]&adj.通常的,平常的:Is it usual for him to be late? 他是经常来得这么晚吗?■&as usual&像往常一样:As usual, he arrived last. 他照例是最后一个到。/&than usual&比平常:There are more people here than usual. 这儿的人比往常多。usually[5ju:VElI]&adv.通常,经常,平常:I usually go to library on Sunday. 我通常星期天去图书馆。&V&vacation[vE5keIFn]&n.1.[C,U]假期,休假:She has gone to Canada on vacation. 她到加拿大度假去了。2.[C]大学假期【辨析】vacation&与&holiday:参见 holiday。valley[5vAlI]&n.[C]山谷,溪谷valuable[5vAljJEbl]&adj.值钱的,贵重的,有价值的:I’m sure my information is valuable. 我确信我的消息有价值。value[5vAlju:]&n.1.[U]用处,用途,重要性:the value of education 教育的重要性&2.[C,U]价值:What is the value of your house? 你的房子值多少钱?variety[vE5raIEtI]&n.1.[U]变化,多样性:We want to have variety in our lives. 我们想要过富于变化的生活。2.[C]种种,各类:This shirt is available in a wide variety of colours. 这种衬衫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可供选择。various[5veErIEs]&adj.各种各样的,不同的:There has been snow today in various parts of the country. 全国许多地方今天都下了雪。/ I decided to leave London for various reasons. 由于种种原因,我决定离开伦敦。vase[vB:z]&n.[C](花)瓶,瓶饰:They broke the vase to pieces. 他们把花瓶打碎了。vast[vB:st]&adj.巨大的,广阔的:He left his wife vast sums of money. 他给妻子留下大笔钱。VCD[7vi:si:5di:]&n.[C]影碟光盘:I like his new VCD. 我喜欢他新买的 VCD。vegetable[5vedVItEbl]&n.[C]蔬菜,植物:She bought some fruit and vegetables. 她买了些水果和蔬菜。【用法】表示“蔬菜”,通常是可数名词,且常用复数形式。very[5verI]&adv.很,非常:She looked very tired. 她显得很疲倦。 / I feel very much better today. 我今天感觉好多了。adj.(加强语气)就是,正是:That’s the very thing I’ve been looking for. 那正是我一直在找的东西。【用法】1.用作形容词,意为“正是”“恰是”,通常要与 the, this, that, my, your 等连用:This is the very house where we stayed. 这正是我们曾经呆过的那座房子。2.用作副词,表示“很”“非常”,主要用来修饰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但不能修饰比较级:She was very happy. 她非常高兴。video[5vIdIEJ]&n.[U]录像,视频:Do you want to come over to my house and watch a video tonight? 到我家来看录像好吗?videophone[5vIdIEJfEJn]&n.[C]可视电话view[vju:]&n.1.[C,U]风景,景色:a room with a sea view 可以看到海景的房间&2.[C]概念,见解,观点■&in view of&鉴于,考虑到village[5vIlIdV]&n.[C]村庄,乡村:They lived in a country village. 他们住在乡下的一个村子里。villager[5vIlIdVE]&n.[C]村民:The villagers danced in the open. 村民们在露天跳舞。vinegar[5vInI^E]&n.[U]醋:rice vinegar 米醋 / table vinegar 食醋violent[5vaIElEnt]&adj.1.猛烈的,狂暴的,暴力的:There were several violent incidents on the streets. 街上发生了几起暴力事件。2.激烈的violin[7vaIE5lIn]&n.[C]小提琴:They then asked him to play the violin. 于是他们请他拉小提琴。violinist[7vaIE5lInIst]&n.[C]小提琴家,小提琴手VIP[7vi:aI5pi:] 要人,大人物,贵宾:the VIP lounge 贵宾厅virus[5vaIErEs]&n.[C]病毒,滤过性病原体:Beware of the computer virus. 当心计算机病毒。visit[5vIzIt]&v.1.去…游览,参观:It is worth visiting the place. 这地方值得参观。2.拜访,探视:We often visit relatives at the weekend. 我们通常在周末去探访亲人。n.[C]参观,访问:She paid us a visit. 她拜访了我们。visitor[5vIzItE]&n.[C]访问者,参观者:New York has many visitors every year. 纽约每年有很多游客。 / Visitors are requested not to touch the exhibits. 参观人士请勿触摸展品。vocabulary[vE5kAbjJlErI]&n.[C,U]词汇,词汇表:Reading will increase your vocabulary. 阅读会增加你的词汇量。voice[vCIs]&n.1.[C,U]说话声,嗓音,声音:She’s got a lovely voice. 她嗓音甜美。2.[C,U]意见,发言权■&at the top of one’s voice&高声地 /&with one voice&异口同声,一致地【辨析】voice, sound&与&noise:参见 noise。volleyball[5vClIbC:l]&n.1.[U]排球(运动):a game of volleyball 一场排球赛&/ We play volleyball every Sunday. 每个星期日我们都打排球。2.[C]排球:a new volleyball 一个新排球voyage[5vCIIdV]&n.[C]航海,旅行:He is now on the voyage home. 他正在回航途中。【用法】主要指乘船或在太空的长途旅行。&WWWWWwage[weIdV]&n.[C]工资,工钱,报酬:He had a rise in his wages. 他加工资了。 / His wages are 300 dollars a week. 他的工资是每周 300 美元。【辨析】wage&与&salary:参见 salary。waist[weIst]&n.[C]腰,腰部,腰围:She put her arms around his waist. 她伸出胳膊环住他的腰。wait[weIt]&vi.等,等候,等待:He was attacked while he was waiting for a bus. 他在等公共汽车时遭到袭击。waiter[5weItE]&n.[C](餐厅)男服务员,侍者waiting-room[5weItIN7ru:m]&n.[C]候诊室,候车室waitress[5weItrIs]&n.[C]女服务员wake[weIk]&v.(woke, woken)醒,醒来,叫醒:Be quiet or you’ll wake the baby. 小点声,否则你会把婴儿吵醒的。■&wake sb up&把某人叫醒 /&wake up to sth&认识到,意识到【辨析】awake, wake:参见 awake。walk[wC:k]&v.1.走,步行,散步:We walk to school every day. 我们每天走路去上学。2.陪着(某人)走:I’ll walk you home if you don’t want to go on your own. 要是你不想独自回家,我就陪你走回去。n.1.(用单数)行走,步行:It is a long walk to the town. 到城里要走很长的路程。2.[C]散步:She took the dog for a walk. 她带着狗去散步。walkman[[5wC:kmEn]&n.[C]随身听:a CD walkman CD 随身听 / a radio walkman 随身听收音机【用法】复数是 walkmans,而不是 walkmen。wall[wC:l]&n.[C]墙,墙壁:There is a wall round our garden. 我们的园子有墙围着。wallet[5wClIt]&n.[C](放钱、证件等的)皮夹,钱夹:She lost her wallet in the street yesterday. 昨天她在街上把钱包丢了。want[wCnt]&vt.1.要,想要,想得到:She wants me to go with her. 她想让我跟她一起去。2.需要:The house wants painting. 房子需要油漆了。3.应该,得:It wants to be done with great care. 这件事必须小心地去做才行。n.1.[U]缺少,没有,不够:If you fail, it won’t be for want of effort. 如果你失败了,那不是因为努力不够。2.(用复数)需求:He is a man of few wants. 他是个生活需求不多的人。【用法】1.表示主观上“想要”,后接名词、代词或不定式,后接不定式的复合结构表示“想要某人做某事”:I want him to explain why. 我希望他解释原因。2.表示客观上“需要”“有必要”,后接动名词,该动名词是主动形式表被动意义:The job wants doing at once. 这工作需要马上就做。war[wC:]&n.1.[C,U]战争:He was killed in the war. 他在战乱中丧生。2.[C,U]战斗,斗争:a trade war 贸易战warm[wC:m]&adj.1.温暖的,保暖的:You ought to wear warmer clothes. 你得穿暖和点儿。/ The weather is a bit warmer today. 今天暖和一点了。2.热情的,热烈的:warm support for the local team 对本地球队的热情支持warm-hearted[7wC:m5hB:tId]&adj.热心的,慈爱的,友好的warn[wC:n]&vt.1.警告,告诫:I warned him to be careful. 我告诫他要小心。/ He warned us against pickpockets. 他叫我们提防扒手。2.预先通知:The teacher warned the students of the test. 老师预先通知学生要考试。【用法】表示“告诫某人不要做某事”,可用&warn sb not to do sth,也可用&warn sb against doing sth:The doctor warned him against smoking [not to smoke]. 医生告诫他不要抽烟。warning[5wC:nIN]&n.[U]提醒,警告:Because of her warning, I was careful. 由于她的提醒,我很小心。/ The boss gave his workers a warning about being late. 老板警告工人不要迟到。wash[wCF]&v.1.洗,洗涤:Wash your hands before eating. 吃东西前先洗手。&2.洗掉,冲走:The beach had been washed clean by the tide. 潮水把海滩冲刷得非常干净。n.(用单数)洗,洗涤:Give the car a good wash. 把汽车好好洗一下。washroom[5wCFrJm]&n.[C]盥洗室:I need to go to the washroom. 我需要去洗手间。waste[weIst]&v.浪费:He wasted his time at university because he didn’t work hard. 他上大学的时间都浪费了,因为他没有用功读书。adj.废弃的,无用的:Throw out that waste paper. 把废纸扔掉。n.[U]浪费,垃圾:They put waste in the dustbin. 他们把废弃物扔进垃圾箱里。【用法】与 spend 用法类似,表示浪费时间或金钱做某事,可用于waste time (money) on [over, upon] sth 或 waste time (money) (in, on) doing sth:You are foolish to waste so much money on amusement. 你在娱乐上浪费那么多钱,太傻了。/ He wasted his time (in) doing nothing. 他无所事事,浪费光阴。watch[wCtF]&vt.1.看,观看:The kids are watching TV. 孩子们正在看电视。2.照顾,照看:The nurse watched the patient throughout the night. 这位护士整夜看护那位病人。3.当心,注意:Watch it when you handle the glasses. 拿眼镜时要小心。n.1.[C]手表,表:What’s the time by your watch? 你的表几点了?2.[U]看守,守卫:Who will keep watch tonight? 今天夜里谁值班?■&keep watch&值班,看守,照料 /&on watch&值班:The doctor was on watch. 这个医生在值班。/&watch out&小心:If you don’t watch out you’ll lose your life. 如果你不小心,可能会丢命。【用法】用作动词,表示“看”“观看”,后接不带 to 的不定式或动词的 -ing 形式作宾语补足语:I watched her cross the street. 我看着她走过街道。/ The students watched the teacher doing the experiment. 学生们看着老师做实验。water[5wC:tE]&n.1.[U]水:I’m thirsty. Please give me a glass of water. 我渴了,请给我一杯水。&2.(用复数)海域,水域:the near waters 近海海域&v.浇水:She is watering the garden. 她在花园里浇水。watermelon[5wC:tEmelEn]&n.[C,U]西瓜wave[weIv]&v.1.飘扬,摇摆&2.招手,挥手:The policeman waved the traffic on. 警察挥手示意车辆往前开。3.卷(头发)&n.1.[C]波浪:I could hear the waves crashing against the rocks. 我能听到波浪冲击着岩石发出的声音。2.[C]挥动:She gave a wave as she left the house. 她离开家时挥了挥手。way[weI]&n.&1.[C]路,道路: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library? 请你告诉我到图书馆怎么走?&2.[C]方式,方法:We looked at various ways of solving the problem. 我们考虑了解决这个难题的各种方法。■&by the way&顺便提一下:By the way, have you seen the film? 顺便问问,你看过这部影片吗?/&in the way&挡住路:You are in the way. 你挡路了。/&in this way&用这种方法:In this way he got the weight of the elephant. 用这方法他称出了大象的重量。/&on one’s way&在路上:I met her on my way home (to school). 我在回家(上学)的路上遇到了她。【用法】1.表示用某种方法或按某种方式,通常用介词 in,有时可省略:These vegetables can be cooked in several different ways. 这些蔬菜可以用几种不同的方法烹调。2.表示做某事的方式或方法,其后可接不定式或 of doing sth:He has a pleasant way of speaking. 他说话的神态讨人喜欢。【辨析】way, path&与&road:参见 road。we[wi:]&pron.我们:We all laughed at his joke. 听了他的笑话我们都大笑起来。weak[wi:k]&adj.1.虚弱的,差的:She is still weak after her long illness. 久病之后她仍很虚弱。/ He was weak in mathematics, but good at English. 他数学差,但英语好。&2.稀的,淡薄的:weak tea 淡茶wealth[welW]&n.1.[U]财产,财富:Wealth had not brought him happiness. 他的财富并没给他带来幸福。2.(用单数)(与 of 连用)大量,许多:The book contains a wealth of examples. 这本书里有大量的例子。wealthy[5welWI]&adj.富有的:a country wealthy in natural resources 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wear[weE]&v.(wore, worn)1.穿着,佩戴:She is wearing a red dress today. 她今天穿着红色的外套。2.带着,表现出:She was wearing an innocent smile. 她带着天真的笑容。3.磨损,消蚀,使疲惫不堪:I like this shirt, but the collar is worn. 我喜欢这件衬衫,可是领子破了。weather[5weTE]&n.[U]天气,气候: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How is the weather today? 今天天气怎样? &【辨析】weather&与&climate:参见&climate。wedding[5wedIN]&n.[C]婚礼,结婚:golden wedding 金婚Wednesday[5wenzdeI]&n.[C,U]星期三:I play tennis every Wednesday. 我每星期三打网球。week[wi:k]&n.[C]星期,周:I’ll see you next week. 下星期我去看你。/ The temperature has stayed hot this week. 这星期天气一直很热。/ It’s just a week since we arrived here. 我们到这里才一个星期。weekday[5wi:kdeI]&n.[C]平日,工作日:This road is very busy on weekdays. 这条路在工作日里非常繁忙。weekend[7wi:k5end]&n.[C]周末:We had to work at weekends. 我们周末还得工作。/ The library is closed on weekends. 周末图书馆关门。【用法】表示“在周末”,可以说 at [on] the weekend 或 at [on] weekends。weekly[5wi:klI]&adj.每周(一次)的:This is a weekly newspaper. 这是一份周报。/ What are your weekly wages? 你每周工资多少?&adv.每周一次地:He is paid weekly. 他拿周薪。n.[C]周刊,周报:This weekly is printed every Friday. 这份周报每星期五印刷。weigh[weI]&v.1.称:He weighed the fish. 他把鱼称了一下。/ Do you often weigh yourself? 你经常称体重吗?&2.重(多少):It weighs 30 kilos. 它重30千克。/ How much do you weigh? 你有多重?weight[weIt]&n.[U]重,重量:Bananas are usually sold by weight. 香蕉通常按重量出售。welcome[5welkEm]&n.(用单数)欢迎:They received a warm welcome. 他们受到热烈的欢迎。v.迎接,欢迎:My aunt welcomed me. 我姑姑迎接了我。adj.受欢迎的,会被采纳的:You’re welcome to use my dictionary. 我的词典你随便用。interj.欢迎:Welcome to Changsha. 欢迎来长沙。■&You’re welcome.不用谢;不客气。well[wel]&adv.(better, best)1.好,对,令人满意地:This business is doing well. 生意做得不错。2.彻底地,好好地:Wash it well. 洗得彻底。3.相当,很:I know him quite well. 我和他挺熟。adj.(better, best)1.身体好的:Is she well enough to travel? 她身体康复,能够旅行了吗?2.恰当的,可取的,令人满意的:It would be well to ask him about it. 还是去问他为好。interj.1.(表示惊讶、困惑或接纳等)啊:Well, all right. I agree. 好吧,我同意。2.(表示继续)好,于是&n.[C]泉,井:The villagers get their water from a well. 村民们饮用井里的水。■&as well&也,又,同样:He likes her as well. 他也喜欢她。 /&as well as&同,和,而且:It is important for you as well as for me. 这对我和对你都很重要。 /&do well in&在…方面做得好:He does well in everything. 他样样做得好。【辨析】1.well&与&good:参见 good。2.as well, also, too&与&either:参见 also。well-known[7wel5nEJn]&adj.出名的,众所周知的:a well-known writer 著名作家 / It is well-known that too much sugar is bad for you. 大家都知道,吃糖太多是有害的。■be well-known as&作为…出名:He is rather well-known as a lawyer. 作为一位律师他相当有名气。/&be well-known for&因为…出名:He is well-known for his short stories. 他以写短篇小说而出名。/&be well-known to&为…所熟知:It is well-known to us. 这点我们很清楚。【用法】其比较等级形式通常为&better-known, best-known,但有时也用&more well-known, most well-known。west[west]&n.1.[U]西,西方:The sun sets in the west. 太阳在西边落下。2.(the)西部地区&adj.西方的,向西的,朝西的:the west side of London 伦敦的西部&adv.向西:We travelled west for two days. 我们向西旅行了两天。western[5westEn]&adj.西方的,西部的:the Western countries 西方国家westerner[5west(E)nE]&n.[C]西方人,西欧人westwards[5westwEdz]&adv.向西:We travelled westwards. 我们向西旅行。wet[wet]&adj.1.湿的,不干的:I went out in the rain and got wet through. 我在雨天外出,浑身湿透了。2.下雨的,多雨的:the wet season 雨季what[wCt]&adj.&pron.1.什么,多少,什么人:What else did they say? 他们还说了些什么?&2.(表示关系)(所)…的:She told me what to do. 她告诉我所要做的事。3.(表示惊讶、愉快等感情):What a beautiful day! 多好的天气啊! ■&What about...?&(征求意见、询问消息等)好不好,…怎么样? /&what for&为什么 /&what if&如果…将会怎样,假使…该怎么办 /&what is more&(插入语)加之,而且whatever[wRt5evE]&pron.1.&(引导名词性从句)凡是…的:Take whatever you want. 你想要什么就拿什么。2.&(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无论什么:Whatever you do, do it well. 不论你做什么事,都要好好地做。3.&(用在疑问句中表示强调)究竟(= what ever):Whatever could happen to him? 他到底会发生什么事?wheat[wi:t]&n.[U]小麦:a field of wheat 麦田wheel[wi:l]&n.1.[C]轮子,车轮:the wheels of a car 汽车的车轮&2.(the)方向盘,舵轮when[wen]&adv.&什么时候,何时:I’d like to know when they’ll let him out. 我想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放他出去。/ When did you last see Peter? 你上一次见到彼得是什么时候?&conj.&当…的时候;因为,既然:When I was walking home I saw a traffic accident. 我走路回家时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 Why do you want more money when you’ve got enough already? 你的钱已经够用了,为什么还要更多的呢?【辨析】when&与&while:1.当时间状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是持续性动词时,两者可以互换,当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是非持续性动词时只能用 when,不能用 while。2.while 引导的从句表示“一段时间”“在…期间”,主要用来表示主句和从句两个持续时间较长的动作同时发生,而 when 用于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是持续性动词时表示“时间点”,意为“当…时”。3.when 连接并列分句,意为“就在那时”(= and then),while 连接并列分句,意为“但是”“然而”。whenever[wen5evE]&adv.(究竟在)什么时候:Whenever are you going to finish? 你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完成?conj.无论什么时候:We can leave whenever you’re ready. 你什么时候准备好我们就可以动身。【用法】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相当于 no matter when,两者可互换:You can go whenever [no matter when] you want. 你什么时候想去都行。where[weE]&adv.什么地方,在哪里:Where would you like to sit? 你想坐在哪里?conj.…的地方:Keep it where you can see it. 把它放在你看得见的地方。wherever[weEr5evE]&conj.在任何地方,每一个地方:You can sit wherever you like. 你喜欢坐哪就坐哪。/ Wherever I go, he goes. 我到哪,他就到哪。adv.究竟在哪里:Wherever [Where ever] did you find him? 你究竟是在什么地方找到他的?whether[5weTE]&conj.&是否:Ask him whether he can come or not. 问问他是否能来。/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like flowers, sir. 先生,我不知道您是否喜欢花。/ I wasn’t sure whether he would agree. 我不太肯定他是否会同意。/ It’s hard to say whether you are correct. 你是否正确很难说。/ We didn’t really care whether won or lost the game. 对这场比赛我们实际上并不在乎输赢。【辨析】whether&与&if:参见 if。which[wItF]&adj.&pron.1.哪个:Which are our seats? 哪些是我们的座位?&2.…的那个:The cake which is on the table is yours. 桌上的蛋糕是你的。3.(表示关系)这个:He changed his mind, which made me very angry. 他改变了主意,这使我很生气。whichever[wItF5evE]&adj.&pron.1.随便哪一个,…的哪一个:Take whichever you want. 你要哪个就拿哪个。2.不管,不论:It has the same result, whichever way you do it. 无论你用哪种方法做,结果都是一样的。3.(表示惊讶)哪个:Whichever did you choose? 你究竟挑哪个?while[waIl]&n.[C]一会儿:Let’s sit down here for a while. 我们在这里等一会儿吧。conj.1.当…的时候:Someone called while you were out. 你出去时有人打来电话。2.(表示对比)然而,却,但是:You like tennis, while I’d rather read. 你爱打网球,但我爱看书。■&once in a while&有时,偶尔 /&after a while&不久,过一会儿 /&all the while&始终,一直【辨析】while&与&when:参见 when。whisper[5wIspE]&v.1.低声说,耳语:He whispered to her so that no one else would hear. 他对她耳语,以避免让别人知道。2.沙沙地响&n.(用单数)耳语,低语:She said it in a whisper. 她低声地说。whistle[5wIsl]&n.[C]哨子,汽笛,口哨&v.吹哨,拉汽笛,吹口哨white[waIt]&adj.白色的:He turned white with rage. 他气得脸色发白。&n.[C,U]白人;白色:Blacks and Whites in South Africa 南非的黑人和白人 / White is a mixture of all the colors. 白色是由一切颜色混合而成的。who[hu:]&pron.1.谁:Who is the last one to pass the exam? 谁是最后一位通过考试的?&2.…的人:I like people who say what they think. 我喜欢坦白表达意见的人。whole[hEJl]&adj.整个的,全部的:They told me the whole story. 他们给我讲了整个的故事。n.(用单数)整体,全部:I spent the whole of the morning cooking. 我花了整个上午烧菜。■&on the whole&总的来说,从总体上看:On the whole I like his plan. 总的说来,我喜欢他的计划。whom[hu:m]&pron.(who&的宾格):Whom did you give the letter to? 你把信交给谁了?/ I know who you are and whom you represent. 我知道你是谁,并代表谁。whose[hu:z]&adj.&pron.1.谁的:Whose are you going to borrow? 你准备借谁的?&&/ I asked him whose money was stolen. 我问他是谁的钱被偷了。&2.…的:There are some students whose questions I can't answer. 有些学生提出的问题我回答不了。【用法】1.用作疑问代词和连接代词,其后通常接名词:I asked him whose money was stolen. 我问他是谁的钱被偷了。2.用作关系代词,可指人,也可指物,在定语从句中,“whose + 名词”结构可用作主语或宾语:There are some students whose questions I can’t answer. 有些学生提出的问题我回答不了。why[waI]&adv.1.为什么:He wanted to know why we were so late. 他想知道为什么我们来得这么晚。2.(关系副词)…的原因:Give me one reason why we should help you. 给我举出一个我们应当帮助你的理由。&interj.你难道不知道(表示反驳、不耐烦等):Why, even a child knows that! 哎呀,这个连小孩都知道!【用法】1.用作连接副词,引导名词性从句时,从句要用陈述句语序:They asked him why he did it. 他们问他为什么做那件事。2.用作关系副词,只能放在 reason 之后,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其意义相当于 for which: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 came here. 告诉我你来这儿的原因。wide[waId]&adj.1.宽的:The tie is too wide. 这条领带太宽了。 / The room is 2 metres wide. 那房间两米宽。&2.广阔的,广泛的:As far as I know, her experience is not as wide as his. 据我所知,她的经验不如他广泛。adv.全部地,充分地【辨析】wide&与&broad:参见 broad。wife[waIf]&n.[C]妻子:a good wife and mother 一个贤妻良母 / The letter is from his wife. 这信是他妻子来的。wild[waIld]&adj.1.野生的:wild animals 野生动物 / wild flowers 野花&2.荒芜的,荒凉的:a wild hill 荒凉的山丘&3.疯狂的,非常激动的:It was a wild night last night. 昨晚是个暴风雨的夜晚。4.疯狂的,胡乱的:They make all sorts of wild promises. 他们胡乱地许下种种诺言。will[wIl]&v.aux.(would)1.将要,将会:She will be back in a minute. 她一会儿就回来。&2.愿意,希望:Will you do me a favor? 你愿意帮我一个忙吗?3.能,会:Will these gloves fit you? 这副手套你戴着合适吗?4.说不定(是),大概(是):That will be the postman at the door now. 门外可能是邮递员。n.1.[C,U]意志,愿望:Both her children have got very strong wills. 她的两个孩子都有很强的意志。2.[C]遗嘱:Have you made your will yet? 你立下遗嘱了吗?willing[5wIlIN]&adj.乐意的,愿意的:I’m willing to try. 我愿意试试。/ They were willing to follow her example. 他们愿意学她的榜样。win[wIn]&v.(won, won)1.获胜,赢:Which side won the game? 哪一方获胜了?2.夺得,取得,赢得:The bill is winning a lot of support from farmers. 这项提案赢得了众多农民的支持。【辨析】win&与&beat:1.win 之后通常接表示比赛或战斗的名词:I never win at tennis. 我打网球从来没赢过。2.beat 之后一般接比赛或战斗的对手:We beat their team by ten points. 我们以 10 分的优势击败了那个队。wind[wInd]&n.&[C,U]风:There was a strong wind blowing. 当时外面刮着大风。win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fiyta是什么牌子手表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