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ime和on time区别有什么区别呢?

sometime、sometimes、some time的区别和用法
2009-02-23 来源:合肥新东方学校 作者:合肥新东方
some time与some times不要理解为词组。
  some time 中的time是时间的意思。
  some times中的times是次数的意思。

some time: 相当一段时间
  例句与用法:
  1. After the explosion it was some time before the town resumed its everyday routines.
  爆炸后经过相当一段时间,这个城镇才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
  2. After we had haggled for some time, we decided to the bargain, and Jones bought the cloth for50 pence per yard.
  我们在价钱上争论了半天,终于决定,琼斯以每码50便士买下了这批布。
  3. I'm sorry to trouble you, but I wondered if we could have a word some time.
  很遗憾要打扰你一下,我想问问我们什么时候能聊聊。
  4. Everyone should invest some time in community service.
  每个人都应该花些时间在社区服务上。
  5. It took me some time to digest what I had heard.
  我花了一些时间才把听到的东西弄明白。
  6. These ideas have been in circulation for some time.
  这些想法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
  7. This meat takes some time to brown properly when cooking.
  这种肉要花点时间才能煮成恰到好处的褐色。
  8. The writer decided to live in the Sahara Desert for some time.
  那位作家决定去撒哈拉沙漠住一段日子。  

some times 几次(用法略)。
  sometime和sometimes是单词。
  sometime:a. 以前的,某一时间ad. 改天,来日
  例句与用法:
  1. He is my sometime boss.
  他是我从前的上司。
  2.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metime next year.
  我希望明年某一时候再见到你。
  3. I saw him sometime last summer.
  去年夏天的某个时候我曾经见过他。
  4. Thomas Atkins, sometime vicar of this parish
  托马斯·阿特金斯,本牧区从前的牧师。
  5. Phone me some time next week.
  下星期什麽时候给我打个电话吧。
  6. Let's get together sometime.
  有时间我们聚一下吧。
  7. I want to look them up sometime.
  我希望能去拜访他们。
  8. It is reported that the car accident took place sometime yesterday.
  据报导,那场车祸是在昨天某个时候发生的。

sometimes:ad. 有时
  例句与用法:
  1. Sometimes the patient cried for the pain.
  有时这个病人疼得哭起来。
  2. Sometimes I go by car.
  有时我坐汽车去。
  3. Sometimes we went to the beach and at other times we sunbathed on the patio.
  我们有时去
2020-05-13 10:45:09文/张孟影
in time表示“及时”,指在约定的时间之前发生。on time表示“准时、按时”,当一件事准时发生,事情是按计划而发生的,指正好在约定的时间发生。二者区别1.in time表示“及时”,指在约定的时间之前发生。意指正赶上时候或恰在需要的时候,或解释为“终有一天;最后”。如:We hope you will arrive in time to attend the meeting.我希望你能及时赶来参加这个会议。They were just in time for the bus.他们正好赶上了汽车。2.on time表示“准时、按时”,当一件事准时发生,事情是按计划而发生的,指正好在约定的时间发生。一般用在句子后或最后两个字。如:The train came on time.火车正点到站。I’ll write to your father if you aren’t here on time tomorrow.倘若你明天不准时到的话,我就要写信告诉你父亲。in time 例句1.Firemen reached the house on fire in time.消防队员及时赶到那幢失火的房子。2.I intended to catch the early train, but I didn't get up in time.我本来打算赶早班的火车,但是我起晚了。3.Disregarding all the difficulties, we arrived here in time.尽管有那么多困难,我们仍然及时地到达了这儿。4.I saved my bacon by arriving just in time for the meeting.我刚好及时到会,才算没受责备。5.The car came to a halt just in time to prevent an accident.汽车及时停下,避免了一场车祸。on time 例句1.To our astonishment, they arrived on time.使我们惊讶的是,他们准时到了。2.He will come on time even though it rains.即使下雨,他还是会准时来的。3.You must get to the station on time.你必须准时赶到车站。4.The boss ordered that the work should be done on time.老板吩咐工作必须按时完成。5.The rain kept us from getting there on time.那场雨使我们不能准时到达那里。

选择擅长的领域继续答题?
{@each tagList as item}
${item.tagName}
{@/each}
手机回答更方便,互动更有趣,下载APP
提交成功是否继续回答问题?
手机回答更方便,互动更有趣,下载APP
展开全部at times:有时;不时 [例句] The tide is,at times,very high.潮水有时涨得很高.I like Bob but he's very annoying at times.我喜欢鲍勃,但是他有时也很烦人.at a time作“一次,每次”讲,常用于“数词+at a time”的结构中.例如:Enter two at a time.每次进来两人.He checked them off one at a time as they came in.他们进来时,他一个一个地核对.注意它与at one time 的区别.at one time一般指“过去某一时期,曾一度(once)”或“同时”的意思.如表示“同时”,则两者可通用.例如:At one time I used to like her,but not any more.我曾一度很喜欢他,现在可不喜欢了.in a time 和on a time 都是在一个时间的意思,另外还有2个短语需要也很重要in time和on timein time (1) Before a time limit expires.及时:在时限到来之前 (2) Within an indefinite time; eventually:最后,终于:在不定的时间内;最终:In time they came to accept the harsh facts.他们最终承认了严酷的事实 on time (1) According to schedule; punctual or punctually.按时,准时:按时间表的;准时的(地) 希望可以帮到你,不懂可以继续问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
收起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扫描二维码下载
×个人、企业类侵权投诉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类别色情低俗
涉嫌违法犯罪
时政信息不实
垃圾广告
低质灌水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