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喜爱机器的男孩说话晚有福状语从句翻译?

“懒人树”通过精心收集,向本站投稿了9篇Unit2 学案设计(上海牛津版英语九年级),以下是小编整理后的Unit2 学案设计(上海牛津版英语九年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篇1:Unit2 学案设计(上海牛津版英语九年级)三.语法知识: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词不定式的形式及特点动词不定式一般由to+动词原形构成,其否定式是not to do.动词不定式的用法:1. 作主语1).可以直接作主语,谓语动词需用单数。如:
To see is to believe.练一练:To study English hard ______ very important.2).但在英语中,常用it作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即动词不定式放在后面,避免头重脚轻,如:It's wrong to play tricks on other people.It's our duty to keep our environment clean and tidy.规律:动词不定式在句中作主语时,常放在It is +adj.(形容词)+to do sth.或 It is +n.(名词)+to do sth.句型中,it仅作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动词不定式。练一练:It’s so easy for me _____ _____ (do) that.It’s necessary for you _____ ______(lock) the car when you do not use it.It’s my turn _____ ______ (clean) the classroom.2.作宾语1)Want decide ,agree ,ask,hope,wish,learn,expect,pretend,refuse,promise,等动词后面跟并且只能跟不定式。如:We agreed to start early.She wants to be a doctor.2).love,like ,begin,start,hate ,prefer等词后面可以接不定式。规律:上述动词后面除接不定式外,还可以接动名词,意思无很大区别。提示板:like doing指经常性动作,而like to do指一次性的动作。如:I like swimming,but I don't like to swim now.我喜欢游泳,但我现在不想游。3).stop,forget,remember,go on ,try等词或短语后面可以接不定式,还可以接动名词。规律:上述动词后面接不定式和接动名词意思大不相同。提示板:1.stop to do sth.:停止一件事,去做另一件事。stop doing sth.:停止正在做的事。2.forget to do sth表示“忘记”将要做的事forget doing sth表示“忘记”曾经做过的事3. remember to do 意思是记住去做某事,表示这件事情还没有做.remember doing 意思是记得做过某事,表示这件事情还已经做了4. stop to do sth.:停止一件事,去做另一件事。stop doing sth.:停止正在做的事。5.go on doing sth 是指继续做同一件事,go on to do sth 是指继续去做另一件事6. try to do sth.尝试去做某事
try doing sth. 尽力做某事练一练:1、I forgot _____________ (ask) Tom. 我忘了去问汤姆。2、I’ll never forget _________(meet) you that afternoon.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下午见到你的情况。3、Remember____________( turn off) the lights when you leave the room. 在你离开房间之前,记得把灯关了.4、I remembered______________( turn off) the lights when I left the room. 我记得我关灯了,当我离开房间的时候.5、After having a rest,I went on _______(do) homework. 休息一会后,我继续做作业.(休息前就在做此事)6.After cleaning the floor,I went on ______ (clean) the window. 擦完地后,我又继续擦玻璃.4).在find/feel+it+adj.+to do sth.句型中,it是形式宾语,真正的宾语是后面的动词不定式。如:The man downstairs found it difficult to get to sleep.I feel it easy to recite the text.练一练:He finds it interesting
______
(read) the bookThey feel it hard
________ (finish) the task on time.3.作宾语补足语1).tell,ask,want,order,teach,invite,warn,wish,help,get,wish,help等词后面常接不定式作宾补。如:I tell him not to go there by bus .Edison's mother taught him to read and write.2).let,make,have,see,hear,feel,watch, notice后面接不带to的不定式作宾补。如:The boss makes them work 16 hours a day. I heard her sing in the next room.提示板:若变成被动语态,在上述结构中,不定式符号to要加上。如:They are made to work 16 hours a day by the boss.She was heard to sing in the next room.练一练:Though he often _______(make) his sister cry, today he was ________ (make)cry by his sister.尽管他总是弄哭他妹妹,今天却被妹妹弄哭了。They ask her ______( leave )the country.4.作定语: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代词后面例句:I have a lot of work to do.The doctor said he could do nothing to help the boy.规律:动词不定式若在句中作定语,常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代词之后。提示板:如果动词不定式和前面所修饰的词构成动宾关系,若动词是不及物动词,切记不要忘掉介词。如:I have a small bedroom to live in.Have you got some pens to write with?练一练:①The next train ________ (arrive) is from Washington.②Have you anything to be taken to your sister?③Do you have anything _______( say) on the question?④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some paper ________(write )on?⑤My wish ______( visit) France has come true at last.5.表语:放在be动词,感官动词,三变turn, become,get,后面例句:His wish is to become a scientist.The fir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save the soldiers' lives.
当务之急是抢救战士们的生命。规律:动词不定式在句中作表语时,通常对连系动词前面的名词进行诠释说明。My work is _______(clean )the room every day.6.作状语:修饰动词,表目的,结果,原因。To catch the bus, I got up early.7.不定式和疑问词连用作宾语。When to do/ How to do /What to do/Why to do/Where to do/Which to do例如:Do you know how to get to the zoo? 你知道怎么到动物园吗篇2:Unit2 Module7 学案(译林牛津版高二)一、重点词汇1. trial n. 试用;试验;考验;审判This new drug is undergoing clinical trial.on trial 在试验中;受审 He is on trial for murder.trial and error 反复试验;不断摸索It was by/through trial and error that I learnt most of what I know about gardening.2. note v. 注意到,发现;记录note sth. down 把……记下来 The policeman noted down every word she said.note 作名词时的相关短语:make/take a note/notes of... 把……记下来 take note of 注意到take/make notes 做笔记 be noted for/as 因为/作为……而出名leave a note 留下便条She sat there taking notes of everything that was said.Please take note of this announcement.3. name v. 给……命名; 说出……的名字; 提名name sb. sth. 给某人取名为…… name... after... 以……名字命名The child was named after its father.name 作名词时的相关短语:by the name of 名叫……的 in the name of 以……的名义4. wonder adj. 非凡的,奇妙的,神奇的 n.奇迹,神奇;奇观;惊奇 v. 想知道注意 wonder 的重点句型:It's a wonder that you recognized me after all these years. 奇怪的是……(It's) no wonder you can't sleep when you eat so much. 难怪……I was wondering whether/if I could borrow your car.5. relief n缓和,减轻 The pills gave her some relief.轻松,宽心 Hearing the news.,he breathed a sign of relief.救济物品,救济金 Relief was flown to the flood-hit areas.to one's (great) relief 使某人宽慰的是bring relief to sb. 给某人带来欣慰/解脱,减轻某人的痛苦relieve v. 减轻(病痛、忧虑、负担等),缓解;救济relieve pains/ anxiety/pressure/ traffic jams...relieve sb. of sth. 解除某人的负担责任等6. pleasure n.[u]愉快,高兴 He finds great pleasure in reading.[c]乐事;趣事 It is a pleasure to work with you.1) ---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elp.---(It's) My pleasure.2)---Could you help me with my English after school today?---With pleasure.7. point n. 点,位置;尖端;要点;分数point of view 观点on the point of 正要……的时候 She was on the point of going out when the telephone rang.to the point 中肯扼要;切中要害There is no point in doing sth. 做某事是没有用或意义的There is no point talking to her. She never listens.8. adj.life-saving 救命的 blood-thinning 稀释血液的 bacteria-killing 杀菌的二、重点难点语言点1. ASA could reduce the risk of colon cancer by 40 per cent.ASA可以降低40%的结肠癌发病率。reduce the risk of doing sth. 减少做某事的风险Eating a lot of green food helps reduce the risk of heart disease.His good reputation is now at risk 处境危险You have no right to take risks with our lives. 冒险He saved his son at the risk of losing his own life. 冒着……风险2. They were able to produce it in large quantities. 他们可以大量生产它。in large quantities 大量地 in small quantities 少量地注意:“quantities of+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作主语,后面的名词无论是可数名词的复数还是不可数名词,谓语都用复数;“a quantity of+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做主语,谓语动词与名词保持一致。Great quantities of milk are needed in this city.A large quantity of potatoes have been sold.3. It was a dream come true.a dream come true 是固定短语,意为“梦想成真”.需注意的是如果come true 单独使用的话,后面不接宾语。如:Owning a big house is now a dream come true, although I never thought it would come true.4. It was fundamental to saving many thousands of lives...be fundamental to doing sth./to sth. 对……是十分重要的或必不可少的I think that hard work is fundamental to success.5. One theory suggests that acupuncture blocks pain signals from reaching the spinal cord or brain.block sb./sth. from doing sth. 相当于 prevent/stop/keep sb./sth. from doing sth.阻止……做The tall building blocked me from viewing the beautiful scenery in the distance.三、 重点句子Reading1. If you open up any medicine cupboard in the world, there is a high probbability that you will findaspirin and penicillin.(P18,L2)2. In fact, 3500years ago, some recipes recommended drinking a tea made from the dried leaves of aparticular plant to reduce body pains.(P18,L7)3. The first trials of this medicine took place in 1899 when the company Hoffmann worked for begangiving the medicine in powder form to physicians to use with patients.(P18,L17)4. Not only has aspirin saved many people's lives by reducing fever and helping stop pain, but thereare also other things that aspirin can help with.(P18,L20)5. Lawrence Carven, a doctor from the USA, is the author of several published reports, one of whichintroduced the idea in 1953 that aspirin could reduce the risk of heart attacks by thinning blood.(P18,L21)6. The bacteria-killing medicine is considered by many to be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medicines incontemporary society.(P19,L36)7. He saw that the cells of the bacteria were clear, which meant that they were dead and that themould had killed them(P19,L39)8. However, it was not until World WarⅡthat two other scientists managed to use new chemicaltechiques to purify it. (P19,L46)9. If penicillin had not been available, many people would have died from illness includingpneumonia, an illness that affects the lungs.(P19,L51)10. So, although Fleming discovered penicillin, it was over a decade before someone else turnedpenicillin into the great drug of the 20th century.(P19,L55)Project1. They think that the use of acupuncture began during the Stone Age when stone knives or sharp-edged tools, called 'bian', were used to make holes on swollen areas of the body.(P30,L5)2. Acupuncture involves putting stainless steel needles into the skin at certain points on the body so that a disease can be cured or a health problem solved.(P30,L19)3. In the West, accupuncture has become very popular, as has Chinese traditional herbal medicine.(P31,L42)Workbook1. The sun gives off energy in the form of heat and light.(P110,A1)2. How did it come about that you were able to study overseas? (P112, C1)3. It was Edward Jenner, a doctor in the countryside of England in the late 1700s, who brought the virus under control.(P114,L7)4. He could have claimed that he owned the smallpox vaccine, and then the companies that made the vaccine would have had to pay him.(P114,L17)四、 重点难点复习1. 请用以下动词短语的适当形式填空。focus on look out for carry out try out leave behind put off turn up split upopen up let out look around make out turn into decide on take down put through1). How to desert farming land is a question worth discussing.2). Sally her Christmas present with delight.3). Be more careful next time. Never any of your things on the bus again.4). A study in the USA showed that the medicine could prevent a stroke.5). Teachers should students who may be having eyesight problems.6). Jack showed me a weekly magazine mainly endangered animals.7). Have they a date for the wedding?8). You've got to buy a ticket to the castle.9). We have the match until tomorrow because of the bad weather.10). The missing letter eventually inside a book.11). Everyone a cry of surprise upon hearing the news.12). You should learn to important things in your English class.13). It was too dark, and I couldn't the words written on the wall.14). Fleming this mould on another bacterium.15).Could you please me to the manager?16). We were inti groups to discuss the question.2. 翻译句子1). 该队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的努力。飞机定于五点到达伦敦。 (due to)2). 政府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污染保护环境。(take measures)3).老师建议我们听讲座的时候要记笔记。(recommend)4).直到20世纪80年代,我的家乡才发生了这些变化。(强调句型)5)他最终成功地克服了电脑游戏瘾。(addiction)6) 新来的秘书会减轻一些我们文案工作(paperwork)的负担。(relieve)7)我们需要三个月才能把这部字典编完。(before)8) 凯特被大多数学生认为是全校最优秀的老师之一。(consider)篇3:牛津英语高中模块八 unit2 project 学案设计(译林牛津版英语高二)M8 U2 The universal languageProjectFrom the blues to popLearning aims(学习目标):1.Read the magazine article about the development of pop music overthe last one hundred years.2 Enable the students to write about stars and popular musicians andmake a web page about a pop singer or band.3.Students use what they have learnt to finish a project by workingtogether.Important points (学习重点):Learn how to improve the ability of reading by using the two reading techniques:1.浏览式2.扫描式阅读Difficult points (学习难点):.Let students know how to finish the project wellLearning guide(方法引导):Listening reading and thinking to get students to understand the text.Teaching aids(教具):Multi-medium and blackboardLearning procedures(学习过程):Step 1 lead inEnjoy musicFocus on the title and predict:
What is this text mainly abou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ep 2 Skimming:Find the answers to the question.Q: How many kinds of music are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Deal with the following part.Time
types Origin
RepresentativeEarly Jazz(early1930s-1950s)
R & B Bill Haley and the Cometsthe early 1950s RRock & roll develop from R&B11960s PPop musicStep3
Scanning:Complete the outline of this passage.Part One :
Early jazz:Louis Armstrong was one of ___________of jazz. His strength lies in that he would _________________
as he was playing it to
at the time.Part TWO:.
From R﹠B to rock and rollR & BBill Haley and the Comets, a white _____, and became a hit on the pop charts.
They then recorded“___________________”, which became the number one hit of 1955. “Rock Around the Clock” caused rock music to _____________________, separate style, and made it popular around the world.Rock & roll△ Big Joe Turner was a ______ American singer. He recorded his 1st R & R song called ________________ in 1954.△ In order to bring rock to________ audiences, a music promoter from Memphis, Tennessee found that a white man named
could sing like a black man. He turned out to becomePart Three :. 1960s pop musicThe Beatles helped make ________________popular around the world. Wherever the Beatles went, large numbers of fans would welcome them.Step Four: DiscussionHow to make a webpage?Step Five : Work in groupsMake a web page about a pop singer or band.Step Six:
Home work1. Please review what has been learned in today’s class.2. Please finish the exercise on Page 109.教学后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篇4:牛津英语上海版一年级工作计划一、学生基本情况分析本学期我执教的一年级三个班共有学生140多人,由于年龄和心理认知的原因,在小学一年级展开英语教学,对于仅有六岁多的小孩子在学习母语的同时学习第二语言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但是小孩善于模仿、对新鲜事物感兴趣,且乐于参加活动,这也是他们学习英语的有利条件。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应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充分调动他们的自主能动性、积极性,并发挥团队协作精神,营造互帮互助,共同学习英语的语境。二、教材分析此套教材是牛津上海版英语第一册,全书4个模块。本册书特别设计了一些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的词句,主要有以下内容:用英语和老师、同学、家长打招呼、问好、说再见等。设计了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如:小动物、学习用品、水果等单词。循序渐进地建立起英语语言思维能力,为学生进一步学习英语打下良好基础。三、教学目的1、通过学习,使学生能听懂、会说一些简单的日常交际用语,并能在情境中运用。2、使学生掌握一定数量的单词,掌握生词的读音、书写及中文意思。3、通过歌曲、游戏、歌谣、等活动巩固所学内容,培养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四、教学重难点1.重点强化对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2.重点强化对知识的掌握性,让学生多听多说。五、教学方法1.利用直观教学手段,直接感知。在教学过程中,根据教材的需要为学生准备各种各样的单词图卡、词卡、人物头饰等,在教学生认读单词之前,首先让学生看图片,引导他们观察,接着要求学生认真聆听老师的读音,进而让他们模仿发音,再呈现单词并配合相应的动作,反复示范和练习。这样让学生直接感知,在图文并茂的情景中学习,既加深认识又能激发其学习兴趣,为以后的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2.同时采用情景教学法和游戏教学,让学生在英语课堂中感受到英语的乐趣,调动他们的积极性。3.注重评价,促进学生发展。培养学生初步的评价意识。课堂上采用积极有效的课堂评价,做到每课一评,如:Goodjob!Welldone!Excellent!采用激励性的语言对学生进行评价有利于集中学生的注意力,帮助学生增强成就感和自信心,同时对表现好的学生给予奖励。4.指导学生和小伙伴一起合作完成学习任务,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六、教学措施1.根据儿童“好动、好玩、好奇、好胜”的心理特点,尽量创造新颖多样、富于启发性、能调动学生多种感官参与学习活动的情境,设计形式多样的游戏,来唤起学生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求知欲,学习能力也在游戏中得到培养和发展。2.学生在紧张欢乐的气氛中既获得知识,又不易产生心理疲劳,有效地避免了学生课堂上的“走神”现象,从而有效地达到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篇5:牛津英语上海版一年级工作计划本册教科书共六个单元,每个新授单元都围绕一个话题,结合功能和结构,安排了一系列语言实践活动,这样设计和安排的目的是让学生通过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交流和探索等方式,来学习语言知识,语言技能以及学习技巧进而来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使教学过程成为师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补充的互动过程。在教材中设计了大量的图片,音乐,游戏等方式,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所接触的英语知识,给了他们更新颖的视觉,听觉感觉,利于激发孩子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他们对英语的好感。一、学情分析本学期一年级学生共三十八人,孩子们刚走进校园,对周围的环境充满了好奇心,有较强烈的求知欲,由于年龄和心里认知的原因,在小学一年级展开英语教学,对于仅有六岁的孩子们来说在学习英语方面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学生上课时的自控能力差和思想注意力不集中,且大部分学生刚接触英语,教学难度大。在教学中应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二、教学目标本套教材,全书共六个单元,教材考虑到学生刚刚开始接触英语,特设计了一些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的词语,主要有以下内容:用英语和老师、同学、家长打招呼、问好,说再见等;运用简单句型在熟悉的场合介绍同学、老师或家人,并能做出得体的呼应,能听、说、认读关于小动物、文具、身体部位等的单词,且能在真实的语境中运用。在教学中要做到以下两点:1、以发展儿童的口语为核心,培养儿童对英语的积极态度和良好习惯,建立和增强儿童英语学习的自信心,掌握基本的英语知识,发展儿童的英语听说能力和真实生活情境中运用英语的能力,全面提升儿童的综合素质。2、帮助家长了解、掌握科学的现代家庭教育观念,促进家长的狼嚎的教育行为,增进亲子沟通,发展积极的亲子互动方式。三、教学措施根据儿童“好动、好玩、好奇、好胜”的心理特征,尽量创造新颖多样,赋予启发性,能调动学生多种感官参与学习活动的情境,设计形式多样的游戏,来唤起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求知欲,在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享受游戏的乐趣的同时获得新知识,学习能力也在游戏中得到培养和发展。运用竞赛,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竞争好奇心驱使学生乐于参与比赛活动,限度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以及思维的灵敏性。学生在紧张欢乐地气氛中既获得了知识,又不易产生心理疲劳,有效地避免了走神现象,从而有效地达到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总之,在英语教学活动中,由于孩子小,要注意了解每位学生的情况,了解他们的特长和爱好,并且要多在他们身上寻找“闪光点”。多表扬、鼓励他们,增强他们的上进心,增强孩子们学习英语的信心和兴趣。篇6:牛津英语上海版一年级工作计划我带一年级的二班,三班,四班的英语课。每班的孩子都达到了50人以上,这对学英语来说十分的不利,特别是低年级的孩子。因为英语的学习不像语文,数学那样,还可以写写。而英语只张开嘴巴读就可以了。每授一个新单词都要反复的读,并一个一个的究音。如果人多的话,这个环节就大打折扣,毕竟一节课的时间有限,既要完成教学任务,还要课堂的效率。再加上一年级的孩子的课堂纪律较差,还要花费时间去抓纪律。所以,上起课来十分的困难。即使如此,我们还要尽最大努力把课上好,现制定这学期的计划,好使以后的教学有序的开展下去。一、教学内容与教材分析牛津英语一年级第一学期(1a)共包括九个单元,具体如下:my classroom, numbers, my abilities, my body, fruit, mid-autumn festival, my family, playtime, , revision。其中的每一单元又分别包括了let’s act, let’s talk, let’s learn, let’s play, let’s enjoy等几个部分。重要包括一些对话,日常有交际用语,再加上一些相对比较简单的指令性语言、单词,其中也穿插一些寓教于乐形式的小游戏、韵律、故事、歌曲和绕口令等,具体每个单元包括如下一些内容。unit 1stand up, please. sit down, please. open your book. close your book.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book, ruler, pencil, rubber, pen, bag.unit 2give me a rubber, please. give me a ruler, please. hi, may, this is tim. hello, i’m may. hello, may.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unit 3raise your hand. put it down. show me your book, how old are you? i’m five years old. read, write, draw, sing, dance, jump. i can …unit 4touch your toes. touch your arms. wave your hand. look! this is my hand. this is my arm. face, eye, ear, mouth, nose.unit 5smell the melon. feel the apple. taste the peach. this is an apple. that’s a pear. apple, orange, pear, lemon, melon, peach.unit 6look at your hands. wash you hands. eat a cake. what do you like to eat? i like to eat mooncakes. taro, moon, bean, leaf, mooncake, autumn.unit 7point to your…. have you got a brother? no, i have got a sister. father, mother, sister, me.unit 8go to the slide. pick up the doll. he has got a bicycle. she has got a ballon. bicycle, doll, ball, slide, swing, swing, balloon.unit 9revision.二、教学目标进入一年级,是小学生们真正开始接触英语,开始逐渐有了abcd的认知,开始表现出对英语学习的的好奇,小学生初学英语更加要注意其多方面能力的发展,教学中着重要对学生的听说能力进行培养。通过本学期本册教材的学习;能够说并执行一些简单的指令性语言,比如stand up,please.sit downplease.good morning.goodbye.open your book.close your book;熟知课本中出现的简单对话和日常生活中常见事物的名称,如apple,pencil,rubber,book,bag;能够通过游戏、韵律、故事、歌曲和绕口令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巩固学生的听说能力,跟着磁带多读多听多说,进行一定的巩固有练习。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及合作学习的能力,逐渐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并为以后的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1、能听懂并发出let’s act中一些简单的指令性语言并能对此做出正确的行为反应。2、能运用let’s talk中的交际语句比较熟练地进行对话;并且能够认读这些句子。3、能听、说、认读let’s learn中的单词。三、教学重点1、let’s talk中对话的听、说、理解与简单运用。2、let’s learn中单词的听、说、认读; let’s learn中字母的听、说、读、写。四、教学难点1、各首歌曲、韵律和绕口令熟练吟唱。2、l et’s talk中的交际语句在实际情景中进行交流、运用。3、单词的听、说、认读。五、班级情况分析一(2)班是住校班,有的没上过幼儿园,有的上的是不正规的幼儿园,也没接触过英语。所以,英语的基础就是个零。需要从头认知。需要费好大的力气才能赶上其他班的基础。一(3)、一(4)班的学生均是从我们学校的幼儿园刚升入小学。其中有几个学生在其他幼儿园也已学习过简单的几样常见水果、动物和“早上好”等问候语。但从总体上来看,学生之间的程度相当,站在相同的起点。一年级的学生大多为初次接触英语学习,对英语学习具有强烈的新鲜感与好奇心,这是一个优势。但是,一年级的学生刚进入小学,对小学阶段的学习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特别是对一些课堂常规的学习适应也需要不少的时间。另外低段学生的学习注意力不能长时间的集中,自控能力比较弱,常常表现出听课的耐心不够,忍不住要开小差,对新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也比较弱。六、教学措施1、合理制定教学计划,根据教学计划合理安排课时。2、课堂生动有趣,形式多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3、注意课堂用语英语化,为学生创造良好语言环境,也为学生的后续学习打下基础。4、提优补差,注意对个别后进生的辅导。5、根据学生的总体情况制定实际可行的评价。6、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以词为基础,以句子为重点的开展教学。七、课时安排每单元安排四课时,八个单元新课加一个复习单元。单元题目话题课时周unit 1 school my classroom 4课时2周unit 2 numbers 4课时2周unit 3 myself my abilities 4课时2周unit 4 my body 4课时2周unit 5 autumn fruit 4课时2周unit 6 mid-autumn festival 4课时2周unit 7 family my family 4课时2周unit 8 playtime 4课时2周revision revision共计32课时16周篇7:牛津英语上海版一年级工作计划一、教学现况分析:1、教材分析本学期所授教材为New Parade1,该教材有以下几个特点:1)以活动为主,全面培养语言能力;2)重视多学科融合,培养学生的多元智能;3)培养学习策略,发展思维技能;4)注重语言学习,强调文化意识培养;5)综合能力评价,面向全体学生;6)图文并茂,给人以赏心悦目的视觉效果,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2、学生现况分析走进我们一年级的教室,你就可以看到一个个萝卜头似的小脑袋,眨巴眨巴着清澈、明亮、无邪的小眼睛,很是可爱。一年级的新生对一切都显得无知和陌生,但却充满了好奇,或许还带着脱离幼儿园成为小学生的骄傲。从他们的眼神里,你可以真切的感受到他们强烈的求知欲。他们是真正的白纸,正翘盼我们的第一笔画。3、教师现况分析:本年级共有四名英语教师,教龄最长的是三年,没有一人接触过本期教材,缺乏经验的残酷显示很自然地也很严肃地摆在我们面前。有压力就有动力。翰林的精神就是特别有激情,特别能合作,翰林的老师就是个个热情饱满,个个会刻苦拼搏,个个会通力合作。相信我们可能走得不是一条捷径,但一定是一条通向成功的路。二、每月月考内容安排:1、第一次月考内容:Unit 12、期中考试内容:Unit1——Unit 2 (重点为Unit2)3、第二次月考内容:Unit3&44、期末考试内容:Unit 1——Unit5(重点为Unit3 —— Unit5)三、活动安排:活动一:礼貌用语人人说为响应学校号召,对入学新生抓好首始效应,尽快让孩子们对英语学科的学习有个初步认识,并产生成就感,从而激发他们对英语学科的浓厚兴趣,在入学初就营造出一股英语热潮,同时培养孩子知书达理的行为习惯,特在开学第一周举行礼貌用语人人说的活动。此次礼貌用语的内容共五句:1)---Good morning, mother./ Good afternoon…---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2)---Nice to meet you.---Nice to meet you, too.3)---How are you?---I’m fine. Thank you.4)---Thank you.---You’re welcome.5)---Sorry.---It’s OK.要求教师把每一句话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务必在周五之前完成,届时将请英语科主任代主任对各班落实情况进行详查。活动二:英文书法竞赛结合本学期教学计划及内容,将于第十周在全年级举行英语书法竞赛,以考察学生掌握英语字母及单词书写规则的程度,同时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步骤。初赛由各英语老师组织在本班级进行,各班选出10至15名优秀作品进行复赛。对参赛作品评出各个奖项,并对获奖者进行奖励,获奖作品在本年级进行展览。活动三:每周一歌英文歌唱比赛为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英语语言能力,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唱中学,从而达到乐学的目的,特发动全年级于十七周举行每周一歌英语歌唱比赛。比赛以班为单位,形式为合唱,要求全员参与,曲目不限。届时将邀请英语科主任及各年级英语科组长担任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奖励。四、教学常规工作1、提前一周备课,要求书写认真,字迹端正,版面整洁。画图须用铅笔。教学后记要完整。每周二检查。2、课堂作业每周三次(不含周末作业),听写每周三次。字母抄写每行8个,单词每行4个。用铅笔书写。每周二检查。3、严格遵守30分钟授课制度。4、视听课结合本学期教学内容以《走进美国》为主,其他音像材料为辅,有计划,有内容地增强学生的听说能力。5、集中备课,深专教材,循环听课,取长补短。期末考试复习前每周每人至少听课一节,听课教师与授课教师应及时交流感想,并做好记录。篇8:Module 6 Unit2 Word Power Emotions 学案设计(译林牛津版英语高二)Word Power Emotions东流中学
张郁Teaching Aims:1. Help students grasp words related to emotions.2. Make students know how to express the emotions.3. Get students to learn what happiness really means.Teaching important and difficult points:Make students know the noun form of the adjective words.Make students to fill in the blanks and do an interview by using some emotional words.Teaching Methods:Discussion in pairs or in groups; task-based in-class activities; competition ; interview; writing; singingTeaching Aids: A multimedia classroom; two pieces of musicTeaching Procedures:StepⅠ Lead-in.1.Make students know the teacher’s feeling: nervous but happy2.Get students to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How is your feeling/ emotion now ? Why?StepⅡ BrainstormingShow students some pictures and ask them to guess the feeling of each picture.Step Ⅲ Consolidation1.Task One: Form-Filling (Competition)Ask students to fill in the form with correct noun forms of some adjective words.2.Task Two: Blank-Filling (Competition)Ask students to use some emotional words to fill in blanks3.Task Three: Interview (Pair Work)Ask students to give Flora a short interview about the speech competition.Step Ⅳ Vocabulary Extension (Group Work)Ask students to list more words related to emotions: happiness, sadness, anxiety, anger, othersStep V Writing (Individual Work)Ask students to write their happiness with one sentence.Step VI SingingAsk students to sing the song- if you are emotional -to review the words they had learnt.Step VII Homework1. Give the words related to emotions correct noun forms2. Ask students to write an e-mail to express their emotions about the class.篇9:模块六Unit2课文语言点学案(译林牛津版高二英语选修六学案设计)Teaching aims(教学目标):(1) Encourage Ss to raise reading ability by focusing on language points.通过学习语言点增强学生的阅读能力(2) Get Ss to grasp the new language usage in the text by learning them.使学生掌握课文中出现的新的单词词组的用法并能够加以运用Important points & difficult points(重难点):Language usage(语言点用法): search; in case; a bit; while; mean; make+宾语补足语Teaching methods(教学方法):(1) Ss do the exercises by looking at the dictionaries.学生通过查字典自主学习(2) the teacher check the answers.教师点拨,校对答案Teaching aids(教学工具): a blackboard, dictionaries(黑板, 字典)Procedure(教学过程):Step 1 RevisionSay something about happiness.Step 2 Language points (learn and use)1.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 找寻快乐search v./n.○1search +宾语 搜查(某人或某处), 搜索○2search for…in search of… 搜寻;寻找…in one’s search for○3search some place for sth. 在某地搜寻某物Ex:When I enter the classroom, he was D my desk for something.A. searching for B. looking C. looking for D. searching【翻译】: 我们在森林中寻找那失踪的男孩We searched the forest for the lost boy.警察搜查他的身体,寻找那丢失的钱包.The police searched him for the lost wallet.2. To others, happiness means achieving success in something, such as meeting a goal. (p18. line2)对其他人来说,幸福意味着成功,比如达到一个目标。mean adj. 刻薄的, 吝啬的v. (meant, meant) mean to do sth. 打算做某事mean doing sth. 意味着做某事【高考试题】○1 In some parts of London, missing a bus means_ A __ for another hour. (2002上海春招)A. waiting B. to wait
C. wait
D. to be waiting○2 The owner of the cinema needed to make a lot of improvements and employ more people to keep it running, ___D_____ meant spending tens of thousands of pounds. ( 2006江苏卷)A. who B. that C. as D. which○3 If you think that treating a woman well means always_ D ___ her permission for things, think again. (2006湖南)A. gets B. got C. to get D. getting3. While she was injured and in hospital, the world was amazed by the way she remained cheerful. (p18. line16) 她受伤住院期间, 世人都为她依然开朗的样子感到惊讶.在此句中while解释为 当……时候说出下列句中的while 的意思○1You like sports while I would rather read. 你爱好体育, 而我却爱看书.○2While there is sunshine, there is life. 只要有阳光就会有生命.○3While we don’t agree, we continue to be friends. 尽管我们意见不一致,我们仍然是朋友.4. Well, in case some of our viewers don’t know her story, can you tell us a little bit about Sang Lan and who she is? (p.18,lines 20-21) 好的,或许我们有些观众还不知道桑兰的故事,您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桑兰吗?《1》in case 以防,万一,假设 ,可以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或目的状语从句.ex. ○1 Take your umbrella, in case it rains. 把伞带着, 以防下雨.○2 In case he comes, let me know. 如果他来了,告诉我一声.○3 You’d better carry some money in case. 你最好带些钱, 以防万一.【比较】: in case, in case ofin case 和in case of 都指 “万一”, 其中in case+状语从句, in case of+ sth.Ex.1. I’ll cook plenty of potatoes just in case they decide to stay for dinner2. In case of fire, ring the alarm clock.3. 天下雨的话,你可以待在家里. (两种翻译方法)In case it rains, you may stay at home.In case of rain, you may stay at home.请说出下列句子中划线词组的意思1. In no case should you give up. 决不(用于句子开头, 主谓部分倒装)2. He may not be back at seven, and in this case we want to leave. 要是这样3. In any case, I’ll come over to the office tomorrow. 无论如何,不管怎样4. In the case of his health, it is fortunate for him to have recovered from illness like this. 就……来说【高考试题】1. I always take something to read when I go to the doctor’s __A____ I have to wait.A.In case
B.so that
C.in order
D.as if2. How can you expect to learn anything _ D you never listen?A. in case B. even if C. unless D. when3. My father may have to go into hospital, B he won’t be going on holiday.A. in that case B. in which case C. in case D. in the case《2》a bit 程度副词 = a little= a little bit 有点儿在名词前要用a bit of, 修饰不可数名词eg. Your article is a bit long. 你的文章有点儿长.I need a bit of water. 我需要一点水.【翻译】 I’m not a bit tired. 我一点也不累.I’m not a little tired. 我非常累.【注意】 not a bit= not at all 毫不not a little= much 非常5. By the time she competed in the gymnastics tournament at the New York Goodwill Games, she had been a dedicated junior gymnast for eleven years. (p18, lines 23-26) 到桑兰在纽约参加世界友好锦标赛时, 她已经是一个有11年经历的专业级体操运动员了.by the time + clause 到……的时候 通常与完成时态连用Eg. 到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将会完成这项工程.By the time next year, we’ll have completed the project.到她10岁的时候,已学了5000个英语单词.By the time she was ten, she had learned about 5,000 English words.6. Even though her training meant that she had to live apart from her parents, she was happy to devote herself to gymnastics. (p18, line29)参加训练意味着她不能和父母住在一起,但尽管如此,她还是乐意奉献于体操。even though/if 尽管,即使He likes to help us even though he is very busy. 尽管他很忙, 他还是愿意帮助我的.as though/if 好象She looked as if she'd had some bad news. 她看起来好像得到了一些坏消息.They stared at me as if I was crazy. 他们盯着我看,好像我疯了一样【高考试题】1. Allow children the space to voice their opinions, B _ they are different from your own.
(05湖南)A. until
B. even if
C. unless
D. as though2. Your uncle seems to be a good driver; ___A____, I wouldn’t dare to travel in his car. (05江西)A.even so
B.even though C.therefore
D.so7. Sang Lan knew that in those years, she was working towards something special, and she was making her parents proud. (p18 line30) 在那些年里, 桑兰知道, 自己正朝一个特别的目标奋斗, 她让父母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make sb. proud 使某人感到骄傲make后加宾语补足语的几种情况:名词, 形容词, 介词短语, 过去分词, 不带to 的不定式都可以作make的宾语补足语, 表示 “使……处于某种状态(地位)” “使成为”.翻译: They made him chairman. 他们选他做主席.The news made him sad. 那则消息使他悲伤.Make yourself at home. 请不要客气. (就像在家一样)When I first came to New York, I had a lot of trouble making myself understood. 我刚到纽约时, 想让别人听懂我的话非常困难.He made me repeat it. 他让我复述一遍.(注意: 在被动语态中, 须用带to的动词不定式. I was made to repeat it.)Ex: What he said me upset.A. had B. let C. allowed D. made解析: 某事使某人难过 sth. Makes/made sb. upset.Have, let的主语应是人; allow之后通常不能用形容词作宾语补足语.8. In 1998, a small accident during one of her practice vaults at the Good will Games could have cost her future happiness. 然而, 1998年在友好运动会上进行跳马练习时的一个小事故原本可能把她未来的幸福化为泡影.句中could have done在句中表示对过去情况的推测, 意为 “ 本来可以……”.Eg. The accident could have been prevented. 这事故本来是可以防止的.另外,还可以表示 “那时(过去)可能”.Eg. Don’t worry-they could have just forgotten to phone. 别着急, 可能他们只是忘了打电话.【归纳拓展】: 情态动词+ have donemust have done 一定做了……can have done 可能做过……can’t/ couldn’t have done 不可能做过……may/might have done 或许做过……may/might not have done 可能没做过……should/ought to have done 本该做某事(事实上没做)should not have done 本不该做某事(事实上已经做了)ought not to have doneneedn’t have done 本不必做某事had better have done 当时最好做了某事would rather have done 宁愿当时做了某事○1 We B have proved great adventures, but we have done the greatest march ever made in the past ten years.A. needn’t B. may not C. shouldn’t D. mustn’t○2 The weather turned out to be fine yesterday. I C the trouble to carry my umbrella with me.A. should have taken B. could have takenC. needn’t have taken D. mustn’t have taken○3 As you worked late yesterday, you A have come this morning.A. needn’t B. mayn’t C. can’t D. mustn’t○4 He B have completed his work; otherwise, he wouldn’t be enjoying himself by the seaside.A. should B. must C. wouldn’t D. can’t○5 I B have been more than six years old when the accident happened.A. shouldn’t B. couldn’t C. mustn’t D. needn’t○6 He paid for a seat, when he A have entered free.A. could B. would C. must D. need板书设计:教学反思:Phrases:1. search for happiness 寻找幸福2. be surrounded by/with 被……包围或环绕3. achieve success in…… 在……获得成功4. meet/reach/achieve/realize a goal 实现目标5. struggle with/against …… 和……作斗争6. a physical disability 身体残疾7. in difficult times 在困难时期8. be happy with … 为……感到幸福9. except sb. to do sth. 预料某人会做某事10. be successful in sth. 在某方面很成功11. in hospital 住院12. be amazed by/at 对……感到吃惊13. invite sb. to do sth. 邀请某人做某事14. remain cheerful 保持愉快的心情15. in case 以防万一16. by the time 到……时候17. compete with sb. for sth in/at…… 在……中为某物和某人竞争18. the gymnastics tournament 体操锦标赛19. at the New York Goodwill Games 在纽约友好运动会上20. a dedicated junior gymnast 一个专心致志的体操小将21. describe sb. as …… 评价某人……, 把某人说成……22. even though 尽管,即使23. apart from 和……不在一起, 远离, 除了, 还有24. devote oneself to…… 献身于……, 专心于……25. make sb. proud 让某人感到自豪26. cost her her future happiness 毁了她未来的幸福27. could have done sth. 本来可以做某事; 差点就做了某事28. be rushed to 被急忙送往……29. severe injuries 严重的伤势30. cheer up (使)振作起来; (使)高兴起来31. in good spirits 情绪高昂32. the secret to happiness 幸福的秘诀33. think about good things 思考美好的事情34. focus on goals 集中精力于目标35. make a mistake 犯错误36. cry about sth. 对……呼天抢地37. feel hopeless 感到绝望38. take care of sb. 照顾某人39. overcome her disappointment 克服失落感40. be proud of 为……感到自豪41. adapt to sth. 适应42. study journalism 读新闻业43. at Peking University 在北京大学44. host a sports programme about the 2008 Beijing Olympics 主持一档有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体育节目45. play table tennis 打乒乓球46. disabled people 残疾人47. think about positive things 考虑事物的积极面48. stay optimistic 保持乐观的态度49. stay positive 保持积极的状态50. be inspired by 被……所鼓舞,激励51. rebuild one’s life 重建生活52. feel unbearable 感到难以承受【Unit2 学案设计(上海牛津版英语九年级)】相关文章:1.人教版九年级英语unit2知识2.Unit 2, Module 1 学案设计(译林牛津版英语高一)3.人教版九年级英语unit2知识内容4.7B第五单元学案 (译林牛津版英语七年级)5.牛津版九年级英语上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方案6.宾语补足语讲解和练习学案设计(译林牛津版英语高一)7.Unit2 Healthy eating说课稿 (译林牛津版高二英语选修七教案教学设计)8.模块5 unit 2 The environment(译林牛津版高二英语必修五学案设计)9.新外研版九年级英语下册Module1导学案10.译林版模块7 Unit 2 课文语言点学案(译林牛津版高二英语选修七学案设计)

2023高考英语必背的知识点归纳
高考英语知识点归纳
非谓语动词用主动表被动。
(1)不定式to blame,to let用作表语时,通常要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2)某些“be+形容词+to do”结构中的不定式通常要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①这类结构的特点是句子主语就是其后不定式的逻辑宾语,按理说其中的不定式要用被动形式,但习惯上却要用主动表被动。
②有时形容词后跟有名词,在名词后用作定语的不定式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③有少数用于类似结构的形容词(如fit,ready,free等),其中的不定式用主动式和被动式均可。
(3)不定式用于某些动词(如have,have got,get,want,need等)的宾语后作定语时,如果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就是句子的主语,则要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4)不定式用于某些双宾动词(如give,show,buy,lend,get等)的直接宾语后作定语时,如果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就是直接宾语前的间接宾语,通常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5)不定式用于修饰“there be+名词”中的名词时,可用主动式,也可用被动式,有时含义差不多
(6)be worth后的动名词要用主动表被动
(7)在need,want,require等少数表示“需要”的动词后的动名词用主动形式表被动意义
①以上结构中的动名词改用不定式则要用被动式表示被动意义
②它们后接名词时也可表示被动意义
介词短语用主动表被动的情形。
“beyond+名词”
这类表达中的名词前通常没有冠词,且该名词一般都具有动作意义,类似的结构还有beyond compare(无可比拟),beyond description(难以形容),beyond(all)doubt(毫无疑问),beyond expression(无法形容),beyond suspicion(无可怀疑),等。
高考英语考试短语整理
1. take after长相或举止像(某个长辈)(不用进行时)
Mary really takes after her mother;she has the same eyes,nose and hair.玛丽真像她妈妈,眼睛、鼻子和头发都一个样。
2. take apart把(小型机器、钟表等)拆开;拆散;(在体育运动或比赛中)把……彻底打败;对……苛求;严厉批评Take the watch apart and see if you can see what‘s wrong with it.把手表拆开来看看你能不能检查出什么毛病。
England was really taken apart by Italy in last night‘s match.在昨晚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可谓给意大利队打得溃不成军了。
3. take as看作,认为(=regard / consider / look on / treat …… as)
I took your nod as a sign of approval.我把你的点头看作是同意的表示了。
4. take away拿走;使停学,使离开;使消失;减去The child was taken away(辍学)from school. Now I‘ll give you some tablets to take away(使消失)the pain.
Take away(减去)2 from 4 and you get 2.
take away from贬低(有益或令人满意之事物)的作用His refusal to accept the prize does not take away from his success in winning it.他拒绝领奖无损于他赢得此奖的斐然成绩。
5. take back承认说错了(话),收回(诺言、话语);使回忆起;送回,还回去;退(货)
I‘m sorry I was rude;I take back everything I said.对不起我失礼了,我承认我所说的全都错了。
Seeing that old film really took me back!观看那部旧电影的确使我回想起了过去的岁月。
6. take down拿下,取下;记下来;褪下(裤子等穿于腰以下的衣物);把(大型机器或大物件)拆成零部件;把……拆卸开(tear down推倒;拆毁pull down拆毁)
When the picture was taken down,the wall looked very bare.把那幅画取下来后墙壁就显得毫无装饰了。
We‘ll have to take the engine down to get to the gearbox.我们得先拆卸发动机,才能接触到变速箱。
7. take in接待(某人)留宿;欺瞒,欺骗;充分理解,掌握;把(衣服)改窄(let out加宽,放长,加大);包含,包括He had nowhere to sleep so we offered to take him in.他没有地方可睡,我们于是就提出让他留宿。
Don‘t be taken in by his promises.不要被他的许诺所蒙骗!
It took me a long time to take in what you were saying.我费了好长时间才弄明白你所说的话。
My dress is a bit loose round the waist—could you take it in for me?我衣服的腰围有点宽松,你能给我改窄一些吗?
This is the total cost of the holiday,taking everything in.这是度假的全部费用,一切都包括在内。
8. take off脱下,脱去(尤指衣服);解(拿)掉(put on穿上);(飞机等)升空,起飞;休假;歇(……天)假;请假;开始有成就;开始受欢迎;开始成名;打折扣;(尤指为了逗笑而)模仿(某人)的谈吐、举止等I‘m taking Thursday off because I’m moving into a new house.我星期四休假,因为我要搬家。
It was at this point that her acting career really took off.正是从这个时候起,她的表演生涯真正开始走红了。
His shopkeeper took off 5 percent discount for each.他的店员把每样东西都打折了5%. The actor made everyone laugh by taking off the members of the royal family.这个演员模仿某些王室成员,结果逗引得人人发笑。
9. take on开始雇用;开始具有/呈现(某种品质、面貌等);露出;接受(工作等);承担(责任等);开始和……争吵(斗殴、作对、较量等)
We‘ve decided to take on a new clerk in the accounts department.我们已决定在会计部雇用一名新职员。
His face took on a worried expression.他的脸上露出了担忧的表情。
My doctor says I‘m too tired and has advised me not to take any more work on.医生说我疲劳过度,劝我不要再干更多的工作。
The trade union made the mistake of trying to take on the government.工会犯了试图和政府抗争的错误。
The bus took on more passengers.公共汽车搭载更多乘客了。
10. take out带(某人)去(某处参加社交活动等);正式取得,领得,获得;洗去(污迹),使褪色I‘m taking the children out to the theatre tonight.今晚我带孩子们去看戏。
Mary and John took out a marriage license.玛丽和约翰正式领了结婚证。
He took out the pencil marks from his drawing.他擦去了他的画上的铅笔迹。
11. take over接手,接任;接管
Who do you think will take over now that the governor has been dismissed?州长已被免职,你看会由谁来接任呢?
12. take to (尤指立刻)对……产生好感,喜欢上;染上……习惯(嗜好等);到(某处)休息;到……躲藏;逃往I took to Paul as soon as we met.我一见到保罗就对他有好感。
All this gloomy news is enough to make you take to drink.所有这些令人沮丧的消息都足以使人酗起酒来。
Father‘s ill,so he’s taken to his bed.爸爸病了,因此卧床休息了。
13. take up开始花时间从事(某项活动);对……产生兴趣;开始学习(某课程),选修;(事物或事件)占用了(时间或空间);接受……的建议;继续John took up acting while he was at college.约翰在上大学时开始喜欢上演戏了。
The job took up most of Sunday.这项工作占用了大半个星期天。
Why don‘t you take him up on his offer of a meal?你为什么不接受他的邀请去吃饭呢?
I‘ll take up the story where I finished yesterday.这个故事我会从昨天讲完的地方继续讲下去。
14. take …… for / to be …… (错)当作,以为是(mistake …… for ……)
I took him for his brother. They are extremely alike.我把他误作是他弟弟,他们很像。
15. take a chance碰碰运气,冒……风险
16. take a deep / long breath深吸一口气(以鼓起勇气或仔细考虑)
17. take a hand in干预
18. take a load / weight off sb.‘s mind使放心/安心
19. take a risk / risks冒风险
20. take a seat坐下
21. take a vote投票表决
22. take an interest in对……有兴趣
23. take steps / measures to do sth.采取措施做某事
24. take action (on)(对……)采取行动
25. take advantage of利用;占……的便宜;不正当地利用
26. take aim (at)瞄准
27. take …… by surprise奇袭;出其不意地做某事;使……惊奇
28. take care当心(= look out / be careful )
29. take care of照顾,料理;处理,对付;当心
30. take charge of负责;接管
31. take cold感冒,伤风
32. take control of控制住,管住
33. take delight / pleasure in以……为乐;喜欢
34. take effect开始起作用;开始生效
35. take …… for granted想当然地认为(会是某种情况);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认为没有问题
36. take …… for instance / example以……为例
37. take hold of抓住;吸引住
38. take …… into account / consideration考虑到,把……考虑进去
39. take it / things easy慢慢来,不要过于紧张/劳累,沉住气
40. take it or leave it要不要都行;要么要,要么不要;不要还价
41. take note (of)把……记下来
42. take notice (of)注意;理会
43. take notes作记录;记笔记
44. take / come into office就职,上任
45. take one‘s breath away令人惊异,令人叹为观止
46. take one’s chance(s)碰碰自己的运气
47. take one‘s time慢慢来,从容不迫
48. take pains费尽力气,煞费苦心,尽力设法I took pains to explain the facts clearly.
49. take (the)trouble费事,下工夫You must have taken a lot of trouble to find out what was true.
50. take part (in)参加,参与
51. take pity on / upon可怜,怜悯(show mercy to / have mercy on)
52. take place发生,举行
53. take pride in (be proud of)为……感到自豪/骄傲
54. take one‘s place代替某人
55. take the opportunity利用这个机会I shall take the first opportunity of seeing you. He may take the opportunity to point out that ……
56. take turns轮流(做某事)
They took turns to look after the baby. The two boys took turns at digging the hole.
57. take sides支持;偏袒You always take sides with brother without even listening to me.你总是偏袒弟弟,根本不听我的。
58. I take it (that)我想;我认为I take it you‘ve heard that the mayor’s resigned.我想你已听说市长已经辞职了。
高考英语知识点考点
1. 名词单复数用错,可数与不可数名词的混用。大多数短文改错都会有此类的错误。
2.动词:时态和语态,常出现在总体时态为过去或现在时,中间杂有不适的另一时态的现象;或是及物动词后无宾语,或是不及物动词后加了宾语;需要接ing形式的接了to,或相反等。
3. 形容词副词:常出现需形容词的地方用了副词或相反;关系副词where, when, why等的缺失或错用。
4. 介词:主要是介词的多余或缺失,错用。这一部分需要平时多多积累,弄清常用介词的搭配。
5. 主谓一致性:第三人称单数漏掉s,或主语为复数,谓语动词用了单数;再就是就近原则对主语的影响。
6.冠词:定冠词the的多余或缺失,如季节,月份,星期,球类及三餐活动,称呼头衔前等不能加the的地方加了the,或是same等常和the一起使用的词却漏税掉了the;a,an的混用,特别注意:hour, honest等虽然首字母不是元音字母,但其发音却是以元音素开头,故用an,而useful, university,european, one—hour等虽然首字母是元音字母,但却以辅音音素开头,故用a。
7. 数词:主要是序数词与基数词的混用和错用。
8. 连词:不合句中的逻辑关系。如需转折连词(如but)的时候用了承接连词(so),或相反等等。
9.代词:主要是代词的格与数的错用。如男性用了女性代词,单数用了复数代词或相反;应当用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用了宾格,主格或相反,关系代词的错用或缺失。如只能用that引导的用了其它,或在不能用that的地方却用了that,或是在“介词+关系代词”结构中漏掉了介词等。
10. 常用固定短语或固定用法及句型用错。
高中英语易错点知识点
1.在你离开之前,有些事应该要告诉你。(ought to;there be)
学生错例:
1)Before you leave, there are somethings I ought to tell you.(受中文“些”字意思影 响,误把单数的something 当somethings)
2)Before you leave,there are some things ought to tell you.
(误用something;句子成分残缺,从句漏了主语 I)
3)There are something that ought to tell you before you leave.
4)There is something ought to tell you before you leaving.(受中文“在”影响,误用了“leaving”)
2.我很难把学习和兴趣结合起来。(combine...with...)
学生错例:
1)Im difficult to combine study with interest.(典型的中文翻译思维,与地道的英语表达有较大差别)
2) I hardly combining study with interest.(中式英语)
3)Its hardly that combine study with interest.(乱套句型)
4)I hardly combine study with interest.(照字翻译)
高考英语高频考点
句型1
would rather that somebody did…“宁愿……;更愿意……”(表示现在或将来的愿望)
would rather that somebody had done…“宁愿……;更愿意……”(表示过去的愿望)
[例句]
I’d rather you posted the letter right now. 我想让你现在去寄信。
I’d rather you were not a celebrated actor. In that case, we could spend more time together.
我到情愿你不是个知名演员,这样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I’d rather that I hadn’t seen her yesterday. 我情愿昨天没有看到她。
句型2
as if/though+主语+did/had done…好像……(表示现在或将来的情况用过去时;表示过去的情况用过去完成时)[参考句型4]
[例句]
Our head teacher treats us as if we were her own children, so all the students in our class think highly of her.
Alan talked about Rome as if he had been there. Alan谈起罗马来就好像他去过那里似的。
句型3
“wish +宾语从句”,表示不大 可能实现的愿望
表示现在的愿望:主语+过去时;
表示过去的愿望:主语+had done;
表示将来的愿望:主语+would/could do
[例句]
How I wish we students had more free time to relax ourselves! 我们学生多么希望有更多的自由时间放松自己!
I failed in the maths exam. How I wish I hadn’t wasted so much time playing!
What a pity you can’t go to the party. How I wish I could dance with you at the party!
句型4
It’s high/about time that somebody did (should do) (should通常不省略) …早就该……
[例句]
It’s time that you went to school.= It’s time that you should go to school.
It’s high time that we did something to improve our environment. 该是我们为环保做些事情了。
I think it’s high time that she made up her mind. 我想她该拿定主意了。
句型5
情态动词+动词不定式完成结构的用法
could have done “本来可以……”(表示过去没有实现的可能)。
might have done “本来可能……;本来应该或可以做某事”(实际没有发生;含有轻微的责备语气。
should/ought to have done “本来该做某事”(而实际未做)
should not/ought not to have done “本来不该做”(实际却做过了,含有责备语气)
needn’t have done “本来不必做”(但是已经做过了)
would rather have done “当时宁愿做了某事”(实际没有做过);否定式would rather not have done表达相反意思,两者都有表示“后悔”之意。
句型6
as, though, al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
[注意]although位于句首;though位于句首或句中;as位于句中=though。它的词序是把句中强调的形容词、副词、动词或名词放在连词前。[参考倒装结构] 请注意下列句式的变化:
[例句]
1. Although/Though I’m young, I already know what career I want to follow.
→Young as/though I am, I already know what career I want to follow.
我虽然年轻,但我已经明白我应该追随什么样的事业。
2. Although/Though I respect him very much, I cannot agree with his idea.
→Much as/though I respect him, I cannot agree with his idea. 虽然我很尊重他,但是我不同意他的观点。
3. Although/Though he is a child, he knows a lot of Chinese characters.
→Child(省略冠词)as/though he is, he knows a lot of Chinese characters. 他虽然还是个孩子,却认识了许多汉字。
4. Although he tried, he couldn’t solve the problem.
→Try as he might, he couldn’t solve the problem. 尽管他努力了,但是他没有解决问题。
5. Although it is raining, I’m going out for a walk.
→Raining as it is, I’m going out for a walk. 天虽然在下雨,我还是要出去散步。
6. Strange as it may seem, nobody was injured in the accident. 这次意外虽然显得不可思议,却没有人受伤。
7. Much as I would like to help, I have a lot to do. 虽然我很想帮助你,但是我有很多事要做。
8. Object as you may, I will go. 纵使你反对,我也要去。
句型7
…before…特殊用法(1)“没来得及……就……”
[例句]
The roof fell before he had time to dash into the room to save his baby.
他还没有来得及冲进房间救孩子,房顶就塌了。
He ran off before I could stop him. 我还没有来得及阻止,他已经跑了。
To my great disappointment, my favorite singer left the concert before I could have a word with her.
让我非常失望的是,我还没有来得及和我最喜欢的歌手打招呼,她就已经离开了。
句型8
…before…特殊用法(2)“过了多久才……”或“动作进行到什么程度才……”
[例句]
They walked about fifty miles to the west before they saw a village.
他们西行50英里才看到一个村庄。
The workers worked day and night about three days before everything returned to normal.
工人们连续工作3天才使一切恢复正常。
He almost knocked me down before he knew it.
他几乎撞到我了才意识到。
We had walked a long way before we found some water.
我们走了很长的路才找到一点水。
Five years went by before I knew it. 不知不觉,五年过去了。
句型9
It was + 时间段+before….“过了多久才(怎么样)……”
It was not long before….“不久,就……”
It will (not) be +时间段+before….“要过多久(不久)……才……”(before从句谓语动词要用一般时态)
[例句]
It was not long before he sensed the danger of the position.不久他就意识到他处境的危险。
It was five days before he came back. 五天后他才回来。
It will be half a year before you graduate from the school. 再过半年你才能毕业。
It will not be long before they understand each other. 他们大概不久就会互相了解。
句型10
in case of…(+n.) “以防;万一”;
in case that…“以防,万一……”(谓语动词用一般现在时态或should+动词原形)
[例句]
In case of fire, what should we do?
Please remind me about it in case I forget/should forget. 万一我忘了,请提醒我。
In case (that) John comes/should come, please tell him to wait.
Please take your umbrella in case (that it rains/should rain).带上雨伞,以防下雨。
高中英语必备知识点
1. 一周两次 twice a week
2. 两倍那么多:twice as many as ,twice bigger than ,twice the size/length/width of
3. 一、两天 a day or two ,one or two days
4. 再两周时间 anther two weeks ,two more weeks
5. many a student has a book
6. 总而言之 in a word
7. 有能力做某事情 be able to do sth.,be capable of doing
8. 怎么样 what about doing…/how about doing
9. 当…即将要做某事情 be about to do sth…when…
10. 尤其是,最重要的是 above all
11. 缺席,不在 be absent from
12. 全神贯注于某事情 be absorbed in doing sth.
13. 主观接受:accept 客观接受(接受有形,有实物的东西) receive
14. 有权利做某事情 have access to sth.
15. 意外的 by accident=by chance
16. 交通事故 the traffic accident
17. 根据 according to
18. 考虑 take sth. into account
19. 因为,由于 on account of=because of 后面跟名词,不跟句子
20. 指责某人某事情 accuse sb of sth
指控某人某事情 charge sb with sth
钦佩某人某事情admire sb for sth
责备某人某事情 scold sb for sth ,blame sb for sth , sb be to blame for sth
21. be used to do sth. 被用来做某事情
used to do 过去常常做某事情
be/get used to doing sth 习惯于做某事情
22. 达到目标 achieve the goal
23. across 穿过,和on 有关,指从上面,上方穿过, through 穿过和in有关,从里面,内部穿过
walk across the street/bridge , walk through the forests
24. 担当,充当 act as , 执行 act on
25. 采取行动 take action /take measures to do sth
26. 在某方面积极 be active in… 积极参加 take an active part in=join in
27. adapt… to…适应, adopt sth/sb 领养某人,采纳某事情
28. 总计达 add up to=in all=come to , 增加,增添美景/难度add to the beauty/difficulty
把…加到…上add…to…
29. 除了…以外(还有…) in addition to=apart from=besides (看见also,else,other 选besides)
30. 足够的,适当的 adequate
31. 承认做某事情 admit doing sth , 否认做某事情 deny doing sth
32. 允许入内,被录取进入学校 be admitted into/to school
33. 预先,提前 in advance , ahead of time
34. 利用 take advantage of , make use of, by means of
35. advice, news , information 为不可数名词
36. 给某人忠告 give sb advice on sth , 听取某人的忠告 take one`s advice
37. affect 动词,影响 effect 名词,影响 对…有重大影响have a big effect on …
afford 动词,买得起,常跟在can,could,be able to后面
有足够的金钱做某事情 can afford sth/to do sth
38. be afraid of doing sth 害怕做某事情 ; be afraid to do sth 不敢做某事情
39. after all 毕竟,终究
40. in the morning ; on Sunday mornings
41. 以某人的年龄来说 for one`s age
42. 答应做某事情agree to do sth , 同意某人的观点agree with sb/what sb said
(气候,食物)的适合agree with the climate 对…意见一致agree on sth
43. alive 形容词,活着的,做表语,sb be alive 某人是活着的, a man alive 活着的人
catch sb alive 活捉某人
living 形容词,活着的,做定语,the living people 活着的人,
live 形容词,现场的 broadcast live 现场直播
lively 形容的,充满活力的,灵敏的
44. for all 尽管 , first of all 首先, above all 尤其重要的是, in all 总共, after all 毕竟,终究
all over the world 世界各地区, not …at all 一点也不
45. 允许某人做某事情 allow/permit doing sth , allow/permit sb doing sth ,
sb be allowed/permitted to do sth
46. 几乎不almost not=not nearly=hardly=scarcely
47. The man lives alone , but he doesn`t feel lonely.
48. 和…相处很好,进展很好 get along/on well with sb/sth
49. 颂读课文read aloud the text , 说出声音来 speak aloud
吵闹的,喧哗的loudly
50. 除…以外别无选择have no choice but to do sth
51. 老是做某事情be always doing sth
52. 对…惊讶 be amazed at , be surprised at, be astonished at
对…满意 be pleased with , be happy with , be satisfied with
对…愤怒 be angry about/at sth, be angry with sb for sth
对…严厉 be strict with sb in sth , be hard on sb
对…担心 be worried about , be anxious about
对…感到惭愧 be shamed of sth, be shy of sth
渴望做某事情 be eager to do sth , be anxious to do sth
渴望得到某物 long for sth , hope for sth , be dying for sth , be anxious for sth
53. 修饰不可数名词: a large amount of , a great deal of , a large sum of , a little , little
修饰可数名词: a great number of , few , a few , several
两者皆可修饰:a lot of , lots of , plenty of ,the number of (…的数量)
54. 每年的,年刊annual
55. 一个接一个one after another
56. 接电话answer the call , 回信 answer the letter/reply to the letter/write to sb
对…负责answer for =be responsible for
57. 任何的一家书店 any bookstore
58. anyway 无论怎么样 anyhow 不管怎么说
59. 为某事情向某人道歉 apologize to sb for sth
60. 吸引appeal to sb = attract sb =sth catch one`s eye
高考英语语法考点
一、定语从考点
1.which引导的代表整个主句内容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which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可代表主句内容,前面有逗号与主句隔开。
例句:The CCTV’s 20__ Entertainment Party was successfullyheld on the evening of February 13th,20__, which wasanother great encouragement to all the Chinese.中央电视台20__年春节文娱晚会于20__年2月13日晚成功举行,这对全体中国人民来说又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2.特定词汇+of whom ,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介词(包括复杂介词),数词(包括数量代词)及其它含局部与整体关系的特定词~E+of whom(指人)/which(指物)可以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此时前面不可加and,but等连词,该结构也可改为of whom /which+特定词汇引导定语从句。
例句:Our English teacher has three daughters,all of whom /ofwhom all are considerate.
我们的英语老师有三个女儿,个个都很善解人意
3.由when.where引导的先行词隐蔽度比较高的定语从句历年的高考考查实践表明,增加定语从句难度的手段之一是增加先行词的隐蔽度,如用point,case,situation等抽象的地点名词做先行词,当其在定语从句中做地点状语时用where引导定语从句的判断难度会增加,用occasion,period等表示抽象时间的名词做先行词,当其在定语从句中做时间状语时用when引导定语从句的判别难度也会增加。
例句:I’m sorry that I can’t think out a situation where thiskind of deion is used.
对不起我想不出这种描绘被使用的场合。
二、名词性从句考点
1.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
what可引导名词性从句,表示“. ·-的内容(人、时间、地点、价格、速度、方式等)”。The Great Wall of China is what I most want to visit.长城是我最想参观的地方。
2. that引导的同位语从句
that可引导同位语从句,说明被修饰名词的内容。
例句:Word hascome that the sports meeting will be put of.
有消息说运动会将被推迟。
3.whatever.whoever引导的名词性从句 whatever和whoever可引导名词Jl生从句,前者表示“无论什么 ,后者表示“不管谁 。
例句:You can give the book to whoever you think needs it.
你可以把这本书给任何你认为需要这本书的人。
4.whether,if引导的名词性从句
if只可引导宾语从句且不能和or not连用。whether可引导各种名词性从句且可和or not连用。
例句:When shall we discuss the question whether we will havea picnic next week?
我们什么时候讨论下周是否搞一次野餐的问题?
三、状语从句考点
1.where引导的地点状语从句
where可引导地点状语从句,表示“在..的地方 。0ur school lies where there is a small river.我们学校位于有一条小河的地方。
2.befor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before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时可表示“在..之前,尚未来得及,趁 。
例句:Thenaughty boy had run away before I could call him tostop.
我还没有来得及叫住他,这个调皮男孩就跑开了。
3.unless.as/so long as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
unless,as/so long as可弓I导条件状语从句,前者表示。除非 ,后者表示“只要 。
例句:As/So long as you treat them truly,you can win overtheir respect.
只要你真诚地对待他们,你会赢得他们的尊敬。
4 . so that.in case引导的目的状语从句
so that,in ease可引导目的状语从旬,前者表示“以便”,后者表示“以免 。
例句:Please close all the doors and windows in ease it willrain.
请关上所有门窗,以防天会下雨。
5.while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
while可引导让步状语从句,表示“尽管”。
例句:While this problem is very difficult,it is very important.
尽管这道题很难,却很重要。
四、情态动词考点
1.推测性情态动词用法
may(可许,可能),might(可许,可能),must(一定,必定),can(或许,可能)均有推测性用法,其中might可能性最小,must可能性最大。may,might,must常用于肯定句,may,might用于否定句可表示“可能不 ,can常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用于否定句表示 不可能 。
例句:— — Can the man standing there be OUY physics teacher?
— — No.he can’t be our physics teacher.
— — 站在那边的那个人可能是我们的物理老师吗?
— — 不,不可能。
— — W i11 she buy you a birthday present?
— — 她会给你买生日礼物吗
— — She may not.but I’m no so surf~.
— — 可能不会,但我不太有把握。
2.should的用法
should常表示“应该”,但可置于句首用于条件状语从句(省去if),表示。万一 ,还可表示 竟然
例句:Should you see the thiel,try to catch him.如果你见到小偷,尽量捉住他。
I can’t imagine such a beautiful girl should be SO lazy.
我无法想像这样一个漂亮的女孩竟如此懒惰。
3.may,must,earl’t,should (shouldn’t),ought to(oughtn’tto).needn’t的完成式用法mav have done表示“可能已经做了某事 ,must have done表示“一定已经做了某事”,can’t have done表示“不可能已经做了某事”,should/ought to have done表示“本来应该做某事但实际未做 ,shouldn’t/oughtn’t to have done表示 本来不应该做某事但实际已做”,Ileedn’t have done表示“本来没有必要做某事但实际已做”。
例句:Our Chinese teacher isn’t in her offlee,so she may /might/must have gone home.
我们的语文老师不在办公室,所以她可能/-~定回家了。
I saw his book ust now,so he can’t have lost it.
我刚才还见到了他的书,所以他不可能弄丢了这本书。
You failed the exam again.SO you should/ought to haveprepared for it.
你考试又失败了,所以你本来是应该为此做好准备的。
Thereare many mistakes in your article,SO you shouldn’t/oughtn’t have been SO careless.
你的*中有许多错误,所以你本来是不应该这么粗心的。
The exam tum ed out to be SO easy,so you needn’t aveworried about it.
这次考试结果证明这么容易,所以你本来是没有必要为此而担心的。
五、倒装句型考点
1.完全倒装句型考点
地点状语置于句首时需要使用完全倒装句型,将动词直接提前。
例句:At the back of our school stands a high tower.
我们学校后面矗立着一座高塔。
SO(肯定句中表示“也”),neither,IOF(否定旬中表示“也”),80.that. (引导结果状语从句)j only(不修饰主句),no[only.but also. (不连接主语,连接两个分旬时第一个分旬倒装,第二个分句不倒装),not until,Never,hardly,little,hardly.when., SO SO01qe/"than,not a,nowhere,in no ease等词或短语置于句首时应使用不完全倒装句型。
例句:Only then did we realize the harm of pollution.
只有在那时我们才意识到污染的危害。
Not until early the next morning did we know the truth ofthe matter.
直到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Not only does she work hard but also she is very honest.
她不但工作很认真,而且人也很诚实。
2.as引导的特殊倒装句型
as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可将表语、动词、副词提前,将as紧随其后。如果表语为单数可数名词,提前时应去掉不定冠词。
例句:Weak as she was,she still went on working.
尽管她身体虚弱,仍继续工作。
Child as he is,he has rich knowledge. 尽管他还是一个小孩,却有丰富的知识。
六、虚拟语气考点
1.与过去事实相反的if虚拟条件状语从句与过去事实相反时,从句动词用had done,主句动词用would,could,should,might have done,当从句动词含有were,had,could,should时可将其提至句首将if省略。
例句:Had I known it at that time,I would have told you.
如果那时我知道这件事一定告诉了你。
2.混合虚拟条件从句
如果if虚拟条件状语主从句时态不一致,应根据各自所体现的时间关系加以适当的调整,采用不同的动词形式。
例句:If she had told me her telephone number yesterday,Icould phone her now.
如果她昨天把她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我,我现在就可以给她打电话了。
3.with.without.but for引导的含蓄虚拟条件从句with,without,but for可取代if引导含蓄虚拟条件从句。
例句:With your help,I could have made more achievements.
如果得到你的帮助,我一定会取得更多成就。
Without your support. I couldn’t have accomplished mytask SO smoothly.
没有你的支持我不可能如此顺利地完成任务。
But for the information.I couldn’t have made such agood plan.
要不是这个信息我不可能制定这么好的计划。
4.wish引导的表示过去主观愿望的宾语从句
wish引导宾语从句时如果表示过去的主观愿望,从句动词应用had done或could have done。
例句:I wish I had /could have watched that basketball matchyesterdayafternoon.
我希望我昨天下午看了那场篮球赛。
5.insist,suggest引导的宾语从句
insist,suggest接宾语从若表示建议应用虚拟语气,动词形式为(should)do,但如果insist表示 坚持认为,固执己见 ,suggest表示。表明、暗示 ,所在宾语从句应用陈述语气。
例句:Thedoctor insisted that the patient was seriously ill and(should)be 0Dcrated 0n at once. 医生坚持认为病人病得很严重,建议其立即做手术。
The dark cloud in the sky suggests that it is going torain,SO I suggest that you (should)get in all the crops.
天上的黑云表明天要下雨了,所以我建议你把所有的庄稼收上来。
七、不定式考点
1.不定式做目的状语
不定式可做目的状语,如果对其强调可将其提至句首,此时应注意人称一致。
为了及时赶到那里,她将自行车骑得很快。
误:T0 get there in time.her bike waS ridden fast.
正:To get there in time.she rode her bike fast.
2.不定式做结果状语
不定式可做结果状语,强调出乎意料的动作,此时前面可加onlyo
例句:I went to see her to find her absent.
我去看她结果发现她不在家。
She hurried to the station to be told the train had left.
她匆忙赶往火车站,结果被告知火车已经开走。
3.不定式的复杂形式
不定式除有一般式外,还有否定式not to do,进行式to bedoing、完成式to have done、被动式to be done、完成被动式tohave beendone等复杂形式。
例句;All the employees worked hard not to be fired.
为了不被解雇,所有的员工努力工作。Mary is said to have come back from abroad. 据说玛丽已经从国外回来。
This book is reported to have been translated into manyforeign languages.
据说这本书已经被译成多国文字。
I’m sure she is sure to be impatiently waiting for US.
我相信她一定在不耐烦地等待我们。
Nobody likes to be scolded in public.
没有人喜欢在公共场合受到别人的责备。
4.不定式独立主格结构
with+名词+不定式可构成独立主格结构做状语,表示未来的动作。
例句:Witha lot of work to do,I can’t help you at present.
因为有许多工作要做,我现在不能帮助你。
八、V—ing形式考点
1.V—ing形式做宾语
excuse. f0r. ,can’t help,suggest,include,insist on,keep on, consider, finish, practice, put off, postpone, delay,miss,avoid,give up,imagine,feel like,enjoy,risk,mind,appreciate,stand,escape等词后面只能接V—ing形式做宾语。remember 得曾做某事),forget(忘了曾做某事),mean(意谓着),try(尝试),regret (后悔),go on (继续做同一件事),stop(停止做某事),need(主语需要被..)等词表示括号内的含义时也应接v—ing形式做宾语。
例句:The hare was lucky enough to have avoided being caught.
这只野兔很幸运,错过了被捉住。
She can hardly stand being treated SO unfairly.她几乎忍受不了被如此不公平地对待。
— —Sorry.I took your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bymistake.
— — — — By mistake? I think you meant tO do SO.
— — 对不起,我拿错了你的英汉字典。
— — 拿错了 我认为你是有意这么做的。
2.V—ing形式做定语
V—ing形式做定语可表示被修饰名词的的用途和性质,也可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
例句:The great noise comes from the building being built now.
这巨大的噪音来自正在被建的楼房。
3.V—ing形式做状语
V—ing形式做状语常表示动作正在进行,此时应注意它的逻辑主语为主句主语。
例句:Holding a book in his hand,he came into the room.
他手里拿着一本书走进了房间。
读这本书时,这女孩热泪盈眶。
误:Reading this book,tears came to the girl’s eyes.
误:Reading this book.the girl’s eyes were full of tears.
正:Reading this book.the girl bumt into tears.
4. V—ing形式做宾语补足语
V—ing形式做宾语补足语也表示动作正在进行。
例句:WhenI came to the five~ide.I f0und girl struggling inthe water.
来到河边时我看见一个女孩在水中挣扎。
5. V—ing形式独立主格结构
with+名词+V—ing形式可构成独立主格结构做状语,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
例句:With the water still rising,the villages couldn’t return totheir village.
因为水位还在上涨,村民们无法回到村里。
6.V—ing形式复杂形式
V—ing形式除有一般式外还有完成式having done,被动式being done,完成被动式having been done,否定式not doing,完成否定式not having done,完成被动式的否定式not havingbeen done。
例句:Havingsaid goodbye to each other, the children wenthome.
彼此说了再见之后,孩子们回家了。
When 1entered their office,I found the meeting beingheld.
当我进入他们的办公室时,我发现这次会议正在被举行。
Having been put on many times,the film became verypopular.
被放映多次之后,这场电影变得非常走俏。
Not having been elected a model teacher, the youngwoman felt very disappointed.
没有被选为模范教师,这个年轻女子感到非常失望。
九、过去分词考点猜想
1.过去分词做状语
过去分词做状语常表示被动的动作,也可因来自系表结构而表示主动的动作。
例句:Caught in a heavy rain,the girl was all wet.
因为被浇了一场大雨,这女孩浑身湿透了。
Dressed in a newly bought skirt,the young woman lookedmore charming.
因为穿着一条新买的裙子,这个年轻女子看起来更妩媚了。
2.过去分词独立主格结构
with+名词+过去分词可构成独立主格结构做状语,表示被动的动作。
例句:With his homework finished, the boy went out to getrelaxed.
因为家庭作业完成了,这个男孩出去放松了一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男孩说话晚有福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