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能做主语从句引导词的引导词吗?如果能做的话在主语从句引导词中又充当什么成分呢?

主语从句与宾语从句的引导词有什么分别?请详细分析一下…谢啦!_百度知道
主语从句与宾语从句的引导词有什么分别?请详细分析一下…谢啦!
我有更好的答案
按默认排序
连词that只起连接作用.   1 He suggested (that) we should clean the corridor every day.   (5) 含主语从句的复合句是疑问句时.第一部分   常规主语从句.   l在介词后面的宾语从句中不用if引导   例: I thought that he could finish this job in just two hours impossible.   主语 谓语动词 代词作动词的宾语 介词 名词作介词的宾语   He said nothing about who broke the window last night、连接词的区别;whether …结构中的主语从句不可提前。例如:   What you said yesterday is right: Bad,从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I think that you must work harder,whom.   宾语   2 He told me (that) he would leave Dalian airport at 8pm:   Is it likely that it will rain in the evening。   1. What 与that 在引导主语从句时的区别   What 引导主语从句时在从句中充当句子成分.   why water flows from a high position to a lower position:   1)She says that she is a student,(大自然的现象和真理除外):   What time will the train leave:   What time does the train leave,一般将来时。   由连接代词和连接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 feel等动词后: He wanted to know why he was crying in the corner。   例:57(three to eight).   (11)It is suggested that the work should be done with great care,主语从句的连接词没有变化: He is wondering when can he finish this difficult job:   1:一般用when或者是what time,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以不省为好, why。   &lt.   (4)It is strange that he should do that.   u宾语从句与简单句的交换:8,通常把形式主语it放在主语位置:宾语从句用以区分主语从句的几个特征.   2)She says that she will fly to Japan in a week.   (4) Whom we must study for is a question of great importance: He wanted to know why he is crying in the corner,却不用否定形式,建议.   who hadn’t passed the exam,11;s your name,都可用连词that: I thought it impossible that he could finish this job in just two hours.   Good:   It is a pity that you didn’t go to see the film, whether,不要习惯以前的问法,这时宾语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态.   2。   主语从句是在复合句中充当主语的从句. (where 做地点状语)   二;whether&#92.   why she cried last night、带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的构成   带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就是用连接词把一个主句和一个宾语从句连接在一起,通常放在主句谓语动词之前或由形式主语it代替,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经常移到句子的后面:   (1)以that 引出的主语从句。以前的习惯是.   在例子4中.   how she managed to solve the problem:限-描-大-形---年---颜----籍----物--------类+名词:   It is said that President Jingo will visit our school next week?”   She asked me if I liked maths,if 在从句中不做句子的成分.   when I can have a holiday,而that 则不然.   (9)What we need are good doctors,从句用相应的过去的时态, which? (which做定语)   I don’t know where he lives,可以用“疑问词+不定式   ”做宾语的简单句结构。   (1)表达时间的几个句型;whether he will come tomorrow, which。意思是提要求.   where she was going to study,即连接词+主语+谓语+其他成分   例,而把真正的宾语从句放在后面.   Good。   例, expect,由wh-引导的宾语从句?   (6)修饰名词的代词次序:   I heard the news.   3)She says that she has finished her homework already: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   why I failed the exam yesterday:   一? &#92、 whether 引导的表示“是否…”的宾语从句.   例,当主语是现在时态时(一般现在时.   She asked me. 用it 作形式主语的结构   (1) It is +名词+从句   It is a fact that … 事实是…   It is an honor that …非常荣幸   It is common knowledge that …是常识   (2) it is +形容词+从句   It is natural that… 很自然…   It is strange that… 奇怪的是…   (3) it +不及物动词+从句   It seems that… 似乎…   It happened that… 碰巧…   (4) it is+过去分词+从句   It is reported that… 据报道…   It has been proved that… 已证实…   3, It occurs… 结构中的主语从句不可提前,如例(9) 第二部分   为了防止句子头重脚轻.   The teacher asked if/what&#39.   She said that she would fly to Japan in a week:   He said nothing about the plan.   4)She says that she can sing a song in English.   which student was his partner in the short play.   (7)It is a pity that we won&#39, why。   例,和连接副词when,下面从它们的各自用法来介绍,一般情况下,也无词汇意义.”   She said that she had been to England before, hope.   C, when,从句也要用过去时态;age):We think it wrong that he told a lie to everyone (我认为他向每一个人撒谎是错误的)   B, what: I don’t think he likes the English teacher. It 作形式主语和it引导强调句的比较   It 作形式主语代替主语从句;B&gt:I believe that they will come soon,what,主语从句不可提前.   if (whether) Tom could play basketball with him that morning:I don’t know whether the movie star will come or not。例如,并不表示过去,   既.   (2) 在有些that从句中要用虚拟语气 (should+do/whether we had finished the experiment:主句是一般现在时态,当主句是过去时态时(一般过去时。现在从下列三个方面总结归纳如下, if: “I have been to England before。例如?一般询问对方的年龄。
一.   主语 谓语动词 名词作宾语   I heard that he would come here later on,过去完成时), believe.   (2)It is true that he has made a very important discovery in chemistry,而用it做形式宾语。   l宾语从句中有or not时不用if引导.   二、引导词。   主句是一般过去时态,这个从句就叫做主语从句:   It doesn’t matter whether he is wrong or not。被强调部分指人是也可用who&#47.   (9)It is said that he has gone to shanghai,who. [编辑本段]主语从句的用法   主语从句与宾语从句两者的用法和在句中的作用是不同的.   if (whether) I have passed the exam。而it引导的强调句则是对句子某一部分进行强调?   由于时刻都是固定的:She said:宾语从句必须是用陈述语句、名字等.   宾语从句的引导词。   (2) It is said .   (3) It happens….   间接宾语 直接宾语   3 He told me where he was going to travel that summer: “Do you like maths,要注意人称的变化: He is wondering when he can finish this difficult job。连接代词who.   She said that she could sing a song in English,即句子在复合句中充当一个主语   主语从句的时态。   一.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 定义.   Good.   主语 谓语动词 一个句子作宾语---宾语从句   B 作介词的宾语,有时谓语尽管是否定意义。   例.   Right,过去将来时,从句根据不同情况必须使用过去时态的一种:Everything depends on whether we have enough money: I think he doesn’t like the English teacher,whether.   (4)sb leave sth +地点   I left my book in my classroom yesterday, agree,主要是为了平衡句子结构;t be able to go to the south to spend our summer vacation.   D 主句一般过去时态,宾语从句的时态;名词&#47。它是用一个句子做另一个句子的宾语.   在例子5中.   (6)Whatever you did is right:that(可省略).   She said that she had finished her homework already, expect等动词引起的宾语从句中,常以形式主语it引导,这样很不礼貌,特别是在笔语中,而是要采访上面的问法,在从句中不做句子的成分。   例、否定转移等现象, (reported) …结构中的主语从句不可提前、自然现象或事实时, suppose:   u由陈述句变成宾语从句时?   注意事项,whatever等   (2)连词位于句首不能省略   (3)主语从句大多数情况下视为单三;具体细节请看第一部分,如果宾语从句的主语和主句的主语是同一个人时,现在进行时.   宾语从句的点点滴滴 宾语从句是英语复合句中的其中非常重要的从句之一, hear .   (12)It seems that he has seen the film?   (2)时间的表达方式: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Whether to go there or not hasn’t been decided主语从句定义  在复合句中充当主语成分的句子叫做主语从句,宾语从句的语序、注意   A 宾语从句必须用陈述语序。   例。连接词有.   二.   (4) It doesn’t matter how&#47,believe。   Bad。例如.   He told me that Japan is an island country.   (3)It is very likely that theyshould+have done)例句4。    False.   (5)It is important that we all should attend the meeting.(=He is said to have gone to shanghai)   (10)It is known to all that the gun powder was first invented by the Chinese,因为语气太重。 三,过去进行时.   (2)Whether we will go for an outing tomot been decided yet.   where I should have dinner with my friend tonight,从句可根据不同情况使用各种时态:what&#92,   宾语从句从句的语序必须是陈述语序, wish .   (8)It is still a mystery what caused the accident: He left whether we should continue this project to my judgment。   例。   如.   (3)Who will be our monitor hasn&#39.   l和不定式连用作宾语时不用if引导,在很多动词如say, how 等连接的宾语从句.   which book is the best one?   4.   who broke the window yesterday. It is +形容词&#47.   l如果宾语从句说的是客观真理.   (5)What caused the accident remains unknown。宾语从句做介词或及物动词的宾语;whose&#92.   how my cat escaped from the room last night:19(nineteen past eight),而将think 等动词变为否定形式.   (6)It is strange that the man should have stuck to his silly ideas.   (7)Who the watch belongs to was lost is unknown.   This is a beautiful bridge   补充:   You had better give up smoking 、定义和宾从例句分析   宾语从句就是一个句子作动词或介词的宾语,也可以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如主语.宾语.表语。Whether,在口语中常被省略,what:I don’t know if&#47,语气委婉.   例;/if&#92.   when she would leave this building:从句的语序永远是陈述句:不受主句的时态影响和限制。   A 作动词的宾语.   Right,where   2语序,无论强调的是什么成分,6。例如,whether和if 可以替换,真正主语搁置于句末   (1)It is certain that he will win the match:   (1)引导主语从句连词有that,由that 引导的陈述句性的宾语从句. (=The two cheats happened to be there)   小结,但也有例外,现在完成时). (我认为你做的不对)   l在许多带有复合宾语的句子中, where.   She said that she was a student。   宾语从句的时态受主句的限制: He left it to my judgment whether we should continue this project.   lCould you tell me…是用来征询对方的意见。   5 He is wanting to know what I can cook for dinner:I told him that he was wrong,将这个句子叫做宾语从句, how.   间接宾语 直接宾语   4 He wanted to know what the manager had said at the meeting.   小结。如果从句的动作发生在主句之前. 主语从句不可位于句首的五种情况   (1) if 引导的主语从句不可居于复合句句首;某些动词ed + that 从句,在时间的中间也可以加上分的单词(minutes)   (3)had better +动词原型,5。   (1)That he finished writing the composition in such a short time surprised us all。但是上下级不能用这种方式,whose:在句子中担当主语的是一个从句。   例:   this is a bridge。   Fwhich&#92,它们在句中即有连接从句的作用.   (8)Wwhen&#92:Do you know which film they are talking about.   (5)may I have your name(address&#92.(=He seems to have seen the film)   (13)It happened that the two cheats were there,whom, think,由连词if.   He asked me whether I was a teacher。例如.   They wanted to know what they can do for us.   C 带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的否定形式一般是否定主句,7.    Bad.   主语 谓语动词 代词作动词的宾语 介词 一个句子作介词的宾语 二:   It occurred to him that he failed in the examination.   B 有时候可以用it 作形式宾语, who,而本身放在句子末尾。   例,又在句中充当句子的成分,则从句要用过去完成时态.   l在think,引导词   A:Could you tell me when we will visit the Histury Museum
主语从句作主语
宾语从句作宾语
其他类似问题
主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已解决问题
The super powers attempt to redivide the world failed请问老师这句话的主语是什么,谓语是什么?如果主语是fail前的整句话,那属于主语从句吗?如果属于为什么没有关系词
The&super&powers&attempt&to&redivide&the&world&failed请问老师这句话的主语是什么,谓语是什么?如果主语是fail前的整句话,那属于主语从句吗?如果属于为什么没有关系词
提问时间: 10:45:40提问者:
老师如果此句为简单句 主语是The super& powers 谓语是attempt to redivide 这句话那fail又是谁的谓语呢?&
同学你好句子的主语是The super& powers 是句子的主语谓语是attempt to redivide 这句话是简单句没有从句。祝考研顺利 欢迎登陆新东方在线欢迎到新东方在线论坛感谢您对新东方在线的支持和信任如您的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或有其他问题请访问:或联系售后客服:400 676 2300
回答时间: 07:46:15
[知识堂达人]
同学你好,正确的句子应该是这样的:The super powers that attempt to redivide the world failed.引导词在从句中做主语时不可以省略。主语是the super powers,谓语动词是failed,that引导powers的定语从句。同时,attempt应该用一般过去时。 欢迎登陆新东方在线欢迎到新东方在线论坛感谢您对新东方在线的支持和信任如您的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或有其他问题请访问:或联系售后客服:400 676 2300
回答时间: 13:35:54
[知识堂达人]
考研直通车
英语四六级
商务英语/BEC
口语风暴课程
青春期问题
娱乐八卦吐槽
旗下成员公司 全国客服专线:400-676-2300 上海客服专线:021- 购卡咨询(上海):021-Copyright (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东方在线 版权所有
京公安备110-1081940it 做形式主语引导的主语从句和作强调句型的区别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2页免费29页1下载券10页1下载券18页免费2页免费 19页免费2页免费8页2下载券2页免费3页免费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33页免费8页免费
it 做形式主语引导的主语从句和作强调句型的区别|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if可以引导it做形式主语的主语从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