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我讲讲写作语句大全啊,,什么并列句例句啊之类的急

【三维设计】2014届高考英语(大纲版)第一轮写作专题讲座课件:第四讲&并列句和状语从句的写作(共33张PPT)&&人教版
下载地址::
资料下载说明::
1、本网站完全免费,后即可以下载。每天登陆还送下载点数哦^_^
2、资料一般为压缩文件,请下载后解压使用。建议使用IE浏览器或者搜狗浏览器浏览本站,不建议使用傲游浏览器。
3、有任何下载问题,请。视频及打包资料为收费会员专用(20元包年,超值!),网站大概需要6万/年维护费。
文件简介::
一、并列句并列句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并列而又独立的简单句构成。在并列句中,这些简单句常由并列连词连在一起。并列连词所连接的简单句被称为分句。1.常见并列句的类型及并列连词Talentscomefromdiligence,andknowledgeisgainedbyaccumulation.天才在于勤奋,知识在于积累。NotonlydoeshespeakEnglishcorrectly,butalsohespeaksitfluently.他不仅能正确地说英语,而且说得很流利。Ms.Lispentawonderfultimewithus,butweknowthatwecannotthankherenoughforallherhardworkandguidance.(2012?陕西书面表达)李老师和我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但我们知道对她所有的付出和指导再怎么感谢也不为过。Whathelacksisnotintelligencebutperseverance.他所缺乏的不是聪明才智而是毅力。Iapologizedtoher,forIhadwrongedher.我向她道歉了,因为我错怪了她。I'mgoodatsciencewhilemysisterprefersarts.我擅长理科而我妹妹更喜欢文科。2.并列连词构成的常用句式(1)and构成的句式①祈使句+and+陈述句(祈使句相当于一个条件状语从句,and后面的句子相当于一个表示结果的主句)。Workhardandyouwillsucceed.(=Ifyouworkhard,youwillsucceed.)努力学习,你就会成功。②名词词组+and+陈述句(名词词组相当于一个条件状语从句,其中常含有more,another等词)。Anothertry,andyou'llmakeasuccess.再试一次,你就会取得成功。(2)or(else)/otherwise构成的句式①祈使句+or(else)/otherwise+陈述句。Seizethechance,or(else)you'llregret.抓住这次机会,否则你会后悔的。②名词词组+or(else)/otherwise+陈述句。Morehealthyfood,oryou'llbreakdownearlyorlate.多吃健康食品,不然你的身体迟早会垮掉。(3)when构成的句式①sb.wasdoingsth.when... 某人正在做某事,这时……Wewerehavingameetingwhensomeonebrokein.我们正在开会,这时突然有人闯了进来。②sb.wasabouttodosth.when...某人正要做某事,这时……Wewereabouttosetoffwhenitsuddenlybegantorain.我们正打算动身,突然下起雨来了。③sb.hadjustdonesth.when...某人刚做完某事,这时……Ihadjustfinishedsweepingthefloorwhenthetelephonerang.我刚刚拖完地,这时电话铃响了。二、状语从句在英语写作中,状语从句的运用也是高考英语高分作文的必需条件,所以考生必须学会并熟练运用状语从句。状语从句修饰主句中的动词、形容词和副词,由从属连词引导,可位于句首,也可位于主句后。状语从句在句首时,往往用逗号把从句与主句隔开。1.引导状语从句的连词分类在写好简单句的基础上,要写好含状语从句的复合句,掌握引导每种状语从句的连词是关键,因为状语从句内的结构与简单句相同,我们需要什么状语从句,只需在句前加上相应的连词即可。当然我们还需分清复合句中哪是主句,哪是从句。2.状语从句的常用句型结构(1)时间状语从句①When/While/As+从句,+主句Astheworldisbecomingaglobalvillage,Englishisgettingmoreandmoreimportant,somasteringEnglishmeanswecanseetheworldthroughanewwindow.(2012?四川书面表达)随着世界逐步变成地球村,英语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掌握英语就意味着通过一个新的窗口看世界。②主句+after/before+从句Theyhadn'tbeenmarriedforfourmonthsbeforetheydivorced.他们结婚不到四个月就离婚了。Wewenthomeafterwefinishedthework.我们完成工作就回家了。③主句+until+从句Iworkeduntilhecameback.我一直工作到他回来。Ididn'tworkuntilhecameback.他回来后我才开始工作。④Nosooner+had+主语+done...than+主语+did(注意:其正常语序是:主语+had+nosooner+done...than+主语+did)NosoonerhadIgottoBeijingthanIcalledyou.=IhadnosoonergottoBeijingthanIcalledyou.我一到北京就给你打电话了。⑤Bythetime+(that)从句+主句(注意:主句用完成时态)Bythetimeyoucameback,Ihadfinishedreadingthisbook.到你回来时,我已经读完这本书了。Bythetimeyoucomeback,Iwillhavefinishedreadingthisbook.到你回来时,我将读完这本书。⑥Each/Everytime+(that)从句+主句(each/everytime相当于whenever或nomatterwhen)EachtimehecomestoHarbin,healwaysdropsinonme.每当他来哈尔滨的时候,他总会顺便来看我。(2)地点状语从句①主句+where+从句Farmingisdifficultorimpossiblewherethereisnorain.在没有雨水的地方种庄稼是很难的或者说是不可能的。②Anywhere/Wherever+从句+主句AnywhereIgo,mywifegoes,too.无论我去哪儿,我的妻子也都要跟着去。(3)条件状语从句①When/Solongas/Aslongas/Once+从句+主句(从句也可以放在主句之后)Aslongasyougivemesomemoney,Iwillletyougo.只要你给我一些钱,我就让你走。②主句+onconditionthat+从句Iwillgowithyouonconditionthatyougivemeasumofmoney.我和你一起去的条件是你给我一些钱。③Were/Should/Had+主语+谓语+主句WereIyou,Iwouldhavegonethereyesterday.如果我是你的话,昨天我就去那儿了。④主句+unless+从句(注意:从句谓语动词用肯定形式)Iwillgotheretomorrowunlessitrains.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就去那儿。⑤If+necessary/impossible/important...+主句(从句常用省略句式)Ifnecessary,Iwilldoit.如果有必要的话,我来做此事。(4)原因状语从句①主句+forfear(that)/consideringthat/seeingthat+从句Takeyourraincoatforfear(that)itmayrain.带上你的雨衣,恐怕要下雨。②主句+because+从句Hewaslateforworkbecausehewascaughtinthetraffic.因为堵车,他上班迟到了。③As/Since+从句+主句Sinceshecan'tanswerthisquestion,it'sbettertoasksomeoneelse.既然她不会回答这个问题,最好问其他人好了。(5)让步状语从句①Nomatterwhat/which/who/where/when/whose+从句+主句(注意:从句常用一般现在时)Nomatterwhatyoudo,youmustdoitwell.=Whateveryoudo,youmustdoitwell.无论你做什么,一定要做好。Nomatterwhereyougo,pleaseletmeknow.=Whereveryougo,pleaseletmeknow.你无论去哪儿,请通知我。②形容词/副词/名词+as/though+主语+谓语+主句(从句中名词作表语时,其前不加冠词)Hardasheworks,Iamsurethathecan'tpassthisexam.虽然他学习很努力,但我认为这次考试他肯定通不过。Boyasheis,heishismother'sgoodhelp.尽管他还是个孩子,他已经是妈妈的好帮手了。(6)目的状语从句主句+inorderthat/sothat+从句IgotupearlyinorderthatIcouldcatchthefirstbus.我起得很早,以便能赶上早班车。(7)结果状语从句①主句+sothat+从句Itwasverycoldsothattheriverfroze.天气很冷,因此河水结冰了。②So+形容词/副词+系动词/助动词+主语+that+从句SointerestingisthisbookthatIwouldliketoreaditagain.这本书非常有趣,我想再读一遍。③主语+谓语+such+名词+that从句Hemadesuchrapidprogressthathewaspraisedbytheteacher.他取得了如此大的进步,因此老师表扬了他。④Suchbe+主语+that从句Suchwastheforceoftheexplosionthatallthewindowswerebroken.爆炸力如此巨大,以至于所有的窗户都被震碎了。Ⅰ.用适当的连词填空1.Standoverthereyou'llbeabletoseetheoilpaintingbetter.2.Startoutrightaway,you'llmissthefirsttrain.3.IworkedhardatEnglishanddevotedallmysparetimetopracticingEnglish,Ifailedtopassthemid-termexamination.andor/otherwisebut4.About9:00lastnight,Iwasbusypreparingformytomorrow'stestsuddenlyloudnoisescameintomyroom.5.HalfofthegirlschoosefilmandTVstarsastheiridols,48%oftheboysfavorsportsstars.6.However,sometimeswhenyoumeetsomedifficulties,whenyouquarrelwithotherswhenyoufailindoingsomething,youmayhaveabadmood.7.I'msorryyou'vebeenwaitingsolong,butit'llstillbesometimeBriangetsback.whenwhileorbefore8.theInternetisofgreathelp,Idon'tthinkit'sagoodideatospendtoomuchtimeonit.9.Afterthewar,anewschoolbuildingwasputupwheretherehadoncebeenatheatre.10.Allpeople,theyareoldoryoung,richorpoor,havebeentryingtheirbesttohelpthoseinneedsincethedisaster.Although/ThoughwhetherⅡ.把下列每组题中的两个简单句合并为一个并列句或含有状语从句的复合句1.Hewastired.Hewenttobe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Ourteachermustbeathome.Thedoorisopen.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Heisconsideredtobeagoodwriter.Hisworksarenotwidelyrea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Iwaswalkinginthestreet.Isawanoldfriendofmin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Youwillbelate.Youleaveimmediatel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6.Takemoreexercise.You'llgetreallyfi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7.Wemuststudyhard.Knowledgeispow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8.Studentscanimprovetheirwritingabilityinthisway.Theycanstrengthentheirself-confidenc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答案:1.Hewastiredsohewenttobed./Becausehewastired,hewenttobed.2.Ourteachermustbeathome,forthedoorisopen.3.Heisconsideredtobeagoodwriter,buthisworksarenotwidelyread.4.IwaswalkinginthestreetwhenIsawanoldfriendofmine.5.Youwillbelateunlessyouleaveimmediately.6.Takemoreexercise,andyou'llgetreallyfit.7.Wemuststudyhardbecauseknowledgeispower.8.Notonlycanstudentsimprovetheirwritingabilityinthiswaybuttheycanalsostrengthentheirself-confidence.Ⅲ.高考作文单句翻译1.(2012?安徽书面表达)父母希望我在大学学习科学,因为他们认为作为理科学生的我会有更好的未来。(becaus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2012?江苏书面表达)他们开始大喊大叫,随后变成了可怕的争吵。(an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MyparentswishmetostudyscienceatcollegebecausetheybelieveIwillhaveabrighterfutureasasciencestudent.Theystartedshoutingandyelling,andthenitturnedintoahorriblequarrel.3.(2012?浙江书面表达)我正在欣赏周围的美景时,某种不愉快的事吸引了我的眼球。(when)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2012?天津书面表达)我希望这个机会不仅使你高兴而且也会满足你对中国歌剧的兴趣。(notonly...butalso...)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WhenIwasenjoyingthefantasticsceneryaround,somethingunpleasantcaughtmyeyes.IhopethisopportunitywillnotonlymakeyouhappybutalsosatisfyyourinterestinChineseoperas.5.(2012?陕西书面表达)随着教师节的来临,我们班决定今年做一下改变:举办一次聚会来庆祝这一重要节日。(a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AsTeachers‘Daywasapproaching,ourclassdecidedtoholdapartytocelebratetheimportantdayforachangethisyear.Ⅳ.根据汉语提示完成短文请根据下面的四幅图画,写一篇英语短文,讲述冬冬和姥姥发生在路上的一段故事。尽可能多地使用状语从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亲!请或新用户?
本站声明:书利华教育网资料为本站收集、购买整理或网友上传,不能保证版权问题,如有侵犯,请发邮件联系无条件删除,谢谢。
CopyRight&书利华教育网
------E-mail:(#改为@即可) QQ:
旺旺:lisi355
联系: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第一中学 侯剑东
欢迎合作与交流!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小六语文标准讲义(学写并列句与排比句)
下载积分:30
内容提示:小六语文标准讲义(学写并列句与排比句)
文档格式:PDF|
浏览次数:1|
上传日期: 02:40:38|
文档星级: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下载文档:小六语文标准讲义(学写并列句与排比句).PDF
官方公共微信如何写好并列句(英语写作基本训练)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文档贡献者贡献于
评价文档:
23页2下载券11页2下载券14页免费10页1下载券6页1下载券 7页免费5页1下载券3页免费2页免费7页免费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15页免费21页免费99页1下载券23页2下载券25页1下载券
如何写好并列句(英语写作基本训练)|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大小:297.00K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浙江省2013年中考英语第一轮复习 语法精析 第8讲 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课件 人教新目标版76
上亿文档资料,等你来发现
浙江省2013年中考英语第一轮复习 语法精析 第8讲 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课件 人教新目标版76
2013年浙江中考第一轮复习; 第八讲;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
中考对句子类型的考查主要有以下几点:1.简单; 知识点一简单句;1.概念以及句型特点(1)概念:简单句就是句子中; 注意V一些符号以及对应的含义如下所示:S:主语; (2)主系表型(S+V+P)句中的谓语由连系动;A.looks;Thispieceofmusic________;答案:B;
2013年浙江中考第一轮复习 第八讲简单句、并列句 和复合句
中考对句子类型的考查主要有以下几点: 1.简单句的五种基本句型; 2.并列句中连词的正确选择; 3.宾语从句的引导词、时态和语序问题; 4.状语从句的引导词的选择以及主从句在时态上的一致性; 5.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选择。 知识点一 简单句1.概念以及句型特点 (1)概念:简单句就是句子中只包含一个主谓结构的句子。 (2)句型特点:主语+谓语 V注意V它只包含一个主谓结构,而且句子的各个结构都只用单词短语表示。 2.简单句的分类 (1)主谓型(S+Vi) 在这类简单句中,充当谓语的动词为不及物动词。 注意V一些符号以及对应的含义如下所示: S:主语 Vi:不及物动词 Vt:及物动词 P:表语 O:宾语 C:宾语补足语 (2)主系表型(S+V+P) 句中的谓语由连系动词加上表语构成。此类简单句主要反映事物的性质、特征或状态。A.looksThis piece of music ________ beautiful. B.sounds C.tastes D.smells答案:B (3)主谓宾型(S+Vt+O) 此类简单句中,句子的谓语动词为及物动词,其后接名词、代词或相当于名词的词、短 语或句子作宾语。 ―Do you know if Cindy will drive to Italy this weekend? ―Cindy? Never! She ________ driving. A.has hated B.hated C.will hate D.hates答案:D (4)主谓双宾型(S+Vt+O+O) 此类简单句中,谓语是可以带双宾语的及物动词,如 give, pass, lend, make, show, buy, teach 等。间接宾语一般是人,直接宾语一般是物。间接宾语通常位于直接宾语之前。 V注意V如果直接宾语位于间接宾语之前时,间接宾语前须加介词 to 或 for。 (5)主谓宾补型(S+Vt+O+C) 此类简单句中,作谓语的如果是 make, keep, want, hear, listen to, look at, watch, notice, feel, let, have, see, tell, ask, find 等及物动词,其后常接形容词、副词或动词不定式、分词作 宾语补足语。 The talk show on TV is very popular. It often makes people ________. A.laugh B.laughing C.to laugh D.laughed答案:A 知识点二 并列句1.概念以及句型特点 (1)概念:并列句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连接而成的。并列句中的各简单句意义 同等重要,相互之间不是从属关系,而是平行并列的关系。它们之间用连词连接。 (2)句型特点:简单句+并列连词+简单句 2.以常用连接词为线索剖析并列句 常用的连接词有以 and, or, but, so 为代表的四大类。 (1)以 and 为代表的表示意义延伸的并列连词 此类并列连词包括 and(和; not only...but(also). 同), ..(不但??而且??), and then(那么) 等。 He helps me and he also helps others. 他帮助我,也帮助别人。 She not only gave us a lot of包含各类专业文献、幼儿教育、小学教育、生活休闲娱乐、应用写作文书、行业资料、浙江省2013年中考英语第一轮复习 语法精析 第8讲 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课件 人教新目标版76等内容。 
您可在本站搜索以下内容:
  8页 免费 英语语法精讲-句子成分及... 9页 免费 英语语法精讲-句子成分及... 2012 届高考一轮复习语法专项一:句子成分、简单句、并列 句和复合句一、句子...
  2013届高考一轮复习英语语法专项:句子成分、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_高三英语_... 【中考英语语法复习必备... 8页 免费 英语语法精讲-句子成分及... 9页 ...
  1高考一轮复习英语语法专项一:句子成分、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_高考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昌荣教育 CHANGRONG EDUATION 一、句子成分 高中语法专项一:句子成分、...
  高中英语基础语法复习一:句子成分、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语法复习一:句子成分;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 一、句子成分 (一)句子成分...
  中考复习专项10 [简单句和并列句]_初三英语_英语...根据结构可分为: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 ※简单... 中考复习课件――并列句... 9页 3下载券...
  中考专题复习--并列句、复合句和连词_英语_初中...常见的用于连接两个简单句的并列连词有:and,but,or...1/2 相关文档推荐 2014年中考语法专项复习... ...
  2014年高考英语一轮复习: 英语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的相关专项练习 [L](一)句子成分的定义:构成句子的各个部分叫做句子成分。句子成分有主要成分和次 要成分...
  初三英语盘点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知识精讲根据语法形式,即句子的结构,英语的句子可分为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 一、简单句的基本形式是由“主语+谓语”...
  高中英语语法 -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复习 (一)句子种类两种分类法 1、按句子的用途可分四种: 1)陈述句(肯定、否定):H She didn't ...
别人正在看什么?英语六级并列句和复合句写作练习_新浪教育_新浪网
英语六级并列句和复合句写作练习
  写作是六级考试所有题型中最容易在短期内提高分数的题型,今天()的老师带大家一起看看并列句和复合句的句型,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所帮助。
  并列句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用等立连词或用分号、冒号、逗号等连在一起构成的句子叫并列句。常用的等立连词有and, or, but, so, for, neither, nor, while, whereas等。
  用括号中的连接词连接下面各组句子。
  It was a cold snowy day。
  He had no money left for food.
  Hurry up。
  You’ll be late.
  It rained heavily last night。
  I went to the show anyway.
  I enjoy classical music。
  She enjoys classical music, too.
  He must be ill。
  He is absent today.
  6) Some people waste food。
  Others haven’t enough.
She is fat。
  Her husband is thin.
She cannot read。
  She cannot write, either.
  复合句
  由一个主句和一个或一个以上的从句所构成的句子结构叫做复合句,也叫主从复合句。从句由关联词引导,关联词将从句与主句联系在一起。根据其在复合句中的作用,从句可以分为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
  名词从句
  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在句子中的作用相当于名词通常在句中所起的作用,因此统称为名词从句。
  引导名词从句的关联词,主要有三类:
  主从连词:that(无词义),whether(是否),if(是否)
  连接代词:who(谁),whom(谁),whose(谁的),what(什么),which(哪一个,哪一些)
  连接副词:when(什么时候),where(什么地方),why(为什么),how(怎样)
  主从连词只起连接作用;连接代词和连接副词除了起连接作用外,还充当句中某一个成
  将下面每组中的两个句子合并,将其中一个改为主语从句。
  They need more help in English。
  That is quite obvious。
  She is still alive。
  That is good news。
  She will come here。
  It doesn’t seem likely。
  The children came to the zoo。
  They like the pandas best。
  We are badly in need of something。
  It is raw material。
  将下面每组中的词连成句子,使其中包含主语从句。
  did not, a pity, he, come earlier, it’s, that
  smoking, it is, cause, a well-known fact, lung cancer, can, that
  encouraged him, it is, but, help him, true, actually, I, that, didn’t
  they, keep their promise, didn’t, seem, it, likely, that, would ever
  why, for criticism, hard to understand, had singled out, Mary, it was, Prof. Hardy
  将下面每组中的两个句子合并,将其中一个改为宾语从句。
  What kind of show are they putting on?
  Can you tell me?
  Is the letter overweight?
  I’m wondering。
  How can we improve our study habits?
  I am thinking of that。
  Is Henry the right person for the job?
  We are still uncertain as to that。
  Peter has a slight headache sometimes。
  He has always been in good health except that。
  He had forgotten to take his notebook with him。
  He suddenly remembered that。
将下面每组中的两个句子合并,将其中一个改为宾语从句,并且用it作形式宾语。
  I was far more intelligent than he was。
  I always took that for granted。
  You were unable to attend our meeting。
  We all thought that was a pity。
  You should mind your manners。
  We consider that is important。
  He was too ill to go on working。
  He didn't want that to be known。
  Every one of you should finish your homework on time。
  I regard that as important。
  His father would come to his help if he got into trouble。
  He took that for granted。
  He might change his mind at the last minute。
  We thought that was highly probable。
  The train will be delayed by the dense fog。
  I think that is likely。
  You should stop smoking。
  The doctor thinks that is advisable。
用 “what” 从句将下列句子补充完整。
  Could you show me ______ (you, write)?
  This is ________(we, should always, keep in mind)。
  (they, see) _______ in China made a deep impression on them。
  We must not put off till tomorrow ______ (we, can, do , today)。
  6. 将下面每组中的两个句子合并,将其中一个改为同位语从句。
  He is growing old。
  Nothing can hide the fact。
  He works hard。
  The fact does not necessarily mean that he is a competent leader。
  I have a complacent feeling。
  I feel that I’m highly intelligent。
  He explained that he didn’t see the notice。
  The explanation is unsatisfactory。
  He holds that there is no advantage in introducing the new method。
  Most of us don’t agree with his view。
  He won the first gold medal at the 23rd Olympic Games。
  The news soon spread throughout the country。
  He has suggested that intelligence is a relative matter。
  His suggestion is not universally accepted。
  I moved that the vote be postponed。
  He seconded my motion。
  He feared that he might not be able to finish the work。
  The fear disturbed him greatly。
  We expressed a hope。
  That hope was that Mr. and Mrs. Morrison would come and visit China again。
  I’ve come from Mr. Lin with a message。
  It says that he won’t be able to see you this afternoon。
  Suzy is the right person for the job。
  There can be no doubt about it。
  定语从句
  在复合句中修饰名词或代词的从句是定语从句。被定语从句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定语从句必须放在先行词的后面。定语从句一般由关系代词that, which, who, whom, whose和关系副词when, where, why引出。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有两个作用:1、把主句和从句连接起来;2、在从句中作一个成分。which, that, who在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whom作宾语;whose作定语。when, where, why在从句中作状语。
  关系代词that, which, who, whom如果在从句中作宾语,也可以省略。
  另外,如果which或whom在定语从句中原为介词的宾语,则这个介词可以提到从句前,构成介词+which或whom引出的定语从句。
  定语从句根据与先行词的密切程度可分为限制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先行词关系密切,从句是整个句子不可缺少的部分,去掉之后句子的意思就不完整,不明确,从句与主句之间不用逗号隔开。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先行词的关系比较松散,从句只是对先行词的附加说明,去掉之后句子的意思仍然很清楚,从句与主句之间常用逗号隔开。
  将下面每组中的两个句子合并,将其中一个改为定语从句。
  I went to visit the American author。
  He wrote a number of books about China。
  My aunt prepared the soup。
  I ate the soup。
  I have an arrangement with my bank。
  By the arrangement they let me use their money and repay them next month。
  He sent her a letter。
  In the letter he said that he was sorry for what he had done to her。
  Mr. Brown just came from Britain yesterday。
  He will teach us accounting this term。
  She is going to spend the winter holidays in Hainan。
  She has some relatives there。
  The United States is known for its supermarkets。
  In these supermarkets, huge quantities of all kinds of food and household articles are sold。
  The story happened in late 19th century。
  At that time, China is suffering from the invasion of western powers。
  状语从句
  状语从句按其意义可以分为时间、地点、原因、目的、结果、条件、方式、让步等类别。其引导词分别如下:
  时间状语从句:when, after, before, as, while, whenever, since, once, until, as soon as
  地点状语从句:where, wherever
  原因状语从句:because, as, since, now that
  目的状语从句:so that, in order that, lest
  结果状语从句:so that, so…that, such…that
  条件状语从句:if, unless, suppose (supposing), provided (that), providing (that), on condition (that), in case, as (so) long as
  方式状语从句:as, as if (though)
  让步状语从句:though, although, even if (though), however, whatever, no matter how (what, where, when), whether…or
  将下面每组中的两个句子合并,将其中一个改为状语从句。
  (as long as,
on condition that,
such…that,
whether…or,
however, )
  You’ve bought a new car。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the old one?
  We’d better take the telescope with us。
  Perhaps it is needed。
  We must hurry off。
  Otherwise, we might miss the bus。
  The problem was very complicated。
  It took us nearly two weeks to solve it。
  The aircraft was flying at a very high altitude。
  We could hardly see it。
  I’ll lend you my computer。
  The condition is that you keep it in good shape。
  You can go out。
  But you should promise to be back before 11 at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