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分析一下高一定语从句讲解

已解决问题
请老师帮我分析一下这两句话的时态:1.In once talk you said you want to travel in China.这句话应该是said后接的宾语从句吧,可是主句用的是过去时,为什么宾语从句中的want用的是一般现在时?2.In your last letter,you talked about movies you love.这句话为修饰movies的定语从句,可是主句用的过去时,为什么从句中的一般现在时呢?谢谢老师
提问时间: 11:12:49提问者:
&同学你好,这两句话中是一个语法现象,那就是虽然主句中是过去时,但从句中所表达的情感状态及消息真实都是延续的,不是仅仅过去喜爱,现在还是喜爱。这样写是可以的。
但再反过来说,如果有人追求时态一致,写成He said he believed the news was true. 也不能说错,传统的语法是要求这么表述的。
祝考研顺利哦~~
欢迎登陆新东方在线 欢迎到新东方在线论坛
感谢您对新东方在线的支持和信任 如您的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或有其他问题 请访问: 或联系售后客服:400 676 2300
回答时间: 21:15:58
考研直通车
英语四六级
商务英语/BEC
口语风暴课程
青春期问题
娱乐八卦吐槽
旗下成员公司 全国客服专线:400-676-2300 上海客服专线:021- 购卡咨询(上海):021-Copyright (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东方在线 版权所有
京公安备110-1081940定语从句中的介词提前和as的用法比如说那些in which,of which的,还有定语从句什么时候用as最好能说一下用法语法,举个例句分析,_百度作业帮
定语从句中的介词提前和as的用法比如说那些in which,of which的,还有定语从句什么时候用as最好能说一下用法语法,举个例句分析,
关系代词whom或which在定语从句中作介词宾语时,介词可放在后面,也可提前构成介词+关系代词whom (先行词指人)/which(先行词指物)引导定语从句(这种方法更为正式).例:Mary is the girl whom I borrowed a book from.= Mary is the girl from whom I borrowed a book.玛丽就是我向她借书的那个女孩.Is this the room that/which he once lived in?= Is this the room in which he once lived?这是他曾经住过的房子吗?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1.where=in/on which 例:This is the room where / in which he lives.这是他住的房间.I can see the playground where / on which they do sports.我能看见他们进行运动的操场.2.when= on/in/at which 例:I still remember the year when/ in which I joined the Party.我仍然记得入党的那一年.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on which I joined the Party.我仍然记得入党的那一天.I still remember the hour when/at which the rocket was launched.我仍然记得那个火箭发射的时刻.3.why=for which 例:This is the reason why / for which he was killed.这是他被杀害的原因.但下列情况下介词不能提前:⑴用who代替whom,用that代替which时,介词不能提前.例:He's the boy who I learned English from.这是我向他学英语的男孩.This should be the place that Tom sent the parcel to.这应是汤姆送包裹的地方.⑵当whom、which省去时介词不能提前.例:Is he the boy you went there with?他是和你一起去那儿的男孩吗?This is the room he lived in.这是他住过的房间.⑶当whom,which作为含有介词的动词短语的宾语时,介词一般来说不能拆开提前.例:You're the very man whom I'm looking for.你正是我在找的那个人.This is the program which he listened to.这就是他听过的节目.再看下面几种结构
找读书的高手就可以了!!!OK?
as引导定语从句,既可放在句中,又可放于句首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standing very close to the person you are talking with is quite common in some Asian countries语法分析一下这个句子的成分,为什么主句后面可以加一个定语从句,为什么么去掉关系代词,为什么person是宾语?_百度作业帮
standing very close to the person you are talking with is quite common in some Asian countries语法分析一下这个句子的成分,为什么主句后面可以加一个定语从句,为什么么去掉关系代词,为什么person是宾语?
主语:standing very close to the person you are talking with (是动名词短语作主语 .),主语细分析的话,you are talking with 是定语从句,修饰person.谓语:is quite common (系表结构).状语:in some Asian countries.(与你讲话的人站得近在一些亚洲国家很常见.)另:语法是允许去掉关系代词的.person是宾语,但它是介词of的宾语.
standing very close to the person它是主语跟在后面的you are talking with用来限定“the person”的,这整句话是系表结构。因为主语需要的是一个名词或名词短语,所以在主语“standing very close to the person”中,不存在be动词了。而person是相对于主语而言,由于跟在介词to后面,所以当然构成介宾结...帮忙讲解一下限制性定语从句怎么找定语?怎么看它放在名词之前还是之后.这几个句子帮忙分析一下.Could you pass me the white tea cup,please.The box on the right contains biscuits.Where is the girl who sells the tickets?_百度作业帮
帮忙讲解一下限制性定语从句怎么找定语?怎么看它放在名词之前还是之后.这几个句子帮忙分析一下.Could you pass me the white tea cup,please.The box on the right contains biscuits.Where is the girl who sells the tickets?
定语一般情况下是形容词,也有动名词、名词、从句等等 看它在名词之前还是之后很简单,例如:something good(一些好的东西),明显形容词定语GOOD是在名词之后;之前的你应该更容易看出来吧?例如:a beautiful girl(漂亮的女孩).Could you pass me the white tea cup,please 请问可以把那个白色茶杯递给我吗?white是形容词做CUP的定语,tea是名词,也是它的定语.The box on the right contains biscuits 右边的盒子里有饼干.这句话中on the right这个介词短语做了BOX的定语 Where is the girl who sells the tickets?那个卖票的小女孩哪去了?这个句子总who sells the tickets整个从句做了girl的定语,是个定语从句,这里就是个明显的限制性定语从句,后面的从句如果去掉会影响到原句的意思.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从句的意思会影响到主句的意思,从句是不能被去掉的,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一般是用逗号隔开的,去掉后不影响主句的意思.以下可以是例子:1)定语从句有限制性和非限制性两种.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不可缺少的部分,去掉它主句意思往往不明确;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的附加说明,去掉了也不会影响主句的意思,它与主句之间通常用逗号分开,例如:This is the house which we bought last month.这是我们上个月买的那幢房子.(限制性) The house,which we bought last month,is very nice.这幢房子很漂亮,是我们上个月买的.(非限制性) 2) 当先行词是专有名词或物主代词和指示代词所修饰时,其后的定语从句通常是非限制性的,例如:Charles Smith,who was my former teacher,retired last year.查理·史密斯去年退休了,他曾经是我的老师.My house,which I bought last year,has got a lovely garden.我去年买的的那幢房子带着个漂亮的花园.This novel,which I have read three times,is very touching.这本小说很动人,我已经读了三遍.3)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还能将整个主句作为先行词,对其进行修饰,这时从句谓语动词要用第三人称单数,例如:He seems not to have grasped what I meant,which greatly upsets me.他似乎没抓住我的意思,这使我心烦.Liquid water changes to vapor,which is called evaporation.液态水变为蒸汽,这就叫做蒸发.
限定性定语从句指针对具体的某个词以一个从句的形式进行修饰,充当定语的角色. 你给的三个例句中只有第三句是限定性定语从句,其中who sells the tickets修饰the girl,即“买票的”女孩而第一句和第二句中都没有限定性定语从句。
是放在要修饰的词之后分析一下only+状语(从句)+倒装句的列句成分!要非常详细.  [考题1] Only by keeping downcosts will Power Data hold its advantage over other companies.(2006浙江) 考题2] Only in this way can you hope to make improvements in the operating syste_百度作业帮
分析一下only+状语(从句)+倒装句的列句成分!要非常详细.  [考题1] Only by keeping downcosts will Power Data hold its advantage over other companies.(2006浙江) 考题2] Only in this way can you hope to make improvements in the operating system.(2003上海春)   [考题3]Only with hard work can you expect toget a rise.(2001北京、 安徽春) 考题4 Only then did she realize how much damage had been caused.
这是"部分倒装",属倒装句的一种.只把谓语的一部分(多为助动词、系动词be或情态动词)置于语主之前的句子,叫部分倒装句.1.only 修饰付词、介词短语或状语从句,且放在句首时.你举的这几个例句就是这样.第一、二、三句是only修饰的介词短语,放在句首;第四句是only 修饰付词放在句首.2.在部分倒装句中,如果谓语部分无助动词,则须找助动词来“帮助”它构成倒装句.例如:1)Only after the war learned he the sad news. X
Only after the war did he learn the sad news. 这就对了.2)only 修饰状语从句时,从句不可倒装.如:1)Only when did he retun did we find out the truth.X正确的应该是:Only when he returned did we find out the truth.3)only 修饰主语时,句子不到装. 如:Only can he answer the question.X正确的是:Only he can answer the question.
以第三题为例,正常语序是: you can expect to get a rise only with hard work. 为了强调with hard work 的重要性,把它放到句首,这个时候主句(you)和谓语动词(can)倒装,于是谓语动词(这里的谓语动词是情态动词can)提到主语的前边,也就是only with hard work can you expect to get a ris...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一名词性从句练习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