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日常用语会话1200句

常用的法语场景会话
来源:好学网语言 点击: 次 发布时间: 10:09
  文章导读:法语被公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那么究竟法语哪里吸引人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日常的场景对话,希望爱好法语的朋友们能够学有所用。
  1. Comment vous appelez-vous ?您的名字?
  Je m&appelle LIANG Xin
  2. Pouvez-vous &peler votre nom s&il vous plait ?怎么拼写您的名字?
  F-U (espace) Q-I-U (espace) S-H-I
  3. Quel &ge avez-vous ? 您的年纪?
  J&ai 22 (vingt deux) ans
  4. Quelle est votre date de naissance ?您的出生日期?
  Je suis n&e le 13 nouvembre 1987 (mill neuf cents quatre vingt sept )
  5. En quelle ann&e &tes-vous n&(e) ?您出生与哪年?
  Je suis n&e en 1987
  6. Quel est votre signe astrologique Chinois ? 你的属相是什么
  Je suis lapin.
  7. O& &tes vous n&(e) ? Quel est votre lieu de naissance ?您的出生地?
  Je suis n&e & Shenyang dans la province du Liaoning.
  8. Quelle est votre nationalit& ?您的国籍?
  Je suis Chinoise.
  9. Avez-vous un passeport ? 您有护照吗?
  Oui, j&ai fait mon passeport cette ann&e
  10. C&est la premi&re fois que vous faites un passeport ? 这是你第一次申请护照么
  Oui. C&est la promiere fois.
  11. Avez-vous d&j& demand& un visa pour aller en France ?您曾经申请过法国的签证吗?
  Non, c&est la premi&re fois pour moi.
  12. Quelle est votre situation familiale ? 您的婚姻状况?
  Je suis.
  13. Avez-vous un petite ami ?您有男朋友吗?
  Non, pas encore. Parce que je n&ai pas le temps, je suis tr&s occup&e pour mes &tudes.
  14. Comment est votre sant& ?您的健康情况如何?
  Je suis en bonne sant&.
  15. Avez-vous contract& une maladie mentale ou physique tr&s grave ?您有生理或心理的疾病吗?
  Non, jamais.
  16. Pouvez-vous vous pr&senter s&il vous plait ? 请您介绍一下自己?
  Je m&appelle LIANG Xin, Je suis n& le 13 nouvembre 1987 & Shenyang, dans la province du Liaoning.
  J&habite & Shenyang avec mes parents. Ma m&re a 45 ans, et elle est institutrice. Mon p&re a 49 ans, il est fabricant des tenue.
  Je viens d&avoir mon dipl&me bac +4 en Education musicale & l&Universt& de Shenyang en 2010, et en ce moment j&&tudie le Fran&ais pour continuer mes &tudes en France.
  Qu&est ce que vous avez comme loisirs
  J&aime jouer de la piano, chanter, lire. J&aime la musique path&tique de Beethoven
  Qu&est ce que vous faites pendant le week end ? aq
  Je joue de la piano, chanter, &couter de la musique, et lire, parfois, je sors avec mes amis pour faire des coures.我每周末都和朋友一起玩。
  La semaine derniere, qu&est ce que vous avez fait ?
  Je suis rest& & la maison et j&ai &tudi& le fran&ais pour l&entretien, parce que le jour est tr&s proche, je voudrais faire une bonne pr&paration .
  17. Allez-vous souvent en voyage ? 你经常去旅行么
  Non, tr&s peu. Je suis tr&s occup& pour mes &tudes. Mais pendant les vacances, je suis all& souvent & Dalian chez ma tante, j&ai pass& quelques jours au bord de la mer, j&ai profit& du soleil.
  18. Pr&sentez votre dernier voyage.请简单讲述您的最后一次旅行。
  Ce sont les vacances d&&t& de l&ann&e derniere & Dalian, j&ai pass& deux semaines chez ma tante, je suis all& au bord de la mer chaque jour, en g&n&ral j&ai fait une promenade presque tous les matins, j&ai regard& le soleil se lever. Heureusement, ma tente habite pas loin de la mer, quand le soleil se couche, j&ai fait de la natation parce que j&ai peur des coup de soleil. En Chine, les chinois n&aiment pas la peau bronz&..
  19. Ou habitez-vous ? 您住在哪里?
  J&habite & Shenyang avec mes parents.
  20. Est ce que vous pouvez me parler de Shenyang?
  Shenyang est mon pays natale, il est la ville la plus grande et la capitale de la province du Liaoning. 沈阳是我的故乡,它是辽宁最大的城市和省会
  Il y a environs 700 millions d&habitants. 沈阳多少人口。
  Au niveau du climat, il y a quatre saisons, dont l& hiver tr&s froid et l& &t& assez chaud.
  气候,有四个季节,冬天最冷,夏天最热。
  Au niveau &conomique, C&est une ville industrielle. Elle est cependant belle et peu pollu&e.
  Pr&sentez des entreprises & shenyang ou l&industries de Sheny ?
  D&sol&, je n&ai pas fait beaucoup attention sur l&industrie de la ville. Ce que je sais, c&est une ville industrielle.
  Quelle est votre adresse ? 您的地址?
  J&habite & Shenyang dans le quartier Shenhe, au num&ro 23 de la rue Fumin .
  21. Depuis combien de temps habitez-vous & cette adresse ? 您在这个地址居住多久了?
  J&habite Depuis plus de 20 ans.
  22. Pr&sentez votre appartement, s&il vous plait. 请简单描述您的房子。
  J&habite au premier &tage,
  Et il a une surface de 70 m&tres carr&s (m2).
  Il y a 4 pi&ces : 2 chambres, un salon, une cuisine et une salle de bain.
  23. Qui est le propri&taire de l&appartement ? 房东是谁?
  Mon p&re est le propri&taire.
  24. Quand avez-vous fait votre demande pour aller en France? 什么时间开始申请去法国的?
  J&ai fait ma demande en avril 2010.
  25. Avez-vous fait votre demande seul ou avez-vous eu besoin des services d&une agence interm&diaire ? 您是自己办的还是通过中介公司?
  L&agence Zhong Guo Jiao Yu m&a aide & faire ma demande.
  26. Pourquoi n&avez-vous pas fait votre demande seul ? 为什么您不自己办呢?
  Parce que je ne connais pas bien les d&marches & faire, j&ai peur de faire des erreurs donc j&ai demande les services de cette soci&t&.
  我不知道怎么办,我害怕弄错,所以我请中介帮忙。
  En plus, j&&tudie le fran&ais chaque jour donc je n&ai pas le temps de m&occuper des dossiers.
  另外,我学法语,没有很多时间,忙。
  27. Quels services vous a donn& ce consultant? 这家中介公司为您提供了哪些服务?
  Il a rempli mon dossier, a traduit mes documents, il s&est occup& de mes actes notari&s, et a fix& mes dates d&examen.
  中介帮我填写表格,翻译材料,还有公正,确认考试日期。
(责任编辑:苏建红)
会员与优惠
讲义与课件
报名热线(免长途费)
400-678-1009
投诉热线(免长途费)
400-678-1008法语日常会话1200句 - Google 图书
未提供电子书
书目信息名称法语日常会话1200句撰稿人丽虹·白出版商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 2007ISBN, 5页数307页&nbsp&nbsp导出参考文献&&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基本信息对比
商品图片暂无对比项暂无对比项京东价暂无报价¥27.60&&所属品牌 &&产地&&售后服务&&包装规格&&产品毛重500.00g1.0kg&&法语日常会话1200句相关介绍
大家都知道法语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语言之一,近年来随着中法国际交流的增多我国学习法语的人也越来越多,本站收录的这部法语日常会话1200句音频是一部非常实用的教程,如果您想学习法语,参考这部教程绝对错不了! 法文(又称法语)属于印欧语系罗曼语族,罗曼语族包括中部罗曼语(法语、意大利语、萨丁岛(Sardinia)方言、加泰罗尼亚(Catalunya)语等)、西部罗曼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与东部罗曼语(罗马尼亚语等)。是继西班牙文之后,使用者人数最多的罗曼语言之一。现时全世界有87,000,000人把它作为母语,以及其他190,000,000人使用它(包括把它作为第二语言的人)。法文是很多地区或组织的官方语言(例如联合国、欧洲联盟)。 虽然很多法国人认为他们是高卢人(les gaulois)的后裔,但是今天似乎只有很少的凯尔特人的影响保留在法国人中。很多的词汇是来源于拉丁文或日耳曼语言。 公元4世纪,罗马帝国统治法国,拉丁文开始在法国流行。至公元5世纪,拉丁文已经广泛取代了原先通行于法国的凯尔特语。在高卢境内,随着罗马移民的增加,高卢人与之使用的通用拉丁语融合成为大众拉丁语(le latin vulgaire),与此同时,作为上层文人使用的书面拉丁文开始衰退。公元5世纪,高卢境内的说拉丁语的早先居民,与随着民族大迁徙进入高卢的讲日耳曼语的法兰克人的语言开始融合。法语开始失去非重音音节。公元6、7世纪,大众语变为一种混合性语言(un langage composite)。公元8世纪,查理曼帝国的建立开始使得法文开始规范化。到公元9世纪,拉丁语和日耳曼语最终融合成罗曼语。从公元939年卡佩王朝开始,法文成为法国唯一的官方语言。近代法语的前身是通俗拉丁语演变而来的高卢-罗曼语。 法语因为其用法的严谨,所以像法律条文这种严谨的重要文件在国际上都是用法语书写,联合国将英语定为第一发言语言,法语为第一书写语言。法语作为联合国6种工作语言之一,它被广泛的在国际性社交和外交活动中应用,作为仅次于英语,它不仅是法国的官方语言,而且还是遍布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讲法语的人数估计在1.2亿人口左右。虽然世界上讲法语的人数并不多,但是讲法语的国家却分布非常广,如果按照语言全球分布面积而言,英语是第一大语言,那么法语当之无愧就是第二大语言!法语是联合国(UN)及下属国际组织,欧盟(EU)及下属机构,国际奥委会(IOC),法语国家国际组织(FIO),世贸组织(WTO),国际红十字会(IRC),北约组织(NATO),国际足联(FIFA)等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 大学法语课程有两种设置方式:专业法语和二外法语。只有在大学法语系里才能开设法语专业课程,学习内容有法语,法国文化,法国文学,有时还有商务法语或其他专业法语。大学法语专业学制四年,分两阶段。学习结束时需参加结业考试,并用法语撰写一篇论文才能获得法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多年来,中国的外语教学主要偏向于语言的培训,这一政策建立在传统的以语法和翻译练习为中心的教学法上。长期以来主导外语教学的这种方式至今还有不小的影响力。由于普通的教学方式不再适应逐渐清晰明确的需要,以语言为教学目的之外的其他目的的教学得以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决定将教学目的与就业市场联系起来,让大学生在学习语言的同时获得其它知识技能,如商业或法律等方面的知识,也就是中国所说的培养复合型人才。因此今后的语言学习还会结合另一种或几种学科的学习。
┆ 版权所有:星火视频教程网 | 京ICP备号 | Email:法语实用会话_百度百科
关闭特色百科用户权威合作手机百科 收藏 查看&法语实用会话
法语被推崇为是世界上最动听、最严谨、最典雅和最规范的语言之一。近年来,去法国旅游、留学、经商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学习法语、了解法国的及现状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和现实需要。 本书为具有初级法语基础的学生而编写。初级阶段以后的口语要求我们把的内容引向深入。除了表达方式的优化以外还应该注意内容的深化。因此,本书除了提供会话范例和补充句型以外,还编写了不少文化方面的材料。这些材料既可以作为深入会话的内容,又可以作为阅读欣赏或笔头翻译的练习材料,比较符合读者,特别是自学读者的广泛需求。作&&&&者//(法)安托万·里夏尔ISBN10位[] 13位[8]出版社出版时间
作者://(法)安托万·里夏尔
:10位[] 13位[8]
出版日期:
定价:¥25.00 元第一单元 签证
1.申请签证
2.准备材料
3.办理留居证
链接·法语
第二单元 预订
1.预订机票
2.旅行咨询
3.预定火车票
链接·法兰西共和国
第三单元 出行
1.去机场前
2.乘出租车
3.乘RER到拉德芳斯
链接·魁北克省
第四单元 登机
1.到达机场
3.航班延误
5.在机舱内
链接·鲁瓦西-戴高乐机场
第五单元 海关
2.检疫证明
3.铲舻寻找行李
链接·空中客车/高速列车
第六单元 旅行
1.旅行社里
2.埃菲尔铁塔下
3.塞纳河游船
4.归期将至
链接·法国的旅游业
第七单元 访问
1.机场见面
3.工作会谈
链接·葡萄酒
第八单元 住宿
1.预订房间
链接·咖啡文化
第九单元 餐饮
链接·法国大餐
第十单元 生活
2.共同的朋友
4.独自在家
链接·巴黎地铁
第十一单元 看病
4.运动医学
链接·法国的医疗保险
第十二单元 购物
1.中国超市
4.跳蚤市场
链接·干酪
第十三单元 银行
1.在兑币点
2.在巴黎国民银行
3.自动取款机
链接·跨行业最低增长工资
第十四单元 邮政
4.特快专递
链接·香水
第十五单元 大学
2.见到导师
5.就业面试
6.见到老同学
链接·法国的精英学校
第十六单元 休闲
1.漫步巴黎
2.在铁塔顶
4.电影回顾展
5.奥赛博物馆
6.足球比赛
链接·戛纳国际电影节/罗兰加洛斯网球场
新手上路我有疑问投诉建议参考资料 查看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法语日常用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