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ke redone ones区别 为什么用ones不用one?

one;ones;that,those;it的用法比较
one;ones;that,those;it的用法比较    请看四道考查one, ones, that, those, it用法区别的高考真题:  1. The English spoken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only slightly different from_______ spoken in England.(2008全国卷I,33题)  A. which B. what C. that D. the one  2. The information on the Internet gets around much more rapidly than_______in the newspaper.(2007辽宁卷,27题)  A. it B. those C. one D. that  3. Little joy can equal_______of a surprising ending when you read stories.(2007四川卷,32题)  A. that B. those C. any D. some  4.-There is still a copy of the book in the library. Will you go and borrow_______?  -No, I'd rather buy_______in the bookstore.(2007陕西卷,16题)  A. one B. one C. it D. it  答案与解析  1. C。that代替前面提到的不可数名词English以避免重复;不可用the one,因为one只代替可数名词。全句的意思是:美国说的英语和英国说的英语仅仅有细微的差别。  2. D。that代替前面提到的不可数名词information以避免重复。全句的意思是:网上的消息比报上的消息传播快得多。  3. A。that代替前面提到的不可数名词joy以避免重复。全句的意思是:当你阅读故事时,你会感到没有什么乐趣比得上令人惊奇的结局。  4. A。第一空用it特指上文所说的那个名词,指同一个东西即第二个空用one,代替可数名词a book,指同一类物品中的任何一个。全句的意思是:这种书图书馆还有一本。你会去借吗?不,我宁愿去书店买一本。  用法比较  ●1. one,ones  (1)one代替可数名词,不可代替不可数名词,指"同一类物品中的任何一个":  I don't have a knife. Lend me one. (one= a knife)  我没有小刀,借我一把。  I have two tickets here. I can let you have one. (one= a ticket)  我这里有两张票,可以给你一张。  (2)特指时,one前面加定冠词 ones是one的复数形式,但只有在其前面有修饰语时才用:  The one you lost is red. He has one blue pen and two red ones.(ones= pens)  你丢的钢笔是红色的。他有一支蓝色的,两支红色的。  There are only we've eaten all the soft ones.(ones=chocolates)  剩下的只有硬巧克力,软巧克力我们吃完了。  (3)one?ones前面有形容词修饰时通常要加冠词:  -Where is my blue shirt?  -It's in the washing machine. You have to wear a different one. (one= shirt)  --我的蓝色衬衣在哪里?  --在洗衣机里。你得穿另一件。  My shoes are similar to the black ones you had on yesterday.(ones= shoes)  我的鞋子和你昨天穿的黑色鞋子相像。  ●2. that,those  (1)that 代替前面提到的可数或不可数名词,复数是those,表示泛指。that?those常用于比较句型中,指"同类中的另一物品"。that?those后面常跟介词短语作定语。  The professor compared the bottle in his hand with that on the table.(that= the bottle)  教授把手中的瓶子和桌上的瓶子比较了一下。  The population of Japan is larger than that of England.(that= the population)  日本的人口比英国的多。  The rooms in this building are bigger than those in that building.(those= the rooms)  这幢楼里的房间比那幢楼里的房间大。  (2)that?those指代可数名词时,分别相当于the one?the ones:  The boy told us his story and that of the girl upstairs.(that= the one = the story)  男孩子给我们讲述了他的以及楼上那个女孩子的经历。  The books on the desk are worse than those on the floor.(those= the ones = the books)  课桌上的书比地板上的书更差。  (3)不可数名词前如果有形容词修饰,则不能用that而要重复这个不可数名词:  The fresh air is better for our health than the polluted air.  新鲜空气对我们的健康比污染空气好。  The red wine is better than the white wine.  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好。  ●3. it  it指代可数或不可数名词,它的复数形式为them,特指上文所说的那个名词,即"同一个物品":  -Is this house yours?  -No, it is my uncle's.  --这房子是你的吗?  --不,是我叔叔的。  He has a car and she wants to buy it.  他有一辆车,她想买下它。  Yo I shall never forget it. (it指代第一分句)  你救了我的命,我永生不忘。  练一练  用A. oneB. onesC. thatD. thoseE. it填空。  1. I have no watch,so I should buy_______.  2. The days in summer are longer than_______in winter.  3. The climate here is almost like_______of New York.  4. They needed an excuse and they soon found_______.  5. I bought a pen yesterday,but I have lost_______today.  6. I prefer a house in the country to_______in the city.  7. A cake made of wheat costs less than_______made of rice.  8. These thin books are easy, but those thick_______are rather difficult.  9. Your calculator looks nice. Please pass_______to me.  10. I hope there are enough picture-books for each child to have_______.  11. Few pleasures can equal_______of a cool drink on a hot day.  12. Equipped with modern facilities, today's libraries differ greatly from_______of the past.    答案:  1-5 ADCAE 6-10 AABEA 11-12 CD英语替代词it,one,ones,that,those使用技巧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英语替代词it,one,ones,that,those使用技巧
上传于||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2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one,ones,that,those,it,this,that区别_图文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one,ones,that,those,it,this,that区别
上传于||暂无简介
大小:870.50K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做代词时,什么时候用one或ones,什么时候用pair一道选择题:If
short ,buy
longer ____.A.one
D,set书本的答案选了C,而我选了B.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选C?_百度作业帮
做代词时,什么时候用one或ones,什么时候用pair一道选择题:If
short ,buy
longer ____.A.one
D,set书本的答案选了C,而我选了B.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选C?
做代词时,什么时候用one或ones,什么时候用pair一道选择题:If
short ,buy
longer ____.A.one
D,set书本的答案选了C,而我选了B.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选C?
因为一条裤子是a pair of trousers,裤子用的a pair of 修饰的,所以前后要一致只可以用a longer pair.不用a pair of 修饰的名词单数时就用one,比如The dress is too short. 就可以说You can try this longer one on.连衣裙不可以用a pair of dress,所以只能用one,
不可以用pair.不用a pair of 修饰的可数名词的复数就用ones.比如 I'd like to buy some apples. These or those?
The red ones.ones和one的区别?these apples are green.Please give me the red ______.我填的是one ,答案说是ones.不理解为什么要填ones?弱弱的问一下 为什么one会有复数形式?_百度作业帮
ones和one的区别?these apples are green.Please give me the red ______.我填的是one ,答案说是ones.不理解为什么要填ones?弱弱的问一下 为什么one会有复数形式?
ones和one的区别?these apples are green.Please give me the red ______.我填的是one ,答案说是ones.不理解为什么要填ones?弱弱的问一下 为什么one会有复数形式?
表泛指的复数名词,通常用 ones.表泛指的单数名词,通常用 one.注:若 one 前没有形容词的修饰,则其前不能有不定冠词Green apples often taste better than red ones.青苹果往往比红苹果好吃I this is a new one.我的旧相机丢了,这是一架新的.This pen doesn’t work.I must buy another one.这支钢笔坏了,我要另买一支了
one只能替代单数名词,one的复数形式ones只能替代复数名词替代表特指的复数名词,通常用 the ones上面句子可以译为这些苹果都是绿色的,请给我拿一些红的the
ones 特指的是那些红的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one ones区别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