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part in造句和join in的区别练习

join、join in和take part in的区别
在沪江关注考试英语的沪友夕日醉语遇到了一个关于中学英语的疑惑,并悬赏20沪元,已有2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知识点疑惑描述:
join、join in和take part in的区别
最佳知识点讲解
知识点相关讲解
参加活动用 join in
参加某某组织用join。当作参加讲时join和 take part in是相同的,都表示加入某种组织、政党、俱乐部等团体(join a club.成为俱乐部的会员) 但是用法上,take part in 不可以用被动语态
—— Crystal1503
attend,join,take part in
这些动词或词组均含“参加,加入”之意。
attend侧重参加或出席会议或学术活动等。
I shall be attending the meeting.
我会参加会议。
join普通用词,指加入党派、团体或游戏活动等。
He joined the army two years ago。他两年前参军了。
join 参加组织或人群
He joined us in the discussion yesterday.
他昨天参加了我们的讨论。
take part in侧重参加某项群众性、集体性的事业、工作或活动,突出参加者在其中发挥一定的作用。
take part in=join in 参加活动
不过take part in不用于被动语态。
In early days only male athletes were allowed to take part in the Olympic Games.
在奥林匹克运动会早期, 只有男性运动员才能参加比赛
—— 4GShopping
相关其他知识点take part in和join in 和join和attend 的区别如题_百度作业帮
take part in和join in 和join和attend 的区别如题
蚯蚓不悔H73
答:join,?join in和take part in 1)加入某党派、某组织或某社会团体,用join,不可用join in.如:①He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 when he joined the Party.他永远也忘不了他入党的那一天.②His brother joined the army three years ago.他哥哥是三年前参军的.join还可解释为“连接”.如:①The railway joined the two cities.铁路把两个城市连接起来了.②The two clauses are joined by a conjunction.两个分句由一个连词连接起来.2)说参加某种活动用join in,如说“与其人一起做某事”,则用join sb.in sth./ doing sth..如:①May I join in the game?我可以参加这个游戏吗?②Come and join us in the discussion.来和我们一起讨论吧!③We are having supper now.?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我们正在吃晚饭,你也来和我们一起吃好吗?join in多指参加小规模的活动如“球赛、游戏”等,常用于日常口语.如:①Come along,and join in the ball game.快,来参加球赛.②Why didn't you join in the talk last night?昨晚你为什么没参加座谈?3)take part in参加(群众性活动、会议等),往往指参加者持积极态度.起一份作用.如:①A great number of students took part in May 4 Movement.大批学生参加了五四运动.②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evening.Do you want to take part?我们准备举办一个英语晚会,你想参加吗?③How many of you are going to take part?你们多少人准备参加?④All the students took an active part in the thorough cleaning.所有的学生都积极参加了大扫除.【注意】take part in是惯用词组,part前一般不用冠词,但part前有形容词修饰时,要用不定冠词.如:Lincoln took an active part in polities and was strongly against slavery.林肯积极参加政治活动,强烈反对奴隶制.enjoy--take delight in.“享受...之乐趣;乐于”.例如:I've enjoyed talking to you about old times.我很高兴曾经和你叙旧.like(vt.vi.)-- find satisfactory or agreeable.“喜欢;喜爱;爱好” 例如:Do you like fish?你喜欢鱼吗?I like to read in bed but I don't like having meals in bed.我喜欢躺在床上看书,但我不喜欢在床上吃饭.at the end of“在……末端(尽头);在……末(底)”可表示时间,也可表示地点.后面可以跟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词.在句中作时间状语,可以放在句子开头,也可以放在句子末尾.例如:There is a post office at the end of the road.在路的尽头有一家邮局.At the end of last week,we had a class meeting.到上个星期末,我们开了一次班会.at last=in the end=finally“最后;终于”,后面不接任何单词,在句中作时间状语,一般放在句子开头.例如:At last/Finally,they won the football match.他们终于赢了这场足球比赛.We walked three hours.At last/In the end,we got to the park.我们走了三个小时.最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公园.及物动词 vt.1.出席,参加He did not attend the meeting yesterday.昨天他没有参加会议.2.上(大学等),前往The school was attended almost entirely by local children.上这个学校读书的几乎全是当地的孩子.3.照料;护理;侍候There was no one to attend him but Tina.除了蒂娜,再无人照顾他了.4.伴随,带有5.陪同,护送不及物动词 vi.1.出席,参加[(+at)]2.照料,处理[(+to)]I'll attend to the matter.我来处理此事.3.护理;侍候[(+on/upon)]4.注意,倾听;致力(于)[(+to)]She didn't attend to what I was saying.她并不注意听我所说的话.attend主要用于参加比较重要的场合与会议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join&take&part&&attend&与&join的区别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10人评价)
评价文档:
相关文档推荐
初中英语审核员
中国现代教育网
全国最大教师交流平台
join, join in, take part in 和
的用法比较
这几个词或短语都有“参加”的意思,但用法不同。
1)join 有两个用法:
(1)指加入某个党派,团体组织等,成为其成员之一,意为:“参军、入团、入
党”等。如:
①When did your brother join the army? 你哥哥什么时候参军的?
②She joined the Young Pioneers. 她加入了少先队。
(2)和某人一道做某事,其结构为:join
(doing) sth.,根据上下文,in
(doing) sth. 也可以省去。如:
①Will you join us in the discussion? 你参加我们的讨论吗?
②He'll join us in singing the song. 他将和我们一道唱歌。
③We're going to the East Lake Park on Sunday. Will you join us?
我们打算星期天去东湖公园。你跟我们一道去好吗?
2)join in 多指参加小规模的活动如“球赛、游戏”等,常用于日常口语。如:
①Come along, and join in the ball game. 快,来参加球赛。
②Why didn't you join in the talk last night? 昨晚你为什么没参加座谈?
3)take part in 指参加会议或群众性活动等,着重说明句子主语参加该项活动并
在活动中发挥作用。如:
①We'll take part in social practice during the summer vacation.
暑假期间我们将参加社会实践。
②We often take part in physical labour. 我们经常参加体力劳动。
【注意】take part in 是惯用词组,part
前一般不用冠词,但
part 前有形容词修饰
时,要用不定冠词。如:
①Lincoln took an active part in polities and was strongly against slavery.
林肯积极参加政治活动,强烈反对奴隶制。
4)attend 是正式用语,及物动词,指参加会议,婚礼,葬礼,典礼;去上课,
上学,听报告等。句子的主语只是去听,去看,自己不一定起积极作用。如:
①He'll attend an important meeting tomorrow. 他明天要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
②I attended his lecture. 我听了他的讲课。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join和take part in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