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酒をあまり饮みません。重阳节饮酒是什么酒

一緒に食事をしませんか。(一起去吃饭吧。)
ついていきたいんですが、いいですか。(我想一起去,行吗?)
付き合ってくらない?(做个朋友好吗?)
ご都合がよければ。(要是您方便的话。)
お招きありがとう。(谢谢邀请。)
必ず参ります。(我一定来。)
ぜひ出席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一定去。)
お会いできてうれしいです。(很高兴认识你。)
あえてよかった。(幸会幸会。)
お招待いただき恐れ入ります。(谢谢您的邀请。)
喜んで参加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我很高兴地接受您的邀请。)
じゃ、お言葉に甘えまして。(那我就不客气了。)
一緒にお酒を飲みませんか。(一起去喝一杯怎么样?)
はい、ぜひ。(好啊)
ご一緒に食事でもいかがですが。(可以与您一起吃饭吗?)
昼食をごちそうしましょう。(我想请你吃午饭。)
今日の昼ご飯は私がおごりましょう。(今天的午饭我请客。)
これから出かけられる?(现在可以出来吗?)
デートしてくれない?(可以跟我约会吗?)
わざわざどうも。(谢谢你专程邀请。)
時間通りに参ります。(我会准时到。)
よろしいんですか。(行吗?)
夕食にお招きしたいのですが。(我想请你吃晚饭。)
お供してもいいですか。(一起去行吗?)
一緒におのりになりませんか。(你要不要搭便车?)
ついでですので、うちまでお送りしましょう。(我顺路送你回家吧。)
便乗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那我就搭你的便车了。)
それではご好意に甘えてダンスパーティーに参ります。(那我就不客气,去参加舞会了。)
せっかくですから、お断りしません。(你这么客气,那我就不推辞了。)
私のうちにちょっとよっていってください。(到我家做会儿吧。)
お茶で飲みに来てください。(来喝杯茶吧。)
お待たせしました。(有劳久等了。)
いいですよ。(好啊。)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好吧,那就谢谢您。)
どうもすみません。(那就打扰了。)
じゃ、お願いします。(那就麻烦你了。)
お願いできますか。(可以吗?)
五時に迎えに行きます。(我5点钟起接你。)
連れていってくれませんか。(能带我去吗?)
お宅へお伺いしたいんですが。(我想到府上拜访您。)
いつが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什么时候方便?)
これからお邪魔しても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我现在去打扰一下,可以吗?)
朝日日语微信公众号内回复“姓名+电话”即可预约免费试听课哦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账号提交,由微讯啦收录,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扫码 分享文章适合N3级以上的单词讲解(あ行)
 来源:网络
ああ:0【副】那样、那种 &&& 例句:ああ言うことはしないほうがいい。那样的事情最好不做。&&& 電車の窓からごみを棄てているああ言うことはしないほうがいい。& 挨拶(あいさつ):① 寒暄、招呼常用寒暄语: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上好。&&&&&&&&&&& こんにちは。你好。&&&&&&&&&&& こんばんは。晚上好。 j27V=JM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oLS"oD)&&&&&&&&&&&& どうも ありがとう。非常感谢。&&&&&&&&&&& どういたしまして。您不要客气。&&& &&&&&&&&すみません。对不起。&&&&&&&&&&& いらっしゃい 。欢迎光临。 &&&&&&&&&&& いらっしゃい どうぞ。欢迎光临。&&&&&&&&&&& もしもし。(打电话时)喂,喂,你好。&&&&&&&&&&&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生日快乐。& 相手(あいて):③【名】对手、对方&&& 自分(じぶん):【名】自己&&& 例句:相撲は一人でできません、相手が必要です。&&&&&&&&& 相扑不是一个人的运动,需要对手。 &&& 例句:相手のほうにボールを打ちます。&&&&&&& &&把球打向对方。&会う(あう):①【自五】碰见、遇见 P".-8+s]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PNt;d7Gx常见用法:......に会います。例句:吉田さんは道で田中さんに会いました。&&&&&&&&& 吉田先生在路上遇到了田中先生。&&& 例句:朝 会った時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と言います。 &&&&&&&&& 早上见面的时候要说“您早”。&青(あお):①【形】绿色、蓝色例句:信号が青の時、わたります。绿灯时可以穿越马路。 a GNT![k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s}M6Dw&&&&& 窓から青空が見えます。从窗口可以看到蓝色的天空。&青い(あおい):②【形】蓝色的&&& 例句:空は青いです。天空是蓝的。 }-sx]rVs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H1(lzH&&&&&&&&& 海は青いです。海是蓝的。&&&&&&&&& 她穿着蓝色的裤子,蓝色的衬衫。&&&&&&&&& 彼女は青いズボンをはいて、青いシャツを着ています。& fBU4c=7=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e#)Z5:赤(あか):①【名】红色&&& 例句:赤鉛筆を貸してください。请给我红色的铅笔。&&&&&&&&& 赤、緑、青でどんな 色も作ります。&&&&&&&&& 用红、绿、蓝可以调成任何颜色。 &赤い(あかい):0【形】红色的&&& 例句:箱子里有红苹果。&&&&&&&&& 箱の中に赤いりんごがあります。 &&&&&&&&& 兎(うさぎ)は目が赤いです。&&&&&&&&& 兔子的眼睛是红色的。&&上がる(あがる):0【自五】升起、上涨 下がる(さがる):【自五】下降、下跌&例句: お祭りの時 花火が上がります。&&&& 例句: 日元上涨,美元下跌。&&&&&&& 円が上がると、ドールが下がる。 M2Kj_}*L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MS+&明るい(あかるい):0【形】明亮&暗い(くらい):【形】暗的例句:白天明亮,夜晚黑暗。 Wu6:VDDZ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yRcM,HFb&&&&& 朝は明るいです。夜は暗いです。例句:一开灯,就变亮了。&&&&& 電気をつけると、明るくなります。& 開く(あく):0【自五】开&閉まる(しまる):【自五】关用法:名+が開きます/閉まります例句:ドアが開いて、山田さんが入ってきました。 2UIn;|&z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Qk[A?*=s&&&&& &门开着,山田先生进来了。例句:甲: 変です。このかぎでは あけません。奇怪,用这钥匙打不开。&&&& &&乙: それは私のかぎですよ。那是我的钥匙。 cSrq*.N,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PUw%Dp@M&開ける(あける):0【他一】打开&&& 閉める(しめる):【他一】关闭&&& 用法:名+を開けます。 aYPeuy^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HGYF/(H&&& 例句:我把门打开。&&&&&&&&& 私はドアを開けます。例句:口を開けてください。请把嘴张开。&&&&&&&&& ちょっと 待ってください。今 飴を食べています。 ,iDJ]=NQ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wD-E(Uc&&&&&&&&& 请等一下,我正在吃糖。&あげる:0【自一】给(我方人给别人)用法:......に......をあげます。 $!L C9&f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I(6@Yg@例句:彼は彼女にバラの花をあげました。他送给她玫瑰花。会话:甲:吉田さんの誕生日、あなたは何をあげるつもりですか。&&& &&&&&&乙:レコートをあげるつもりです。例句:佐藤さんはおばうさんに道を教えてあげました。 ICiG%oB;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1W7=9c^?&&&&& 佐腾先生给老太太指路。例句:妈妈唱歌给孩子听。&&&&& おかあさんは子供に歌を歌ってあげます。& ;m;_d~C2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Qn6/F:]挙げる(あげる):0【他一】举起&&& 上げる(あげる):【他一】上升、升起&&& 下げる(さげる):【他一】下降&&& 例句:学生举手回答问题。 && &&&&&&&生徒は手を挙げます。&& &&&&&&&生徒は手が上げります。例句:今天是节日,在公园里会放焰火。&&&&& &&&&今日はお祭りです、公園で花火を上げます。 G}cz&U!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YW%ZrXa?&朝(あさ):①【名】早晨、早上&&& 夜(よる):【名】晚上&&&& 例句:她早上7点起床。 &&&&&&&&&& 彼女は朝 7時に起きます。例句:早上起床后洗脸。&&&&& 朝 起きて、顔を洗います。浅い(あさい):0【形】浅的 &&& 深い(ふかい):【形】深的&&& 例句: 这里水浅。ここは浅いです。例句: 这里危险,请在水浅的地方游。&&&&&&&&& 危ないから、浅い所で泳いでください。 YI1WT^6q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7HoP/n1G&味(あじ):0【名】味道例句:加一点这个,菜的味道会更好。&&&& これを入れると、料理の味がよくなります。 9I!u!CUm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F5QOs'+k会话:甲:我感冒了,吃不出味道来。&&&&&&& &&風邪を引いているので、味がよくわかりません。どんな味ですか。&&&&& &&&&乙:うまく言えないけれど、レンモンのような味です。 &&&&&&&&& &&&&&我也说不好,好像是柠檬的味道。&明日(あした):③【名】明天&&& 昨日(きのう):【名】昨天 &&& 今日(きょう):【名】今天&&&& 例句:明日は私の誕生日です。明天是我的生日。会话:明天是星期天,你打算做什么啊?&&&&& 明日は日曜日です、あなたは何をしますか。 &&&&& 明天跟朋友一起去看电影。&&&&& 明日は友達といっしょに映画を見ます。&あそこ:【代】那里 [ETXY0%(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bCNsD&%i&&& ここ:【代】这里&&& そこ:【代】那里&&& 例句:出口在那里。&&&&&&&&& 出口はあそこです。 sM+wr}j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2]:'y=Xs例句:发生什么事情了吗?那里有那么多的人。&&&&&&&&& 何でしょう。あそこに人がたくさん います。&& *IO2-[l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 ;,K,p?遊ぶ(あそぶ):0【他五】玩&&& 仕事する(しごとする):【名】工作用法:.....で遊びます例句:孩子们玩玩具。 %)dK!}0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XLP!zTl*&&&&& 子供は玩具で遊びます。例句:星期日到公园去玩。&&&&& 日曜日公園に行って遊びます。& 暖かい(あたたかい):④【形】暖和&&& 涼しい(すずしい):【形】凉爽&&& 例句: 春天暖和,秋天凉爽。&&&&&&&&&& 春は暖かいです、秋は涼しいです。 CcDarSqy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r_[?n/ue例句:这个房间很暖和。&&&&& この部屋はとても暖かい部屋です。&新しい(あたらしい):④【形】新的 && &&古い(ふるい):【形】旧的&&&& 例句:这本杂志是新的。&&&&&&&&&& この雑誌は新しいです。会话:甲:一藤先生你买了新车啊? Ta^#.JY'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6Y"W/rc&&&&&&&&& 一藤さん、新しい車を買ったんですか。 && &一藤:いいや、友達の車を借りてきたんです。&&&&&&&&& 不是,这是向朋友借来的车。& pm*M7:U0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k/x,wTH4あちら(あっち):0【代】那里、那儿、那边&&& こちら:【代】这里、这儿、这边&&& そちら :【代】那里、那儿、那边例句:那边有电梯。 Y#kh?d5Y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1K(4Rc&&&&& あちらにエレベーターがございます。例句:那边有电梯。&&&& 受れ付れ(うれつれ):あちらにエレベーターがございます。例句:秋天到了,到处有落叶。 oAatAg[C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g=4uN*c9&&&&& 秋です、あちらこちらに葉が落ちている。例句:夏天特别热,冬天非常冷。&&&&& 夏はとても 暑いです、冬は 寒いです。例句:很热,请把窗户打开。 &熱い(あつい):②【形】热的(衡量温度)&&& 冷たい(つめたい):【形】凉的&&& 例句:这杯咖啡很烫。 b9-_?WT{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WmE!x#rb&&&&&&&&& このコーヒーはとても 熱いです。例句:冰凉的啤酒真好喝。&&& &&&&&& &&&&冷たいビールはおいしいです。例句:那个人洗热水澡。 ?sb?9E)i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c3lA)F!xあの人は熱いお風呂に入ります。&集まる(あつまる):③【自五】集中、聚集用法:......に集まります。 IULo0lBw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bIQ7AuO会话:甲:怎么回事啊?那里聚集了那么多人。&&&&&&&&& 何でしょうか。あそこにたくさん集まっています。&&&&& 乙:可能是发生车祸了吧!&&&&&&&&& 交通事故 かもしれません。&&
AK0%lAF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A:;SBuNF例句:许多国家的人聚集到会议上。&&&&&& 会議には いろいろな国の人が 集まります。集める(あつめる):③【他一】集中、收集&&&&&&& 配る(くばる):【他五】分配 &&&&&&& 例句:他在集邮。彼は切手を集めています。例句:每隔一天收集一次垃圾。&&&&& 一日おきにごみを集めます。& V3)EdVMH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se])Nio9後で(あとで):①【副】以后昔(むかし):【副】以前&&&&& 今(いま):现在&&&&& 会话:今、お金を払いますか。 T:g9PAZ{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X.^P(W4&&&&& 後でいいです。&後...で(あと...で):①【数量词】还有例句:後三日で、私の誕生日です。 IZ~8eMn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9Tt#O $P&&&&& 还有三天是我的生日。会话:(在银行)&&&&& &&&&&客户:还差多少才够50万日元呢?&&&&&&&&&&&& &&&あといくらで 、50万円になりますか。 wbbU}b$"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Yn:KQ6-&&&&&& 工作人员:还差3万日元就够50万日元了。&穴(あな):②【名】窟窿、坑、洞例句:那个动物住在树洞里。 =#|`7AX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Sg~BD-+&&&&& あの動物は木の穴に住んでいます。例句:小心,那里有个坑啊。&&&&&&& 危ない、そこに穴がありますよ。& 貴方(あなた):②【代】你&&& &私(わたし):【代】我&&&& 例句:あなたは誰ですか。例句:これはあなたの本ですか。 M!9={.(e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a?|$,[**&&& &はい、そうです。&あなたたち:②【代】你们&&& 私たち(わたしたち):【代】我们 9^57UOT?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gk_|P/*&&&& 例句:私たちは先生です。例句:あなたたちはアメリカ人ですか。&&&&& いいえ、私たちは中国人です。&&&&& はい、私たちはアメリカ人です。 あの:0【代】那个例句:あの家は大きいです。例句:那个人是个好人。&&&&& あの人はいい人です。 危ない(あぶない):0【形】危险&&& &安全(あんぜん):【形动】安全&&&& 例句:あ、危ない。例句:这条街夜晚很危险。 K)H,/'4-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ZXUU:f_3&&&& この町は夜 危ないです。甘い(あまい):0【形】甜的&&& 辛い(からい):【形】苦的&&&& 例句:砂糖是甜的。 &&&&&&&&&& 砂糖は甘いです。例句:她爱吃甜的东西。&&&&& 彼女は甘い物が好きです。あまり: 0【副】不太...... 83=Y&*XG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D;0C^r8?&&& よく:【副】常常&&&& 例句:瓶子里的威士忌不多了。&&&&&&&&&& 瓶の中にウィスキーガあまり残っていない。会话:あまり時間がないので、早くしてください。 &雨(あめ):①【名】雨例句:雨が降ります。例句:6月和7月下雨很多。 &&&&& 6月と7月、雨がたくさん降ります。例句:雨がたくさん降る時 ざあざあ 降るといます。洗う(あらう):0【他五】洗例句:早上起床后洗脸。&&&&
N&k,3Y$E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S5xOSV&&&&& 朝 起きて、顔を洗います。例句:りんごをよく洗ってから食べる。&ある:①【他五】有、在 例句:金字塔在哪里?&&&&& ピラミトはどこにありますか。&&&&& ピラミトはエジブトにあります。例句:ここにわたるなと書いてあります。 }*r$mUY)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Q0!0U$?*&&&&& 这里写着:“禁止横渡”。&动词+てある:…着例句:横山さん、旅行に行きましょうか。 &&&&& 今こんでいるから切符が買えないかもしれません。&&&&& 大丈夫です、もう買ってあります。&歩く(あるく):②【自五】走 @Rm?;v#1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q1alPN}#例句:駅から家まで歩きます。例句:ここからそこまで歩いて、何分ぐらいですか。&&&&& 歩いて10分ぐらいです。& 0 W?]~ZA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W6m?;P@0 &&& :
FAtWirXD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CG@&b'AP&&& :
&&&&&&&&& & Kc"=x-4u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EB2,?K2s().&& &鈴木: 今日 どこに行きますか。 a"xI|/Y`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M{yX"2%石川: 友達が来たので、東京を案内してあげます。0 & && UzC4y S8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z~+%#|AN&&&& 2Sxstn'%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DSE4?Pd行单词&&& ()&&&&& &&& =6cCk5A3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s0VA9C;&&&& &&&&&&&&& &&& s"bd_4?c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cK!WLn|3&... &&&&&&&&& &... Ht?z?Ke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5vD.Ya=&&&&&& &&&&&&&&& & :&&&&&
&&&&&&&&& (): 0... iBy)X*#?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jU?UJdy&&&&&&&&&&& &... .d6P:`?t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vxdFNT[w&&&&& && &&&&&&&&ABC ()&&& ()&&&&&&&&&
,?Ll/wRZ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xRc'I^w&...... E$]WeqcT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JU/swI9 &&&&&&&& &() &&& ()&&& ()&&& ()&&& () &&& ()&&& ()&&&
()&&& () &&& ()&&& () &&&&&&&&& 6
+tT-aRWc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fLvGijg* &&&&&&&&&
&(). e&n.(I@B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oK#(G6+1&&&&& 500&(). &() @f!an!"a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Gd{|Yw"B&&& ()&&& &&&&&&&&&
&&&&&&&&& &() oj)XG~XE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sAh5`}mw&&&&& &() jJLm`rzi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m}*/Eic&&&&& &&&&&&&&
32$su?"M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3BHq[FKp&()()0&&&
($qj'DnR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W (H# r?&&&&&&&&& &&&&&&&&&&& & J~sS7#@y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Hg|qI4~, &&&&&
&&&&&&&&&&& &0 &&&&&
&&&&& &&&&& &
&&&&&&&&&& 66& &一週間(いっしゅうかん)③【名】一个星期月曜日(げつようび): 星期一 Tb.}VXX|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L]a~c{`r火曜日(かようび) : 星期二水曜日(すいようび) : 星期三木曜日(もくようび) : 星期四金曜日(きんようび) : 星期五 7*9zV4b(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q_[y+EF土曜日(どようび) : 星期六日曜日(にちようび) : 星期天何曜日(なんようび) : 星期几例句:月曜日から日曜日までを一週間といいます。 GZZhTHQT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r*-从星期一到星期日是一个星期。例句:今日から 一週間休みです。&&&&&&&&& 从今天起休息一个星期。いっしょに:0一起、一同 例句:わたしは友達といっしょに喫茶店に行きました。&&&&&&&&& 我和朋友一起去了咖啡厅。例句:この薬は水といっしょに飲んでください。&&&&& 请将此药与水一同服用。 &いつでも:①【副】随时、哪一天都例句:坂本: 什么时候可以吃到西红柿?トマトはいつ 食べられますか。 ebx9:]?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hWfK山田: 随时都可以吃到西红柿。トマトはいつでも食べられます。例句:あの公園はいつでも開いています。&&&&&&&& 那个公园无论什么时候都开放。 iW,K+6!p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X=nN_si8いっぱい:0【副】满例句:もう おなかがいっぱいです。已经吃饱了。(昼時間)レストランは人でいっぱいです。(中午)餐厅里坐满了人。 ;TVNyGJ!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X&*2cZlr一般的(いっぱんてきに):0【形动】一般、普通例句:一般的に男の人より女の人の方が長く生きます。&&&&&&&&& 一般来说,女人比男人长寿。例句:一般的に肉の中では牛肉が高いです。 &&&&&&&&& 一般来说,肉类中牛肉较贵。&いつも:①【副】经常、总是例句:彼はいつも8時に起きます。 &&&&&&&&& 他经常是8点起床。例句:彼女はいつレストランで昼ご飯を食べます。&&&&&&&&& 她经常在餐厅吃饭。& 犬(いぬ):②【名】狗例句:山田さんの犬は大きいです。山田先生的狗很大。例句:犬の種類はたくさん あります。狗的种类很多。& !DL%u(?1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8(KKYM*d今(いま):①【名】现在例句:山田:今 何時ですか。坂本:今 11時です。铃木:今 あなたはどこに住んでいますか。 so=T7?'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Y?pCO0f#横山:今 わたしは渋谷に住んでいます。&意味(いみ):①【名、自他サ】意思、意义例句:生徒:先生!この単語の意味が分かりません。 2BfF0%?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F_I-AL'c&&&&&&&&&&&&&&&& 老师,我不懂这个单词的意思。先生:意味が分からないときは辞書を見てください。&&&&&&&&&&&&&&&& 不懂词义的时候可以查字典。例句:横山:この漢字『休』はどんな意味ですか。 ~b@j@Qw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a(8h1A,c&&&&&&&&&&&&&&&&& “休”这个汉字是什么意思?佐藤:木の下で人が休んでいる意味です。&&&&&&&&&&&&&&&&& 是有人在树底下休息的意思。& 7ds+@9ap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IZ=3~pw%&嫌(いや):②【形动】讨厌例句:毎日 雨が降って、嫌な天気です。&&&&&&&&&&& 每天下雨,这天气真讨厌。 例句:加藤:あなたは何か嫌なことがあったときどうしますか。&&&&&&&&&&& 有什么不顺心的时候,你怎么办?&&&&& 山口:音楽を聞いて、嫌なことを忘れます。&&&&&&&&&&&& 以听音乐来忘记烦恼。 0Ju5Dx1f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y"^OWl&イライラ(する):①【副、自サ】急躁、焦急例句:1時間待っているけれども、友達がきません。待っているときはイライラします。 pKeSq]Qb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Mfe2qV1&&&&&&&&&&&& 等了一个小时朋友都没有来,我等的时候,心情急躁不安。例句:坂本:どうしたんですか。そんなにイライラして?&&&&&&&&&&&&&&&&&& 你怎么了?为何那样烦躁?&&&&&&&&&&& 山田:昨夜 お酒を飲みすぎて、頭が痛いです。 }T{U 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Lsc5w&&&&&&&&&&&&&&&&&& 昨晚喝酒过多,现在头痛。&いる:0【自上一】 在、有用法:…にいます、…にいません Xg$bcq?^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1[i,Q.Y~例句:山田:あそこに何かいますか。石川:はい、犬がいます。例句:伊藤:あなたは子供がいますか。坂本:はい、三人 います。 _"SS'Am^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gc+^,2bF例句:山田:部屋の中に横山さんがいますか。清水:いいえ、部屋の中に横山さんはいません。&要る(いる):0【自五】要、需要 用法:……がいります。例句:旅行するとき、パスポートが要ります。&&&&&&&&&&& 旅行时需要护照。例句:何か要るとき、電話してください。 4t1hg,y_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9.M49&#8&&&&&&&&&&& 有什么需要时,请打电话。入れる(いれる):0【他一】放进、装入用法:…を…に入れます例句:コーヒーに砂糖を入れます。 bK?-"FVb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6QN9c&&&&&&&&&&&& 咖啡里放些糖。例句:自動車にガソリンを入れます。&&&&&&&&&&& 给汽车加点油。色(いろ):②【名】颜色 ]*bB::y%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_}d/9=8O例句:表紙を見てください。色々(いろいろ):0【形动】各种各样例句:世界には色々な国があって、色々な人がいます。&&&&&&&&&&& 全世界有很多国家很多人种。 %s:HPg j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VR.ue?z例句:犬は色々な種類があります。&&&&&&&&&&& 狗有很多种类。色々な物(いろいろなもの):【名】各种各样的东西針(はり):针 zd(?bmmo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z0nM.yA*糸(いと):线箱(はこ):箱子釘(くぎ):钉子袋(ふくろ):袋子 =_*'qK?5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jxcvT,Myはさみ:剪子注射(ちゅうしゃ):打针ひも:绳子棒(ぼう):棍子 ビン:瓶子タオル:毛巾太鼓(たいこ):大鼓鞄(かばん):皮包 箸(はし):筷子望遠鏡(ぼうえんきょう):望远镜灰皿(はいざら):烟灰缸タバコ:香烟 名刺(めいし):名片玩具(おもちゃ):玩具雑誌(ざっし):杂志雑巾(ぞうきん):抹布 FCER1 V9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nnH"ms/^傘(かさ):伞パスポート:护照新聞(しんぶん):报纸茶碗(ちゃわん):茶碗 *jPO1aD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E`$#t2コップ:杯子皿(さら):碟子火(ひ):火ローソク:汽油 ガソリン:油漆CD:cd唱片ペンキ:油漆テレビ:电视 タイプ:打字机ラジオ:收音机カセット.レコーダー:盒式录音机カセット.テープ:盒式录音带 電話(でんわ):电话ダイヤル:电话拨号盘石けん(せっけん):肥皂真珠(しんじゅ):珍珠 XC/mt%==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HlN`a_ylガラス:玻璃ダイヤモンド:钻石行单词上(うえ):②【名】上例句:机の上に本があります。 7C e^ ,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MUSil7%いすの上に猫がいます。例句:木の上に何がいますか。木の上に鳥がいます。& 動かす(うごかす):③【他五】动、移、移动止める(とめる):【他一】停止用法:…を動かします。例句:パーティーをするから、いすと机を動かしてください。 &&&&& 因为要聚会,请把椅子和桌子搬一搬。例句:(人が死んでいる)警察が来るまで動かさないでください。&&&&&& (有人死了)警察来之前请不要移动。& 動く(うごく):②【自五】动、移动止まる(とまる):【自五】停止用法:…が動きます。例句:写真を撮るから、動かないで! &&&&& 要照相了,别动!例句:雪が降ったので、この車は全然動きません。&&&&&& 因为下雪了,这辆车怎么开也开不动。後ろ(うしろ):0【名】后、后面 s%cYOQ=M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91OcEXP前(まえ):【名】前、前面例句:あなたの前に蛇がいます、あなたの後ろにライオンがいます。&&&&& 你前面有条蛇,你后面有头狮子。例句:後ろを見てはいけません。 &&&&& 不许看后面。&嘘(うそ)をつく:①【名】谎话、假话(说谎话)本当(ほんとう):【名】真实 $#|{kG$[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ip01LEUO例句:この本の話はよく 嘘をついた子供の話です。&&&&&&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常说谎话的孩子的故事。例句:嘘をよく つく人を嘘つきといいます。&&&&& 经常说谎话的人叫做“撒谎者”。 q_yuDhO3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9l=:[P&歌(うた):②【名】歌例句:“樱花”是一首日本歌曲。『さくら』は日本の歌です。 *E*`zb`-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kk"8(hFr例句:甲:あの人は歌がとても上手です。乙:あなたは?甲:わたしは全然だめです。歌う(うたう):0【他五】唱 p3P=N5UG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F;TrovU用法:(歌)を歌います。例句:楽しいとき、歌を歌います,悲しいときも、歌を歌います。&&&&& 快乐的时候唱歌,伤心的时候也唱歌。例句:横山さんの家のオウムは歌を歌います。 &&&&& 横山小姐家里的鹦鹉会唱歌。家(うち):0【名】房屋居間(いま):起居室畳(たたみ):榻榻米 襖(ふすま):隔扇障子(しょうじ):纸拉门壁(かべ):墙天井(てんじょう):天花板 p5!6vCT=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KmCP~[dc窓(まど):窗户鏡(かがみ):镜子ドア:门ベッド:床 JG;7=:={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TlP1'(j台所(だいどころ):厨房食堂(しょくどう):厨房テープル:桌子水道(すいどう):自来水 Qcj(ajlz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tqc6+12床(ゆか):地板ゴミ:垃圾ゴミ箱(ゴミばこ):垃圾箱部屋(へや):房间 階段(かいだん):楼梯一階(いっかい):一楼二階(にかい):二楼トイレ:洗手间 &UG=ATw|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49C~R%スイッチ:开关風呂(ふろ):浴室寝室(しんしつ):卧室庭(にわ):院子 T+VaoU~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Xb5?unjP屋根(やね):屋顶&打つ(うつ):①【他五】打用法:…を打ちます。 例句:ボールを打ちます。例句:打字员每天打字。タイピストは毎日タイプを打ちます。& xSQ|*/&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xcuzp7HI写す映す移す(うつす):②【他五】誊写、拍摄、移、搬用法:…をうつします。例句:速く写してください。例句:把果汁倒入另一只杯子里。 mE?s=5k+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AUQ8qowジュースをほかのコップに移します。&写る(うつる):②【自五】拍照用法:…が写ります。 /?@Lt=R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Iz^%{e例句: 那部相机拍得好吗?そのカメラは写りますか。这部相机虽然旧一点,但能拍得很好。このカメラは古いけれども、よく 写りますよ。 例句: 这张相片拍得不好啊!この写真はきれいに写っていませんね。因为拍的时候动了一下。写真を撮ったとき、動いたのですよ。 :O$_a|OB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5qr?A6BF&うまい:②【形】好上手(じょうず):【形动】好例句:只要你用功,就会越来越好。 #eezhF/k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LsE:^4]8勉強すれば、だんだん うまくなる。&&&&&&&&&& 因为他开车开得很好,所以没有发生事故。彼は運転がうまいから、事故を起こさない。生まれる(うまれる):0【自一】出生 生きる(いきる):【自一】活用法:生まれます。例句:今 赤ん坊が産まれた。例句: 你是在哪里出生? |Kf#k%_a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B2,d.|Bあなたはどこで生まれましたか。我是在东京出生得的。わたしは東京で生まれました。& 売る(うる):0【他五】卖、出售買う(かう):【他五】买用法:…を売ります例句:デパートは何でも売っている。 iUQc'#{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ufSS({*例句: 因为要回国了,所以要把车卖了。国に帰るので、車を売ります。&うるさい:③【形】吵闹 静か(しずか):【形动】安静例句:テレビがうるさい。はい、消します。例句:你住在哪里? あなたはどこに住んでいますか。わたしは新宿に住んでいます。新宿は夜 うるさいです。&&&&& 我住在新宿,新宿的晚上非常喧闹。& NxYT@'~I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Wtdfqうれしい:③【形】高兴悲しい(かなしい):【形】悲伤例句:今日はわたしの誕生日です。友達がたくさん来るから、うれしいです。 今天是我的生日,有很多朋友来,我很高兴。例句:横山さん!うれしそうですね。&&&&&&&&&&& 横山小姐,你好像很高兴啊!今日 わたしの国から友達が来ます。 ~|aKz#T-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j:(pzjQF今天有朋友从故乡来啊!運転(うんてん)する:0【名、自他サ】用法:…を運転します。例句:自動車を運転します。 I+T0bGG 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c6n5yb~b例句:酒后不准驾车。お酒を飲んだとき、運転してはいけません。絵(え):①【名】画例句:あの絵はいい絵ですね。 ADgGD~4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hLu30?例句:格尔尼卡是毕加索画的画。ゲルニカはピカソガ描いた絵です。&映画(えいが):①【名】电源 &映画館(えいがかん):③【名】电影院&選ぶ(えらぶ):②【他五】选、挑 X0LFi(=`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Ld!c用法:…を選びます。例句:お客さん!早く 選んでください。例句:选择喜欢的东西后按下按钮,东西就出来了。好きなものを選んでボタンを押すと、それが出てきます。 &円(えん):①【名】日本货币单位例句:円は日本のお金です。遠慮(えんりょ):0【名,自他サ】 例句:到第一次去拜访的人家,要客气一些。初めて行った家では遠慮します。例句:请不要客气,多吃点。さあ、どうぞ、遠慮しないでたくさん食べてください。 |%@4U*^I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i=3at^好的,我不客气了。はい、いただきます。行单词おいしい:0【形】好吃まずい:【形】难吃 btfp(]Td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BV!Y}hDA例句:これはとてもおいしいケーキです。例句:御飯はとても おいしかったです。&多い(おおい):①【形】多 少ない(すくない):【形】少例句:東京は車と人が多いです。例句:会社は忙しいですか。ええ、月曜日は特に仕事が多くて、忙しいです。 Ul2&NN;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2'2eGbSj&大きい(おおきい):③【形】大的小さい(ちいさい):【形】小的例句:この魚はとても 大きいです。 bu7kPlRY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n}*U(T2P例句:彼女の家はどんな家ですか。彼女の家は大きい家です。大きさ(おおきさ):0【名】大小例句:靴を見せてください。 =(Qkxb=7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v|65fVW大きさはどのくらいですか。この靴はデザインは同じだけれども、大きさが違います。大勢(おおぜい):0【名】许多人例句: あそこに人が大勢います。 DC =2j7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L$XgA#_何でしょうか。行ってみましょう。例句:人が大勢乗ると、壊れます。お金(おかね):0【名】钱お勘定(おかんじょう):0【名.他サ】算帐 例句:お勘定 お願いします。例句:和朋友一起去的时候是各自付帐。友達といっしょに行ったとき、お勘定を別々に払う。おきに:0每隔 y5^q|}v8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Oz=Nw q例句:我星期一洗澡,星期二不洗澡。我每隔一天洗一次澡。わたしは月曜日 お風呂に入ります。火曜日 お風呂に入りません。わたしは一日おきにお風呂に入ります。 例句:每10分钟来一班公共汽车。バスは10分おきに来ます。&起きる(おきる):②【自一】起床 寝る(ねる):【自一】睡觉用法:…起きます。例句:わたしは毎日 8時起きます。例句:早く 起きてください。 遅れる(おくれる):0【自一】迟到用法:…に遅れます。例句: 今天起晚了,所以上学迟到了。今日 遅く起きました、だから、学校に遅れました。 _%UHw^jH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_Q;VCj?c例句:今 9時55分です。いいえ、今 ちょうど10時ですよ。あなたの時計は5分遅れていますよ。& &起こす(おこす):②叫醒、惹出用法:…を起こします例句:毎朝子供を起こします。 p#ni3TRV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m):8,i;b例句:彼は自動車事故を起こしました。&怒る(おこる):②【自五】生气、发怒用法:…怒ります ,0:3=EM^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W"XCK/q3例句:彼はすぐ 怒ります。例句:请不要生气,我把你珍贵的表弄坏了。怒らないでください。あなたの大切な時計を壊しました。教える(おしえる):0【他一】教 uE|OBo.'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o$,?h-,%習う(ならう):【他五】学习用法:…を教えます。例句:先生は学校で日本語を教えます。例句: 请告诉我东京铁塔在哪里? 東京タワーはどこにありますか。教えてください。好的,我告诉你。はい、分かりました。押す(おす):0【他五】推 o+}XFM^}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eCri9tqk引く(ひく):【他五】拉用法:…を押します。例句:想听收音机时,请按下这个按钮。ラジオが聞きたいとき、このボタンを押してください。 例句:押さないでください。&遅い(おそい):②【形】慢速い/早い(はやい):【形】快 例句: 亀は遅いです。乌龟爬得很慢。例句:这部电梯又旧又慢,真让人着急。このエレベーターは古くて遅いのでイライラする。& fx]U5w;E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U*hk{=M遅く(おそく):0【副】晚速く/早く(はやく):【副】快、早例句:请不要深夜来电话。夜 遅く電話を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对不起,我来晚了,因为路上很挤。遅くなって すみません。道がとても混んでいたんです。&落ちる(おちる):②【自一】落、掉下 AXp)zO}e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n"~]4^用法:…落ちます。例句:秋 葉が落ちます。例句:あっ、危ない!落ちますよ。大丈夫です。落ちません。 rV9,iaEw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_X?@#C78おつり:0【名】找回的零钱。例句:950円だから、50円のおつりです。例句:お客さん、おつりですよ。音(おと):②【名】声音 pw TLSI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Knt%b3例句:テレビの音がうるさい。例句:夜 ここは何の音も聞こえない。&落とす(おとす):②【他五】扔下、去掉、丢失 ;lke=oE=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GT:$[LN拾う(ひろう):【他五】拾,捡用法:…を落とします。例句:ガリレオは石を落としました。例句:どうしましたか。 3$s;"l}Q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LLOQ,^+財布を落としたのです。&&おととい:③【名】前天 昨日(きのう):昨天今日(きょう):今天明日(あした):明天例句:昨天的前一天是前天。 JpbzCQ:}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q#Qny1H昨日 の前の日はおとといです。例句:前天打电话给你,但是你不在。おととい 電話したけれども、いませんでした。前天?啊!我因为工作到大阪出差。 おととい?あ、仕事で大阪に行っていました。踊り(おどり):0【名】舞蹈例句: 她很会跳舞。彼女は踊りが上手です。 例句:あなたは日本の踊りが好きですか。はい、好きです。踊る(おどる):0【他五】跳舞用法:…踊ります。 例句:那个小孩在众人面前跳舞跳得很好。あの子供は大勢の人の前でうまく踊りました。例句:いっしょに踊ってください。すみません、わたしは踊りません。 同じ(おなじ):0【副】一样違う(ちがう):【自五】不同例句:AとBは同じ長さです。例句:あの人はいつも同じ 時間に起きる。 hLXr31-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FK6knA(2覚える(おぼえる):③【他一】记住忘れる(わすれる):【他一】忘记用法:….を覚えます。例句: 明天有考试,请牢记这一页。 HLH0`vLX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U8xjRZ"V明日 テストがあります。このページを覚えてください。例句:记得吗?以前曾经来过这里!覚えていますか。昔 来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ね。嗯,记得。 ええ、覚えています。お祭り(おまつり):0【名】节日元日(がんじつ):【名】元旦&&&&& 雑煮(ぞうに):【名】年糕汤 &&&&& 成人の日(せいじんのひ):【名】成人节&&&&& 建国記念の日(けんこくきねんのひ):【名】建国纪念日&&&&& バリンタイディー:【名】情人节&&&&& 春分の日(しゅんぶんのひ):【名】春分 6$71v[iS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o5?lK|.k&&&& メーディー:【名】五一劳动节&&&&& 憲法記念日(けんぽうきねんび):【名】宪法纪念日&&&&& 国民の休日(こくみんのきゅうじつ):【名】国民休息日&&&&& 子供の日(こどものひ):【名】孩子的节日(指男孩) jH{s8c|s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qFu.#Y|T&&&&& 母の日(ははのひ):【名】母亲节父の日(ちちのひ):【名】父亲节&&&&& 海の日(うみのひ):【名】海之日&&&&& 敬老の日(けいろうのひ):【名】敬老节 kvtFVEtU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A`aBXoO^&&&&& 秋分の日(しゅうぶんのひ):【名】秋分&&&&& 体育の日(たいいくのひ):【名】体育日&&&&& 文化の日(ぶんかのひ):【名】文化节&&&&& 勤労の感謝の日(きんろうかんしゃのひ):【名】劳动感谢日 &&&&& 天皇の誕生の日(てんのうのたんじょうのひ) :【名】天皇诞生日正月(しょうがつ):【名】正月ポスター:【名】海报クリスマス:【名】圣诞节 花火(はなび):【名】烟火パーティー:【名】晚会、舞会ごちそう:【名】盛餐お店(おみせ):0【名】商店 売り場(うりば):【名】出售处お客:【名】顾客店員(てんいん):【名】店员喫茶店(きっさてん):【名】咖啡馆 Rfk|Q&hd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b"ZMblP床屋(とこや):【名】理发馆クリーニング屋(や):【名】干洗店寿司屋(すしや):【名】寿司店新聞屋(しんぶんや):【名】送报的人 t`meae:+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rIv#svx?&重い(おもい):②【形】重的軽い(かるい):【形】轻的例句:この石はとても 重いです。 cd%?m}Pr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9 =6biN例句:甲:重いでしょう?わたしが鞄を持ちましょう。乙:どうも、ありがとう。&思う(おもう):②【他五】想、认为 pQhvmL{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z2?GV'?用法:…思います。例句:午後 雨が降ると思います。例句:你认为他现在在做什么?かれは今何を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か。 h&2#}7,D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14rCs%Zq我想他现在在打高尔夫球。今 ゴルフを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例句:あなたはUFOがいると思いますか。いいえ、そう思いません。 ~D(/ :R.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v?[0-]Z$重さ(おもさ):0【名】重量、分量例句:この手紙の重さは20グラムです。例句:重量可以到多少公斤?重さは何キロまで大丈夫ですか。 邮包的重量可以到20公斤。小包の重さは20キロまでです。&面白い(おもしろい):④【形】有趣 q=Tz~*Kf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fpl=WViMつまらない:【形】无聊例句:あの人の顔は面白い顔です。例句:この本はとても 面白いです。!& Nv)Zxx T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r63hyxc面白さ(おもしろさ):③【名】趣味例句:若不是亲自去看无法体会庆典的有趣地方。お祭りの面白さは見なければ 分かりません。例句:この本の面白さは世界一です。 XXs*o?9b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Jeplvtl:お湯(おゆ):0【名】开水水(みず):【名】水例句:水开了,喝咖啡吧!お湯が沸きました!コーヒーを飲みましょう。 /DrKd?81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P=bn!HE1例句:お湯で洗えば すぐ 取れます。&泳ぐ(およぐ):②【自五】游泳用法:…泳ぎます 例句:& 他在游泳池游泳。彼はプールで泳ぎげます。&&& &&&&我一点也不会游泳。私は全然泳げません。 e6P`C)D3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 日 语
"h$D-=f$降りる(おりる):②【自一】下车用法:…(から)降ります例句:她从电车上下来。彼女は電車から降ります。 c=.T/tQf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O[Uy/[N到站了!駅に着いたよ!要排队下车啊!順番に降りるのですよ。 .L!9w8DY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HW;?.S{;&折る(おる):①【他五】折、折断用法:…を折ります例句:不得掐花。 &e)p5{m此资料来源于:和:风:日:语
o5U*$-x花を折ってはいけません。例句:你怎么了啊?どうしましたか 。滑雪时把骨头摔断了。 スキーで骨を折りました。&折れる(おれる):②【自一】折、断用法:…が折れます 例句:台风把树刮倒了。台風で木が折れました。例句:(滑雪)没事吗?(スキー)大丈夫でしたか。 也许骨头断了。骨が折れたかもしれません。終わり(おわり):0【名】结束、末尾例句:这本书以悲剧结尾。 この本の終わりは悲しい終わりだった。因为很忙,所以没有等到散会就走了。&&&&&& 忙しかったので、パーティーの終わりまでいなかった。終わる(おわる):0【自五】完、结束 用法:…終わります例句:银行3点停止营业。銀行は3時に終わります。电影散场了,人们都从电影院里出来。 G53y=NQ=此资料来源于:和 风-日 语
'wNb2YAz映画が終わったので、映画館から人が出てくる。&音楽(おんがく):①【名】音乐例句:他喜欢音乐。 Z,oGnZ+x此资料来源于:和风 日语
i[|py9V~彼女は音楽が好きです。例句:你喜欢什么样的音乐?あなたはどんな音楽が好きですか。我喜欢爵士乐。 わたしはジャズが好きです。
评论总数: 1 条 网友评论
工作目录:
(空白表示根目录 ,不允许用 “..” 形式的路径)
文件名称:
(不允许用 “..” 形式的路径)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酒吧软饮是什么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