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加how 形容词词和what加how 形容词词有什么区别

what与how的用法小结哪有?
what与how的用法小结哪有?
09-03-18 &
What about … 和 how about … 是英语口语中常用的两个省略句型,它们的意思和用法基本相同,常常用在以下场合。例如: 一、向对方提出建议或请求。例如: 1. How about going out for a walk? 出去散散步好吗? 2. What about another cake? 再吃块蛋糕好吗? 二、征询对方的看法或意见。例如: 1、 What about the playing the violin? (你认为)她的小提琴拉的怎么样? 2、 What about the TV play? 那个电视剧怎么样? 三、询问天气或身体等情况。例如: 1、 What about the weather in your home town? 你们家乡的气候如何? 2、 How about your uncle now? You can’t leave him by himself. 你叔叔近来身体好吗?你们不能单独让他生活。 四、寒暄时用作承接上下文的转折语。例如: I am from Beijing. What about you? 我是北京人,你呢? 五、对所陈述的情况做出反诘,常给予对方一种暗示。例如: ——My memory is good. I’ve never forgotten anything.我的记忆力很好,从不忘记什么。 ——What about that time you left your key to the office at home?那次你将办公室的要是忘在家里算是怎么回事呀What about … 和 how about … 是英语口语中常用的两个省略句型,它们的意思和用法基本相同,常常用在以下场合。例如: 一、向对方提出建议或请求。例如: 1. How about going out for a walk? 出去散散步好吗? 2. What about another cake? 再吃块蛋糕好吗? 二、征询对方的看法或意见。例如: 1、 What about the playing the violin? (你认为)她的小提琴拉的怎么样? 2、 What about the TV play? 那个电视剧怎么样? 三、询问天气或身体等情况。例如: 1、 What about the weather in your home town? 你们家乡的气候如何? 2、 How about your uncle now? You can’t leave him by himself. 你叔叔近来身体好吗?你们不能单独让他生活。 四、寒暄时用作承接上下文的转折语。例如: I am from Beijing. What about you? 我是北京人,你呢? 五、对所陈述的情况做出反诘,常给予对方一种暗示。例如: ——My memory is good. I’ve never forgotten anything.我的记忆力很好,从不忘记什么。 ——What about that time you left your key to the office at home?那次你将办公室的要是忘在家里算是怎么回事呀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感叹词WHAT和HOW的用法有什么区别?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 13:18提问者: 貓丸zǐ - 魔法师 四级 最佳答案感叹句(Exclamatory Sentence) 感叹句通常有what, how引导,表示赞美、惊叹、喜 悦、等感情。 what修饰名词,how 修饰形容词,副词或动词,感叹句结构主要有以下几种: 掌握它的搭配,即掌握了感叹句的重点。 How +形容词+ a +名词+ 陈述语序 How+形容词或副词+ 陈述语序 What +名词+ 陈述语序 What+a+形容词+名词+ 陈述语序 What+ 形容词+复数名词+ 陈述语序 What+ 形容词+不可数名词+ 陈述语序 How clever a boy he is! How lovely the baby is! What noise they are making! What a clever boy he is! What wonderful ideas (we have)! What cold weather it is! 感叹句的省略形式为: What a clever boy (he is)! 定义:表达强烈情绪(喜、怒、哀、乐、惊、恐等)的句子叫做感叹句。 强烈情绪的表达通常有下列三种方式: (a)使用感叹词; (b)只用情绪感觉的语词,例如: Water! Water! Quick! (水!水!快!——如救火或救人时。) What taste! (这是什么味道啊!——如吃到怪味时) (c)使用“How…!”或“What(a)…!”的句式,例如: How beautiful you are, Helen! (海伦,你是多么美!) What a beautiful flower it is! (这一朵花多么美!) 本句式的主语动词也可以省去以突显情绪的强烈感,例如: How cruel(they are)! (真是惨绝人寰!——如听到绑票的撕票案等。) How beautiful (these flowers are )! (这些花多美啊!) (d)使用简短的陈述句配合音调也可以表达感叹,例如: You are kidding! (你在开玩笑!——表示惊讶) I hate you! (我恨你!——表示愤怒或绝望) 关于句子的种类的练习: 请在下列短文找出祈使句和感叹句,若是祈使句请在该句下面加线,若是感叹句则请加上感叹号。 “Tom Susan”said Betty. “Will you come here? Come and see what I have. See what is in my box.” Tom said,“Here we come. We will come fast. We want to see what you have.” “Look, Tom, look”said Susan. “Look at the white kitten. What a little kitten. I like this little Pet.” “Look, Susan”said Tom. “See the kitten run to Betty. The kitten likes Betty.” “Tom Tom” said Betty. “See my white kitten run. See my kitten run to the tree. Will you get my kitten, Tom?” Tom said,“Here I go. I will got the kitten.” Tom said,“Look up in the tree. See the kitten go up in the tree.” “My, My”said Father. “This kitten can run fast. What a frisky little kitten” “Frisky Frisky”said Betty. “You are Frisky kitten. Frisky kitten is my little pet.” —The Little White House , Odille Ousley 在感叹句中,如何判别使用what还是how? 1. 感叹句通常用what,how引导,what修饰名词,how修饰形容词或副词。 A. How+ adj./adv.+ (主语+谓语+其他)! B. What + a/an +单数可数名词 + (主语+谓语+其他)! What + 可数名词复数 + (主语+谓语+其他)! What + 不可数名词 + (主语+谓语+其他)! 2. 将陈述句改为感叹句:一断、二去、三加、四改变 一断:找到陈述句的主谓成分后断开句子 eg: SHE is / a famous band. What a famous band SHE is! 二去:线后部分如果是形容词或副词,要把修饰形容词或副词的词去掉。 eg: Jack Chen is very famous. How famous Jack Chen is. 三加:在线后部分的前面加上感叹词如果线后部分的中心词是名词,就加what;如果线后部分的中心词是形容词、副词等,就加how。 四改变:改变需要变的大小写字母,如句首字母,还要改变句末符号“!”。 3. 选择感叹句完成感叹句,通常采用“一断二辨”的方法。 一断:在名词(或形容词、副词等)与代词(或名词)之间断开。 1) ______ nice / the present is! A 2) ______ nice present / it is! D A. How B. What C. How a D. What a 二辨:辨别一下断线前的中心词的词性,如果是名词,就选择what,如果是单数可数名词,应在感叹词what与名词间加冠词a或an,如果是可数名词复数,应使用what且不加任何冠词,如果词性为形容词或副词,就选how。 比较: a. How exciting! b. What an exciting film! c. How exciting the film is! d. What nice weather! e. What a brave boy! f. What brave boys they are! 回答者: 爻叶 - 举人 四级   10-10 12:28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What后面跟的是名词!What a good person!(跟的是可数名词)What pretty paintings!(跟的是不可数名词)How后面跟的是形容词和副词!How hot!(跟的是形容词)How beautifully she sings!(跟的是副词)另外,形容词一般修饰名词;而副词可以修饰动词,形容词。像extremely good!(Extremely是副词,来修饰形容词good,表示好的程度!极好!)感叹句一般是用来表示说话时的喜悦、惊讶等情感。英语感叹句常用&what&和&how&引导,&what&和&how&与所修饰的词置于句首,其它部分用陈述句语序。 一、 由&what&引导的感叹句:&what&意为&多么&用作定语,修饰名词(被强调部分),单数可数名词前要加不定冠词a/an,复数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前不用冠词。这类句子的结构形式是: what+(a/an)+adj.+n.+主语+谓语+(it is). 如: ① What a clever girl she is! 多么聪明的姑娘呀! ② What an interesting story it is! 多么有趣的故事呀! ③ What good children they are! 他们是多么好的孩子呀! ④ What beautiful flowers they are! 多么漂亮的花呀! ⑤ What delicious food it is! 多么有味的食物呀! ⑥ What heavy snow it is! 多么大的雪呀! 二、由&how&引导的感叹句:&how&意为&多么&,用作状语,修饰形容词或副词(被强调部分)。如果修饰形容词,则句中的谓语动词用系动词;如果how修饰副词,则句中的谓语动词用行为动词,这类句子的结构形式是: How+adj.(adv.)+主语+谓语+(it is). 如:① How cold it is today! 今天多么冷呀! ② How nice the pictures are! 多么漂亮的图画呀! ③ How happy they look! 他们显得多么高兴呀! ④ How well she sings! 她唱得多好呀! ⑤ How hard they are working now! 他们干得多么起劲呀! 三、在表示同一意义时,英语感叹既可用&what&引导,也可用&how&引导。如: ① What a hot day it is! How hot the day is ! 多么热的天气呀! ② What tall buildings they are! How tall the buildings are! 多么高的楼房呀! ③ What bad weather it is! How bad the weather is! 多么糟糕的天气呀! ④ What bright sunshine it is! How bright the sunshine is! 多么明亮的阳光呀! 四、感叹句在表示激动强烈的感情时,口语中常常采用省略句,其后面的主语和谓语往往略去不讲。 如:① What a fine day! 多么晴朗的天呀! ② What an honest boy! 多么诚实的孩子呀! ③ What red apples! 多么红的苹果呀! ④ How cool! 好凉快呀! ⑤ How wonderful! 精彩极了!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怎么判别how后面加形容词还是副词?看到有人说how 后面接adj可是“How+形容词或副词”这个怎么解释?
how后面接形容词和副词都可以,判别他们的方法是看这个词的成分,如果做表语就是形容词,如果作状语就是副词.如:How slow she is! 这个后面接的就是形容词.How slowly she runs! 这个后面接的就是副词.祝你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愿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请记得采纳,谢谢~O(∩_∩)O~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what什么时候当形容词
大叉叉0186
what是不能做形容词用的的.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对形容词提问用what还是howThese apples are red. —— What color are these apples?I like red apples. —— What kind of apple do you like?She looks pretty. —— How does she look like?I made him angry. —— How did you made him?对形容词提问,是不是当adj作定语时用what,作表语时用how啊
不是,是what+名词,how后面没有名词你看看你的例句里面1和2,都是what+名词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要看你所提问对应的中心词,如果是名词,用what,比如例句中的apple如果是形容词,how, 如例句中pretty和angry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how a 和what a的区别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