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man作什么成分时不加冠词?类似的词还有哪些?
提问:级别:四年级来自:河南省濮阳市
回答数:1浏览数:
&提问时间: 19:31:34
最佳答案此答案已被选择为最佳答案,但并不代表问吧支持或赞同其观点
回答:级别:一级教员 19:56:26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
president/chairman/head/captain/director/mornitor等表示头衔,职位的名词,在用作同位语,补语或表语时,前面通常不加冠词
在英语中,许多情况下名词前不用冠词,通常称为零冠词。
(1)在专有名词前不用冠词。例如:
China 中国
Australia 澳大利亚
No.1 Middle School 第一中学
National Day国庆节
(2)名词前有指示代词、物主代词、不定代词或名词所有格修饰时,不用冠词。例如:
The radio is on her desk. 收音机在她的书桌上。
Are there any birds in that tree?
那棵树上有鸟吗?
Some young pioneers are working on the farm.
一些少先队员正在农场劳动。
(3)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名词前不用冠词。例如:
My uncle and aunt are both doctors.
我的叔叔和婶婶都是医生。
My mother likes cakes.
我妈妈喜欢吃蛋糕。
Horses are useful animals.
马是有用的动物。
(4)在称呼语或表示头衔的名词前不加冠词。例如:
Uncle Wang 王叔叔
Mr Green 格林先生
Miss Li 李小姐
Chairman Hu 胡主席
Dr Smith史密斯博士
Professor Chen 陈教授
(5)在季节、月份、星期前不用冠词。例如:
It's very hot in summer. 夏季天气很热。
This kind of flowers comes out in February.
这种花在二月份开放。
We usually have class meetings on Wednesday.
我们通常在周三开班会。
(6)在一日三餐、学科、球类、棋牌类名词前不用冠词。例如:
We have Chinese, maths, English, and other subjects at school.我们在学校学习语文、数学、英语和其他课程。
I have lunch at a quarter to twelve every day.
我每天11∶45吃午饭。
Children love to play football. 孩子们爱踢足球。
(7)在表示交通方式的介词短语中,不用冠词。例如:
Do you usually come to Guangzhou by plane or by train?你通常乘飞机还是乘火车来广州?
We are going to the zoo on foot tomorrow.
我们打算明天步行去动物园。
How do you like going there by bike?
你觉得骑自行车去那儿怎样?
(8)当抽象名词或物质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不用冠词。例如:
The girl enjoys music very much.
这个女孩非常热爱音乐。
Please put sugar into it. 请往里面加些糖。
Milk is necessary for children.
牛奶是儿童所必需的(食品)。
(9)两个相同或相对的名词并用时,不用冠词。例如:
father and son 父与子
hand in hand 手拉手
day and night 日夜
face to face 面对面
sun and moon 日月
side by side 肩并肩
(10)在某些固定搭配中不用冠词。例如:
go to work 去上班
go to school 去上学
on time 按时;准时
at home 在家
go to college上大学
go to church去做礼拜
in bed 在睡觉;卧病在床
in front of 在……前面
at table 进餐
in future 今后
on earth 究竟
in hospital 住院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好棒啊!谢谢!
总回答数1,每页15条,当前第1页,共1页
同类疑难问题
最新热点问题名词前有物主代词.指示代词.不定代词.名词所有格等限定词修饰时.一般不加冠词.——精英家教网——
暑假天气热?在家里学北京名师课程,
名词前有物主代词.指示代词.不定代词.名词所有格等限定词修饰时.一般不加冠词. 【】
题目列表(包括答案和解析)
下面为同学们推荐部分热门搜索同步练习册答案,要查找更多练习册答案请点击访问
仔细阅读下面的短文,文中共有10个空格。请根据每小题括号内的具体要求完成语法填空,例如正确词性,词形变化等。 Jackie Chan is satisfied with his limited edition car China news, May 18 - According to the Hong Kong- [1]& (base) newspaper Ta Kung Pao, Jackie Chan& [2]& (助动词)participated in the promotion of many famous brands of clothing, shoes, stationery and food& [3]& (介词)recent years. Several days ago, he unveiled(使公诸于众)a limited edition four-wheel drive car, [4]& (从属连词)is especially customized(定做, 定制) to his personal taste.   At the press conference in Singapore a few days ago, Jackie said that he [5]& (情态动词)have cooperated with Parjero, but the plan was suspended because of the sudden pass-away of the car designer. Later he decided [6]& (work)with his old partner Ralliart, [7]& (代词)of the brands of Mitsubishi, and finally rolled out(大量生产) this limited edition car with a storage capacity of 3,500 cubic centimeters of oil. Only 50 such cars will be available [8]& (介词)the world.   As a car fan, Jackie has participated in the car design himself. The car, [9]& (decorate)with the symbols of &dragon&, is said to &be comfortable as a sedan(轿子) and powerful as a roadster(跑车).& He added that making this car is to fulfill his dream, not to make money. The car price has not been announced yet due to [10]& (物主代词)status of limited edition and different taxations all over the world.
代词:人称、物主、反/自身、指示、相互、疑问、不定代词As they were classmates, ________ was no wonder that they should do the work in the same wayA.ThisB.ThatC.ThereD.It
代词:人称、物主、反/自身、指示、相互、疑问、不定代词 &As they were classmates, ________ was no wonder that they should do the work in the same way & A) This&&&&&&&&&&& B) That&&&&&&&&&& C) There&&&&&&&& D) It
酒驾是一个谈论很久的话题。酒驾酿成的悲剧一直在发生, 尽管国家出台了严厉的法规, 但是依旧屡禁不止。前有高晓松,近有王志文,这些名人大腕们都没能避免。假设你是李华,请你针对酒驾这一现象,给报社写一篇英文书信, 并谈谈你的看法。 1.&词数;100词左右,& 2. 可适当增加细节,使行文连贯,通顺。3. 参考词汇;酒驾, drunk drivingDear Sir, Though severe laws and regulations are carried out, cases of drunk driving happen frequently,
酒驾是一个谈论很久的话题。酒驾酿成的悲剧一直在发生,尽管国家出台了严厉的法规,但是依旧屡禁不止。前有高晓松,近有王志文,这些名人大腕们都没能避免。请你针对酒驾这一现象,给报社写一篇英文书信,并谈谈你的看法。要求:1.词数:100词左右;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通顺。参考词汇:酒驾:drunkdrivingDear Sir,Though severe laws and regulations are carried out,cases of drunk driving happen frequentl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精英家教网新版app上线啦!用app只需扫描书本条形码就能找到作业,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更省心,同学们作业对答案更方便,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安装!
请输入姓名
请输入手机号 上传我的文档
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名词所有格的练习题及答案
下载积分:2500
内容提示:名词所有格的练习题及答案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53|
上传日期: 22:52:44|
文档星级:
全文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 2500 积分
下载此文档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名词所有格的练习题及答案
关注微信公众号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英语中的冠词,物主代词,不定代词,疑问代词,名词所有格,宾语,
哥哥愛8卦00056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冠词:分为不定冠词[a,an]和定冠词[the],不定冠词表示泛指,定冠词表示特指物主代词:分为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相当于形容词,例:my,his her your its their…名词性物主代词相当于名词,例:mine yours his hers its theirs…不定代词:有anything everything nothing everyone everybody nobody等疑问代词:有what where how why when…名词所有格:就是表示所属关系.如果是有生命的就用's,没生命的用of,例:Yhis is my mother's dress./The leg of the desk was broken.宾语:就是名词或代词,可以放在动词后,构成动宾结构;[例:I like eating apples.]也可放在介词后,构成介宾结构.[例:The housework is often done by the two member in my family,my mother and me.]谓语:就是动词,放在主语后面.例:I am swimming.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名词性物主代词用法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