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进行完成时和完成进行时一般过去时

发布于: 21:11:44
阅读:28次
1. The most common use of the past continuous tense is to talk about something that was happening around a particular time in the past.过去进行时态最常用的情况就是谈论过去某个特定时间正在发生的某事。
o What were you doing at 8 o’clock last night? I was watching television.
I started watching television before 8 o’clock and I continued watching it after 8 o’clock.我在8点前开始看电视,并且我一直看到8点后。
o In 1994 he was working in a small town in Poland.
o At 6 o’clock on Saturday morning we were travelling to the airport.
2. We often use the past continuous and the past simple tense together. When this happens, the past continuous describes a longer, ‘background’ action or situation and the past simple describes the action or events.过去进行时态和一般过去时态一般是一起使用的。当两者同时出现的时候,过去进行时描述的是一个更长的、背景动作和背景情况,而一般过去时则描述活动或者事件。
o When I woke up this morning it was raining and my father was singing in the kitchen.
o I was walking home, whistling happily, when I saw two masked men run out of the bank.
Often, the ‘action’ described by the past simple tense interrupts the ‘situation’ described by the past continuous tense.一般来讲,由一般过去时态来描述的“动作”会打断由过去进行时态描述的“情况”。
o I broke my leg when I was skiing.
o I was playing a computer game when the doorbell rang.
Notice that the past continuous describes ‘situations’ that go on for some time – ‘skiing’ and ‘playing’ but the past simple describes ‘actions’ that happen quickly – ‘broke’ and ‘rang’.请注意,过去进行时态描述的是能持续进行一段时间的“情况”,这里的skiing和playing是一般过去时描述的很快发生的“动作”。Notice too the important difference between these two sentences.还请注意一下两个句子的重要区别。
o When they arrived, Jeff was cooking dinner. Jeff started cooking before they arrived.
o When they arrived, Jeff cooked dinner. Jeff started cooking dinner after they arrived.
87000人订阅
更多精彩敬请订阅!
近日,特朗普接受福斯专访时说,与朝鲜谈好的去核协议内容“有可能”最后“行不通”。
2018世界杯第六场1/8决赛上演经典对决,比利时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入三球,在读秒阶段绝杀日本,晋级八强。
英格兰迎来点球大战胜利,成功淘汰哥伦比亚,将与瑞典会师四分之一决赛。
出口民调显示,左翼候选人奥夫拉多尔(Lopez Obrador)将以大幅度优势获胜。这意味着墨西哥90多年来将首次有左翼人士当选总统。
英语学习推荐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英语一般过去式和过去进行时的区别?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1.过去进行时往往表示动作的未完成性,而一般过去时往往表示动作已完成.试比较:David wrote a letter to his father last night. 大卫昨晚给他父亲写了一封信.(信写完了.) David was writing a letter to his father last night. 大卫昨晚正在给他父亲写信.(指信在写的过程中,不一定写完.) 2.过去进行时和always连用,表示赞扬、感叹、厌恶等感情色彩;而一般过去时和always连用,表示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试比较:He was always changing his mind. 他总是三心二意.(表示厌恶) He always went to work by bus last year. 去年他总是乘坐公共汽车上班.(表示经常性动作) 3.一般说来,过去进行时侧重动作持续时间的长度;而一般过去时只说明过去某时发生某事,侧重说明事实.试比较:It was raining heavily last night. 昨晚下着大雨.(侧重说明下雨持续的时间长.) It rained heavily last night. 昨天下了大雨.(侧重说明下雨这一事实.) 4.在带有all night,the whole morning等强调时间长度的状语时,句中谓语动词用过去进行时更好些.如:He was working all night last Monday. 上周一他整整工作了一个晚上.5.在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当when相当于while时,用一般过去时与过去进行时差异不大.如:I saw John when I walked/was walking to the station. 我步行去火车站时看见了约翰.但当when分句中的谓语动词为一般过去,其主句用一般过去时或过去进行时,有时会引起时间关系的变化.试比较:When we arrived,she was making some fresh coffee. 我们到达时,她在调制咖啡.(分句动作发生时,主句动作已在发生.) When we arrived,she made some fresh coffee. 我们到达时,她调制了咖啡.(分句动作发生在主句动作之前.) 6.有些表示状态、感觉、心理或情感的动词,如:be,have(有),see,hear,know,think,believe,understand等,一般不用过去进行时,而用一般过去时.如:I had a lot of work to do yesterday.昨天我有许多工作要做.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 上传我的文档
 上传文档
 下载
 收藏
粉丝量:181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一般过去式与过去进行时(英语语法)
下载积分:1000
内容提示:一般过去式与过去进行时(英语语法)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5|
上传日期: 18:08:01|
文档星级:
全文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 1000 积分
下载此文档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一般过去式与过去进行时(英语语法)
关注微信公众号全国各地重点高中:
  新一轮中考复习备考周期正式开始,中考网为各位初三考生整理了各学科的复习攻略,主要包括中考必考点、中考常考知识点、各科复习方法、考试答题技巧等内容,帮助各位考生梳理知识脉络,理清做题思路,希望各位考生可以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下面是《2018中考英语过去进行时与一般过去时的区别知识点总结》,仅供参考!
  过去进行时与一般过去时的区别
  区别一:过去进行时强调动作在过去某时刻正在进行或持续,而一般过去时表示动作的完成。如:
  He was writing his composition last night. 他昨晚在写作文。(不一定写完)
  He wrote his composition last night. 他昨晚写了一篇作文。(已经写完)
  区别二:表示过去的状态、感觉及心理活动的静态动词(如be, like, love, hate, fear, own, hear, see, know, want, notice)可用于一般过去时,但通常不用于进行时。如:
  I hated it when a man spoke with his mouth full of food. 我讨厌人们说话时口里含着食物。
  区别三:一般过去时与 always, constantly, forever, continually 等连用,表示&过去经常性、习惯性的动作&;而过去进行时与 always, constantly, forever, continually 等连用,表示动作的重复,常带有感情 色彩。如(www.yygrammar.com):
  He always got up at six. 他过去总是六点起床。
  He was always thinking of his work. 他总是一心想到工作。
  区别四:有时过去进行时可以用来替换一般过去时,但一般过去时表示主语的行为是经过认真考虑的;而过去进行时表示一种较随便或没有进行仔细考虑的行为。如:
  I thought that he would agree with us. 我原以为它会同意我们的。
  I was thinking of persuading him to follow my advice. 我想到了要说服他接受我们的建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8中考一路陪伴同行!
点击查看更多
中考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将来进行时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