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battle of the last distance为什么battle前不加冠词的用法而 last distanceq前要加the?

常用的前面不加the的名词有哪些 ?
常用的前面不加the的名词有哪些 ?
比如说Nature ,Sosiety 。
冠词 即不用冠词,用于不可数名词,复数可数名词和某些单数可数名词前
(1)专用名词、物质名词、抽象名词、人名、地名等名词前面一般不加冠词
Knowledge is power.
We can't live without air.
China has a large population.
(2)表示头衔、职务的名词作表语、同位语、宾语补语、主语补语时不加冠词
Abraham Lincoln was elected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1860.
Wang Ping, monitor of Class Three, won the first prize.
但是,当这些名词作主语时,要加定冠词:
The president of USA will visit America in the near future.
Elizabeth II,__/_Queen of England, declared the conference open.
(3)称呼语前面不加冠词
Where are you going, mum
Jimmy said that / Uncle hadn't come back and _/__Auntie was out.
The general ordered his men,&Use your knife, young man!&
(4)泛指复数名词前面不加冠词
We're Senior Three students.
——What are they——They're workers.
(5)by+交通工具/通讯工具
A.——Do you know how he will come here
——I think he'll come here by bus/train/taxi/ship/plane/bike.
B.I'll tell you by telephone/email.
但是使用其他介词时要注意:
He'll come in her taxi/on her bike/on a bus.
You're wanted on the telephone.(你有电话。)
(6)用在介词at/by后面,表示时间,不加冠词
at daybreak/dawn/dusk/noon/sunrise/sunset/night
B.Most people work by day and rest by night.(大多数人白天工作晚上休息。)
(7)在turn(变成,成为)后面的名词前面不加冠词
His son turned writer at last.=His son became a writer at last.
(8)几个词组
in space/in distance /peace/public by chance/accident/surprise
on foot/duty/earth out of breath/ reach/sight/control
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高考英语高频词汇_联想记忆口诀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144页免费144页免费424页免费156页免费144页免费 144页免费18页免费19页免费16页免费13页免费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158页免费9页免费95页1下载券86页免费3页1下载券
高考英语高频词汇_联想记忆口诀|无​论​任​何​人​,​在​考​试​中​,​总​会​遇​到​吃​不​准​选​项​的​题​,​或​可​以​称​之​为​不​会​做​的​“​难​题​”​,​那​么​,​如​果​遇​到​“​难​题​”​,​你​会​怎​办​?​是​放​弃​?​不​可​能​,​怎​么​着​也​要​“​猜​”​出​一​个​答​案​!​那​么​,​是​“​瞎​猜​”​吗​?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定冠词与不定冠词用法区别,有最简单掌握它们的方法吗?
定冠词与不定冠词用法区别,有最简单掌握它们的方法吗?
不区分大小写匿名
定冠词和不定冠词
(1)当我们学习课文内容时,未必很注意冠词的用法。但冠词伴随名词,帮助表达名词的含义,确实随处可见。
冠词的使用有一定的规则,但亦有相当多的习惯用法或特殊用法。有时用不用冠词,意思差别很大,如in front of和in the front of:
An old woman walked slowly in front of the car.
一位老太太在小汽车前慢慢走着。(汽车外的前面)
He's sitting in the front of the car with the driver.
他和司机一起坐在小汽车的前座。(汽车内的前部)
因此,学习定冠词,我们一要学一些法则;二要熟记一些惯用短语;三要留心课文句子中出现的特殊情况。
学习定冠词方法一:记一些使用法则。
①定冠词是指特定的人或物,用于特指的名词前。如:Who's the man?The book is mine.
②当第二次提到某人或某物时,要用定冠词。如:There is a factory near No.14 Middle School.The factory has been there for several years.
③形容词最高级前用the:the heaviest truck,the most expensive jacket。
④序数词前用the:the third lap,the second turning.
⑤世界上只有一个这样的事物前用the:The moon goes round the earth,and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
⑥方位词前用定冠词the:in the east,in the northwest,on the left,on the right.
⑦定冠词可和可数名词单数连用,代表一类人或东西。如:
The telephone was invented by Alexander G.Bell.
⑧在姓的复数前加the,表示一家人或夫妇。如:the Greens表示格林一家人或格林夫妇,等等。
学习定冠词方法二:熟记学到的惯用短语。如 at the same time,all the same,look the same (same前用定冠词),all the time,at the beginning of,at the end of,at the moment,by the way,on the way home,in the end,in the middle of,on the side of,during the holiday,by the end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for the last time。
学习定冠词方法三:留心课文句子中出现的特殊情况。
例如:在中国的北方应译为in the north of China。但North China,用方位词修饰专有名词,就不用定冠词,译为“华北”,有确切的地理和行政范围,它和泛泛的“中国的北方”含义不同。
又如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面须加定冠词,如山脉、 河流、一些名胜等:the Yellow River,the Rocky Mountains (落基山脉),the Great Wall,the Summer Palace (颐和园)等;而在Ayers Rock,和Jiangsu Province等之前就没有定冠词。
这种不加定冠词的情况已日渐多见,这没有什么语法可讲,需要我们留心和注意。
(2)不定冠词a和an的区别
a和an的区别在于:如不定冠词后的名词或者形容词,是以辅音读音开头(注意,不是以辅音字母开头,而是以辅音读音开头),则不定冠词用a。不定冠词之后的名词或者形容词,以元音读音开头(注意,不是以元音字母开头,而是以元音读音开头),则不定冠词用an。
1)例如u虽然是元音字母,但它的字母名称是。是辅音,当u在单词开头读时,前面的冠词要用a,如a useful language,a unit,a university等;但u在单词开头也可能读,那就是元音开头了,其前面的冠词就要用an,如an uncle,an unhappy family,an unusual day,an untrue story等。
2)又如在26个字母中,有一些辅音字母的字母名称是以元音开头的。如f ,1 ,m ,n ,s ,x ,h ,r ,这时我们应该这样说:There is a“u”and an “s”in the word“US”.
3) 要注意h开头的单词有不发音的情况,例如an hour,an honest man。但h如读 ,那就是辅音了例如a hen,a hat,a hole,a horse。 a和an虽然有上述用法上的区别,但它实质上是一个词,意义是一样的。
①都有数量的含义,表示one。例如:
I need a dictionary.我需要一本字典。
He has an egg and a cake for breakfast.早餐他吃了一个鸡蛋和一块蛋糕。
② a和an所以叫不定冠词,或称类指,它通常是anyone的意思,即同类中的任何一个,one member of a class (类),而非特指的一个。例如:
A child needs love.(任何一个)孩子需要爱。
A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马是有用的动物。
③ a和an还含有every,each或per (每)的含义。如once a week每周一次;100 kilometres an hour每小时100千米;five dollars a kilo每千克5美元。
最后,在学习和掌握不定冠词a和an的用法时,我们强调要熟记含有不定冠词的词组或惯用短语,如half an hour,in a minute,in a hurry,just a moment,What a pity! With a smile,It's a pleasure,quite a nice shop,have a cold,have a look at,have a rest,have a match,have a try,have a good time,have a meeting,go for a walk,catch a bus,want a go,make a telephone call,leave a message等等。熟记一些常用词组,是一个重要的有效的学习方法。
冠词是虚词,本身不能单独使用,也没有词义,它用在名词的前面,帮助指明名词的含义。英语中的冠词有三种,一种是定冠词(the Definite Article),另一种是不定冠词(the Indefinite Article),还有一种是零冠词(Zero Article)。    不定冠词a (an)与数词one 同源,是"一个"的意思。a用于辅音音素前,一般读作[e],而an则用于元音音素前,一般读做[en]。  1) 表示"一个",意为one;指某人或某物,意为a certain。    A Mr. Ling is waiting for you. 2) 代表一类人或物    A knife is a tool for cutting with.    Mr. Smith is an engineer. 定冠词the与指示代词this,that同源,有"那(这)个"的意思,但较弱,可以和一个名词连用,来表示某个或某些特定的人或东西。   定冠词的用法: 1)特指双方都明白的人或物:    Take the medicine. 把药吃了。  2)上文提到过的人或事:    He bought a house. I've been to the house.    他买了幢房子。我去过那幢房子。  3)指世上独一物二的事物:   the sun, the sky, the moon, the earth  4)单数名词连用表示一类事物,如:the dollar 美元; the fox 狐狸;或与形容词或分词连用,表示一类人:the rich 富人; the living 生者。  5)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及形容词only, very, same等前面:    Where do you live? I live on the second floor.  你住在哪?我住在二层。    That's the very thing I've been looking for.  那正是我要找的东西。  6)与复数名词连用,指整个群体:   They are the teachers of this school.指全体教师)   They are teachers of this school.  (指部分教师)  7)表示所有,相当于物主代词,用在表示身体部位的名词前:   She caught me by the arm.. 她抓住了我的手臂。  8)用在某些由普通名词构成的国家名称、机关团体、阶级、等专有名词前: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中华人民共和国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  9)用在表示乐器的名词之前:  She plays the piano. 她会弹钢琴。  10) 用在姓氏的复数名词之前,表示一家人:     the Greens  格林一家人 (或格林夫妇)  11) 用在惯用语中:    in the day, in the morning (afternoon,evening), the day after tomorrow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the next morning,  in the sky (water,field,country)  in the dark, in the rain, in the distance,  in the middle (of), in the end, on the whole, by the way, go to the theatre 1. 用于可数名词的单数形式前,表示"一" There is a tiger in the zoo. 动物园里有一只老虎。 2. 表示一类人和东西 A tiger can be dangerous. 老虎可能有危害性。 3. 表示"某一个"的意思 A gentleman wants to see you. 有一位先生要见你。 4. 表示"同一"的意思 They are nearly of an age. 他们几乎同岁。 The two shirts are much of a size. 这两件衬衫大小差不多。 5. 表示"每一"的意思 We go swimming four times a week. 我们每周去游泳四次。 6. 用在作表语的单数可数名词前,表示身份、职业 My mother is a teacher. 我妈妈是教师。 7. 第一次提到的人或事物,但不特别指明是哪一个 Long long ago there was an old king who had a very beautiful daughter.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年老的国王,他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儿。 8. 在英国英语中,以"h"开头的多音节词,如第一个音节不重读,其前亦可用"an" There is an hotel near here. 这附近有一家旅馆。 9. 在such a,quite a句式中 He is quite a good actor. 他是一个相当好的演员。 Don't be in such a hurry. 不要如此匆忙。 10. 在感叹句 what...的句式中 What a pretty girl she is! 她是一个多么漂亮的女孩呀! 11.用在某些表示数量的词组中: a lot of 许多 a couple of 一对 a great many 很多 a dozen 一打(但也可以用 one dozen) a great deal of 大量 定冠词的用法 1. 用以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 This is the house where Luxun once lived. 这是鲁迅曾经住过的房子。 2. 用于指谈话双方都明确所指的人或事物 Open the door, please. 请把门打开。 3. 用以复述上文提过的人或事物(第一次提到用“a或an”,以后再次提到用“the”) Once there lived a lion in the forest. Every day the lion asked small animals to look for food for him.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狮子。每天这只狮子要小动物们为他寻找食物。 4. 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前 January is the first month of the year. 一月份是一年当中的第一个月。 Shanghai is the biggest city in China.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 5. 表示世界上宇宙中独一无二的事物 the sun 太阳 the moon 月亮 the earth 地球 the sky 天空 the world 世界 6. 指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 the West Lake 西湖 the Great Wall 长城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 the United Nations 联合国 7. 表示方向、方位 in the east 在东方 in the west 在西方 in the front 在前面 at the back 在后面 in the bottom 在底部 at the top 在顶部 on the right 在右边 on the left 在左边 8. 在海洋、江河、湖泊、山脉、海峡、海湾等地理名词前 the Pacific Ocean 太平洋 the Huanghe River 黄河 the Tainshan Mountains 天山山脉 the Taiwan Straits 台湾海峡 9. 在姓氏复数前,表示一家人 The Bakers came to see me yesterday. 贝克一家人昨天来看我。 10. 和某些形容词连用,使形容词名词化,代表一类人或物 the poor 穷人 the rich 富人 the sick 病人 the wounded 伤员 the good 好人 the beautiful 美丽的事物 11. 用在表示阶级、政党的名词前 the working class 工人阶级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中国共产党 12. 用在the very强调句中 This is the very book I want. 这就是我想要的那本书。 13. 在the more, the more比较级的句式中 The more you drink, the more you like it. 你越喝就越爱喝。 14. 表示演奏乐器时,乐器的前面要加the play the piano 弹钢琴 play the violin 拉小提琴 15. 某些固定的表达法 in the morning 在早上 in the afternoon 在下午 in the evening 在晚上 go to the cinema 去看电影 go to the theatre 去看戏 all the year round 一年到头 on the way to 前往...去的路上 16. the加单数可数名词可以表示一类人或事物 The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马是一种有用的动物。 注意:像这类句子还有如下两种写法 A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Horses are useful animals. 零冠词的用法 1. 专有名词前一般不加冠词 China 中国 Europe 欧洲 Lei Feng 雷锋 William Shakespeare 威廉·莎士比亚 2. 月份、周日、节日前一般不加冠词 January 一月份 Sunday 星期日 Christmas Day 圣诞节 Thanksgiving 感恩节 National Day 国庆节 May Day 劳动节 比较: ...on a Sunday morning.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 (表示某一个。) 3. 三餐、四季前一般不加冠词 I have lunch at school. 我在学校吃午餐。 Summer is the best season for swimming. 夏天是游泳的好季节。 比较: I had a big lunch yesterday. 昨天我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表示某一个) The dinner given by Mr Smith was very nice. 史密斯先生款待的晚宴真是美味。(表示特指) 比较: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summer we spent in Hawaii.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在夏威夷度过的那个夏天。(表示特指) 4. 进行球类运动 play basketball 打篮球 play volleyball 打排球 play football 踢足球 5. 没有特指的物质名词 This cart is made of wood. 这辆手推车是用木头作的。 比较: The wood outside was all wet. 外面的那些木头都湿了。(表示特指) 6. 没有特指的不可数抽象名词 Time is precious. 时间是宝贵的。 比较: The time of the play was 1990s. 这个剧本的时代背景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表示特指) 7. 没有特指的可数名词复数形式后。 I like tomatoes. 我喜欢西红柿。 8. 山峰 Mount Qomolangma 珠穆朗玛峰 9. 固定词组 go to school 去上学 go to bed 上床睡觉 go by train 乘火车去 go by boat 乘船去 at table 在用餐 in hospital 住院 at school 求学 in school 求学 at noon 在中午 at night 在晚上 at midnight 在半夜 in town 在城里 10. 独立结构中的名词不加冠词 A boy came in, book in hand. 一个男孩进来,手上拿着书。 11. 泛指人类 Man is mortal. 人必有一死。 12. 在"kind of+名词 sort of+名词"句式中 What kind of flower is it? 这是什么花? I like this sort of book. 我喜欢这种书。 13. 指职位、头衔的词,如king,captain,president,chairman 等。 He is (the) captain of the team. 他是球队的队长。 As (the) chairman of the committee, I declare the meeting open. 作为委员会主席,我宣布会议开始。
第一次说一个东东、用a,an、、、说过的、或特指用the
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2013高考英语听力_二轮复习专题指导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159页免费159页免费8页1下载券12页2下载券43页1下载券 43页免费45页1下载券10页1下载券12页免费138页1下载券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2页免费41页免费26页免费159页免费52页免费
2013高考英语听力_二轮复习专题指导|21年​高​考​英​语​复​习​资​料​,​绝​对​是​重​中​之​重​!​资​料​非​常​实​用​,​不​下​载​会​后​悔​的​呦​!​!​!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英语中冠词怎样用,什么是冠词。急用
英语中冠词怎样用,什么是冠词。急用
冠词分为不定冠词a/an和定冠词the,放在名词前,a/an用在单数可数名词前(a用于辅音音素开头的词前,an用于元音音素开头的词前)。除此之外,还有零冠词。1.不定冠词 (1)不定冠词的用法①泛指—类人或物。eg.This is a pencil case.She's a doctor.②指不具体的某个人或物。eg.I met an old man on my way home.③用在序数词前,相当于another。eg.There's a third boy near the shop.④表示“每—(个)”,相当于every。eg.They have music lessons twice a week.⑤固定搭配。a lot of,a lot,a little,a few,a glass of,such a/an, have a word with,have a look,have a try,have a swim,a quarter,half an hour, three times a day,have a talk,give a talk,ten Yuan a kilo(2)不定冠词的位置①不定冠词—般放在所修饰的单数可数名词前。eg,a bike,an egg②当名词被such,what,many修饰时,不定冠词放在这些词之后。eg.It took me half an hour to finish my homework.He left in such a hurry that he forgot to close the door.What a dangerous job it is!Many a man has gone to the big cities for work.③当名词前的形容词前有so,how,too等词时,不定冠词应放在形容词之后。e g. She was so nice a girl that she took the blind man to the station.How nice a film this is!④当名词前面有形容词和quite,rather,very时,不定冠词放在quite,rather之后,very之前。eg.It is quite a good book.That is rather a useful too1.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story2.定冠词的用法表示上文中所提到过的人或物。eg:l have two children,a boy and a girl.The boy's name is Mark.The girl's name is Penny.(2)特指某(些)人或物。eg: The girl in a red dress comes from America.(3)指说话人和听话人都熟悉的人或物。eg: My shoes are under the bed.(4)用在形容最高级和部分比较级前。eg Tom is the taller of the two boys.(5)用在序数词前。eg Monday is the second day of a week.(6)用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如太阳、月亮、世界、地球、天空、宇宙等)。cg The moon moves round the earth.(7)用在某些形容词前,表示—类人或物。the rich(富人),the poor(穷人),the deaf(聋人),the blind(盲人),the dead(死者),the wounded(伤员)(8)用在姓氏复数前,表示“某某—家人”或“某某夫妇”。eg.The Greens are having dinner at home.(9)用在乐器前。eg.play the piano/guitar/violin/drums.(10)用于逢“十”的复数数词前,指某个世纪中的几十年代或人的大约年岁。eg. In the 1970s,a highway was built to linkup the city with my hometown.I think he is in the thirties.(11)用在某些专有名词和习惯用语中。the United Nations,the Great Wall,the Summer Palace,the Palace Museum,in the end,in the day,in the middle of,all the time,in the east,by the way,on the way to,the(more)...the(more)…“越…越…”3.不用冠词的情况。(1)名词前有指示代词this,that,these,those时不用冠词。eg.That girl is my friend.(2)名词前有物主代词my,your,his her,their等时不用冠词。eg.Lucy is her sister.(3)名词前有whose,which,So,any,each,every等代词时不用冠词。eg.Which man is Mr Green?Each student has a beautiful picture.(4)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物时不用冠词。eg.Those young men are teachers,not students.(5)物质名词表示种类时不用冠词。eg.Snow is white.(6)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不用冠词。eg.Does she like music?(7)在球类运动和棋类游戏前时不用冠词。eg.play basketball/soccer/chess(8)在三餐前不用冠词。eg.have breakfast/lunch/supper/dinner(9)在人名、地名、节假日、星期、月份前不用。eg.Tina,China,Tiananmen Square,Beijing,University,New Year's Day,Tuesday,January(10)在学科和节目名称前不用冠词。eg.My favorite is English.(11)在某些固定搭配中不用冠词。eg.at noon, at work,at home,by bus, by air,on foot,from morning till night,at night,go to school,go to bed,at last4.在有些词组中,用冠词和不用冠词意思有较大区别。in hospital(在住院);in the hospital(在医院)in prison(在坐牢);in the prison(在监狱里)at table(吃饭,用餐);at the table(在桌旁)in front of(在某个范围之外的前面);in the front of(在某个范围之外的前面)go to college(上大学);go to the college(去那所大学)take place(发生);take the place(代替) 5. 零冠词的用法1) 国名,人名前通常不用定冠词:England,Mary; 2)泛指的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可不用定冠词;   They are teachers. 他们是教师。 3)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失败乃成功之母。 4)物质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当表示特定的意思时,需要加定冠词;    Man cannot live without water. 人离开水就无法生存。 5)在季节、月份、节日、 假日、日期、星期等表示时间的名词之前,不加冠词;    We go to school from Monday to Friday.  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上课。 6)在称呼或表示官衔,职位的名词前不加冠词;   The guards took the American to General Lee.   士兵们把这个美国人送到李将军那里。 7)在三餐、球类运动和娱乐运动的名称前,不加冠词 如:have breakfast,play chess 8)当两个或两个以上名词并用时,常省去冠词;    I can't write without pen or pencil.  没有钢笔和铅笔,我就写不了字。 9)当by 与火车等交通工具连用,表示一种方式时,中间无冠词;by bus,by train; 10)有些个体名词不用冠词;如:   school,college,prison,market,hospital,bed,table,class,town,   church,court 等个体名词,直接置于介词后,表示该名词的深层含义;    go to hospital去医院看病    go to the hospital去医院 (并不是去看病,而是有其他目的) 11)不用冠词的序数词;   a. 序数词前有物主代词   b. 序数词作副词  He came first in the race.   c. 在固定词组中  at (the) first, first of all, from first to last
其他回答 (3)
一.冠词概述
冠词是虚词,本身不能单独使用,也没有词义,它用在名词的前面,帮助指明名词的含义
冠词分为不定冠词和定冠词两种。不定冠词仅用在单数可数名词前面,表示“一”的意义,但不强调数目观念,只表示名词为不特定者。
定冠词则表示名词为特定者,表示“这”,“那”,“这些”,“那些”的意思,在可数的单复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前面都可以用
二.a和an的区别
不定冠词有a和an两种形式,a用于辅音(不是辅音字母)开头的词前,an用于元音(不是元音字母)开头的词前。
例如:a boy,a university,a European country;
an hour,an honour,an island,an elephant,an umbrella
三.不定冠词的用法
1.泛指某一类人、事或物;相当于any,这是不定冠词a/an的基本用法。
2.泛指某人或某物,但不具体说明何人或何物。
3.表示数量,有“一”的意思,但数的概念没有one强烈。
4.表示“每一”,相当于every. 例如,I go to school five days a week.我一周上五天课。
5.用在序数词前,表示“又一”,“再一”。例如,I have three books. I want to buy a fourth one.我已经有三本书,我想买第四本。
6.用在某些固定词组中:a lot(of)许多,大量;after a while过一会儿
四.定冠词的用法
1.特指某(些)人或某(些)物,这是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2.指谈话双方都知道的人或事物。例如:Open the window,please.请打开窗户。
3.指上文已经提到的人或事物。例如:I have a car. The car is red.我有一辆小汽车,它是红色的。
4.指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 例如:Which is bigger,the sun or the earth?哪一个大,太阳还是地球?
5.用在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前。例如:The first lesson is the easiest one in this book.第一课是这本书最简单的一课。
6.用在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例如,the Great Wall长城,the United States美国
7.用在某些形容词前,表示某一类人。例如:the poor穷人,the blind盲人
8用在姓氏复数形式前,表示“全家人”或“夫妻俩”。例如:the Greens 格林一家或格林夫妻俩
9.用在方位词前。例如:on the left在左边,in the middle of在中间
10.用在乐器名称前。例如:She plays the piano every day.她每天弹钢琴。
11.用在表示海洋,河流,山脉,群岛及国家和党派等名词前。
例如:the Black Sea黑海,the Yangzi River长江
12.用在某些固定词组中:all the same仍然;all the time一直;at the moment此刻;at the same time同时;by the way顺便说;do the shopping/washing买东西/洗衣服;in the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在上午/下午/晚上;in the open air 在户外,在野外
五.零冠词的用法
1.在专有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前。例如,Class Two二班,Tian’an Men Square天安门广场,water水
2.可数名词前已有作定语的物主代词(my,your,his,her等)、指示代词(this/these,that/those)、不定代词(some,any等)及所有格限制时。
例如my book(正);my the book(误)
3.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
例如,They are teachers.他们是老师。
Tigers like meat.老虎喜欢吃肉
4.在星期,月份,季节,节日前。例如:on Sunday在周日,in March在三月,in spring在春天,on Women’s Day在妇女节
(特例:如果月份,季节等被一个限定性定语修饰时,则要加定冠词:He joined the Army in the spring of 1982.他在1982年春季参军。)
5.在称呼语或表示头衔的名词前。例如:Tom汤姆,Mum妈妈
6.在学科名称,三餐饭和球类运动名称前。例如:I have lunch at school every day.
特例:当football,basketball指具体的某个球时,其前可以用冠词:I can see a football.我可以看到一只足球。Where’s the football?那只足球在哪儿?(指足球,并非“球类运动”)
7.在表特定的公园,街道,车站,桥,学校等之前。例如:No.25 Middle School
8.某些固定词组中不用冠词。
(1)与by连用的交通工具名称前:by bus乘公共汽车;by car乘汽车;by bike骑/坐自行车;by train乘火车;by air/plane乘飞机;by sea/ship乘船,但take a bus,in a boat,on the bike前需用冠词
(2)名词词组:day and night日日夜夜;brother and sister兄弟姐妹;hour after hour时时刻刻;here and there到处
(3)介词词组:at home在家;in surprise惊奇地;at noon在中午;on foot步行;at night在晚上;on duty值日;at work在工作;on time准时;for example例如;in class在上课;on show展览;in bed在床上
(4)go短语:go home回家;go to bed上床睡觉;go to school去上学;go to work去上班;go shopping/swimming/boating/fishing去买东西/游泳/划船/钓鱼
六.用与不用冠词的差异
in hospital住院/in the hospital在医院里
go to sea出海/go to the sea去海边
on earth究竟/on the earth在地球上,在世上
in front of在……(外部的)前面/in the front of在……(内部的)前面
take place发生/take the place(of)代替
at table进餐/at the table在桌子旁
by sea乘船/by the sea在海边
in future从今以后,将来/in the future未来
go to school(church…)上学(做礼拜…)/go to the school(church…)到学校(教堂…)去
on horseback骑着马/on the horseback在马背上
two of us我们当中的两人/the two of us我们两人(共计两人)
out of question毫无疑问/out of the question不可能的,办不到的
next year明年/the next year 第二年
a teacher and writer一位教师兼作家(一个人)/a teacher and a writer一位教师和一位作家(两个人)
七、例题剖析
例1.He gave my sister ____useful book yesterday.
A. an B. a
C. / D the
【答案】B useful的第一个音素为[ju] 故选B。
例2.My brother is____ honest boy, so he has many friends.
A. a B. an
C. the D /
【答案】B honest 的第一个音素为元音。
例3.More college graduates would like to work in____ west part of country____ next year.
A. the B. /; /
C. /; the D. /
【答案】A 方位名词前加the,in the west part;由句意可知为第二年,即the next year。
例4.There is a big tree____ the house.
A. in the front of
B. in front of
C. in front
D. at class
【答案】B 由句意可知是物体外部的前面。
例5.Jim always answers the teacher’s questions _______.
A. in class B. in the class
C. after class D. at class
【答案】A 课上回答老师的问题,故选in class。
八、同步练习
1.There is _____ apple on the desk.
A. a B .the C. an D./
2.The girl under ____ tree is my sister.
A. a B .the
C .an D./
3.Mary is from _____ USA.
A. a B. the
C. an D./
4.He met _____ friend of his on the road.
A. a B .the
C .an D./
5.Mr Black will go back to England______.
A .by air B .by a plane
C. by trains D. at a train
6.Yesterday I went to____ work on ____foot.
A. /, / B ./, the
C .the, / D. the, the
7.There is ____“h” in the word “hour”, but____ “h”doesn’t make a sound.
A. a, a B. a, the
C. the, ,an D .an. the
8.I’m going to see my mother. She is ill ____.
A. in hospital
B. in the hospital
C. in a hospital
D. at a hospital
9. We have three meals ____day. We have breakfast at 6:30 in ____morning every day.
A. the, the, the
B. the, /, the
C. a, /, the
D .a, the, the
10.——This is____ film I’ve told you about several times.
——It’s great. I’ve never seen ___ more moving one.
A. a, a B. the, the
C. the, a D. a, the
11.——Tina,could you please play____ piano for me while I’m singing?
——With pleasure.
A .a B. an
C. the D. /
12.I want to try again. Please give me____ third chance again.
A .a B. the
C. an D. /
13.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I caught____ bad cold and had to stay in____ bed.
A. / B. the
C. a D. the
14.____ sun is shining brightly.
A. A B. An
C. The D. /
15. Swimming is____ in summer.
A. a great fun B. great fun C. great funs D. great a fun
参考答案:
1-5CBBAA
11-15CAACB
an是不定冠词,the是定冠词。
冠词的定义 

冠词是虚词,本身不能单独使用,也没有词义,它用在名词的前面,帮助指明名词的含义。  冠词可以说是名词的一种标志,它不能离开名词而独立存在。表示的主语数量或者特征
冠词的分类  
冠词分为不定冠词"a,an"、定冠词"the"和零冠词三种,零冠词指的是不用冠词的情况。
不定冠词表示泛指,定冠词表示特指。[编辑本段]不定冠词的用法
  不定冠词有"a和an"两种形式。"a"用在以辅音开头的词前,"an"用在以元音开头的词前。判断一个词是以元音开头还是以辅音开头,是根据读音而不是根据字母。一般情况下,开头字母是a、e、f、h、j、l、m、n、o、r、s、x前用不定冠词an。
  1. 用于可数名词的单数形式前,表示"一"
  There is a tiger in the zoo.
  动物园里有一只老虎。
  2. 表示一类人和东西
  A tiger can be dangerous.
  老虎可能有危害性。
  3. 表示"某一个"的意思
  A gentleman wants to see you.
  有一位先生要见你。
  4. 表示"同一"的意思
  They are nearly of an age.
  他们几乎同岁。
  The two shirts are much of a size.
  这两件衬衫大小差不多。
  5. 表示"每一"的意思
  We go swimming four times a week.
  我们每周去游泳四次。
  6. 用在作表语的单数可数名词前,表示身份、职业
  My mother is a teacher.
  我妈妈是教师。
  7. 第一次提到的人或事物,但不特别指明是哪一个
  Long long ago there was an old king who had a very beautiful daughter.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年老的国王,他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儿。
  8. 在英国英语中,以"h"开头的多音节词,如第一个音节不重读,其前亦可用"an"
  There is a hotel near here.
  这附近有一家旅馆。
  9. 在such a,quite a句式中
  He is quite a good actor.
  他是一个相当好的演员。
  Don't be in such a hurry.
  不要如此匆忙。
  10. 在感叹句 what...的句式中
  What a pretty girl she is!
  她是一个多么漂亮的女孩呀!
  用在某些表示数量的词组中:
  a lot of 许多
  a couple of 一对
  a great many 很多
  a dozen 一打(但也可以用 one dozen)
  a great deal of 大量 [编辑本段]定冠词的用法
  1. 用以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
  This is the house where Luxun once lived.
  这是鲁迅曾经住过的房子。
  2. 用于指谈话双方都明确所指的人或事物
  Open the door, please.
  请把门打开。
  3. 用以复述上文提过的人或事物(第一次提到用“a或an”,以后再次提到用“the”)
  Once there lived a lion in the forest. Every day the lion asked small animals to
  look for food for him.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狮子。每天这只狮子要小动物们为他寻找食物。
  4. 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前
  January is the first month of the year.
  一月份是一年当中的第一个月。
  Shanghai is the biggest city in China.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
  5. 表示宇宙中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
  the sun 太阳 the moon 月亮
  the earth 地球 the sky 天空
  the world 世界
  6. 指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
  the West Lake 西湖 the Great Wall 长城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 the United Nations 联合国
  定冠词的用法-2
  7. 表示方向、方位 用在表示计量的名词前{度量衡} by the ton/pound/yard/metre/kilo 注意by后面接上表示面积 体积 重量 长 高 短 深时 中间不加冠词 如by volume/weight/length/width/depth
  in the east 在东方 in the west 在西方
  in the front 在前面 at the back 在后面
  in the bottom 在底部 at the top 在顶部
  on the right 在右边 on the left 在左边
  8. 在海洋、江河、湖泊、山脉、海峡、海湾等地理名词前
  the Pacific Ocean 太平洋 the Huanghe River 黄河
  the Tianshan Mountains 天山山脉 the Taiwan Straits 台湾海峡
  9. 在姓氏复述前,表示一家人
  The Bakers came to see me yesterday.
  贝克一家人昨天来看我。
  10. 和某些形容词连用,使形容词名词化,代表一类人或物
  the poor 穷人 the rich 富人
  the sick 病人 the wounded 伤员
  the good 好人 the beautiful 美丽的事物
  11. 用在表示阶级、政党的名词前
  the working class 工人阶级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中国共产党
  12. 用在the very强调句中
  This is the very book I want.
  这就是我想要的那本书。
  13. 在the more, the more比较级的句式中
  The more you drink, the more you like it.
  你越喝就越爱喝。
  14. 表示演奏乐器时,乐器的前面要加the
  play the piano 弹钢琴
  play the violin 拉小提琴
  *中国乐器名词前不与冠词连用:play erhu(二胡)]
  the+n{发明物} 必须是单数
  who invented the telephone?
  15. 某些固定的表达法
  in the morning 在早上 in the afternoon 在下午
  in the evening 在晚上 go to the cinema 去看电影
  go to the theatre 去看戏 all the year round 一年到头
  on the way to 前往...去的路上
  16. the加单数可数名词可以表示一类人或事物
  The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马是一种有用的动物。
  注意:像这类句子还有如下两种写法
  A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Horses are useful animals.
  17.在句型“动词+sb.+介词+the+身体某一部位”中要用 the,而不
  用人称代词。
  take sb. by the arm 抓住某人的手臂
  hit sb. in the face 打某人的脸
  be red in the face 脸红
  be lame in the right leg 右腿瘸 等结构中,名词前要用the
  18 用在世纪或逢时{1990}的复数名词前
  in the18th century 在18世纪
  in the 1960s 在1960年
  19 多与民族 国籍的形容词连用
  the chinese are brave hard-working people 中国人是勤劳和勇敢的人
  20 用于报刊 杂志 会议 条义 历史 时期 朝代的名词前
  the Xian incident 西安事变 [编辑本段]零冠词的用法
  1. 专有名词前一般不加冠词
  China 中国 Europe 欧洲
  Lei Feng 雷锋 William Shakespeare 威廉·莎士比亚
  2. 月份、星期、节日前一般不加冠词
  January 一月份 Sunday 星期日
  Christmas Day 圣诞节 Thanksgiving 感恩节
  National Day 国庆节 May Day 劳动节
  比较: ...on a Sunday morning.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 (表示某一个。)
  注:民族节日前要加the 如:the Spring Festival
  3. 三餐、四季前一般不加冠词
  I have lunch at school.
  我在学校吃午餐。
  Summer is the best season for swimming.
  夏天是游泳的好季节。
  比较: I had a big lunch yesterday.
  昨天我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表示某一个)
  The dinner given by Mr Smith was very nice.
  史密斯先生款待的晚宴真是美味。(表示特指)
  比较: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summer we spent in Hawaii.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在夏威夷度过的那个夏天。
  (表示特指)
  4. 进行球类运动
  play basketball 打篮球 play volleyball 打排球
  play football 踢足球
  5. 没有特指的物质名词
  This cart is made of wood.
  这辆手推车是用木头作的。
  比较: The wood outside was all wet.
  外面的那些木头都湿了。(表示特指)
  6. 没有特指的不可数抽象名词
  Time is precious.
  时间是宝贵的。
  比较: The time of the play was 1990s.
  这个剧本的时代背景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表示特指)
  7. 没有特指的可数名词复数形式后。
  I like tomatoes.
  我喜欢西红柿。
  8. 山峰
  Mount Qomolangma 珠穆朗玛峰
  9. 固定词组
  go to school 去上学 go to bed 上床睡觉
  go by train 乘火车去 go by boat 乘船去
  at table 在用餐 in hospital 住院
  at school 求学 in school 求学
  at noon 在中午 at night 在晚上
  at midnight 在半夜 in town 在城里
  10. 独立结构中的名词不加冠词
  A boy came in, book in hand.
  一个男孩进来,手上拿着书。
  11. 泛指人类
  Man is mortal.
  人必有一死。
  12. 在"kind of+名词 sort of+名词"句式中
  What kind of flower is it?
  这是什么花?
  I like this sort of book.
  我喜欢这种书。
  13. 指职位、头衔的词,如king,captain,president,chairman 等。
  He is (the) captain of the team.
  他是球队的队长。
  As (the) chairman of the committee, I declare the meeting open.
  作为委员会主席,我宣布会议开始。
  冠词和三餐的搭配
  三餐名词单独使用时,之前通常不加冠词
  三餐名词之前若加形容词时则除外:
  We have breakfast at eight.
  我们8点钟吃早饭。
  He gave us a good breakfast.
  他请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I was invited to dinner.
  他们邀请我吃饭。
  I was invited to a dinner given to welcome the new ambassador.
  我被邀请参加欢迎新任大使的宴会。
  The Scots have porridge for breakfast.
  苏格兰人早餐吃粥。
  The wedding breakfast was held in her father’s house.
  婚礼早宴是在她父亲家举行的。 [编辑本段]介词短语与冠词
  一.、当下列名词指其“主要目的”,即与其相关在行为时,要用零冠词。
  at table 在进餐
  at the table 在桌子旁边
  at desk 在读书
  at the desk 在课桌旁
  at school 在上学
  at the school 在学校里
  in class 在上课
  in the class 在班级里面
  in bed 卧床
  in the bed 在床上
  in prison 坐牢
  in the prison (因事)在监狱
  in hospital 住院
  in the hospital (因事)在医院
  go to school 去上学
  go to the school (因事)去学校
  go to bed 上床睡觉
  go to the bed 在床上
  go to hospital 去看病
  go to the hospital 去医院
  二.
  take place 发生
  take the place 代替
  in place of 代替
  in the place of 在...的地方
  in case of 万一
  in the case of 就...来说
  out of question 毫无疑问
  out of the question 完全不可能
  通常使用不定冠词的短语
  after a while 过了一会儿
  all of a sudden 突然
  as a rule 通常
  as a result 结果,因此
  as a matter of fact 事实上
  as a whole 大体上
  at a loss 不知所措
  in a hurry 急忙
  in a way 在某种程度上
  in a word 总而言之
  It’s a pity that… 令人遗憾的是…
  put an end to… 结束…
  come to an end 结束
  come to a conclusion 得出结论
  have a good time 玩得愉快
  have a rest 休息一下
  have a cold 感冒
  have a word with 和…谈一谈
  keep an eye for 对…有鉴赏力
  make a living 谋生
  make a fire 生火
  make a fool of 愚弄
  take a walk 散步
[编辑本段]冠词位置
  1) 不定冠词位置
  不定冠词常位于名词或名词修饰语前。注意: 
  a. 位于下列形容词之后: such,what,many,half,
  I have never seen such an animal.
  Many a man is fit for the job.
  b. 当名词前的形容词被副词as, so, too, how, however, enough修饰时,不定冠词应放在形容词之后:
  It is as pleasant a day as I have ever spent.
  So short a time.
  Too long a distance.
  c. quite,rather与单数名词连用,冠词放在其后。
  但当rather,quite 前仍有形容词,不定冠词放其前后均可。如:quite a lot
  d. 在as,though 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中,当标语为形容词修饰的名词时,不定冠词放形容词后:
  Brave a man though he is,he trembles at the sight of snakes. 他尽管勇敢,可见到蛇还是发抖。
  当名词被比较级形容词修饰时,不定冠词通常置于比较级形容词之后。
  2) 定冠词位置
  定冠词通常位于名词或名词修饰语前,但放在all, both,double,half,twice,three times等词之后,名词之前。
  All the students in the class went out. 班里的所有学生都出去了。[编辑本段]冠词与形容词+名词结构
  1) 两个形容词都有冠词,表示两个不同东西。
  He raises a black and a white cat. 他养了一只黑猫和一只白猫。
  The black and the white cats are hers. 这只黑猫和白猫都是他的。
  2) 如后一个形容词无冠词,则指一物。
  He raises a black and white cat. 他养了一只花猫。
冠词的使用错误  大家除了掌握使用冠词的基本规则外,还应不拘泥于规则,注意冠词的活用:
  1.表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的名词前一般加定冠词 但如果名词前有修饰语,也可能用不定冠词a,an。
  the world, a peaceful world
  the moon, a bright moon
  2. 表示一日三餐的名词前面一般不用冠词,但前面如果有了定语修饰,也可能用不定冠词a, an。
  Have you had supper?
  We had a wonderful supper.
  3. 表示乐器的名词前一般用定冠词the, 但前面如果出现定语修饰,也可能用不定冠词a, an。
  He starts his day by playing the violin.
  He is playing a borrowed violin.
  4. 介词与表示交通工具的名词连用表示笼统的方式,前面一般不用冠词,但如果名词的前面出现了修饰语,前面需加冠词。
  He went to the station by car.
  He went to the station in a black car.
  5. 表示语言的名词前一般不用冠词,但后面如果出现language一词,前面需加定冠词the。
  English=the English language French=the French language
  6. turn用作系动词时,后面作表语的单数名词前不用冠词。
  He turned writer many years later.(=He became a writer many years later.)
冠词口诀  冠词分为定冠、不定冠,
  不定冠词a和an,“—”的含义表泛指
  表示特指要用the,次序、方位、最高级
  世上物体独一个,人或事物再次提
  以下情况冠词免,学科球类三顿饭
  名词复数表泛指,季节星期月份前
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ociety 冠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