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don,tyoueat同义词在线查询

wag don‘t gou eat out with us?同义词替换_百度作业帮
wag don‘t gou eat out with us?同义词替换
Why don't you
out with us?等于Why not eat
out with us?
why don"t have a dinner with us?
Why not go out for dinner with us?afraid反义词___ aren`t同音词___ drver动词____ tooth复数____ blouses单数____cousin同类词_____ fireman同义词_____ fish要sh发音相同的单词_______ he宾格____don`t完整形式______百度作业帮
afraid反义词___ aren`t同音词___ drver动词____ tooth复数____ blouses单数____cousin同类词_____ fireman同义词_____ fish要sh发音相同的单词_______ he宾格____don`t完整形式_____
afraid 反义为 enjoy
aren't 同音词 aunt(阿姨,姑姑) driver 动词 drivetooth 复数 teethblouses 单数 blousecousin 同类词 congenerfireman 同义词 firefighterfish ---- Englishhe 宾格 himdon't 完整形式 do not
aunt.dirve.teeth.
cousin同类词_sibling____
fireman同义词__firefighter___ fish要sh发音相同的单词__fresh_____ he宾格_him___don`t完整形式__do not___Why don’t you come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同义句转换)_百度作业帮
Why don’t you come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同义句转换)
1)How about coming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2)what about coming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3)Why not come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这句是对的,和why don't you 可以互相转换 100%肯定)楼上那位老师的答案虽然不错,但是按照这种题型,你的意一些改法师不规范的,恕我直言,作为一个老师看一道题应该看他的考点、知识点,这道题的考点就是Why don't you 的同义词转换.
上面的翻译是典型的错误~~why don't 是问为什么~~(表原因)why not 是 让对方来的意思~~
Shall we come to play football?Why not come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Let's play football .我是英语老师,这几句回答都可以的.
Why not come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
Why not come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How about coming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 Will you come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what about coming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
Why not come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why don't you 一般与why not相互转换,这是初中英语!
改为why not是可以的100%正确1楼错了不用说其他,就因为这是中学英语龙泉英语——刘崇江英语工作室
当前位置:&&
同义词(连词)
上传: 刘崇江 &&&&更新时间: 14:26:55
八、连词 although , though
[创新填词] 根据语境提示,用although或though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_______alone , he is happy .
_______it was snowing , he worked on . [求同辨异]
表示&虽然&语气更强,较正式,并且多用于引出陈述的让步状语从句,其位置在句中词序较固定,往往只置于让步状语从句的句首。
Jack was not satisfied, although he made great progress . 虽然有大进步,杰克还是不满足。
Although he is young , that son of yours studies very hard . 你的那个儿子虽然年纪小,却非常用功。
更常用,但语气较弱,并且多用于引出虚拟的让步状语从句,而且它在句子中的位置可以移置;它还可以与别的词结合使用,如even though .而although无此功能。
1. Jack wouldn&t be satisfied , though he made great progress . 即使大有进步,杰克还是不满足。
2.Young though he is (=Though he is young ) , that son of yours studies very hard . 你的那个儿子虽然年纪小, 却非常用功。
3. I&ll go and help them even though I stop my work . 即使我放下工作,也要去帮助他们。
& [一言辨异] Although he said he would come , yet he didn&t come . That is , he said he would come , he didn&t though . 尽管他说会来,可却没有来,也就是说,他要来却没有来。 [对对答案] 1. Though . 句意:虽然独自一人,他是愉快的。 &2. Although / though .句意:虽然在下雪,他继续工作着。 [能力导练] 1. ______ I believe it , _____ I must consider . A.&& A but&& B.&& T but&&&& C.&& T yet&&&& D.&& T yet 2. ______ he was very strong , he couldn&t lift the rock . A.&&& Because&&&&&& B.&&&& Though&&&&&& C.&&&&& If&&&&&&&& D.&&&&&& Since&&&
Rich ______ he was , he was not happy . A.&&& although&&&&& B.&&&&& though&&&&&& C.&&&&& because&&&&& D.&&&& for&&&&
I won&t do it even _______ I will lose my job . A.&&&&& although&&&&&& B.&&& though&&&&& C.&&&& as&&&&&&&&&&&& D.&&&& so& [答案解析] 1. C . 句意:&尽管我相信它, 可我还是要考虑&。在英语中though / although引导的从句不能与& but连用,但可以与 yet ,still 连用。如不能说:Though / Although he was old , but he worked hard . 应该把but 去掉,或是保留but而去掉though 或although 也可。因而选项A和B不对;选项C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正合题意,是正确答案。选项D中through是介词,不是连词,不能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因而不对。 2. B . 句意:&虽然他很强壮,却不能举起这块岩石&。根据句子意思:这是一个含让步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前面的分句是让步状语从句,要用表示转折关系的从属连词才行,从所给的四个连词选项来看,选项A& because 和选项D &since 都是表示因果关系的连词,显然是不符合题意的;选项B &though 正是表示转折关系的从属连词,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均合题意,是正确答案;选项C& if是表示条件关系的连词,显然也是不合题意的。 3. B . 句意:&尽管他富有,可却不愉快&。根据句子意思:前一个分句是比较特殊的让步状语从句,结构是:&形容词/副词/名词(单数)+though+主语+谓语&, although却不能这样用。如: Young though he is(=Though he is young ) , yet he is fit for the job . 因而选项A是错误的;而选项B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正合题意,是正确答案;选项C& because 和选项D& for均无此用法,它们不能这样引出倒装语序的句子,即把从句中的表语放在自身之前,故均不符合题意。 4. B . 句意:&既使我将失去工作我也不会做这件事&。根据句子意思:填空处后面 的句子是表示让步的状语从句,选项要和even一起表示&即使&之意。四个选项中只有 though可以和 even一起用,表示&即使&之意,并且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因此选项B &though 在语法和语义上来说都是正确的答案;而选项A although 不会和even一起连用表示&即使&的意思,故不合题意;选项C &as 和 even一起不能很好地表达句子语义, 也不合题意;选项D &so和 even一起表示&即使如此&的意思,但在句子中并不需要这样的意思,故也不合题意。 &&&& and , or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and或or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pear _____ a banana ?& &Either .&
He unlocked the door , opened it _____ got in . [求同辨异] & & & & & & & & & &
连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或物作主语时, 其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如果是两个否定结构的分句,并且分句的主语各自不同时,也会用它来连接;在用作从属连词时,它用于肯定结构的祈使句中,表示顺承的结果。在否定句中,without之后的列举成分要用它连接可构成完全否定。
Tom and Jack are going to the cinema . 汤姆和杰克要去看电影。
Martin couldn&t write and I couldn&t read . 马丁不能写,我不能读。
Work hard , and you&ll be able to finish the work ahead of time . 努力吧,你就能提前完成工作任务。
连接短语作主语时, 其谓语动词的数由最靠近它的那个名词或代词来决定;在否定句中,通常用它来表示并列成分的列举,构成完全否定,意为&也不&。在用作从属连词时,它同样用于否定结构的祈使句中,表示转折的结果;在肯定句中,without之后的列举成分要用它连接才能构成完全否定。
Professor Wang or I am to go to your school . 王教授或是我要到你的学校去。
It has no feet or legs , but it can go all day and all night . 它没脚没腿,但却能整天整夜地走。
Work hard , or you won&t be able to finish the work ahead of time . 努力吧,要不然的话你就难以提前完成工作任务。
Men can&t live without air and water . That is to say , men will die without air or water . 没有空气和水,人就不能生存,也就是说,没有空气和水人就会死。
& [一言辨异] Mary or Tom is going to sweep the floor and clean the windows .玛丽或汤姆要打扫地板和擦洗窗户。 [对对答案] 1. or .句意:&你想吃一只梨还是一根得蕉?&&随便&。 &2. and .句意:他打开门钥,开门并且走了进去。 [能力导练] 1. Study hard , _____ you won&t be able to pass the exam . A.&&& and&&&&&& B.&&&& or&&&&& &C.&&&& because&&&&&&& D.&&&&&& so&&& 2. It was very cold , _____ the river froze . A.&&&& but&&&&&& B.&&&& but also&&&& C.&&&&& and&&&&&&& D.&&&&&& so that&&&
She fell off the bike ______ hurt her right arm . A.&&&&& and&&&&& B.&&& but also&&&& C.&&& &however&&&&& D.&&&& but
The young man got out of the car , went into the garden ____ knocked at the door . A.&&&& or&&&&&&& B.&&&& so&&&&&& C.&&&&& but&&&&&&&& D.&&&&& and&& [答案解析] 1. B . 句意:&努力学习,要不然你通过不了考试&。在祈使句结构中,作从属连词的and和 or分别用于引导出肯定结构和否定结构的主句。如: Hurry up , and you&ll catch up with the bus . 及Hurry up ,or you won&t catch up with the bus .因而根据句子意思,应该选择答案B才是对的。而选项C &because 和选项D& so 均是表示因果关系的连词,显然填入空白处后不合题意和逻辑,因而不对;选项A 不能用于此结构中。 2. C . 句意:&天气很冷,河水结冰了&。根据句子意思知道:前后两句子是表示并列关系的分句。四个选项中A选项but是转折关系的连词,显然是不合题意;B选项 but also表示递进关系,但连接两个并列分句时往往是与 not only并用的,因而也不对;选项C &and 并列连词,表示并列关系,在语法和语义上来说符合句子意思,是正确答案:选项D so that一般是连接目的状语从句,常和情态动词连用, 并且和主句之间不会用逗号分开,因而也不对。 3. A . 句意:&她从自行车上跌下并且伤了右臂&。根据句子意思:空白处连词连接的是两个并列顺承的先后动作,这两个动作间并没有转折、递进等关系,因而A选项and 并列连词连接并列的两个先后动作,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都是正确的。B选项but also 表示递进关系;C选项however是副词,不能作连词用;D选项 but是转折连词,不合语句意义。 4. D .句意:&这人从汽车中走出,走进花园并且敲门&。根据句子意思可知:填空处要填连词,并且是并列连词,用于连接先后发生的三个并列动作。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分析:A选项or 是表示选择关系的连词;B选项so是表示因果关系的连词;C选项 but是表示转折关系的连词;D选项 and 者表示并列关系的并列连词,因而只有D选项从语法和语义上符合句子意思,是正确答案,而A,B,C选项答案不符合句子意思,因而不对。 as , because , since , for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as, because, since或for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He must have passed this way , ______ here are his footprints .
&Why can&t you do it now ?& &______ I&m too busy .&
______ I have no money , I can&t buy food . [求同辨异]
通常表示说话人认为这种理由或原因是听话人所不知道的直接原因。在含because的句子中,全句强调的重点在原因上,而不在主句表示的结果上,因此回答why提出的问题时只能用because(可置于主句前或后, 也可单独存在),同样在强调句型中, 也只能用because从句。
He didn&t attend the meeting because he had too much work to do .
他没有参加会议,因为他有许多事情要做。
表示的是人们已知的&原因&,常译为&既然&,其理由或原因在说话人看来已很明显或已为听话人所熟悉,全句重心在主句的内容。
Since he can&t answer the question , you&d better ask someone else .
既然他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你最好问别的人吧。
引导的从句只是一种附带的说明原因,是说话人看来很明显或为听话人所熟悉的原因,但语气比since更弱,多译为&由于&。
As I haven&t seen the film , I can&t tell you what I think of it .
由于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所以谈不出对电影有什么看法。
表示对主句补充说明理由或推断的原因,并列连词引导的从句只能放在主句之后,不能放在句首。
It rained last night , for the ground is wet .
昨晚下雨了,因为地是湿的。
& [一言辨异] Since / As it was late , I stopped my job and hurried
because I wanted to catch the last bus , I ran all the way with an umbrella and thought it was going to rain , for the sky was very cloudy . 既然/由于天色已晚,我放下手上的工作匆忙向车站赶去;因为我要去赶末班公共汽车,我拿着雨伞一路跑去,心想天要下雨了,因为天空浓云密布。 [对对答案] 1. for .句意:他肯定经过这条路,因为这里有他的脚印。 &2. Because . 句意:&为什么你不能现在做它?&&因为我很忙。 &3. Since / As .句意:由于身上没有钱,我买不了食物。 [能力导练] 1. I would like to do it _______ I like it . A.&&& since&&&&&& B.&&& because&&&&& C.&&& because of&&&&& D.&&&&& for&& 2. It was ______ he was ill that he was absent yesterday . A.&&& because&&&&& B.&&& as&&&&&&& C.&&&& since&&&&&&&& D.&&&&&& for&& 3. _______it was raining , we&d better take a taxi to go there . A.&& Because of&&&& B.&&& As&&& &&&&C.&&& When&&&&&&& D.&&&&& For&& [答案解析] 1. B . 句意:&我情愿做这事,因为我喜欢&。根据句子意思:这里强调的是说话人所陈述的为听话人所不知的原因或理由,因而我们要用强调原因的连词because, 即 选项B 是正确的答案。而选项A& since 是引出众所周知的原因,表示&既然&之意,显然不合题意;选取项C& because of 是一个短语,不能引导原因状语从句;选项D& for 是并列连词,用它引出原因时, 从句用逗号与主句分开,并且是补充性原因,因而不对。 && 2. A . 句意:& 正是因为生病他才昨天没有来&。英语中在强调句中,如果要强调原因状语从句,只能用 because 引出原因状语从句, 因而在提供的四个表示因果关系的连词选项中, 只有选项A& because 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是最合适的正确答案。而B,C,D 选项均不能用于此强调句结构中。 3. B . 句意:&由于下雨,我们最好坐出租车去那儿&。根据句子意思分析:这是一个表示因果关系的主从复合句,因而所填的空白处要选一个表示因果关系的连词。四个选项中, A选项because of 是一个短语, 不能引导原因状语从句,因而不对;B选项as可以引出一个众人所知的原因状语从句,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正是正确的答案。而选项C &when 是表示时间的连词,连接时间状语从句,显然在这里是不合题意的;D选项for是个并列连词,可以引出一个补充性的原因状语从句,但这种原因状语从句往往是对主句内容进行补充和解析,并且常常是放在主句之后,用逗号与主句分开,因而该选项也是不对的。 as , when , while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as , when 或while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It was raining heavily _____ we got to Paris .
______ you leave , please take a raincoat with you .
Don&t speak _______ you&re having a meal . [求同辨异] & &
意为&边&&边&&&或&与&&同时&,重在表示主从句动作同时发生,伴随进行。
They talked as they walked . 他们边走边谈。
表示&在&&时刻或时期&,它既可指&时间点&也可指&时间段&,从句的动词既可以是终止性动词,也可以是延续性动词。
When I came in , he was having breakfast . 我进来时他正在吃早饭。
When I was young , I liked dancing . 我年轻时喜欢跳舞。
表示&在&&期间&,只指&时间段&,从句中的动词也只限于用延续性的动词或状态。
We must strike while the iron is hot .
我们应该趁热打铁。
& [一言辨异] As a child , I made up my mind to learn English well while I was at middle school and to be an English teacher when I graduated from the college . 孩子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在中学读书期间要学好英语并且在大学毕业后能成为一名英语教师。 [对对答案] 1. when .句意:当我们到达巴黎时正在下大雨。 &2. When/ As .句意:当你离开时,请带一件雨衣去。 3. when/ while . 句意:吃饭时不要说话。 [能力导练] 1. They were sleeping _____ the earthquake broke out . A.&&& as&&&&&&& B.&&&&& before&&&&&&&& C.&&&& when&&&&&&& D.&&&&& while 2. I was reading the newspaper ______ I heard a loud shout outside . A.&&& while&&&& B.&&&& when&&&&&&&&&& C.&&&&& though&&&&& D.&&&&&&& as 3. I _______ the book while he _______ TV . A.&& was reading , was watching&&& B.&& was reading , watched& C.&& read , was watching&&&&&&&&& D.&&& am reading , was watching
We&ll go to meet him when he _______ tomorrow . A.&&& arrives&&&&& B.&&& arrive&&&& C.&&& will arrive&&&&&&& D.&&&& arrived [答案解析] 1. C . 句意:&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睡觉&。选项A& as 表示&当&&时&,指的是一个人的两个动作交替或同时进行,很显然,该选项不符合题意;选项B before 表示&在&&之前&,在一过去动作之前发生另一动作要用过去完成时才行, 因而该选项也不对;选项C &when 表示&在&&时&,指的是一个时间点从句发生一个动作,主句正在发生另一个动作,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正确,是正确答案;选项D& while 表示&在&&期间&,连接的动作必须是延续性动词才对 2. B . 句意:&我正在读报时突然听到外面有声大叫&。根据句子意思:句子采用的句型结构是&主语was /were doing something when 主语did something& 表示&主句正在发生某动作突然从句发生(介入)另一动作&,在这一特殊句型中, 我们只能用从属连词when ,而不能用其他的连词,因而只有B选项是正确的。
A . 句意:&我看书时他正在看电视&。这是由并列连词while 连接的两个并列分句,这两个分句的动作是同时发生的, 即一分句动作正在发生,另一个分句的动作也同时正在发生,根据此情况我们知道只有A选项是最佳选项,而选项D时态不一致,其它选&&&& 项均不合题意。
A . 句意:&他明天到达时,我们会去接他&。When在从句中连接的是一个时间状语从句,而且从句动作是一个将要发生的动作,此情况下我们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 又从句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故选A,其它选项均不对。 both&and , neither&nor , either&or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both&and , neither&nor或either&or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You can take _____ this pen _____that pen , but you can&t take both .
_____ Lily _____ Tom will come this afternoon , because they are very busy .
She has learned English and Chinese for years , so she can speak ____ English ____ Chinese very well . [求同辨异] &
表示&又&&又&或&既&&又&,是指两者兼而有之,连接两个并列成份作主语时,谓语要用复数形式。
Both Lily and Lucy are wrong .
莉莉和露茜都不对。
neither&nor
表示&既不&&也不&,指不是两者,连接两个并列成分作主语时,谓语跟最邻近的主语保持人称和数的一致。
Neither my teacher nor my classmates are going to do it .
我的老师不想做这事,我的同学也不想做这事。
表示&或&&或&或&不是&&就是&的意思,是指两者中的一个,它连接两个并列成分作主语时,谓语跟最邻近的主语保持人称和数的一致。
Either my brothers or my father is coming .
不是我的几个兄弟来,就是我父亲来。
& [一言辨异] Neither Lily nor I have been to Lu Shan Mountain before , both she and I are longing for a visit to it , we can&t wait any longer , so we decide to go there either today or tomorrow . 莉莉和我都有没有去过庐山,她和我都渴望去游览一下,我们再也等不及了,因此我们决定要么今天要么明天去那里游览。 [对对答案] 1. either&or .句意:你可以拿这支钢笔或那支钢笔,但不能两支都拿走。 &2. Neither&nor .句意:莉莉和汤姆今天下午都不会来,因为他们很忙。 &3. both&and .句意:她学了多年的英语和汉语,因此她既然说流利的英语也能说流利的汉语。 [能力导练] 1. This is ____ a German book ____ an English one . It is a French book . A.& both&and&& B.& not only&but also&& C.& neither &nor&&& D.&& either&or 2. My father is a French and my mother is a British , so I can speak ____ English ____ French . A.& either&or&& B.&& neither&nor&&&& C.&& both&and&&&&& D.&&& not , but 3. The little cat is _____ under the table _____ behind the door . It&s sleeping in my father&s hat . A.&& neither&nor&&& B.&& both&and&&& C.&& either&or&&&&& D.&& not only&but also
The old man can ______read ____write , so he asked me to write the letter . A.&& neither&nor&&& B.&& either&or&&&& C.&& both&and&&&&& D.&&&& not , but [答案解析]
C . &句意:&这既不是一本德语书也不是一本英语书,而是一本法语书&。根据句子意思:否定这本书是德语书及英语书,肯定这本书是法语书。四个选项中A 选项both&and &既&&又&,填入空白处显然不合题意;B选项not only&but also&不仅&&而且&,表示递进关系,填入空白处也不合题意;选项C &neither&nor &既不&&也不&先否定这本书既不是德语书也不是英语书,从而肯定是法语书,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正合题意,是正确答案。而选项D& either&or &要么&&要么&,很显然 填入空白处后与后面一句子意思相矛盾,故不行;
C . 句意:&我父亲 是法国人,我母亲是英国人,因此我既能说英语也能说法语&。由于父亲说法语,母亲说英语,因此作为孩子,就能够跟父亲学说法语,跟母亲学说英语,因而就能既会说英语又能说法语。故四个选项中只有C &both &and &既&&又&有此意义,是最佳选项,其它三个选项均为错误。&&
A . 句意:&小猫既不在桌子下面也不在门后,它在父亲的帽子里睡觉&。根据后面一个句子&It&s sleeping in my father&s hat .& 可知:猫不在其它地方而是在父亲的帽子里睡觉,因而四个选项中只有A 选项neither&nor 才是最佳的选项,其它选项均不合题意或是相矛盾。 4& A . 句意:&这老人既不能读也不能写,因此他请我帮他写了这封信&。根据后面一个句子&So he asked me to write the letter .& 可知:老人是既不会读又不会写才请我帮他写信的,因而四个选项中只有A选项neither&nor& 才是最佳的选项,其它三个选项填入空白处后均与后面一个句子的语义相矛盾,因而不对。 till , until&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till或until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I stayed there ______ he came back .
_____ then , I knew nothing about it . [求同辨异]
表示&到&&为止&,指谓语动作或状态延续的时间终点,在肯定句中谓语必须是延续性动词;用于句首时,until比till普遍,除了表达时间之外还表达结果时,until比till 用得更普遍,并且所表达的时间是更长久的。
I worked until / till late in the afternoon . 我一直干到下午很晚的时候。
Until now I know nothing about it .直到现在我对此事一无所知。
He spent all his money away until he had only a few pence left .他把钱花得光光到末了只剩下几个便士。
She lived with her aunt until she married . 结婚前她一直同她妈妈住在一起。
也表示&到为&&止&,指谓语动作或状态延续的时间终点,在肯定句中谓语必须是延续性动词;till所表达的时间往往是片刻的。
Don&t do anything further till you hear from me .
听到我回信后再干。
& [一言辨异] Until 5 o&clock in the afternoon , don&t do anything till you get my agreement . 直到下午五点以前,得到我的允许才能干。 [对对答案] 1. till/ until .句意:我在那儿一直呆到他回来。 &2. Until .句意:直到那时,我一点也不知道这情况。 [能力导练] 1. They did not let us leave the room _____ the heavy rain stopped . A.& until&&&&& B.&& if&&&&& C.&&& since&&&&&& D.&&&&& because 2. ______ he told me , I knew little about it . A.&&& Until &&&&B.&&&& Till&&&&& C.,&&& Since&&&&& D.&&&& Because
I shall live there ________ away . A.&& until he will move&&&&& B.&&& until he moves&& C.&& when he will moves&&&&& D.&&& till he will move [答案解析] 1. A . 句意:&他们要雨停了才会让我们离开房间&。句子中含有结构not &until &即&从句动作结束,主句动作才会发生&。据此可知:四个选项中只有 until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是正确性的。其它三个选项 if , since , because 填入空白处后均不合句子意思,故不对。 2. A . 句意:&直到他告诉我前,我不知道有关这事的情况&。表示&直到时&并且置于句首时,我们常用until而不用 till,故A 选项是正确的答案。C选项和D选项填入空白处后与主句句意相矛盾,故不对。 3. B . 句意:&我将住在那儿直到他搬走&。主句是一般将来时,时间状语从句中动作如果是一个将要发生的动作,我们要用一般现在时来代替一般将来时, 故四个选项中只有B项是语法和语义上来说均是正确的答案。 if , unless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if 或unless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You will be late ______ you hurry up .
I shall come and see you ______ I am free tomorrow . [求同辨异]
表示&如果&后面可以连接真实或虚拟的条件从句。
I will go with you if it is fine . 要是天气放晴的话我就同你一起去。
If I were you , I would go with him . 要我是你,我会同他一起去
表示&除非&,相当于if not ,并且不宜用于虚拟结构中
Unless you study hard (=If you don&t study hard ), you will not pass the examination . 除非你用功读书,否则你就考不上。
& [一言辨异] If time permits , you can go there unless you don&t want to .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你可以去那儿,除非你不想去。 [对对答案] 1. unless .句意:除非你快点,要不然会迟到。 &2. if .句意:如果明天有空的话我会来看你。 [能力导练] 1. Don&t play football here . ____ you break the windows , Mrs. Zhao will not be pleased .&& A.&& If&&&&&& B.&&& Before&&&&&&& C.&&&& After&&&&&&& D.&&&&& Unless 2. The teacher said the little boy won&t pass the exam _________ . A.&& if he studies harder&&&&&&&& B.&&&&& if he will study harder&& C.&& unless he will study harder&&&&& D.&&&& unless he studies harder
Let her do that , if she ______ . A.&&&&& does&&&&&&& B.&&&&&& is&&&&&&& C.&&&&& will&&&&&&&& D.&&&&& will do&&&
Fish cannot live ______ there ________ no water . A.&&& is&&& B.&& are&&&&& C.&&& is&&&&&&&&& D.&&& will be [答案解析] 1. A . 句意:&不要在这里踢足球,如果你打破窗户的话,赵女士会不高兴的&。根据首句&Don&t play football here&和末句&Mrs Zhao will not be pleased&推知中间一句是假设的情况,即条件状语从句才合题意。四个选项中只有A选项和D选项可以引导条件状语从句;B选项 before和C选项 after 是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显然是不符合句子意思的;而D 选项unless等于 if&not置于句子空白处使得前后语句不通顺相矛盾,因此D选项不对,只有A选项 if 才是从语法和语义上合题意,是正确答案。 2. D . 句意:&教师说这个小男孩通过不了考试,除非他努力学习&。根据句子意思知道后一句子是条件状语从句。如果条件状语从句中的动作是将要发生的动作,我们要用一般现在时来代替一般将来时,因而四个选项中只有A和D是可以考虑选择的答案;选项B在语法上有误,不能选;而选项A填入空白后显然与主句句意相矛盾,因此也是不对的,只有D才是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都是正确的答案。
C .句意:&如果她愿意的话就让她做那事&。在条件状语从句中,如果动作是将要发生的动作要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但如果不是表示将来动作而是表示主语的一种意愿可以用 will即 &if somebody will&. 因此A和B选项不合题意;C和D选项可以考虑,但D选项Will后跟了动词 do还必须有宾语才行,否则是错误的,因此只有C选项是对的。
C .句意:&如果没有水的话,鱼儿活不了&。根据句子意思可以知道:句子是一个含条件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其中A选项 whether不能引导条件状语从句,因而不对; 在B,C,D三个选项中均有连词 if,但从句中表示存在的 there be句型中的主语是 water,因而 be要用单数形式 is才行,也不须用 will be,因为是表示假设存在的情况 ,而不是表示将来的存在情况。 if , whether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if或whether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Let me know _______ or not he will come .
She asked me _______ I knew whose pen it was . [求同辨异]
If 引导的宾语从句可以是肯定的也可以是否定的,往往是强调说话者希望得到的正面意义或肯定意义的回答;引导宾语从句的if 可与or not 连用,但不能合起来使用,是分开使用;if 还可以引导状语从句,表示条件,译为&如果&。
I asked the teacher if I could go .我问了老师,我去行不行。
I don&t care if it doesn&t rain .我不在乎是否下雨。
I don&t know if they will come or not .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来。
If we start at six , we&ll be there in time . 如果我们六点出发就能及时到达那儿。
引导主语从句,表语从句或同位语从句时只用whether,不用if , whether引导的动词的宾语从句一般都是肯定句,并且强调正反两个方面的选择意义;引导discuss的宾语从句只能用whether,whether引导宾语从句还可与or not合起来使用,也可分开使用;whether引导的从句可作介词的宾语或置于句首表示强调,另外whether还可与不定式短语连用;whether引导的状语从句表示让步,译为&不管,无论&&&。
Whether it is true remains a problem . 这是否真实还是一个问题。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he will speak at the meeting .问题是他是否会在会上讲话。
Could you tell us whether it rains in winter in Australia ? 你能告诉我们澳大利亚冬天是否下雨。
I asked the teacher whether I should go . 我问了老师我是否也该去。
We discussed whether Mary could join us . 我们讨论了玛丽是否能同我们一起干。
I don&t know whether or not they will come .我不知道他们来不来。
Whether he will come , I am not sure . 我不能确信他是否来。
I wonder whether to go .我不知道是否去。
Whether you go or not , I will . 不管你去不去,我都去。
& [一言辨异] I haven&t decided whether to ask him if he still lives here after so many years . 我还没有决定是否要问他这么多年后他是否仍住在这儿。 [对对答案] 1. whether .句意:让我知道是否他会回来。 &2. if / whether .句意:她问我是否知道这是谁的钢笔。 [能力导练] 1. We all believe ________ you will be the winner . A.&&& if&&&&& B.&&&&& that&&&&&&& C.&&&&& when&&&&&&&& D.&&&&& whether 2. The question is ______ we can catch the bus . A.&&& whether&&&& B.&&& if&&&&&& C.&& if or not&&&&&&&& D.&&&&& weather&
Can you tell me ________ ? A.&&& if the train is late&&&&&&&& B.&&&& if is the train late&&&& C.&&&& what time is the train late&&&& D.&&& whether is the train late [答案解析] 1. B . 句意:&我们都相信你将会是羸家&。根据句子意思可知:这是带宾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宾语从句是语义完整的陈述句,所填空白处为连接词,要用无意义词的that引导(可以省略),因而B选项是正确的答案;而选项A,C,D 均是语法上有误的选项,不对。 2. A . 句意:&问题是是否我们能够赶上这班公共汽车&。从所给空并结合句子分析可知:从句为表语从句,在引出表语从句时,我们最好要用whether而不用if。故只有A选项在语法和语义上符合题意;B,C,D选项都不对,其中 D& weather 是&天气&意义,不能作连接词用。 3. A . 句意:&你能告诉我火车是否晚点了?& 根据句子意思分析可以知道:空白处连接的是一个一般疑问句变来的宾语从句,此时要用连接词if 或whether,但是宾语从句中的语序要用陈述句语序,而不能用倒装句语序,因而四个选项中只有A才是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最佳答案。 so&that , so that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so&that或so that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The traveler was _____ tired _____ she couldn&t walk on .
They worked hard _______ they finished their plan ahead of time . [求同辨异]
So&that句型中,后面应加一个形容词或副词,其意为&如此&&以致于&,引导的是表示结果的状语从句(从句中一般不用情态动词,间或会用)
This book is so interesting that everybody in our class wants to read it . 这本书这么有趣以致于全班同学都想看看。
He ran so fast that I couldn&t catch up with him . 他跑得那么快以致于我赶不上他。
So that主要是引导目的状语从句,其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常和can , may , should等情态动词连用,而且主句和从句之间不使用逗号,意为&以便,以致&;有时so that 句型也可用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意为&因此,结果&,这时其从句中的谓语动词不和情态动词连用,so that 句型 所表示的结果往往同主句有因果关系;而so &that句型所表示的结果是表明so后面的形容词或副词的程度。
They set out early so that they might arrive in time .他们早早地出发以便能按时到达。
He didn&t plan his time well , so that he didn&t finish the work in time . 他没有把时间计划好,结果没有按时完成这项工作。
He was so excited that he couldn&t speak .他兴奋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 [一言辨异] It is so hot a day that everyone won&t do anything , but they still work on so that they can finish the job in time . 这么热的天以致大家都不愿意干什么事情,但他们却还在继续工作为了能够及时完成这项工作。 [对对答案] 1. so &that . 句意:这旅行者这么疲劳以致于她难以继续走下去了。 2. so that . 句意:他们努力工作结果提前完成了计划。 [能力导练] 1. He was ______weak _____ he couldn&t stand up .
A.&& such , that&&&& B.&& so , that&&&& C.&& very , that&&&&& D.&&& so , as to
2. The place is ______ nothing can grow in winter .
A.&& so cold&&&&& B.&& so cold that&&&& C.&& such a cold that&& D.&& much colder that&
They stopped at Tianjin_____ they might visit the newly-built TV tower .
A.&&&& so&&&&&& B.&&& so that&&&&&& C.&&&&& so to&&&&&&& D.&&&&&&& in order&&&
He trained hard so that he ______ take part in the race .
A.&& &&&can&&&&&& B.&&&& could&&&&&& C.&&&&& will&&&&&&& D.&&&&&&&& may&&
[答案解析] 1. B . 句意:&他如此虚弱以致于站都站不起来了&。根据句子意思理解:这是一个含结果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在所提供的四个选项中能够引导结果状语从句的只有A,B两个选项可以考虑,而选项C不行;选项D只能引导结果状语,不能引导结果状语从句,因而也不行;在选项A such &that中 such 是修饰名词的,不能直接修饰形容词,因而A选项也不对;只有B选项so&that在语法和语义上均是正确的。 2. B .句意:&这地方这么冷以致于冬天里什么也长不了&。根据句子意思理解:这是一个含结果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在所提供的四个选项中只有B和C两个选项可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而选项A和D不能引导结果状语从句,因而 不对;而在选项B和C中,选项C &such要修饰名词,它在句子中并没有修饰名词,因而也不对,只有B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均是正确的答案。 3. B . 句意:&他们在天津停留为了能看看刚刚建成的电视塔&。根据句子意思理解:这是一个含目的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A选项so是引导原因/结果状语从句的;C选项 so to不能引导状语从句;D选项 in order也不能引导目的状语从句;只有B选项 so that才可以引导目的状语从句,从语法和语义上来说它是正确的。 4. B . 句意:&他努力训练为了能够参加比赛&。根据句子意思理解:这是一个含目的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在so that 引导的目的状语从句中,谓语动词前常有情态动词修饰,同时又由于主句时态是一般过去时,为了时态的呼应,从句也应该用一般过去时,因而只有B选项could是对的, 其它的选项都不对。 so&that , too&to do something , &enough to do something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so&that, too&to do something或&enough to do something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The children were _____ excited _____ they began to sing and dance .
They were _______ tired ________ walk any further .
She must read the text slowly ______ for the children______ understand it . [求同辨异]
So&that&句型中so后跟形容词或副词原形再接that 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从句中一般不跟情态动词,间或会用)
He is so tired that he wants to have a rest .
他这么疲劳以致于想休息一下。
too&to do something
too&to do something 句型中too后跟形容词或副词原形,to do something表示是结果状语,双重否定意义,是&太&而不能&&意义。在 &all/only too+情感形容词to do something&结构中是表示&非常&&要做某事&
He is too young to go to school . 他太年轻还不能上学。
She was too angry to speak . 她生气得说不出话来。
I&m only too pleased to do so . 我非常乐意这样做。
&enough to do something
&enough to do something结构中,enough前有形容词或副词原形,并且和后面的不定式短语一起作结果状语,表示&&&足以&&&。
He runs fast enough to catch the bus .
他跑得够快赶上了公共汽车。
& [一言辨异] We walk slowly enough for Jim to catch up with us , because he carries so many things on his shoulder that he has to rest all the way and he is too young to walk faster .我们走得很慢以便吉姆能够赶上我们,因为吉姆肩上背了这么多的东西一路上要不停地休息,并且他太小不能走得太快了。 [对对答案] 1. so &that .句意:孩子们这么兴奋以致于他们开始唱和跳。 &2. too&to &.句意:他们太疲劳了以致于不能再走了。 &3. enough &to &句意:她必须读课文读得够慢以致孩子们能够理解。 [能力导练] 1. My great grandmother is more than 90 years old , so she is ______ housework .
old enough to do& B. not old enough to do& C. not too old to do& D.& too old to do
2. Though David is only five , he is ______ the story . A. young enough to understand&& B. too young to understand C. old enough to understand&&&&& D. too old to understand 3. This box is ______ for the lady ______ . A.&& to carry it&&&&& B.&&& to carry C.&&& to carry&&&&&& D.&& to carry it
I was ______ I could hardly keep my eyes open . A.&& so sleepy that&&& B.&& such sleepy that&&& C.&&& so sleeping&&& D.&& such sleeping [答案解析] 1. D . 句意:&我曾祖母90多岁了,因此她太老了而不能做家务活&。根据句子意思理解:后一个分句是一个含结果状语的句子。四个供选择的答案填空后从语法上讲都是正确的,但是从逻辑意义上来说就只有D选项是正确的了;因为曾祖母90多岁了,一定是太老了而不能干家务活了才是符合逻辑的,其它的三个选项在逻辑上讲行不通。 2. C . 句意:&虽然只有五岁,他已成熟到可以理解这个 故事了&。根据句子意思理解:这是一个含让步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单是从要填空的主句部分来说,四个选项填入空白处后在语法上均是正确的,但是如果要联系前面的让步状语从句一起来理解,我们就不难发现A,B,D选项在逻辑上就行不通了,因而只有选项C在语法和语义上来说是完全正确的。 3. C . 句意:&这箱子轻以致于这女士能够搬得动&。根据句子意思理解:这是一个含结果状语的句子,句子后面所提供的表示结果状语的连词是enough &to &. ,enough必须放在形容词或副词之后,& to不定式短语如果和主句主语有动宾关系,同时又与 for somebody 有逻辑主谓关系时, 特别要注意to不定式短语不要再加由主语所代表的事物(即it)充当的宾语了,因而,四个选项中只有C选项才是正确答案。 4. A . 句意:&我这么疲倦以致于眼睛也睁不开&。根据句子意思分析:这是一个含结果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四个选项中只有A,B两个选项才能引导结果状语从句;C和D选项不能引导结果状语从句;而在A和B两个选项中我们知道sleepy是形容词,直接修饰形容词要用 so &that 而such &that不能这样用,故只有A选项是正确的。 but , however , while
[创新填词]根据语境提示,用but , however或while的适当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Li Ming is very clever , _______ he is poor at English .
Your composition is very good , ______ , there are still some spelling mistakes in it .
I&m good at English _______ he is poor at it . [求同辨异]
表示转折关系的连词,不能与although / though连用。
He is only five years old , but he can speak three foreign languages .他只有五岁,却能说三门外语。
副词,意为&然而&,常用逗号和句子分开。
I&d like to go there with you , however , I&m busy now . 我想跟你去,然而我现在忙。
可以表示对比的转折关系,译为&然而&,还可以表示让步关系,译为&尽管,虽然&。
I&m strong while he is weak .我强壮他虚弱。
While I admit his good points , I can see still his shortcomings .尽管我承认他的优点,我还是看到了他的缺点的。
& [一言辨异] But however hard you work , you can&t succeed while Lily finishes it without any difficulties .但是不管你怎么样努力,你也不能成功;而莉莉却 毫不费力地完成了任务。 [对对答案] 1. but . 句意:李明很聪明,但却英语差。 &2. however .句意:你的作文很好,但仍然有些拼写错误。 &3. while . 句意:我擅长英语他却英语差。 [能力导练] 1. He fell down from a tree , ______ , he was OK . A.&& and&&&&& B.&&& but&&&&&& C.&&&&& however&&&&&&& D.&&&&& but also&&&& 2. Tom is a good boy , ______ he is not good enough at his lessons . A.&&&&& so&&&&&&&& B.&&& however&&&& C.&&&& and&&&&&& D.&&&&& but&& 3. _______ I like the color of the model , I don&t like its shape . A.&&& While&&&&&& B.&&&&& For&&&&&&&& C.&&&& And&&&&&& D.&&&& However [答案解析] 1. C . 句意:&他从树上跌了下来,然而却安然无恙&。根据句子分析:前后两个分句是转折关系的并列句。四个选项中A和D 分别表示顺承关系和递进关系,因而不合题意;B选项可以引导转折关系的并列句,但无须前后用逗号分开,因而B选项不合适;C选项是转折副词,必须用逗号与前后分句分开,正合题意,是正确答案。 2. D .句意:&汤姆是个好男孩,可他功课却不行&。根据句子意思分析:填空处连接的是转折关系的并列句。四个选项中只有D but可以连接转折关系的并列句,是正确答案;B选项 however是副词,必须用逗号与前后分句分开,因此也不对;A选项 so连接表示因果关系的并列句,不合题意;C选项 and 表示顺承关系并列句,也不对。 3. A . 句意:&尽管我喜欢模型的颜色,却不喜欢它的形状&。根据句子意思分析:这是一个含让步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四个选项中可引导 让步状语从句的只有A选项,其它三个选项均不能这样用来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因此A选项是正确答案。 &
评论:(未激活和未注册用户评论需审核后才能显示!如需回复,请留下联系方式!)
文明上网,理智发言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同义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