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直接引语怎么改改间接引语有什么特点,怎么变

你现在的位置 : &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状语变化
  一、时间状语的变化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有些时间状语根据情况也要相应的改动。如:如将now改为then,将today 改为that day,将tonight改为that night,将yesterday改为the day before,将this month改为that month,将last week改为the week before,将three years ago改为three years before,将tomorrow改为the next day,将next year改为the next year,等等。如:
  He said, &I&m very busy now.& 他说。如:&我现在很忙。&
  &He said that he was very busy then. 他说他当时很忙。
  He said, &I want to leave today.& 他说。如:&他想今天离开。&
  &He said that he wanted to leave that day. 他说他想那天就离开。
  He said, &She left yesterday.& 他说。如:&她昨天离开了。&
  &He said that she had left the day before. 他说她前一天就离开了。
  She said, &I&ll tell you tomorrow.& 她说。如:&我明天告诉你。&
  &She said that she would tell me the next day. 她说她第二天告诉我。
  以上变化有时应视情况而定,若在当时转述,now不必改为若在当天转述,today, yesterday, tomorrow等不必改为that day, the day before, the next day等;若在当周转述,this week, last week 不必改为that week,若在当年转述,this year, last year 不必改为that year, the last year等。
  二、地点状语的变化
  主要涉及的地点状语是here,它在间接引语中通常要变为there。如:
  &I live here now.& he said. 他说。如:&我现在住在这里。&
  &He said that he lived there then. 他说他当时住在那儿。
  若在当地转述,则here也可不必改为there。
  相关推荐  
百科词条:
相关文章推荐
更多家长在看
热门文章推荐
热门话题推荐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英语直接引语改间接引语有什么特点,怎么变
waggas1429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直接引语就是带引号的引语.间接引语不带引号.使用上,直接引语很容易,与中文无异.间接引语就麻烦了.要把直接引语里的人称、时态、时间状语、地点状语等作相应变化.如,He said,"I told her the truth."He said that he had told her the truth.这里面有一系列的规矩,建议还是找一本语法书看一看,背下来就行了.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这些资料可能对你有帮助,看看吧!没坏处的 直接引语转化为间接引语: 一、如何变人称: 下面有一句顺口溜“一随主。二随宾,第三人称不更新”。“一随主”是指在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如果从句中的主语是第一人称或被第一人称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要按照主句中主语的人称变化如: She said. "My brother wants to go with me. "→Sh...
扫描下载二维码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在英语里,直接引语变成间接引语应怎么变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引述别人的话时,一般采用两种方式:一是引用别人的原话,把它放在引号内,称为直接引语;二是用自己的话加以转述,被转述的话不放在引号内,称为间接引语.间接引语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一个宾语从句.直接引语变成间接引语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人称变化、时态变化、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语序等.  1.直接引语是陈述句,变成间接引语时,由连词that 引导.例如:  She said,“I am very happy to be with you.” →She said (that) she was very happy to be with me.  He said,“I will choose a book for my students.” →He said(that)he would choose a book for his students.  2.直接引语是一般疑问句时,变成间接引语,由连词whether或if 引导.例如:  He asked me,“Do you like watching TV?”→He asked me if/whether I liked watching TV.  He asked,“Are you sure your mother will come?”→He asked me whether / if I was sure my mother would come.  注意:大多数情况下,if和whether 在引导宾语从句时可以互换,但后紧跟or not时,一般只用whether.例如:  She asked me whether or not he could do the work./ She asked me whether he could do the work or not.  3.直接引语是特殊疑问句,变成间接引语时,由相应的连接词who,whom,what,whose,how,when,why,where 等引导.例如:  He asked:“Where are you to get off,John?” →He asked John where he was to get off.  My sister asked me,“How do you like the play?”→My sister asked me how I liked the play.  Tom asked me,“Who is the boy over there?”→Tom asked me,“Who was the boy over there?”  4.直接引语是祈使句,其间接引语由主语+动词ask(委婉语气),tell(一般语气),order (命令语气)或warn,advise等+复合宾语(名/代词+动词不定式)构成.如:  He said,“Please come here again tomorrow.”→He asked me to go there again the next day.  “Be careful with the dog.”→He warned me to be careful with the dog.  5.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如果引述动词为过去式,需注意时态的变化:如:  1) Betty said,“Lingling is singing in the classroom now.” 现在进行时→  Betty said Lingling was singing in the class room then.-过去进行时  2) He said,“I will go to London next week.” 一般将来时→  He said he would go to London next week.过去将来时  3) My mother said,“I have already cleaned the house.” 现在完成时→  My mother said she had already cleaned the house.过去完成时  注意:  1.直接引语是客观事实、普遍真理等,主句尽管是过去时态,变成间接引语时,时态仍然用一般现在时态.例如:  They told their son,“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They told their son that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  2.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指示代词、时间状语、地点状语、动词等要作相应的变化.如:this→that,these→those,now→then,today→that day,yesterday→the day before,last year→the year before,ago→before,here→there come→go等.例如:  He said,“I haven’t seen them today.” →He said that he hadn’t seen them that day.  但是,如果转述时对话人双方就在原来的地方,或在说话的当天,就不必改变相应的时间状语、地点状语等.总之,对这些变化不能机械理解,应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所作的变化.  3.间接引语一般要用陈述句的语序,即主、谓、宾的顺序.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改人称,改时态
扫描下载二维码题号:348336题型:完成句子难度:较易引用次数:533更新时间:17/01/18
把下列句子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间接引语改为直接引语。10分【小题1】He said, “Are you a 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小题2】The teacher said to them,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was founded on July 1st.192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小题3】“Where are you going?” the father asked his son.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小题4】“Don’t make so much noise, boys and girls,” said the 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小题5】The stranger asked if we could do i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提示: 下载试题将会占用您每日试题的下载次数,建议加入到试题篮统一下载(普通个人用户: 3次/天)
【知识点】
相关试题推荐
完成句子(共20空;每空0.5分,满分10分)【小题1】换句话说,他很有可能放弃他目前的工作。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_, he is very likely to give up his present job.【小题2】我失业的时候我叔叔帮我摆脱了困境。My uncle __________ me __________ when I lost my job.【小题3】我看到那条蛇时我吓得要死。I was _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 at the sight of the snake.【小题4】大多数人知道酒后开车的危险。Most people are __________ __________ the dangers of driving after drinking.【小题5】几天前我收到他的来信,这让我有点儿吃惊。The __________ __________ I heard from him, which surprised me a little.【小题6】我母亲经常告诉我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需要帮助的)人。My mother often tells me to help the people __________ __________.【小题7】就他而言,这份工作真的是太重要了。As far as he __________ ___________, the job is of great importance.【小题8】和这样出色的工人一起工作真愉快。It’s a pleasure to ___________ ___________ with such excellent workers.【小题9】他的一个朋友建议申请信用卡。One of his friends suggested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a credit card.
根据所给汉语意思,完成英语句子。(共5小题;每空一词;每小题1分,满分5分)【小题1】 你应该尽力学习来弥补你上星期的缺课。You must try your best to ______ ______ for the classes you missed last week.【小题2】在网上聊天时,我们应该当心各种陷阱。While chatting on line, we should take care not to _______ _______ all kinds of tricks.【小题3】作为地方领导,焦裕禄坚持为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做贡献。As a local leader, Jiao Yulu ________ ________ making contributions to improving the living standards of the local people.【小题4】 班主任经常建议我们应该诚实、自信、乐于助人。Our head teacher often ________ that we ________ honest, confident and ready to help others.【小题5】听到有人喊救命,那位士兵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的河里去救落水儿童。On hearing someone shouting for help, the soldier jumped into the cold river to save the child __________ ___________.
在下列句子空白处填入适当单词或用括号内单词的正确形式填空,每空一词。【小题1】I found the map ____great value in helping me traveling around the city.【小题2】I sleep with window open ____it's really cold.【小题3】____(frighten) by the noise outside, they dared not sleep till late night.【小题4】The man told us ____a funny story that the whole crowd burst into laughter.【小题5】The boy likes playing jokes on his classmates, ____of course makes him unpopular.【小题6】____(gather)& all my courage ,I ran into the burning house to rescue the baby.【小题7】The prisoner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____ he was forced to work without pay.【小题8】- Tom, how was the film last night?-It couldn't have been ____.Everybody was disappointed with it.【小题9】He found that it came from the river____(pollute)& by the dirty water from the factories.【小题10】- Did you repair the computer yourself yesterday?-& No ,I had it____(repair).
暂时无评论暂时无评论
If we sit near _______ front of the bus, we’ll have _______ better view.A. /; the&&&&& B& /;& a&&& C& a&&& D&& the
热门知识点他的时态变化时,具体应如何变?
把直接引语该成间接引语时,引语的时态通常通常也需改动,我们常见的是现在改成过去(现在时——过去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但这并不意味着直接引语改成间接引语时,每种时态都有固定的变化规定。
直接引语改间接引语时,唯一应该记住的原则是:引用者须站在引用原句的当时这个时间点上,对引语所述的内容重新进行语法上的时态审视,从而确定出间接引语的时态。
He said "I am a student".—— 他说“我是个学生”。
“I am a student” 是直接引语。如果这句话是三年前说的,而我现在用间接引语方式提起此事,我当然要说:
He said he was a student. 因为我现在认为如果他那时是学生的话,现在很大可能不再是了。
但引语内容发生在昨天,我今天复述,我就可以说:
He said he is a student. 因为如果他昨天是学生,八成今天还是。
打字很费时间,无法多写。希望有点用。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t a pen."→She said she had lost a pen
2)She said. "We hope so."→She said they hoped so.
3) She said. "He will go to see his friend。"→She said he would go to see his friend。
但要注意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在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一般不变化。
①直接引语是客观真理。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 the teacher told me. → The teacher told me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
直接引语在改为间接引语时、时态需要做相应的调整。
现在时它需改为过去时态;过去时态改为完成时;过去完成时则保留原来的时态。如:
1)She said. "I have l相关信息t a pen."→She said she had lost a pen
2)She said. "We hope so."→She said they hoped so.
3) She said. "He will go to see his friend。"→She said he would go to see his friend。
但要注意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在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一般不变化。
①直接引语是客观真理。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 the teacher told me. → The teacher told me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
②直接引语是过去进行时,时态不变。如:
Jack said. "John, where were you going when I met you in the street?"→Jack asked John where he was going when he met him in the street。
③直接引语中有具体的过去某年、某月、某日作状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不变。如:
Xiao Wang said. "I was born on April 2l, 1980。" →Xiao Wang said he was born on April 20, 1980。
④直接引语如果是一般现在时。表示一种反复出现或习惯性的动作,变间接引语,时态不变。如:
He said, "I get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He said he gets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⑤如果直接引语中的情态动词没有过去时的形式(例:ought to, had better, used to)和已经是过去时的形式时,(例:could, should, would, might)不再变。如:
Peter said. "You had better come have today。" →Peter said I had better go there that day。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常用的有三种情况
1、陈述句变成间接引语,
(1)“I am a teacher" she said.
She said th...
如果直接引语中的情态动词没有过去时的形式(如:ought to, had better, used to)和已经是过去时的形式时,(如:could, shoul...
I ask her,‘What can you send gifts for your mother?’
此句的间接引语应该是:
I asked her...
He asked to her not to come near.
1. 时态是随着时间的改变而发生变化的。在同一个段落中,前面的句子和后面的句子叙述的是不同时间发生的事情,那么时态就要随着作相应变化。
2. 引号内...
大家还关注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广告或垃圾信息
激进时政或意识形态话题
不雅词句或人身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