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ll excuse mee是不是可以翻译为再说一遍和你说什么

★新概念英语听力第一册Lesson 1 Excuse me![1]-新概念英语-无忧考网
新概念英语听力第一册Lesson 1 Excuse me![1]
无忧考网为您整理了“新概念英语听力第一册Lesson 1 Excuse me![1]”,更多新概念英语相关信息请访问无忧考网。
Lesson 1 Excuse me!对不起!Listen to the tape then answer this question. Whose handbag is it?听录音,然后回答问题,这是谁的手袋?Excuse me!Yes?Is this your handbag?Pardon?Is this your handbag?Yes, it is.Thank you very much.New Word and expressions 生词和短语excusev. 原谅mepron.我(宾格)yesadv. 是的isv. be 动词现在时第三人称单数thispron.这yourpossessive adjective 你的,你们的handbagn. (女用)手提包pardonint. 原谅,请再说一遍itpron.它thank you感谢你(们)very much非常地参考译文对不起什么事?这是您的手提包吗?对不起,请再说一遍。这是您的手提包吗?是的,是我的。非常感谢!   自学导读Excuse me!这是常用于表示道歉的客套话,相当于汉语中的"劳驾"、"对不起"。当我们要引起别人的注意、要打搅别人或打断别人的话时,通常都可使用这一表达方式。在课文中,男士为了吸引女士的注意而使用了这句客套话。它也可用在下列场合:向陌生人问路,借用他人的电话,从别人身边挤过,在宴席或会议中途要离开一会儿等等。2.Yes?什么事?课文中的 Yes?应用升调朗读,意为:"什么事?"Yes?以升调表示某种不肯定或询问之意,也含有请对方说下去的意思。3.Pardon?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当我们没听清或没理解对方的话并希望对方能重复一遍时,就可以使用这一表达方式。较为正式的说法是:I beg your pardon.I beg your pardon?Pardon me.它们在汉语中的意思相当于"对不起,请再说一遍"或者"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4.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这是一句表示感谢的用语,意为"非常感谢(你)"。请看下列类似的表达式,并注意其语气上的差异:Thank you.谢谢(你)。Thanks!谢谢!5.数字1~10的英文写法1-one 2-two 3-three 4-four 5-five6-six 7-seven 8-eight 9-nine 10-ten语法 Grammar in use一般疑问句一般疑问句根据其结构又分为若干种。通过主谓倒装可将带有be的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即将be的适当形式移到主语之前,如:陈述句:This is your watch.这是你的手表。疑问句:Is this your watch?这是你的手表吗?(可参见 Lessons 15~16语法部分有关 be的一般现在时形式的说明。)词汇学习 Word study1.coat n.上衣,外套:Is this your coat?这是你的外套吗?coat and skirt(上衣、裙子匹配的)西式女套装2.dress n.(1)连衣裙;套裙:Is this your dress?这是你的连衣裙吗?(2)服装;衣服:casual dress 便服evening dress 晚礼服 课堂笔记  Excuse me用法:1、向陌生人问路时2、引起对方注意时3、在某个聚会中突然中途要离开一会儿时4、在发生一个简单的不算太错的错误时sorry 对不起,用于对别人有伤害时人称代词 主格 宾格 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 名词性的物主代词我(们) I me my mine你(们) you you your yours他(们) he him his his她(们)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英语语法请教 i beg your pardoni beg your pardon 翻译过来后是:请你再说一遍,我翻译后是:我 恳求 你的 原谅这差距太大了吧我的疑问是,我只看到了歉意的语言,没有看到要求说再说一遍的字眼啊,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pardon 在口语中是相当文雅的一种说辞,比如你没有听清楚对方说什么时,就可以相当优雅地说出一个词 pardon 就够了,社交场合下可比 Excuse me 要高明得多.对方惊讶于你高富帅的外表下居然还有如此优雅之内涵,就不好意思不再说一遍了哈.这里的用法也一样,不过表达更为完整而已,显得更加谦逊高雅.不过有时,也如同我们形容某人说话太酸了是一样的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前者是出发点是从自身角度出发,所以类似于excuse me,然而后者却刚刚相反,所以就应该译成谅解或宽恕,你的翻译没有问题,只是出于没有上下文的衬托,不能准确地用中文来表达其真实含义而已.相信看到全文,你也能准确领会该句的真实含义.
我的疑问是,我只看到了歉意的语言,没有看到要求说再说一遍的字眼啊,
那么有重复说话内容吗?或者其它相似信息呢?
i beg your pardon
我的理解是
我,恳求 你的 原谅
他只是求原谅啊
没有求别人再说一遍啊
对啊,恳求你原谅(我的……)。
这是属于相当社交词令的用语,可以表达很多内容哈,并非专用于让别人再说一篇滴啥。
为您推荐:
翻译后是 请你再说一遍好吗?就算直译也是 我 祈求 你的 再一遍原谅 是哪里来的?
这个是有语境的用在你没有听清对方的话的时候因此,字面上的意思是,恳求你的原谅,但是,原谅什么呢?就是请求你再说一遍,给你造成麻烦,请求原谅。类似的用法,excuse me,字面意思,原谅我,实际表达的意思是,对不起,打扰一下,也是这种类型...
这是一种固定说法,很口语的,没必要用语法去解释它,就像Let by gones be by gones!(让过去的事都过去吧)知道是什么意思就可以了
在一些具体的语境下可以这样翻译啊,直接翻译成我请求你的原谅很死板的嘛
扫描下载二维码&你真的会用“excuse&me”吗?丨BBC听英语
你真的会用“excuse&me”吗?丨BBC听英语
日06时29分来源:
双语君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为您的英语保鲜!
短语“excuse me”在日常对话中出现的频率极高。
在不同的语境中,它所表达的意思也大相径庭。在口语对话中,我们需要通过使用不同的语调来表达“excuse me”的具体含义。
听节目,看看你是否掌握了“excuse me”所有的用法。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 英语教学的《地道英语》节目。我是冯菲菲,还有我的同事……
…and me, Rob. Now excuse me Feifei, I just need to reach over and get a tissue before I…! Oh excuse me!
你是不是感冒了?
Oh excuse me, I've got to get this. Hi Mum, I've told you not to call me at work. I'll call you tonight. OK? Bye. Sorry about that.
Err Rob, are you going to do any work?
Excuse me! I am working very hard to explain a piece of authentic English.
Excuse me? Say that again.
Yes – that's it – the phrase we are teaching is two words with many different meanings – 'excuse me'.
大家对短语“excuse me”一定不陌生。它有很多的意思和用法。比如,当我们打喷嚏或不小心发出了不雅的声音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说“excuse me 请原谅,对不起”。
Exactly. And when I wanted you to move so that I could reach for the tissues, I said 'excuse me' to politely ask you to move so that I could reach them. A bit like this…
Excuse me, could you move down the bus please so that I can get on. Thanks!
上面的例句中,“excuse me”来礼貌地向别人发出“借过,劳驾”的请求。And what about that phone call?
Ah yes, I said 'excuse me' as a polite way of apologising for the interruption.
Rob 刚才接电话,打断了我俩之间的谈话,所以他在挂了电话后对我说“excuse me 很抱歉”。But then you were rude when you said 'excuse me!'
I was expressing shock and disbelief that you thought I wasn't working. A bit like this…
Excuse me! How can you say I don't do any housework – I cleaned the bathroom yesterday.
在我们想表示异议或惊讶时,也可以说“excuse me 请原谅,对不起,但是…… ”。
And then you said 'excuse me?' because you didn't understand what I said earlier – as usual – and you wanted me to repeat it.
Excuse me! That's not fair. 当然,在没听清楚某事的时候,我们想礼貌地请别人重复一遍时也可以说“excuse me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Any other uses?
Yes. Here's another one.
Excuse me, do you know the way to the railway station?
“Excuse me”的这个用法应该算是最常见的了。当我们想礼貌地引起他人、尤其是陌生人的注意的时候,就可以说“excuse me 劳驾,打扰一下”。Well Rob, now I've got your attention, you'll have to 'excuse me' because I've got to go.
A very good use of 'excuse me' Feifei – politely saying you have to go. OK, so can you think of any more… Feifei? Feifei? Oh she really has gone.
*本文章由BBC英语教学授权,任何媒体禁止转载。点击这里获取更多BBC英语文章。
双语君喜欢的话就来关注我吧~听不懂老外的话 让他再说一遍 怎么表达 - 外贸英语 -
福步外贸论坛(FOB Business Forum) |中国第一外贸论坛
UID 2555402
阅读权限 25
听不懂老外的话 让他再说一遍 怎么表达
1.sorry?用升调/sorry?I didn't get it.
2.excuse me?
3.Pardon?/Pardon Me?/I beg your pardon?/May I beg your pardon?
4.What do you mean?
5.Could you repeat that
6.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7.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it?
8.Could you explain it more precisely?
9.I can't catch you ,could you say again please?
& &I can't catch you.could&&you say it more slowly /clearly?
10.Could you say it slowly again?
11.could you&&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 for me please,ok?
12.please explain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for me ,ok?
13.I didnt quite catch you, can you say it again.
14.Sorry, what you've said before?(I haven't catch it)
15.I can't hear what you said, could you please say that again?
16.Sorry, I didn't hear what you said. Beg your pardon, please.
17.I'm sorry that I didn't catch up with what you said. Could you please slow down your speed?
传说中的终极大BOSS 来了!!嘎嘎~
what the f**** are you talking ?
say it again more slowly!!
UID 2628536
积分 15766
福步币 4 块
阅读权限 80
nice, got it~thx for sharing!
UID 2654344
阅读权限 0
UID 2694678
阅读权限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