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标日第37课表达及词语讲解里,第一条最后一句“小句为二类形容课堂不好的词语词

 上传我的文档
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精品】标日初级日语上下册全总结
下载积分:750
内容提示:【精品】标日初级日语上下册全总结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0|
上传日期: 09:50:27|
文档星级:
全文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 750 积分
下载此文档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精品】标日初级日语上下册全总结
官方公共微信(Sherling)
第三方登录:标日初级下语法整理_文库下载
1亿文档 免费下载
当前位置: &
& 标日初级下语法整理
标日初级下语法整理
标日初级下语法整理
1、 动(简体形)+名 u 小句(动词简体型)+名
动词由动词做谓语的小句(以下简称动词小句)修饰名词时,用动词的简体形。具体地说,表示某种习惯或将要发生的动作时用动词的基本形,表示动作已经完成时用动词的“た形”。
▲これは明日会hで使うY料です。(这是明天会议要用的资料)
▲あれは森さんが今夜泊まるホテルです。(那是今晚森先生要入住的宾馆)
▲あれは倒bした会社です。(那是一家倒闭的公司)
▲さっき森さんが座りました+鏊
--さっき森さんが座った鏊ㄉ壬詹抛牡胤剑
▲森さんが知りません+ニュ`ス
--森さんが知らないニュ`ス(森先生不知道的新闻) 名词前不用敬体形
▲森さんが座る鏊ㄉ壬牡胤剑
▲あれは昨夜泊まったホテルです。(那是昨天晚上住的宾馆)名词前不能加“の”
2、小句(动词简体形)+名は
名/形です
动词小句修饰名词而形成的名词短语常常用来做主语。※
▲わたしが明日\るw行Cは中国航空です。(我明天乘坐的飞机是中国航空公司的)
▲小野さんが作る料理はおいしいです。(小野女士做的菜很好吃)
▲森さんがIった本はこれです。(森先生买的书是这一本)
3、小句(动词简体形)+名を/に/から 动ます
动词小句修饰名词而形成的名词短语也可以用做主语以外的其他句子成分。 ▲中国でIったCDを友_にJしました。(我把在中国买的CD借给朋友了)
▲中国へ勤した友_に手を蓼埂#ㄎ腋鞯街泄ぷ鞯呐笥研葱牛
▲わたしが知らない人から手が来ました。(一个不认识的人给我来了信) ▲わたしは知りません+人 --わたしが知らない人。(我不认识的人)
▲森さんはIいました+本
--森さんがIった本(森先生买的书)
修饰名词的动词小句中的主语,不用“は”而用“が”表示。
4、小句(一类形/二类形/名)+名
▲入り口がい+あの建物
--入り口がいあの建物がわたしの会社です。(入口很大的那座楼市我们的公司)
▲操作がgです+パソコン
--操作がgなパソコンが欲しいです。(我想要操作简单的个人电脑)
▲数学がTです+先生
--数学がTの先生が休みました。(教数学的老师休息了)
“名词+が+一类形容词+です”修饰名词时,一类形容词要用基本形。 “名词+が+ 二类形容词+です”修饰名词时,“二类形容词+です”要变成“二类形容词+な”的形式。
Word文档免费下载:(下载1-29页,共29页)
标日初级语法整理 隐藏&& 标日初级上册句式整理 名词: 一、 名词: 词例 现肯 现否学生 学生です 学生です 学生ではありません 学生ではありません 过...标日语初级下语法整理 日语初级下 语法 精华整理日语初级下 语法 精华整理隐藏&& 第二十五课 一, 「动词(简体形)+名词/动词小句(简体形)+名词 」几种用 法...标日初级上册语法总结 12页 4下载券 新版标准日本语中级学习... 42页 免费 新标日初级语法汇总 71页 1下载券标日初级上下语法...标日初级语法总结_日语学习_外语学习_教育专区 暂无评价0人阅读0次下载举报文档 标日初级语法总结_日语学习_外语学习_教育专区。初级日语 语法...暂无评价0人阅读0次下载举报文档 新标日初级语法汇总(上、下)_日语学习_外语学习_教育专区。新标日语词汇学习(上、下册)今日推荐 ...暂无评价0人阅读0次下载举报文档 标日初级语法总结[1]_日语学习_外语学习_教育专区。比较不错的日语总结1 1. 日语假名及其发音一 览 平片罗平片罗平片...暂无评价0人阅读0次下载举报文档 标日初级语法词汇汇总_日语学习_外语学习_教育专区。初级标日语法词汇汇总 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复习指南 一、 副词: 1、ま...暂无评价0人阅读0次下载举报文档 新标日初级上册语法汇总_日语学习_外语...【语法小讲堂】动词常见三种变形方式总结 变形方法详见: 动词て动词 动词てから...*、 「日曜日に、何をしますか。 」创建时间: 16:44:00 11 「子供と游びます。 」 初级标日语法词汇汇总 *、俺6时におきます。それか...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标日初级下册的一个日语语语法问题标日下册的第26课中讲到:动词简体形小句+の可以作主语及宾语。那么,形容词及形容动词小句+の也有同样的用法吗?如果有,这些小句要进行变化吗? 另外,の可以用こと代替吗?请各位大虾最好用一些例句来进行讲解,小的感激不尽!呵呵。下面这个句子时形容词小句作主语么? この部屋どうですか。-もっとひろいのはありますか。
不精确中断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帰るのは早いですね 朝早いのはいや 我想这就是你说的这两个用法吧  在这里の应该是起到形式名词的作用 の和 こと都可以作为形式名词使用但是存在能用の的情况1知覚动词 「见(み)る、见える、(音(おと)・声(こえ)を)闻(き)く、闻こえる、感(かん)じる
彼(かれ)が歩(ある)いているのが见える2「待(ま)つ、手伝(てつだ)う、止(と)める
例 ダウンロードが终(お)わるのを待っている 只用「こと」的情况1「です/だ/である」
在句末的情况例
私(わたし)の趣味(しゅみ)は絵(え)をかくことです/だ/である 2「~ことができる」3「话(はな)す、伝(つた)える、约束(やくそく)する、(话を)闻く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形容课堂气氛的词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