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用法 at是什么意思及用法

已有天涯账号?
这里是所提的问题,您需要登录才能参与回答。
"天涯问答"是天涯社区旗下的问题分享平台。在这里您可以提问,回答感兴趣的问题,分享知识和经历,无论您在何时何地上线都可以访问,此平台完全免费,而且注册非常简单。
he continuously in me at hear是什么意思
he continuously in me at hear是什么意思
09-10-16 &匿名提问 发布
1.&&&&&&&& 被动语态(二)&br&&br&will/must/can/would/could/have to be done&br&have/has been done&br&must have been done&br&drive 用法&br&home/house&br&2.&&&&&&&& 介词用法:见书&br&3.&&&&&&&& 复习&br&there be句型&br&it做为虚主语可以用来表示时间,天气,温度,距离,人或指代一个句子或不定式。&br&4.&&&& Summary of Unit two&br&5.&&&&&&&& 并列句&br&我们可以将几个简单句连在一起,组成并列句,常用以下连词:&br&and, but, so, yet, or, both…and, either…or, neither…nor, not only…but …as well, not only…but also&br&主谓一致:&br&当主语由and , both…and 连接时,通常用复数谓语.&br&Both the girls and the boy are his friends.&br&&& 当主语由neither… nor, either…or, not only…but also或or 连接时,谓语动词与 nor, or, but also后面的一致,在英语语法中,这被称为就近一致.&br&Neither he nor I am going to the airport.&br&Not only Mary but also her parents have gone abroad. &br&6.&&&&&&&& 一般现在时的复习,状态动词,标点符号的使用.&br&以下一些动词很少用与进行时态:&br&appear(看起来), appreciate(鉴赏), believe(相信), feel(感觉到), forget(忘记), hear(听见), know(知道), like(喜欢), look like(看起来像), notice(注意到), remember(记得), resemble(形似), see(看到), think(认为), understand(理解), have(拥有),love(爱), seem(看起来), show(显示), mind(介意), sound(听起来), hate(讨厌), detest(憎恨), desire(意欲), &br&引号:&br&引号位于一行之上,应该在句尾其他标点符号, 如逗号,句号,问好之外.&br&&& 引语的第一个词以大写字母开头.&br&在said, asked, 等词后面用逗号,只有当它们位于句尾时才在它们后面用句号.&br&当said, asked等词置于引语之间时,句子的后半部分以小写开头.&br&当一个新的说话人开始讲话时, 要另起一个段落.&br&7.&&&&&&&& 复习一般过去时/不规则过去式和过去分词&br&常用不规则动词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在英语里约有300多个&br&put up(搭建), put out(扑灭), put on(穿上), put sb. up(为某人安排住宿), put up with(容忍), put down(抄写), put off(推迟), put away(放好,放到一边去)&br&8.&&&&&&&& 现在完成时复习/定语从句(见复合句部分)&br&l&& 与现在完成时连用的时间副词:&br&yet, just, before, recently, lately, ever, never, &br&so far(迄今为止), up till now(直到现在), up to now(直到现在), since(自从), for a long time(很长时间), in the past/in the last few years(在过去的几年里), these days(目前), &br&l&& 某些非延续性动词(动作开始变终止的动词), 在现在完成时中不 能与表示一段时间状语搭配:&br&例如:die, arrive, join, leave, go, refuse , fail, finish, buy, marry, divorce, awake, buy, borrow, lend, 这些动词并非不能用在现在完成时,而是不能接由for引导的时间状语.但是用在否定句中,非延续动词的现在完成时可以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br&Jane has gone away for a month. (wrong)&br&Jane has been away for a month.(right)&br&His father has died for two years. (wrong)&br&His father has been dead for two years.(right)&br&has gone to (去了某地,指人还在那里), have been to (去过某地, 人已经不在那里了)。&br&9.&&&&&&&& 一般过去时对比过去完成时,现在分词/过去分词&br&refuse/deny, bring/take/fetch, very/too&br&10.&&&& 冠词用法&br&定冠词用法&br&(1)特指&br&(2)地理名词前加定冠词&br&l&&&&&&&&&& 河流the yellow river&br&l&&&&&&&&&& 山脉 the Alps, the Himalayas&br&l&&&&&&&&&& 海峡海湾the Taiwan Straits, the English Channel&br&(3)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要加定冠词&br&l&&&&&&&&&& 国名及政治组织名the United States, the United Kingdom&br&l&&&&&&&&&& 某些机构学校及建筑名 the British Museum&br&l&&&&&&&&&& 由普通名词构成的报刊杂志名 the New York Times, the Times&br&零冠词&br&1.&&&&&&&&&& 街名&br&2.&&&&&&&&&& 广场名&br&3.&&&&&&&&&& 车站, 机场, 公园, 桥梁名: Kennedy Airport, Beijing Railway Station, London Bridge&br&4.&&&&&&&&&& 大学名 Yale University, Cambridge University&br&5.&&&&&&&&&& 节日名National Day, May Day, News Years’ Day&br&6.&&&&&&&&&& 多数杂志名 Time, Reader’s Digest&br&7.&&&&&&&&&& 物质名词一般意义 Water boils at 100 degrees. We can not live without air.&br&8.&&&&&&&&&& 抽象名词&& Life is short. Art is difficult to appreciate.&br&1.used to do 用法 &br&&br&Used to do 表示过去常常做某事现在不做了&br&&br&I used to get up at seven o’clock. &br&&br&Experience, save, very/too&br&2.比较级/最高级, 比较状语从句(见复合句-比较状语从句)&br&&br&A/one的区别&br&3.介词用法&br&&br&Passed/past, next/other&br&4.被动语态总结&br&&br&一般现在时: is/am/are done&br&一般过去时: was/were done&br&现在进行时: is/am/are being done&br&现在完成时: have/has been done&br&过去完成时: had been done&br&一般将来时: will be done&br&过去将来时: would be done&br&过去进行时: was/were being done&br&情态动词: can be done, must be done, could be done, may be done, might be done,&br&情态动词完成式: can have been done,must have been done,could have been done, may have been done,might have been done,&br&Call at(拜访某地), call out at(大声喊), call on(拜访某人), call sb up(给某人打电话), call off(取消)&br&5.主语+谓语(感官动词)+doing表示正在发生的事情,+do 表示已经完成的动作. &br&&br&So/such&br&So+adj. /adv.&br&such+n. &br&固定用法:so many&br&6.一般将来时will/be going to do &br&&br&will/be going to do一般情况下可以相互替换,但是要表示说话人决定做某事或者表示建议,请求, 肯定或不肯定等含义时只能用will.&br&&br&Watch/look at/follow, solid/firm/stable&br&7.将来完成时&br&&br&Hold/look, look forward to(期望), look out(当心), look up (查询,), look sb. up(拜访某人)&br& if /though+虚拟语气, 过去完成时总结&br&&br&as if /though 常在描述行为的动词后面使用, 如act/look/feel/appear/smell/sound, 后面要用虚拟语气&br&&br&He looks as if he were a king. &br&&br&Her skin feels as if it were silk. &br&&br&The song sounds as if it were a sad story. &br&&br&He looked as if he had never lived in England. &br&&br&&br&&br&No sooner…than, hardly…when, country/countryside, continuously, continually,&br&&br&No sooner…than 一…就…&& 与过去完成时连用&br&I had no sooner come into the room than it began to rain.&br&The bell had no sooner rung than the game began.&br&如果no sooner 放在句首, 主句的主谓结构倒装&br&No sooner had I come into the room than it began to rain.&br&No sooner had the bell rung than it began to rain.&br&Hardly…when 几乎没来得及…就…&& 与过去完成时连用&br&&br&He had hardly got the money when the policeman caught him.&br&I had hardly finished the last question when the exam ended.&br&如果hardly…when放在句首, 主句的主谓结构倒装&br&Hardly had he got the money when the policeman caught him.&br&Hardly had I finished the last question when the exam ended.&br&&br&&br&9.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br&&br&1.引语前用that, 口语中可以省略&br&2.根据句意改变人称&br&3.时态变化: 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 一般过去时-过去完成时, 一般将来时-过去将来时, 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 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 can-could, may-might, must-had to, &br&&br&4.一些指示代词及表示地点及时间的词&br&&br&this-that, these-those, now-then, today, tonight-that day, that night, this week-that week, yesterday-the day before, the previous day, last week- the week before, two days ago-two days before(earlier), tomorrow-the next (following) day, next week-the following week, here-there, come, bring-go, take&br&如果意思上没有必要改变就不用变了,比如在同一天说的话.&br&She said she would come again tonight. &br&He said he arrived yesterday morning.&br&几种特殊的间接引语&br&&br&n&&&&&&&& 特殊疑问句, 语序要变为陈述语序&br&“Where are you going?” he asked.&br&He asked me where I was going.&br&n&&&&&&&& 一般疑问句, 要加if/whether&br&&br&“Will you come tomorrow?” he asked.&br&He asked if I would come the next day.&br&n&&&&&&&& 祈使句要变为不定式, 所使用的谓语要根据语气来选择&br&“Stay here,” the policeman said. &br&The policeman requested him to stay there.&br&“Close the window, please,” my mother said.&br&My mother asked me to close the window. &br&常用的动词: advise, ask, beg, command(命令), order, warn, tell, urge(催促), invite, persuade, remind, forbid&br&10.虚拟语气在条件句中的用法, make/do &br&&br&对现在事实的虚拟, if从句中谈论的是想象的情况,主句则推测想象的结果&br&结构: 主句用过去时, 从句用过去将来时&br&If you came here earlier, you would catch the train. &br&If you spent more time on studying, you would get better result.&br&If I were you, I would accept this offer.&br&注意: 如果if从句中的动词是be, 那么应该在第一和第三人称单数名词后用 were.&br&Make/do用法&br&&br&make conversation(聊天), make the bed(铺床), make a promise(许诺), make trouble(找麻烦), make progress(取得进步), make money(赚钱), make a speech(演讲,讲话), make mistakes(犯错误), make up one’s mind(下定决心)&br&do one’s best(尽最大努力), do one’s homework(做家庭作业), do a few jobs(做家务), do sb. a favour(帮忙), do work(工作), do exercise(做练习), do shopping(购物), do business(做生意)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smell 完美作业网 www.wanmeila.com
smell的第三人称单数是什么啊? smells
aroma,scent,fragrance和smell的区别 aroma [?'r?um?]n.1.(酒、菜肴、植物等的)香味,香气,芳香,(酒的)水果香,芬芳2. (广义的)气味3.(艺术品等的)格调,风格,风味,风韵,韵味scent [sent]n.1. 气味,味道2. 香味;香3. [口语]香水4. 嗅觉5. 察觉能力,洞察力6. (动物等的)臭迹,遗臭7. 踪迹;线索8.(“狗追兔子”游戏中的)纸屑(表示兔子的遗迹)9.【狩猎、钓鱼】混合饵(料)vt.1. 嗅,闻;闻出,嗅到:to scent a whiff of fragrance闻到一股香味2. 使充满(…的)气味(或香味):to scent tea with jasmine让茶叶饱含茉莉花香3. 往…洒香水,使香:to scent the bedroom往卧室里洒香水4. 察觉,发觉;感觉到:to scent danger感到有点危险vi.1. 发出(…的)气味(of):to scent of a smell发出一股臭气2. 有(…的)迹象(of):These marks scented of being touched.这些痕迹表明有人动过。3. 嗅着气味追赶,嗅猎:the fox to be scented after被追猎的狐狸fragrance ['freiɡr?ns]n.1. 芬芳,芳香2.香味;香气;香水;香料vt.使散发香气smell [smel]vt.1. 闻,嗅;闻到,嗅到:The tiger smelled the meat and went away.老虎闻了闻那块肉,然后走开了。I smelled the odor of money.我闻到了一股铜臭气。2. 把…闻闻看,把…嗅嗅看:Smell the meat to see if it was fresh.闻闻那块肉,看新鲜不新鲜。3. 有…的气味,发出…的气味:The book which I bought this morning smelled printingink.我今天上午买的书还散发着油墨味。4. 发觉,感觉到:to smell foul play感到了犯罪的迹象vi.1. 闻,嗅;有嗅觉 (at):to smell at something闻闻某物The trained dog can well smell.经过训练的狗有更敏锐的嗅觉。2. 发出气味(或香味):Do my flowers to you smell?我送你的花香吗?3. 有臭味,发臭:G you smell.去洗个澡,你身上都发臭了。4. 发出特定的气味,闻着有种特定的气味(of):to smell delicious闻着很香to smell of blood有血腥味5. 调查;研究 (about):to smell about a case调查一个案子6. [口语] 变得糟糕;显得丑恶:The play is good, but the director smells.这部剧是不错的,可导演太差了,把个好剧搞砸了。n.1. 嗅觉2. 气味,气息;......
smell与flavor的区别一.Smell可作为系动词,后面直接加形容词,译为:闻起来(怎样).例如:it smells good.闻起来很香.二.semll可作为名词,译为:气味.例如:it has very good smell.它有股很香的气味.一.Flavor作为名词,译为:味道.例如...
如何区分smile和smell的发音? smile微笑smile英 [sma?l]
美 [sma?l]smellsmell英 [smel]
美 [sm?l]n.气味;
感官动词的smell造句 Can a bee smell?蜜蜂有嗅觉吗?I have a cold,I cannot smell.我感冒了,闻不出味道来。The egg smells.这蛋有臭味。The room smelt as if it had not been cleaned recently.这房子有一股好像最近有一阵子没打扫过的气味。The meat smells as if it is bad.这肉闻起来好像坏了。It smells sweet.它有香味。The chestnuts smell so nice.这栗子闻起来真香啊!The egg smells bad.这个蛋气味不好了。The milk smells sour.牛奶闻起来酸了。Just smell these sweet flowers!请闻闻这些芬芳的花朵!The bear stopped and smelled the ball, then ate it.熊停下来嗅那个球状物,然后把它吃下去了。Can you smell anything?你闻到什么气味吗?I am sure I smell gas.我肯定闻到了煤气味。He smelled the meat carefully to see if it is fresh.他仔细嗅肉看它是否新鲜。He smelled a strange smell.他闻到一股怪味。She was smelling the flowers.她在闻花儿。I can smell burning.我闻到什么东西烧焦的味道。S+~+that/wh-clauseI could smell that the milk wasn't fresh.我可以闻得出这牛奶不新鲜。My horse can always smell when rain is coming.我的马凭嗅觉总是知道何时下雨。
smell和smells都在什么时候用,The flowers smell good 而The milk smells bad.为什么两句中的smell用法不一样,那道跟flowers 或者socks是复数有关吗?没错,是跟主语的单复数有关系.用法都是一样的,都是“闻起来”flowers 是可数名词,复数的情况下,smell用原型,不用加smilk 是不可数名词,smell用第三人称单数,必须加s
smell可以加哪些形容词 这正是对症发药呢对症发药发音 duì zhèng fā yào 释义 针对病根下药,如古人所谓对症发药者:“女人家肚痛得那么利害。出处 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25回。比喻针对缺点错误采取相应办法,怕不是生产!” 示例 求其箴时弊以立言,已不可见
smell的形容词 smelly英 ['smeli] 美 ['sm?li]adj.发出难闻气味的,有臭味的;〈口〉“smell”的派生双语例句1.Pubs are dirty, smelly and unfriendly, according to the Good Pub Guide.据《好酒吧指南》所说,酒吧一般环境肮脏,气味难闻,而且气氛很不友好。2.He had extremely smelly feet.他的脚奇臭无比。
odor, smell, flavor,scent有什么区别? 10分Fragrance意为芬芳,尤指花香,颇具诗意,例如﹕The air was full of fragrance of violets.空气中散发着紫罗兰的香味。须注意,fragrance是文学书面语,平时说话鲜少使用。Odour(美国人串为odor)表示气味,是香或是臭,则须按修饰语来决定,例如﹕I find the odor of hay especially pleasing.我觉得干草的清香格外宜人。He is in bad odor.他声名狼藉。Scent一般指较弱的香味,例如﹕Al Pacino starred in Scent of a Woman.阿帕仙努主演「女人香」。Perfume则指较浓的香味,或指香水,例如﹕It smells of the perfume of flower.此物散发花香。Smell即为嗅到的气味,强调加在嗅觉器官上的效果﹔有时亦指难闻的气味,例如﹕I like the smell in the country after rain.我喜欢雨后乡间的气息。There is always some smell about him.他身上总有异味。Apple Trying To Determine Source of Mysterious Smell at Santa Monica Store - TheStreet
NEW YORK () --
That's an image taken Thursday afternoon at the Apple () Store in Santa Monica. Apple has not responded to TheStreet's request for comment on the issue, however
that some people, including Apple retail employees, classified as "body odor" or "B.O." And now Apple is drawing air samples to, presumably, determine and remedy the stench at what is not only one of its flagship locations, but most financially lucrative and architecturally significant outlets. The source who tipped me off to this issue originally spoke with a person who claims to be overseeing the air quality investigation at the Apple Store. While this person wasn't at liberty to say much, he did note that Apple has had similar problems at other locations, but is responding here because of "a recent complaint." This person also agreed that rather than body odor, the smell reeks of some sort of adhesive. I can verify that, on Thursday afternoon, the store is easily the worst I have ever smelled it. And, indeed, it's probably not B.O. Maybe more alarmingly it does present to the novice nose as something more chemically-charged ... quite possibly adhesive. If this is the case, it could raise health concerns for consumers as well as Apple Store employees who spend a considerable amount time breathing this worse-than-dank retail air. Of course, we'll have to wait for the results and, hopefully, official word from Apple (which I have requested again).
I spotted three air samplers in the store. One just inside the main entrance (pictured above), another about 1/3 of the way into the store and one more towards the back of the store (pictured below).
As I explained in the original story, it's just shocking that something could go so horribly wrong in a store designed and erected down to the last detail by a company known to obsessively contort and control every last detail of its iconic existence. Isolated incident or not, it absolutely speaks to the larger issue investors grapple with regarding the present state of Apple and its future prospects. I'll be sure to update this story with any new information or with word from Apple if they respond, though that would be uncharacteristically kind of them.
--Written by Rocco Pendola in Santa Monica, Calif.
Boy, was 2017 dumb. Now that it's come to a close, we're looking ahead to what dense, foolish, empty-headed moves Wall Street could make in 2018.
The outlook for the stock market in 2018 remains strong despite a dour reading on U.S. employment for December.
It's the year's biggest tech trade show, and it should be jam-packed with announcements related to self-driving cars, gaming PCs, VR headsets and much else.
Bitcoin's crash in mid December should be respected by investors in the stock market more broadly, says this top expert.
We could be looking at the start of a big, sustained move in this industrial sector giant.英&语&动&词&的&种&类
英 语 动 词
◆提示:以下动词的分类并没有绝对的标准。有的分类只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英语动词、掌握动词的用法和搭配,以及更好地学好与动词有关的语法。
◆切记:有些动词作不同的意义解释时可以分属于不同种类的动词。因此,我们要特别注意一词多义现象。
动词的种类分类总表
只作情态动词使用
could/ must/ may/ might/ ought to
可作情态动词,也可作实义动词
可作情态动词,也可作助动词
shall/ should/
will/ would
勉强可作情态动词
to/ had better/ used to
形式变化:am/ is/ are/
was/ were/ been/ being
同时是实义和系动词
形式变化:does/
同时是实义动词
形式变化:has/ had/
同时是实义动词
形式变化:should
同时是情态动词
形式变化:would
同时是情态动词
状态系动词
特别说明:
这里列举的所有系动词本身都是实义动词。但它们表示的意思不同。请注意结合句意去理解判断。
表像系动词
/ appear/ seem
感官系动词
/ smell/ sound/ taste
持续系动词
keep/ rest/ remain/
continue/ last/ lie/ stand/ stay
变化系动词
become / grow/
turn/ go/ get/ fall/ come/ run
终止系动词
prove/ turn
不及物动词(vi)
本身意义完整后面不须跟宾语的实义动词。
vi后面若要跟宾语,必须加上介词。
有不少的动词既是及物动词又是不及物动词。区别在于它所表示的含义有所不同。
后面必须跟宾语意义才完整的实义动词。
vt后面可以直接跟宾语。
静态动词是表示静止状态的动词。一般不用于进行时态。
表示存在、从属意义的动词。
如:be(“是”)、have(“有”)、own,
exist, live, belong to
与五官感觉有关的动词
如:hear, see, feel,
taste, smell…及watch, notice, observe, find,
表示心理状态或情感状态的动词
D. 接度量衡名词的动词
(+数词+单位) (这些动词的主语通常是物)
weigh, cost, cover,
last, take, extend, stand, measure, number, total, carry, contain,
动态动词是表示运动状态的动词。可用于进行时态。
A延续性动词:表示行为或过程能持久地继续下去或能产生持久的影响。
eat, listen, read,
run, walk,work,write……
B终止性动词:表示行为或过程是短暂的或瞬时间完成结束。
C表示状态改变或位置转移的动词.
arrive,change,come,die,go,land(着陆),leave…
A.表示“使、令、让、叫…”等意义的动词.
如: make, have, let, get, keep…
B.表示“使人……,令人……”的心理状态的动词。如:
surprise……(+ sb.)
表示动作的动词
表示状态的动词
表示结果的动词
①put on / wear/ be
②look at/ ③look for/
④listen to/
⑤study/ ⑥try to do/ manage to
⑦prepare for/ be
prepared for, ⑧advise/ persuade 等。
在句子中作谓语的动词。
注意谓语动词的时态和语态变化。
B非谓语动词
在句子中不是用作谓语的动词。
变化形式:进行式、完成式、被动式、否定式。
形式变化:to have done/
to have been done / to be doing/ not to
形式变化:not
形式变化:having done/
having been done/ not doing
having done/ not having been done
形式变化:not
◆相关动词分类对比与同近义动词的区分(重点内容)
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
vi用法(1)
(不及物动词):ache=
act, come, go, cry, blow, smile, sleep, run, retire,
fly, jump, stand…..
(不及物动词短语): show up,
break down, break out, turn up, die away, die out, give out, run
vi用法(2)
主语+vi+介词+宾语
contact +with
disagree +
end + in/up
insist + on
belong + to
happen +to
graduate +
succeed +in
fall +off/
struggle + for/
vote +for/
apologize + to sb
argue + about sth
die +in/ from/
talk +about sth/ to
think +of/ about/
compete + in sth
agree + to/ with /
work +on/ at/
arrive + in/
(要熟记它们的搭配。)
vt与vi近义词对比
sound like
situated in +
located in +
contact with
/ go up / increase
succeed in
manage sth/ to
agree with
A既可以用作及物又可以用作不及物的动词,其意义不变。
"开始"。Everybody, our game begins. Let us begin our
类似的还有:start,
answer, sing, close, consider, insist, read, learn, prepare, pay,
hurt, improve....
B既可以用作及物又可以用作不及物的动词,其意义完全不同。
如lift作不及物动词时是指烟雾的"消散"。we
saw the mountain when the clouds lifted.
作及物动词时是"升高;举起"。He
lifted his glass and drank.
类似的还有:beat
vi.(心脏)跳动/vt.
敲、打;&&&
&grow vi.生长/ vt. 种植
play vi.玩耍/ vt.
打(牌、球)演奏&
&&&&&&&&&&smell
vi. 发出(气味)/ vt. 嗅
ring vi.(电话、铃)响/
vt.打电话 &&&&&&&&&&
speak vi. 讲话/ vt. 说(语言)
hang vi. 悬挂 / vt.
&&&&&&&&&&&&&&&&&&&&operate
vi. 动手术/ vt. 操作
run vi. 跑步; 褪色 vt.
有的及物动词加上介词后,表示的意思不同。如:allow 允许& allow for
考虑到……
◆ 感官动词hear, see,
feel, watch, notice, observe, find, catch, listen
to的用法归纳总结: (感官动词+ sb. do/ doing // sth
1.后接不带to的不定式表示一个发生过或者还没发生具体的动作
you go to watch the football match, you will enjoy seeing the
Chinese football team win.
2.后接V-ing形式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
Seeing the sun
rising above the surface of the sea, we let out a shout of
Hearing this, I
felt my heart beating fast.
3.后接V-ed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After his return
twenty years later, he found his home town greatly
Although I had
learnt some English, I had never heard a word of it
试比较(注意理解):
1)I heard him sing
a song.&&&
&我听他唱了一首歌(指自始至终整个过程)。
2)I heard him
singing a song.
&我听见他正在唱歌唱(指当时动作的某个片断)。
3)I heard a song
sung.&&&&&&
&我听见(有人)唱歌(逻辑主语“歌”与“唱”是被动关系。)
延续性动词与终止性动词的对比
“→”左边的是终止性动词(瞬间动词); “→”右边的是延续性动词
更多的终止性动词(瞬间动词):
borrow, finish, go, join, kill, hit, leave, lend, die, marry,
reach, recognize.
borrow→keep
become→be
move to→live
recognize→know
catch a cold→have a
know→know
open sth→keep sth
leave→be away
begin/start→be
finish→be
return→be
join→be in + 组织机构
→be a member of +
come here→be
go there→be
come back→be
fall asleep→be
to/arrive/reach→be (in)
go (get) out →be
fall ill→be
get up→be
在有表示时间的场合,要注意根据句子或上下文提供的时间关系判断句子中的动词该使用延续性动词还是终止性动词。
延续性动词不能与表示短暂时间的“点时间”状语连用。但: come/ begin/ get + to +
延续性动词可表示一瞬间的动作。(“点时间”指具体某一时间点;“段时间”指某一时间内.)
It rained at eight
morning.&&&&&&&&&
因为rain为延续性动词,而at
eight表示"点时间",前后矛盾。
It began to
rain at eight yesterday
morning.&&&&
----When did you
get to know Jack? ----Two years ago.
----Then you've
known each other for more than two years.
----That's
终止性动词可以用于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但不可以用于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when表示的时间是“点时间”(从句谓语动词用终止性动词),也可以是“段时间”(从句谓语动词用延续性动词)。而while表示的是一个较长的时间或过程,从句谓语动词一般只能用延续性动词。
When we reached London, it was
twelve o'clock.& (reach为终止性动词;
when不可用while替换.)
Please look after
my daughter while/when we are away.& (be
away为延续性动词短语)
haven't left here for 3 years.
haven't heard from him for 3 weeks.
终止性动词的完成时态,表示动作的完成并产生了影响与结果。但一般不能与表示延续的时间段短语“for…”或“since…”以及“How
long …”连用,终止性动词否定式除外。
joined the League. 他已经入团。
→He has been
a League member for three years.
→He has been
in the League for three years.
old man died 4 years ago.
→The old man has
been dead for 4 years.
→It is 4 years
since the old man died.
→Four years has
passed since the old man died.
bought the book 5 days ago.
→I have had
the book for 5 days.
4.注意句型(1):
+一段时间+since从句(+ 终止性动词的过去时)”
&“一段时间+has
passed+since从句( + 终止性动词的过去时)”:
句子的含义是: “自从…起,
有……(多长的时间)”。
如果在since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是延续性动词的现在完成时,那么与其一般过去时的含义就完全相反了。
注意比较理解:
have been at school since I have been ill.
我生病以来一直在学校里。
have been at school since I was ill.
我病愈以来一直在学校里。
It&s 4 years since
Mr Li smoked.
李先生戒烟已有四年了
It is four months
since my elder sister went to
Britain.我姐姐去英国已有四个月了。
More than three
years has passed since Mary came to
玛丽来中国已有三年多了
注意句型(2):
“not + 终止性动词 +
until/till ...” 意为“直到……才……”。
“延续性动词 + until
表示:“…一直延续到….”
I will not
go to bed until I finish drawing the picture tonight.
今天晚上直到我画完画,我才上床睡觉。
leave till my parents come back.
我将呆在家里直到我父母回来。言外之意是,我父母不回来,我就一直呆在家里,我父母回来后我就离开家。
receive the notice until last
evening. 直到昨天晚上我才收到通知。言外之意是,昨天晚上前我一直没有接到通知。
We worked until
11:00 yesterday evening. 我们昨天晚上一直工作到11点。
高考中常见使役动词的用法与搭配
make sb. do sth
使/让/逼某人做某事;&& (被动形式)→sb. be made
使/让某事得以……&&&
make sb. adj 使某人处于…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