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选:What made herlife is a strugglee to become an artist so hard?的回答__________ she was a woman.

高中英语易错题集锦――名词性从句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高中英语易错题集锦――名词性从句
上传于||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2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高考英语陷阱题总结归纳――名词性从句(附详解)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高考英语陷阱题总结归纳――名词性从句(附详解)
上传于||文档简介
&&高​考​英​语​陷​阱​题​总​结​归​纳​―​―​名​词​性​从​句​(​附​详​解​)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1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报班咨询:400-888-3456
试题资料:
各地资讯:
各科复习:
报考六部曲:
教学资源:
高考论坛:
高考交流:
您当前位置: &&
高考英语省略陷阱六类型
来源:网络&&
&&& 省略是为了避免重复、突出新信息而省略句中的一个或者几个句子成分并使上下文紧密连接的一种语法修辞手段,在语言应用中,尤其在对话中,是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在英语考试中,也经常会采用微型语境的方法,使用省略手段来设计考试陷阱,增加考试的难度。在考试陷阱中,所涉及的省略情况一般有:词的省略、句子成分的省略、多个成分的同时省略等。
&&& 一、承前省略陷阱
  所谓承前省略指的是当前后两句结构相同时,通常可将后一结构与前一结构相同的部分省略,从而使句子更简洁。一般说来,这种省略考生是可以根据上下文的语境做出正确理解的,但是,当这种省略与其他英语句型相似并很容易发生混淆时,就可能张冠李戴,步入误区。如果命题者刚好抓住这一点来巧妙设题,就很可能构成有一定难度的陷阱题。如:
  1.&What should I do with this passage?
  &______the main idea of each paragraph.(2005重庆卷)
  A. Finding out B. Found out C. Find out D. To find out
  【分析】答案选C。很容易误选A或D,误认为这是考查非谓语动词。根据问句可知,完整的答语应是You should find out...,此处是承前省略了You should,所以就是Find out。
  2. My friend Mary is______beautiful girl and______girl everyone likes to work with.
  A. a, a B. a, the C. the, a D. the, the
  【分析】此题很容易误选B,认为第一次提到girl用不定冠词,第二次提到就应该用定冠词。但其实最佳答案是A。句中第二次提到girl 时并不是特指的,此句实为一省略句,补充完整为 My friend Mary is a beautiful girl and she is a girl everyone likes to work with.请再看两道题(答案选A):
  (1) Jim is______brave boy and______boy never fearing anything.
  (2) It is ______really useful dictionary and_____dictionary every one of us needs.
  3. &What made her struggle to become an artist so hard?&& ______ she was a woman.&
  A. / B. When C. That D. What
  【分析】此题最佳答案选 C。that 用以引导主语从句(此 that 不可省略),其后的谓语和宾语等被省略,若补充完整,即为 That she was a woman made her struggle to become an artist so hard.下面两题答案选 A,理由同上:
  (1)&What made her so happy?&&______her son passed driving test.&
  A. That B. 不填 C. Since D. For
  (2)&What were you trying to prove to the police?&&_______I was last night.&
  A. Where B. When C. That D. What
  4. If the weather is fine, we&ll go. If______,_____ .
  A. not, not B. no, no C. not, no D. no, not
  【分析】此题应选A。If not, not. 为 If the weather is NOT fine, we will NOT go之省略。全句意为&如果天气好,我们就去;如果天气不好,我们就不去&。该句的特点是:后句与前句的用词和句式完全相同,只是前句为肯定,后句为否定,为了简洁起见,于是将后句与前句相同部分省略,只保留否定词 not。又如:
  If it is cheap, I&ll buy it. If not, not. 如果这东西便宜,我就买;如果不便宜,我就不买。
  If you study hard, you&ll succeed. If not, not. 你若努力,你就会成功;你若不努力,你就不会成功。
  二、语境省略陷阱
  这里所说的语境省略指的是在一定的语境中,为了表达的简洁可省略有些不言而喻的信息。有时命题者巧妙地运用这一省略手段可编制出一些非常高明的语境省略陷阱题。如:
  1. Boris has brains. In fact, I doubt whether anyone in the class has ______ IQ.
  A. a high B. a higher C. the higher D. the highest
  【分析】此题答案为B。此句实为Boris has brains. In fact, I doubt whether anyone in the class has a higher IQ than him之省略。省略than him后不仅句意仍然清楚,而且显得更为简洁。句意为&&&我怀疑班上有没有哪个人比他智商更高&,即&我认为他可能是班上智商最高的&。请再看以下类似的题目(分析理由同上,答案均选 A):
  (1) How beautifully she sings! I have never heard ______voice.
  A. a better B. a best C. the better D. the best
  (2) &I&ve never found ______job.& &Congratulations.&
  (3)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service here?& &Oh, wonderful. We couldn&t have found______ place.&
  (4) How cold it is! We&ve never had______day this winter.
  A. a colder B. a cold C. the coldest D. the colder
2. She&s too thin. She______gain some weight but she______too little.
  A. would, ate B. will, eats C. would, eats D. will, ate
  【分析】此题有些难度,许多同学不知如何分析。我们先根据题目所提供的选项将句意大致勾出来:她太瘦了。她会增加体重的,但她吃得太少了。根据句首She&s too thin 这一所给信息可知,&她瘦&应是客观事实。按照一般的常识,&吃得少&就会引致&瘦&,&吃得多&就会导致&胖&,根据句首的信息,&她瘦&是客观事实,所以她&吃得少&也应是事实,因此第二空应填eats(即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客观事实)。根据上面的分析:&她瘦&和&她吃得少&均为客观事实,那么&她体重会增加&就应是假设(注意句中的转折连词but),所以第一空应填would。其实,此句可理解为but前省略了一个条件状语 if she ate more (如果她多吃一点的话)。所以,此题最佳答案选C。
相关新闻:
高考工具箱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启迪巨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号&&&&京公网安备82号高考练习专区当前位置:
2012高考英语易错题:名词性从句陷阱题
来源:天星 更新日期: 点击:
天星学堂2012年度全新力作&《考前20天最后押题报告》视频讲座,由数十位高考资深权威名师,研析最新考纲及考试说明,把脉历年命题脉搏,结合最新热点命题动向,在高考来临前的最后一刻,倾力奉献。押题报告采用视频形式,立体式、全方位与名师交流,助你快速把握高考,赢在考前最后一刻! 押题报告>>【英语语法】英语常用句型 - iBS语言学校
免费热线:
咨询热线:
【英语语法】英语常用句型
【英语语法】英语常用句型
浏览过 2342 次
【英语语法】英语常用句型,珠海IBS英语学校编辑和大家分享英语常用句型,请阅读下文. 英语常用句型主要有哪些?常用句型主要指英语中省略、倒装、强调等英语常用句型.掌握词语搭配和掌握英语常用句型是学好英语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
【】英语常用句型,珠海IBS编辑和大家分享英语常用句型,请阅读下文。英语常用句型主要有哪些?常用句型主要指英语中省略、倒装、强调等英语常用句型。掌握词语搭配和掌握英语常用句型是学好英语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前者是词汇问题,选择常用词语使其形成正确搭配;后者是句法问题,正确安排词序使句子通顺,合乎习惯。这两个方面 对提高考生阅读理解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帮助极大。下面通过详细介绍英语常用句型——省略句和英语常用句型经典句子加以说明! &&&&一、省略句省略句是英语的一种常见句式。从结构上说,句子应该具备的成分,有时出于 修辞上的需要,在句中并不出现,这种句子就叫做省略句(elliptical sentences)。其 特点是:虽然省去句子语法构造所需要的组成部分,但仍能表达其完整的意义。省略形式多样,从单词、短语到分句,都可以省略,而且各有一定的衔接关系, 不容臆断。省略不但是一种以无为有的最简便的表达方法,而且也是一种简 便至极、虽无胜有的修辞手段。1.并列句中某些相同成分(谓语)的省略。This beeper works well,but that one doesn &t (work well).这个寻呼机工作正常,但那个就不行。I study at college and my sister ( studies) at high school.我读大学,我妹妹读高中。2.在when,while,if,as if,though,until,once,whether,unless 等连接的状语从句中,常省略跟主句相同的主语和be动词。When (I am) in trouble I always turn to her for help.当我有困难时总是找她帮助。The letter is to be left here until (it is) called for.这封信留在这里待领。3.有形式主语it的主语从句可省略that。It is an honor (that) I was invited to your birthday party.我很荣幸被邀请参加你的生日聚会。It is the third time (that)I have come to China.这是我第三次来中国。4.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可省略作宾语的关系代词whom,which,that。That is the naughty boy (whom/that) we talked about last week.他就是我们上周议论的那个淘气男孩。Is this the radio (that which) you bought last Saturday?这是你上周六买的收音机吗?5.在direction(方向),way (方式),distance (距离),time (时间),times (倍 数)等后面所接的定语从句中常省略that,which,in which。The direction ( in which) we move a body can be changed.我们移动物体的方向是可以改变的。The distance (which 或 that) light travels in one second is 300000 kilometers.&光每秒传播的距离是30万公里。6.省略主语(1)祈使句、惊叹句、部分第一人称的陈述句、部分问句和答句中省去主语最为常见。如:Leave him in peace !不要去打扰他!Come at one o,clock sharp.准一点钟来。Listen to me,children !听我讲,孩子们!Open the door!开门!Why not?为什么不?Why so?为什么这样?Anybody wishing to go?谁愿意去啊?(2)除祈使句外,还有其他省去主语的情况,如:Don’t know.我不知道。(省去主语)Beg your pardon.请原谅。(省去主语)Had a good time,didn,t you?玩得很好,不是吗?(省去主语you)Doesn't look too well.他脸色不大好。(省去主语he或she)Looks like rain.像是要下雨了。(賓去主语it)(3)Therebe结构中的there有时也可省去.如:Must be somebody waiting for you. 一定是有人在等你。Appears to be a big crowd in the hall.大厅里似乎有一大群人。(4)在口语中省略主语和连系动词。如:How are you?你好吗?(I am) Fine,thank you.很好,谢谢。(5)省略状语从句中的主语和连系动词。当状语从句的主语与主句的主语相 同,且状语从句的谓语部分含有连系动词be时,通常可以省略状语从句中的主 语+系动词。如:Where (it is) necessary,improvements will be made.哪儿需要,就在哪儿改进。&7.用so,not或其他手段来賓略上文或问句中的一部分或整个句子。Can Emily do this work?埃米莉能做这项工作吗?I think so.我想她行。Did you know anything about it?这件事你以前知道吗?Not until you told me.你告诉了我,我才知道。8.在特定的上下文里,为了避免重复,作谓语、宾语或宾语补足语的不定式再次出现时,to后的内容常承前省略,只保留不定式符号。如:I don't go swimming now but I used to.我现在不去游泳但我过去常去(游泳)。You can't work alone in the lab unless you are allowed to.除非得到允许,你不能单独在实验室工作。【注】不定式to之后的动詞是l)e或助动詞have时,要保留to后的be或 have。如:China is no longer what it used to be.中国已今非昔比。Have you told Allen about the concert?你告诉艾伦音乐会的情况了吗?Sony,but I ought to have.对不起,我本应该(告诉她的)。9.新闻标题要求简练醒目,需根据上下文的语境推敲其省略部分。Boy 14,rescued from cliff face. (A boy of 14 has been rescued from cliff face.)&从峭壁上救下14岁的男孩。American President to fly to London. ( American President is to fly to London.)美国总统将飞往伦敦。10.注意在一些固定短语中某些介词的省略。They are (of) the same age.他们年龄相同。There is no use (in) explaining it to her any more.再向她解释这件事是无用的。&11.表示焦虑和担心。How terrible !太可怕 了 !It makes me feel worried.这让我感到很着急。It makes my hair stand on encl.这令我毛骨棟然。It makes me feel uneasy when I see her.看到她使我感到不自在。It's a frightening thing to kill so many miners in the accident.那么多矿工在事故中遇难身亡,真是太可怕了。I'm really frightened to death to see the snake.看到蛇我下得半死.He got into a total panic when he saw the drowning child.看到孩子溺水他慌作一团。I dare not go out alone at night.晚上我不敢一个人外出。What';s really scary is that the hurricane has caused so many losses.&真正令人恐惧的是飓风造成这么大的损失。12.表语的省略。在口语中,省去表语的情况比较普遍。如Are you ready?你们准备好了吗? Yes,we are (ready).是的,准备好了。Are you Mr. Smith?你是史密斯先生吗?Yes,I am(Mr. Smith)&是的,我就是。Are these your friends?这些人是你的朋友吗?Yes,they are( my friends).是的,他们是我的朋友。He's a real man.他是一个真正的人。Who is (a real man) ?谁?I think we &re right.我想我们是对的。I'm sure we are (right).我想是这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典型习题】____________________1.What should I do with this passage?_______ the main idea of each paragraph.A. Finding out &B. Found out &C. Find out &D. To find out【分析】答案选C。很容易误选A或D,误认为这是考查非谓语动词。根据 问句可知,完整的答语应是You should find out,此处是承前省略了 You should,所 以就是Find out。2. My friend Mary is______beautiful girl and______girl everyone&likes to work with.A. a,a &B.a,the&&C.the,a & D.the,the【分析】此题很容易误选B,认为第一次提到girl用不定冠词,第二次提到就 应该用定冠词。但其实最佳答案是A。句中第二次提到girl时并不是特指的,此 句实为一省略句,补充完整为 My friend Mary is a beautiful girl and she is a girl everyone likes to work with.请再看两遒题(答案选 A):(1)Jim is&______&brave boy and&______&boy never fearing &anything.A. a,aB.a,theC.the,a D.the,the(2)It is really&______&useful dictionary and&______&dictionary&every one of us needs.A. a,aB.a,the&&C.the,a & D.the,the3.What made her struggle to become an artist so hard? __she was &a & woman.A. /B. WhenC. ThatD. What【分析】此题最佳答案选C。that用以引导主语从句(此that不可省略),其 后的谓语和宾语等被賓略,若补充完整,即为That she was a woman made her struggle to become an artist so hard.下面两题答案选 A,理由同上:(1)What made her so happy?______her son passed driving test.&A. ThatB. / C. Since D. For(2)What were you trying to prove to the police?______&I was last&night.A. Where B. When C. That D. What4.If the weather is fine,we'11 go. If______,______.A. not,not & &&B.no,no & &C. not, no & D.no,not【分析】此题应选 A。If not,not.为 If the weather is NOT fine,we will NOT go之省略。全句意为如果天气好,我们就去;如果天气不好,我们就不去。该句的特点是:后句与前句的用词和句式完全相同,只是前句为肯定,后句为否定,为了简洁起见,于是将后句与前句相同部分省略,只保留否定词not.5. Boris has brains. In fact,I doubt whether anyone in the class has______IQ.A. a high B. a higher C. the higher D. the highest&【分析】此题答案为B。此句实为Boris has brains. In fact,I doubt whether anyone in the class has a higher IQ than him 之省略。省略 than him 后不仅句意仍然 清楚,而且显得更为简洁。句意为我怀疑班上有没有哪个人比他智商更高,即我认为他可能是班上智商最高的。请再看以下类似的题目(分析理由同 上,答案均选A):(1)How beautifully she sings ! I have never heard______voice.A. a better & &&B. a best & &&C. the better & & D. the best(2)I've never found______job.Congratulations.&A. a better & & &B. a best & & &C. the better & & &D. the best(3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service here?Oh,wonderful. We couldn &t have &found______place.A.a better & & &B. a best & & &C. the better & & &D. the best(4) How cold it is ! We,ve never had______day this winter.A. a colder & & &B. a cold & & &C. the coldest & & &D. the colder上文列出的全部是英语常用句型省略句经典例题,希望大家可以做到举一反三!分享&英语常用句型&请附上: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
最新开班信息
IBS的全日制英语培训班课程实用性非常强,涉及商务英语的方方面面,毕业后适合出国留学、移民;从事外贸、商务工作及外资企业的中、高层管理工作;
12月23日全日制日语培训班火热招生中!!!
日本网友纷纷列举今年颇有人气的动漫流行语,每一句在动漫迷之间都能够引发共鸣……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truggle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