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语法大全句式问题 求解答感谢

急求初一初二英语语法讲解及习题!万分感谢!_百度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急求初一初二英语语法讲解及习题!万分感谢!
急求初一初二英语语法讲解及习题!万分感谢!
一、初一英语语法——词法1、名词A)、名词的数我们知道名词可以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而不可数名词它没有复数形式,但可数名词却有单数和复数之分,复数的构成如下:一)在后面加s.如:fathers, books, Americans, Germans, apples, bananas二)x, sh, ch, s, tch后加es.如:boxes, glasses, dresses, watches, wishes, faxes三)1)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变y为i再加es 如:baby-babies, family-families, duty-duties, comedy-comedies, documentary-documentaries, story-stories2)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直接加s.如:day-days, boy-boys, toy-toys, key-keys, ways四)以o结尾加s(外来词).如:radios, photos, 但如是辅音加o的加es:如: tomatoes西红柿, potatoes马铃薯五)以f或fe结尾的变f为v再加es(s).如:knife-knives, wife-wives, half-halves, shelf-shelves, leaf-leaves, yourself-yourselves六)单复数相同(不变的)有:fish, sheep, deer鹿子, Chinese, Japanese七)一般只有复数,没有单数的有:people,pants, shorts, shoes, glasses, gloves, clothes, socks八)单词形式不变,既可以是单数也可以是复数的有:police警察局,警察, class班,同学, family家,家庭成员九)合成的复数一般只加主要名词,多数为后一个单词.如:action movie-action movies, pen pal- 但如果是由man或woman所组成的合成词的复数则同时为复数.如:man doctor-men doctors, woman teacher-women teachers十)有的单复数意思不同.如:fish鱼 fishes鱼的种类, paper纸 papers报纸,卷子,论文, work工作 works作品,工厂, glass玻璃 glasses玻璃杯,眼镜, orange桔子水 oranges橙子, light光线 lights灯, people人 peoples民族, time时间 times时代, 次数, chicken 鸡肉 chickens 小鸡十一) 单个字母的复数可以有两种形式直接加s或’s.如:Is (I’s), Ks (K’s).但如是缩略词则只加s.如:IDs, VCDs, SARs十二) 特殊形式的有:child-children, man-men, woman-women, foot-feet, mouse-mice, policeman-policemen, Englishman-EnglishmenB)名词的格当我们要表示某人的什么东西或人时,我们就要使用所有格形式.构成如下:一)单数在后面加’s.如:brother’s, Mike’s, teacher’s二)复数以s结尾的直接在s后加’,如果不是以s结尾的与单数一样处理.如:Teachers’ Day教师节, classmates’; Children’s Day六一节, Women’s Day三八节三)由and并列的名词所有时,如果是共同所有同一人或物时,只加最后一个’s,但分别拥有时却分别按单数形式处理.如:Mike and Ben’s room迈克和本的房间(共住一间),Mike’s and Ben’s rooms迈克和本的房间(各自的房间)2、代词项目 人称代词 物主代词 指示代词 反身代词人称 主格 宾格 形容词 名词性第一人称 单数 I me my mine myself复数 we us our ours ourselves第二人称 单数 you you your yours yourself复数 you you your yours yourselves第三人称 单数 she her her hers herselfhe him his his himselfit it its its this that itself复数 they them their theirs these those themselves3、动词A) 第三人称单数当动词是第三人称单数时,动词应该像名词的单数变动词那样加s,如下:一)一般在词后加s.如:comes, spells, waits, talks, sees, dances, trains二)在x, sh, ch, s, tch后加es.如:watches, washes, wishes, finishes三)1)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变y为i再加es.如:study-studies, hurry-hurries, try-tries2)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直接加s.如:plays, says, stays, enjoys, buys四)以o结尾加es.如:does, goes五)特殊的有:are-is, have-hasB) 现在分词当我们说某人正在做什么事时,动词要使用分词形式,不能用原形,构成如下:一)一般在后加ing.如:spell-spelling, sing-singing, see-seeing, train-training, play-playing, hurry-hurrying, watch-watching, go-going, do-doing二)以不发音e的结尾的去掉e再加ing.如:dance-dancing, wake-waking, take-taking, practice-practicing, write-writing, have-having三)以重读闭音节结尾且一个元音字母+一个辅音字母(注意除开字母组合如show –showing, draw-drawing)要双写最后的辅音字母再加ing.如:put-putting, run-running, get-getting, let-letting, begin-beginning四)以ie结尾的变ie为y再加ing.如:tie-tying系 die-dying死 lie-lying 位于4、形容词的级我们在对两个或以上的人或物进行对比时,则要使用比较或最高级形式.构成如下:一) 一般在词后加er或est(如果是以e结尾则直接加r或st).如:greater-greatest, shorter –shortest, taller –tallest, longer –longest, nicer- nicest, larger -largest二)以重读闭音节结尾且1个元音字母+1个辅音字母(字母组合除外,如few-fewer fewest)结尾的双写结尾的辅音再加er /est.如:big-bigger biggest, red-redder reddest, hot-hotter hottest三) 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变y为i加er/est.如:happy-happier happiest, sorry-sorrier sorriest, friendly-friendlier friendliest(more friendly most friendly), busy-busier busiest, easy-easier easiest四)特殊情况:(两好多坏,一少老远)good/well - better best many/much - more most bad/ill – worse worstlittle- less least old- older/elder oldest/eldest far- farther/further farthest/furthest5、数词 (基变序,有规则;一、二、三,自己背;五、八、九、十二;其它后接th;y结尾,变为i, eth跟上去.) first, second, fifth, eighth, ninth, seventh, tenth, thirteenth, twenty-twentieth, forty-fortieth, ninety-ninetieth二、初一英语语法——句式1.陈述句肯定陈述句 a) This is a book. (be动词)b) He looks very young. (连系动词)c) I want a sweat like this. (实义动词)d) I can bring some things to school. (情态动词)e) There’s a computer on my desk. (There be结构)否定陈述句 a) These aren’t their books. b) They don’t look nice.c) Kate doesn’t go to No. 4 Middle School. d) Kate can’t find her doll.e) There isn’t a cat here. (=There’s no cat here.)2. 祈使句肯定祈使句 a) Please go and ask the man. b) Let’s learn English!c) Come in, please.否定祈使句a) Don’t be late. b) Don’t hurry.3. 疑问句1) 一般疑问句 a) Is Jim a student? b) Can I help you? c) Does she like salad?d) Do they watch TV? e) Is she reading?肯定回答: a) Yes, he is. b) Yes, you can. c) Yes, she does. d) Yes, they do. e) Yes, she is.否定回答: a) No, he isn’t. b) No, you can’t. c) No, she doesn’t. d) No, they don’t. e) No, she isn’t.2) 选择疑问句 Is the table big or small? 回答 It’s big./ It’s small.3) 特殊疑问句① 问年龄 How old is Lucy? She is twelve.② 问种类 What kind of movies do you like? I like action movies and comedies.③ 问身体状况 How is your uncle? He is well/fine.④ 问方式 How do/can you spell it? L-double O-K.How do we contact you? My e-mail address is .⑤ 问原因 Why do you want to join the club?⑥ 问时间 What’s the time? (=What time is it?) It’s a quarter to ten a.m..What time do you usually get up, Rick? At five o’clock.When do you want to go? Let’s go at 7:00.⑦ 问地方 Where’s my backpack? It’s under the table.⑧ 问颜色 What color are they? They are light blue.What’s your favourite color? It’s black.⑨ 问人物 Who’s that? It’s my sister.Who is the boy in blue? My brother.Who isn’t at school? Peter and Emma.Who are Lisa and Tim talking to?⑩ 问东西 What’s this/that (in English)? It’s a pencil case.What else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 I can see some broccoli, strawberries and hamburgers.11问姓名 What’s your aunt’s name? Her name is Helen./She’s Helen.What’s your first name? My first name’s Ben.What’s your family name? My family name’s Smith.12 问哪一个 Which do you like? I like one in the box.13 问字母 What letter is it? It’s big D/small f.14 问价格 How much are these pants? They’re 15 dollars.15 问电话号码 What’s your phone number? It’s 576-8349.16 问谓语(动作) What’s he doing? He’s watching TV.17 问职业(身份) What do you do? I’m a teacher.What’s your father? He’s a doctor.三、初一英语语法——时态1、一般现在时 表示普遍、经常性的或长期性的动作时使用一般现在时,它有:Be 动词:She’s a worker. Is she a worker? She isn’t a worker.情态动词:I can play the piano. Can you play the piano? I can’t play the piano.行为动词:They want to eat some tomatoes. Do they want to eat any tomatoes? They don’t want to eat any tomatoes.Gina has a nice watch. Does Gina have a nice watch? Gina doesn’t have a watch.2、现在进行时 表示动词在此时正在发生或进行就使用进行时态,结构为sb be v-ing sth + 其它.I’m playing baseball. Are you playing baseball? I’m not playing baseball.Nancy is writing a letter. Is Nancy writing a letter? Nancy isn’t writing a letter.They’re listening to the pop music. Are they listening the pop music? They aren’t listening to the pop music.1. (2004年北京市中考试题)Aunt Li often asks her son ________ too much meat. It’s bad for his health.A. don’t eat
B. not to eat
C. not eat
D. to not eat【解析】答案:B.该题考查的是动词不定式的构成和用法.这个句子的基本句型是ask sb. not to do sth. 这里,not to eat 是不定式的否定式做宾语补足语.2. (2004年嘉兴市中考试题)China is becoming stronger and stronger, so Chinese ________ in more American schools now.A. was taught
B. is taught
C. teaches
D. taught【解析】答案:B.该题考查的是动词的语态和时态.Chinese 是一种语言,只能被人教,因此要用被动语态.又因为说的现在的情况,动词要用一般现在时.所以选B.3. (2004年河北省中考试题)This painting ________ to a museum in New York in 1977.A. sells
C. was sold
D. is sold【解析】答案:C.该题考查的是动词的语态和时态.This painting只能被卖,所以用被动语态,又因为是1977年卖的,所以用一般过去时.4. (2004年扬州市中考试题)---If you ________ a new idea, please call me as soon as possible.
---Sure, I will.
A. keep up with
B. catch up with
C. feed up with
D. come up with【解析】答案:D.该题考查的是短语动词用法.本单元学习的短语动词come up with a new idea意思是想出新主意,正符合题意一、名词类1. 这些女老师们在干什么?误:What are the woman teachers doing?正:What are the women teachers doing?析:在英语中,当一名词作定语修饰另一名词(单或复数形式)时,作定语的名词一般要用其单数形式;但当man,woman作定语修饰可数名词复数形式时,要用其复数形式men, women.2. 房间里有多少人?误:How many peoples are there in the room?正: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the room?析:people作“人、人们”解时,是个集合名词,其单复数同形.3. 我想为我儿子买两瓶牛奶.误:I want to buy two bottle of milk for my son.正:I want to buy two bottles of milk for my son.析:表示不可数名词的数量时,常用“a / an或数词+表量的可数名词+of+不可数名词”这一结构,其中当数词大于1时,表量的可数名词要用其复数形式.二、动词类4. 你妹妹通常什么时候去上学?误:What time does your sister usually goes to school?正:What time does your sister usually go to school?析:借助助动词do(或does)构成疑问句或否定句时,句中的谓语动词用其原形.5. 琳达晚上经常做作业,但今晚她在看电视.误:Linda often do her homework in the evening, but this evening she watching TV.正:Linda often does her homework in the evening, but this evening she is watching TV.析:在初一英语学习阶段,我们接触到了两种主要时态: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一般现在时表示经常的或习惯性的动作,常和 often,usually,sometimes 等时间状语连用.在一般现在时的句子中,若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谓语动词要用其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现在进行时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现在进行时由be (am / is / are) + ving形式构成.6. 这双鞋是红色的.误:This pair of shoes are red.正:This pair of shoes is red.析:在shoes, trousers, gloves, glasses等表示成双成对的衣物或工具名词前用pair(表计量)修饰时,谓语动词的形式由pair的单复数形式来决定.三、代词类7. 这张票是她的,不是我的.误:This is hers ticket. It's not my.正:This is her ticket. It's not mine.析:物主代词有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之分.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之后一定要接名词,而名词性物主代词之后不需接任何词.8. 吴老师教我们英语.误:Miss Wu teaches our English.正:Miss Wu teaches us English.析:teach sb. sth.中的sb.作teach的宾语,因此当sb.为人称代词时要用其宾格形式.四、介词类9. 你能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吗?误:Can you find the answer of this question?正:Can you find the answer to this question?析:英语中用“the answer to…”表示“……的答案”.类似结构还有the key to the door, the way to the zoo等.10. 格林先生星期六上午来这里.误:Mr Green will come here in Sunday evening.正:Mr Green will come here on Sunday evening.析:表示在上午、下午等时,介词要用in;而表示在具体的某天上午、下午时,介词要用on.11. 那个穿着红裙子的小女孩是我们老师的女儿.误:That little girl on a red skirt is our teacher's daughter.正:That little girl in a red skirt is our teacher's daughter.析:用介词表示“穿戴衣物”时,只能用in,其他介词没有此用法.五、副词类12. 莉莉,你为什么不回家呢?误:Lily, why don't you go to home?正:Lily, why don't you go home?析:come, go等后接here, there, home等地点副词时,地点副词前不加to.六、连词类13. 我喜欢语文和英语,但我不喜欢体育和历史.误:I like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I don't like P.E. and history.正:I like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I don't like P.E. or history.析:在肯定句中并列成分之间用and来连接;而在否定句中,并列成分之间的连接需用or.七、冠词类14. 乘飞机去北京花了史密斯一家人一个小时.误:It takes Smiths a hour to go to Beijing by a plane.正:It takes the Smiths an hour to go to Beijing by plane.析:1. 表示“……一家人”用结构“the + 姓氏复数”;2. our 一词的第一个字母不发音,它是以元音音素开头的,所以“一小时”要用 an hour;3. 用介词by表示“乘坐”某种交通工具时,交通工具名词前不加任何冠词.八、句法类15. ――你不是学生吗? ――不,我是学生.误:--Aren't you a student? --No, I am.正:--Aren't you a student? --Yes, I am.析:对否定疑问句的回答是用Yes还是用No,这取决于实际情况:如果事实是肯定的,就用Yes表“不”;如果事实是否定的,就用No表“是的”.
不知是要资料,还是有问题要解决?
你也没说是哪些语法啊。初一初二的应该都是蛮基础的。过去式,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过去式:就是动词后面加ed,这个大多数情况,也有很多特殊的,有一个过去分词的表要背下来。现在进行时:就是动词后加ing.比如What are you doing?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2013高考英语语法复习_特殊句式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0.30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
2013高考英语语法复习_特殊句式
21高​考​英​语​,03​年​高​考​英​语​,03​高​考​英​语​复​习​,03​年​高​考​英​语​复​习​,03​高​考​英​语​复​习​资​料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高三英语语法题:特殊句式.请求详解!— You should have thanked the hostess before leaving. — I meant __B___. But I couldn't find her when I was leaving.
A. to do B. toC. doing D. doing so(为嘛不_百度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高三英语语法题:特殊句式.请求详解!— You should have thanked the hostess before leaving. — I meant __B___. But I couldn't find her when I was leaving.
A. to do B. toC. doing D. doing so(为嘛不
高三英语语法题:特殊句式.请求详解!—&You should have thanked the hostess before leaving.&— I meant __B___. But I couldn't find her when I was leaving. & & & & & & & & & & & & & &&A. to do&B. toC. doing&D. doing so(为嘛不选A?)Lovely day, isn't it? Yes,__B_____. & &A.you are right B.isn't it? &C.sure D.is it?(这题答案真的没给错吗?)———I had a few problems to deal with.A hardly have I arrive when & & & B hardly did i arrive than & & C hardly had i arrived when & & & &D hardly had i arrived than (能解释一下其他选项的意思以及用法吗)高三狗请求高人指点.
要么是to do so,要么是to.do是及物名词,这句里面后面一定要加so的.没有问题,就是isnt it.sure是指可以,没问题.you are right一般是指对方正确,不太会用在寒暄.is it是反问了,应该是表达天气不好,你没看错吧,会用is it.hardly had...when是固定搭配,请不要深究……一定选这个……意思是“刚……就……”
1.A 2.C 3.D有几道英语语法题求解说...非常感谢了..Bungee jumping is an adventurous sport,popular with young adults,_______ courage matters more than strength.A.whose B.that C.of which D.whereit is morning ( )we have four classes,not aftern_百度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有几道英语语法题求解说...非常感谢了..Bungee jumping is an adventurous sport,popular with young adults,_______ courage matters more than strength.A.whose B.that C.of which D.whereit is morning ( )we have four classes,not aftern
有几道英语语法题求解说...非常感谢了..Bungee jumping is an adventurous sport,popular with young adults,_______ courage matters more than strength.A.whose B.that C.of which D.whereit is morning ( )we have four classes,not afternoon 填which还是when?Nowadays when people talk about magicians,the first one comes into their mind isLiu Qian.A.whom B.which C.that D.whatIs oxygen the only gas _______ helps fire burn?A.that B./ C.which D.it All the apples ( ) fell down from the tree were eaten up by the pigs.A.which B./ C.that D.whereI don't like the way( ) you speak to her.A./ B.in that C.which D.of whichThis is the very plan for the summer holiday( )was suggested by his father.A.Which B.that C.when D.what求各位英语大神解说下原因,在下先在这感谢了.
1、A,这里是指这种运动的,不要以为whose只能指代人,它还可以指代物.2、when,因为其为时间,所以这里用when来代替3、A,这里是代替the first one,因为从句缺少主语,所以要用它4、A,the only后面只能用that,这是定式,无法改变,所以没有太多解释的  5、C,这个也是that用法中的一种定式,无法改变,只能硬背6、A,这里用which/that/不填都可以,因为这里从句缺少宾语,这是缺少宾语需要的形式  7、B,因为plan前面有the very修饰,先行词前面有only,any,few,little,no,all,one of,the same,the very等词修饰时 都只能用That希望对你有帮助,特意排了一下版
1.D 定语从句 相当于in which,在这项活动中需要勇气···2.when 同上,相当于是in the morning3.C 定语从句 先行词有序数词修饰用关系代词that4.A 同上 有the only修饰也用that5.C 不定代词all修饰用that6.A 先行词way 定语从句用that/in which/或都省略7.B 同...
上面有个两个同学都回答了,差不多都正确。candy320z同学回答都正确,aZ有几个我个人觉得有疑义。1、D.where 相当in which,在这项活动中,比起力量更需要勇气。3、C.that candy320z解释的很专业了:“定语从句 先行词有序数词修饰用关系代词that”。在该从句是作主语指代人“刘谦”,而A.whom是作宾语。6、A./ 这里...
1D_______ courage matters more than strength.这个定语从句修饰an adventurous sport,而an
adventurous sport在这里是抽象地点.故选where2.我感觉你可能打错字了。似乎应该这样:it is in the morning (that )we have four classes,not
afternoon...
ABAACAB-7DCCACAB-6DBCACAB-2D_C__ A_-4看来只需要再答1、2、3题就可以了。Bungee jumping is an adventurous sport, popular with young adults, _______ courage matters more than strength.A.who...
D定语从句,在这项运动中勇气比力量更重要=in which
2。when 3C 4. B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您的位置:&>&&>&&>&
表示感谢的明星英语句式-疯狂英语口语突破功能第15篇
kira86 于发布 l 已有人浏览
15. Expressing Gratitude 表示感谢【疯狂英语实战对话一】A: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感谢你所做的一切
15. Expressing Gratitude 表示感谢
【疯狂英语实战对话一】
A: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感谢你所做的一切。)
B: You& re welcome.
(不用客气。)
【疯狂英语实战对话二】
A: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help. I couldn&t have done it without you. You&re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要不是有你,我肯定完不成任务。你真是太好了。)
B: Don&t mention it. I&m glad to do it.
(不用谢,我非常乐意。)
【疯狂英语实战对话三】
A: You know, I keep forgetting to thank you for lending me your car.
(你知道吗?我总是忘了感谢你把车借给我。)
B: Oh, it was nothing.
(哦,没什么。)
A: No, I mean it! It was very nice of you to lend it to me. I&m very grateful to you.
(不,我是说真的。你真是太好了,肯把车借给我。我真的很感激你。)
B: I&m glad I could do it.
(我很乐意帮上忙。)
感谢常用句型
(1)I&d like to express my gratitude/appreciation for&.〖正式用语〗
我想为&&向你表示感谢。
(2)I&m really /very grateful to you for&.
太感谢你了&&。
【使用背景】用于表达对别人帮忙表示感激或对别人所给的礼物表示感谢。
(3)I&d like to thank&
我想感谢&&。
(4)That&s very kind /good of you&
你&&真是太好了。
【使用背景】用于对某人主动提出帮助表示感谢。
(5)I really appreciate it.
太感激了。
【使用背景】用于感谢某人给你很大帮助。
(6)Thank you!/Thanks!〖最简单、最常用的感谢用语〗
(谢谢!)
(7)Thank you so much. /Thanks a lot. /Thanks a million!
(非常感谢!)
【Kim&s Note】 &Thanks a million& is a big way to say thank you. It is very popular in America.
&Thanks a million&是表示感谢的一种重要方式,在美国非常流行。
* Thanks a million for watching my daughter for me last night.
(非常感谢你昨晚帮我照看女儿。)
* Thanks a million for finishing that project on time.
(非常感谢你准时完成了那个项目。)
* Thanks a million for all your kind wishes.
(非常感谢你的美好祝福。)
(8)Thank you for& 〖感谢用语经典句型〗
感谢你&&。
(9)You&re so helpful/thoughtful/considerate.
你真是乐意助人/太周到了/太体贴了。
(10)Thank you anyway./Thank you all the same.
还是要谢谢你。
【使用背景】用于感谢某人主动提供帮助,但这些帮助并没有带来成功的结果或者你拒绝了别人。
【李阳老师的话】
关于感谢,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心情,会有不同的选择。累的时候,就是两个单词 &Thank you.& 心情特别好的时候,就用&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help!&或者&I&m really grateful to you for your kind help!&最近,我比较喜欢用&Thanks a million.&
感谢应答常用短句
(1)You&re welcome.〖最常用的感谢应答〗
(2)It was nothing.
(3)My pleasure.
愿意效劳。
(4)Don&t mention it.
不必客气。
(5)Any time. 〖非正式用语〗
随时效劳。
【使用背景】用于当你表示随时能为对方提供帮助时。
(6)Sure/Sure thing.〖最典型的美国应答方式〗
【Kim&s notes】The most common response for everyday acts like opening a door for someone or picking up an item someone was dropped is &sure.& Don&t agonize over which response to use. If a stranger or acquaintance blurt out thank you, just blurt out &sure& in return.
对于帮别人开门或是帮别人拾起掉落的东西之类的日常行为,最普通的应答就是&sure&。无须为该选哪个回答而烦恼。无论是朋友还是陌生人脱口而出&谢谢&时,你都可以脱口而出 &sure& 来回应。
(7)That&s OK.
(8)No problem.
(9)Forget it.
(10)It&s a piece of cake.
小菜一碟。
(11)No trouble at all.
一点也不麻烦。
(12)I&m glad to be of some help.
我很高兴可以帮点忙。
【李阳老师的话】
我最喜欢的方式是连用三个不用谢:You&re welcome. It&s my pleasure. It&s nothing.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两个典型的实例:
【现场演绎一】
Wang Ling has just received the First prize in the 21st Century National English Speech Contest held in Beijing. Now she is being interviewed by a news reporter from China Daily.
王玲刚刚在北京举行的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现在一个《中国日报》的新闻记者正在采访她。
A: Congratulations, Wang Ling. This is really an achievement to be proud of.
(恭喜你,王玲。这真的是一个很值得骄傲的成绩。)
B: Thank you.
(谢谢。)
A: I&m from China Daily. My name&s Jim.
(我是《中国日报》的记者。我叫吉姆。)
B: Glad to meet you.
(很高兴认识你。)
A: Your spoken English is excellent. All the judges were amazed. Would you like to tell us how you have achieved this?
(你的英语口语非常棒,所有的评委都感到震惊,能跟我们谈谈你是如何做到的吗?)
B: Well,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I&m very grateful to receive this prize. I appreciate this honor very much. I love English and I speak every chance I get. I really never expected to win such an important contest though.
(唔,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得到这个奖我很感激,获得这个荣誉我深表感谢。我热爱英语,一有机会我就说英语,但是我真的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能在这么重要的竞赛中获胜。)
A: When did you start learning English?
(你什么时候开始学英语的?)
B: My parents are both college English teachers. They encouraged me to speak English when I was very young. I&d like to thank them for introducing me to the international language.
(我的父母都是大学英语教师,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就鼓励我说英语。我要感谢他们引导我学习这门国际语言。)
A: Did you have English in your primary school?
(你读小学的时候有没有学英语?)
B: No. My primary school didn&t teach English. My parents speak English to me at home and I learned grammar at middle school. I want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to my middle school English teachers who taught me grammar over the years.
(没有,我读的小学没有教授英语,我父母在家里和我说英语,在读中学的时候我学习了语法。我想感谢这些年来教我语法的中学英语老师。)
A: Did you learn spoken English at college?
(你在大学里学英语口语吗?)
B: No. I have to say that I really learned spoken English by practicing Crazy English. Li Yang inspired me a lot and I just followed him as an example. He&s really been a wonderful teacher to me although we have never met.
(没有。我得说我是运用疯狂英语方法来学习口语的。李阳给了我很多启示,我只是以他为榜样来学习英语。虽然我和他从未谋面,但是对我来说,他真的是一位出色的老师。)
A: I see you owe a lot of your success to your parents and teachers.
(依我看你把你的成功很大部分都归功于你的父母和老师们。)
B: Yes, really. I also want to thank my classmates. I practiced speaking with them at college. This prize means a lot to me. I&m really grateful to them and to everyone who helped me throughout the years. I appreciate the honor but feel I really have to share the credit for my success with all those who helped me so much. Thanks again.
(是啊,真的。我还想谢谢我的同学们,在大学里我跟他们一起练习说英语,获得这个奖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很感谢他们,也很感谢这些年来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我很荣幸得到这个奖,但我觉得我真的应该把这个成功的荣誉与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一起分享。谢谢。)
【现场演绎二】
Academy Awards Speech
奥斯卡颁奖典礼致辞
Good eve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Thank you! Thank you so much! Oh, My God. I just can&t believe it. Is it real or am I just dreaming? Please forgive me. I am, I am just so shocked and so thankful. I never expected this award tonight. I&m very grateful to receive this award for &Best Actress.& I can&t begin to tell you how much I appreciate this great honor.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I&d like to thank. First of all, I want to thank my parents for bringing me into this world. I also want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to all of my teachers over the years, but especially to my acting teacher Clark Johnson who taught me everything I know. I want to thank my husband, for his understanding and kindness. And finally, I want to express my appreciation to all of my friends for their support, especially to Martin Miller, for being there when I needed him. There are just too many people I should thank and I know I am probably forgetting someone. So again, I just want to say thank you to everyone who helped me, supported me, or just listened to me when I needed a shoulder to cry on. This award means a great deal to me. Words can&t express how honored I feel at this moment. I will remember this night for the rest my life! Thank you very much.
【参考译文】
晚上好!女士们,先生们:
谢谢你们!非常感谢!噢,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还是我在做梦呢?请大家原谅, 此时此刻我是惊喜万分、感激万分。我从来没料到自己能在今晚获奖。获此&最佳女主角&奖的荣誉,我深表感谢。这种感激之情实在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想感谢很多人。首先,我想感谢我的父母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另外,我还想对这么多年来教过我的老师们说声谢谢,尤其是感谢我的表演老师克拉克?约翰逊,他教会了我所知道的每一件事。我要感谢我的丈夫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最后我想感谢所有支持过我的朋友,特别感谢马丁?米勒,每当我需要他时,他总在我身边。我还要感谢很多人,我想我可能一时想不起来。我想再一次对每一个关心我、支持我、在我需要依靠的时候倾听我的述说的人说一声&谢谢你们!&这个奖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任何话语也表达不了此时我所感到的万分荣幸。我今生将永远记住今晚的美好时刻!非常感谢。
让我们一起来数一数这段致辞中有多少表达感谢的句型:
(1)Thank you!
(2)Thank you so much!
(3)I&m very grateful to&
(4)I can&t begin to tell you how much I appreciate&
(5)I&d like to thank&
(6)I want to thank& for&
(7)I want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to&
(8)I want to express my appreciation to& for&
(9)I just want to say thank you to&
(10)Thank you very much.
【李阳老师的建议】
上面这段感谢致辞是用来卖弄你英语水平的极佳材料,只需简单地换一下文章中的名字,就可以据为己有了。不妨用&一、三、五&方法操练一百遍、一千遍,直至滚瓜烂熟、脱口而出,你就不会再面临领奖致辞时的尴尬了。
【Culture Note】
The phrase &thank you& is commonly used in both English and Chinese. It expresses gratefulness for a number of things, such as for a present, an invitation, for help, or for an offer of help or other kinds of offers. However, there are som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two languages in the exact way in which this phrase is used.
&谢谢&这个短语在英语和汉语中都很常用,它可以用来对很多事情表达感激,例如谢谢别人的礼物、邀请、帮助或主动提供帮助,或者主动提供其他东西。但是,在这个短语的具体用法中,汉语和英语还是存在一些差别的。
Typically in Chinese, this phrase is not used very often between very close friends or family members. If it is used in such cases it may sound strange or imply a distance in the relationship. However, in English, &thank you& is used in almost every circumstance, no matter whether the people are strangers or intimate friends. Not to use it would often seem rude and might indicate that the person is taking the other for granted.
举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在汉语中,这句话在很亲近的朋友或者家庭成员中并不常用。如果在这些人当中用了这句话,听起来就会很别扭,或是暗示着他们关系的生疏。然而,在英语中,几乎在任何一种环境下都能用上&谢谢&,不管那些人是陌生人还是亲密的朋友。如果不说&谢谢&,通常就会让人感觉粗鲁无礼,同时也可能会暗示着这个人把别人为他所做的事当成是理所当然的。
相关英语学习内容
疯狂英语&|&疯狂英语&|&疯狂英语&|&疯狂英语&|&疯狂英语&|&疯狂英语&|&
疯狂英语&|&疯狂英语&|&疯狂英语&|&疯狂英语&|&疯狂英语&|&疯狂英语&|&
匿名发表&&
您还能输入300字
疯狂英语头条
《别笑!我是疯狂英语会话书》囊括典型例句,情景会话。
李阳疯狂英语发音宝典视频教程,10种前所未有的录音方式
李阳疯狂英语拿手好戏卡,是李阳疯狂英语口语教程中的精
李阳疯狂英语脱口而出900句,积累实用口语,随时随地可以
疯狂英语最新推荐
李阳疯狂英语900句精华版第57课,其他常用英语句口语句型,及英语情景对话。